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Thailand --清迈苏梅曼谷11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6-06

关于行程

泰国11天,当然中间有2天都在赶路,好吧,其实就剩下9天可以折腾了!
无锡香港转机然后到清迈,从清迈直飞到苏梅,从苏梅到曼谷,先打车,再轮船,换小巴车,然后再飞机,从陆地到水上再到空中,这才圆满哦!!
这些天,历经了慢悠悠的清迈小城,再到风景如画的海岛苏梅,最后来到号称亚洲第二大购物中心的曼谷(其实曼谷也有很多景点的,只是没时间去,只能买买买了)
总的来说,自己做的攻略中大部分景点任务都完成了,真想给自己一个赞啊!

时间:2015.6.6--6.16  11天

人物:孙先生和张小妞,蜜月行,12年跟团去过普吉岛,相对有点点经验。

花费:人均11000RMB

交通费用:人均3650(含南京无锡的动车,5飞,包含东航,HK快运,曼谷航空,亚航,还有比较坑的酷鸟航空《后面会讲》,只有最后1飞托运40公斤)

酒店费用:人均3150(泰国住宿全部agoda除了 苏美岛巴安达灵洲际度假酒店)

签证:250/人(淘宝某程,前段时间阿里活动满249减50,省了不少银子)

保险:安联35/人 (个人觉得基本保障就行了)

货币:出发前家里有些剩下的小钱,中间ATM取钱3次,无手续费,华夏银行卡每天1次免费,银联汇率,只是取钱那个银行会收50B费用。

为了节约体力,所到之处全是用渣疯拍摄

====================旅行开始线=======================

2015.6.6正式出发了。。
一大早家人就把我们送达无锡硕放机场,我们的航班是早上八点起飞,途径香港然后转机至清迈,所以基本一天都是在路上度过。

这里说一下,如果是自己买的转机票(不是联程的意思),途径香港机场且当天离境,是可以退每人120HKD的离境税的,不过坑爹的HK快运,之前发我的邮件里没有标明离境税清单,害我在机场打了几个国际长途,最后发到我手机邮箱里才能顺利完成,退离境税的工作大妈,还跟我说这家航空公司是老糊涂的,以后不要买这家的,谁叫我贪便宜买的廉价航空呢

退了2个小时的税快饿晕了,先翠华吃饭补充下体力再说。
然后香港机场晃晃,补点货,准备转机飞清迈啦。。

飞机上随便眯会,很快就到目的地啦

下了飞机后,很快填完出入境登记卡(网上很多模板),还没出机场就看到了来接送到酒店的小黑拿着接送牌在出口等着了(某宝丛林飞跃搭配可以9元订购,想想双条都不止这个价啊),一辆9人的商务车,就接我们2个人,心情一下子从疲惫变成愉悦了。。

第一张就是酒店的大门了,有点不起眼,之前看过所有的对这家酒店的评论都是这个感觉,不过进来后确实别有洞天,环境还算不错,4晚一共是1665RMB(某宝找人agoda订购,好像是比自己看的打了82折,还帮我发邮件说明是honeymoon,所以到了酒店后直接赠送了一餐泰FOOD),不过酒店不含早,早餐的380THB/人吧,除去早餐,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声明一下,清迈是个蚊虫特别多的地方,有点原始丛林的感觉,如果怕壁虎之类的,尽量订这种酒店,民宿的话就不敢保证了

简单收拾一下,便出门夜宵,出了酒店往南走几分钟就到了著名的周六市场——夜宵一条街,和想象中一样的人山人海,聚集着各国人民,好不容易找到个相对干净的空位开吃~(不过要买纪念品之类的,还是建议等周日去周日市场,物价相对便宜,记得一定要还价啊)

每个夜宵摊位感觉都差不多,挑自己顺眼的就行

回去的路上,路过711,当然不能少了明治牛奶了,各种味道每天换不停

第二天一觉睡到大天亮,开始了逛吃逛吃,经过几个街道来到了一个推荐比较多的餐吧,名字叫restaurant & bar
一个中国人比较多的地方,比较适合国人口味,老板好像是云南人。。。

味道适中,几个菜大概400多B,价格适中,环境不错,猫头鹰上推荐4星半,值得去一去

小城一景,慢悠悠的走着,一切都是新鲜的

双条来到了瓦洛洛周末市场,古城过去30B一个人,这个龙眼市场可以买点手信,比如芒果干,榴莲干等等,价格可以说是全清迈甚至是全泰国最便宜的,对面还有个类似香港龙城大药房的店,里面有各种欧莱雅等等,价格也比超市好,就是货不齐,都是清迈本地人在买,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周日市场,不多说了,很著名,大家走知道,各种小东西,各种人,各种。。。凑凑热闹,顺便来到了附近的契迪龙寺,非常宏伟,很震撼~

