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我在土耳其遇见美好【王姐游世界】

2016-02-25 14:48 5817/53
  • 出发时间/2016-02-04

2015年12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016年2月4日--2月14日,我和LG、女儿一起去土耳其过猴年春节,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因为它有波澜壮阔的历史,曾经是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恺撒大帝的那句“我来,我见,我征服”的豪言流传千古,可以理解为何这个国家的人民总是怀揣着一个大国梦----我想去看看
因为它地处欧亚大陆的交界处,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深厚的文化底蕴,虽然只有3%的国土面积在欧洲,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实行欧洲模式,北约成员----我想去感受
因为它有诸如卡帕多奇亚棉花堡这样令人惊讶的自然风光,有浪漫的热气球、湛蓝的地中海、刺激的滑翔伞----我想去体验
因为土耳其清真菜系与中国菜系、法国菜系并称世界三大菜系。土耳其没有火鸡,其烤肉闻名于世----我想去尝尝

十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当我坐在电脑前码字时,满脑子的并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热情友好的土耳其人民,有太多的温暖和感动,太多的美好难以忘怀!

也是因为这次的土耳其之行,我还有了一个更大的收获,先在这先卖个关子,最后再来揭秘这到底是什么 ......

预告片

↑↑↑  伊斯坦布尔

一座大桥连接欧亚两个大陆
       左眼欧罗巴,右眼亚细亚,   而我们正穿行其中
       忽欧忽亚

华丽而优雅

傍晚时分
       雨中的蓝色清真寺
        如梦如幻......

↑↑↑   热气球

破晓升空
        渐入云端
        咳!和太阳打个招呼
        暖暖的离我们好近

↑↑↑  卡帕多奇亚

曾经在无数游记中看过这里
        当身临其境时依然兴奋
        雪山、石笋, 沟壑纵横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  玫瑰谷

粉红色的落日余晖撒在山谷中
       如玫瑰般美丽
       铿锵红颜
       风行在"月球表面"
       孤身一人
       等待"火星救援"

↑↑↑  滑翔伞

千米高空
       纵身一跃
       战胜自己就在一瞬间
       上天入地
       拥抱蓝色土耳其

↑↑↑ 酷
      勇敢
      “007詹姆斯.邦德”
      把伴随自己50多年的恐高症,
      远远地扔到地中海去吧!

↑↑↑  是享受的微笑
       是感谢生活、感恩自己的微笑
       天空蔚蓝

一切安好就够了

↑↑↑ 棉花堡

白与蓝
      人与狗......

↑↑↑ 棉花堡小景

枯树、棉花、温泉、暖阳
      冬日小景
      酷似一幅水墨画

我的其他游记

1、http://www.mafengwo.cn/i/5343353.html   穿街走巷寻觅百年香港
2、http://www.mafengwo.cn/i/3484792.html  “泰”温暖----曼谷芭提雅自由行
3、http://www.mafengwo.cn/i/3548219.html  北京自驾游--丝绸之路上的色彩盛宴(上篇:七彩丹霞)
4、http://www.mafengwo.cn/i/3548220.html  北京自驾游--丝绸之路上的色彩盛宴(下篇:胡杨林的召唤)

干货区

以下是攻略部分,可能有点罗嗦,有需要的仔细阅读,不需要的请直接略过......

关于货币

土耳其货币为里拉TL
1TL≈2.2元人民币,   1欧元≈3.2TL,1欧元≈7元人民币
货币兑换:国内银行不能直接兑换土耳其里拉TL,只能兑换欧元,去土国再换成里拉。最方便的是带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去当地现取,最普遍的就是四叶草标志的ganranti bank。
热气球一般用欧元支付、滑翔伞一般用里拉支付,酒店用欧元、美元、里拉均可以支付。

关于旅行线路

我出发前的愿望清单:
1、在卡帕多奇亚乘坐热气球,鸟瞰“月球地貌”;
2、在菲特西耶乘滑翔伞,翱翔在湛蓝的地中海上空;
3、赤脚行走在棉花堡上,零距离感受“黄龙”的钙化地面;
4、游览伊斯坦布尔古迹,感受厚重的历史和结合了欧、亚、非三大洲文化的精髓;
5、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横跨亚欧大陆,感受前一分钟还在亚洲,后一分钟就来到了欧洲
当我敲下这段文字时是何等的兴奋!不说乘热气球、坐滑翔伞有多么刺激,单是赤脚行走在棉花堡上就非常惊喜,要知道在黄龙、在九寨沟,别说赤脚行走了,就是远距离观看都是人山人海哟。

土耳其旅行,无非就是顺时针走和逆时针走,我们选择了顺时针方向。根据上面的愿望清单,本着“安全、度假、不追求景点数量、不坐夜巴”的旅行原则,我和女儿商定了以下行程: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棉花堡-->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D1(2.4腊月26):北京--伊斯坦布尔
D2(2.5腊月27):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
D3(2.6腊月28):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D4(2.7腊月29):卡帕多奇亚“红线一日游”
D5(2.8正月初一):热气球、ATV,格雷梅--棉花堡
D6(2.9正月初二):棉花堡棉花堡--费特希耶
D7(2.10正月初三):滑翔伞、海边骑行
D8(2.11正月初四):费特希耶海滨、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D9(2.12正月初五):独立大街、加拉太塔、加拉塔大桥 、博斯普鲁斯海峡
D10(2.13正月初六):伊斯坦布尔--北京
D11(2.14正月初七):凌晨1点到达北京
本次旅行的酒店、交通和娱乐项目并不像往常那样出发前就全部预定好,主要是考虑非常想体验的热气球和滑翔伞,可能会由于天气原因导致行程有所变化,所以只订了北京--伊斯坦布尔往返的国际机票;前两天和后两天行程比较确定的机票和酒店:伊斯坦布尔--格雷梅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的国内机票,伊斯坦布尔格雷梅的酒店。中间几天的住宿和交通都没有预定,是为了方便调整行程,这就是淡季出行的方便所在。这样的体验感觉很不错,真正的自由行。
Ps: 热气球和滑翔伞至少安排两天时间,避免雨雪或刮风天气。

