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迪拜蜜月奇遇 —我和外长有个约会& Cash走失记

• 出发时间/2016-01-25

首发阵容 吸引眼球

插播:迪拜篇 精彩提要

片段一:Dubai Mall 和哈利法塔相邻,一千两百多个店铺让人咂舌,但是对于我和豆叔,主要分三类就可以了,
认识的牌子但买不起的,认识的牌子勉强买得起的和根本不认识的

片段二:初上迪拜的地铁,一进车厢,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为啥周围都是男士。这个疑问在返程的时候有了答案,每一趟车次,都会有一到两个“妇女儿童车厢”进入这特定车厢的当然只能是妇女儿童,但是如果你是女性,没有这种宗教避讳,也可以上普通车厢,就像去程中的我那样。鲜明的对比立刻凸显。有趣的是,这趟车只有一节半是妇女儿童车厢,豆叔从我旁边的门进车之后,左脚踏在普通车厢,右脚踏在特别车厢。维护车厢秩序的一位大姐,看到一位站错边的男士,立刻上前义正言辞的要求他不可以站在这里,换节车厢,否则就要没收他的相关证件。一向纠结的豆叔此刻心中一定是极度矛盾的,这左右脚的位置真是尴尬,被严厉的大姐看了一眼之后,立即收脚,要不把他的脚收走了麻烦就大了。。

片段三:黄金市场在迪拜河边,河那边的城市街道与这边,仿佛是迪拜的前世今生,古朴矮旧和极具特色的一排排矮楼,完全没有modern的影子,却很安然自在。

插播:毛里求斯篇 精彩提要

片段一:司机没有选择高速公路,但从乡间公路穿行而过却让毛里求斯几乎是扑面而来,当地儿童坐在卡车后面向我们张望,市集中的人们互相打着招呼,大片的甘蔗地在夕阳的暖色调里炫目的让人陶醉。转脸对同样专注于风景的豆叔说,嗯,这就是幸福指数很高。

片段二:婚纱拍摄到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在海边的礁石上玩嗨了,一个没注意,被苔藓滑了下,摔了个大马趴,感觉直接脸着了地,脑子嗡的一下就懵了。豆叔走在前面一回头瞬间吓傻了,赶紧把我扶起来,因为我已经摔得不自觉得开始呻吟着哭出来了。就这,一回过神还想着海水别把我的拖鞋冲走了.....金牛座的守财奴啊...

片段三:系列故事——《Cash走失记》
晚上回到酒店收拾好之后,豆叔无意说了句让我数数还有多少钱。
数完之后发现不对劲,除了第一天从机场到酒店花了2张1000面值的卢比,以及今天超市购物及午餐的花费,应该至少有13000卢比才对,结果只有八千多卢比了,少了5张1000卢比。再数数美元,也少了一张100美元和一张20美元。于是,第一反应是,咱遭窃了,折合成人民币将近2000元!

片段四:我和部长有个约会——毛里求斯偶遇外交部长王毅。

片段五:而僵持不下的焦点在与,我们认为,在房间内丢失财物,即使没有放在保险柜里,酒店也是有责任的。而希尔顿酒店女Boss的观点是相反的。于是我打了个比方,如果我在房间内被谋杀,酒店也没有责任吗?她的回答令我惊愕得下巴都要掉下来:Of course,we just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if you are killed in the lobby。

正经故事开始,生活和旅程同时出发

2016年1月2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巨无霸寒潮来袭,普降大雪,我和豆叔赶在这个约好的日子,去扯了证。于是,这么风雪无阻去扯证的,就可以走到白头了吧!
和豆叔认识认真算起来起源于同是某明星的粉,好吧,你可以叫我们21世纪初的80后追星族。你说我们是网恋?No no no... 网,我们只是久仰大名,恋,还缘于2013年的稻城之旅。几经辗转,当80后已淡出追星大潮,我和豆叔结伴走过青海甘肃哈尔滨英国之后,我们决定用再一次的旅行,开始我们的人生旅程。

放大招,po上自己在家捣鼓的登记照,你猜我们用哪张咔在结婚证上的?

计划和变化两手一起抓

新西兰是一直以来的梦想目的地,也计划了很久,可是相对签证比较繁琐,时间紧,最主要还得冻结定存,无奈可用的资金需要拿来旅游(这算是掏干家底也要旅游吗,好丢脸,其实不想说的,后来才知道我们也是傻,都不知道可以办完签证去解冻定存),最后决定还是选择一个免签或者落地签的国家。因为一本《天堂原乡——毛里求斯》,我们选择了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
要自由行,第一步当然得有周密的计划,而往往每次出行的准备工作是最令人抓狂的,甚至有时候准备着就逐渐消减了出行的欲望。看游记、找攻略,前人栽了树当然是用来乘凉的,不看不知道,一看更抓狂,这么些个详尽的游记,大到订机票酒店、景点概况,小到需要带的各种衣物装备,一一对照着准备下来感觉已经快崩溃了。其实心中也在碎碎念,这让咱这晚去一步的还怎么写游记额……不过各路游记中的美图,让我这个酱油摄影斯更加手痒难耐,毛球,你等着!

订机票的时候,豆叔说,咱多插一处旗吧,在迪拜转机顺便把土豪国扫了。白他一眼,去土豪国捡垃圾?于是,行程中就又多了一个“捡垃圾之旅”,毛里求斯7天6晚+迪拜2天2晚。屌丝的心总是矛盾的,一面想着穷游,一面又想着,Honey Moon奢侈一回又怎地,最后就成了,订了亚特兰蒂斯酒店,吃不起酒店早餐,勒紧裤腰带,走在土豪国的大街上!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迪拜
Day2.亚特兰蒂斯酒店酒店闲逛
Day3.迪拜Mall-哈利法塔-黄金市场-香料市场-哈利法塔喷泉
Day4.迪拜-毛里求斯
Day5.毛里求斯希尔顿酒店一日休闲放空
Day6.波塞冬摄影工作室(POSEIDON JASON STUDIO 微信:jason52668)婚纱照拍摄 (酒店海滩-炮台山-路易港-红顶教堂-夕阳海滩)
Day7.胜自由行一日游:鹿洞火山口-船模工厂-卡塞拉鸟公园
Day8.胜自由行一日游: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Day9.胜自由行一日游:双体船-BBQ-海上瀑布-鹿岛浮潜-海上三项
Day10.酒店PK 毛里求斯-迪拜
Day11.迪拜-上海浦东

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

简单说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吧(很多优秀的游记关于准备工作已经写得太详细了,在这就部赘述了。我的游记以故事为主好了):

1.往返四段机票都是阿联酋航空。上海-迪拜/迪拜-毛里求斯,返程也是如此。
2.迪拜的酒店预定了在中国游客中人气比较旺的亚特兰蒂斯酒店。额,不过房间貌似是第二便宜的了。
3.携程上预约了哈利法塔的时间和门票(可以用携程的优惠券抵价)。
4.毛里求斯酒店预定的是希尔顿,在希尔顿官网预定的,相对便宜些(不过因为一些插曲,不推荐希尔顿酒店,后续解释)。
5.毛里求斯波赛冬婚纱旅拍POSEIDON JASON STUDIO(拍摄时间是一天,不同寻常的婚纱照拍摄体验)。
安利一下:摄影工作室微信:jason52668
                           店铺地址:https://poseidon-studio-mu.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xbWAJq

6.毛里求斯胜自由行 一日游*3(本以为毛球岛并不大,但看了攻略发现远比想象的复杂,交通是首要问题,所以跟着游记的推荐,选择了胜自由行的三个一日游套餐,值得推荐 。)。

☞☞☞毛里求斯胜自由行 https://shop34776838.taobao.com/

7.相机:尼康D810+16-35/50镜头, iphone6+自拍杆(有条件的备上GoPro会很赞)
8.随身Wifi ,朋友圈刷屏必备,单独列出以示重要。
9.现金,换汇换了1200刀,真是不得不吐槽,一共就出境游过两次,两次都遇上人民币暴跌,上一次是兑英镑涨到了将近10,这次美元也涨到6.6 !(其实上述那些条目,该花的大钱在国内已经花出去了,少带点还是可以的)。
10.剩下就是准备些花裙子,情侣装,和泳衣、浮浅三宝啦……(防晒衣很重要,仅仅防晒霜是靠不住的!!!)

