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的灯泡,澳洲充电旅行满格回归

嘟小弱 LV.32
2016-02-25 14:44 92966/464
  • 出发时间/2015-09-25

对于大龄女青年外加车技为0的人来说,能被捡去澳洲自驾,简直是喜从天降的感觉。阿卜夫妇去年在大洋路自驾玩得很嗨,今年继续约伴,于是我第一时间举手占座。由于阿卜是忠粉,澳洲之旅正好赶上她大偶像Maroon5的演唱会,自然要去膜拜一下 。十月的行程三月就要基本确定,不然演唱会的门票就没了,结果居然出现提前太早约不到小伙伴的情况。无奈之下我只能成为大电灯泡,一路发光发热,照亮全程,见证他们澳洲播种未遂,222222,介,不是我本意的好么。
总之,3个人的澳洲之旅,最后玩high,玩爽的节奏,大写的臭味相投,就是我们。

图太多,字太长,澳洲游记本来要被我纳入有生之年系列,结果居然码,完,了。

Travel Schedule:
9.25             出发
9.26             吉隆隆转机到Sydney
9.26-9.29     呆在Sydney,看演唱会
9.30             悉尼飞Adelaide,去德国小镇和Glenelg Beach
10.1-10.4     Adelaide自驾 Kangaroo Island,返回后飞Melbourne
10.5             Melbourne市内乱走
10.6             Melbourne飞吉隆坡转机
10.7             回家
最纠结的部分莫过于计划行程。
阿卜夫妇去年从Adelaide房车自驾到Melbourne,一路看海看草看羊群,自然先不考虑大洋路。最开始计划是直接飞Melbourne看演唱会,然后自驾一圈到Adelaide,结果亚航取消了Adelaide的航线而且转机Melbourne的时间实在太赶,心塞放弃。第二手计划是,先到Sydney看演唱会,再到珀斯去看一下呆萌蠢矮袋鼠,然而蠢袋鼠那个岛的酒店竟然订完了,只能做罢。最后就只能先到Sydney看演唱会,飞Adelaide自驾Kangaroo Island,再到Melbourne转机回国。路程有点曲折,但也想不出既能满足看演唱会,又能自驾,方便转机的计划了。
旅行的最大惊喜就是Kangaroo Island,没有围栏的动物园,实至名归。一路飞奔在海岸线美翻的岛上,小动物随处可见,大白天遇到各种醒着的考拉,近距离看海狮、海豹,黄昏差点被路边冲出来的大袋鼠撞翻车,这酸爽体验,太够味,墙裂推荐!

About Visa:
比想象中好办一点,淘宝任意一家。正常开在职证明,打流水,复印护照、户口本。因为未婚单身,还提供了一下房产证,于是就妥妥地出签啦,简直欢天喜地。

About Vehicle:
亚航吉隆坡中转,澳洲境内选择了捷星。千万记得要买够行李。
悉尼接机和送机都在网上订的,华人司机大哥的服务妥妥的。
悉尼市内主要就是坐火车,因为我们几乎都只在市中心往返,所以都买的往返票,价钱算下来和单程一样的。要注意看站台火车方向的指示牌和站台上面的火车站点信息,all stops和limited stops的说明,不然一些小站会华丽丽地错过。
阿德莱德租车选择了Hertz,在网上预定拿预定单到柜台就可以办理。
袋鼠岛的车船联运预定https://www.sealink.com.au/  Tips:有一个事情要提醒叮嘱,如果是租车自驾,请后排的乘客也时刻系好安全带,不然被拍到就是重罚啊。我们因为被接机大哥提醒,后来自驾的时候就一切OK,同一时间有认识的小伙伴在悉尼因为坐后排没有系安全带,被罚了几千澳元,而且司机的驾照还被吊销了,太糟心。

About Hotel:
对于酒店这种事,阿卜同学一直是大权紧握的。所以至于她怎么取舍,我其实也没太过问。
Sydney:The Urban Newtown 位于newtown,离车站不远,出门什么的走几步就到。住的附近算是一个有点潮范儿的社区,靠近悉尼大学,路边的酒吧、有趣小店挺多的,这片街区都是低矮的建筑。
Adelaide:因为只住一晚,选了Adelaide Central YHA。这是一间设施很棒的青旅,好像说是澳洲比较知名的青旅还是什么的,位置不错,去中央市场什么的也不算远。
Kangaroo Island:订的AIRB&B,Horizon Lodge,位于美洲河,位置不算好,去哪都有段距离,但是房租不算太贵而且房子很大。
Melbourne:住进了机车酷大叔的Loft民宿Unique Fitzroy Styled Apartment,充满涂鸦和有趣小店的波西米亚街区。

吉隆坡转机飞往悉尼,也不知道机场设计狮在想什么,转个机跟长征一样,当初就是怕手刀时间也不够用死在长征路上,所以才没有订飞墨尔本的机票。
夜空飞行的意外收获是,满天的繁星近在咫尺,仿佛打开窗户就能轻易触碰。迷迷糊糊醒来,看到无比皎洁的月光投射在海面上,那是一种在看《少年派》的奇妙感觉。慢慢的,月亮渐渐变成血红,消失在海平面上……

飞越崎岖海岸线,飞越中部荒漠景色都超级霸气。

大地的画板,你好酷炫

飞到悉尼上空的时候,都要激动死了。七八个小时啊,坐飞机坐得腰都要断了好么,快放我下来走走啊喂。

机场人龙长队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传说中很仔细的检验检疫好像也没怎么着就过去了。在到达厅的柜台办了OPTUS的2days电话卡,手续极简,有5日、10日、15日可选,每日流量是500M,用完就自动启用下一日的流量。
在携程上预约了个接机,华人司机大哥服务妥妥的。一路在车上闲聊,大哥问我们行程,聊到来看演唱会,大哥问:你们是来看汪峰演唱会的?
what?汪峰?大哥你不要开玩笑好么!
不约,皮裤我们不约!!!

The Urban Newtown,比较简约的酒店,貌似酒店的品牌还做设计的周边。房间里提供的润肤露就是它们家的,居然是好用的,全程拯救了我们被阳光吸干水份的皮肤。

房间不大,东西很齐全,还有一个小小的吧台,晚上吃个宵夜什么的加热超方便。

上一秒拍照,下一秒瘫在床上秒睡。

补眠起来已经是晚上,外面下着小雨,冷风呼呼的。

即使饥寒交迫,也不忘停下来拍照的团队,根本就不适合拿本攻略按图索骥找东西吃。

这个美发店好复古,拍拍拍。

磨叽了一会,才发现根本没离开酒店几步,快点吃饭啊喂。
大众点评查了下,酒店旁边有一个吃猪肉馅饼的店还不错,但是no预约no位置。然后走了一圈发现只要是看上去还不错的店,都是需要预约的,OMG!

幸好有间日料店没有打烊还有位置,就是它了,味道还行 。
其实中午吃了一家在大众点评newtown日料排名第一的日料小馆,味道比这家好,被三文鱼剌身和芝士反卷惊艳到。但当时时差根本没倒过来,名字完全没记清,更顾不上拍照。
讲真的,悉尼的日料店味道都还不差,可能是因为食材比较好,反正吃到了几家都不错。看我朋友圈PO图,大家一直问,你到底是去了澳洲还是日本啊,天天发日料,哈哈哈,好吃又实惠才最是王道嘛。

三个饿鬼回到酒店又消灭了几个派,继续补眠去啦!