其结果是:1、卡帕多奇亚-->棉花堡的大巴全部是夜间的,夕发朝至,如果坐飞机要到伊斯坦布尔转机,绕一个大圈,所以不得不坐夜巴咯;2、这趟旅行毕竟去了4个地方,所以感觉比较累,不是度假,而是旅行。

关于酒店

酒店都是女儿jessiay订的,稍后等她的游记完成后再链接上哈。
酒店无论豪华与否,能睡着觉是最幸福的,所以安静的酒店最重要。
我们最后一晚是住在伊斯坦布尔的独立大街旁边,去加拉太塔、加拉塔大桥、塔克西姆广场都非常近,酒店名叫MIRRORS HOTEL,是两个卧室的套间,性价比很高,但独立大街晚上到处是酒吧,比较吵。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讲这都不是问题哈。
Ps:1、去土耳其旅行,一般来讲出入境都是伊斯坦布尔,建议酒店分别订在旧城和新城,一是方便旅行,二是有不同的体验。无论是新城还是旧城,选酒店最好是选择地势稍高、且靠近海有顶楼餐厅的,这样在吃早饭的时候能够欣赏到海峡的晨景,还能享受海鸥在头顶上飞过的赶脚。
      2、格雷梅的洞穴酒店,最好选择在半坡上、且有顶楼餐厅的,清晨站在露台上,可以看到无数的热气球腾空而起......

关于交通

一、 白菜价的机票:
1、 国际航班:去土耳其,在哈萨克斯坦转机是最便宜的,可是转机时间长,办理过境签很麻烦,还考虑过在阿塞拜疆转机,也是因为过境签比较麻烦,最后才选订俄航的在莫斯科转机“北京伊斯坦布尔”往返的国际航班,往返机票3909元(含150元保险费),北京莫斯科飞行时间约8小时,莫斯科伊斯坦布尔飞行时间约4小时。当然,直飞是最好了,国航、南航、东航都有航班,不过机票就贵多啰,土豪随便哈。
2、 国内航班: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开塞利机场),土国廉价航空,30欧元,飞行时间1.5小时;费特希耶(达拉曼机场)—伊斯坦布尔,土国廉价航空,9欧元,飞行时间1小时。
格雷梅小镇稍近些的机场叫内夫谢希尔机场,不过机票要贵些,一般不降停廉价航空的班机。
二、 机场交通:伊斯坦布尔共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位于欧洲区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另一个是位于亚洲区的撒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Sabiha Gokc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欧洲机场距离市中心较近,交通便利,公交、轻轨、出租车、机场大巴都可以轻松往返。亚洲机场距离市区较远,没有轻轨可达,可选择出租车或者机场大巴,两个机场巴士的终点站均在塔克西姆广场,首班4:00,末班次日凌晨1:00,每半小时一班。从欧洲机场到塔克西姆广场11TL/人,从亚洲机场到塔克西姆广场价格14 TL/人。
一般国际航班停靠欧洲机场,国内廉价航空停靠亚洲机场。
三、 出租车:土国的出租车很贵,起步价3.2里拉,之后每公里2里拉,此外还会有一些附加费,比如我们从亚洲机场到独立大街的打的费为139TL,其中就被收了10TL的通话费,好像是司机给酒店打了电话,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据说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口碑是出名的差,绕路、乱喊价、不打表等恶行屡见不鲜,包括我们此行也碰上了不到三公里路就索要49TL的情况(司机说打表是98TL)----这是在土耳其遇到的唯一的不愉快事情,所以不太建议选择打的。
四、 轨道交通:伊斯坦布尔的轨道交通由轻轨(LRT)、地铁(Metro)和有轨电车(Tram)组成,一般都是4TL买代币。轻轨连接了阿图塔尔克国际机场和主要长途汽车站;地铁从塔克西姆广场一直向北,穿过城市中心;有轨电车连接新城区和老城区,最常坐的要数Tram1(以下简称T1)线了,这条线路涵盖了许多知名景点。
五、 长途大巴:有名的大巴公司:Metro、Pamukkale(不错,和棉花堡同名)等。土耳其是巴士之国,各个大巴公司的车型基本都是奔驰、车内设施都非常好,服务也不错,不必太在意哪个公司。
格雷梅--棉花堡只有夜巴,发车时间19:00、20:00、21:00三班。冬季建议坐21:00,到棉花堡是次日7:00,天刚亮。夜巴不是卧铺车,而是和国内一样的可调节座椅的巴士。路况不错,但车速不快,行驶速度均匀,每行驶2--3小时要停车休息半个小时,和欧洲诸国一样,是法律赋予的、神圣不可侵犯的!白天坐大巴是不错的选择,但夜巴确实休息不好。
格雷梅--费特希耶也只有夜巴,发车时间19:00一班。

