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春> 广州-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12日浅浅游

守一座城  等一个人 ,你在哪里    我在等你 ~~~~~~~~~~~~~~!!!
                                                                                                       ___________题记

很多时候会有这样的冲动,推开众人,夺门而出,去火车站,去飞机场,逃离熟悉的城市,把自己扔到陌生的世界去。
       于是乎趁着春节的假期,跟皮蛋俩人背上行囊,踏上一段蓄谋已久的旅程!

早上9点的飞机,皮蛋早早的已经在机场等候,而我还在家慢悠悠的整理行李。在皮蛋的再三催促下,我也到达了机场。候机无聊时,俩人开启了自恋模式。

第一站:广州

D1:飞机上也不忘疯狂拍照,哈哈哈。高空中欣赏小蛮腰全景。

下了飞机,取到行李,开始疯狂的找地铁,之后的广州之行都在一路找地铁、找地铁。,在地铁口办理了羊城通,3天时间无限刷,还送了很多优惠券,可惜过年期间不能用。

在广州的4天,我们入住青年旅社。旅社很安全,在小区里面,旁边就是公安,一路折腾,终于到了旅社。办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开始寻找美食!

这只猫是在悠闲的午休吗?

问了前台附近的美食,推荐这家点都德。到了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人满为患。拿了菜单,什么都想来一份,于是俩人点了一桌的菜,吃撑了。

超级好吃的肠粉,只恨自己胃太小

皮蛋被美食已经完全征服,大门牙都露出来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这个卖橙子的摊位,办理入住经过时,写着10元3斤,出去觅食经过时,已经改成10元4斤,等我们吃完回去的路上再次经过时,居然已经是10元5斤了!!!在心里感叹:现在的商家啊。。。

吃饱了,喝足了,开始广州之旅~~
广州第一站:越秀公园,正好赶上花灯展,很是热闹,买了门票,开始走走逛逛。

在取景拍照的时候,后面有一帮小朋友在打闹嬉戏,为了镜头里只有我一个人出现,我走过去对着小女孩说,小朋友,可不可以让一下,姐姐拍张照片(此刻我很厚脸皮的自称姐姐,哈哈),小女孩同意了,然后做出了让我万分惊讶的事情:一脸花痴状,然后说,姐姐好漂亮啊!。哈哈哈哈,容我自恋下。

夜幕降临,公园开始活跃了。

我在摘桃子~

看完花灯会展,开始出发广州原点。离越秀公园很近,徒步就到了,是广州地理坐标的中心点。

原谅皮蛋的摄影技术,除了她没人给我拍照了

公园里这小鲜肉跳得可欢快了,顺势抓拍了几张

这就是广州原点,由3吨精铜制成。

欣赏完妖娆的舞姿,开始前往广州花市。还没到大门口,已经被人潮给吓住了。

抓拍仨美女

曾经流行头上长草,现在广州流行头上长小鸟,一路走来,男女老少都是头上戴小鸟,无法理解

人潮中也不忘自拍。

格格来啦,小女孩很配合拍照。哈哈。

花市中间有家卖冰糖葫芦的,生意好到爆,直接用抢了,我也挤在人群中抢到一串,不容易啊。

已经完全不顾吃相了

出了花市,夜已深,在小巷子里凹了下造型。。。被皮蛋嫌弃个半死

夜宵:巷子里阿婆的牛杂。味道一般。

地铁站的自拍。

D2:今天的早餐就是昨天点都德打包的美食,在旅社微波炉加热下,美味又省钱。

吃完早饭,前往中山纪念堂。

简单的逛完纪念堂,出发美丽殿堂--石室圣心教堂。远远的已经被它的美丽给震撼到了。

开始凹造型

教堂内部的美,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好想婚礼在这里举行

逛完教堂,在北京路附近的商场寻找WC,居然看到这个7890回忆展。于是跟皮蛋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回忆我们的童年!

展馆的工作人员很热心,主动要求给我们拍合照。。

梦想有一个hello kitty 的房间。舍不得离去~~

结束回忆展,开始北京路上的美食之旅~

我左手冰淇淋,右手大香肠,可惜表情丑了些,大家忽略就好~~

过来吃双皮奶,点了杯冻柠茶,意想不到的美味。回到温州之后,再也尝不出那种味道!

一路撑到爆,回旅社休息一下,晚上出发小蛮腰。

开始夜游珠江~~

我说这张自拍挺美的,可惜皮蛋是闭着眼睛,偷偷的放了图,哈哈哈。

中途经过海心沙,看见风景很美,于是就下船。

回去的路上俩人又饿了,在地铁口附近吃了碗鱼蛋粉、很美味!

