牵手游泰国——曼谷+芭提雅 7天5晚(记2015年12月泰国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7

前期准备

机票:淘宝 香港航空1240/人
酒店:携程 两晚曼谷三晚芭提雅 1800/人
签证:携程 248/人
曼谷--芭提雅来回包车:携程 280/次

说说行程

12月26日
下班后,高铁+地铁 前往上海浦东
12月27日
早晨8:00搭乘香港航空HX235,于11:05到达香港,,中午12:30转机搭乘HX775,于泰国时间14:05到达曼
乘坐机场轻轨ARL City Line(蓝线)到MAKKASAN站下,换乘MRT到达SUKHUMVIT站下车,前往Pullman Bangkok Grande Sukhumvit酒店
Asiatique夜市,码头,摩天轮(距离酒店约10公里)
12月28日
参观曼谷大皇宫,玉佛寺,皇家田广场,卧佛寺,考山路(距离酒店约8公里)
12月29日
中午携程包车前往芭提雅Pullman Pattaya Hotel G酒店(约3h路程)
转悠酒店私人海滩,前往Big C买买买
12月30日
格兰岛一日游(滑翔伞+海底漫步+浮潜+晒黑)
12月31日
组摩托车前往东芭乐园,四部水上市场,途径芭提雅海滩及夜市步行街,度假村跨年
1月1日
再次前往Big C补货进食,下午16:00携程包车前往机场(约2h路程)
机场小半日游
1月2日
曼谷当地时间02:50搭乘香港航空HX762前往香港,早晨06:25转机HX236于中午11:20到达上海,13:20机场大巴返回无锡

DAY1 (12月27日) HK转机——摩天轮夜市

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第一次出国会是泰国,原计划是11月去济州岛,种种原因耽搁了时间,索性便跑到东南亚避寒啦
提前一月订好机票,只觉HK转飞TH真心便宜(当时不懂红眼航班,尝试过后大病一场)尽管泰国是落地签,张先生考虑到兜兜第一次出国,就先把签证办好了,到了机场发现是很机智的,落地签队伍已然折了五六排...
灰机是早班机,前一晚宿在浦东,40分钟高铁+2小时地铁+凌晨5点起床,等我们办完一系列入关手续后,果然有些蔫了,望着刚刚开门的日上,已然没有了购物欲望,匆匆买好朋友需要代购的东西就坐那不动了…不动了…等待登机......

7:30顺利登机,网上提前办的值机,位置不用说,靠窗,靠前也避开了机翼,是个拍云的绝佳位置!

三小时到达香港赤鱲角机场,转机时间紧紧凑凑一个半小时,本来也没打算逛这个机场,无耐啊…转机登机口正好在机场斜对角上,于是我们顺道儿也把机场走了个大概,倒是弥补了去年没有来得及逛香港机场的遗憾了...哈哈~

12点半的飞机有正式午餐,吃饱喝足睡醒…填好了入境卡,总算是拿出唯一买的纸质攻略开始研究路线(正所谓佛脚必须抱的正当时~)哈哈~

机餐没什么特别的,两个人一份通心粉和一份饭,值得一提的是竟然有密封装的豆腐花,味道也是出奇的惊艳,鬼使神差的我们将它一路带到了曼谷,又带到了芭提雅…(酒店有小冰箱,储存条件杠杠的)研究了下应该是香港生产的,万能的TB也不灵,想吃的时候也只能找代购咯。

Tips:
如果提前买好了Happy卡,可以在飞机上先换好,下了飞机机场WIFI是自动连接本地通讯卡的。和我们一同过安检的几个中国妹子就很纳闷为什么连不上网,我们不用登陆就能连上。

出了关张先生问我是想轻松点打车去酒店还是尝试下泰国的交通,没有犹豫,自然是自己摸去酒店的好玩啦~ 机场的中文标示不算多,半吊子英语党也是很顺利的找到了机场线ARL,和地铁差不多,我们选择了蓝线(City Line),在Makkasan转乘MRT,酒店就在Sukhumvit站旁边,出站便是Terminal21非常好认,靠着强大的Google Maps我们找到了酒店入住,对于入住的房间只有四个字,非常满意…虽然没有满足高层的要求,但150度玻璃窗和异国的城景也是非常非常赞滴~

然而到达的第一件事…...补!充!睡!眠! 整整一天的路程以及消耗掉小部分脑细胞的我们,选择先恢复下体力再出去嗨皮~~~

大概是曼谷时间7pm饿醒了的我们决定去Asiatique夜市那里觅食,在去的方式上出了点纰漏,因为出门时间有些晚了,想要快点到达目的地便打了出租车,被当地出租车司机喊高了一倍不止的路费,从酒店到夜市10公里左右被要了400B表示无比郁闷……但身在国外还是安全第一,权当吃一堑长一智了!