关于游玩项目

1、 热气球:比较有名的热气球公司有:
butterfly balloons,名声很好,深受中国人欢迎。当然价钱也比其他公司稍贵。大框 60分钟 160欧 ;小框 90分钟 230欧
Royal balloons,人气很旺,荷兰皇室曾坐过,有自己独特位置的起降点,大框 60分钟 140欧 ;小框 90分钟 200欧
Kaya Balloons ,口碑不错,有掌握多种语言的飞行员团队,大框 60分钟 130欧;小框 90分钟 180欧
Kapadokya balloons , 当地传统的热气球公司,深受土国人欢迎,之前看到攻略说它家的篮筐里人特别多,被老外称为balloons bus。大框 60分钟 130欧;小框 90分钟 180欧
我们选择的是Kaya  Balloons,考虑冬季在天空呆的时间长的话比较冷,所以选择的是大框(16—20人) 60分钟 , 130欧包括接机、酒店至起飞点的免费接送。因为是淡季,后来公司给我们升级为9人的小框。
2、 滑翔伞:口碑较好的是Gravity、Reaction等公司。我们预定的是Gravity公司,花少也是这家,教练不错。115TL包括酒店接送,比旺季便宜了一半;照片和视频130TL不打折,飞行完成后感觉拍的满意将钱直接付给教练。
无论是热气球还是滑翔伞,建议多了解几家公司的情况,选订信誉好的公司,不要贪便宜订小公司的,安全第一最重要。
3、红线一日游:卡帕多奇亚一日游分为红线、绿线和蓝线。我在攻略上看到,既参加过红线、也参加过绿线的都说:红线的路程较短,基本是绕着格雷梅小镇的外围转一圈,会经过几个在热气球上看到过的山谷;而绿线则走的远一些,介绍中包括了地下城,峡谷的午餐和徒步等,看起来比较吸引人,其实红线景色比绿线好,历史风貌的东西会多一些,而蓝线基本无人问津,基本都推荐红线一日游。
根据大家推荐,我们选择的是红线一日游,包含午餐。但是后来我们看到别人参加的绿线,还去了图兹湖,是土耳其的内陆盐湖,天空之镜,特别美。

所有娱乐项目都是在淘宝预定的

关于花费

1、 交通费13737元:其中,北京伊斯坦布尔往返国际机票11717元;伊斯坦布尔格雷梅机票(30欧/人);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机票(9欧/人);格雷梅棉花堡夜间大巴(50TL/人);棉花堡费特希耶大巴(30TL/人);出租车及公共交通670元。
2、 娱乐项目及门票6512元:其中热气球(130欧/人);滑翔伞 (飞行115TL/人、照片视频130TL/人);ATV(90TL/辆);红线一日游(100TL/人);加拉太塔(25TL/人);棉花堡25TL/人;圣索菲亚大教堂及托普卡帕宫等通票(85TL/人);租自行车15TL/辆。
4、 签证费1200元。
5、 餐饮及其他1931元
合计26722元,人均8907元(其中交通占了一半)
既不奢侈,也没有刻意节约。

关于安全

说起这次土耳其之旅,我们还是犹豫再三才确定的。大家都知道近来土耳其不太平,相对危险地带主要在东部及叙利亚边境地区,但土耳其的旅游景区主要是在西部,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棉花堡、费特西耶这些地方还比较安全。可是在1月13的《新闻联播》中得知,就在伊斯坦布尔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0人丧失,15人受伤,这则新闻着实刺激了一下我的心脏,可此时我们已经订好了往返机票,我有退却的念想,女儿坚定地说,去哪儿都会有危险,哪儿都有好人坏人,自己注意安全就好啦,好好珍惜这趟不平凡的旅程吧!临行前我和亲友们告别时,他们都是带着一脸的疑惑:去土耳其?为什么是土耳其??我还记得出海关时工作人员问,这个时候干嘛去土耳其?故事的最后一定是:在路上,遇见美好----美好的风景和美好的土耳其人民。
后记:回国后,在2月18日的新闻中得知,安卡拉发生爆炸案造成28人死亡,61人受伤......愿世界和平美好!!

关于气候

2月份是土耳其的冬季,旅游淡季。土耳其北临黑海,南接地中海,长达八千多千米的海岸线,加之多种多样的地理环境使得土耳其的气候呈现多样性。伊斯坦布尔的海洋性气候不明显,气温在十度左右,晴天比较暖和,雨天则比较冷,像我国南方冬天的气候;卡帕多奇亚地处内陆,气温比较低,一般在零度以下,比较冷;棉花堡的气温和伊斯坦布尔差不多;费特希耶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温暖湿润,气温在十度以上,感觉很舒适。我们从伊斯坦布尔出发,穿过内陆到达南部的费特希耶,经历银装素裹的冬季和春暖花开的春季,沿途的气候在变,唯一不变的是享受美景的好心情!
今年是寒冬,全球气温都比较低,在卡帕多奇亚又赶上化雪天气,所以比较冷,在雪地上走的时间长了就特别冻脚,以至于“红线一日游”的最后一个景点我就没下车了,她爷儿俩下去拍的照。所以冬天去卡帕多奇亚一定要做好防寒准备和受冻的心里准备。

关于时差

土耳其北京时差:冬令时比中国晚6小时,夏令时晚5小时。个人感觉时差影响还是蛮大的:你已经很困了,可是太阳还老高;半夜醒来就睡不着——这是我出发前未曾想到,以前去欧洲感觉也没这么明显。等适应了也该返程了,回国后也倒了好多天的时差呢。

行前准备

1、签证:网上办理电子签证,每人60.7刀,打印电子签证表
2、照相器材:相机5D3、600D;镜头:广角14--40、长焦70--200、微距100 ;三脚架、减光镜、偏振镜
3、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创可贴
4、食品:方便面、榨菜、炸花生米、菊花茶(清火)
5、电源插座:土耳其是220伏特,50赫兹,欧式两相圆形金属柱插座,现在数码装备都很多,我们还带了一个插线板。
6、电器:便携式电脑、电热水杯(这个很重要,有的酒店不配备热水壶)、各种充电器
7、防护用品:防晒霜、墨镜、雨伞等
 8、 记得带一次性拖鞋哦,长时间坐飞机必备。

我是游记分割线

我的游记习惯是上图下字~

D1 (2月4日、腊月二十六) 出发啦!