哈,看到这张图就开心,收拾行李的时候从夏天的衣服口袋里摸出了这张,有种发了意外之财的感觉!
传说中的小确幸,这个应该是算在内的。。

出发,乘着土豪航空的伪土豪游

贴着满身暖宝宝,以蔑视-7℃寒潮的轻装,1月25日凌晨,粗发!

清晨的机场空荡荡,一路安检、出境,都没什么人,到达登机口,看到我们的座驾已经安然停在位置上,心就定定的开始寻觅吃的了... 结果机场所有能吃的都得6点以后才开门,于是连我临行前再吃一次made in china的愿望都不能满足……

饥肠辘辘地上了飞机,就指望着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啦!微博上有很多类似的总结列出各国航空公司机上餐饮排行,那些久负盛名的其实都是头等舱的餐饮,经济舱嘛,对比一下,觉得阿联酋航空还是可以的,至少知道自己吃的是啥!...说说特色吧,阿联酋航空的制服是米色的,空姐配上红色的贝雷帽,帽子侧边有象征着阿拉伯服饰的纱巾,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一进入机舱,就有一股浓郁的异国香味扑鼻而来,味道倒并不让人抵触,上飞机没多久,空姐和空乘们就开始发热毛巾擦手,热乎乎的,挺舒服。接下来,发菜单,中英文及阿拉伯语对照的菜单,制作精美,潜台词就是告诉你,咱不差钱儿! 飞机的座位配有影音娱乐系统,屏幕下方还有个手柄,是可以取下来的,因为可以玩游戏嘿!当遮阳板都拉下来,环境比较暗的时候,你会发现,机舱顶部还装饰着漫天的繁星。

炒蛋,只要有炒蛋,我就爱!

和以往的机餐餐具不同,金属的餐具,在阿联酋航空第一次见。而且考虑周道,小包装的盐、黑胡椒、牙签一应俱全。

差点忘了还有一项服务,拍合影,飞行过程中,会有一只高大帅气的空乘,在大家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拿着拍立得走到你旁边,如果你愿意合影,咔!其实睡得迷迷糊糊能有啥形象可言啊,指望拍立得不会拍得那么清晰,结果拍出来感觉自己穿越了,擦,这分明是小时候照片的风格吗,瞬间就“相约1990”了. 完了那只空乘还一个劲的说good,perfect,nice .......

经过10小时的飞行,舷窗外的黄颜色越来越多,沙漠越来越壮观的时候,迪拜到了。机场非常大,三个航站楼之间有北京机场那样的穿梭快轨,上下的直梯是我见过的最大电梯厢,电梯玻璃外几层楼高的人工水幕让你不敢相信这是在沙漠上的国家,任性!

迪拜 Day1. 闲逛亚特兰蒂斯

时间紧任务重,出了机场直奔酒店,机场的taxi等待区有两种车,一种是彩色的丰田面包车,还有一种是黑色的轿车,工作人员一个劲的把我们往黑色轿车排队的那块儿指,让我们坐那种,等坐上了之后才发现,哇靠,雷克萨斯,这绝壁比丰田起步价高好吗... (土豪大妈们出去得多了,歪果仁一看到中国面孔就感觉金主来了似的,他们可能想不到中国屌丝也感来迪拜吧……)
坐在雷克萨斯的出租车里奔驰在迪拜的大街上,真的感觉要飞起来了...看看这里看看那里,晨姥姥进了大观园,哪里都是新奇的,哪里都值得兴奋~ 数数车道,看看建筑,各种提示牌广告牌上的阿拉伯文字,真切的告诉你,嘿,这里真的是迪拜哦!狂野赛车式的一阵狂飙之后,前方到达,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是传说中一片消失在大西洋的,神秘华丽和有着高度文明的国度,因为地震和洪水,一夜之间消失在世界上。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传说有很多,也许用它来命名酒店,会带来更多的想象和惊喜吧。而它就在棕榈岛的尽头,外形华丽而壮观,除了帆船酒店,它也算是大名鼎鼎的地标建筑了。
到达酒店的时间在当地下午两点左右,办理入住并不像点评中说的那样,需要等待很久,效率很慢之类的,也许不是入住高峰时段吧。酒店的服务员会很热情的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拿行李,我们的行李不多,一人一只箱子,就婉拒了,当然,拿行李是要给小费的哦。
大堂一簇巨大无比的珊瑚立在立柱之间,色彩的运用就是透着华丽的阿拉伯特色。

穿过长廊,你会发现它的华丽,是从每一个细节开始的,在属于自己主题风格的基础上,极尽精致用心。

三楼的房间,面朝棕榈岛,心想着可能视野会并不那么好,但站在阳台上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说了句,哇靠!赞啊!眼前看到的不远处的一排排矮建筑,只是棕榈岛叶片其中的一支,后来想想,同样的角度更高的楼层,应该能够俯瞰棕榈岛了。

亚特兰蒂斯酒店闻名的不仅是它六星级的入住环境,还有一系列的配套游乐设施,也成为很多旅行团的景点之一。最大的海底世界,失落空间,水上游乐项目,一天的时间基本才够玩完酒店。随身携带着房卡,这些项目都是可以免费玩的,戴上这个条码手环,就可以扫码通过啦。

说说水上项目吧,找了很多游记都没有详细说这个的,所以我们进去的时候有点懵。去玩水嘛,自然不需要带什么相机啦,不过要是有Gopro也不是问题。进门的时候一直考虑泳衣外面穿着的衣服怎么办,带的毛巾放在哪里,咱又不像老外那么open,总不能直接穿着泳衣下楼,穿过酒店的各个区域啊,想想都自己把自己尴尬死了。后来在入口附近找了一圈,发现在一处小卖部的旁边有衣物寄存的地方,这样,只要带足装备,重点是备好浴巾,就下水尽情嗨吧。想想《花儿与少年》里井柏然和陈意涵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的情景吧!
纵情戏水虽好,可这水温在接近太阳落山的时候实在是冷啊,所以水上项目到日落之后就不再开放了。豆叔恐高,我把他拉到高空滑水的地方,看着别人多么刺激没用啊,这位爷各种担心,好吧,我们只好选择了双人游泳圈漂流。看似一点挑战性都没有的漂流,也设计了好几处激流险滩,石间水花的激荡也可以让你过瘾。
两小时之后,实在冻得扛不住,没带大浴巾的我们,只能简单擦了擦身上的水,披上衣服,哆哆嗦嗦往回走,一路上各种披着大浴巾大浴袍的,好不羡慕。不过往浴缸里一泡,也倍儿舒坦。

豪车,迪拜的标配。

酒店内也有许多营业的饭馆儿,兜兜转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了家中国餐馆,中国小哥递上中文菜单,倍感亲切,只是再一看菜名,好像也有点异域风情在里面。豆叔点了炒河粉,我点了份黑胡椒牛肉粒配清炒芥兰,没要喝的,连白水都没提供给我们,唉...吃的过程中,隔壁桌的歪果仁估计看我这中国人用筷子吃得挺香,示意服务员,他也想来份儿我这样的。我心中偷笑,被当作教程的感觉真不错,只可惜,我点这菜也是因为在中国没过这么搭的,哈哈。

迪拜 Day2. 迪拜的前世今生

迪拜的第二天,安排的是登哈利法塔,逛迪拜mall,黄金和香料市场
这回的司机是个健谈的巴基斯坦大哥,哈哈,豆叔和他笑称we are brothers,是啊,可不是中国老大哥嘛!一路的笑谈和夸赞,到达目的地,自然就给了小费,迪拉姆或者美元都可以。

纵贯东西的主干道,现代建筑几乎都分布在这样一个东西走向的狭长区域。往北深入陆地是沙漠,往南是充分利用起来的海洋。

城市主干道上的各种广告牌,也很有特色。

认识的牌子但买不起的,认识的牌子勉强买得起的和根本不认识的,
所以,就逛吧!