D3:沙面。原本以为陶陶居在沙面岛,一早搭地铁到了沙面才发现原来陶陶居在上下九步行街附近,于是又折回来先吃早茶。有了上次点餐的经历,这次早茶克制了自己,吃多少,点多少。哈哈,我也是很会过日子的。

一路奔波,发型有些乱~

隔壁桌的那对情侣也是温州人哦,吃早茶就发现了2桌温州人,大温州人民无处不在。。

吃完早茶,直接步行去陈家祠,原本计划的沙面岛挪到了下午

参观完陈家祠,接着前往荔枝湾,路上经过一家芝麻糊店,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老板的嘴很甜、说皮蛋是学生,我是幼儿园老师,好像问他为什么看起来我比皮蛋要大。。。

纯手工研磨

吃完芝麻糊,继续寻找荔枝湾。。

路上碰到了娶亲的表演

休闲时又开始自恋了。。。

荔枝湾出来,我跟皮蛋又饿了,于是又开始了寻找美食之旅~~

酱萝卜味道还不错。。

大名鼎鼎的陈添记鱼皮,不是很爱。。

爆满的顾客,找不到一个位置,本想打包带走吃,,运气算好,皮蛋找到一个位置。。。双皮奶很美味,,姜撞奶就不适合我们了,姜味太重。。

我俩的胃实在太不争气了,这么点美食就饱了,无奈之下只好放弃美食,开始出发沙面岛

我的眼睛都是闭着的

自认为这么拍的很有感觉

沙面也有教堂,进去参观了下。。。

出了沙面,继续未完成的美食之旅~~

忽略我额头暴长的痘~~,味道果然名不虚传,赞!!

这一天是除夕夜,吃完面,回旅社休息下,准备去小蛮腰倒数跨年!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中途去便利店又吃了碗面,,,请叫我吃货

在便利店待到接近12点,本想着小蛮腰下倒数跨年,,哪知道去了广场上,没有烟花,没有爆竹,更没有心心念念的一起倒数跨年,,只好凹几个造型回去洗洗睡了。。

D4::今天是在广州的最后一天了,,睡到自然醒,我们又去了点都德喝早茶。。点了上次没吃过的几道菜,,我们已然被广州的美食深深折服。。

这个鸡油马拉糕超级好吃,,最后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份带走。

吃完早茶,回去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附近,出发去红砖厂。。本想美美的拍几张照片,可惜过年红砖厂不开放,,只好在门口拍几张回去了。。

又去了步行街,吃了顿美食。。

看时间还早,我跟皮蛋俩又去了附近的网吧,打算把照片全拷出来。哪知道速度那个叫慢呀。。差点错过了去张家界的火车。。。赶到火车站取了行李所剩时间已经不到20分钟了,,我俩还很傻的以为坐火车跟坐动车一样,刷个身份证就可以了。。,也没有提前去取票。最后我拿出了跑800米冲刺的速度去取了票,排队进站。。。终于在火车启动的前几分钟坐下来了。。。那个叫惊险啊啊啊。。后来皮蛋问我,要是赶不上火车怎么办。。。是呀,要是赶不上这趟火车,后面的行程都乱了。。。庆幸自己赶上了。。。(原谅我第一次坐火车,,把皮蛋也带进了弯路~)

第一次坐绿皮火车。。。

车厢内的留念,,这个必须的纪念,俩人在大冬天为了赶火车,托着几十斤的行李,跑的汗涔涔的。。。

很幸运,买了硬坐的票,享受到了软卧的待遇。。。上面的软卧都没人,,于是我们俩就爬上去睡了。。

熟睡中的皮蛋~~·

车厢的一角。。。大部分都是赶着回家的人。。

第二站:张家界

D5: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已经是早上9点多了,我们俩直接不刷牙不洗脸,托着行李奔向天门山景区。幸好提前一天买了门票,由于游览人数达到上限,当天已经停止售票了。。去自助机上取了门票,凭着门票在景区门口免费寄存了行李,开始排队坐缆车。。