带着一个多月的期盼和阅读《人类的群星闪耀时》以及LP《土耳其》的收获,上午11:50,我们从首都机场出发啦!
内心虔诚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乘坐的是俄航SU205,经停莫斯科,停靠的是莫斯科D航站楼,转机要重新安检,查护照、拖鞋安检,然后到F航站楼,去Ist的航班都在这儿。都说俄罗斯航班是丢行李大户,所以我们特意准备了可以随身携带的小箱子,没有办理托运。由于出发前一天外出吃海鲜感冒了,在一整天的飞行中,我都处于昏昏欲睡的低烧状态。晚上20:45(土耳其时间),在迷迷糊糊中我们乘坐的飞机降落在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酒店在旧城的Sultanahmet(苏丹艾哈迈德)。因为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是有名的贵,我们打算乘轻轨前往,在站台上,女儿向一位美女问路,此时一辆轻轨正停靠在站台上,美女干脆带着我们一起上了轻轨(我们好担心车开了她怎么办?),她指着车上的地图(站台上没有)详细介绍--在哪里换乘,在哪里下车,让我们一踏上土国,就感觉好温暖!

我们从机场坐轻轨到了市里(4TL/人),应该换乘T1线了,可是找了半天没找着轻轨站,我们就打的前往酒店15TL。

D2(2月5日、腊月二十七) 伊斯坦布尔

它曾经有个美妙的名字叫君士坦丁堡。拜占庭帝国时期信仰东正教崇拜基督耶稣,奥斯曼帝国时期信奉伊斯兰教。

天未亮,人已醒。
出门溜达,发现酒店位置很好,离蓝色清真寺和圣圣索菲亚大教堂只有几百米远。
T1线的Sultanahmet(苏丹艾哈迈德)站就在酒店门前不远,原来T1是两节的有轨电车,非轻轨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最喜欢的是酒店的餐厅,在顶层六楼,因为整座城市的建筑都比较低,酒店则在一个稍高的缓坡上,视野很好。

坐在露台上静静地用早餐,蓝色清真寺就在眼前,四周还有无数的圆顶、尖顶,不远处则是那连接亚欧大陆的海峡,成群的海欧从眼前飞过,在头顶盘旋~
女儿订的酒店真好,好喜欢这种赶脚,太懂我啦~

搞不懂为什么国内风景名胜区的酒店餐厅一般都设在一层或二层?

随处可见的海鸥

用过早餐,我感觉浑身轻快很多,感冒好了一大半,谢天谢地!
今天小雨,有点冷哦!

美美哒

我们一家三口集体亮相啦!女儿--jessiay,领队,导游兼翻译,摄影师,负责机票、酒店及各种娱乐活动的预订;LG--豪哥,摄影师,负责手机电脑充电;本人--王姐,负责财、物管理,协助jessiay看攻略,背摄影包,偶尔会享受到被美拍的福利。

我们首先去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不料吃了个闭门羹,门口的告示牌写着:下午1:30接待游客。
蓝色清真寺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9:00-12:15,14:00-16:30,17:30-18:30,周五9:00-11:15,14:00-16:30,17:30-18:30(具体开放时间可能会有变动,以门口的告示牌为准)。
交通:搭乘有轨电车T1在Sultanahmet站下车,向南步行约5分钟可到。免门票
Ps:中午不开放。

圣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
开放时间:10月25日至次年4月15日 9:00-17:00。
交通:搭乘有轨电车T1在Sultanahmet站下车,向东步行10分钟。门票:成人30TL

我们看见前面的美女买的是通票,她说全部景点都包括,我们也跟着买了通票85TL/人,后来到了地下水宫说这个票不能用,只包括土耳其的各个博物馆,是博物馆通票,好嘛,只当我们给土耳其博物馆捐钱咯,呵呵。
Ps:伊斯坦布尔的所有室内景点都不允许带三脚架进入,只能存放在验票处,在出口处领取。

既有欧洲教堂的风格,又有伊斯兰的味道。
星月国旗也是随处可见。

当我真的迈入教堂时,仿佛推开了历史的大门,仰视穹顶,着实很惊叹!

穹顶上方那幅光彩夺目的马赛克镶嵌画《万物的主宰耶稣》,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这是通往二楼的通道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二楼美美的拍照

各种甜品

北四环边上也有这种烤肉店,这可是真正的土耳其烤肉

近百年的老店,午餐就在这里。

首先上来的是这样的免费面包

土耳其烤肉......

下午再次去蓝色清真寺。
Ps:穿一双厚点的袜子,冬天地板有点冷哦,特别是入口段没有地毯。需要包头巾,不可以戴帽子,不可以穿紧身裤,他们会提供裙子哟,不过好丑~~
进去呆了一小会儿,被告之要关门了,很遗憾又出来了~~

从蓝色清真寺出来,走了10多分钟,就到了托普卡帕宫 (Topkapı Palace),又称老皇宫。雨下得好大。

开放参观的部分展示了大量的瓷器及珠宝等。
来自中国15世纪的瓷器。
伊斯坦布尔---古丝绸之路的终点,我的起点。

里面不让拍照,印象较深的是有一颗86克拉的钻石,四周镶嵌了49颗小钻石。

傍晚,雨还在不停地下着,LG和女儿去拍夜幕下的蓝色清真寺,喷泉夜景好漂亮
大风大雨是无法阻挡这对爱好摄影的父女俩哦,回来时衣服都湿透了,呵呵
我感冒还没有痊愈,所以没去,嘿嘿

晚上是买回酒店吃的烤鸡肉、烤牛肉。烤肉比较油、而且是原汁原味,特别是烤牛肉,竟然有一股羊肉膻味,不太习惯哦。

D3(2月6日、腊月二十八)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用过早餐,我们第三次去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即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建筑,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尖塔的清真寺,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蓝色清真寺到底美在哪里呢?这里摘抄一下:蓝色清真寺的美,一是光线,穿过260小窗的光线,溶入昏黄的玻璃灯光中;二是手工的精美伊兹尼克,数量超过2万块;三是清真寺里面铺满的衣索匹亚朝贡地毯.......清真寺对于土耳其来说,就像欧洲的教堂一样,是一种文化与艺术,更是一种历史的沉淀。对于我们来说,第一次近距离走进清真寺,看着寺里这么多布局精美、设计精良的瓷砖设计,第一次真正接触伊斯兰文化,感受特别的异域文化.......