晚上轻松一下,来到了lila massage,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很舒服,类似国内的足浴+泰式按摩

回酒店的路上,泰国非常出名的小吃

双龙寺+清迈大学+曼宁路

清迈大学,景色宜人,静心湖边,心旷神怡。

清迈大学风景确实不错,可惜的是必须坐观光车游览

双龙寺,清迈比较出名的寺庙,从清迈大学门口直接拼双条车上去,门票30株,自觉购买
tips:上下山容易晕车,山路比较陡,双条小哥开的蹭蹭的快

推荐个吃饭地方,就在清迈大学旁边,大众点评网上也有,一个新加坡人开的,老板娘是中国人,传说中比较好吃的猪手饭,可以和凤飞飞比一比
老板人不错,还能给你推荐下行程和景点

双龙寺下山后到清迈大学然后可以步行2KM到宁曼路,怕累的同学也可以双条

Mango tango,宁曼路里面,有点难找,慕名而来,泰国明星开的店,价格稍高,味道还算可以
对了,在宁曼路上还有个燕窝粥不错,同行的小伙伴尝到了,50B一碗,没有缘分

关于SPA

SPA,不同于Thai massage,是一种全身涂满精油,然后不停刮不停抹,直到感觉刮了一层皮的感觉
价格RMB400+,3个多小时,以至于我都睡着了,性价比和传统的massage比起来当然是性价比不高,不过对女性朋友来说应该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这家SPA就是大家常推荐的那家,门口有泰囧篇宝宝和徐峥的照片,明显在清迈有种高大上的感觉

最后一天,在酒店门口打车去机场,一路上听着司机放的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心情百般不舍,清迈,一座慢节奏的小城,里面充满了友好的人们,非常悠闲的生活,依依不舍,清迈,I will be back~

飞往苏梅岛

此行的重头来了,如果清迈是此行的开胃菜的话,那苏梅无疑便是此次来泰国的主菜,尤其感谢宋小诗同学,帮我预定的苏梅IC的房间,还没来之前就得知,海景房直升沙滩villa,苏梅洲际中2个人居住最好的房型,有种屌丝逆袭的感觉

曼谷航空,传说中泰国的5星航空,垄断苏梅岛的航空公司,价格真是很高,餐食也太一般了,去苏梅只有车船联运和直飞,车船太费时间了,而且很累,本着是去度假的心情,去程买了机票回程车船(最关键的苏梅洲际离码头很近),清迈飞苏梅,价格RMB1100不到一点,已经是最低了,如果有小伙伴买这一班看个这个价格赶紧入手吧,不会再低了,卖光就只有高价票了

苏梅岛洲际酒店沙滩Villa,是不是很惊艳,尤其是海景房升级上来的感觉,心里美美的

酒店大堂小景,大堂设在山腰中间,同层并排有多间海景房,沙滩Villa设在山下,靠近沙滩,同时山上还有多间山景别墅,整个酒店分为上中下3个环节,每一处都有不同的餐厅和SPA室,布局相当好,来回需要酒店自家的短驳小车接送,整个酒店就像个公园一样。

酒店送的蜜月蛋糕和香槟,如此夜色中,相当醉人,此刻才感受到是来度蜜月的

房间号508,非常吉利的数字,迎合国人口味。哈哈哈
酒店基本上看不到国人,清一色的老外,可能是酒店比较偏的缘故,国人通常喜欢查文海滩,热闹,吃的也多,这酒店唯一的不好就是太太清净了,而且很偏,离最近的711骑自行车也要近20分钟,吃饭的话可以打附近餐厅电话,报房间号,会有车来接的

早上的景色,感觉在这样的酒店里泡着才能感觉到是来度假的

租车环岛记

考虑到酒店相对偏于,出行很不方便,吃饭的选择很少,果断选择租车,某宝就是很好的选择,推荐个微信:Kenji7511
通过某宝在他家租的车,还有很多项目,在泰国的华人,相对来说比较好沟通

开往景点阿公石。。。

曼谷篇

曼谷著名的nara,味道还不错,咖喱有点甜,适合无锡人口味

曼谷小景,购物环境很有香港的感觉,然后就一个堵字形容

应某人要求,来一张去年6月的珍藏版四面佛照

最后的最后,酷鸟航空回南京,动车回家。
之所以说酷鸟坑爹,是因为首航一直没确认,我幸好买的是616回程,赶上了,不然分分钟要改机票。
机型用的是新航淘汰下来的,空间那是没得说,比廉航大的多,饭就不要订了,还不如泡面,价格也是很好的,碰到促销来回才1000,不过充斥着大量的旅行团,遇到素质好点的还行,素质差点的那就。。。

此篇游记是回来后一周就开始写的,开始一直没有时间写,后来时间长了就有点懒了,终于完工了,第一篇游记手工!
谢谢!卡坤卡!!