睡到天荒地老,我们终于要出门了。十点以前,貌似街道上都没有什么人,也没什么店铺开门。

酒店对面这家面包店,就第一天中午来的时候闻见香香面包味,说一定要买点来吃,结果次次都是我们出门它没开门,我们回来它又关门了,我们已经是非常懒的人了好么,已经是天天都晚出门了好么,哼!

这片街区有好多有趣的小店,但是店主的营业时间太任性。有一天下午五点回来碰巧看到开门进去逛了一分钟,店主就说要关门回家把我们请出来啦,555555

于是每天出门都到他的店门前凹造型,哼!

车站对面有一间味道好好闻的咖啡店,然后我们每次都是用闻的来品味它,不要问为什么没有落座点单,就是中了“下一次”的魔咒啊。

其实newtown还蛮好逛的,有各种小店和餐厅。第一天坐车路过就讲要来逛,但是我们的脚程真的很差,计划去喝纽约小编打飞的会来喝的Campos Coffee,悉尼排名第一的Thai Pothong泰国餐厅,还有去Brewtown cafea吃酱汁满满的linguine,都这样那样不了了之。

澳洲人民真的很爱运动,公园里马路上跑步和骑行的人超多。

偶遇“大眼睛”

Power

本来计划去涂鸦街,想了一下我们住的附近也很多了,于是立马放弃专门去拍照的想法。人懒就是酱紫哦~~~

车站附近,有那家ins上人气很火的那个black star pastry,一大早就有人来排队。约了高中同桌柚子妈在这里相会,好鸡冻。

店里本来就小,我们四个人加个小柚子也不好久坐,很专心地吃完就走啦,连照片也没拍几张,真的是很短暂的重逢。

西瓜蛋糕果然好好吃,清爽得一点也不腻,中间有开心果仁和西瓜本人,配一杯拿铁刚刚好。

和柚子妈依依不舍分别后,三个人挪到市中心。差点在town hall车站里迷失,线路也太多了吧。

果然和newtown不同,大都市的即视感。

介个是市政厅,那么美拿来办公么?

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超赞的商场。果然好复古,有没有回到过去的感觉。

皮尔卡丹说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据说这里的吊钟是南半球最大的,每半点会有音乐报时哟。

有好多精美的店铺

即使不购物,来转转也不错。一楼有一间茶铺色彩缤纷得简直让人移不开脚步。

想要我吃你么?

雕花玻璃不能再美

整个大厦就是古典和时尚的结合,美翻了。

最有特色的圆拱顶

大厦里展览的维多利亚时代的华服,blingbling

老式电梯什么的,太适合拍照了。

逛累了来一份炸鱼薯条也很美好。

QVB附近走走就能到海德公园

一大块开放的绿地,好多人在这里晒太阳。

悉尼塔

勾勾嘴鸟,在哪里都可以见到,超自在,一点也不怕人。

圣玛丽教堂

海德公园人见人拍的喷水池,上面的青铜雕塑很特别。

漫无目的地走着,阿卜提议去surry hills拍一幢粉色的房子。那,就去吧!路边遇到的老爷爷的他的大狗,那汪大得怪吓人的。

沿着牛津路一直走,小店和涂鸦又来啦!

就是这个粉红的圆筒房子,特意来拍张照也是够了。

肌肉猛男耶。

街两旁好多彩虹旗,据说咧,这里就是每年四月同性恋大游行会经过的街区,没赶上啊不是,不然果断来围观。

不得不说,悉尼的春天超冷的,三个需要添衣的人,原本打算回到newtown吃完饭,然后去悉尼大学赏月来着,结果坐火车路过环形码头,这景也太像看电影了吧,临时决定加了衣服再回来。简直是无组织无纪律啊~~~~

黄昏的newtown美美哒,更喜欢这种小城的感觉。

再次回到环形码头,月亮都升起来了,中秋快乐!!

每次过节都跑出来野,火速电话回家问安,母上居然问了一句,国外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比较圆?瞬间好想回她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包。

歌剧院,居然最后也没有去,就这样隔着海看了好几回。这样的随性也是没谁了。

海港大桥在夜色中也美如画。

心想着既然是中秋,去吃点好吃的吧,去了旁边的the pancakes,结果深更半夜还人满为患,吓退我们。话说走着走着看到工人在拆棚子,才想起来岩石区的周末市集忘记逛了,残念一秒钟。
留给不像我们会失忆的小伙伴用吧,泪目~~~
The Rocks Market 岩石区市集
地址: George St. The Rocks, NSW 2000. Australia
营业时间:周六 / 周日 10:00am -5:00pm

周边实在没有什么吃的,就走到了人气也很旺的德国猪肘店Löwenbräu Keller ,不用排队,赞。

先来一杯芒果味的啤酒,还蛮好喝的,可以喝到芒果的香气。

硬菜上桌,结果我们是连沙拉都点了有肉的么?那就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吧!

超大份量,混搭了多种肉的拼盘,吃久了会腻,配餐的土豆泥和酸白菜此时会化身人间美味。
这顿几乎吃到深夜,中秋节快乐,cheers

Morning Mr. sunshine

趁天气好,打算去一下海边,看看澳洲蓝。经过博物馆站,复古的感觉超爱的,下来拍拍照,假期就应该拿来这样随意挥霍,霸气。

咳咳,灯泡的功能,是还可以旅途中拍拍照。

感觉要开来蒸汽火车才对哇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里就想到老电影,转角一个头戴圆礼帽,手持手杖的绅士看着怀表快步走过来。

出了车站马上被拉回现实世界。

皇家植物园和圣玛丽教室,只隔一条小路的距离,植物园就是一个开放的大绿地。

植物园一隅,老人与狗的晚年生活。

那么大的太阳,依然有好多人在这里跑步,还有推着婴儿车溜着狗的妈妈。

身材棒棒哒。

转个弯,下个坡,哇呜~澳洲蓝上线

地标,地标,get

合体

远远的来一张合影,麦考瑞夫人石椅附近,果然是拍摄歌剧院海港大桥合体角度最适合的地方。

慢慢走回市区,植物园里还有观光小火车耶。

穿过CBD历史悠久的建筑群,去吃午饭。

鳟屋,门面很小,用餐区在地下一层,冲着它家的豆浆火锅来的,结果中午只有商务套餐,残念一秒钟,既然来了,那就吃吃定食吧。

不愧是老牌的日料店,真的超好吃,定食吃得大家心花怒放,心心念念晚上再来吃豆浆海鲜火锅,结果,根本没有走回来。

吃饱心满意足到环形码头晒晒太阳,和我们一样没事晒着太阳的人,居然还有很多。

蓝天之下的歌剧院美瞎。

搭这个很帅气的样子

大衣架真的很壮观。

来之前查到有个爬悉尼大桥的旅游项目,下午2点还是中文导游,但是,不,能,带,相,机。一听说不能带相机,三只的积极性就不高,走到桥下,发现如果要爬大桥,需要走一段很长的路到专门的地点。桥上的观景台也离得十万八千里,懒人集团索性就在桥下拍起了视频。

背了一堆机器在身上的技术同学,终于要现实他的导演梦,三个人在桥下各种转圈,连澳洲人民都来围观了。我们可是在出门之前,还专门约出来试机位的,是不是超(xia)专(zhe)业(teng)?但我们真的不是来拍节目的啦,大家,散了吧散了吧。

脑洞相同的小伙伴们,一起旋转吧!

