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武汉-郴州-桂林--长沙-武汉6天5晚自驾游攻略(2.8-2.14)

武汉-郴州

Day 1 武汉-郴州 全程约640公里:春节期间,高速免费,由于是大年初一出发,市内和高速车都比较少,第一天路程较长,所以早上起得比较早,约莫7:40左右出发,中途在高速休息了几次再加上中午吃饭,下午5:30左右抵达郴州,夜宿郴州温德姆豪庭至尊大酒店(5星级酒店,大床房含早餐,511/天,艺龙预订),下高速后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距离,第一天就没有其他的行程了,大年初一,附近没有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酒店自助餐做活动128/人,晚餐就在酒店自助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自助餐,西点的种类特别的繁多,并且都非常好吃,就是中餐的口味都一般,但是也不算难吃,10分的话可以给8分。每个去就餐的人都会发一个福袋,里面有橘子糖果跟巧克力,还会有财神爷拜年红包,虽然只是一个巧克力。晚餐后拿着他发的抽奖券区抽奖,幸运的中了一等奖,二楼中餐厅100元代金券。。。虽然第一天行程较长,人比较辛苦,但是酒店体验很好,幸福感爆棚

Day 2 酒店-高椅岭-小东江-酒店,全程70公里左右:早上在酒店用自助早餐,早餐的内容也比较丰盛并且更加适合大众的口味,各类型都有。高椅岭原生态的丹霞地貌的景区,被上帝遗忘的地方,原生态丹霞地貌景区。相对于飞天山而言,并没有那么多人工的痕迹,最重要的,不收门票,唯一的不足是上山路比较窄,仅容一辆车通行且有且仅有一条路,建议小心驾驶,另外沿途没有洗手间,建议大家先解决好个人问题再开始登山,由于之前并没有见过这种丹霞地貌,还是有不小的震撼,大片的山脉连在一起,山谷中的水全部都是绿油油的,特别好看,封面照片就是高椅岭的一部分。小东江,分A线和B线,时间较多的人建议选择B先,路程长,包含东江游船,我们选择的A线,门票80,包含往返大巴的费用。其实如果自己知道路或者有当地人带的话,完全不需要交门票钱的,只是要坐船的话买个船票就好了。由于我们人生地不熟就只有乖乖买票了,要是自己想进去的话,直接走进去就好,就是路程会有些长,开车进去还要收停车费。小东江的景色除了水质很好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起雾的时间,有部分水上浮桥在修葺,所以里面游玩的内容并不算多,拍照的话还是要找有雾的时间去比较好。由于今天基本都是走路爬山之类的,晚餐就没有纠结,就直接选择了酒店的中餐厅,中餐厅的整体水平偏粤式,我们都比较偏向于湘菜,两个人点了3个菜,169,酒店会加收15%的服务费,菜品的话属于越吃越好吃的那种,刚开始并不明显。

桂林阳朔两日游

Day 3 郴州-桂林,全程375公里:酒店用过早餐后就比较晚了,下午2点左右到达桂林,入住桂林金龙珠国际大酒店(300/天),这个破酒店说的是五星级,我们定的一个没有窗户的特价房,一整个晚上都没睡好,酒店隔音效果极差,对面房间估计是组团出来玩的,大半夜的总是有人进进出出,说话声音又很大,特别吵。酒店设施的话也就那回事。唯一的优势就是这个酒店离独秀峰跟两江四胡的码头比较近,完全可以步行过去。稍作安顿之后后游览靖江王府-独秀峰景区(门票120/人),因为是历史性的景区,,散客拼团也会有导游讲解。期间参与两分钟的科举考试,时间太短又不怎么会写毛笔字,还没写完就被收卷了,故并没有来得及金榜题名(后来听人说只要给5块钱小费就可以中第了)。导游带领的景区就只有整个王府本身,并且会带你去逛一些工艺区,当然也可以理解,毕竟免费导游。散团后我们就独自去爬了独秀峰,阶梯还比较陡,好在只有六十多米高,据导游说是王府的天然屏障,故桂林没有高过独秀峰的建筑。登顶独秀峰可观桂林全景;下山之后稍作休息之后就去夜游桂林两江四湖(门票190/人),途径桂林18座各式桥梁,日月双塔,个人认为两江四湖景区是去桂林必游之一,基本绕桂林走了一圈,全程将近2小时。两江四胡景区相对于大漓江游船来说,更加能够体验桂林风景,而桂林山水完全可以去杨堤或兴坪坐竹筏,体验感更好。游完两江四湖就十点左右了,坐滴滴回酒店的路上,司机一路跟我们推荐让我们不要开车去杨堤,各种不好停车,停车费高之类的。出门在外,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尤其是主动跟你说的,全部都是为了个人利益。晚餐就在酒店附近一烧烤摊打包回来解决的,烧烤味道一般,勉强饱腹。

