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时光香港行,带着小妞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18
  • 人物/其它

有了宝宝的旅行计划真是的千变万变,自己都指不定下一站在哪里,此行决定去香港大多数的原因还是因为小妞,因为还是小娃娃,所以考虑的因素还是比较多,飞行的时间,目的地的治安,还有适合不适合宝宝,所以爸爸妈妈一而再,再而三的放弃原先的旅行计划,说好的意大利、说好的新西兰都不知道何年能去成了,然后在是各种可选择的范围内选啊选,最后就选择了香港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依然是由操心的妈妈来准备啦,定机票,定酒店,定门票,租WIFI还有各种线路查询,每次出行都是妈妈研究一个地方的好机会,可以知道很多跟团不会了解的事,虽然香港是很小很小,但是没有去过嘛,尤其是爸爸妈妈第一次独自带宝宝出门,这次没有带上奶奶,一部分是因为通行证的关系,一部分想试试我们两独自带小妞的体验,所以该做的功课还是必要的。
       好啦,前面依然是碎碎念啊碎碎念。
       行程开始:
       整个行程是2月18日——2月22日,5天。
      通行证宝宝的是之前就已经办了,当场签注一下就可以了,现在的硬卡通行证可比以前的小本本方便多了。然后我和老公的通行证12月的时候抽空去办了下。
       2月17日,下午从家里出发,入住机场内的酒店,原因么,就像上一次清迈行一样,家里离机场比较远,又不想定下午的航班,这样第一天就没什么好玩的,依然是入住航站楼里面的大众空港,没有别的原因,因为超级方便,早上也不用赶早出门,就按照小妞平时正常的起床时间,然后正常的出门就可以拉,也不用怕早上赶飞机各种状况,破坏出游的心情啦,已经是第三次住这边啦,就是太方便了,价格么也是越来越贵啦,这次定的还是特价标房,445元一晚,但是因为小妞睡相太差,床又不是很大,那晚三个人都没有睡好。
      2月18日,出发10:20——12:40,飞机没有晚点,准时到达。
      2月22日,返回15:55——18:30,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但是东航的机师每次都能赶回来点时间,差不多7点就到机场了,半个小时的页不能算晚点啦。
      东航的航班,机票税费保险2个大人加1个2岁半的宝宝,2岁以上就不能申请婴儿票来,总共3468元。机票还是提早了差不多一个月定的,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个人调假期,一直换啊换时间的,真是越到后面越着急了,一来机票开始紧张了,二来价格蹭蹭蹭,总算是1月底的时候把最后出行时间敲定了,赶紧定了机票。接下来就是排了下大概的行程,然后定酒店。
       因为是带宝宝出行,所以迪士尼是不可避免的,然后看了下我们航班到达香港的时间,中午,正好直奔迪士尼,所以第一晚就定了迪士尼的好莱坞酒店,迪士尼有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好莱坞酒店稍微便宜一点,所以定了好莱坞,省下来的差价么正好悠闲的第二天早上吃顿自助早餐,酒店是在携程行定的,1441元一晚不含早,价格要比官网便宜点。但是事实是我们运气好到,刚到酒店就给告知免费给我们升级到乐园酒店去,而且有专门的车给我们送过去,然后到了乐园酒店后,酒店又说免费给我们把标准房升级到豪华的,带阳台,空气会好点。真是受宠若惊啊。
实地看下来,乐园酒店是要比好莱坞新很多,而且风格也更对我和老公的胃口,总之就是很满意很满意,服务业是超级好的。不得不说,香港的各种设施服务都很人性化。度假区一切都很方便,就连酒店短驳车站派对处的栏杆都是可以翻下来当座位的。
    接下来就是定两日的门票,这个推荐驴妈妈,因为上面的选择比较多,包括还可以买餐券,我买了两张两日标准门票,总共940,元,因为宝宝还没满3岁,香港基本上3岁以下都是不要门票的,所以赶在3岁前去还真是省了一大笔钱。