Tips:
上出租车前先问司机一句“Meter ?”是打表的意思,如果司机同意打表就都OK,价格不会太夸张。如果司机不同意,那就要看个人砍价能力了,我们就属于不会砍价星人,司机开了450B只还到了400B还小得意的...呵呵...

之前看攻略Asiatique夜市,码头夜市和摩天轮离的很近可以一直逛,事实上它们就是一个地方,比较有泰国当地特色的小商品市场,手工艺品,纪念品什么的都有,于是放弃了之前做的美食攻略,决定走到哪吃到哪啦……

这样没有目的的逛吃就是处处有惊喜的节奏,随便走走第一家便遇上Mango Tango,传说中需要找上半小时的一家芒果点心店,果断来份芒果糯米饭垫饥,一整个芒果切成丁,泰米和椰浆混合配着口感一流的芒果…幸福的感觉哦~~~赞赞赞~~~

走走逛逛一会就走出了小集市,连着一块的都是开放式的小酒吧和餐馆,相比这些比较当饱的食物,我们还是逛到了摩天轮下面的小吃街随意进食

不知是不是泰国人喜欢香蕉…饮料里全都有笨娜娜,点了杯Banana Green Tea,咳咳~只能说是很神奇的味道,张先生倒是喝的很欢…

我们就坐在摩天轮下面,位置是绝佳的,前面有表演,后面有解说姑娘(辨不出雌雄...反正前凸后翘脸蛋美!)这还是我第一次席地而坐地吃东西,刚开始有些不适应吧,不过看着周围的歪果仁都是特随意的坐着或躺着,也就无所谓了…这样的环境下也是很容易放松哒~

张先生对于TukTuk真的是情有独钟啊,一直喊着要坐这个,想说要不就坐突突回去吧,10公里啊…风中凌乱的节奏,最后折中一下,坐突突到Hua Lamphong站再MRT回去咯~
曼谷交通非常拥堵,所以TukTuk要比出租车常见,要价也适中,速度那是相当的给力,两个转弯就能把粉粉的出租车甩后头去…我也是知道张先生兴奋的原因了~

曼谷地铁的印象只有一个字...空!两个字...冷清!和外面热闹的夜市,拥堵的交通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不仅仅是夜间地铁的场景,白天在机场ARL也是这种未投运的即视感...

出门在外零食不能少,回去的路上迅速扫荡了酒店旁边的Seven-Eleven,买点吃的喝的结束一天的奔波咯…

DAY2 (12月28日) 寺庙——Massage——Mapping

酒店的自助早餐样式蛮多,味道也赞,适合我俩的胃口,于是乎...我也是没想到有一天早餐能吃那么多那么多

Po下曼谷pullman两天的早餐,不用怀疑…We ate all of these!! 我的要求是每天要有一种蛋类,第一次吃到这种煎蛋饼也是深深的爱上了,几度查询得知叫做Omelette,回来潜心修炼做法,美好的一天从煎蛋饼开始咩…...

吃的饱饱出发去大皇宫,这次机智地上车前先问司机是否打表啦,一路上有经过暹罗中心一带,原本有时间的话是想特地去一下的,种种原因也就放弃了,毕竟不想逛商场占了太多时间,于是在车上瞄两眼就好。

快到大皇宫时出现了严重的堵车,在转个弯就能到的地方堵了二十分钟…可想而知,热门景点,同胞一定很多,哈哈~

果不其然,一麻麻的人…艰难挪动着找到个看似买票的窗口,却是给不符合着装的游客租赁衣服的,对此我表示在早上被张先生吐槽了三次露腿露脐露胳膊装后…这会我的着装灰常包准…  而旁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里有个坐在小板凳上的银才是售票君,乍一看以为是坐门前唠嗑来的

最神奇的当属这块牌子了…赫然竖立在国外景点的百度地图扫一扫…分外亲切有木有!