队伍已经排到了大门口。。。

俩小时后,,我们依然在排队。。。。

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坐上了上山的缆车。。。不容易啊

由于山上积雪,公路封道,,天门洞了被封了不能去。。只能在缆车上欣赏它的美了~~

两天没洗脸了,,靠着强大的美颜相机,我还是能见人的。哈哈哈。。

请忽略我的抬头纹。。。

这哥们太有意思了,,,他说到了玻璃栈道,必须摆几个害怕的姿势。。。

皮蛋在祈福,,不知道是不是在询问自己的因缘,哈哈哈哈。。

在上山发现一片雪地,,兴奋呀,,。。

排队等候时,又开启自恋模式了。。。

难得有张照片皮蛋是面带微笑的。。。不容易啊。。。这张绝对得放。。

拍照留念~~

下山的索道又是大排长龙,,,,皮蛋说不去天门山会后悔,,去了天门山更后悔。。于是我们又排了2小时的队伍下山了。。。

下山后取了行李,直奔酒店,,洗洗漱漱。。寻找美食~~本来想去吃胡师傅三下锅的,一路寻找过去,过年期间还没开始营业,于是让出租车师傅推荐了一家店吃晚饭。。

肥肠的味道太重,不推荐。。

白菜挺甜的。。

酱萝卜不错,,吃不完打包了第二天去森林公园吃。。

D6:出发森林公园,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取票出现了问题,,一直等到接近11点了才进去。。

第一站先去黄石寨,,路上的牌子上写着: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

坐索道上山。。

黄石寨随处可见的猴子。。。

我抓拍的好吧~~

登高望远~~~

佛掌峰~~

这只可恶的小猴子抢了我的玉米~~   路上我拿着玉米边走边啃,,这小家伙看到了直接向我扑来,吓得我扔了玉米就跑。。。

看看我们的大包小包。。其中有一袋行李不让托运上山,,只能扛着上山了。。。

观看免费表演。。

索道下山~~

出了黄石寨,,经过天然氧吧,,开始徒步金鞭溪~~

有看出这个石头像什么吗?

猪八戒背媳妇~~

我也喝了口,,长寿噢~~~

徒步3小时,,终于到达世界第一天梯---百龙天梯。。

到达山顶只需一分钟!!

电梯中拍摄的袁家界。。

哈利路亚山~~~

阿凡达~~~

欣赏完哈利路亚山的雄伟,,打算坐景区大巴车去丁香榕住宿,,被这排队的阵仗给吓着了,,果断跟另一对夫妻拼车前往丁香榕。。

到了客栈,行李已经在门口等候了,订了大床房,老板娘很热心,我们的大床房靠近门口的位置,有点吵,给我们换了靠里面安静的标间。。。之前查过攻略,说这家客栈有提供晚饭。于是点了菜,老板娘亲自下厨,两菜一汤,美味。。

饭后,在客栈的大厅烤着暖炉,拷照片。。中途老板娘送了张手绘地图,给我讲解了明天的路线。。

D7: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让客栈老板安排将行李托运到火车站,开始轻装上阵。出发天波府。。。

简单的吃了早饭,开始徒步。。

走捷径,抄近路。。

经过一步难行~

一线天。。

让皮蛋给我拍张背影照,剪刀手没了

天波府下来,搭乘景区大巴到贺龙公园,途中经过点将台跟神堂湾,下车取景。。中途就听一游客说这两个地方的风景超级美,真的震撼到了,景色远远胜过袁家界。

照片根本无法展现它的美!!!

本来计划走十里画廊的,逛完贺龙公园已经很迟了,上山雾气又很大,于是决定缆车下山。。缆车上还坐着两对广东小夫妻,分别带着自己的小孩子。。那个噪音简直让我头疼。。。大人在尖叫,小孩在吵闹,,我的暴脾气马上就上来了,,猜猜我对那对小夫妻说了什么?

下了山,,直奔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订了住宿,第二天一早要赶火车去吉首。。住宿地离火车站很近,俩人洗漱完毕后开始寻找美食。。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很火的三下锅,开着导航一路寻找,,生意确实好,大部分都是跟我们一样出来旅游的。我猜他们也是看着大众点评来的。下了单,等了半小时还没上一个菜。。。我的天,,肚子都饿扁了。。。隔壁桌的三位男生也是来张家界旅游的,,也是一道菜没上。。于是我们决定拼桌,心想着两桌拼一起总会先上一道菜吧,,没有!!!老板过来解释说厨师过年回家了,只有一位厨师在烧菜。。。为了表示歉意,给我们每桌送一罐加多宝。。。很有爱、、、一起拼桌的男士们说自己第二天要去天门山,我跟皮蛋俩人赶紧告诫他们说,别去了,,去了肯定后悔,我们排了4个小时的队才上山,在山上待了2小时,又排了2小时的队下山。。。他们说,自己已经计划好了,,决定4点钟起床,5点去排队,计划7点第一批山上

第三站:凤凰古城

D8:天未亮,我们已经出发去赶火车了~~

火车到吉首,再坐汽车到凤凰车站,最后坐公交车抵达古城。。下了公交,一路拖着重重的行李在寻找客栈。。。我们订的客栈在古城里面,足足走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到,古城内都是台阶,,问了工作人员,绕了远路,走了一条平坦的路。。。找到客栈,放下行李,开始逛古城~~