       剩下3个晚上就是住在市里啦,因为带着宝宝,换酒店觉得太麻烦,所以后面几天都是一家酒店,想着反正香港交通很方便,最后决定住在尖沙咀,选酒店也是挑花眼啊,香港的酒店又贵又小,还要考虑晚上回来方便,随时回去方便,因为带着宝宝嘛,可能累了就会回去休息,所以必须是市中心,我也是在尖沙咀和铜锣湾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根据行程定的尖沙咀的喜来登酒店,因为地图上查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唯一不好的就是离重庆大厦好近,关于重庆大厦么,请自行百度,也是我原来根本觉得不会去香港和最后决定去香港后了解的。酒店是携程上定的,不含早,不含WIFI,1126元一晚,总共3378元,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吧。只能说香港的酒店真的贵,同样的香港里拉,要比泰国的贵一半,所以就选了个差不多的,丽思卡尔顿什么的在香港真心觉得住不起,再加上想着白天会去扫街,就还是定个不要太贵的就行。事实证明,老公对我选的酒店满意的很,因为位置真的太好了,期间我们除了去海洋公园,坐了地铁,其他时间,到哪里都是几分钟的步行。房间也是挺大的,床也够大,总之还是性价比超高。香港目前人气不大旺,所以也给了我们很好的旅行体验,本来是作为踩点式的我,到还期待着下次还有机会去。
       提前查好了当天的天气预报,然后5天的大致行程安排了下,前面两天是准备浪费在迪士尼啦,第三天扫下街,然后第四天去下海洋公园,然后再随便溜达溜达,第五天下午就要去机场了,也是准备酒店附近转转,然后吃个早茶。
       在驴妈妈上面定了迪士尼乐园的餐券,午餐和晚餐都可以使用,87元/一张,乐园里面的六家餐厅都可以使用,套餐也是随便选的,看评价都说不错,就跟着定了。另外把21号海洋公园的门票也定了,235一张,比现场买便宜挺多,请夸我是个省钱小能手。八达通也是必要的,因为很方便,在淘宝上也搞定。
       该定的差不多定好了,接下去就是换港币和整理行李啦,总共换了5000左右的人民币等值的港币,然后么银联卡带好,支付里面有点钱就可以拉。因为五天的时间,香港的天气说冷不冷,说热不热的,收拾衣物可是把我纠结了一下,小朋友的衣物宁可多带也不可少带,特别是刚抽掉尿布会自理的小朋友,小内和换洗的裤子特地多带了点,指不定有状况啊。另外也在某宝搞定了给小朋友应急用的便携尿袋。我真是个操心的妈妈。。。大人的衣服贴身的带齐,其他的就随意啦,实在不行就变买边穿啦。另外,出门在外,各类药物要准备点,特别是带了小朋友的。我家小妞是吃货,所以路上为了给她解馋解闷,零嘴饼干应急什么的不能少,好啦,就大包小包的准备出发啦。然后扫货的空间就靠一路上消耗品给腾出来放啦。
       罗里吧嗦的说了那么多,下面就开始放些照片吧。

2016-02-26 11:30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02-26 11:30:02 的回复:

回复kaladoudou:还没时间整理

2016-02-27 10:55

你好有速度啊,才回来没多久就来发帖了啊

2016-02-27 21:59

2016-02-29 09:54

引用 ddyao 发表于 2016-02-27 21:59:08 的回复:

你好有速度啊,才回来没多久就来发帖了啊

回复ddyao:照片还没空整理

2016-02-29 11:48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2-29 09:54:25 的回复:

挺好,有图更好啦。

回复芥末胖豆子:还没时间整理,等我空一点吧

2016-02-29 11:48

引用 娜娜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2-29 11:48:32 的回复:

照片还没空整理

回复娜娜爱旅行:新浪微博可以关注你吗

2016-06-30 12:30

引用 爆炸爆炸爆炸啦啦啦 发表于 2016-06-30 12:3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