玉佛寺是进入大皇宫的第一站,据说是泰国王族的寺院,一个不算大的院落却聚集了众多精美的佛教建筑,外表都用金色玻璃片镶嵌而成,满眼密集的金碧辉煌还是蛮震撼的。

各种美丽的小花与金黄色的建筑交相辉映,展现着美丽的色彩。

要说最喜欢的还是飞檐下挂着的一窜窜风铃,风一吹,便会叮当叮当响,非常悦耳~

我家萌萌哒发展中摄影师男友...相机玩的太溜都不理我哩~ 哼哼,那我就来偷拍!
原谅我手机像素渣,至少是拍出张先生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的职业素养哩

各种偷拍,张先生表示防不胜防~~哈哈哈~~~

一路沿着玉佛寺的小门穿过便是大皇宫...还是蛮出乎意料的。

一开始我们错把玉佛寺当成了大皇宫,至少在我的观念里古时候皇宫是金色更多的,然而真正的大皇宫确实也有独特又金灿灿的华丽,但入眼更多的是白色调…

热门景点不作停留,国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出发前往卧佛寺,卧佛寺在大皇宫的南边,由于我们出错了前门,沿着大皇宫墙外小绕了半圈,遇上张先生最爱的椰子...好吧,果断拍个椰子再出发。。。

卧佛寺门票是100泰铢,和大皇宫一样,着装要标准,进门可以凭门票免费拿瓶水,和农夫山泉味道不一样哩。

据说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最大的特点除了供奉了巨大的卧佛外,它也是泰国最早的大学,医学和泰式按摩的发源地。 之前看攻略说要先预约马杀鸡再参观,果然我们是下午三点半拿的号,已被告知五点半后再来 价格的话是算是适中,半小时50元不到,一小时80元不等,介于我们走了一天路,此次马杀鸡还是很及时的消除了全身的疲惫感。

第一次见如此巨大的一尊躺着的佛,表情也是惬意。佛像身后的过道有一整排僧钵,共180个,可以换取钱币投在里面,投币时许愿,算是当地特殊的祈祷方式,声音非常清脆,很好听,可以尝试~

进入各个殿内均需要脱鞋,有布袋可以装鞋拎着走。若是等马杀鸡时间久了,可以在偏殿静坐。之前说服装一定要符合要求,一天下来感觉并没有那么严格,很多欧美的妹子露脐露胳膊也是随意进入。相比大皇宫,玉佛寺的热闹,更喜欢卧佛寺的清幽,人不算少,但感觉更像一座寺庙,修身养性的地方。

马杀鸡结束大约是六点多,出了寺庙开始觅食,寻找《Lonely Planet》里推荐的餐馆 The Deck By The River跟着导航一路小走,穿过小巷子到达昭披耶河边上,有很多水果摊贩,国内不常见的水果,有些也叫不出名字,鲜榨果汁什么的都非常便宜又大碗,还有非常具有东南亚味道的河景,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到了河边才发现,河对面就是原本放弃去的郑王庙,这是一座享有泰国埃菲尔铁塔美称的大乘舍利式塔,在放弃的情况下还能有幸一见,真真是极好的。
由于我们在同一条巷子里来回走了三遍寻觅那家餐厅未果,又是饥肠辘辘的,便挑了家路过的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吧式餐馆填肚子,名字不记得了,位置却是极赞......正对着郑王庙!!就在我面对全英文无中字的MENU发愁时,张先生兴奋的喊了起来,原是郑王庙在彩排跨年晚会,试的灯光正是他爱研究的Mapping这种凑巧中的惊喜也是绝了,一瞬间觉得即使没有找到心仪的餐馆也是幸运的!旅途中未知的惊喜才更让人记忆深刻~~~

Pineapple Juice

我最爱的Tom Yam Gong

Chicken Fried rice

DESSERT —— Mango Sticky rice

不同时段的郑王庙各来一张,据张先生说Mapping的成本很高,一般人不会租用,还是以郑王庙为投射背景的,估摸着是有国家性的事情发生,网搜了下果然是29到31号有泰国新年倒计时活动,还是近年来最盛大的一次,难怪彩排都如此下血本,我们是28号误打误撞来的,很幸运避开了人群,也看到了投射全貌此处需要小得意下...以此为背景来张到此一游照,就当也是在这跨年的啦

大皇宫到考山路不算很远,就决定11路过去,权当散步消食哩。
夜间dang马路是种很神奇的感觉,似乎除了偶尔经过的车辆,世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安静地似乎可以停止了思考,只单纯地感受异国的夜景。

张先生的敬业精神表现之一,随身携带小型三脚架...