商场的中心有一个标志性的Water Fall,飞人瀑布。
这么舍得用水的,也是没SEI了~

地下一层有很多卖巧克力、工艺品和一些小玩意的店,距离兑换登哈利法塔(At the top)票不远处的一家很大的工艺品店很抢眼,门前巨大的骆驼摆件和满店的金碧辉煌,吸引着你进去一探究竟。好在价格还算实惠,后来一些工艺品,在机场看到了同款,还是这里更便宜些。两度采购之后,觉得家里空空的展示柜,应该可以增加不少值得炫耀战利品了。

阿拉丁神丁?
阿拉灯神灯?
阿拉灯神丁?
阿拉丁神灯!

从Dubai Mall地下一层可以通过“At the top”的指示牌找到直接通往哈利法塔的登塔入口,出示网上预订的相关资料,兑换门票,就可以排队进入。

一路上有长长的玻璃连廊,展示着Burj Khalifa Tower的每一步建设进程和建设它的贡献者。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电梯的速度堪称世界第一,可以达到17.4米/秒,但就是这短短几十秒的时间,也让人在电梯里有非同寻常的体验,电梯启动之后,整个电梯厢内黑下来,用投影的方式在电梯厢的四周投射着动态的影象和画面。
到达124层的观景台,环绕一周,整个迪拜就尽在眼底了。

这一侧俯瞰下去,就是著名的音乐喷泉。喷泉的图案从这个角度特别清晰。

Dubai Mall 里吃东西的地方很多,但最实惠,可以填饱肚子的地方还是3楼的美食广场,转来转去还是中国快餐最有食欲,两个菜一份米饭还加赠一根春卷,27迪拉姆,感叹这是在迪拜吃的最便宜的一次了。。。

迪拜mall去黄金市场,我和豆叔商量着,去感受下迪拜的地铁吧,于是走过长长的空中连廊,去往地铁站。

去程的时候,一进车厢,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为啥周围都是男士。这个疑问在返程的时候有了答案,每一趟车次,都会有一到两个“妇女儿童车厢”进入这特定车厢的当然只能是妇女儿童,但是如果你是女性,没有这种宗教避讳,也可以上普通车厢,就像去程中的我那样。鲜明的对比立刻凸显。有趣的是,这趟车只有一节半是妇女儿童车厢,豆叔从我旁边的门进车之后,左脚踏在普通车厢,右脚踏在特别车厢。维护车厢秩序的一位大姐,看到一位站错边的男士,立刻上前义正言辞的要求他不可以站在这里,换节车厢,否则就要没收他的相关证件。一向纠结的豆叔此刻心中一定是极度矛盾的,这左右脚的位置真是尴尬,被严厉的大姐看了一眼之后,立即收脚,要不把他的脚收走了麻烦就大了。。

黄金市场是一条不长的小街,在老集市中并不起眼,左右两边密集得分布着各种黄金饰品的店铺,街头和街尾处都有一块LED屏幕,显示着不同种类黄金的当日价位。18K、22K、24K不等,对比算一下,其实和国内金价相差无几,但是由于这里的黄金饰品都做得很大,用料很多,那买下一个也价格不菲的。

和黄金市场几乎是绑定提及的香料市场,在离黄金市场不远处的街巷里,这里并不像黄金市场有一条集中的街道,而是零散的分布在一条条小巷子里,一家家小摊主们见到中国面孔都会简单的说,你好,便宜,打折之类的词语。

逛完黄金和香料市场,夕阳已经西下,夜幕下的音乐喷泉是各大攻略中不容错过的经典内容,晚上18:30分开始,每半小时一次。我们赶回哈利法塔,匆匆间上了一节地铁车厢,发现几乎没有人,地铁的座椅也有些特别,恍惚之下才反应过来,我们错上了头等列车厢!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了三站,赶紧下车换乘去了。

喷泉周围的栏杆边,人们都早早的守在这里等候。哈利法塔在夜幕开始的时候表演着前奏,变幻各种颜色和图案,欢迎全世界的客人们。三十万加仑的水柱随着激昂的音乐喷薄而出,场面煞是壮观。只是本以为每次喷泉好歹会喷几首歌,但是坑爹的是,半小时就喷一首啊!人家就是这么傲娇啊!

回到酒店,看着夜景,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迪拜,感慨着匆匆一瞥的土豪之城,花样繁华,我们只是以最朴实的方式与你打了个照面。

天堂原乡- 瞥见毛里求斯 Day1.

承飞毛里求斯阿联酋航空机型是空客A380,空中巨无霸客机,上下两层,翼展将近百米。见到这个大家伙的第一眼就被震撼了,据说阿联酋航空拥有五六十架A380!
没有了中文的菜单,却有了一个新发现,航行中可以免费wifi 使用邮箱登录,每个邮箱号可以有10Mb的流量,那么如果你有足够可以多的邮箱的话……

连接Wifi 再到Safari里输入这个网址,填写一个邮箱,就可以了

马克·吐温说“上帝首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创造天堂,天堂就是按毛里求斯仿造出来的。”毛里求斯机场在岛的东南角,飞机航行至毛里求斯岛上空的时候,从西北到东南,缓慢下降的过程几乎贯穿了整个岛,蓝天,碧海,绿地,和密密麻麻的小房子,远处毛里求斯的最高峰黑河峰也清晰可见,纯净、繁荣,是俯瞰这个国家时蹦出的两个词。

毛球机场的名字翻译过来是 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他是毛球独立的奠基人,也是首任总理。机场是中国援建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概是逐年增长的中国游客,让毛球当地人都会说两句中文的问候,入境时候,看起来非常严肃的黑人工作人员,冷不丁的一句“你好!护照”感觉惊吓之余还是有些亲切的。

出了安检口,一排换汇的小窗口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招手,有的拿着题板上写着换汇的汇率,有的拿着计算器按出自己给出的汇率,互相竞争着拉我们去自己的窗口兑换。大开眼界,原来还能这么竞争换汇的啊,最后选择了一家略高一些的,真的只是高小数点后第二位的几个数字而已,哈哈,但是很好玩。换了500美元,记得应该是按35.65的汇率换得一万七千八百多卢比,一叠钱拿在手里,感觉一下子成了万元户,猴开森!可是刚出机场,问了出租车去希尔顿酒店的价格,就有点不安了,因为打个车直接就先去掉了2000卢比,到底还是不经花啊!

毛里求斯岛虽然不大,据说只有八分之一个帝都大小,但是因为海岸线蜿蜒,道路曲折,一般公路只有两车道,高速也只是四车道,所以从一处去往另一处的交通还是比较耗时间的。毛球的车辆都是右舵,靠左行驶,很多环岛的山路,当初计划的时候感觉租车自驾会有些挑战,果断放弃。
从机场到西南部的希尔顿酒店大约1小时左右的车程,虽然司机没有选择高速公路,但从乡间公路穿行而过却让毛里求斯几乎是扑面而来,当地儿童坐在卡车后面向我们张望,市集中的人们互相打着招呼,大片的甘蔗地在夕阳的暖色调里炫目的让人陶醉。转脸对同样专注于风景的豆叔说,嗯,这就是幸福指数很高。

在幸福指数高的地方待久了,应该会让人性子都慢下来吧。酒店办理入住的欧洲妹子,不紧不慢的领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喝杯饮料,欣赏”yeah ,it’s beautiful sunset” ……
我们这急性子心里嘀咕着,咋还不办入住,行李箱都给我们拿到一边去了...一边附和着,Oh..yeah,wonderful...perfect...cool......

