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段一直在路上】2016柬埔寨西哈努力港KOHRONG岛跨年之旅

喜段 (昆明) LV.7
2016-02-25 13:32 1728/23
  • 出发时间/2015-12-31

努力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世界的长度大海的宽度

喜段的微博:@喜段  http://weibo.com/1718942893/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留言我会尽力答复,此处也许回复不及时可以到微博找我

感言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之所以想要记录,一是年纪越来越大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但记忆却渐渐模糊,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记录走在路上的时光和一同走过的旅伴,另外是因为从2012年抢到亚航昆明吉隆坡的首航8元机票,开始准备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自由行,第一次接触蚂蜂窝,在这里收获了很多有用的tips,特别要鸣谢@老驴看唱本 当年及时回复我各种关于马来西亚的问题并且给予建议,那次马来西亚沙巴之行非常完美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心存感恩。蚂蜂窝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有缘相遇,分享旅行中的风景与心情,谢谢你点开我的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准备不足,因为懒一起出行的各位都没有带相机,所有照片都用IPhone拍摄,摄影技术和后期也基本是菜鸟,请各位多多包容下次出行为了写游记也会带上微单随时记录行程点滴。

旅行人物介绍

喜段:就是我!海岛控,爱旅行的女吃货以往每次出行基本都承包了各项行前的工作,旅行中还兼职出纳和会计,虽被贵称为“团长”其实就是为朋友们卖命,但我也乐在其中

哥:此行唯一的boy,是我认识二十年的男闺蜜,哥加入自由行以来分担了大量的工作,组织人员、查攻略、订机票充分展现了他卓越的领导能力。

老倩:哥的夫人,身材修长性格脾气都超级好的辣妈,也是因为她的大度才让哥有机会领着三个妞出门玩耍

裴小姐: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文艺女青年,有着一双修长的美腿,而且出乎我们预料的不娇气

写这篇游记还有个原因是怕被哥鄙视,这个贱猪嘴贱的程度无人企及,所以我必须说到做到

关于行程

在我做行前准备时,几乎查不到关于高龙岛(Kohrong)的详细攻略,去西哈努克港的人也不多,大多去过的都是去吴哥时顺便去了西港。我们这次因为时间紧而且想住在海岛所以几乎只玩了高龙撒冷岛,对国人来说算是个新鲜的岛,岛上游客大多是欧洲人和俄罗斯人。元旦这样的旺季在岛上我们也没遇到同胞,连亚洲面孔都极少,但海水沙滩确实赞,所以我想通过这篇游记好好介绍一下这个没有电话信号没有电视偶尔有wifi的小岛。

图上红点标注的地方就是我们这次住了两晚的高龙撒冷岛,上面还有一个略大一些的岛是高龙岛,高龙岛也有一些酒店而且比高龙撒冷要热闹一些,我们之所以选择高龙撒冷是查攻略时发现小岛有绵长的沙滩和最美的落日,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也没看成落日后面细说。

Day 1 昆明(18:00)——西哈努克港(19:40)乘机抵达入住酒店后出街吃饭放孔明灯
Day 2 西哈努克港(9:30)  ——高龙撒冷岛(乘船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下午在海边发呆玩水找潜店预定深潜)
Day 3 高龙撒冷岛(主要是潜水,经历了孤岛求生)
Day 4 高龙撒冷(14:00)——西哈努克港——昆明(00:20)海边发呆晒太阳下午回西港后吃了海鲜大排档,晚上乘机返回昆明

关于机票

祥鹏航空15年11月开了昆明直飞西港的航班,这也是促成我们此行的重要原因,我偶然看到旅行社的广告然后就查了西港的攻略,哥询问了机票,元旦假期时间短但祥鹏包机的时间非常好,充分利用了三天假期,只是机票略贵而且只能找旅行社预定,我们的机票和团队的时间一致,只是下机后一切都得靠自己,貌似整个包机只有我们四个是自由行。