都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曼谷的必经之地。也许是期待值过高了,在我们看来就是一条商业街,人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多...碰到比较有意思的,就属跳快闪的街舞群 & “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慢慢的走在路上才会深深的感觉到泰国人民是多么爱戴他们国家的国王,基本每家每户,大到五星宾馆,小到摊贩推车,都张贴有国王皇后的照片,从考山路打车回酒店的一条路上,更是一整条马路中间都是皇室重大事宜照片...隔着一张照片会有LED组成的爱心图样,很是壮观~

回去时候看Terminal21还米关门,迅速瞄了一眼,买了点不知名水果,满满的一天就算结束啦!

ps: 泰国的水果实在是太便宜又好吃啦~我们的目标是每天吃上两种没见过滴!!!真想临时有两个胃,通通尝一遍

DAY3 (12月29日) 芭提雅海滩——BIG C

提前约了12点曼谷芭提雅的包车,不用赶时间,一觉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餐收拾了行李check out,再看两眼曼谷城景,以及川流不息的道路...大大的Terminal 21的牌子触手可及哦~

大厅等候时又看到了泰国粉嫩粉嫩的TaXi,颜色实在无法忽视...

曼谷pullman到芭提雅pullman大约三小时路程,需要吐槽的是差点冻死在泰国,车里空调直接达到零下温度,简直可怕!对于泰国人民的耐冻力我表示惊讶!

芭提雅的城市风格和曼谷差别极大,蓝天白云的小道上看不到什么人,没有了拥挤,给人的感觉更宽阔,舒心些...check in结束,先去pullman私人海滩小逛一圈。

从酒店后门穿过游泳池便是沙滩,放眼望去实在壮观,原是由几家酒店一起承包下来的海滩,没有围栏没有明显划分海滩的标志,只要你愿意,可以走的很远很远,虽不是白沙,但水质完胜国内各大海滨城市!

沙滩上有灰常多灰常多的比基尼MM,晒太阳晒累了,便在树荫下马杀鸡,也是着实享受。瞄了一眼,穿着凉鞋踩完一圈沙的也就只有我了

选了离酒店近的一家BIG C,步行粗发,和曼谷7-11一样,芭提雅也是遍地头顶带花的FamilyMart,美美的!

好吧,今天的任务就是 逛!超!市!买!买!买!
对比国内的价格,就是什么都便宜的离谱,什么都想吃...瞬间购物车满了,出门发现退税牌,人生第一次填退税单咯,虽是退不了多少,权当体验生活,觉得好玩~

这家BIG C不算大,逛完正好到了饭点觅食,发现能吃的可选择面很小,只得挑了家日本拉面馆,卖相OK 口味也OK,竟然偏甜...据说日本人喜欢在芭提雅养老,也就不难解释路上明显多的日文标示和日本餐馆哩~

吃完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隔天的离岛一日游~~~

DAY4 (12月30日) 格兰岛一日游

给TB懒猫旅行打个广告,属于泰国当地华人最大的地接社,从接送到安排每个人的不同的游玩项目都非常有序,我们考虑到自己去格兰岛比较烧脑,临时决定包的一日游,按理是需要提前三天预定,但懒猫非常效率的帮我们敲定了行程赞一个!

吃好早饭八点半左右,双条车来接我们去芭提雅海滩坐快艇,还是第一次坐如此欢脱的敞开式车子有种不抓紧就要飞出去的赶脚...还是看看人家歪果仁悠闲霸气的站姿吧~

十分钟快艇到达滑翔伞平台,近九点的样子,已经很多人在排队哩~

我和张先生的最萌色差有木有哈哈~

滑翔伞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刺激~~没上去之前包的跟外星人一样的工作人员还用中文问我怕不怕,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怕结果还给我选了点水项目的= =。喝了口咸咸的海水不说,胆子倒是大了不少

第二项海底漫步,被太阳晒热的海水非常温暖,在海底可以看到太阳光照下来斑驳的光束,进入海底工作人员会让所有人手拉手,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不时还会塞些面包给我们喂鱼,杵那不动的话会有灰常灰常多的鱼游来身边...

