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点到为止的亲子游,在东京三天半的时间该怎么玩

说起来,我真的不是特别向往去日本的,倒不是说什么历史,就是一直没有多大的感觉,不爱动漫,不看日剧,对日系少女风也没有特别大的感触,什么和风啊什么美食啊一概没有感觉,所以朋友叫我去几次我都拒绝的,我说我只能接受的就是邮轮游,上岸几小时,看看结束。不过对我这种网购停不下手的来说,唯一有吸引力的就是买买买了。

但是,我家老人喜欢日本啊,分分钟吵了要去,我问我妈你要去哪里呢,她说随便只要是日本,那我就说东京吧,毕竟是首都,适合到此一游回去显摆,她说好的,那么去东京哪些地方呢,她说随便反正我都不认识。。。ORZ!!!

于是我只好先办了签证,然后等待价格合适的时候说走就走一下。最后就挑了这个樱花还没开,雪么已经化了的尴尬时候去到此一游了。

所谓的四晚五日,因为出发当日的延误到日本已经是半夜了,所以硬生生变成三天半的行程。我也是醉了。

机票和酒店都是携程的自由行套餐,正好刷到有三大一小两间房间15787的价格,就拿下了。当然这个时间段要啥啥没有的,自然是会比较便宜的!

大概只有纯代购的旁友有这种三天半的行程吧。

这次出行我算是懂了,看来只要是对一个地方只是一般般的感觉没有那种切切的向往也一定会不合拍地遇不到各种好运气。比如遇到分分钟的天要倒下来的大雨,比如说并没有遇到很礼貌很热情的日本人(酒店的工作人员除外),比如说没有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此行最好吃的是飞机餐)。唯一让我欣慰的是在迪斯尼时候就算下雨也是快出去的时候才下的,然后也买到了比较喜欢的东西。等我哪天心情好了,有机会再多去几天看看是不是会把日本印象翻盘。反正就这次去,印象还是比较一般的!呵呵。希望热爱日本的朋友,不要来喷我哈!

前面的话和第一日 出发遇到延误到酒店已经半夜

鉴于只有三天完整的日子的行程,我只有寻找合适的包车带我们去奔走景点了。

第一日到日本,啥都没有逛
第二日去富士山,啥都没看见
第三日东京市内游,还算天气帮忙
第四日迪斯尼,比较喜欢的一天
第五日明治神宫,飞奔回来退房

在包车的日子里,明显感觉到,在日本中国人,那种对日本的民族自豪感,是非常强烈的。啊哈哈哈哈。好了这些不说了。说说我们的行程吧。

第一天我们是下午五点的飞机,其实也就晚点到六点,然后因为我爸非要十二点就到机场,以至于我们在机场呆了六个小时,而且现在我大上海的机场非常人性化的,你到了只要当天的飞机就可以办理值机的,不会按航班来,所以不用排队排的像世博会一样。所以给了我们很长时间在里面闲逛。最后因为晚点,发了一客盒饭也是我这几天最后一次吃到像样的蔬菜了。T_T

吃了盒饭就登机了。飞机嗖地飞到了东京,然后出关去酒店,路上看到了开着灯的东京塔,人很少的东京马路上,红灯无穷多。到了酒店已经半夜了,没有人check in,只有我。前台服务员英语蛮好的,交流无障碍。反正我在日本遇到可以交流的就是酒店里了。在外面呵呵再见了。拿到房卡迅速去洗漱睡觉,第二天我们要去富士山的。

哦我们住的是京王广场酒店,对过是东京都厅,酒店离新宿不远,走走十分钟吧。酒店还有直达机场的大巴和去迪斯尼的免费接驳车。出行还算方便的。

第二日,包车富士山什么都看不到之旅

第二天,是我们包车去富士山的日子,时间行程已定,下冰雹也只能硬上了,这天正好,是雨天。作了个孽,开了两小时的车到那里,什么都看不到。

事先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早上起来看到窗外偶尔还有一丝丝小太阳的踪影,祈祷千万能人品大爆发,但是,真的就是八字不合好吗。只见多云变阴天,阴天变雨天,小雨变大雨,一路上过去彻底浇灭我的希望。

到了富士山那边的河口湖,看对过,就是一片乌云,包车师傅说云后面就是富士山,也只能意淫一番了。

然后因为下雨,总不能哪里都不去,我提出还是去八音盒博物馆看看吧。八音盒是我一直最爱的东西,他们和我说小樽的更屌,等我这次心情平复好看看要不要再去小樽看看。

博物馆么因为下雨天兜一圈都差不多,那边比较让我有感触的,就是从停车场开始就有人给你送伞,到了室内,每个场馆门口是放伞的,进去出来后可以再取一把到另一个场馆,这点做的蛮好的,从停车场到博物馆还要过个小马路,还有人在那边指挥让车停下,让你过去。当然这些过马路的事情我们国内也是有的,只是你身在异国的话对这些会比较触动,在国内就见过拉到了。

博物馆在阴雨天感觉还是比较一般的,除了买东西的那块地方,感觉好梦幻好可爱。样样都想要!外面的景色就很一般了,我同学看到我拍的照片和我说你给我看松江干什么,再会!

