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行#东南亚大环(柬埔寨-老挝-泰国-缅甸)+ 台湾 ——1.柬埔寨

• 出发时间/2016-01-20

SINA新浪微博:宇狗蛋GOGOGO
欢迎关注,持续更新中。
本游记中所涉及之任何图片均为原创,未经许可不得盗用,否则将予追究。
======================================================================

长沙湿冷难耐,23:00,1月20号,我们穿的像粽子一样出发了。
说过柬埔寨是热带,也无数次的掏出手机看过天气预报,还是就想着冷啊冷啊冷。
带着妈妈的我忽然不知所措,如何是好。 毕竟长途旅行不是开开玩笑 过过家家那么简单,害怕这一把赌得太大,难以收场。
如愿,登机口的地勤自以为流利高贵却死板恶心地说着:“…….由于飞机晚到不能按时起飞,我们深表歉意。…  Ladys and…”
悠游自在的在候机厅里咕咚咕咚的喝着水,毕竟廉航,喝完还死皮懒脸的拿出刚刚安检被盗光水的水瓶,接满,然后傻坐在候机厅。什么也不想说,剩下的只有焦虑。
不知道多久,上了飞机,还怕行李超重终于飞机的我们终于钻上了飞机。心里拔凉拔凉,过了边检,就像被推进了海里一样。
舷窗的座位自然是让给了我妈,由于瞌睡不足的我,看着忽明不定的机舱灯光,昏昏欲睡。直至引擎转动,发出巨大的轰鸣,意识模糊的扣紧了安全带,对太久没有持续五小时的飞行表示忐忑,舍不得离开这座充满文艺情怀的城市——长沙
终于,已经推出滑行,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客舱却调暗灯光,只能看到黑暗里红色发白到刺眼的“出口”,飞机顿了顿猛的开始加速,直戳心脏往后猛推了我一把,化作长沙黑夜中的星辰。

或者,明天你就在别的星球上生活了吧。

飞机颠簸,平飞,穿越气流,摇晃摇晃。太久没有跟我妈一起旅行,现在的我忽然变得如此踏实安静的睡了下去。
机舱外轰鸣,机舱内却格外的安静,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脑子简单得不用放东西。
又是一次天亮,在三万英尺的高空,我看到下面星星点点的灯光,我就知道马来西亚要到了。

记得夏天几次在马来西亚KLIA2中转,空调都不出意外地让你浑身打颤,我庆幸我穿着这身冬装不用脱下。
事实却是再大的空调也抵御不了温带冬装发出的热量。

TRANSIT,FLY TO 吴哥。

20160121    LOCAL TIME 8:30 SIEM REAP INT’L AIRPORT 柬埔寨 吴哥暹粒国际机场

宽敞的入境大厅让我根本联想不到这个小费国家,甚至我开始觉得廉洁高效是他的代名词。便宜的手机卡,7 USD 机场到达隔离区外即可购买。

酒店自带接送机让我感受不到这个国家的物价。
一路宽阔的大路,越来越多灰越来越狭窄拥挤的街道,城市到了。
穿着厚厚的牛仔汗湿了一身,妈妈穿着毛衣哈哈哈哈哈哈,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 脱!衣服!!

忽然就想起了A-LIN的那首歌:“我有一座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阳光照在地板上”
两个从湿冷长沙来的人觉得真的要热哭了,开到最大的空调,呼呼呼呼呼吹个在身上,拉上厚重的窗帘太阳依旧能照进来。

下午我们去吴哥小圈,酒店外面叫辆突突车要价惊人25USD,我觉得我可以去死了,一如坑逼深似水,从此都是要“挨刀啊”。

这里的票价昂贵,吴哥门票 三日$40,但游人依旧络绎不绝。

炙热的午后,像浸润在潮湿火辣的蒸汽里,古老的吴哥对每一个现代人喷火发难。
游人如被抽空准备接受拷问,依旧或凭或立不舍离开这里。

闭上双眼,如树荫斑驳,很大的洗澡盆,还有母亲给孩子洗澡的嬉戏声和水花声。
空气中青草的气息,让吴哥扑朔迷离。
第一天

吴哥寺-塔布笼寺-豆蔻寺-圣剑寺-小吴哥

第二天
女王宫

第三天
由于未能赶上最后一班去老挝的车。被迫停留在柬埔寨边境城市 上丁,极小,两条马路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5 17:04

2016-02-25 18:27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8:2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