加了一点点辣椒,狠辣。。。

买了条手链,带了2分钟丢了~~

此时左手的手链还在。。。

有只可爱的小僵尸~~~

粉的味道不错~~

巷子里悠闲的老人。。

手链已经丢了~~

一路闲逛,,累了就在酒吧坐会,,听听歌,看看沱江泛舟。。据说这家酒吧是凤凰的第一家酒吧~~

歌声很好听~~~

又开启自恋模式。。

皮蛋已经累到睡着了。。

窗外的风景很美~

出了酒吧,,又开始一路走走拍拍。。

回客栈加了件衣服,准备跟阿尼汇合。。一起吃晚饭。。Ps:阿尼跟一群爬山的朋友从温州自驾张家界-凤凰游。在张家界由于行程太赶,走的路线又不同,一直没有机会碰面。。

跟温州的小伙伴们汇合了, 蹭了顿丰盛的晚餐

给阿尼拍了几张妖娆的照片,哈哈哈

夜晚的凤凰格外美丽!!!

取完景,拍完照,,开始酒吧嗨一下了

跟阿尼的合照。。

抓拍的群哥~

酒吧出来,突如其来的一阵大雨,幸好我有先见之明,带了伞出来。。。

D9: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中午了,退了房,又拖着行李奔向下一家客栈,这次跟皮蛋两人住闺蜜房,,很有爱~~

客栈一角~~

放下行李,开始寻找美食~~

凤凰特产--血粑鸭~

该店特色--神仙汤~~

吃饱了,开始闲逛~~

沱江泛舟~~~

沿街的美食~~

傍晚时分,经过一家凉皮店,进去点了份凉皮跟肉夹馍,,据当地人说这家凉皮是正宗的西安凉皮。。超级好吃。。打包了一份走。。这家店名叫“伤心一绝”,后来我终于知道为何取名了,吃完我真的伤心了。。。。

吃完凉皮,回客栈放松下,,晚上又出来觅食了~~

不同角度欣赏凤凰的夜景,今天站在南华门前面的桥上,能欣赏凤凰古城的全景。

夜宵就是“伤心一绝”打包的凉皮再配上张家界火车站三下锅老板送的王老吉。。。完美

D10:清晨的凤凰格外的安详,,匆匆拍了张照,赶着去汽车站。。

第四站:长沙

坐上汽车,一路睡到长沙,,实在太困。。到达长沙已接近下午2点了。。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开始找吃的。。前台推荐了向群锅贴,徒步过去很近。。由于不是饭点,,上菜很快。

甜酒打蛋,美味~~

附近的居民都来这里取水。。

黑色经典已经在排长队了。

美味~~~

回去的路上经过湖南第一师范~

D11:早餐又来向群锅饺了~~

新鲜出炉的锅贴。。

我让皮蛋给我在学院门口拍张照,,她给我取了半个景

重新来一张

湖南大学的美食一条街~~

帅哥烧饼过年还没开业~~错过了一道美食

美味~~

本想趁着不是饭点的时间过来吃小龙虾,哪知道这家店晚上才开始营业,,,

无奈下只能去隔壁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晚上再来吃大餐~

吃饱了,开始前往橘子洲,,路上看到在打牌,,表示看不懂~~

经过梅园~~,我还以为是桃花呢

这位大哥入镜了~~

回去的路上,皮蛋要坐小火车,我说走路,省40块留着吃小龙虾!!! 这一走就是一个半小时,   省钱不容易啊~

重新回到龙虾馆已经晚上7点多了,门口站满了等号的人群,我们取了号。。一看前面还有72桌,,我的天,,等!!!

还算好,没等太长时间就进去了。跟天门山的4个小时相比,这都不算什么

这个凤爪真的是超级无敌啦,吃一只就要喝掉半瓶豆奶!

猪油拌饭,很小一碗,很好吃。

招牌蟹,,依旧一个字形容:辣!!!

小龙虾放在袋子里上桌的~

最后实在辣到受不了,点了瓶啤酒~~吃辣喝啤酒,那叫爽呀~~

皮蛋这个角度把我脸都拍歪了~

D12:启程回温~~行李实在太多,腾不出手来拍照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5 17:25

引用 o..DS..o 的图片:

这叫跑胡子 ,类似于麻将,湖南人爱玩,QQ游戏也有

2016-02-25 21:56

主席都被你吻得不要不要的

2016-02-25 22:11

2016-02-25 22:5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