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清迈,说走就走 【2014春节 清迈拜县6日】

HXM (上海) LV.15
2016-02-25 13:47 924/8
  • 出发时间/2014-02-05

一般情况下,我出去玩都是由做攻略强迫症的,不知道出门往哪儿走的旅行,就好像没穿衣服一般让人没有安全感。但是清迈的这次可以说是颠覆了我整个人的感官,所以我的这篇游记,其实应该叫《我也不知道我玩了什么,但是反正就是挺好玩的》~

前期就做了4件事:订酒店(Agoda),订机票,办签证+保险(携程),换泰铢(中国银行,提前2天预约),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第一天

第一天基本就是在路上,上海-清迈,中间是在昆明转机逗留了4个小时。

中间的这4个小时,也不是没有想过去昆明市区逛个花市的,但是到了下飞机的那一刻,看着昆明明媚的阳光,瞬间感觉整个人心境就变得不一样了。好像前一刻还在上海那个阴雨绵绵的工作状态中,下一刻就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情绪——“老子现在在休假”!于是在长水机场晒太阳,吃吃米线、刨冰,其实时间过得也挺快的~

清迈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在机场旁的酒店对付了一晚。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去汽车站,买了票,盘了3个小时盘山公路,进了拜县。传说中一路吐过去的一段路,个人觉得还可以,老子是经历过珠峰路的人啊,这种真的只能算小case啦。

拜县就是一个山里的鼓浪屿,一入眼就是明媚的阳光,街边粉刷这明亮颜色的房子,花团锦簇的花圃,丰富的透着清香的各式水果,游人都戴着墨镜骑着机车,不用费劲就可以在这个小镇嗅出一股阳光的味道,让人不自觉的变得更加慵懒。

事实证明我们在把拜县的行程也是把懒贯彻到底了。从酒店逛到镇上,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看着太阳太大又顺便把下午茶一起吃了,坐着聊天到4点才开始逛小镇。

夜幕降临,晚上的活动是逛夜市、吃晚饭、寄明信片,最后提着炸鸡啤酒会酒店继续吹牛聊天。

感觉一天就是在逛吃逛吃嘎三胡当中度过了……

午饭吃的这家,泰式炒面,冬阴功,青木瓜沙拉,再加个咖喱基本上就是我对泰国菜全部的认知了。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酒店帮忙送我们去的汽车站,再坐盘山车回清迈。感觉拜县是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清迈,于是做完这个年轻的梦,我们正式开始探索有着时间堆积的清迈

清迈住的是宁曼路上的Yesterday Hotel,订的时候完全是因为看到Agoda在打折,嘟嘟车一路把我们送过去的时候才发现要死,住得竟然离老城辣么远……一路忐忑地到了地方,发现这里竟然很热闹,不光酒店复古的装修风格很舒服,周边感觉都是比较欧风,和我想象中的清迈完全不一样。

直到回来之后很久,我另一个去清迈玩的朋友做了攻略我才知道,原来宁曼路竟然是清迈有名的小资一条街,怪不得宾馆前后都是风格各异的咖啡馆、酒吧、甜品店,反倒是想找家正紧吃泰国菜的餐馆各种不容易……

酒店出来,当然是先逛一下酒店门前的这条宁曼路,下午茶甜品和咖啡相当赞,环境好味道好而且价格不贵。

下午的时间都花在老城里逛庙了,真的从宾馆走到老城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远,步行大概20分钟,途中还会路过清迈大学,就是城外的马路感觉尘土飞扬脏脏的。

因为没有做过攻略,也没有什么特别一定要看的庙,基本上就是看着老城内部书里的地图,挑一个泰文名字长得最顺眼的庙就去了,走累了或者太阳太大就随处找家店吃个沙冰,mango,passion fruit,watermelon,coconut,现在想想还是要掉口水啊~

傍晚的时候逛到一个学校附近,才注意到老城大街小巷张贴的最多的竟然不是国王画像,而是补习班广告,全亚洲孩子在读书这件事上都是一样可怜……学校已经下课了,操场里面一支鼓号队在练习,怪阿姨在铁丝网外面围观了半天,没有见识到电影里面厉害的指挥棒抛接画面,伐开心~

晚上是回酒店附近吃的晚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吃菜的,乱七八糟点了一通,东南亚菜都糊成一团放好多不知道什么的香料调料,结果味道却都还不错,也是神奇。

吃完饭去体验了酒吧,就在白天吃甜品的隔壁,白天看着乡村风,晚上完全是另一种味道。

酒吧生意很好,室外的位子爆满,只能坐在市内了,隔壁有一桌泰国妹子化浓妆,全程都在自拍po朋友圈(感觉是line)

樱桃味啤酒好喝。

第四天

第四天一早,订的丛林飞跃派车来接我们去参加活动。清迈的这种一日游项目基本上都是包酒店的来回接送+一顿午饭的,因为住得远,还顺便看了其他几个客人住的酒店,感觉也各有特色吧,清迈的旅游市场真是外表不显,实则非常成熟发达。