土国随处可见的猫咪。
从蓝色清真寺出来,我们就要暂别伊斯坦布尔了,启程前往卡帕多奇亚,哪里是热气球的天堂。
我乘坐的航班从亚洲机场起飞,离老城比较远,没有地铁和轻轨,我们在酒店订的小巴,40TL/人,车程1小时左右。
Ps:亚洲机场的手推车收费3TL。

一出机场,大雪纷飞,虽然有点冷,但一想到坐在热气球上,俯瞰卡帕多奇亚的雪景,心里就美美的,真的太赚了!
这里是热气球公司的免费接机。
后来得知,由于天气原因,比我们晚2小时的航班不能安全降落,改降安卡拉,然后坐夜巴到格雷梅。看来我们运气真不错哦。

入住的是MACCAN  CAVE洞穴酒店,这是一个家庭套间,外面是客厅+小间,里面是主卧,走上去是一超大的卫生间,整套房很干净很宽敞很温暖。

有木有土耳其王爷的赶脚

一家人在一起用晚餐。

晚餐是这儿有名的陶罐炖肉(Pottery kabap)。
小哥端着熊熊燃烧着火苗的盘子上来啦!

要把陶罐毁掉才能吃哦----小哥把陶罐从中间敲断,里面是牛肉和辣椒、西红柿等。
难怪大家在功略里都讲陶罐炖肉好吃,因为它符合中国胃。
不要错过哦~

D4(2月7日、除夕) 红线一日游

我和Jessiay还在睡觉呢,LG早起都拍完雪景了

在酒店楼顶俯瞰美丽的格雷梅小镇

小镇里有很多这样像竹笋一样的石头,人们都叫做“仙人烟囱”

早餐又是在顶层,我们的酒店在半山腰上,可以俯视格雷梅小镇。

天空正下着小雪呢,用完早餐后Jessiay就到楼顶上去自拍啦,美美哒!
由于昨天下雪,今天所有的热气球都停飞。
上午去红线一日游,100TL/人。

导游特别风趣,一下车就和Jessiay打雪仗。

过一会儿,导游告诉Jessiay,有土耳其记者想采访她--来自东方的美女哦,并在今晚的电视台播出。虽然我听不懂他们交谈的内容,但从脸上能感受到他们的交谈非常开心、非常快乐!
可惜我们早早就睡了,没看成。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浓缩了卡帕多奇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汇聚了30多个石窟教堂,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这些教堂最初是由为躲避政治迫害迁移到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基督徒修建,他们为了掩人耳目选择将山体凿空建造教堂,内部都有已经斑驳的彩色壁画,这些壁画虽然造型并不完美,有些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但每个小教堂都有一段当年留下的美好传说,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出于保护目的,里面不能拍照。

景点介绍标牌被大雪覆盖了,所到之处导游都会扒开积雪给我们讲解。
当导游得知我们来自中国,立即竖起大拇指赞美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

参观土耳其的制陶工艺

展示精美的瓷器

织毯

给我们介绍土耳其地毯的是一位在北外学习四年中文的土耳其美女,对五道口、魏公村都很熟悉,呵呵,遇到半个北京老乡呢。

13世纪从我国传入欧洲的原始缫丝工艺---将蚕茧浸泡在热水中,用手抽丝。

仙人烟囱

肉吃多了,开始上火,泡菊花茶喝。

格雷梅小镇夜景

本日完,期待明天的热气球哦

D5(2月8日、正月初一)热气球、ATV、格雷梅——棉花堡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是对整个奇石地区的总称,以格雷梅镇Goreme为中心。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中部安纳托利亚高原,千百年来由天然火山石风化形成的怪石尖形山犹如月球表面一般。
卡巴多奇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球十大美景之一,格雷梅是世界上最美热气球之旅的三个地方之一。尽管有人说,一生必去乘坐一次热气球可能有点夸张,但是,真正在空中体验飞越卡巴多奇亚的时候,确实很震撼!
夏季每天有两次飞行,一飞在天亮之前就起飞了,空中看日出;二飞在天亮以后。冬季每天只有一次飞行。我们早上5:40在酒店大厅等候,热气球公司的班车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
大地还在沉睡,王姐已经出发!

我们坐车去热气球公司的接待处付款、用简餐(咖啡、饮料和面包),再坐车到热气球起飞地点,这时已经6点多钟了,天空已经亮了。

等待工作人员给热气球充气

热气球渐渐鼓了起来

马上就要坐热气球了,心里也是醉了!

热气球鼓起来后,开始点火,然后我们就爬进去。我们预订的是大框,60分钟,因为淡季人少,给我们升级为小框了,共9个人。竹筐分四格,其他6人正好占三格比较宽松,我们三人在一格稍有点挤,如果是大框的话,可能就更挤了

看着操作手坚定的神情,心里好踏实。

热气球迎着朝霞腾空而起

然后是升空、低飞、高飞、最后融入热气球大军中,整个过程都非常平稳。

当竹筐渐渐地升上高空时,顿时被眼下的美景所震撼,不断地惊叹,好美呀!出行前,关于热气球的游记、照片真看了不少,但实际的美感,只有真正亲自登上去才能感知。

我们几乎是把所有的衣服都上身了,以为高处不胜寒呢,其实不冷,和地面的气温差不多,可能是由于熊熊燃烧的火焰吧。我们框里还有俩美女穿着飘逸的长纱裙呢,勇敢!