酒店房间的装饰相对比较朴实,但是点缀摆放的一朵朵鸡蛋花,给房间增色不少,阳台外大片的草地和椰子树,即使在晚上,也能猜想到阳光下的色彩。
而我们只猜到了开头,却没想到第二天,在阳光和大海的点缀下,就只想赖在酒店放空了。

天堂原乡- 瞥见毛里求斯 Day2.

出发到现在,行程都很紧张,奔波了许久,为了不负酒店的沙滩和美景,和豆叔决定这一天在酒店放空就好,其实也是为明天安排的婚纱照拍摄做准备。
睡到自然醒,在自助餐厅吃完早餐,已是上午十点,信步来到海边,栈桥,白沙滩,阳光下色彩丰富的海水,和比基尼的人们...躺在蘑菇状的草顶凉棚下,感叹着生活在海岛的人们一定都拥有无限的灵感和胸怀吧,不需要计较什么,不需要忧愁什么,在海风中,生活成一个诗人。

发朋友圈招了一圈羡慕嫉妒恨,大家纷纷评论,此情此景,居然没有比基尼,差评!
哈哈,海滩上晒肉的老外们,不管年龄大小,身材好坏,都不吝于释放躲在羽绒服下太久的肉肉,反正没sei认识我,也要对得起我keep了那么久的努力,比基尼走一个~
酒店圈出一部分深度适宜游泳的区域,下水游了一圈,那叫一个咸啊,齁死了。半小时后受不了毒辣的日头,就改到酒店泳池的淡水里游了。

中午的毒日头让海滩上的人们纷纷回房休息了,胶囊咖啡机做一杯咖啡,享受午后阳光

萌萌的鸡蛋花~

夕阳褪去耀眼的光芒,把所有的事物都感染上自己的颜色...

酒店的自助晚餐会要求着装稍微在意些,拖鞋短裤会很不礼貌。每天也会有一个菜系的主题,当晚是印度菜,几个乐手在餐厅外随意的打着手鼓唱着歌,个个都是非洲好声音!一天逛下来,感觉到我们和歪果仁旅游的差别,中国人总是匆匆,早餐晚餐都吃得早吃得快,行程安排得满满,欧洲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晚餐,慢慢吃他个几小时,吃吃喝喝聊聊至深夜。
豆叔说,咱们是中国胃,吃太慢估计胃也会急,法式大餐一口就能解决的事儿,分N口吃完是不是就能吃得出酸甜苦辣咸了呢,哈哈……

天堂原乡——瞥见毛里求斯Day3.

这一天的安排完全交给了毛里求斯波塞冬婚纱摄影工作室(Poseidon Jason Studio)
(Ps:一整天相机都没带在身上,照片只是手机美颜自拍了几张,因为精修的照片现在摄影师还没有发过来,只能发一些通过微信传来,并不太清晰的初修照片了
五个拍摄场景分别是:酒店沙滩-炮台山-路易港街拍-红顶教堂-夕阳海滩
摄影师Will和化妆师是一对上海小夫妻,来毛球工作一年。聊起来很健谈,一边聊着拍摄,一边聊着他们在毛球的一些见闻。

Kfc在毛球的特色就是这个,类似鸡肉卷的特大号卷饼,女汉子也吃不完一整个,太实惠,只要140卢比,折合人民币二十多元。

拍摄的路上,Will 聊着毛球的种种,游记里很少有人提到坐毛球公交,原以为毛球没有公交,其实是有Bus Stop 的,可是这公交绝非常人能揣测得明白的,因为站牌上只有“Bus Stop”这两个词,至于来的是哪一路,来自哪里,去往何方,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时间充裕,又充满好奇心,那就去尝试吧。

街拍的环节绝对是在毛里求斯旅拍的意义所在,换上便装,融入拥挤的大街小巷,把路人都变成群众演员们,不刻意,不做作,又充满乐趣。常常在路人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迅速加入其中,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定格。
毛里求斯华裔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很多中文的装饰和广告牌,一块《华侨时报》的牌子下,我们摆好姿势准备拍照,突然门里出来一位华裔大姐,用带着福建口音的普通话咋呼出一句,“你们在干什么啊?!”把我们几乎是咋呼得愣住了,愣神在异国他乡遇到的一句平凡的对白,也许正式因为太平凡太生活,有种时空地点穿越的恍惚感。

红顶教堂出名,也许就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吧,中国人因此也都慕名而来。教堂位于毛里求斯岛最北端,是座由法国人建造的红色屋顶的Auxiliatrice圣母院教堂。教堂既非宏伟壮观,也非古老悠久,但是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就是童话里的罗曼蒂克。

距离sunset还有段时间,摄影师非常热情的带我们去了在各个游记攻略中逐渐声名大噪的Super U 超市,据说因为中国游客的效应,营业额翻了好几倍呢。不过这里的特产确实便宜又实惠。Will 告诉我们哪些红茶和红糖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还有,这里也卖一些简单的纪念品,冰箱贴,渡渡鸟的模型,非洲手鼓,明信片什么的应有尽有,价格很便宜。买了纯净水,当地特色的果汁以及很多特产,加起来才一千五百卢比。值得推荐。

在一块没什么游人的公共海滩,礁石很多,有拣海的妇人和儿童,也有站在潮汐中的海钓者,天有些阴,我们在这里等待夕阳西下。沙滩上有这样的一尊佛像,摄影师说这是当地信奉印度教的人们,放在这里的,这是印度教的神。

玩着玩着在礁石上玩嗨了,一个没注意,被苔藓滑了下,摔了个大马趴,感觉直接脸着了地,脑子嗡的一下就懵了。豆叔走在前面一回头瞬间吓傻了,赶紧把我扶起来,因为我已经摔得不自觉得开始呻吟着哭出来了。就这,一回过神还想着海水别把我的拖鞋冲走了.....金牛座的守财奴啊...
回到车上休息,感觉右侧的颧骨已经开始肿了,担心着肿大了后面的行程还怎么见人..好在没有破皮,没有破相。慢慢脸上的肿痛开始缓解之后,才感觉比较严重的应该是右侧髋骨,一看,破了一大块,肿的老高。唉,我还没有浮潜,还没怎么秀比基尼呢!!!
这一摔之后,摄影师也被我弄怕了,本来要站在海水里的动作统统改成了站在岸上得了,好在,剪影不需要露正脸。小心翼翼拍完最后最美的剪影,收工!

系列故事:《Cash走失记》Ⅰ

晚上回到酒店收拾好之后,豆叔无意说了句让我数数还有多少钱。
除了前一天在酒店游泳逛沙滩,没有背包,剩下时间,钱包都是随身携带的。那么只有一个结论,打扫房间的酒店工作人员在昨天房内没人或者是整理房间的时候抽走了一部分现金。而昨天因为没有外出花钱,所以也就没有清点数量。只是因为大意的只是将贵重的物品放进保险柜,没有将现金放进去。当时已经是晚上近11点,我和豆叔还是决定通报给酒店,酒店的当班经理以及安保负责人闻讯来到房间查看询问了一些问题,并且答应会用监控查看有哪些人进入过我们的房间,最迟会在第二天晚上给我们答复,经理的态度让我们略微安心了些。
经理临走前,特意询问了下,我们会不会考虑报警,鉴于经理的态度很诚恳负责,我们只是说,“maybe”。至少等第二天他们的查看结果,我们选择相信了酒店。虽不报太大希望,但作为一个五星级的老牌酒店,希尔顿在人生财产安全上应该可以保证的。
(于是,这个故事要分好多天来讲了,我给它起个名字吧,就叫《Cash走失记》...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天堂原乡——瞥见毛里求斯 Day4.