沙发,自己的

2016-02-25 16:1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5 16:26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2-25 16:26:17 的回复:

回复w_jinyang:谢谢,其实真是拖了很久,以至于都有点虎头蛇尾了

2016-02-25 16:29

2016-02-25 18: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5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0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5:54

lz,洲际是积分房还是订的?提前邮件沟通,然后送香槟,并且升级房态的?

2016-02-29 21:47

亲,我想问一下你的飞机票都是在哪订的啊,这么便宜,我也是准备这样的地点安排的

2016-03-01 17:14

引用 飘渺 发表于 2016-02-29 21:47:38 的回复:

回复飘渺:积分房,皇家大使,在东南亚的洲际一般都是直接升级的,提前写邮件,说明度蜜月什么的,对酒店一番赞美(你懂的),以前还有free breakfast,现在羊毛没有了

2016-03-03 13:32

引用 Helena 发表于 2016-03-01 17:14:20 的回复:

回复Helena:机票都是自己弄的,如果在南京附近,鸟酷应该还不错,以前开航前是1000往返包税,泰国境内小行段就自己看看亚航BIG票吧,还有虎航狮航,去苏梅的话只有这2种办法

2016-03-03 13:34

请问第五张照片是洲际的景吗

2016-03-12 15:33

洲际在哪个网站兑换的积分?IHG上面没有搜到苏梅岛洲际

2016-03-12 15:45

也想去这几个地方,酒店和机票不晓得怎么定,求指导!

2016-03-20 10:36

楼主跟我想走的路线一模一样,太好啦,要好好看你的游记了

2016-03-23 11:38

引用 夏了夏天丶 发表于 2016-03-12 15:45:14 的回复:

洲际在哪个网站兑换的积分?IHG上面没有搜到苏梅岛洲际

回复 夏了夏天丶:输sum,可以查到。现在3500积分,苏梅岛与岘港绝对是东南亚洲际度假最好的二家

2016-03-23 21:26

清迈 苏梅 好

2016-03-24 08:03

引用 飘渺 发表于 2016-03-23 21:26:56 的回复:

回复飘渺:好久没来了,是35000~~,我赶在去年3月底之前换的25000,超值

2016-03-25 11:10

引用 忆_如烟 发表于 2016-03-23 11:38:11 的回复:

楼主跟我想走的路线一模一样,太好啦,要好好看你的游记了

回复忆_如烟:关注最新机票动态,尽量提前大半年订票

2016-03-25 11:11

引用 吃不胖的孙先生 发表于 2016-03-25 11:11:28 的回复:

关注最新机票动态,尽量提前大半年订票

回复吃不胖的孙先生:来不及了,还有两个月就要走了,港澳通行证还没下来,哭哭~

2016-03-25 15:12

引用 忆_如烟 发表于 2016-03-25 15:12:57 的回复:

来不及了,还有两个月就要走了,港澳通行证还没下来,哭哭~

回复忆_如烟:不需要通行证啊

2016-03-26 19:48

引用 吃不胖的孙先生 发表于 2016-03-26 19:48:07 的回复:

不需要通行证啊

回复吃不胖的孙先生:因为我还得先去趟香港再去泰国

2016-03-31 06:44

亚航的车船联运会不会累  全程有亚航的工作人员指挥么  咱们的行李是自己拉 还是有服务人员给咱搬到下一个交通工具上?

2016-04-08 10:54

比起飞机肯定是累,还有就是耗时,基本半天要耗在上面,车船基本要4个小时,泰国那么热的天,船是那种可以运汽车过河的那种船,船上有空调的一层比较闷,没空调的又热;车是那种商务小车,坐满才发车,路上2个多小时坐的有点累
流程就是到码头拿行程单换船票,会给你一个号码,同时在要托运的行李上贴上一个相同的号码放在他那里,你自己拿着不要托运的行李等着上船,托运的行李会帮你拿上去的,下船后跟着人群去拿行李,然后自己找亚航的车,会有标示,会有工作人员在车前帮你验票,但是自己也要看清楚去的飞机场,有不同的地方,然后上车去机场;反之就是相似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