关于签证和货币

签证: 上面提到机票必须找旅行社订而且价格贵,我们的机票价格已经抵上西港团队游的团费,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自助游,毕竟自由是无价的旅行社服务还不错,提前帮我们填好了入境单(如上图)。柬埔寨是落地签,但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美金零钱!!!我们没经验美金带的都是百元大钞,在入境时差点被海关坑,签证费每人大概是26美金(有点记不清了)还好同机的旅行团领队提醒我们海关官员是不会找零给我们的,我们一算岂不是亏大了就在此时,哥展现了聪明才智,操着略蹩脚的英语开始跟海关官员展开外交公关:我们没有美金,能否支付人民币并且我们愿意多付一些。就这样在签证窗口给了1000RMB办了4人的签证,但没想到入境柜台时官员又提出交费,其实我们看出就是要小费,因为前面团队没有给,但也无处说理,又给了300RMB顺利入境。后来我算了一下,哥的机智让我们省了好几百

货币:柬埔寨基本通用美金,不能使用人民币。有时候买东西或是吃饭店家会找补少量的当地货币,但不必care基本都是小钱,要么下次买东西用掉要么留下做个纪念也不错。我们在国内换了800美金,最后剩了三十多美金。如果不深潜的话用不了那么多,我们吃、住、潜水、租车、租船都是用现金支付的,而且吃的都比较好。
友情提醒:各位在国内最好换好零钱,不然海关不找零!

关于旅行费用

借用哥的费用清单,已经很清晰的列出各项支出,只有餐费我的明细清单找不到了,不过柬埔寨因为欧洲游客多基本以西餐为主,有一些很少的炒饭炒面之类的简餐,我们每顿基本五六十美金,而且已经点的很多有时还点了酒,所以消费不算贵,特别是高龙撒冷岛全部物资靠船运输虽然物资匮乏但是消费并没有比主岛贵很多。只是岛上居然没有什么海鲜可以点,BBQ也多是牛肉、鸡翅之类的,最多也就有点虾和鱿鱼本来吃货们表示要像在泰国一样大快朵颐,可惜现实很残酷。。。只有最后一天回到西港哥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海鲜烧烤大排档,我们几乎点了所有海鲜

关于行前准备物品

哥细致贴心的写下需要准备和携带的物品发给我们,我也借花献佛分享给大家特别提到运动鞋是因为高龙撒冷岛的Resort比较分散,如果预定的酒店离码头远需要步行很久,而且如果想去看日落也需要步行很远穿过丛林到岛的另一面。

关于酒店

这次全部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出国旅行我个人喜欢用agoda和booking,我和朋友们对住宿略有要求,在可承受范围内都选最好最有特色的,我的方法通常是排序中选择评分最高酒店星级最高的酒店然后对比着选择。我更喜欢agoda的布局,住宿评价也更多一些,但最近在查越南的酒店发现booking更全面,还有15年春节去韩国在马蜂窝看到hotels.com同一个酒店在所有网站中价格最便宜,成功预订了一次也很方便实惠。
      因为没写过游记所以这次酒店的照片拍的少,有的图借用下booking的(版权归属网站,纯属借用)以后出行会注意随时记录

1、Sea Breeze Resort
地址:otres beach1,西哈努克 ,位于欧特斯海滩(Otres Beach)
价格:五百多人民币
图一、二是我早上起床拍的,一出房间就被眼见的美景惊呆了!因为头天晚上我们抵达时简直感觉被坑了,酒店外面的路全是土路很颠簸而且附近略显荒凉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夜市和大排档,而且酒店的卫生间设施和通风都不太好,当时选这家酒店是因为靠近海滩而且离码头也不远,但第二天一早我和哥才发现海滩真的只和酒店隔了一条街,而且风景美爆了,真的可以用水清沙幼来形容!可惜我们订了九点半的船票要抓紧去码头来不及欣赏美景和享受酒店的阳光泳池。总之这家酒店不推荐~