由于摩托艇和香蕉船太过刺激没有选择,抵达了格兰岛后多余的时间就是给我们自由玩耍滴,张先生立马欢脱的跳进了海里偶还是静静的晒晒太阳哩~

岛上提供的免费海鲜午餐,味道不能算好,却是原汁原味的海鲜,青口 大虾 烤鱼都是不放任何调味料滴~

吃饱继续晒太阳~椰子大王果断又拍了个椰子

下午两点半开始浮潜,海水要比之前海底漫步的那块水域清晰很多,可以看到珊瑚群,不过基本被破坏差不多哩,已经不是想象中的五颜六色。

结束最后一项浮潜,我俩眼神已然处于放空状态~幸好回程也不用动脑子,双条车接送回酒店。设想一下,如果之前选择了自己到岛上玩这些项目,估计得死好多好多脑细胞~~~

四点多回到酒店,休息到将近七点出门觅食,顺便去看了下明天要租的小毛驴哈哈...想说在芭提雅这样交通不是特别方便的地方,还是骑个小车车自在些,看看它的价目表也真的是性价比so so so高,我们租的是普通的HONDA,两天300泰铢,折算下来60rmb不到
ps:泰国是左行车道,张先生开了两天表示回国不会开右行车道的了...

离pullman不远有条小商业街,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开放式的英式餐厅,点的都是泰国菜,味道还不赖,按人均50rmb还吃到了泰国大虾来看,真真是极棒的~!

今晚的水果是红毛丹,哈哈...国内虽然有 但不会去尝试,味道和口感都与荔枝相似,水分很足!

DAY5 (12月31日) 骑大象——杜拉拉——跨年

美好的一天依然从早餐开始芭提雅pullman的早餐种类没有曼谷的多,但胜在环境...且看我的身后,旁边就是沙滩 泳池有木有!随时能跳下海撒欢~~~

叭叭叭~~~人字拖二人组的两天小毛驴骑行开始啦!!

咳咳...这张自己找亮点~幸好芭提雅没有交通法一说 机智的我把手机夹在自拍杆上作为导航,得空还能自拍两张哈哈,张先生表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

第一站 东芭乐园(距离酒店7公里)
门票是500泰铢/人,有联票可以看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我们进去的时间接近三点,正好就把演出看了啦~很久不看剧场式的表演,难得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都是泰国的传统歌舞,差不多半小时左右。

大象表演场就在剧场的后面,看完立马去占据有利地势,我想坐在最前排来着,张先生机智的拉着我选择了中间的位置 好吧,看到后面就感觉到第一排除了能和大象亲密接触外,没啥好处...具体也就不说了。
表演是很好看的,老象在前面训练有素,小象们也很屁颠屁颠萌萌地跟在后面,刚开始看的很兴奋,后面看着看着就隐隐有些心酸......

东芭乐园占地有1600多亩,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园林式热带植物园之一,那自然是要寻找下最高点啦~ 花了半小时爬上最高处,放眼望去 只想说一句,多看绿色对眼睛好

等等!!  重点不在姿势...是椰子!!张先生每天一个椰子几乎成标配咩~

来换个画风
   。
给你们看看真实情况,哈哈~

第二站  四部水上市场(离东芭乐园4公里差不多)

门票200泰铢/人,有种去市场消费还要给门票的感觉,好坑!
因为老徐的《杜拉拉升职记》而火起来的,商业化气息太重,巨坑!
市场很有民族风味,能淘到不少泰国的小吃,当然基本都是国人,在里面不像是在国外,连当地人都会中文,坑坑坑!

水上市场的水并不干净

随处可见的中文...个人认为这个水上市场就是专门给中国人建出来的~~吼吼,不能吐槽更多!

