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漫步路线无目的自由行~第一次自己写攻略~

阿离 (杭州) LV.5
2016-02-25 14:23 352/9
  • 出发时间/2016-02-21

出发缘由和准备

寒假假期有点长,年后在家无聊到发霉,我一向是没有目的,但是虚度和无所事事让我浑身不自在。所以在和朋友出去约的时候临时起兴,提议出去旅游两天。家在安吉,周边便是江苏上海等,经过挑选,选择了上海
       作为活动发起者,便挑起了组织的责任。运用这个蚂蜂窝的旅游攻略,再参考阿里旅行等一系列旅行APP!o( ̄▽ ̄)d撰写了一份旅行攻略~
ps:个人推荐写攻略用阿里旅行,可以添加行程把每天的计划添加进去,并且酒店也可以一并预定好放入行程,挺不错的~

再加一句:我们······穷游

下图是我初步预定的旅行路线

第一天

购物漫步路线:上海虹桥站-徐家汇-衡山路-淮海中路-旅馆-人民广场(晚上)
       大概是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站后直接乘坐地铁到徐家汇站。徐家汇是比较繁华的地区购物圣地,去之前我并不是特别了解,所以并没有多做停留,大概看了看便开始寻找衡山路,沿着计划得正确道路漫步~
       到达徐家汇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幢特别漂亮的建筑,走进一看发现是一所学校,应该是欧式建筑,风格和颜色都是复古类型。在走进才发现原来是徐汇中学旧址,我们忍不住进去看看,这里可能还继续发挥着作用,里面停着几辆轿车,不过不见人影。没有往深处走,这里静谧和古老的气氛让我们很是兴奋。我幻想着在这样的学校里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然而无从得知。如今的校园是否少了一点艺术气息啊。

四位路痴在一起,全靠百度地图的指导。找到衡山路实在不容易,衡山路左边是华山路右边是肇嘉滨路,我们处于一个交叉路口。第一次选择走入了肇嘉兵路,退回来,又走入了左边的华山路,再退回来,才终于到了衡山路。说来很奇怪,无论是肇嘉滨路还是华山路,一路上商场很多,而进入衡山路之后就是安静的梧桐道路了,马路两边满是梧桐树,冬季叶子凋零光秃秃的杆子相互交叉。想必在秋季梧桐叶落的时节,这里道路上一定是金黄一片。没有什么特别的小店,后来才知道这里是酒吧一条街,用大众点评搜寻吃的,出来的全是酒吧。不过这里偶尔也有别有意境的店面。

当时没有可以记下这家书店的名字,是一家咖啡书屋,屋里充满着书与咖啡的香气,让人回味,每本书都很有创意。
       走过长长的衡山路,终于到达淮海中路。乘车前吃过早饭后再没吃过其他东西,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一点了,饿得前胸贴后背。的确想吃得好一点,但是我们一介书生哈哈,看到贵的菜单只能淡定地放弃,最终找不到心满意足的,但是实在太饿,就在一家面馆,吃了一顿牛肉拉面。别说,湘当美味,我第一次把拉面吃完了,汤还喝了好几口。担心自己设计的旅行太寒酸,不过嚣张和海带姐还有我的春艳姐似乎并不介意,吃饱都很满意。现在他们想的就是赶快到旅馆,许久没有背着包走这么久,肩很痛。我查看了一下地图,发现我们已经差不多走了三公里······我自然不会告诉他们,再一查看,到旅馆还有2.5公里左右······我自然也不会告诉他们
       “不急,淮海中路是购物路线,我们旅馆也在上面,马上就要到了!晚上我们可以去人民广场,很近。”
       走到淮海中路,又进入了一块繁华之地,大商场满街都是,商场高得我不想抬头看标志,奢侈华丽的大展示橱窗里面全都成列着跟我们不在同一个阶层的衣服与饰品。走在这些透明玻璃外,我们几个全都发出“哇哇”的感叹。和那些城里孩子下乡一样的反应。嚣张同学很喜欢喝星巴克,没想到在上海的大街上,星巴克的普及程度和肯德基麦当劳差不多,隔一百米就有一家。
       近四点终于到达旅馆,订的是如家,就是穷游哈哈。安排入住后,看到大床真是说不出的感动,自己都被我自己设计的路线走累了。我得考虑考虑明天的行程。