2、Sol Beach Resort(索尔海滩度假村 )
地址:Saracen Bay, Koh Rong Sanloem, 柬埔寨
价格:四人别墅九百多人民币
这是我们此行最满意的酒店,可惜因为是跨年定的时间晚了只订到一晚,我们住的就是如上图的高脚楼,小复式的格局,楼下一张超大双人床,楼上是一个略大的单人床。所以四个成人住的话略挤。哥和老倩体贴的把大床让给我和裴小姐,两口子挤了楼上的小床。但大家住一起就是热闹,各种嬉戏打闹拍照卫生间特别值得赞一下!宽敞整洁,小岛的酒店能有这样的卫生间我们都表示是意外之喜只是晚上我准备洗澡的时候没有热水还有空调会自动断电,好像是为了节约能源,对于物资匮乏的小岛也可以理解。
这家酒店也是此行中服务最好的,是由欧洲人经营管理,大堂经理是个英国美女,笑容可掬而且积极的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四星推荐

3、Orchid Resort(兰花度假酒店)
地址:Saracen Bay, Koh Rong Sanloem,柬埔寨
价格:五百多人民币
我们定的是空调海景房,虽然听起来还不错但房间简陋,就是如上图的一张大床,而且床上用品不干净,对于略有洁癖的我和裴小姐晚上盖的是自己的大衣,要不是因为订不到其他酒店绝对不会选择住这里。但兰花的大堂是整个岛最大的,门口就有船停靠的码头,坐在大堂吃东西看海景真是无敌了!后面上图~

推荐上图这个Moonlight Resort (月光度假酒店),我们预定时只剩下最后一间双人房因此没有住成,但光图片上白色的圆顶房女生就很憧憬对不对?酒店就在我们住的Sol Beach Resort旁边,我们深潜坐船回来的时候老远就看见这个房子,非常显眼。要去的朋友可以试试,应该很浪漫

关于交通

1、从机场到西港酒店我们是在机场柜台租的商务车,肯定要比外面的车略贵,但是当天到达已经差不多八点,外面漆黑也没看到拉客的车,保险起见还是在大厅搞定租车。一开始要价30美金,我们讲价到25美金。机场离我们酒店大概三四十分钟车程,司机英语不好,哥试图跟他沟通第二天早上到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坐船,但司机听不懂打电话找了会英语的人跟我们沟通说好第二天九点到酒店门口等我们,没想到第二天没来......
2、西港的出租车类似泰国的tutu车,一般几美元就可以坐,我们从酒店到码头还有最后一天从码头去找海鲜大排档,又从海鲜大排档去机场都是坐的这种车。司机小哥服务很好,为帮我们找餐厅兜了好几圈还帮我们打电话给餐厅老板才找对地方。
3、从西港到高龙撒冷岛是乘坐那种两层的快艇,哥在淘宝上预定的船票,但是卖家没说清楚取票地点,约定的是送到我们入住酒店的前台,但没送到,哥按照卖家说的地点出去找了一圈也没拿到票,还好第二天在码头顺利取票登船。

拉我们找海鲜大排档,并且等我们吃完饭后送我们去机场的小哥,耐心很好也很准时最后付了20美金给他,还包括了几块钱小费。

关于玩乐的种种

下面就按照时间顺序,记录我们这次行程,写到这里突然觉得写游记也会欲罢不能看着照片回忆着旅程仿佛又回到海边和好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当时昆明正在经历寒潮,出发时我们裹成粽子,下机后就感觉到热浪,脱下厚重的衣服瞬间幸福感爆棚西港机场很小,下了机就要步行前往入境大厅。

服装对比很显著吧?冬天到热带海边的幸福感不言而喻

入住酒店后我们在酒店餐厅点了东西吃,味道一般般~吃饱喝足出去走走发现其实还有一些小情小调的海边酒吧其实也很有feel

因为是跨年夜在机场去往酒店的车上就看到有人在放烟火和孔明灯,远处看去像是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我们出街去寻找最终以2美金/个的价格买了5个孔明灯,在新年之际放飞美好的愿景