计划要去的月神公园,也因为太远而放弃,我们都是懒癌晚期患者。

The Rocks的历史建筑也蛮有感觉的,这里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也就是当年殖民刚开始的地方。这些房子据说都是用砂岩建造的。

路过pancakes,不用排队,进来吃个甜点。

Devils Delight还不错耶,连阿卜这种非甜食爱好者,都赞叹了一下。

技术一人吃掉了这一盘,不愧是甜点小王子。看到其他桌都点肋排,心想吃,肚皮不答应啊~~~~

黄昏的歌剧院被染成了金黄色,我们在超冷的海风中欣赏了一会,真的很美咯。

海港大桥旁边有个库克船长观光船,每到傍晚就会载着游客出海。

夜景怎么都看不腻

到哪都要寄张明信片。

今天的高潮是晚上的演唱会,白天先随意来点前戏。

MCA,正好在进行工科狗相关艺术展。

hahahaha的乐趣,我不懂。

人生四事,一半自己没得选。

222222,其实也是大实话

看完整个展览觉得还蛮有趣的,很直白的铺陈也是一种魅力。

吃午餐去,哈哈哈,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看到天空中的海鸥多起来,那我们的目的地就快到了。

悉尼鱼市场,仅次于筑地市场的世界第二大鱼市场。完全不同于国内的市场,这里不是小摊都是店铺,里面有卖海鲜也有各种海鲜美食,在这里碰到好多中国人,吃遍世界的民族啊~~

饕客已经占据了绝佳的位置,开始大快朵颐。

最大的2家是Christie's 和Peter's,人也最多。

蛮多工作人员会中文的,看来华人食客来这里比较多吧。

鱼完全是大到无法下手。

好诱人的色泽

现场加工saximi的柜台,称好就切,刀工没有很讲究,但食材并不差,今天没有三文鱼了,买到了鲑鱼和kingfish,味道都很新鲜很赞。蘸料需要另付钱,自带当然也可以。

生蚝都是按打卖的,有配上鱼子酱的,有配柠檬的。
pacific oyster个头比较大,很多人会选择塔斯马尼亚的生蚝,比较肥美。但我们选择了个头小一点,颜色偏淡黄的本地特产Sydney rock oyster,据说是吃深海藻类长大的,海水的味道更重一点。其实真的一点都不腥,都不用挤柠檬,滑入口,大海的气息瞬间占满口腔。

龙虾,华人的最爱

Scampi,新西兰小龙虾,又叫南极深海螯虾。主要生长在南极和新西兰之间的海域,全世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新西兰深海海域能捕捞到,据说在天朝卖得非常贵。非常好认,眼睛大大的就是了。有很多size,不同价格,越大越贵,我们一咬牙,买了最大的。

强烈推荐“大眼睛",超鲜甜口感,我给满分。

海鲜冷盘的价格很实惠。

当然配餐的其他食物也有很多选择。

也可以来料加工,芝士焗、煎、油炸、烤和煮都可以。

因为技术碰到虾会过敏,所以最大size的Scampi只有我和阿卜享用了,任何佐料都不用加,直接品尝原味最佳。

这么少?这其实只是第一轮好么,吃完又冲进去吃了一轮。能生吃的就生吃吧,感觉市场的熟制手艺没有很出色,还是生吃最美味。

在室内采购完毕,就可以到露天的位置上晒着阳光用餐。

哈哈,然后就会看到很多海鸥飞来飞去,等待帮你解决厨余。悉尼鱼市场下午四、五点就会关门,有一站轻轨可到,不要太晚过来咯。

吃完饭步行10多分钟来到达令港

有个军舰博物馆在海港里。

晚上应该蛮美的,现在晒着太阳感觉也不错,但是,我们要去坐船咯。
(下面的航线图点原图,会是大尺寸,拿走不谢!)

在环形码头想体验坐船的愿望,就在达令港实现吧,我们的终点站,奥林匹克公园

码头上船,出发。

会路过海港大桥,这个角度也美美哒。

经过一个小岛,好多人上去了,然后又经过一片别墅区。

这张图片让我想起了伊斯坦布尔的黄昏。

集体训练。

大概坐了40分钟,就到站了,下来不到10个人,然后站台也没有人看守,外面是个楼盘工地。奥林匹克公园这里应该是新区,房子都很新,人也少少的。

既然还早,四处走走。这个是长在船上的树耶!

继续往奥林匹克公园方向走,出现几片树林,看到有人就只身跑步进去了,有点怕怕的,还是走大路好了。路遇夕阳美景,拍完这张照片,突然下起了大雨,接着彩虹,然而我们只顾着躲雨。

要,来,看,演,唱,会,啦!

关于买演唱会的票,我们买的是歌迷区,why?座位票不卖单数啊,虐狗的设定,刷票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了10000点伤害。
票在这里订的,国内的信用卡支付。预定的时候会让你填一个澳洲的收票地址,当初填了柚子妈的地址。按理说十五天内就会寄出。然后我们买得太早,以为会晚点统一寄,果然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想法,后来就没在意这件事,直到出发前十天,发现还是没有收到,于是快速邮件过去,柚子妈也帮我们打了电话说是查明之后退款或者补票,网站让我们等邮件。查了一天半天的,不知道他们是漏寄还是寄丢了,回复我们是给我们补电子票,打印出来就可以啦!!
一颗大石落地,不然我们那么曲折的线路是为哪般啊~~~

我们去得挺早的,一开始大家松松散散散地站在10排内,是那种肉眼就可以看清骚当面部表情的位置。越往后,牛高马大的歪果人就开始慢慢往前挤,然后自称是哈比人的阿卜同学就要各种避让,一移一移的,我们就移到一片初中软妹子后面,索性就在那里安营扎寨,感谢她们未发育的身高。
坐了一个小时的地板,期间还跑去吃喝了一轮,上了洗手间,听了一个小时不知名和小有名气乐队的依次热场,终于终于,骚当上场~~

没有废话一口气2个钟,Maroon5,we are here!!!

大家都high爆的节奏,身体跟着shaking.我被旁边那个狂热粉跳圈圈打到好几次,but,never mind,everyone crazy tonight!

