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圣诞在英国—2015年冬10天英国北上

• 出发时间/2015-12-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2015年6月来到美国读书,当时心中想的就是在未来的18个月要趁着年轻有时间多出去转一转。从小时候开始每一个假期爹妈都会带我出去走走转转,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 旅行, 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一部分。9月份的时候分了手,那一阵子都过得特别混乱,到10月份的时候决定在寒假的时候先去英国找小伙伴,然后回国回家去温暖下自己。在英国的小伙伴是我的大学室友,我们俩大学这几年就没怎么消停过,从江南到西安,从泰山台湾,现在她在英国爱丁堡,我在美国新奥尔良,隔着大西洋和半个美国大陆约定每半年就要出去一起走一走。就这样,这个圣诞在英国

关于行程

12.23  约克-爱丁堡
12.24-12.26 爱丁堡
12.27  爱丁堡-北京
我这个行程也是够神奇的,因为我在伦敦就没怎么呆,一个是当时我娘怕伦敦那阵子不安全不让我多呆,我本来时间也没有很充足想着以后英国一定还会再来的就没在伦敦多呆。一路北上,最后到小伙伴的大本营爱丁堡

关于签证

我是在美国办的英国签证,半年内多次往返。在美国英国的旅游签证不需要面签,准备好所有材料把东西一起寄到大使馆就可以了。
我准备的材料:
1、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I20原件及复印件(一定要让自己的学校在后面签字,签字才有效);
3、录取信原件及复印件;
4、银行的财产证明,我是chase的银行卡,直接在网上下载了近三个月内的statement就可以了;
5、机票和酒店的确认单,机票是我妈妈给定的,酒店主要在booking上定,后边慢慢说;
6、行程表,就大概写了一下要去哪些地方;
7、申请签证的申请表;
8、照片 我记得是大两寸的照片,大家最好再确认一下;
9、从网上买的邮寄信封,这是给大使馆让他们把护照寄回给自己用的。
在把东西寄走前要先去当地的大使馆办事处录取指纹,美国是这样子啦,我这个办签证的过程应该不具备代表性就不详细多说啦。

关于酒店

我和小伙伴都是学生党,我俩出去玩住宿一般都会选择青年旅社,主要原因是便宜,而且还可能有机会跟来自各个地方的人聊天。我记得我在重庆玩的时候住青旅,8人间的男女混住,我一开门看到的是四个外国帅哥坐在那儿聊天,相当养眼哈哈哈。其实住青旅的大部分小伙伴素质都还蛮高的,就算是跟陌生人在一个房间里大部分人都不会吵吵闹闹的,住的也是挺舒服的,彼此间都比较互相尊重,所以每次出门都会优先选择青年旅社啦~当然主要还是便宜。我选酒店会选择评分8.0以上,性价比比较高,距离地铁站和市中心比较近的。

伦敦:Wombats City Hostel London (21胖子每人每晚) 这个旅社离伦敦塔桥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了,非常干净,住起来蛮舒服的,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电梯!!!不知道为啥英国的电梯那么稀少。。。我从美国飞过来帮国内的朋友带了好多东西回去,箱子无比之沉,在英国这几天把自己的肱二头肌都快练出来了。

剑桥:YHA Cambridge(27.5胖子每人每晚)YHA就不用多说啦,国际青年旅舍嘛,离剑桥火车站不远,步行可到达,本来剑桥就是个小镇范围不大,所以去哪儿都挺方便的。我和小伙伴住的是双人房,有一点点窄,小伙伴说这里跟她们的宿舍很像,房间里也是上下铺的那种床,反正出去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头,回来后想看看书聊聊天也可以去公共区域,所以我们对空间要求就没那么多啦。

约克:YHA York(15胖子每人每晚)又是YHA哈哈,但是实话说这个地方不在市中心,虽然走路15分钟也可以到老城区,但是如果行李很多的话从火车站一定要坐公交车过去!!!我和小伙伴到达的那几天约克一直在下雨,离开约克没几天那儿就发洪水了。。。还真有点幸运。我俩以为河边风景好,就说那就沿着河边走,这个决定后悔到现在!!!因为一直下雨又快发水了,那路真是泥泞到爆炸,我发图到朋友圈有好多人说以为我到了国内农民伯伯种的地里去玩儿了。。旅社公共区域很大特别好,住的也舒服~

爱丁堡:啊哦,我住在小伙伴的公寓里~

Day1&2 温莎城堡 伊顿公学 伦敦

现在就该上图了!!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我的小伙伴对我简直真爱,一路上就拍拍拍。俺俩一起出去玩儿所以大部分我俩的合照都是自拍哈哈哈,我是头发比较短的那个,小伙伴是长发妹子。坐标爱丁堡!单身!软妹子!性格超级好!征婚!恩。。。看照片。。。

到了英国我一直在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太喜欢了!!这就是我梦里的英国!! 在美国我生活在新奥尔良,是个非常贴近自然的地方,不得不说新奥尔良很美,但一直都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美,以后有机会写一篇详细介绍新奥尔良的帖子。