出发前我和哥逛到酒店对面的海滩艳遇了美景!海水清澈见底,沙子绵密,我忍不住脱鞋下水,哥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因为显得我的腿细且长也因为这张照片,哥和裴小姐展开了人像摄影比拼,我和老倩从中受益

乘坐的船就是上面这种两层式的快艇,下面一层封闭上面一层半封闭。码头的美景也是棒棒哒,虽然因为堵车我们差点误了船,但机智的哥在堵车的长龙中先跳下车去找船票,我们付了车钱拖着行李也一路小跑赶到码头最终顺利登上了船

出发时看起来天气很好但途中还是经历了风浪,有时乘风破浪溅得我们一身水,所以大家如果坐上层还是注意防晒和防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我们到达高龙岛,其实直达高龙撒冷路途更近一些但是船务公司的快艇基本都是先到达高龙岛下了大部分客人又载上一部分客人再绕到高龙撒冷岛。在这里大概停留了十多分钟,老倩不幸晕船了,哥陪她下船走走,我和小裴留在船上看行李,柬埔寨人民挺有素质,上来找座位都会先询问是否已经有人坐,而且会主动挪位置给其他没找到座位的人

看着如此清澈见底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我们都嗨了,对于去过马代以及各种海岛的我来说这样的海水和沙滩也属上品

可惜船停靠的码头离我们预定的酒店太远,而且当天风浪大,酒店的小船无法到码头接送客人,还好有酒店的员工在码头等候帮我们搬运行李,大概走了有二三十分钟,如果搬着行李走沙滩肯定会死人,但有人帮忙我们在沙滩上一边玩一边走就愉快了很多高龙撒冷的沙滩真可以称得上是面粉级的沙滩!!!我们都忍不住光脚行走跟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沙子实在太细软而且整个岛屿都是这样的沙,简直是玩水的天堂

Sol Beach Resort大堂门前的海景也是明信片一般,随性的坐在大堂的沙发上望着近在咫尺的大海,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此时心情:what a fucking life!

这张偷拍照片我很喜欢!从老倩的表情可以看出坐在Resort看海景聊天我们有多开心,哥色眯眯的眼神和快流下来的口水表达了对老倩的无限爱意

Resort的餐厅也在大堂里,办完入住我们先在这里吃饭喝咖啡,五星推荐上图这个芝士焗意面,浓浓的芝士味完全是我的菜,其他我们还点了牛排、沙拉、焗饭之类的我们都觉得一般般。

我们准备出门时,在酒店大堂门口偶遇了这个身材超级赞的老外,老倩兴奋的悄悄合影一张

我们在海边边走边玩,顺便想找潜店联系第二天的深潜。在西港潜店比较多,哥在淘宝上看到有潜水一日游,也是乘船到高龙岛附近的潜点,一天两潜带午餐。哥自从考了OW就疯狂爱上潜水,觉得自己是为潜水而生的我自从12年沙巴体验潜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年都会去海岛潜水可惜一直没空考证,16年我的目标之一就是拿到AOW但悲剧的是高龙撒冷只有唯一的一家潜店,而且我们第二天才知道只是中间商为我们第二天孤岛求生埋下了伏笔......
深潜是90美金/人,一天两潜;浮潜是25美金/人,还包括午餐,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三四点左右返回高龙撒冷岛。我和老倩都只想要半天的潜水行程所以跟潜店老板商量,我们愿意付全价但只潜一潜,经过潜店老板打了几个电话之后还是没有明确答复,据说是没联系到送我们回来的船让我们等待,也因为浪费了许多时间导致我们没看成沙滩日落晚上潜店留言到酒店前台告诉我们第二天早上9点出发去潜水,中午送我们回岛。

晚上我们走了一圈想寻找可以吃海鲜的餐厅,但走了很远之后发现几乎都是西餐,就找了一家人丁兴旺的餐厅,味道马马虎虎但上菜速度超级慢,而且不是这一家餐厅是整个岛的上菜速度都很慢!我们每次点餐几乎都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吃上东西.....