全场爆满

群舞大合唱了几轮轮,心满意足。

悉尼最后一夜,燥热且兴奋。在国外看演唱会的心愿,达成。

早班机飞阿德莱德,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旁边取车
因为去年就预定过,技术这次完全轻车熟路的样子。预定单、驾照翻译件递过去,工作人员会问你要开去哪里啊,大致交待一下注意事项。因为我们是要开上袋鼠岛,所以工作人员特别交待了晚上七点之后不要在岛上开车到处跑,为何,后面再讲。

办好手续就会给你钥匙,自己在停车场找车子。一般上岛都是租房车或者SUV,去年在房车上住了十天的阿卜同学这次死活都要住民宿,所以我们订了一台日产逍客。后来上岛才发现好多人都是订的房车,可以一个营地一个营地的环岛玩,不用一天在岛上飞奔几百公里。预定,费用,加油,路线什么的都是技术一手包办。
一拿到车,技术摇身一变老司机,要求我们不能烦他,各种行车线路地点都要由他决定,得瑟~

阿德莱德一派很宜居的样子。城市不大,人口也不是很多。

第一站先去中央市场吃午饭,给阿卜同学来顿一解乡愁的麻辣香锅。市场周日周一不营业。市场还有官网可查,http://www.adelaidecentralmarket.com.au/

阿德莱德周边的自驾线路,很多人去Barossa Valley的酒庄来一趟美酒之旅,薰衣草盛开的季节,据说那里美翻了。现在不是薰衣草的季节,也不能让老司机酒驾,于是选择了德国小镇Hahndorf,从市区开去30分钟就到了。

阳光正好,游人不多。

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慵懒的气息,慢慢的走走停停刚刚好。

1838年,一位德国船长Hahndorf发现了这里,并带领了一群普鲁士人和东德移民来此定居。整个小镇至今仍保有其原有的特色。街道两旁的建筑弥漫着浓烈的德国风味。

阳光是一首静止的诗

早春的枝头,开始绽放出新蕾。

可爱的蒲公英

这里就是大写的安逸

一切都美好得不忍去打扰

有趣的小店

后面的德国猪肘店据说是来到小镇不可错过的美食,但晚餐时间尚早,留给下次吧。

镇上有一间The Fruchocs shop糖果店,我们在里面吃到一种包裹着橘子干的巧克力,就是图上中间黑色圆型的的那种,巧克力的甜度和橘子的酸味好搭,后悔买少了。

从德国小镇赶到Glenelg Beach,几乎要错过夕阳最美的时段。

还好我们来了,夕阳太美了。

无法用图片还原给你们,只能留在记忆里打动自己。

春的海边,没有了阳光,一切都是冰冷的。

余晖的美不需要文字来书写

留一片剪影来记录美好。

Adelaide Central YHA,位置不借。

超级大的厨房和冷藏柜还有超大的娱乐区

楼梯间超酷的

难得老司机主动要求我们帮他拍照,那,拍拍你好了,记得带带我。

今天要早早出发,去坐渡轮。为了荒岛生存,先去市场采购点粮草。
说说停车的事吧,因为怕被拖车、贴罚单,老司机都是很本份地停到停车位去。
停车牌大致有几种。如果停车牌写着:1P, Mon-Fri, 9am-6pm, 意思就是说周一到周五,早九点到晚六点这里可以免费停一个小时,除此之外的其他时间随便停。如果停车牌写着:2P, tickets, Mon-Fri, 8am-6pm, 意思就是周一到周五,早八点到晚六点最多可以停两个小时,还要在旁边的咪表买停车票,其他时间免费随便停。把打印出来的停车票留在车窗前就可以了。
还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乱停车,澳洲违章罚很重的,而且交警叔叔据说都是神一般的出现,不会讲情面。如标示牌没有限定时段表示停车位不受限制,可以泊车至次日。残疾人停车位是不可以随意停放的。
停好车,吃早餐去。

市场的早餐店人还蛮多,点了面包和咖啡,坐等摊贩开门。

好多水果,果然不便宜。

吃果不如吃肉。

后来去市场里的coles超市买了一堆东西,担心吃不完浪费,贤惠夫妇这不让买,那不让买。只能挑了一些鸡蛋、面包,牛奶、土豆、罐头,芦笋、蔬菜,肉类主要就是熏肉,真的很便宜,一大袋后面没怎么吃完,也没花几个钱。
在coles购物到一定金额可以凭小票在壳牌加油站每升优惠个几分,结果老司机一直没遇到壳牌的加油站,他那个心塞啊。
对了,澳洲草莓很便宜,在超市拿了好多盒,每天出去玩就洗干净带上,充补点维C。

阿德莱德袋鼠岛坐车的码头Cape Jervis要开大概三个小时,我们是沿着A13到Victor Harbor,然后转B13到的码头。回程走了一截B23,回到Victor Harbor,再原路返回。
为啥不一直走B23要绕远路回去?因为我们在A13上面撞见了一大群草泥马啊,那场面就是四个字:万~马~奔~腾~~~~  因为开过了不方便调头,没能下车拍照,遗憾了10分钟。回程特意绕回去的时候,我和阿卜又睡死过去,老司机居然没有停车叫醒我们,说是不忍心打扰我们睡觉,@#¥*&%……。为此我们强烈谴责了老司机,不,止,一,次。气炸~~~~

行驶在大海与山谷之间,音乐开到最大声,不要太high

一路会有拍照点的提示,可以停车下来拍拍照。

远处山谷有奶牛

祝你们在澳洲播种成功哟!

继续上路,Victor Harbor我们来啦!

Victor Harbor,海滨小城,唯一特色的旅游项目是1894年的马拉小火车Horse-drawn Tram,从Victor Harbor到600多米远的一个小离岛Granite Island花岗岩岛,7块钱单程,9块钱往返,1小时一班。小岛景色一般,也可以步行经过栈桥前往。
Victor Harbor旁边一点点的Port Elliot还有一个马蹄湾Horseshoe Bay,听说是阿德莱德南部有钱人的度假胜地,弗勒里约半岛上的很多葡萄酒庄园主都在那里买了度假屋。马蹄湾旁有一个小徒步项目Harbourmaster's WalkVictor Harbor,1.8公里,据说景色无敌,如果不赶路可以去体验看看

因为对马车没什么兴趣,加上还要赶渡轮,我们就在旁边的海滩逛了逛。

远处的小岛就是Granite Island

海滩上开满了野花,太美了。

在海滩陪汪跑步的大姐

美得移不开脚步。

往前开, 到山上,极目远眺。

下面有个观鲸点,季节不对,不然兴许能看到。 Victor Harbor是南澳几个观鲸点之一。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

但是它们抢食太恐怖了,吓到我。

在路上经常看到骑着机车出来旅行的人,我们在这里遇到一个只身出来旅行的满头银发的老爷爷。

和酷酷的老爷爷拍个照 ,继续上路。一分钟后经过一个被悬崖包围的海滩,超美的,因为不方便停车我们就没有下来。所以如果有时间,在Victor Harbor住上一天慢慢玩也是极好的。
开过一个超过瘾像坐过山车一样的大下坡,离开大海,在山谷里飞奔一路到Cape Jervis

关于kangrroo island袋鼠岛,真的就是名副其实的没有围栏的动物园,我们在岛上见到的小动物不下十几种,要是算上鸟,更是多到数不完。风景也是美得没话说,真心推荐,这里超好玩,超好玩,超好玩,重要的事说三遍。