第一天看出去的天气是这样的

从八音盒出来我们去吃了顿饭,算踏上日本吃的正儿八经的第一顿,司机带我们去的,号称是个老字号的拉面馆,叫幸乐苑。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还有若干位置,然后就排队了。点了几碗拉面,小孩子有专门的套餐,没有点到,发现时候已经点好了。拉面味道还行吧,只是我在日本吃了太多拉面,至今回想起来,已经索然无味了。

不过店里营业员的英文真是差到爆,连baby都不懂是什么意思,我也是很醉。肢体交流了半天,她懂了。也是很不容易。

饭毕后我们去了忍野八海。这tm也能叫景点??旅行团还去的非常多,再会。随便看一眼就走了。对富士山一代彻底失去信心。作为不泡温泉不去奥特莱斯的我们,实在不适合!

赶紧打道回府!

当天东京雨也好大,晚上冒雨在新宿买买买,只有药妆店才能慰藉我的受伤心灵,药妆店的小哥都是中国人,熟悉的乡音,让人泪流满面。便利店里一百块的面包,好好吃,好便宜,各种馅料。回家带给老公吃,他也说太棒!这些和人没关系的东西,还是蛮赞的!

第三日 难得好天气东京一日游上野、浅草、皇居、台场、东京都厅

第三天,因为要在短短的一日内玩了东京有名的景点,而且不能太累时间还要自己能控制,于是我还是选择了包车。这次包车的师傅是个福建人,南方人的车况和性格脾气,实在是比北方的更合我们胃口点。北方人怕车被弄脏,分分钟提醒你叫你注意,南方人就自己放个脚垫在里面,水啊伞啊都准备好的。不说这些,可能是那种直接和含蓄的文化差异吧。

还是说我们这一天的行程,是上野公园、浅草寺、皇居和台场,然后我们自己回酒店后又去了对过的东京都厅看了下夜景。

上野公园,是看樱花的地方,我们这时候并没有樱花,只有寥寥几株,聊胜于无,也算到此一游了。公园里乌鸦好多啊啊啊叫个不停。
浅草寺,人好多,走进去一路都是卖很有趣的手信的,我很想买的,我这个人很喜欢这些东西的,可是出行前我丈夫说你不要买不实用的东西啊,我就作罢了,之后回来他说你怎么不买点纪念品呢,擦!浅草寺也算我听到乡音最多的地方了。我们一家人都去抽了签,说是一百块抽一次,很多人也不投币的,我们前面两个人不投币抽出来都是凶,面孔抽筋地把签挂在外面,我们还是投币了,一家人都是吉,当然从末吉到大吉,小朋友抽到的是大吉,他好开心,他大吉为娘我也开心了。

时至中午,我们在浅草寺附近的居酒屋一样的小店里用了午餐。随便点了几个套餐吧,味道一般,果腹而已。

下午的目的地是皇居和台场!

这天天气是这样的!

皇居,皇居,真是没啥大意思,就二重桥,然后就是外面一圈绿地,坐坐躺躺的。二重桥也没啥花头,不知道维撒会之前照片上看的如此深邃美貌动人。倒是从门口走过去还有很长段路。我们大概走了好久,看看五分钟吧。

最后去了台场,台场才算是不错,有自由女神像,有樱花,有高达广场,还有玩具店。我的台场时间就是在玩具店里消磨掉的。那个玩具店就在自由女神像对过,超级大的,小孩子在里面可以非常开心找到各种自己喜欢的东西。小朋友在里面找到个恐龙,很喜欢!

老人么就走到海边去看看海鸥拍拍彩虹桥。关键这天天气好了,天空好蓝,很有看头。还有一条街的樱花,美。终于看到老人们的心愿也达成了!

包车的话是这几个景点,完了送我们回酒店后我们还去了酒店对过的东京都厅,东京都厅上面的展示厅是免费的,而天空树啊东京塔啊都是收费的。坑子如我们是不会在这个上面花多少钱的哈哈哈哈。不过回程路上宝贝睡着了,再让他出去,实在费了为娘太多精力。好在他磨蹭半天还是出门了。到了东京都厅,是在后面一个广场处进去的,到了广场就有指示牌一路指引你到排队地方,人不算很多,大概等了一小会就上去了。电梯挺快的。

展厅的话有几个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我们到此一游的喜欢拍拍拍,日本人更喜欢把孩子放在窗台上什么都不做安静地看夕阳。展示厅当中有一个卖东西的地方,各种东西也蛮多的,小朋友去转了个扭蛋,隔壁日本小朋友分分钟过来伸手要抢了,我也是醉了立马拉走儿子。谁知后一天还继续被抢,这个之后再说。

看完夜景,我们就去觅食了,在新宿那边看到了松屋,是个连锁店,好便宜,自助售票的,有中文,很方便。东西也好好吃,我吃了那个加蛋的牛肉饭,感动!