我们这一趟每个城市间的交通方式都是火车,火车票都是小伙伴提前在网站上买好的,我们第二天一早到了伦敦帕丁顿火车站之后就把所有的火车票都取出来了,不一定有人查火车票,这就是全靠自觉的啦。

到了温莎站一下车,看到城堡的那一刻我就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从小到大我都有一颗学建筑的心,先看到这种完完全全的欧式城堡的时候我一下子心情飞上天了!温莎城堡门口有免费的讲解器可以拿,有中文的。我俩就一点点走着看着听着讲解,一直在感叹皇室的奢华。里面不允许照相,但真的很值得去看看。

出来之后在出口的地方一直盯着人家站岗的小哥看哈哈。然后我俩就继续往伊顿走。走过上面最后一张图里的那座桥,对面就是伊顿小镇,红砖墙啊!我快上天了我觉得恩。我嘚瑟的跟我小伙伴说:这就是我儿砸以后上学的地方哈哈哈!我觉得英国就是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街拍的国家!可惜自己没有大长腿。十二月的英国总是阴阴的,伊顿公学现在不对外开放,所以只能在外头溜达一圈过瘾啦。其实每年伊顿在某一个时间段就可以进去参观的,希望下次来能进去看看。

晚上回来就去了大本钟和伦敦眼,都是走过去看了看,照了张相就撤退了,不知道为啥我对这种特别的标志性建筑的兴趣一直不是特别大。。

Day3&4 剑桥

皇后学院里的数学桥,传说这座桥刚建起来的时候没用一颗钉子。

叹息桥,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威尼斯的叹息桥看看。

这个其实就是某学院的一个宿舍楼的楼梯,抬头看上去这种几何图形的美每次都让我无法自拔。

剑桥是我这一趟行程里最喜欢的地方,我跟小伙伴说:要早知道剑桥这么美,小时候就多用功读书了,行了儿砸,你的大学你娘也给你挑好了! 走进国王学院的教堂,我立马被五彩的玻璃吸引了,真的太美了,光线透过玻璃照进来,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要安静下来,我们就静静的坐在教堂里,看着穹顶,看着彩玻璃,想着心里想的事,在那个瞬间我觉得所有的不甘心和不开心都不见了。所有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有信仰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当然剑桥最出名的还有徐志摩的那首再别康桥,我们找到那块石头,开开心心照张相,俩人跟神经病一样用东北话朗诵了一遍再别康桥就撤了哈哈哈。

趁着那天没有下雨,下午我们就坐着船绕着剑桥看了一圈,撑船的小哥都是面试过挑过颜值的哈哈,小哥就一路给船上的人讲解着每个学院的故事,我太喜欢英式口音了,听起来就有一种很尊贵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40分钟吧一趟往返,把所有的学院都看了一下。

我喜欢剑桥这样的小镇,安安静静的存在着。我想每个人到这里后都会慢慢的静下心来,就静静的感受着这一砖一瓦,走在街道上,喝一杯热茶,摸一摸两边的砖瓦,抬头看看天空,走累了坐下来歇一歇,这就是生活最好的状态吧。

Day 4&5 约克

到了约克就开始下雨,晴天娃娃似乎这个时候不管用了。下午到了旅社之后,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我跟小伙伴选择了登到约克大教堂的顶上就看看,楼梯特别窄特别斗也很高。不过爬上去之后绝对的豁然开朗,就是风!太!大!直接把我吹懵逼了,但是从约克大教堂的顶上俯瞰整个约克,特别值得,一个一个红色的房子让人看着就心情愉悦,不过风太大!没待太久就下去了。我觉得每一个城市的教堂都给我很大的震撼,又激起了我学建筑的心,可我注定是条金融狗。。

约克给我的感觉是个非常甜蜜的城市,到处都可以看到糖果店,巧克力店。这个城市处处都充满着甜蜜的气息,在约克我和小伙伴体验了下标准的英式下午茶,四个字,太好吃了!一块点心,一杯热茶,就可以温暖被风吹冷的心。

Day 6&7&8 爱丁堡

给大家看看英国的妖风。到了爱丁堡,其实主要就是和小伙伴溜达,没有什么具体的形成。爱丁堡给我的感觉是个鬼畜的城市。到爱丁堡的时候正好赶上圣诞节,爱丁堡的圣诞集市太大了,什么都有,要不是因为太冷了我觉得我可以逛很久很久。在平安夜的那天还去看了灯光秀,圣诞节那天大家都回家团聚了,路上没什么人。所以所谓的今年圣诞在英国,其实真正到了圣诞那天,却窝在屋子里跟小伙伴一直在聊天看电影。

其实每一次旅程,重要的都是在路上的心情,总是能看到自己以前没看到过的东西,收获一些以前从没有得到过的心得。在火车上的时候看着两边的风景总会静静的思考很多事情。我觉得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都缺少了跟自己说说话的时间,每一次出去玩,都可以想明白很多事情。这可能就是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走在路上的原因吧。

引用 _horseteam_ 的图片:

每次看到爱丁堡,总会想起《勇敢的心》中梅尔吉布森最后吼出那声:FREEDOM

2016-02-25 16:1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5 16:26

2016-02-25 18: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49

非常地美!

2016-02-27 14:00

很棒!

2016-02-27 14: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