中午吃了寒酸的牛肉面一直耿耿于怀,朋友们都想要吃顿好的,在旅馆里休息好了,我们就向人民广场前进,想要在那里寻找美食。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找到几家高档又有便宜套餐的店,但是都需要提前24小时预约,只能错过,所以想要吃好的,那么在前一天就要看一看美团和大众点评,预定好先要吃的东西了。下次一定注意这一点。
走到和人民广场毗邻的仙乐斯广场,俏江南映入眼帘,我们谈论了一下大S大家都萌生去吃一吃的想法。进入餐厅,都故作淡定,因为我们明显有区别于其他客人,别人似乎来谈生意,或者纯粹享受,而我们就是来“装逼”“谈一谈五毛钱的生意”。精打细算几道可以承受的菜,点菜时候凭借我多年冷静的经验,要优雅哈哈。第一道上来的是功夫茶聊鸭,一壶酸梅茶开胃,半碟脆皮烤鸭,看着很中意,实则鸭没有茶好喝。其他陆续几道都很精致,由于桌子小,都是吃完一碗才换下一碗。最后一道娃娃菜实在卖相和口味都不太好,下次还是点一些没吃过的比较好。
       吃完继续前往人民广场,其实从我们的旅馆到人民广场直线距离八百米就可以到,我们走出了个8字路线才到,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其中玄机······没有走到人民广场中心去,下起了小雨,人民广场不知为何并没有很多人,嚣张在人民广场买了炸鸡,我们唱起《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的歌,改编一下送给他:
       “你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而你的女朋友此刻在哪里~”哈哈,调侃一下单身boy。

第二天

计划有变:陆家嘴-正大广场-东方明珠塔-夜游黄浦江
       我改变了原来继续漫步的计划,绕过南京东路步行街,直接坐地铁到陆家嘴,逛一逛正大广场等待两点半开始的东方明珠和黄浦江之旅。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比较划算的东方明珠和豪华黄浦江游轮联票只要160元,优惠后140元,提前一天预约,大家表示想要夜游黄浦江,此票再加20元便可以把豪华黄浦江游轮变成夜游,所以改变了今天的行程。如此一来,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不急不慢得来,昨天实在有点累了。
       唯一不幸运的是,今天下雨,上海的上空都弥漫着云层雾气。

东方明珠第三颗球已经看不见了,周围的大厦顶层都在云里雾里。我们到塔里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想要眺望神州依然不可能了,大家略有失望。然而我是第二次来东方明珠塔了,想要再次来的原因,是心心念念的259米透明观光廊。想要再次体验脚下透明的刺激感。

第一次上去的时候我是趴着上去的,今天是第二次我还是克服不了心理的魔障。慢慢挪上步子。将近二十分钟我才适应,开始和他们在上面拍照,低头看下面走路会害怕到想要哭。我鼓起勇气走了两圈,心理差不多完全克服了障碍,自如很多。期初那种害怕又兴奋的感觉真的好棒。
       玩完一二球,最后历史陈列馆已然没什么兴趣了,只是进去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在一块角落玩起了拍照。墙上的“影子”都是画上去的,我们先是随意拍,最后按照影子的样子拍了一张,很搞笑。

夜游黄浦江,我们是豪华游轮一等舱位,可以自由第一层和第三层,第二层是贵宾舱不能进。开船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到第三层去,雨停了但是风特别大,夜晚又很冷,差点吹成傻逼······夜晚的黄浦江两岸灯火通明,高楼大厦宛如琉璃。虽然很冷我们还是热情高涨得一直拍照,船上的灯光时而红时而白,只能在它变白的空隙拍照,要不然红光看起来人像是女鬼。
       45分钟下船。下船后便直奔旅馆。今夜元宵,晚饭还未吃,怎么说也要来一碗汤圆。在旅馆周围随意找了一家饭店,这家做的是家常却也不比别的差,吃得最饱的一次。元宵快乐,干了这颗元宵,哈哈。吃完已经十点多。

第三天-返程~

前两天玩得很尽兴,第三天我似乎不太想怎么安排了。住的旅馆就在南京东路步行街对面,但是我们已经走不动了。自然醒,吃了早中饭,就计划返程。因为返程上海安吉有很多站,我懒于计算路程,到车站出了一点差错,等待时间有点长,其他倒也OK。

总结这次旅行就是随意,除了出发那天起得早,其他都是自然醒。提前安排好也就不急不慢。去的不是人山人海的景点纯粹逛一逛熟悉上海。我这个路痴用百度地图导航之后对上海也基本熟悉了。下次可以为再想去的朋友指点了哈哈哈。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5 17:52

2016-02-25 18:29

👍

2016-02-25 21:08

引用 tianqiushi 发表于 2016-02-25 17:52:0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tianqiushi:也有被说,去上海散步也是醉了

2016-02-25 21: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0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09:54

很有趣的散步

2016-03-03 09:21

引用 xmxmsunbi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2:2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xmxmsunbing:上海作为世界大都市来说,其实并没有严格的季节限制,但是每年春天(3-5月)上海青浦梅花、奉贤油菜花、浦东桃花、松江的兰笋次第开放,煞是好看。而秋天(9-11月)是品尝大闸蟹的最佳时节,所谓“秋风响,蟹脚痒”,此时的大闸蟹蟹黄足、蟹脂厚、蟹肉美,令人垂涎欲滴。
这个是推荐里说的。如果并不是这些目的,随意季节都可以,不推荐夏天,大城市太热。去东方明珠一定要注意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