吃完早早回去休息啦,第二天是艰苦的迪斯尼一日游。号称全世界最好的迪斯尼,我要来啦!

第四日 迪斯尼一日游

第四天迪斯尼,选择京王广场酒店就是看中他家可以有免费接驳迪斯尼的班车。我出行前在网站上和酒店预定好了。在check in的时候前台把坐车凭证也打印给我了。有两张一张去一张回,都会有人检查,秩序井然。

坐车到迪斯尼的话大概四十五分钟左右,反正车上的话国人满多的,到了乐园里,基本上就淹没在日本人的海洋里了。我们因为带孩子所以选择的是land。

作孽哦迪斯尼那个人多哦。日本人是都不要上班上课的吗!!!挑战过日本迪斯尼估计香港都不在话下了,上海的没法估计。

我们大概十点多进园,然后我飞速前往明日世界那边抢fp,抢到了巴斯光年的11:50的快速票,也算给小朋友一个交代,他就是想玩这个。
然后我们开始等待11:50的到来,开始从左边的西部探险这边玩起,坐了小船,坐了火车,爬了树屋,看了史迪奇的捣乱。然后默默再回到明日世界去做巴斯光年,是个打枪的游戏。反正各个项目都是坐个小车进去的。多了都忘了。

坐完巴斯光年我已经是做好只抢到一个fp的心理准备了,不想看到星球大战的fp还有十二点多的,瞬间过去拿了。然后我们笃悠悠地吃饭,等待十二点多。吃饭吃好的时候因为之前我给娃娃买个个枪吗,他在那边玩,再会,日本小孩分分钟过来直接伸手要抢,有的已经开始和我儿子拉扯了。说好的高素质有礼貌呢?真是醉了。

继续回主题,饭饱后我们就去了星球大战,之后就有游行了,我是被娃拉去看什么各种卡通人物的家,没有看到多少游行。卡通人物的家也是蛮有劲的。反正之后零零落落一共玩了十六个项目。拼死排了个小熊维尼蜜糖罐,一个小时哦。然后还在下午时候拿到了幽灵屋的fp。

晚上就下起雨了好冷,回去就鼻塞感冒了.晚上我们定的是七点四十的车,回酒店也蛮快的。我们在超市买了点泡面,虽然在乐园里垫了东西,但是还是想再吃一点啊哈哈,日本泡面也是不错的。真是除了和人有关的东西,都是不错的!

当然迪斯尼我觉得,还是不错的,非常适合有迪斯尼梦的人,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的。至于是不是全世界最嗲的,这个就要看个人了。唯一不好的就是排队的项目时间太长啊哈哈哈。

第五日 最后一个半天,明治神宫

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飞机,中午十一点退房,我之前一天在酒店一楼先预定了十四点二十的班车,然后在旁边的机器上买了票。等于我们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只有早上的几个小时和退房后的两个小时。于是抓紧一切时间,我们去了明治神宫。早上是步行去的,跟着日本的上班族一起走。分分钟有人说日本人素质很高的,上班路上讲话声音都没有,其实哪里上班的话路上都是不和周围的人讲话的。。。。

我们一路沿着日本安静整洁的街道走到了明治神宫,一路我都没有看过时间。然后再从宫外走到门口,一看时间,擦,已经十点半了。等于我要在下面半小时赶紧赶回去。分分钟查谷歌地图,发现门口就有地铁站,赶紧上了jr奔回新宿。到了新宿站,果然迷路了。问也问不清。因为没法和我说英文,他说日文的日本人交流。但是他还是给我们指了方向,我们也就顺利到达酒店退房。

退了房寄存了行李,随意吃了个午饭,还是没有蔬菜的。然后我们就在新宿随便逛了下。就回酒店等班车直达机场了。班车的话会有人帮你把行李搬出去,你确定几个要塞大巴肚子里的,他会给你个行李条,到时候到机场也会有小哥帮你把你号码的行李给你。也是比较按制度来的。

机场值机排队排好久,太不科学了,搞得我们逛得时候只有一小会,买到了最后几盒的royce原味和最后几包的薯条三兄弟,也算心愿达成。

飞机没有晚点,顺利抵达上海浦东。爸爸开车来接我们,三天半充实的行程结束啦。

总结的话,日本因为不是我热衷的地方,所以自己在心理上本来也没有特别大的期待,就会用比较批判的眼光去看待,并没有放下多少心情,又加上分分钟雨天,情绪比较容易失控,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去其他地方再去看看,说不定就偶遇了某些美好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5 18:25

2016-02-25 18:3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