在高龙撒冷岛几乎没有手机信号,更没有网络信号,只有在酒店大堂或者餐厅才能短暂的用一下wifi,所以大家都很珍惜的低头玩手机Resort的经理说没有网络让你们可以更多的面对面交流经过三天的岛上生活,确实治疗了我们的手机病,也有更多的时间和身边人交流谈心,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哥很明智的带了两个电筒,晚上从餐厅走回酒店的途中,我们发现海水退却后海边形成了一片片的浅滩,再加上超级细软的沙走在上面简直太美好了用电筒照向远处还发现密密麻麻都是螃蟹打的小洞,我们开始在海滩上找螃蟹玩得不亦乐乎~

潜水这一天过得跌宕起伏.....因为出海带的装备多所以哥让我们精简随身带的东西,裴小姐不想出海就留在酒店发呆看书,我们三人都没带手机,只随身带了Gopro准备拍海底,所以上面三张照片也都是用Gopro拍的,而且哥说已经付了潜水的费用而且包午餐让我少带钱,因此只带了10美金
      详细说一下荒岛求生记:首先一大早因为风浪太大船一直没来,在码头餐厅喝东西一直等到十点多潜店老板终于来叫我们,这时我们只剩下6美金了........走到码头发现坐的船是船运公司的快艇,并不是专门出海的船,我们得先坐到另一个岛再转乘潜船这时我们才发现高龙撒冷岛的潜店只是中间商把我们转卖给另一个岛的潜店,好不容易到达另一个岛的潜店,潜导才说因为我和老倩没有OW,他们这家店其他人都出海了没有人可以带我们,而她要带我们一同来的一对老外父子和哥去自由潜(因为他们有OW)这个岛是当地人住的岛屿,几乎看不到游客。最后哥不放心我俩也没有出海,我们三个一同被倒给了另一家潜店,教练都是英国人,一个水性极好的老头和一个美妞带我和老倩进行潜前训练,虽然海水清澈见底但是到了海底才发现能看的东西很少,而且因为早上的大风浪海底的能见度很低,对于海底的景象我们很失望,本来还要到略远的地方再潜一潜我们都主动放弃了。此时,已经快下午三点,我们又渴又饿,买了一瓶水和一罐薯片用光了带着的所有钱等了半小时,仍然没有看到来接我们的船,我去问潜店的老头,说是很快就到了。我们走到码头席地而睡继续等,此时拍下了上面这张躺在地上就开睡的落魄照片
      眼看太阳快下山了又一个日落美景离我们远去,还是没看到任何船的踪影......由于没带手机联系不上裴小姐怕她担心我们的安全。哥灵机一动去码头找当地人商量看能否租他们的船把我们送回高龙撒冷岛。还好在天黑之前找到了船,不然一无所有的我们就要露宿孤岛了跟船家商量好送我们回到Resort再付钱给他,在回程的渔船上夕阳无限美好,虽然又累又饿还是觉得这一天过得回忆满满........
      见到裴小姐的瞬间就像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忍不住想拥抱,裴小姐已在酒店大堂附近徘徊了大半天,见到我们放下了悬着的心。当天我们还要搬到兰花酒店因为索尔的房间满了

兰花虽然房间烂服务也一般但酒店大堂的风景非常棒我们就在这样的美景中享受了旅行最后一天的早餐,只希望这样的时间能够慢点再慢点,我和裴小姐坐在海边喝咖啡聊天,哥和老倩去浮潜,发现码头风景太美拍了好多照片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吃过午餐要坐船回西港了,离开的这天风平浪静我们感叹要是这样的天气出海深潜该多完美但所有的旅途就如同人生,有遗憾、有惊喜、有纠结、有选择,更有满满的回忆和对下一次的期待

回到西港就在码头边找了一家沙滩酒吧喝东西,看海发呆真是永远也做不腻的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哥已经开始研究下一个目的地,我们相约一起旅行到七十岁,尽量走过世界上大部分国家