操作手在空中给热气球加气

低飞的热气球,感觉要碰上“仙人烟囱”啦

数以百计的热气球在空中随风飘动,

此时此刻特别感动,感谢女儿,是你的陪伴让我实现了浪漫的热气球之旅,看到了如此美丽的世界。同时也想念我最爱的亲人们,我在遥远的卡巴多奇亚上空给你们拜年啦,祝愿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一切安好,猴年吉祥!

最后热气球降落在一辆汽车里,然后是喝香槟庆祝,发飞行证书,难忘的热气球之旅结束了。

特别有趣的是教练要我Kiss他,否则不给我证书,哈哈

下午坐ATV
Ps:ATV不太好骑,而且屁股会疼几天

我只是摆了个pose,其实不敢骑,呵呵

一开始是LG带着我,由于他那辆车不好骑,后来就是Jessiay带着我。走哪儿都是累赘,嗨。

与其说是“月球地貌”,不如说是“火星表面”

到达玫瑰谷,恰巧日落。
“仙人烟囱”逐渐变黄,变红,这是一种峡谷特有的红色,与海边的日落完全不同,透着一股荒凉的美

用完晚餐后就坐夜巴去棉花堡啦,九点出发,第二天早上七点到。
Ps:买车票一定要确认是去棉花堡Pamukkale,而不是代尼兹利Denizli。因为从代尼兹利棉花堡还有约1小时车程,如果是买到棉花堡,在代尼兹利下车地儿有免费小巴等着,免费送到棉花堡,无缝链接。否则自己倒小巴。

D6(2月9日、正月初二)棉花堡,棉花堡——费特希耶

早上七点到达棉花堡,在下车地儿买下午2:00去费特希耶的大巴票,行李寄存在售票处。棉花堡,我梦想中的童话世界,成了此行中的中转站。
棉花堡,门票:25TL
棉花堡景区不大,半天即可游览完毕,入口在石灰岩山脚下,一路都是上坡游览,先钙化池再到遗址。

这是景区的外面山脚下

出于保护原因,游客不能穿鞋进入景区,可以穿袜子进去,最好是白袜子,冬天水很凉,路面走起来有点咯脚。

这只小狗一直跟着我们,给我们增加了不少乐趣。

这些从山顶流淌下来的含有石灰石成分的温泉水,结晶后覆盖住了整个景区
由于山顶的温泉酒店截流,现在水很少,只有闪闪发光的白色钙化石。

一开始对土耳其的了解是因为棉花堡,可是现在水非常少了,很多地方的蝶形钙化池都是这样,缺水,比较失望。突然想到,再美的绝代佳人也要变老,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黄菡讲的好“我们的青春眨眼就没有了,皱纹一条一条的爬到眼角,我们阻止不了岁月破坏我们的容颜,可是我们可以让心在岁月中慢慢磨砺,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润起来,等到我们发苍齿摇、步履蹒跚的时候,还可以让珍珠的光泽晕红最后的行程”,不是吗

Ps:准备好塑胶袋和毛巾 ,用来提鞋和擦脚。
棉花堡短暂停留了几个小时后,告别棉花堡继续坐大巴前往费特希耶,那里有土耳其最美的海岸线,有我期待已久的滑翔伞!

D7(2月10日、正月初三)滑翔伞

清晨的费特希耶海湾,宁静而安详。

↑↑↑  山脚下Gravity公司通往山顶停车场的山路

今天天气很好,上午坐滑翔伞啦。
上午9点,滑翔伞公司来酒店接我们,先到起飞的山脚下Gravity公司交钱、存包,再坐小巴走二十来分钟的山路就到达停车场,在车上领队会让大家在一个圆筒里抽一个小球,上面有数字,我以为是起飞顺序号,原来是教练的编号,我抽到的教练人很好,很风趣,LG抽到的教练是领队,很帅。

从停车场到起飞场地还有一小段石梯路,教练背着滑翔伞几分钟就登上去了,年轻的小伙儿也会帮着教练拿一些物品,到达起飞场地时,上面已经有很多人了,大家都在等待起飞。
山下就是费特希耶死海

起飞的先后顺序是不确定的,视教练的准备工作情况,谁先准备好,谁就先起飞。Jessiay率先起飞,然后是LG,最后是我。
滑翔伞为双座教练飞行伞,之前有点害怕,其实一点也不恐惧 ,很平稳的!
教练把地上的滑翔伞整理好后,用绳具将你和他套在一起。起飞时,你只需要跑几步,也不用太快,助跑也就十几秒的时间,然后就自然而然的跳下去了,伞也是自然而然的就撑开了。撑开之后,教练会帮你把座椅踢开,你自然就坐下了,然后把你的头盔摘下,剩下的完全由教练掌控,在空中很平稳。当然,如果你是年轻的帅哥或美女,教练会在空中作360度惊险的旋转动作。

世界这般美好,如何享受是好

蓝色环礁湖

滑翔伞并没有失重的感觉,整个空中飞行时间大约半个小时,中间教练一直在和我交流,可是我也听不懂,只顾欣赏脚下的美景。

坐在滑翔伞上往下看的土耳其死海”Oludiniz--宝蓝色大海,真的是醉了

用最美的姿态迎接最美的风景

降落前教练打着手势说:跑、跑、跑,我明白是要助跑的意思。
从高空看见LG和Jessiay在地面向我挥手了,心里好踏实!
落地助跑也就几步就着地了,很平稳、也很自然。

