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斯台普斯——洛城自由行攻略+各种TIPS~

yyy (武汉) LV.10
2016-02-25 14:25 1156/15
  • 出发时间/2016-01-28

终于还是成行了,去斯台普斯朝圣。
其实高考之后就没有那么频繁的看球了,家嫂走后连球员名单都认不全了。但看科比一直是一个执念,大概因为这是我初三的梦想吧。不偏执的,那都不叫爱。
每年吆喝两句的“看科比”在今年唠嗑宣布即将退役后收到了重大冲击,不得不提上日程了。

费用

除开买买买之外的费用如下图所示。每一项都是两个人的总费用。加上了各种门票、两场球票。

前期准备

去资本主义社会的大美帝对于连护照都没有的我并不是一次说走就能走的旅行。
 5月份开始准备办护照,顺便把台湾通行证也一起申请了。
拿到护照后11月才开始着手办美国签证的事情。

******关于签证******
美国签证都是面签,需要本人亲自去大使馆,而且有一定的拒签几率,所以材料最好是要本人自己准备。至于签证可以在网上找中介帮忙预约、辅导,也可以自己DIY,无论怎样最终都是要本人去跟签证官面谈的。
现在美签的旅游签一般都是十年有效期,所以建议早点去办下来,签证在手,再碰到特价机票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这次签证我们全程是自己弄的,主要参考了微博上的一个攻略“有了美签才能去看科比”:http://weibo.com/p/1001603846477716809904 。这个攻略写的很详细,按照步骤来就可以了。
我们当时主要问的问题是"去美国干什么“”去哪些地方”“谁来资助你的费用”“你的父母是做什么职业的”“你在学校学习的是什么专业”,全部如实回答,解释了一下我所学的electrical engineering,给签证官看了学校开的英文在读证明,然后比较顺利的就通过了。

TIPS:1.对签证官的态度要不卑不亢
         2.问题要如实回答,尽量多准备一些材料,尽管签证官可能不看
         3.不要抢话,签证官问什么就答什么

******关于机票******
拿到签证之后就可以开始关注机票啦,我们因为一直在犹豫到底去不去所以机票买晚了,但是感谢万能的张大妈(SMZDM)和蚂蜂窝,在出行前20天发现了海航长沙直飞洛杉矶,只要2999,是不是很便宜!!!简直不要钱!!!
买特价机票我的经验不是特别多,大家可以关注下阿里和蚂蜂窝,当然还有各种特价的聚集地张大妈。我们最终就是在“阿里”里的“途牛”(好拗口)买到的,2999长沙往返洛杉矶还包了全国9个城市的联运。

TIPS:下手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航班对于托运行李的要求,去美帝当然少不了买买买啦,我们买的海航允许每个乘客托运2个23kg以内的行李,再加上一个登机箱就基本可以满足需求啦。

******关于酒店******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按照区域再对照看看蚂蜂窝和booking、agoda上的评价就可以了。booking预定很方便,很多酒店也可以免费取消。准备这些事情的时候携程正在闹负面新闻所以全程只用携程参考了下。

TIPS:酒店可以注意下是否提供停车场,停车费是多少,以及是否提供早餐。去了美帝才发现停车费也是笔不小的费用,我们有一天花了60刀的停车费。

D1-D2:Motel 6 Hollywood   http://www.mafengwo.cn/hotel/7391264.html 酒店很干净,出门100米就是星光大道了,晚上出门要注意安全。停车费是12刀每天,车位很紧张,一定要在每天中午11点前交钱买车位。
D3-D4:Best Western PLUS Stovall's Inn  http://www.mafengwo.cn/hotel/7442684.html  这个酒店是因为要去迪士尼才定的,确实离迪士尼很近,走路的话十分钟的路程,有免费早餐吃,除了价格其余都很nice。停车费是10刀每天。
D5-D6:又回到了Motel 6 Hollywood ,这边开车去downtown很方便。本来定的是华人区的希尔顿,我们在迪士尼的时候取消重新定了motel 6,主要是图便宜
D7:Encore M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7668128.html   印度人开的汽车旅馆,地理位置很好,附近就有711、 IN-N-OUT等商店,离海滩也很近,但是卫生条件感觉一般般,停车免费。