晚饭吃的海鲜大排档,几乎点了所有可以点的海鲜,有些还没拍照就甩完了这条街看起来像夜市,夜幕降临开始热闹起来,附近还有中餐厅和西餐厅等等,吃饭很方便。

插播一个小tips:如果和我们一样第二天要坐船上岛的朋友可以住在这条街附近的酒店,离乘船的码头很近而且晚上有夜市可以大快朵颐。我拍了餐厅旁边的一家酒店,我在查酒店时也有看到这家酒店评价还可以,放图给大家做参考~

结束语

最后用一张我做的小清新文艺范照片结束这篇游记,高龙撒冷岛给我的印象也是这样的小清新,她没有马代的盛名也没有普吉的喧嚣,只是守着清澈的海水和绵软的沙滩静静等待你的到来!2016年我们未完待续......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5 16:26

引用 哥是牛 发表于 2016-02-25 16:26:14 的回复:

回复哥是牛:对啊,等过几年或者老了翻出来看看一定会感概万千

2016-02-25 17:44

2016-02-25 18:32

真心给力的游记,也给很多想去的人详细的指引

2016-02-25 23:48

我就是老倩!写得真好,不看你写的好多东西我都忘记了,赞!

2016-02-26 00:11

引用 老倩BBQ(^.^) 发表于 2016-02-26 00:11:10 的回复:

回复老倩BBQ(^.^):小猫分隔符

2016-02-26 09:53

引用 小糊涂仙 发表于 2016-02-25 23:48:49 的回复:

真心给力的游记,也给很多想去的人详细的指引

回复小糊涂仙:多谢老板捧场

2016-02-26 09:54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8:32:53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支持

2016-02-26 09:55

想请教楼主最后一顿几乎点了所有能点的海鲜的餐费,以及大概都点了哪些种类,口水已经就绪。

2016-02-26 11:5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10:02

2016-02-29 13:35

引用 大翼 发表于 2016-02-26 11:51:45 的回复:

回复大翼:亲,除了图上的对虾、皮皮虾,我们还点了螃蟹、鱿鱼、扇贝、生蚝之类的~柬埔寨的海鲜不如泰国那么多选择

2016-02-29 14:30

引用 漂流瓶柠檬妖精 发表于 2016-02-29 10:02:4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漂流瓶柠檬妖精:希望对亲有帮助,旅途愉快

2016-02-29 14:3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3:35:5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我也打算自由行,昆明到西哈努克以后,怎么去酒店?有专门的班车还是联系酒店来接机?

2016-04-12 21:58

引用 Mamba 发表于 2016-04-12 21:58:36 的回复:

回复Mamba:我们是在机场的出租车柜台找的商务车,谈好价钱直接送到酒店。亲也可以联系你预定的酒店对比下价格

2016-04-13 10:50

亲,你好,我们也打算昆明出发自由行,请问一下找旅行社预定的机票价格是多少啊?好做个对比....谢谢

2016-04-24 09:35

引用 jenny88 发表于 2016-04-24 09:35:06 的回复:

回复jenny88:亲,我们定的机票2950一个人~

2016-04-28 14:55

引用 喜段 发表于 2016-04-28 14:55:34 的回复:

亲,我们定的机票2950一个人~

回复喜段:谢谢啦

2016-05-03 21:24

很好 先收藏起来

2016-09-19 17:48

引用 迪迪布布 发表于 2016-09-19 17:48:32 的回复:

回复迪迪布布:谢谢美妞支持

2016-09-19 17:50

我打算下个月去,求问推荐高龙岛还是高龙撒冷

2016-09-19 19:00

引用 229898964 发表于 2016-09-19 19:00:5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求问推荐高龙岛还是高龙撒冷

回复229898964:高龙岛热闹一些,酒店餐厅更多但同时游客也更多!高龙撒冷更清静些,生态环境更好一些,看你喜欢那种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