接下来的三天,才算是毛里求斯之行真正的开端。
准备工作中提到,因为交通不便,租车自驾有安全方面的考量,我们选择了在某宝上预定了三个胜自由行一日游套餐。

今天的一日游路线是:鹿洞火山口-船模工厂-七色土-卡塞拉鸟公园

下单的时候,客服就热情的要求我们加上微信公众号,方便联系和核对行程。
出行前一天的傍晚,胜自由行的调度会发送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出发时间,导游姓名,来酒店接我们的司机姓名,以及需要注意的事情。

自此,我和豆叔的合影也开始多起来啦!

早晨,约定的时间,司机小哥开着小车来接我和豆叔。因为今天的其他团友和我们的酒店不顺路,所以选择一个小车来接我们去汇合。
在鹿洞火山口,我们见到了第一天的导游,园园。东北姑娘,热情爽朗。原以为会像国内的旅行团一眼,一个导游有很多团友,最后发现加上我和豆叔只有6个人,3对小夫妻,一辆保姆车绰绰有余。说起吃,中午的百万富翁沙拉,豆叔很不厚道的来了句,攻略上说也不怎么好吃啊....哈哈哈,估计导游瞬间有种怎么就遇上这么个一来就拆台的。
不过确实是名头很大,也很有名,说是百万富翁沙拉,其实是曾经只有富人才吃得起,它是用棕榈树的树干比较嫩的部分作为原材料的,一棵树可以吃的部分有限,成本也就比较高了。

鹿洞火山口如今是口死火山,火山口里绿树成荫,生态坏境非常好,在观景台上,能远眺黑河山,如果有长焦镜头,拍出来一定非常壮观。只能用手机拉近了拍了。

船模工厂的制作部分,是可以让大家参观拍照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师傅们手工制作出来的,很精致,往往一个比较复杂的创模,比如黑珍珠,就要耗时两个月。人工成本自然就比较高了。成品模型区域工作人员不允许拍照,所以里面琳琅的精致船模,也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了。想着装饰新家,还是买了一个价格不算高的木板船模,可以挂起来当装饰画。
在这里说一个小贴士,船模工厂消费满4000卢比才可以办理退税服务,当时没想起来,买完才想到,可以和同行的一起凑单的嘛。当然,壕们直接拿下类似黑珍珠这样需要两万多卢比的就不用在意这个小贴士啦。一开始担心船模带回去会不会不方便携带或者弄坏了,结果根本不用担心,服务人员会打包得很仔细呢。

途径毛岛最大的印度教湿婆神像,导游园园和司机提到这个景点,司机就特别好的带我们来感受下毛里求斯人的信仰,和国内很多寺庙神像都不能拍照相反,园园说这里的人们是乐意和神像合影的,觉得能够让神灵常伴自己,带来好运。

最初看七色土的照片,让我想到了张掖的丹霞地貌,也是很多种颜色的土地,但其实是两种概念,七色土是因为土壤富有不同的矿物质所以呈现出不同的土质颜色。当年一个法国商人无意中发现之后,商业头脑让他直接建庄园,设景点,收门票了,从此世代经营下去。因为毛里求斯的土地可以归个人所有。

刚刚下过雨,天气虽然阴沉,但能见度还是很清晰,并不雾蒙蒙的。
庄园老板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在庄园里打造了一个类似植物园的公园。七色土、瀑布、还买了几只象龟来招揽游客。

午餐有点像Fish and Chips,吃到一半才后知后觉得意识到这一小碟就是传说中的百万富翁沙拉,只好借隔壁情侣还未动筷子的沙拉来拍照了。味道其实还挺好的,口感清爽脆嫩,有点像尖笋的感觉,高出期待值。

Casela自然公园 又叫鸟公园,是一个新颖的野生动物园,最初只有各种来自非洲的鸟儿,后来逐渐引进了大型的野生动物,不同区域会有不同的动物,目前开放的是三个区,第一区是鸟,第二区暂时没有开放,第三区是狮子老虎这样的猛兽,第四区是人畜无害的鸵鸟,犀牛,斑马等等。
其实要说看动物,大家在国内各种野生动物园去过的也不少,所以自然得玩点有特色的,最刺激的当属四驱车,两人一辆车,深入公园腹地,跟着工作人员去看接驳车上看不到的风景。
出发前和豆叔决定还是不要那么刺激了,玩个新奇的segway思维车。

没有报特殊游戏项目的旅客一般都是乘坐这样的斑马车进入各个园区游览。
跟国内的野生动物园一样,把动物放出来了,人关在笼子里了....

Segway和四驱车的项目都有固定的时间点,导游园园先带领其他两组小伙伴去进行四驱车的项目。我和豆叔就多出了些时间,乘坐斑马车先游览一圈儿。

途中遇上了大雨,更有点儿原始丛林探险的感脚了。。只不过。。乘大车有一点不好,看到了动物,一车人都拥到了一边。。只能在人头攒动的缝隙间瞄一眼两只犀牛的屁屁.....

HI,大眼睛长睫毛的家伙!

接着说Segway。不用担心不会骑(额,是该用骑还是用开...反正就是站上去不会摔就对了),在出发前教练会逐个教会你,告诉你掌控思维车的要领,练习熟练了再出发。和我们一起玩segway是一对母女,估计是报名的时候不知道segway是什么,见到之后对自己完全没信心,一个劲儿的说,我推着它走好了。但是结果咧,在教练带队下,玩得好的不要不要的。是不是也找到了从未有过的自信呢!

某人已经兴奋得不正常了

豆叔说,我这趟出门,就是个持续掉血的过程,丢了镜头盖,坏了遮光罩,被偷了钱,拍婚纱还摔得很惨,结果掉血远没有结束,和鸵鸟大哥亲密接触的过程中,被它...额...嗦了大大的一口,嗯,就是嗦这么个动作,啥叫嗦?教练示意我伸手给鸵哥吃手掌上的面包,结果我手掌还没伸直,鸵哥直接连我整个手掌含在了嘴里不放,最后在它闭着嘴的状态下,硬生生的把手拽出来的,可不就是嗦了一大口吗.... 鸵哥嗦得那叫一个用力啊,小拇指关节上都有血痕了......

傲娇的眼神 感觉在说“嗦你咋滴。。不服啊”

思维车越开越熟练,前进后退不成问题,也就越开越快的,穿越在非洲森林中的感觉,coooooool!
发几张公园工作人员拍的动物吧

结束今天的行程,导游园园送每一个人回到各自的酒店。
这时候,第二天的行程核对事项就通过微信发来了。
因为第二天的活动项目都是海上的,所以泳衣最好能穿一套备一套,防晒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出发前做的那么多功课,买的浮潜三宝啥的,可不都这时候要用上了呗。于是,我和豆叔准备了一大包东西,最后也忘了我的大草帽

系列故事:《Cash走失记 Ⅱ》

不过回到酒店,还得接着《Cash走失记》前一晚的故事继续说呐。等着约定好的时间,期待希尔顿酒店的对失窃事件的回复,结果等到了晚上九点依然没有人来找我们,只好让豆叔再去找一趟经理,结果前一日的值班经理已经换岗了,电话打给他希望能得到回复,可是得到的回复是,工作量太大,暂时还没有调出监控视频调查有哪些人进过我们的房间。继续承诺第二天给出答复。
好吧,看到这里,看客们是不是已经看不下去了?期望值降低不少了吧?当然也咨询了胜自由行的工作人员和前一天拍摄婚纱照的波塞冬工作人员,他们的建议是态度强硬些,也建议我们报警,但是无奈也已经晚上,第二天依然安排了一日游的项目,为了不影响行程,我们除了再相信一次酒店,没有别的办法。(精彩系列故事未完待续)

天堂原乡——瞥见毛里求斯Day5.