从Cape Jervis坐船到袋鼠岛的Penneshaw,需要坐渡轮,而且被 sealink一家公司承包了。不止是船票,岛上的旅游项目都是这家公司在做,岛上很多居民都是这个公司的员工。渡轮一天几班,不是每一班都可以把车开上去,可以去sealink公司的网站查时刻表,记得在网上提前买票。车子和人是分开买票的。
到了码头先去换船票,然后老司机跟着大家排队把车开上船停好,人就要下车,乘客则是步行上船。Cape Jervis没什么吃的,只能上船买,Penneshaw倒是有个小餐厅,上船前吃点面包三明治。船行1个钟左右,可以去甲板上吹风,船舱内有wifi和电视,沙发也很舒服。突然想到2015去的长滩、兰塔、袋鼠岛,都是车船联运,瞬间有种无力的宿命感。
到Penneshaw也是乘客步行下船,然后等司机依次把车开下船,再上车。
https://www.sealink.com.au/      网站上还有船票信息,天气啊,七七八八的实用信息。
http://www.southaustralia.com  中文介绍和超有用的地图,地图上有好多标注超有用。
还有我不记得从哪里下了一堆袋鼠岛生存指南(银行、超市、邮局、加油站地址及营业时间)、公园手册、徒步线路、Tours&Guide的PDF文件,不懂怎么分享上来,如果有需要就留下邮箱吧!

不愧是袋鼠岛,上岛车刚开出去不到十分钟,就看到路边袋鼠的尸体,OMG。
因为岛上没有路灯,这些野生袋鼠一到晚上就各种过马路,所以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才会叮嘱我们晚上七点之后不要在岛上开车,因为极有可能会撞飞冲到路面的小动物,到时候就要搬尸体了啊喂。
后来发现,不止是袋鼠,什么动物都会过马路,然后就路过各种标本~~~

找来找去到民宿已经过了约好的check in时间,房东果然回家去了。好在机智卜遇上邻居上前问了一句,拿到了钥匙箱的密码,开门的一瞬间,有点被餐厅的view美到。大概是位置太邪门,这里也没有其他住客,就这样我们住了几天,除了见到过一次邻居,其他人完全没见过,连房东也没有。

民宿的厨房东西很齐全,瓦斯炉除了煎和煮,好像做什么都不是太顺手,还好有烤箱。本大厨临危受命,上岗3日。
话说袋鼠岛很缺水,每家都有一个超大的集雨水和露水的储水池,岛上的饮用水不可直接食用,还有把雨水过滤后售卖的瓶装水。

房间还不错。

村里没有wifi,也没什么夜生活,老司机不让我们随意浪费流量,说等下不懂要跑去哪里才能充值,好吧,可怜巴巴的,于是吃完晚饭只能跑到屋外数星星玩。

转头一看,哇塞,银河~~~~~~
三只兴奋了一晚上,什么也没做,呆呆地仰望,估计有颈椎病也治愈了。
万籁俱静,好眠!

早晨的美洲河水面有一层美丽的雾,其实都不懂是湖还是海。

阿卜同学还睡得不醒人世,我和老司机在阳台坐等日出。

美美美!

视野感觉更好的邻居家

大阳台旁边的树上,大概有几十只鸟开始唱歌。

拍high了,老司机提议明早我们去观景台高地拍美洲河日出,结果第二天他根本就起,不,来。

请忽略我那不羁的短发

就那几样食材,我这个厨子还要每餐变着法子不重复把它们做出好吃的样子,快要疯了。看来真的要学习土豆的100种做法才得。

小白,我们出发啦!

花枝招展的邻居家

很多人都是在阿德莱德报个1日或2日团来玩,我们在岛上飞奔了几天,根本没玩够,好多海滩都没有去,袋鼠岛并不小,从岛的一头开到另一头,开车也要四五个小时咯。

既然要上路,先交待一下情况。
小红房子是我们住的美洲河American Rive,离哪哪不近,去哪哪都远,每天都要飞奔在去其他地方的路上,为何要定?就是因为研究开车路线的技术和负责订房的阿卜在没有很好沟通的情况下独自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唯一的优点就是挺美的,这里还有一间Oyster Farm,算是个旅游项目,但是完全没有特意去找,听说味道也一般。
地图上彩色的都是柏油路,其他都是搓衣板土路。
岛上的居民主要集中在东边的Penneshaw(码头)和Kingscote两个小镇,镇子有正经的商业,比如超市、餐厅、加油站。中部的Parndana也有加油站和超市。知名的景点都在南部海岸:海豹湾Seal bay、小撒哈拉Little Sahara、微风湾Vivonne Bay、考拉之路Koala Walk和国家公园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这些景点附近都有营地,如果开房车,完全可以一站一站地玩过去,不走回头路。北海岸线景点少一些,但是适合游泳什么的,黄昏景色不错。大家都会去的蜂蜜农场Clifford‘s Honey Farm(图中内陆黄色蜂蜜格子)
老司机因为坚持尽可能的开柏油路,所以我们浪费了一些时间在路上,相对的,我们换来了比较好的自驾感受。所以4天时间,除了北边的那条柏油路,我们发生了突发情况临时放弃开车去,岛上的所有柏油路我们都开过了,有些还开了四五次,开柏油路,妥妥的。

因为不是住营地一路玩下去,要在天黑前回到家,而且为了走柏油路,每天几乎都要在路上好长一段时间。对此,为老司机鼓掌~~
第一天简直开疯了,走了地图上柏油路的大圈。心想一天应该去不完南边的所有景点,所以打算把远的先去了,安排了微风湾和国家公园,回程为了看不一样的景色,绕道另一条柏油路,计划顺道去北边的Skotes Bay,听说那里大片褐褚色的石头,大片的海鸟,而且是看日落的好地方,看完日落的路沿线,到处都是袋鼠,数都数不清楚。就是因为被这样的传说所吸引,我们在黄昏时分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Skotes Bay的路,结果真的见到袋鼠了哟,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

一大早的又是命案现场,所以天黑之后真的不能开车是相对安全的。
内陆的路边风景一般,都是这些低矮的树林,不知死活的我们一开始超期待可以在路边看到袋鼠的,因为听说它们会动不动自己过马路,结果~~~

SUV的必要性,看看这搓衣板路就知道了。

微风湾Vivonne Bay,说是海面平静而出名,其实风也是呼呼的,浪真的一般大。

有没有一点像Victor Harbor的那片海滩?

对这样的风景有点免疫了,大家都不是很兴奋。

其他人倒是玩得很high

没有久留,继续向国家公园开去。这路也太帅了。

美景不可辜负,来,创作。

我能说,我超级爱那几个动物过街的提示牌么!!!!
袋鼠岛在动物过马路的多发路段,会竖立提示牌,不同地方不同的动物提示,好有爱。所以每次都叫老司机停车给我拍照,伉俪一直白眼,到底有什么可拍的?