******关于电话卡******
纠结了一下是租移动wifi还是买电话卡,后来发现两者价钱差不多那当然决定买卡啦,可以愉快的刷微博还可以愉快的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什么的。在淘宝找了家叫“旅信”的店,买了一张ATT的卡和一张T-mobile的卡(买两个运营商比较放心啦,因为担心有的地方某些运营商会无服务),有效期可以自己选,激活日期也是自己定的。事实证明ATT的卡除了贵好像没有别的优点……

这是卡的套餐内容,个人觉得出门在外流量最重要。因为我们租车没有租GPS,全程是用Google导航,花的流量肯定也不少所以就买了无限流量的版本。

******关于租车******
困困同学此次全程负责租车事宜,他研究了很多攻略之后发现…自己用各种优惠租车还不如让淘宝一个店家帮忙租……然后店家收100RMB的手续费,于是就这样搞定啦
我们租的是National公司的车,和Alamo是一家公司的好像,出了机场航站楼直接有接驳车送我们去租车点,还车的时候也有接驳车送我们到航站楼,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TIPS:1.没到25周岁的驾驶员需要交一项额外的费用,还挺高的。
                   2.该买的保险还是要买,我们一去就把车给刮了还好买了保险,最后还车的时候一点事情都木有。
                   3.加州的交规需要提前学习一下,比如有STOP的地方一定要停

*****关于球票******
球票是在Ticketmaster  http://www.ticketmaster.com/   上买的二手票,是电子票,打出来带过去就可以了。不到200刀,第一层最后一排的位置,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啦。
还有一场快船主场对湖人的,属于快船球票,是USC的同学帮忙买的包厢票,可以提前在前排看热身,240刀。
第一层的话看的还是很清楚的,值得买。包厢适合一群人边聊天边看球,气氛略高冷,感觉不是很划算。

******关于各种APP******
出行前最好下载好各种可能要用到的APP,翻译的、订房的、导航的、查攻略的、打车的……
这里推荐几个必备的:
Google map,导航超好用,国外的谷歌很强大,甚至可以查看附近加油站的油价是多少。
Uber,不租车的话这个是必备的了,比打车便宜且方便太多。没事还能跟司机师傅谈谈理想聊聊人生。
翻译软件,这个没有特别推荐哪一个,我们这次用的不多,但是关键时候还是挺管用的。比如在斯台普斯遇到了一个不会英文的日本妹子然后翻成日语问她的帽子是哪买的……那个帽子真的吼吼看!……

插曲-长沙机场偶遇“信”

在国际及港澳台的安检处遇到了信,大概是刚录完“我是歌手”吧。真人真的好高,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跟电视上没区别,而且很和蔼啊
排队和安检的时候就刚刚好在我们前面一个,所以全程特别近还能听见他说话。安检的时候还对工作人员笑~

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遇到明星,果断要签名~

D1好莱坞星光大道、斯台普斯快船VS湖人

落地了之后我们直接在机场取了车,开到酒店睡了一下午加一晚上顺利倒完时差。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逛了逛附近的各种剧院、星光大道、还远远的看到了好莱坞的标志。

走在星光大道上突然看到旁边有一群外国人在拍照,走近才发现是Bruce Lee,果断拍照留念~

TCL剧院门口有很多大牌明星的手印、脚印。我们找到了施瓦星格、强尼戴普、汤姆汉克斯、吴宇森、冯小刚等等。当然还有成龙大哥,比较特别的是他还印了一个鼻印

在杜比剧院的走廊通道上可以看到好莱坞的标志,不过比较远。

逛完好莱坞那一片之后我们就打Uber到了斯台普斯,花费15.13刀,自己开车去的话停车费都要15-30刀。
看到斯台普斯的第一秒我就哭了…心心念念的地方啊!