今日胜自由行一日游路线:
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浅
导游:Nick
出发前最期待的莫过于能在毛里求斯潜入大海中看海豚,追海豚,连带着浮潜,今天终于等来了重头戏。前一天导游园园就说,明天看海豚浮潜,你们做好晒黑的准备吧,不过园园还有句话说对了,来了毛里求斯,不晒黑怎么对得起非洲走了一遭。追海豚得赶早,早晨10点左右到达那片海域,跟着有经验的船长和导游,差不多看到的几率是99%,依然是小车接我们去和导游汇合,希尔顿酒店在西岸,距离看海豚的塔马兰地区非常近,远远的就能看到酒店的那片海滩,按导游Nick的话说,一会看完海豚你们就可以游回酒店了...忘了说说Nick,黑帅的小帅哥,一口一个哥哥姐姐的叫我们,但是非常专业,潜水和游泳技术很赞,一天下来带着我们从深海到浅海各种浮潜,拍照,很热情、很负责。

为防止坐快艇颠得晕船,带了两颗晕船药,汇合的时候吃着行程中安排的早餐海鲜粥,就吞了颗,心定定的登咱的豪华快艇去!今天是四对情侣,北京来的一对夫妻,是装备最专业的,男生是取得了潜水证的专业人员,一身潜水服特别有范儿,虽然他说他不会游泳,哈。一边告诉我们该注意的要领,一边意外毛里求斯的特色只是浮潜,深潜并不多。快艇的船长长得特别帅,忘了当时说像谁来着,可是越看怎么越像梅西?Nick说,大家看看,两位船长和我站在一起,黑白黄三种皮肤齐了!

出海的时候天气阴沉沉的,不一会零星的雨点就夹杂着溅起的浪花淋下来,乘风破浪,豪情万丈的感觉,不过想在行驶中来点自拍啥的实在是有难度,速度快继而也特别颠,像在骑马似的,上下上下,颠得屁股都痛,所以要是有晕船晕车史的还是一定要吃晕船药的。颠了约半小时之后,到达了海豚经常出没的海域,大家开始换上潜水装备,因为之前的那次摔跤,髋部的伤口还没好,而且看起来特别狰狞,各种颜色都有,大家劝我还是别下水了,海水泡在伤口上痛也要痛死了...那怎么行,姐就冲着大海来了,痛点不怕,浪费钱多可惜!贴上个防水创可贴(还是早上问导游Nick有没有防水创可贴,他现买来的),整装待发。

很多条船都关掉了引擎,浮在海面上,大家一起等待海豚们的出现,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在那!大家纷纷寻找那光滑的身影,优美的曲线。有幸捕捉到一些踪迹,据说海豚心情好的时候还会跃出海面,和大家来个完美呈现哦!见时机已到,船长让大家jump! 可这一船的大多都是头一次在这么深的海域下水,多少心中有些忐忑,呼吸管也还没用过,不知道下去会不会呛水,所以都磨磨蹭蹭了半天,等我们都跳下水,便只闻其声,不见其豚了...那独有的声波,让我满怀期待在水下一直等待。没多久,被“梅西”船长叫上船去,告诉我们,得紧跟着他的口令,他说jump,就得jump...不能磨蹭,一磨蹭海豚游得那么快,就错过时机了。
重新行驶到一块水域,这回“梅西”船长要亲自带领我们下水,you jump,I jump!

有了前一次的经验,这回大家都行动迅速,跳下水,埋下头,没过多久,海豚兄弟姐妹们就伴着超声波成群结队从脚下游过了,当时的激动心情,要不是嘴里含着呼吸管,真的好想叫出来,这种感觉太奇妙了。与最有灵性的海洋精灵们共舞,不管多少次的回忆,都让人情不自禁。

上船之后,才发现四对情侣中男生都下海了,却只有我一个女生参与其中了,自己默默在心中默念,女中豪杰啊!留在船上的同行妹子帮我们拍了照,没有gopro拍摄海豚,至少可以记录下我们追海豚的样子(虽然戴着潜水镜含着呼吸管完全没有“样子”可言),很赞了。

回程途中,天气也慢慢转晴。经过摩尔山脚下的一片浅水区域,海水特别清澈,大部分只有一两米深,小鱼儿不算多,珊瑚很美。
“梅西”船长上演“纤夫的爱”,把船下锚在一处牢固的珊瑚上。我们就又纷纷下饺子了....

午餐是除了常规的餐食外,还有两人一只一斤半的烤龙虾,大快朵颐之后,去往天涯海角。

三亚的天涯海角不同,毛里求斯的天涯海角没有那两块大石碑刻着字,哈哈,除了碧海蓝天之外,因为一道近180度的大弯道,也因为电影《分手大师》而成为游人竞相拍照的景点。
同行的情侣说他们一直用这个姿势各处留念,哈,咱也学一个。
毛球当地人经常会在急转弯或者比较险的道路边供上一尊神像,以祈盼神灵保佑平安,于是这个大转弯这里也有。

自然桥据说去的游人并不多,中国游人倒是非常乐于前往一探海洋的汹涌壮阔,因为偏僻,之前有段时间还经常出现游人被抢事件。所以还是有向导带领组团前往比较安全。不显山不露水地穿过一条茂密甘蔗林间的小路,徒步一小段距离之后,一片黑色的火山岩裸露的开阔区域,顺着海浪咆哮指引着我们寻觅着声音的出处,在场所有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同时“哇哦!”起来~ 黑色的火山岩石,在巨浪的积年累月冲刷下,形成了一段被掏空的石桥,自然桥之名也以此而来。海浪在与石壁剧烈拍打撞击之后,化成白色的泡沫。秀美的海滩也许让你觉得上帝对毛里求斯是温柔的,而此刻的鬼斧神工手笔,不得不承认,上帝是个有脾气的艺术家!地表火山岩在烈日灼烧下温度持续攀升,勇气爆棚的人们,缓缓地挪到巨浪的边缘,站在石桥中心凹各种造型的时候,我们在一边围观,不由的也要捏把汗,这是用绳命在拍照啊!(因为据说曾经真的有人被巨浪从桥上打下去过......)

路边卖甘蔗汁和椰子汁的小摊贩和Nick很相熟,价格也很实惠,一只大椰子只要一百卢比不到。甘蔗汁非常甜,甜得想要往里加水的感觉。同行的小伙伴开玩笑说,国内喝想往里加糖,这里喝想往里加水!

位于东南部的一处美丽海湾有个简单而美丽的名字,Blue Bay,蓝湾。也是今天接下来要进行浮潜重头戏的地方。这里是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在海滩上聚会的,都是悠闲自得的人们,没有特殊的娱乐活动,无非是家人或者一群朋友们,在一起喝着啤酒,唱歌,晒太阳。孩子们自由自在的在栈桥上往海水里跳,抱膝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争相比试着谁的入水姿势更酷,每个孩子都是跳水健将。Nick说这里冰激凌车上卖的冰激凌和饮料是各个海滩中最便宜的。到当地人聚集的地方感受最生活的一面,也是旅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

蓝湾有38种珊瑚和70种鱼类,乘着非常有特色的玻璃底船,行驶到蔚蓝醉人的海水中间最佳浮潜地点。纵身一跃,今天的第三次浮潜,就此坐实。和上午的两次浮潜相比,这里的海水更清澈,鱼的种类和数量都更多,海底的珊瑚分布恰到好处的成为鱼群的背景,如果带上食物,面包或者鱼饵,在水下伸开手,成群结队的壮观鱼群就围绕着你,画面美翻了。

导游NIck潜入水中比较深的地方,给我们拍下这张照片。

回到酒店,冲完热水澡之后,坏了,防晒霜终究敌不过非洲的太阳,胳膊,后背,腰部,这些不容易擦到防晒霜和没有泳衣遮盖的地方,都变成了红色,欲哭无泪。只能赶紧用芦荟胶做一做弥补工作。要说这弥补工作有多重要,嗯,今天同行的一对来自成都小情侣,刚到毛球的前两天,因为男生对防晒工作掉以轻心,通体被晒成了红色!,和麻辣小龙虾几乎傻傻分不清楚了,而且持续好多天都没退!

