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米其林餐厅WAKO—搜集散落在地球上的美食

25MT (美国) LV.10
2016-02-25 13:14 778/6
  • 出发时间/2016-02-23

吃货正式回归了!!万家灯火普天同庆撒花庆祝礼炮齐鸣!!(要不要这么夸张。。。)

先来唠唠这次的吃货partner,可是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是怎么勾搭上的。

Lulu美女的千层蛋糕在湾区火爆的程度可谓家喻户晓,FF作为一个千层蛋糕的狂热追随者,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啦!而且远在LA的Lady M不仅路途遥远,就连onlin订购的运费都贵的不要不要的,怎么能跟Lulu美女家的手工爱心千层蛋糕相比呢?但是鉴于之前FF一直狂奔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完全没有时间来订购,这次回来旧金山,时间一久,就想起来“我擦!千层蛋糕还没吃到嘴里怎么可以!”
揣起手机联系Lulu美女订购,Lulu美女人特别随和,回复信息什么的也是速度飙飙的。定好之后,就等着到时间去取。

Lulu美女见面就热情得很,先说FF竟然如此幸运得到Lulu美女千层蛋糕换新包装后的第一个订购者这个殊荣,心下暗想,这个运气是不是应该出门就去买彩票了?

本以为就是买家买卖的过程,结果和Lulu美女站在车前聊了大半个小时,真的是站着聊哦!想来也是投缘嘛,结果一问!哎呦喂!!!竟然遇上了大摩羯座!!处女座V.S摩羯座!这一路火花加闪电出门不忘放个电的节奏!还不速度勾搭上!!

再一说,我擦!居然还都是吃货!!这怎么能放过!约起约起!!

——FFの第四家米其林星星餐厅体验 [旧金山 米其林 日料 一星 Wako]

精挑细选,选了一家2016年新晋米其林一星的日料店,WAKO。
特意打电话过去定的bar table,开玩笑!日料不坐bar table各种吃亏好嘛!(有心人士请拿小本本默默记下这个铁则!)

吃货双人组一起勾搭吃饭,这是多嘛愉快的节奏!!想想还有点小兴奋的幸福感。既然餐厅都定好了,那自然是跟Lulu美女聊的火热啦,Lulu美女有自己的美食部落格不说,也是热衷拍照的主,一通聊天之后,我们真是觉得相见恨晚呀。一下就说定这次去餐厅的时候都要带着相机各种拍美照。FF只负责拍食物,人像太难,FF这个渣渣的驾驭能力就算了吧。。。呵呵呵呵

照例,预约最早的一波,5:30,开门前和Lulu美女在门前拍空无一人的外景,隐约看到里面主厨在准备食材,收拾台面。看着还有点小激动呢!
陆陆续续来了已经预订好位置的客人在么外等候中,真是不可小觑的架势!

周边环境介绍

Wako是位于旧金山clement街上的一家日料店,但是clement却是一条以中国超市/小中国街区著称的区域,所以说,Wako在这边其实略微显得有点逼格高了点。
遥想当初路过Wako的时候,FF还在默想,这里居然开了一家看起来逼格挺高的餐厅,能有生意吗?结果一查,还真是小星星餐厅诶!
果不其然,日料店的星星餐厅对选址真的是”牛掰任性爱咋咋“的调调。想上次的maruya也是选在一个乱七八糟连治安都成问题的街区。。。赤裸裸的气势压倒一切的象征。
走进Wako我们被带进预订好的位置bar table坐下,两位主厨正对着我们,跟我们热情的打招呼,英文➕日文 ”欢迎光临“ (您要是会中文该有多嘛好!lol)一开始进来的人数不多,我们又是唯一一个坐在bar table的,所以主厨很热情的跟我们聊一下,FF问到这家店开了多久了,主厨说有两年了。FF默默惊讶,难道不是新开的吗?原来FF上次见到这家店的之前已经这么久没有来这个区了吗。。。

关于菜单

两份品尝套可选,既然没有辣么想吃nigiri多的套,所以还是选择什么都尝一下的套吧。

介绍两个选套:
第一个:seven course $82
small plates, sashimi, warm dish, tempura, chef’s choice of nigiri(8 pcs.),miso soup, dessert.
性价比高,可以尝试基本所有的小菜类别,nigiri的种类ok,不多不少正合适。有汤有甜点。

第二个:Omakase nigiri $100
small plates, chef’s choice of nigiri(12 pcs.),miso soup, dessert.
看个人喜好,这个组合偏向nigiri,如果非常确定自己是来吃nigiri的话,选这个不会让你失望。

另外,Wako除了大家都会选的套餐组合之外,还是可以单点的。
落定之后,点了绿茶,开始跟Lulu美女各种神侃闲聊,坐等吃食。

7道日料风味

第一道:小食拼盘。
(从左至右)酱汁拌生牛肉配小青葱,Cod Milt(唔...这道菜请自行google/度娘翻译...),炸物(土豆泥和鱿鱼脚),时蔬拌creamy tofu加入苹果酱调配。