落地的那一刻,你开始感恩上天,感恩生活,感恩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飞行完成后,需要等待一会儿,教练整理照片和视频。
我们来到海边,人好少。LG静静地坐在那里钓鱼,渔具的主人是Gravity公司的老板,很热情,劝LG多钓一会。客人在头顶飞翔,自己在海边钓鱼,好惬意的老板生活。
照片和视频是飞行完成后,看着满意才购买的。我和LG的拍得不错,给Jessiay拍的像素低些,看来完全是凭运气咯。不过我们全都买下了,130TL/人,不打折。

Ps:坐滑翔伞什么都不能带,包括手机。其实空中一点都不冷,和地面温度差不多,别忘了带墨镜哦,否则在空中睁不开眼;手套也不要忘了哦。

下午阴天,Jessiay建议租自行车在费特西耶的海边骑行,准备去海边观日落。
租自行车24小时,15TL/人

骑了一会儿,感觉日落前骑不到了,我们就在海边的露天咖啡馆休息。
土耳其人爱喝红茶black tea,小小的玻璃茶杯,色泽红润,口感很好。
至于为什么红茶叫black tea,有很多种说法,自己摆渡哈。
LG去拍海滨夜景,我和Jessiay聊天,在北京,Jessiay的工作很忙,我们平时相互问候的多,坐下来交流的少,难得的好时光。

美丽的海滨夜景

晚上去鱼市。
卖鱼的老板很热情,告诉我们加工费每人6TL,建议我们少买几种。我们没有理会,买了鱿鱼、大虾、鱼籽,还有几种当地的叫不出名的鱼,也没有问海鲜加工店的老板如何收取加工费,满以为按人收费呢。结帐的时候服务员说,是每种海鲜、每人的加工费为6TL,也就是说每盘海鲜的加工费都是18TL,无论加工方式、无论数量多少,这才明白卖鱼的老板让我们少品种、多数量的意思了。还好我们只有3人,要是十人八人呢?但是土耳其人还是比较公道,并没有完全按照种类来收费,而是将烤鱼籽、烤鱿鱼等进行了合并,可能是发现我们每个品种的数量都比较少的原因吧。这顿海鲜大餐总共三百多元,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当地鱼的几种鱼,很嫩、很新鲜。

饭店送的这个饼特大,很松软。

今日完

D8(2月11日、正月初四)费特希耶,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今天是休闲的一天,我俩去海边蹓跶

雪山无语,如此沉静,如此安详。
地中海的气候就是这样独特,海边很温暖,远处是雪山......

不知名的大鸟......

看见我们在给大鸟照相,主人很热情,端来了好多食物喂它,大鸟立马与主人互动起来。

Jessiay则去了咖啡馆 ......

午餐继续烤肉,好想吃炒蔬菜呀。土耳其菜以烤肉和蔬菜沙拉为主。蔬菜沙拉一般是卷心菜、胡萝卜、西红柿等,卷心菜和胡萝卜都是插成细丝,LG好想吃手撕大块的蔬菜。后来服务员建议我们来一盘烤蔬菜,原来是烤蘑菇、青椒、西红柿等,全是原味的,没放盐和调料,要是在国内根本吃不下去,在这儿能吃上熟的、热的蔬菜已经不易了,呵呵。
土国的服务生都是男士。

下午继续去海边观日落,弥补昨天的遗憾。不论去哪里,LG拍日出和日落都是必须的,所以我的每篇游记里几乎都有日出日落。
LG支好了三脚架,等待拍日落美景,我和Jessiay在海边散步。

海滩上,一位咖啡店的老板在拍照,一瓶威士忌、一个酒杯,好休闲。
费特希耶,商店里的顾客很少,感觉每天卖不出去几件商品似的;咖啡店的老板也是玩着做生意。他们身处发达国家(2015年世界GDP排名土耳其列17位),生活有保障,不为生计发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好幸福哦!
大街上的中老年妇女们穿着大衣、或丝袜、或牛仔裤,很休闲很优雅地散步 ......

他们都超喜欢动物。你看,这个陌生小伙儿看到小狗,蹲下来狂吻不止。
这个小狗也特别乖,后来一直跟着我们在海边散步......

美丽的日落!
每次出游LG都会去拍日出、日落,
所以我几乎每篇游记都会有日出、日落的照片。

D9(2月12日、正月初五)重返伊斯坦布尔

酒店在独立大街中部,距加拉太塔和塔克西姆广场都不远,地处繁华地带。当我们晚上12点抵达时,发现四周都是热闹的酒吧,夜店刚刚开始。Jessiay不怕吵,我俩则挑了一间相对安静的房间,戴上耳机总算入睡了。

独立大街,伊斯坦布尔金角湾北岸市区中心最主要的街道,沿街有许多精品店、餐饮和娱乐设施。长约3公里的优雅的步行街,是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有点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
漫步在独立大街,老式有轨电车行驶在街道中央,很缓慢,很多孩子或站在车门上,或站在车后面,毫无畏惧,很开心的样子。
我站在车门上拍照,司机非常有耐心等待我拍完,车上的乘客也坐在那儿耐心等待。

穿过加拉太塔,沿着小巷一直下坡,就来到加拉塔大桥

桥上很多的垂钓者悠然的舞动着钓竿,很热情和LG合影

我们去海峡游,被出租车司机宰了,大概三公里吧,要我们49TL,他说打表要90多TL----这是我们此行遇到的唯一一次不友好遭遇,世界这么大,哪里都有好人孬人。
到达码头,这班船的票已经售完了,他们本国公民是免费的,得知我们来自中国,他们非常友好地请我们上船,Free哦。

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orus,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一条海峡就这样把亚欧大陆分开了,从亚洲欧洲,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是10个小时的飞机,而对于伊斯坦布尔而言,只是一座大桥的距离。
建议日落时分游览,那时的海面都是金色的,沿途的建筑也都沐浴在傍晚的柔和光线中,观赏效果最佳。因为我们计划的是去加拉太塔看日落,所以选择了下午游览,白天时分看两岸的景致并没有多惊艳,奇妙的感觉来自于,一边是欧洲,一边是亚洲,而我们正穿行其中......