带了水下相机的小伙伴传来的珊瑚照片,不是很清晰,凑合看了

系列故事:《Cash走失记》Ⅲ

好了,现在又到了系列故事《Cash走失记》的讲说时间,既前两回的情节之后故事持续发酵。
时间定格当天日期,1月31日。
而每年的2月1日是毛里求斯废除奴隶制纪念日,如今也成为了公休日,大部分机构和商业都是休息的状态。
说起这一天,还要追溯到18世纪和19世纪早期,毛球的摩尔山,因为地势险峻,地形隐蔽,成为当时很多奴隶的避难所,奴隶们逃离工作之后,在摩尔山的洞穴中隐蔽定居。1835年英国殖民者宣布废除奴隶制,在2月1日当天,派警察上山通知奴隶们已获得自由,但是当地奴隶以为警察是来抓捕他们的,怀着“不自由,毋宁死”的决心跳崖自尽。
此后,摩尔山成了反对奴隶制的象征,这一天也成为了毛球的纪念日。

因为第二天是公休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当晚基本所有的政府机构都开始休假。我们找到了第一天通报失窃时接待我们的值班经理,寻求处理结果,可是我们终究是太天真,经理再次以安保负责人不上班为理由,再一次的用“tomorrow”一词继续拖延,于是豆叔怒了,fuck,shit了几句之后,告知经理我们要找大使馆,我们要报警!经理一副悉听尊便,其奈我何的态度,让我们既愤怒又无奈。回到房间拨打报警电话,却因“公休日”这样一个特殊时间无人接听,再拨至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建议也是报警。然后...当晚就没有然后了......

重头戏:我和部长有个约会!

华丽的着重线
********************************************************************
↓↓↓↓↓↓↓↓↓↓↓↓↓↓↓↓↓↓↓↓↓↓↓↓↓↓↓↓↓↓↓↓↓↓↓↓↓↓↓↓↓↓↓↓↓↓↓↓

圣经说,天下万物都有定期,凡事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
所以旅途中一切的不快,都不能影响我们寻找欢乐的初衷,懂得排遣和转移才行,更何况是我们的Honey Moon。于是准备和豆叔去酒店的沙滩看看星空,拍拍银河。

在沙滩的栈桥边,仰望星空,定格快门。踏上栈桥的几位西装革履的中国身影,让豆叔不禁奇怪,怎么会有人晚上西装革履出现在海边,倒也没多想。而短短几分钟之后,几位中国面孔再次从栈桥走下来的瞬间,我站在旁边,和走下栈桥的第一位打了个照面,脑子一下子停摆了,浓浓的眉毛,英气的面庞,可不就是咱外交部长王毅吗?!
转头对豆叔唏嘘,王毅!外交部长王毅!豆叔一面不屑的肯定我绝对是看错了,一面又不禁怀疑起来。迅速百度新闻了一下,果然,外交部长王毅正对毛里求斯及其他几个国家进行访问中!为了向豆叔证明我的眼神是非常管用的,几番心里斗争之后,决定再次“偶遇”。
Ps:其实当时心里真实的想法是,我要让部长大人为我做主,我们在和酒店的僵持中好委屈,我要申诉!!! 要问我结果如何?结果当然是我们守在某处再次偶遇了啊,而且本姑娘壮着胆子上前和部长大人说话了。

当时我和部长大人的距离是0.05米...额,再乘以100...而且一激动,开口就成了,“您好,请问您是王毅大使吗”众人一阵轻笑,豆叔使劲掐我,我才反应过来,“哦哦,您是王毅部长吗”。部长大人很亲切地说,“你们是来旅游的吗,真幸福,都穿一样的衣服。祝你们玩得开心。”

只是匆匆几句,不便多多打扰。豆叔马后炮的说,咋没让部长大人为你做主啊...
唉,“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整颗心悬在半空,我只能够远远看着,这些我都做得到,但那个人已经不是我......”

角度不好,倒也终于拍出星空了

天堂原乡——瞥见毛里求斯Day6.

今日胜自由行一日游路线:
鹿岛双体船-BBQ-皮划艇、滑翔伞、海底漫步
导游:英娜、园园
前两天的胜自由行之旅,已经和几对小伙伴相熟,同行的其他导游也都相熟了,今天的英娜大姐是第一天在鸟公园就印象深刻的同行其他团的导游,印象深刻是因为她用一口流利的当地克里奥尔语交流,很热心,略黑的皮肤,笑容很灿烂。
一大早第一天带队的美女导游园园就和英娜姐一起来接我们,我们还激动的分享着昨晚有幸遇见王毅部长的经历。在一路和小伙伴们的聊天中,我们到达登船地点,眼前一艘艘炫酷的双体船让我们感觉,嗯,今天的Bigger会很高,吹着海风,吃着烧烤,船上凹着造型,就是今天的主题了。从扬帆起航的那一刻起,眼睛里看到的色调除了蓝,就是绿,阳光是最好的调色板,可以把天空,海水肆意地调成不同的蓝和不同的绿,伴上微咸的海风,实在舍不得关上眼睛。

大家纷纷在船头、船尾,和船的各个部分凹造型拍照,不过这些照片拍出来也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出于安全和清洁,船上不建议大家穿拖鞋的,但阳光下的船甲板实在太烫了,最后感觉脚底都被烫伤了,红红麻麻的。所以有沙滩袜,浮潜袜的还是一上船就穿上才是明智之举啊!

海上一艘艘双体船并肩行驶着,相互打着招呼,有趣的是,和一船老外一比较就觉得好像画风有些不对,老外的船上都是比基尼晒肉的,我们的船上都是全副武装一本正经的,哈哈。说咱保守?我们只是要白,白,白!

航行途中,也会换上快艇,探寻深藏于两岸山谷间的神秘瀑布,高耸的崖堤上,偶尔窜出一两只猴子,那感觉,配上台词就是“大王派我来巡山哟!”我们换乘的快艇的船夫是一位乐观的小黑,带着小儿女,一路上虽然船尾不断进水,却依然淡定地指导我们这群大惊小怪的中国人,往前坐一些,不要害怕...

等我们再回到双体船上,小黑的BBQ也烤完了,我们都忙着吃眼前的大餐,一位大叔很有情调的摆出这幅画面,引得一众人们借来拍照,大叔哀怨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哟!吃前拍一张变成了大家的都来拍一张,哈。

鹿岛位于毛里求斯岛的东部,拥有全岛最细腻洁白的沙滩,最碧绿的海水,以及最好的酒店和高尔夫球场。所以这里和蓝湾大多是当地人相比,鹿岛沙滩上,大多是前来度假的欧洲人。在鹿岛的海滩上走走,随手都能捡到一些海胆,亦或者是海星。英娜大姐最热心给小情侣们拍照了,每次见到我们拿着自拍杆自拍,都会主动请缨帮我们用相机合影,再低的角度也Hold得住,绝对是最敬业摄影斯。

下午的海上三项,只需要尽情享受刺激就好,因为拍照有风险,相机需谨慎。Gopro,Gopro,从未有哪次的旅行觉得你有这么的重要。豆叔说,面包会有的!