老城有很多可以订清迈一日游活动的旅行社,其实如果去之前做过一点攻略的话,大淘宝上什么都有,但是我们什么都不懂,直接请酒店帮忙订了丛林飞跃和骑大象,估计是偏贵的,但是好在当真方便,完全不操心。

关于丛林飞跃,我就不多说了,好玩!谁玩谁知道!但是不要选时常太久滑道太多的,个人觉得丛林活动一旦超过2小时,你就会从开始惊险刺激,转为觉得无聊了……

下午接着继续前一天没有完成的老城寺庙游,今天遇到了唯一叫得出名字的契迪龙寺,而且寺内还在搞佛教活动。

不知契迪龙寺,这天可能是什么宗教日,后面逛到的好几个寺庙都在办佛事活动,庙里搭了讲佛轮道的台子,好多当地妇女都穿纯白的袍子出来了,还有人自主在旁边送吃送喝,不过没有做功课的我们,纯粹就是在旁边凑热闹,全程云里雾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这一天是2月8日,至今我都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节日。

晚上去逛了周六夜市,停留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看到据说最热闹的周日夜市,但是周六夜市真的已经很热闹了,看到这么多各种肤色的人在清迈的夜市上趴在露天的地毯上做马杀鸡,买5泰铢一个的寿司吃觉得便宜死了,买个香皂花在地摊前面挑半天……这画面忍不住让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条对清迈夜市评价——全世界屌丝大狂欢!

第五天

上午依旧是有车来接,参观大象训练营。包括了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看表演和喂大象。节目很精彩,但是后面两项的时候不知为何看着有点难过,从小就被训练的会画画、会卖萌的大象,只不过是被人类拿来作为赚钱的工具而已。

***2017春 新编
最近看了泰国大象旅游业背后的残酷真相,再次印证了自己当年的残忍印象。还是回来改了自己的游记,不建议参加大象项目,大象这么温柔可爱,还是野生没有打扰的生活对它们更好,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

大象训练营之后,还被带去参观了一个兰花养殖基地,可惜基地不大,兰花品种既不名贵也不多,不是很明白这段行程安排的意义。

晚上的飞机,所以午饭和下午都只能在酒店附近解决了。

午饭找了绿地旁边的一家玻璃白房子,整体环境和装修都深得我心,菜也不错。

再逛一下发现了一家大型的百货商场——MAYA。可惜高大上的外表,卖得大多是本土品牌,一楼大厅最好的展示区放了一个应该是本土设计师的服装展,看着就好华贵,但是这个风格完全不能接受好嘛……

当时个人感觉不是很适合购物,不知道这两年有没有因为国内游客增加做出改变。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后来去看的一场电影,小李子主演,3小时无剪辑,英语原声泰文字母,《华尔街之狼》。

然后精彩的来了,电影开播前,全场起立,放国歌。这个故事我可以逢人便说一辈子……

第六天

这天的游玩是硬生生自己加出来的,由于回来的航班是在广州中转,吃货组织表示泰国美食没吃够,还想吃广州美食,于是硬是选了次日中午的回沪航班,在广州多待了半天,只为叹!早!茶!

一下飞机就被广州冷懵逼了,原来热带和亚热带冬天的温度还是差好多的,直接从30度跌倒了5度,羽绒服又上身了。

广州住了一晚珠江边银佰的江景房,可能是淡季关系,竟然也不是很贵。然后贯彻了我订的酒店总是靠近酒吧的原则,发现对面就是广州的本色酒吧。我们一群人也是high,到酒店都已经过12点了,还兴致勃勃地下楼去酒吧门口看有没有穿得性感长得好看的俊男靓女,结果只看到一堆穿得老多还蜷缩着在门口卖洋烟的小贩……

早茶在旁边的鸿星,机场出来的的哥介绍的,虽然他家应该是海鲜更有名,早茶价格略高。

今天的奇遇是,在广州的茶馆喝早茶看到新闻,铺天盖地报道的都是昨晚深圳严打的新闻……不知为何,感觉心情好神奇~

马后炮

马后炮地总结一下没有计划的,俗称说走就走的旅行。

缺点一是费钱,会选到比较贵的项目,或者因为心里没有底价而被宰。二是会错过一些有名的东西,比如我们这次什么土特产都没买,什么冬阴功泡面,什么老头薯条,都是回来以后才知道的,追悔莫及~~~

好处也有二,一是真的闲适,不做攻略就没有很强的目标性,不会被一个个景点、项目赶着走,变成最后的被游旅。二是充满惊喜,因为什么都不知道,反而会经历的更多新鲜事物,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比如如果你看了这篇游记,大概就不会为了泰国电影院放电影前面放国歌而感到惊喜了~

感觉真是两两相对吧,想玩得悠闲就得多出钱,穷游基本上就是暴走;不做攻略没有安全感,做了攻略就没有新鲜感。哈哈哈!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5 16:26

2016-02-25 18:30

2016-02-25 18:55

欣赏

2016-02-26 09:43

必顶必👍

2016-02-27 00:08

去过没去清迈,感觉遗憾下次再去

2016-02-27 00:43

2016-02-29 11:1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