第二道:生鱼片。
一共四片,两片yellowtail, 两片Hamachi。搭配有机蔬菜,口感清爽。

第三道:烤生蚝。
分两种口味的烤生蚝,一种是鸡蛋黄为base的酱,一种是bbq焗烤酱作为base的酱料。焗烤之后风味独特!
里面都有蘑菇和蒟蒻作为辅食搭配。

第四道:天妇罗。
包含莲藕,红菜椒,炸面,苏子叶裹蟹柳。搭配的是绿茶海盐

第五道:8种nigiri。
这个时候才能真正显示出坐bar table的爽啊~主厨会把一个nigiri的托盘放在你面前,旁边有腌制好的姜片,服务员会把沾手的湿纸巾摆在旁边,方便每次吃nigiri的时候擦一下手。
接下来,就可以享受主厨一道一道给你介绍今天的nigiri都是什么啦~

在nigiri没有正式上餐之前,服务员会给一份今天供应nigiri的单子,不是说这个单子上的全都都会上哦,只是给个参考,让客人知道他们吃的是哪一种,从什么产地来的鱼种。我们只有8个哦,于是和Lulu美女我俩在主厨介绍完每个nigiri之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找!找!找!特别像在玩猜谜游戏😂因为主厨的日式英文真的是醉醉的,尤其好多鱼的种类人家是直接说日语发音的。。。(歧视乃们只会说英文...咩?)
如果吃了之后觉得“我擦!!这么好吃,再来一个!”没问题,后面有每个nigiri的单价,土豪尽情点!!!

众所周知(...要点脸...)FF的最爱就是生鱼片,好吃不胖,油脂都是健康的成分摄取,但是先前说实话FF也真的没有研究过不同种类的鱼的营养价值和卡路里含量。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不同的鱼种(FF真的是只在乎吃,并跟鱼这个种族不熟好么...),从万能的网路上找来相对应的营养价值的参考,请打着探照灯看帖子的各位亲们注意⚠️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

Wild halibut   野生大比目鱼
产地:Chiba
生吃,卡路里:1oz=31

Ink Squid 墨鱼
生吃,卡路里:1oz=26

Striped Jack
产地:Kumamoto
并查不出特别准确的卡路里含量,下图给出了整体的卡路里约 100g=160 (?)

Cold-smoked Cherry salmon

Bluefin tuna belly (toro)鲔鱼肚
产地:Spain
生吃,卡路里:1oz=40

坐bar table!坐bar table!坐bar table!重要的事情真的是要说N遍!
吃日料最享受的就是能观赏主厨在你面前各种专业的切鱼片,看起来简单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深究起来,每一刀的切法、顺着鱼的纹理还是逆着纹理都相当讲究。包括捏米饭的首饰,添加芥末的多少等等等等,事无巨细一一看的清楚。

第六道:味增汤。
分红味增和白味增两种。以FF的尿性肯定是两种都要的啦!!必须!!所以FF点了红味增,Lulu美女选了白味增。两种有什么区别。
白味增里面有:豆腐,wakame seaweed,scallion (图一)
红味增里面有:sesame tofu, named,mitsuba (图二)

第七道:甜点。
餐后甜点有两种,
一种是芒果慕斯,topping有覆盆子和jelly。
一种是白巧克力黑莓夹心蛋糕。

结束用餐之后,转眼已经两个半小时过去了!你们懂得,日料就是要享受每一个过程,时间自然是长一点的。吃美食是一种人生的享受,定时用美食来犒劳自己的胃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好吗!)所以吃货们,行动起来吧!世界这么大,好吃的这么多,一定要去吃呀!

整体评价:✭✭✭✭✩
环境评价:✭✭✭✭✩
噪音评价:✭✭✭✭✩
服务评价:✭✭✭✭✭
餐点评价:✭✭✭✭✩

作为新晋的米其林小星星餐厅,Wako从整体的装修还有店面的布置都比较新,感觉更时尚更前卫一点。主厨也比较年轻一点(哈哈哈哈纯属乱猜的啦 ~)好啦好啦,不唠叨了,FF要去看下面一家小星星的指标要给哪一家,好难抉择!!
喜欢美食,喜欢满世界跑着吃美食的,请不要吝啬添砖加瓦,分享更多的美食资讯来吧~

——2016.2.23 遇见吃货知己不能不分享の吃货之旅[旧金山 米其林 一星 日料 Wako]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5 16:26

2016-02-26 10:16

引用 25MT 的图片:

2016-02-29 16: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18:55

引用 开心凯凯凯 发表于 2016-02-29 18:55:39 的回复:

回复开心凯凯凯:谢谢关注哦~一起分享吃的经验哈哈哈

2016-03-01 02:35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2-25 16:26:1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