传说中的滑翔伞,按我们的话说就是海上放风筝,放风筝的是快艇,我们是风筝。。。

飞起来了,要说在上面的感觉咋样?酷呆了!

这负责放风筝的哥几个起范儿的哟!

来两张被放在天上时攥紧手机拍的几张脚下风景

天堂原乡——瞥见毛里求斯Day7.

结束了三天的胜自由行,我和豆叔的毛里求斯之行基本算是结束了,该欣赏该体验的,基本都没落下。三天的三位导游都非常好,给了我们很不一样的跟团游体验。因为离开毛里求斯的航班在晚上,考虑白天是不是应该安排点别的行程,有看客要问了,咦,昨天怎么没继续写《Cash走失记》的后续呢,问对了,因为我把后续精彩安排在了今天。

系列故事:《Cash走失记》Ⅳ

从到达毛球的第二天发现丢失现金,到第七天即将离开,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错过了报警立案的时机,同时也失去了对希尔顿酒店的信任。虽然抱着破财消灾、不要因为别人的态度影响自己的心情的心态,并不指望能够找到实施偷窃的人,和拿回已经丢失的钱款。可思来想去,也许正是因为大多数中国人抱着不愿找麻烦、破财消灾的心态。助长了酒店对类似事件不重视的态度,甚至是老道地使用拖延政策,想到此,真的是心中难平。于是和豆叔商量,今天我们就用剩余的时间和酒店论一论这事儿的道理。

上午11点半左右,收拾好行李,来到酒店大堂,找来了当值的值班经理,重复了这件事的原委,这位Manager因为是当地人,英文自带儿化音的发音准,很多句子让我们有点不知所云,最初一直站在我身边,用俯视的角度和我说话,最后在我的要求下,让他坐到了我们对面,进行平行的交谈,但他的答案只有一个,失窃的事情他不知道,我们没法证明钱是在酒店丢的,并且要求我们在离开前付清晚餐时酒水的费用。第一次交涉无果之后,他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我们坐了大约一小时后,又叫来了他继续交涉,依然无果,后来叫来了一位懂些中文的酒店员工来和我们谈,只不过这位老兄的中文水平,还不如我们用英文跟Manager交流,第二次交流依然无果,继续冷场半小时,这回我们感觉到,这个小哥其实也是个不能做啥主的小罗罗。于是要求能够和做得了主的负责人聊,等待了半小时之后,一位欧洲女性来了,态度好了很多,也告诉我们她了解到了这个事情的原委,并且告诉我们,视频监控显示,当天有10个人进过我们的房间,她询问了这些人,并没有人承认,而且她相信自己的团队。(我了个擦,10个人进过房间是什么概念...瞬间觉得没有被盗也要不寒而栗,真是知道真相眼泪都要掉下来

而僵持不下的焦点在与,我们认为,在房间内丢失财物,即使没有放在保险柜里,酒店也是有责任的。而女Boss的观点是相反的。于是我打了个比方,如果我在房间内被谋杀,酒店也没有责任吗?她的回答令我惊愕得下巴都要掉下来:Of course,we just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if you are killed in the lobby.

就这样谈一阵,晾我们一阵的节奏下,我们僵持了三四个小时,时间指向下午4点左右,豆叔已经濒临不耐烦和钻牛角尖的边缘。最后我和女Boss又谈了一次,内容大概是,
第一,我们对酒店处理事情拖延和懈怠的工作态度很不满;
第二,我们希望最好能够找到盗窃者并追回钱款;
第三,如果不能拿回钱款,也希望酒店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能够体谅我们的心情,既然已经丢失的钱财不能找回,酒店可以相应的给我们一些补偿,即使叫辆车把我们送到机场也是好的;
第四,我们在这里蜜月是一次非常不好的体验,我们会分享经验,告诉和我们一样想在希尔顿这样一个老牌五星级酒店度过一次愉快旅行的情侣们,请绕道。

最后,在经过五次交涉,长达5个半小时僵持之后,我们精疲力尽,不想再过多纠缠了,女Boss最后给我们免去了几天的酒水账单,约2000卢比(四百人民币左右)。

《Cash走失记》自此剧终。

天堂原乡——瞥见毛里求斯 完结篇

我们坐在去往机场的出租车上,司机是一位长得非常像曼德拉的老人,车前后视镜下挂着圣母玛利亚的装饰像。这个包容着多种文化的国家,就像那片七色土,混合杂糅、保罗万象,世界上不同种族,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人们在这里汇聚,毛里求斯是依然是乐观和包容的,也是纯净的,一如我来时透过飞机舷窗瞥见它的第一眼。

今夕何夕,见此邂逅。邂逅毛里求斯是一次与天堂的对话,天堂里依旧会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
在一次次的出发、邂逅、告别之后,是对生活感悟的升华、对共同经历的彼此更加靠近,正如书中说的“带着心中的天堂回家,才是幸福生活的开端。”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5 16:26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02-25 16:26:15 的回复:

回复jiajia_tang:时间好赶,写得好崩溃啊。。。后面的图片还在处理中

2016-02-25 16:31

我是过来点赞的!

2016-02-26 21:16

很长,慢慢看!

2016-02-26 21:17

默默地给你们点个赞。 新婚快乐

2016-02-26 22:26

我来点赞了!图美人美文也美!攻略详细,好评!祝两人幸福一辈子!

2016-02-28 10:35

果断不选希尔顿了呀!!

2016-02-28 17: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01: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1:54

哈哈,终于来看完了,祝楼主新婚快乐哦,照片美,人更美,游记写的太棒啦

2016-02-29 17:08

引用 sunshine20520 发表于 2016-02-29 17:08:55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20520:哈哈

2016-02-29 17:24

期待下一篇游记

2016-03-01 15:07

2016-03-02 15:28

求教照片如何加水印~~

2016-03-02 16:11

引用 小玟_coco 发表于 2016-03-02 16:11:55 的回复:

回复小玟_coco:在photoshop新建一个透明的图层。然后就用写文字的形式设计好。保存为psd格式。然后处理好每张图片就都可以拖过去了。

2016-03-02 16:19

2016-03-02 16:32

引用 Nvnv_小猴子 发表于 2016-02-28 17:02:00 的回复:

果断不选希尔顿了呀!!

回复Nvnv_小猴子:嗯呢 可选的好酒店很多,注意财物安全

2016-03-02 23:53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2-28 10:35:22 的回复:

回复phoenix:谢谢!😄

2016-03-02 23:54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02-29 01:02:2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joagie:春天啦,走出去吧!

2016-03-02 23:54

引用 mustteam 发表于 2016-02-29 11:54:4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mustteam:恩哼 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3-02 23:55

哎哟,加视频了啊

2016-03-07 09:38

引用 段正豆 发表于 2016-03-07 09:38:05 的回复:

回复段正豆:应该去掉视频声音配上音乐的

2016-03-07 10:00

引用 cc胡小晨 发表于 2016-03-07 10:00:00 的回复:

应该去掉视频声音配上音乐的

回复cc胡小晨:继续改呀,慢慢完善,直到下一次出去玩...

2016-03-07 10:57

老师文笔炒鸡棒!感谢分享旅行中有趣的遇事!

2016-03-09 08:50

2016-03-22 18:11

全程照片都是相机拍吗?厉害

2016-03-27 15:07

引用 糖葫芦Panda👣 发表于 2016-03-27 15:07:13 的回复:

全程照片都是相机拍吗?厉害

回复糖葫芦Panda👣:是啊。。就是拍婚纱那天没带相机

2016-03-27 15:08

好美

2016-05-12 12:47

老师 看完你游记之后发现不但没时间 而且还没钱

2016-05-14 13:30

引用 星喵喵的茶 发表于 2016-05-14 13:3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