快到国家公园之前,会经过Hanson Bay保护区,这里可以看到萌萌哒考拉哟。
白天项目是Koala Walk,每人7澳元,不需要预约。Koala Walk就是发你一个望远镜,在一片不算大的桉树林里自己寻找野生考拉,工作人员说一定会看到考拉,不过白天可能都是睡着的。
晚上项目是Nocturnal Tours,每人24澳元,8点开始,90分钟。Nocturnal Tours由向导带领,也是在Koala Walk的那片桉树林里转悠,看树上的考拉、负鼠和草地上大片大片的袋鼠的夜间活动,顺便讲解。因为小动物们都是在夜间活动,听说会比较有趣,但是你也要有比较好的英文听力明白向导在说什么。
不可晚上赶路,果断Koala Walk

不知道是不是如有神助,那天我们在树上发现了差不多十只呆萌考拉,各种抱树干简直萌翻。

就是这种呆萌蠢。

卡得真是稳稳的。

绝对是如有神助,我们遇上活蹦乱跳的考拉,一只睡到一半不知道干嘛突然起来进食。

一只和我们对视许久,居然要爬下树来。

要干嘛?

结果它就在我们面前纵身一跳,爬到树顶。哈哈哈,好Q

Flinders Chase 国家公园
公园挺大的,有行车的车道 。门票在游客中心买,工作人员会给你地图,并告诉你行车路线。游客中心的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5点 。如果不是在这个时间到,就自助登记,把门票钱装进信封投入游客中心门口的信箱,然后把自己填的收据联贴在车的挡风玻璃上,据说公园里会检查,如果逃票,要罚款。
因为国家公园里面到了黄昏就有小动物跑来跑去,所以公园里有个时间段是禁止开车的,具体不记得了,工作人员会说明的。
公园里有Admirals Arch, The Brothers, Cape du Couedic Cottages, Remarkable Rock四个景点,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最先去Remarkable Rock,然后到Cape du Couedic Cottages,最后再去Admirals Arch和 The Brothers。另外,公园里还有一个需要另外付费的Kelly Hill Caves,就是一个溶洞,听说景色一般,我们就没去。公园里限速15公里,慢慢玩的话,大概要三个小时。

走起!

Remarkable Rock 远远的立在海边,据说会因为太阳光而变幻出不同的颜色。

岩石上砖红色的是一种苔藓lichen

远远看,真的很像鹦鹉耶。

爬上岩石,那种世界尽头的感觉,无法用相片传达给你。

看呆了,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美。直面大海的美,比岩石要强一万倍。

地标,get

被风吹成羽毛状的云,轻轻地飘在空中。

沿海公路,可以再美一点么?从Remarkable Rock快到admirals arch的一段,有一段上过国家地理的蛇形公路。

Cape Du Couedic灯塔

浓浓的灯塔情结

美瞎

任何话语都是多余的。

The Brothers 岛,因为周围礁石太多,不能登岛。

除了睁大眼睛欣赏,已经说不出话。

伉俪来一张

灯泡也要来一张,55555

海的那一边,是南极大陆了吧!

礁石上有东西,是海豹耶,懒懒地晒着肚皮。

Admirals Arch旗舰拱门。

可以再舒服一点么。

这次真的是美CRY

不懂秒杀了多少内存,总之国家公园,7星推荐。

最后一点内存,来张合照吧。

因为计划去Skotes Bay看日落,四点半我们开始往回走,在接近公园大门的草坪上,跳出了好多袋鼠。不足一人高的小可爱就这样慢慢地跳过马路,在草坪上玩耍。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照片,相机没内存啦,还没来得急换卡啊喂!!!心塞不止1秒钟。

沿着北边公路一路开向Skotes Bay,路上的车超级少,路两旁都是低矮灌木林,黄昏时分,风景美极了。结果,结果,我们差点撞,上,袋,鼠,了。OMG,一天说搬尸体,真的要灵验了。
经过一段两旁灌木茂密的路段,突然,老司机急踩刹车,车上的东西全部飞向前,我手上的相机都掉在了车厢里,要不是系着安全带,估计人也已经撞飞在挡风玻璃上了。一抬头,发现车左前方有一只一米七以上的大袋鼠,真的是超级大的皮肤略黄的袋鼠。显然它也被我们吓到。呆掉之后,过了3秒,它才慢慢地跳过我们的车前,成功地过了马路。
三个人惊魂未定,把车停在路边休息了好一会。老司机说,要不是他眼疾手快,已经撞上去了。刚才那个袋鼠那么高大,如果真的撞上了,一定是两败俱伤,我们不仅要三个人一起搬尸体,估计还要去修车呢。亲爱的袋鼠,危险过马路大家都要命啊喂,麻烦你们走斑马线好么。
突然想起,袋鼠什么的最喜欢天快黑的时候出来过马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取消了去Skotes Bay的计划,决定早早回家。此后,一旦我们经过灌木丛,就条件反射的各种关注路两旁,生怕会再碰到过马路的小动物。

黄昏风景再好,也各种希望马上到家。

白天不管玩得有多high,晚上都是看着银河数星星玩。贤惠卜无事可做已经开始研究洗衣机帮大家洗衣服了。

我和老司机因为太无聊又尝试了一下光绘,真是穷则思变。

今天一早,需要先去Kingscote加油。岛上的油比外面贵得真不是一点半点,大家都是在岛外加满油才上岛的,我们也是啊,可是每天这样飞奔真的是~~~不说了,花钱吧!

今天的行程安排得比较松散,所以老司机先是恩准大家下车拍了会儿野天鹅,又大发慈悲让我下车拍咩咩。

如果白一点就更萌了。

Kingscote这个镇果然人比较多。

风景也还不错。

折腾了半天,终于来到了Seal bay 海豹湾,可是这里明明就是一堆海狮,起名字真是有够任性的。
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4点15分
Seal bay 有不同价格的项目,我们选择boardwalk自已慢慢走下去,风景非常好。如果近距离看海狮的话,$32刀一个人,大概45分钟.如果要参加这个beach tour,好像是要排够一批人一起下去的。
看过攻略说近距离也没有多近,因为要跟动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想了一下太受限制的项目真的不太适合我们,于是果断boardwalk。

风景好到爆

海中间是不是有暗礁咧,为何会一直翻起浪。

boardwalk的终点是个观景台。

beach tour则是另一条路直达海边。

观景台可以看到远处的沙滩上,有一堆胖们在晒太阳。

好事发生了,听说夏天太阳太大的时候,海狮会结伴跑到观景台下面纳凉,然后也可以和它们近距离接触。结果,真的有一只小小呆萌胖一边呼唤谁一边向我们爬过来。

直接穿越了观景台在那里东张西望,是要找妈妈么?此时,我们与它距离不足一米,简直太好运。

然后又哭天喊地冲进草丛中去了。后来我们又在观景台下面发现了一只在睡觉的白色海狮,所以如果运气好的话,boardwalk其实也可以近距离看海狮。

胖们的世界真的太好命,就各种晒太阳各种打闹玩乐,不要太幸福。

小的海狮还在海里打架玩,成年海狮真的比较懒,睡好久才会起来挪一下,然后接着晒。

在这里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因为boardwalk的步道还是有点距离的。计划接着要Seal bay附近的LittleSahara滑沙 , 沙堆很高很壮观,据说还可以在沙堆上看到海,可是我们在Seal bay真是晒到要晕过去了,所以放弃了去滑沙的决定。