夜色下的斯台普斯跟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样,真的很美。

验票后进场领了黄手环,可以坐前排看热身。

快船的拉拉队和球员是一起热身的,这一场科比不上场,也没有看到皮队,只好无聊的看看拉拉队。

这场买的是包厢票,很贵,同时也很远……还有一个特点是气氛很冷清……虽然都是中国人但是大家各吃各的各聊各的我左边的妹子看得都睡着了==并不是很懂那些没事来斯台普斯睡个觉的有钱人……
有多远?远到比赛结束第二天我刷微博才知道原来科比那天是出现了的……
不过感受到比赛中途主场球迷倒戈大喊“LAKERS”也是因吹丝挺。听说前几天泡椒主场罚球被嘘,蜗壳,能把29个客场打成主场的男人。

D2D3 Camarillo+Desert Hills Outlets

是的没错我们连着两天跑了两个相隔2h车程的奥莱……
D2从好莱坞出发去卡马里奥,晚上连夜开到安纳海姆的best western酒店。天气预报第二天有雨,为了避免在下雨天去迪士尼,只好接着去了沙漠奥莱,连逛两天对于本来就爱逛逛逛的我们还是很爽的~

TIPS:逛奥莱一定要先在网上注册会员,就可以在游客中心拿到coupons,这些优惠券是可以叠加店内优惠使用的,很划算。没有注册的话也可以花5美元买到。城堡奥莱则是凭护照可以免费领取。

奥莱简直就是天堂啊~话不多说,放图~

两天下来也没有买特别多东西

D4 Disneyland Park

迪士尼的票是在淘宝上买好了带过去的,是实体票,小小的一张。现场售价是99刀,我们在淘宝买的是589一张,壮哉我大淘宝。
排队安检验票之后就可以随便玩啦~

天气很好,原图就很好看~

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这里是Mickey's House and Meet Mickey

里面还有漫威主题~我最爱的钢铁侠!后面有初代版战损版等各种战袍。

傍晚的迪士尼很好看。

夜晚城堡会亮灯,可惜手机拍的不好。大游行之后是魔法城堡的表演,就是城堡的灯光秀,很漂亮很童话。

D6 环球影城+见证科比赛季最高分

早上开车到了环球影城,这里和迪士尼类似,也是一个个的主题项目,个人感觉比迪士尼要好玩,更适合成年人,项目也更刺激。有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小黄人、辛普森,还有16年4月份即将开放的哈利波特。印象中比较好玩的有变形金刚、木乃伊、还有小黄人等等。
进景区之后记得拿一份地图,有各个国家版本的,我们去的时候独独普通话版的被拿光了环球影城确实有太多太多的中国人,有的项目甚至可以提供普通话服务。

Special Effects Stage,这里可以看到电影的某些拍摄方法,比如配音、着火…

我们去环球影城那天人很少,几乎都没怎么排队,所以到下午4点就差不多全玩了一遍。之后就开车到了斯台普斯,斯台普斯的停车场很贵,要25-30刀,所以我们早早的去在远一到两个街区的地方找到了一个15刀的停车场,那附近的parking基本上是离球馆越远越便宜。不过如果停太远了,一是走到球馆比较麻烦,二是散场后走在街上要注意安全,那时候一般都比较晚了。

这场球买的是第一层的最后一排,还比较近~实际观感会比照片近且清晰~
比赛开始前给科比发了一个全明星的什么什么纪念奖(原谅我听力太渣)。

上场快船主场的时候就想看湖人的旗子,发现都被快船的大海报遮起来了据说是里弗斯干的?…
这次湖人主场终于看到啦!过不了多久就会有科比的退役球衣了,不知是8号还是24号?