Day 4 桂林-杨堤-阳朔,全程约120公里:早上就在酒店附近吃桂林米粉,这家米粉店是我在桂林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家没有之一。吃过早餐之后就开始各种不顺了。最终我们选择相信自己,自驾前往杨堤,杨堤有专门的停车场,并且不收费,就在村口那里,就是路面全部是由小碎石铺成的,好在并不收停车费,就是走到码头距离会有些远。由于旅游旺季我们被告知并没有发到兴坪的竹筏,到九马山就返回了,完美的错开了20元人民币背景。杨堤到九马山部分的山水感觉就像是复制粘贴的一样,虽然景色很美,可是没有太大的新意,只能够体验一下泛舟江上的感觉。去阳朔的路导航上基本是全红的,堵车特别严重,路上途径世外桃源景区,被当地人忽悠说可以40/人带我们游玩景区,当时看他的小牌子上正价是120/人,又考虑到前面很堵,就临时决定进去转转。世外桃源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我们走进去之后才发现,其实不过就是绕着景区的后山转了一圈,完全可以自己走进去转一圈,后来问了同行的人,他们不要当地人讲解的是30/人,然而我们也并没有当地人讲解。赚了一圈之后就到了“大堵市”-阳朔,春节期间阳朔的人和车就感觉像是商场促销打折时候的样子,满满都是人头和各式外地车牌。导航也变得傻逼起来,我们定的那个酒店在阳朔有两家分店,导航直接把我们导到了一个荒郊野岭的位置,走进去问了之后才知道他还有一个店在西街。然而就是这么个荒郊野岭的位置,居然也订满了,订满了,订满了。为了找个酒店,甚至把车开进了西街后面的小巷子。最终,还是找到了。由于车子太多,酒店附近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酒店服务员很热情的带我们去找附近的停车场(40/晚),结果被告知也满了,不得不说,这个服务员是在旅途当中遇到的最好的人之一了,没有找到附近停车场他就建议我们停酒店旁边那个过道上,他还不辞辛苦的帮我们把门口的花盆什么的全部移开又摆好,最后还帮我们推荐了一个本地小吃。虽然并不大好吃,大师傅啤酒鱼,因为啤酒鱼起码是2斤半以上,对于我们两个而言过于多了,所以改点了水煮鱼,鱼片过于老了,并不好吃。吃完顺便就去逛了下西街。相对于之前去过的凤凰丽江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出入,街道过于商业化

Day 5 阳朔-银子岩-兴坪-桂林,全程约260公里,阳朔那个堵啊,1个半小时才走了两公里,银子岩(60/人)停车收费10元。之前见过了太多的溶洞,对银子岩并没有太多感触,不过银子岩景区也设有专门的导演讲解,方便你理解和观赏洞内景观;参观完银子岩之后本打算去十里画廊景区的,看到导航上满满的红色,还是决定弥补昨天20块钱的遗憾该去兴坪,兴坪码头竹筏(80/人,含停车位、景区电瓶车)。如果不想再坐竹筏的人可以把车开到朝板山中学,学校内假期收费停车,再沿着路往里面走大约2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20元背景了。今天的门票全部都是找当地人拿的,可以讲价,比正价门票要便宜很多,另外个人认为这个价格可以再讲,看个人能力了。从兴坪回桂林走高速的话就会绕很远,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不赌又比较近的路,走县道-省道-国道。此处建议时间比较多的人不要轻易选择这种道路,一路上35%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再加上又天黑了,不敢开快,远光打开也就只能够看到前方50米左右,一路像坐晃晃车一样,再加上路上不时会看到路边山上掉下来的碎石,一路心惊胆战的又不可能走回头路,好在那天天气还不错,没有下雨下雪,不然可能真的就在路上了。出门在外,路况什么的一定要提前勘测清楚,发现一点不对就马上掉头以免发生意外,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了。最后一张为夜路图片

Day 6 桂林-长沙 全程约500公里:起得很晚,随便找了一家桂林米粉,吃完绕着桂林转了一小圈就启程了。全程高速,但是由于是高速最后一天免费,路上的车子特别多,没走多久,就开始下暴雨,非常影响视线,速度最快的时候也就80km/h左右,因此到达长沙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订了一个主题酒店,特别稀烂,房间床单被套很脏就算了,出去吃个饭回来居然没有热水了。累了一天居然没有热水,果断退房,好在都是付的现金,要求退房的人又比较多,因此退房倒也很顺利。就是大半夜的找酒店找了半天,最后差不多凌晨2点才睡下。本来打算第二天再长沙市内逛逛的也泡汤了。

Day 7 长沙-武汉 全程约350公里:本来酒店是有供应早餐的,由于昨晚的折腾,完美的错开了早餐时间,随便一收拾就将近中午了。本来还打算湖南米粉vs桂林米粉的。。。中午找了一家湖南特色的湘菜-炊烟时代,菜都好好吃,我们两个人很贪心的点了一大桌子菜,当然最后都没吃完,不过都打包了。这家店一定要强烈推荐一下-炊烟时代。他们家的花菜是有机花菜,是烤出来的,吃的时候会有些硬,但是很好吃。跳跳蛙用剁椒烧的,打底用的魔芋,辣的非常过瘾。醋泡萝卜片辣中带甜,微甜,脆脆的,口感特别好。其他的菜就不描述了,不时特别惊艳,但是也很到位。

总结

全程约2245公里,一共花费6300左右,其中油费+过路费+停车费约880元,酒店2428。总的来说,自驾出去玩是最省心、最省钱也是最自由的一种玩法。第一次写攻略,有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谅解。忘了说,一路上陪伴我们一起走过这么多路程的是一辆小飞度,14年购入的,做了一些改装,油耗最低的时候是5.4L/100KM。出发时很多人都担心我们回不来了,好在,小白幸不辱命,并没有出任何状况,一路为我们遮风挡雨。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5 18:25

2016-02-25 18: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5:54

写的很好,4月要走这条线

2016-03-02 07:12

LZ拍的照片真美呀。想起来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