暴晒之后,要去吃冰。穿过搓衣板路去Clifford’s Honey Farm的路上,看见了几只什么鬼,哇,草,泥,马。

虽然不能和万马奔腾那次比,但是看到了酷炫黑组合和花样boys也各种高兴。

组合POSE萌呆

Clifford’s Honey Farm在土路上有个牌子,很好找。
1881年,袋鼠岛意大利的利古里亚省引进了全世界最古老的利古里亚蜂,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拥有纯种蜂的地区。所以,将蜜蜂和任何蜂蜜制品带上岛是被禁止的。

小小的店里贩售一些蜂蜜、蜂胶、蜂腊产品,有款润肤露还不错。大概是岛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纪念品,所以来店里的人都会买上一篮子回去当礼物。
蜂蜜酒和蜂蜜汽水,为了老司机,买了汽水,味道还不错。蜂蜜酒可以单独卖小杯的,满足只想试一下的人。

在店外的树荫下坐下,享用蜂蜜雪糕,味道很浓郁的蜜蜂味,单吃有点太甜,正好把午餐的面包片拿出来,涂一层,好吃。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从Penneshaw的码头坐船回去,为了方便,最后一晚我们搬到Penneshaw。

企鹅过马路的提示牌耶。

这里原本有个Penneshaw Penguin Centre,可以夜间看企鹅的。但是听说现在已经关了,因为企鹅都被海狮吃完了,看来是真的。

小公园景色还不错

Penneshaw也是个居民比较集中的镇,所以有超市、餐厅,有一种回到商业社会的感觉。

感觉老板一直在gone fishing的店。

觉得时间还早,我们决定作死开回Kingscote看傍晚喂鹈鹕。

一路开开停停拍照,风景实在太美了。

Kingscote的栈桥,每天傍晚五点的时候有个feeding pelicans的活动,可以看到成群的鹈鹕Pelicans,有个老爷爷在这里坚持喂了几十年了,据说几十年间只缺席过7天,看完会向每人收5元的费用,用来给鹈鹕买食物。费用是自愿给的,但大家都会给。

来得太早,老爷爷还没有来。

略呆

那个大嘴张开的时候真的超级大。

好了,老爷爷开始来了,鹈鹕们冲上去围住他。

老爷爷先要讲讲鹈鹕的故事什么的,然后就会发生些小插曲。

好的,“头”把交椅有主了。

有点心急

正式开始喂鹈鹕场面真的很混乱,海路空同时发动总攻的节奏。老爷爷除了直接喂,还会让一些大的海鸥叼着鱼肉,因为肉太大,海鸥只能咬到旁边去吃,然后有部分鹈鹕就会冲上去围追堵截,老爷爷最后把半箱的鱼沷到海里,鹈鹕们集体入海,折腾一会就散去了。

看完鹈鹕小激动地往回开,路过矮灌木又开始莫名紧张起来,昨天吓怕。

报着等下开夜路死就死了的决心,中途还上爬了个观景台,爬到一半遇到一条绿色的小毒蛇也是够够的了。

好在山顶风景好好呢。

pink,pink

为了等落日,几乎是手刀冲下山的我们,最后不得不在黑暗中提心吊胆地飞奔,我在飞驰的车上居然看到三只白袋鼠在草地的水洼边聊天。万幸的是没有遇上过马路的。

第二天一大早,还没完全醒,就跑去码头坐船,因为第一班可以渡车。程序和来时一致。
大厅里飘散着面包和咖啡的香气,来上一份早餐,就着美好的晨光,道别。

在甲板上最后看一看这个充满野趣的小岛

大概是和我一样有所留恋的人。

渐行渐远

没有围栏的动物园,我想我会回来的。

回程的时候选择走了一截B23,回到Victor Harbor,路上有草坨坨。

好适合来一组皂片。

B23是山谷间的公路,风景也不错,路上遇见几个旅行和跑步的人,好佩服。之后一路昏睡,醒来,即将飞往墨尔本

当我们拖着3个大箱子被出租车载到Fitzroy这条小巷子的时候,司机说地址就是这里,但是因为一楼都没有门牌,所以也不能确定是哪一间。因为和公寓介绍里的外墙涂鸦不一样,根本没有那么大片的涂鸦啊墙上,所以连我们自己也不确定是不是这里。
接着发现我们的流量用完了,之前一直都是邮件联系的房东,然后打电话给房东他也不接,还让出租车司机帮打了个电话还是不接,彻底蒙逼啦!!!!

于是我们拖着箱子拿着图片在附近找了一圈,问了几波人,每个都给出了不同方向,问到一对拿着瓶葡萄酒在街上边走边喝的情侣,居然先被邀请喝一杯,不要那么热情好么。
最后在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机车大叔突然停在我们身边,说他就是我们的房东,原来他给司机回了个电话,司机形容了一下我们的样子,他就来找我们了,万幸啊~~~~

然后公寓真的就在司机大哥把我们放下的小巷里,只是房东在airb&b上PO的公寓外墙图是Fitzroy 这个街区的,不是他家的,这不是开玩笑么,555555,害我们找那么久。
小小的LOFT,下面是个仓库,我们住在二楼。

空间还蛮大的。

嗯,真的是要把灯炮当到底的节奏。

技术到了Fitzroy 就开始各种自拍且让我们帮他拍照,还摆各种莫名的POSE,因为影响美观坚决不会放上来。
一天的舟车劳顿累得不想动,晚上就近买了几只酒,打包各种食物、零食,就摊在房间里自嗨,然后又被技术要求帮他拍了各种扮可爱的照片,好想戳瞎自己的眼,请给我一个小小的空间吧~~~

阿卜,能管管你那逗逼的脑公么?
墨尔本有短暂的一日,去周边的景点时间太赶,所以决定随意转转然后购个物,后来回来查了一下,墨尔本周边也好多东西玩咯。

Fitzroy 的街道好美,喜欢这样文艺气息的街区。

早安。

已被橱窗迷倒

色彩控的爱

Fitzroy 有很多小店,和newtown有点像,但是更文艺一点。

介,是个公厕。

which one?

both

安静而美好

复古又现代

哈哈哈,好顽皮

逛Fitzroy,根本就是在涂鸦作品中行走嘛。

拐进小巷里,这里都是连排的小别墅,看了一下价格,也还可以哟。然后技术说我们几个朋友众筹买一栋大家轮流住吧,这脑洞。

伉俪旅行的日常

风吹,落一地花瓣。

就这样简单的一隅,都美好得仿佛看得见主人认真生活的样子。

画风突变

哎哟,什么鬼。

漫无目的地转转转。

好有趣的房子。

CUTE

逛逛小店

混搭

真的好喜欢这种感觉。

正妹

这张之后,开始各种反光拍。

一大波涂鸦要袭来啦!