比较印象深刻的只有停靠在河边卖各种水果,零食的小船,我们边走边啃...尝试了泰奶茶和榴莲煎饼,就不看卖相哩,味道还是不错的,看着她做,真的有放榴莲肉进去噢~

又见国王大人~

从天亮逛到了天黑...亮灯的市场显出了它的特色,水上一排排霓黄灯照应着不时划来的小木舟,这样的市场是宁静的,有人文气息的~

第三站  酒店跨年

今天是2015年最后一天!我们骑着小毛驴回酒店时,路过人声鼎沸的芭提雅海滩步行街,真真是相当的热闹,马路上也完全水泄不通,在那堵了近半小时,安全回到酒店,发现泳池旁也有party,问了才知是一对米国夫妻的结婚晚宴,选择这一天举办婚礼,想来也是爱热闹的一家子~ 祝他们新婚快乐啦!~

泰国时间要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所以当11点芭提雅还没有任何动静的时候,朋友圈已然被新年祝福刷屏...我甚至以为泰国是不过新年的,直到12点钟四处的烟花炮竹不绝于耳,才真正感觉到,跨年了!! 这是第一次我和张先生一起跨年,希望之后的每年每年都能和张先生一起跨年

小插曲:上面一张是我手机拍的烟花,下面一张是张先生相机拍出来的神作~哈哈哈~~

庆祝过后的夜空格外的宁静...就这样,我们在周折和欢喜中告别了最后一天的玩耍Goodbye 2015!~Goodnight Pattaya!~

DAY6 (1月1日) Big C + 机场夜游

这一天的安排比较简单,睡个好觉以及Big C补货...

路过卖水果的地方是完全不想走...好想大喊一声,没吃够呀!! 留留恋恋地买了点切好包装好的木瓜和椰子冻,带去机场啃~

ps:木瓜这一只要29泰铢呀~折合rmb六个大洋不到水分十足的有,还特别甜! 国内我找代购买的椰子冻基本都三十大洋往上的,这儿的则是59泰铢,合rmb十个大洋 再喊一遍,真的没吃够呀~~~

午餐吃的是大名鼎鼎的MK泰式火锅~ 清汤+新鲜时蔬+造型可爱的肉类,还不错吧,酱料比较少~ 纪念一下在芭提雅的最后一顿餐啦啦啦~

有些失策的是下午四点包车到机场,只用了两小时,然而等着我们的是凌晨三点的红眼航班!!那么这接下来的九个小时该如何度过呢?!!

正解是:逛了机场三遍 +《琅琊榜》补剧

随着顺利入关踏上飞机,我们的泰国之旅也将划上句号...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the people you love, the places you've seen, and the memories you've made along the way——人生中最美好的就是你爱着的人,看过的风景,还有一路留下的记忆

时隔两个月,记忆碎碎,终于在二月底完成了这篇游记,之后会写篇安吉天荒坪的游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催催我
================================================================ =
(全文完毕、谢谢观看)

女神哥哥你好棒!

2016-02-25 14: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5 17:25

引用 Azura 发表于 2016-02-25 14:37:09 的回复:

女神哥哥你好棒!

回复Azura:宝贝儿,别闹🌚🌝

2016-02-25 21:43

引用 旮旯里的小崽子 发表于 2016-02-25 17:25:4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旮旯里的小崽子:谢谢鼓励😇

2016-02-25 21: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15:54

引用 小短腿日志 发表于 2016-02-25 21:43:34 的回复:

宝贝儿,别闹🌚🌝

回复小短腿日志:哼

2016-03-01 14:45

照片拍得很美!

2016-03-02 08:49

引用 _奇奇奇_ 发表于 2016-03-02 08:49:43 的回复:

照片拍得很美!

回复_奇奇奇_:谢谢夸奖!😊

2016-03-02 16:30

女神用的什么摄影设备?

2016-03-03 17:33

引用 肉小珊 发表于 2016-03-03 17:33:25 的回复:

回复肉小珊:索尼18-55 3.5-5.6

2016-03-04 17:24

好喜欢你的裙子 有买的链接吗

2016-03-12 01:01

你露背的那个裙子也好漂亮 还有当外搭的纱巾 哪里买的?有链接不亲~好喜欢你的纱巾

2016-03-12 17:50

2016-04-07 00:19

在芭堤雅骑摩托车没遇到 泰国警察 查牌吗

2016-10-07 14:09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0-07 14:09:43 的回复:

回复Lies?:这个没留意过,有很多租车的店铺,路上也很少看到警察,但是头盔一定要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