开场在球馆中心放了一个大幕布,视频很短却已经燃爆全场。

比赛开始之后就是蜗壳的各种美如画。
你的后仰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

全程只有iphone拍照,6s的live功能实在太棒,可以拍到整个出手到球进的动图,只是导出来的图片只能勉强看看了。

科比在全场一次次的“MVP”和欢呼声中砍下赛季最高分。
无法形容现场在一次次后仰命中后的巨大声浪,无法形容在主场和所有人站起来喊“LET'S GO LAKERS"的畅快淋漓。
炸翻了。

终场哨响,球场上方打出“LAKERS WIN!!!”
斯台普斯上空洒满了紫金色的彩带。
美极了。

我拿了一些彩带带回来了,出球馆还看到有人把彩带挂在脖子上,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哈哈~

这场比赛遗憾之一是没有得到免费的taco(墨西哥玉米卷),湖人主场球迷获得taco的条件是赢球得分超100且对手得分不破百,这场最后森林狼得分也破百了
不过最大的遗憾当然是KG没上场啦,当初就是冲着KG买的这一场球票,因为我喜欢科比,困困喜欢KG,这一场可以圆两个人的梦。

板凳席那个黑黑的大光头就是KG啦。

比赛完了之后就抓紧时间去了官方的商店,结果被挤爆了赶在商店关门前买了两顶帽子,毕竟是斯台普斯的帽子呀~

D7 韩国城+城堡奥莱

第7天睡了个大懒觉,中午想去韩国城吃有名的“the boiling crab”,到了才发现店家下午3点才开始营业,所以说大家在yelp上找饭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营业时间啊,血的教训啊!
不过巧的是USC的同学也刚好在韩国城,于是我们就见了面并愉快地吃了一顿韩国面~

车上随手拍的图,山鸡村的空气实在太棒,天蓝得像P过。

吃完饭我们就赶去城堡奥莱了,因为这个奥莱离市区最近,困困急需买一个新秀丽的箱子(不然买的东西带不回去了

这个奥莱比前两个都要小,而且我们时间不多所以逛的很快。
这里的新秀丽比前两个奥莱都要便宜前两个奥莱是一家公司的所以折扣其实都差不多,新秀丽是八折,而这家店是七五折。所以困困很开心,而之前买了箱子的我,心很塞……

七七八八买了点护肤品等小件我们就赶到海滩附近的motel啦。话说美帝的契尔氏真的很便宜,比大陆价5折还要低一点。

D8 白白啦

并没有Santa Monica海滩的图因为我们并没有去看
早上起来去711买了点早餐和带给实验室师兄弟吃的零食就奔赴机场啦。

还车的时候要满油还,还完车就直接坐租车公司的接驳车去T2航站楼,航站楼里的免税店很少,所以我们啥都没买就直接登机咯。
我们的第一次出国之旅就愉快地结束了~
大LA,我还会来看你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5 17:25

2016-02-25 18:29

科铁居然没有铁……

2016-02-25 22: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51

2016-02-26 14:14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2-25 17:25:5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windy_风过:你也是科蜜吗?~

2016-02-27 13:5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01: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9 11:54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02-29 11:54:52 的回复: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我的文笔也不好,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是为了以后看的时候能唤起这次旅行的回忆。

2016-03-02 16:32

马上也要去看快船了 没在网上买到停车票 lz能推荐下周边的停车位置吗 谢谢

2016-03-04 21:20

噢 还有个问题 白天玩环球影城晚上看球不赶吗?我们球票是周四的

2016-03-04 21:22

引用 嘟嘟车 发表于 2016-03-04 21:20:24 的回复:

回复嘟嘟车:我们当时直接开的Google map找了个停车位,15刀,再远一点点还有十刀的,具体位置我也不记得了,球馆附近有很多parking,基本规律就是越远越便宜,会有人在路边拿着牌子招人的。另外如果住的不太远的话也可以直接打uber,简单方便,算下来价格差不多。

2016-03-04 21:24

引用 嘟嘟车 发表于 2016-03-04 21:22:17 的回复:

回复嘟嘟车:个人感觉是可以的,我们去环球影城那天人不多,项目几乎没怎么排队,修的很多排队用的栏杆都没用上,球赛一般是19:30开始,这种情况下看球是完全来得及的。

2016-03-04 21:27

引用 yyy 发表于 2016-03-04 21:27:37 的回复:

回复yyy: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3-04 21:30

我羡慕那些能看现场的人,因为我已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