摄影师给自己拍照的好方法

居然别有洞天

其实一直见技术拍拍拍,也没见他回来剪出个毛线

后来发现,其实好多保健品和代购畅销品还是街区里的药店品种比较齐全,市中心的都被买空。

中午在街边随意吃了份日料定食,然后再挪去市中心看看好了。

只要有绿地就有人晒太阳

春天的节奏

穿过Fitzroy公园,要去坐叮叮车。

市政厅门前有一站。

墨尔本老式电车,免费的观光电车,会路过市内不少景点。

叮叮叮地路过雅拉河边,弗林德斯火车站,来到了市中心

刷微博经常会看到的那种什么全球最美十大图书馆,墨尔本图书馆好像出现过。

路过安静地转转拍张照,顺便蹭蹭网。

澳洲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大圆顶超大气。

在这样的环境下真的不会分神么?

然后一路买买逛逛。澳洲的商场真的都喜欢大吊钟报时这一套么?
在市中心买完东西,收起相机,步行回家。提着袋子,阿卜死说要去吃个奥巴马吃过的川菜,明天都要回家了,再忍忍啊喂。
经过公园大家又把脚步慢下来,安静地欣赏了一会天空,路过转角的教堂,脑回路慢的技术居然开启了个话题。
技术:你们知道么,这个教堂出现在《墨尔本黑帮》里面过。
熊:什么剧?没有看过。技术你看澳剧那么小众?那这个教堂叫什么?
技术:……
阿卜:连范冰冰和李冰冰都分不清楚的人居然会记得这是剧里的教堂?
熊:那我们晚上就打包炸鸡了咯?
阿卜:又不给我,吃,川,菜,那我有薯条就得了。猪,你要吃什么?
技术:……
三个人就这样没营养闲聊着,提着几袋东西回到Fitzroy,在街对面吃了个甜筒,打包了炸鸡,回去边喝酒边收拾行李。

没有强烈不舍,也没有倦怠疲惫。一段旅行的结束,带着心满意足的轻松心情,平淡离去,回到熟悉的城市,正能量满满地投入生活。

澳洲充电旅行,满格回归。

本篇游记共含19600个文字,4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5 18:47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好美哦,整个游记的图片都很棒,学习了~~~

2016-02-25 23:35

超级赞的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好呆萌,这里的羊驼真幸福,国内的都在景点处当照相收费用

2016-02-25 23:3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3:35:36 的回复:

超级赞的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哈哈,谢谢喜欢。岛上的动物真的很多,而且都活得很安逸,超幸福的。

2016-02-26 01:01

喜欢这样的夜色

2016-02-26 07:04

2016-02-26 07:06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好多年前,大约也在这个位置休息过,但是白天。

2016-02-26 07:07

2016-02-26 07:09

2016-02-26 07:11

2016-02-26 07:13

2016-02-26 08:20

2016-02-26 08:33

2016-02-26 08:47

喜欢 😍 支持支持!

2016-02-26 08:57

2016-02-26 10:47

2016-02-26 10:51

2016-02-26 11:19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2-26 10:10:46 的回复:

巨汪

回复暖暖游世界:真的超大的,吓到我

2016-02-26 11:20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02-26 07:07:25 的回复:

好多年前,大约也在这个位置休息过,但是白天。

回复神秘色彩:这个位置前后来了三次

2016-02-26 11:21

来看看有钱人是咋玩的

2016-02-26 11:25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02-26 11:25:36 的回复:

回复缘起不灭:因为买了演唱会的票,而且是三个人,所以费用平分下来就会比较高

2016-02-26 13:12

咪咪赞哦~

2016-02-26 13:26

引用 花花很soso 发表于 2016-02-26 13:26:00 的回复:

咪咪赞哦~

回复花花很soso:超好玩的哟,慢慢看

2016-02-26 13:43

很漂亮的狗狗

2016-02-26 13:57

2016-02-26 13:59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好贴,顶一个!!

值得收藏,慢慢再欣赏!!
支持!!!

2016-02-26 18:40

2016-02-27 00:39

2016-02-27 00:49

2016-02-27 00:53

澳洲标志:考拉和袋鼠

2016-02-27 09:07

照片好多啊! 不错!悉尼是我第2个家,我都没有好好拍过。
Newtown 那个Thai Pothong没吃到真的可惜,强烈推荐。

2016-02-27 09:40

楼主,你拍的照片色彩鲜艳,是后期调了色的?还是拍之前设了相机参数的?指点一下吧。

2016-02-27 10:33

引用 诗篇23 发表于 2016-02-27 09:40:10 的回复:

照片好多啊! 不错!悉尼是我第2个家,我都没有好好拍过。

回复诗篇23:每次路过都超多人在里面用餐的,然后我们这些懒人看到就放弃了

2016-02-27 13:00

引用 熊妈和熊孩子 发表于 2016-02-27 10:33:10 的回复:

回复熊妈和熊孩子:澳洲本来风景就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颜色就很鲜艳,照片是RAW格式拍的,导出的时候,调整一下曝光对比度什么的,就差不多了

2016-02-27 13:06

2016-03-01 09:38

很不错

2016-03-01 19:35

感觉楼主运气好好!不过当电灯泡好吗?

2016-03-02 09:26

漂亮!

2016-03-02 10:11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3-02 09:26:27 的回复:

感觉楼主运气好好!不过当电灯泡好吗?

回复smiled:那不是也没办法嘛,找不到第四个人啦

2016-03-02 11:05

不错,自驾好,提前做好攻略。

2016-03-02 14:52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呢?效果很赞呢

2016-03-02 17:59

引用 行走在途中 发表于 2016-03-02 17:59:56 的回复: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呢?效果很赞呢

回复行走在途中:5D2 24-70

2016-03-02 18:31

2016-03-02 21:35

喜欢很喜欢

2016-03-03 10:25

好多,精彩

2016-03-03 11:07

引用 李杰 发表于 2016-03-03 11:07:48 的回复:

好多,精彩

回复李杰:谢谢

2016-03-03 14:43

读过两遍,不禁要说:真是很精彩的游记。

2016-03-04 09:39

引用 天狼星 发表于 2016-03-04 09:39:21 的回复:

回复天狼星:哈哈哈,谢谢

2016-03-04 13:31

2016-03-05 01:22

2016-03-05 19:57

2016-03-06 00:03

封面王宝强

2016-03-06 00:07

引用 嘟小弱 的图片:

壮我大澳村,看到这张照片,内牛满面,当年墨大每一年两次大考前天天奋斗的地方啊!不知不觉都快10年了!

2016-03-06 00:10

2016-03-06 00:12

2016-03-06 00:15

照片拍的好美,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后期有没做处理?

美美哒

2016-03-06 00:38

太赞了!!

2016-03-06 01:08

2016-03-06 01:28

哇偶

2016-03-06 01:59

2016-03-06 06:29

赞!墨尔本拍得好漂亮!

2016-03-06 06:47

攻略详尽

2016-03-06 07:00

很丰富

非常生动的游记,让我又一次置身于澳洲美丽的风景中。👍👍👍

2016-03-06 07:45

好想去…

2016-03-06 07:46

2016-03-06 07:51

话说,真尼玛能写啊,这么多

2016-03-06 07:57

2016-03-06 09:04

这国家真美!

2016-03-06 09:09

写得好详细,好想去玩!

2016-03-06 09:27

好美

2016-03-06 09:36

谢谢分享

2016-03-06 09:39

👍

2016-03-06 09:40

好想去,楼主英语杆杆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