游轮上,海鸥在头顶飞翔,海风拂面、浪花翻涌......

游完海峡,然后去大巴扎,在地铁里由遇见一位曾在深圳工作的土耳其小伙,主动帮助我们,非常热情地给我们指路,还陪我们走了一段,如果在2公里范围内,他们一定会送你去目的地的。
后来我们感到天色有点晚了,还没走到大巴扎,我们又返回加拉太塔,去拍伊斯坦布尔的夜景,那可是今晚的重头戏哦!

加拉太塔Galata Tower
伊斯坦布尔新城的地标性建筑,建造于14世纪,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城市中的最高建筑,现如今它依然主宰着金角湾以北的天际线。站在塔顶,可以全方位360度尽览城市景观。
塔顶的中部是咖啡厅,四周是观景平台,很窄, 只能容下两人错车,难怪不让带三脚架上去,根本没地儿支。塔的绝对高度不高,直径也不大,绕一圈的话几分钟就能走完。

晚上的加拉太塔,天空下着小雨,LG在塔顶外面拍夜景,我和Jessiay则在里面喝咖啡。我们的位置特别好,窗外就是加拉塔大桥,独享观景窗口,感受着这座城市默默无声的深情和娓娓道来的故事。

俯瞰伊斯坦布尔,边赏夜景边聊天,从5点多一直呆到8点多,我们聊旅途带来的收获和体会、人生的感悟,我们像朋友、更像知己,无论是夫妻之间、还是母女之间都是独立的个体,需要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再次感谢女儿陪伴我们的土耳其之旅,旅途很劳顿,我们回国后可以休息,而她还有繁重的工作等待她去完成,辛苦哦!
通过旅行我们认识了世界,最后发现,更多的是认识了自己,重新审视了自己原有的内心世界。

最后的晚餐是在酒店下面的胡同里,我们向服务员表达了想喝热水的愿望,他非常热情,不断地给我们添加热水,问我们还需要什么,后来得知他就是酒店的老板,呵呵。
我们所到之处,土耳其人都会主动热情地和你打招呼,其实语言不是问题,微笑是通用名片。

D10(2月13日、正月初六)返程

凌晨1点,我们登上了返程的俄航班机。

再见,伊斯坦布尔!你真的是一座迷人的城市。
短短的几天时间根本无法深入的去了解你,记得拿破仑曾经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虽然伊斯坦布尔不是首都,但在很多人的眼里她胜似首都。我想安卡拉不会不原谅这美丽的错误,而且,只会为她感到骄傲。

早上6点到达莫斯科机场,转机5小时。机场候机厅有专供旅客睡觉的地方,也就是在木地板上隔出一块空间,很多人都带着垫子,还有带着帐篷的,可能是长期在外的旅行者吧。我也和他们一样,在地板上睡了2小时,好香哦。

在航站楼301登机口,我们只顾聊天,没听见广播通知换登机口了,差一点误机呢,呵呵

D11(2月14日、正月初七)

凌晨1点,我们安全抵达首都机场。

短短的十天土耳其之旅愉快地结束了,土耳其用它辽阔的疆域向我们展示了五彩多姿的奥斯曼帝国!
对于土耳其
如果你不向往,
是因为不够了解;
如果你不惊艳,
是因为不曾见面。

我们没有碰到难民,也没有碰到传说中的擦鞋匠。
令人难忘的是土耳其人发自内心的微笑。民族有信仰,人民很善良!
最难忘的是和Jessiay在费特希耶海边散步、在加拉太塔上发呆。冬季的土耳其或许不是最美的,有女儿陪伴的旅行,才最美。
期待下次的全家人的一起旅行,那是最最最幸福的!!!

番外篇

现在来揭秘一下通过这次旅行我的另一个很大的收获:学!英!语! !

我是年龄过半百,英语零起点,以前学的那一点点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这次土耳其之行我觉得英语太重要了,为了能够看到更大、更好的世界,在女儿、女婿和老公的鼓励下,3月1日,我迈进了英孚的大门。

所以旅行,不仅能够开拓视野,增进和亲人之间的感情,更有的时候,它能够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想,这才是旅行最最重要的意义所在吧。

三月中旬:一睁眼就看到老公发来的微信:“老婆今天又是你生日,前年生日,你开始徒步;去年生日,你开始旅行;今年生日,你走进了英孚;明年的生日,你将足迹世界行摄。生日年年过,精彩大不同;五十多个春秋,二十几岁的心态。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生日快乐哟!” 好感动、好鼓励哦

3月18日:今天我通过了英孚A0级考试, 这是对我18天来的学习效果的一个检验,好高兴呢!
其实学英语并没有那么难,关键是要有兴趣,其次是要每天坚持学习!

加油!!

今天是4月1号,新的一月开始啦!学习一个月来,能开口说话,可以简单地对话了,而且对学习英语很有兴趣,着点很重要!
3月份上了3次在线会话课,感觉不错,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都不见面,是练习口语的一个好方法。

一个人坚持跑步一周不难,坚持学英语几天不难,难的是把学习养成习惯,坚持半年、坚持一年,坚持更久哦!加油!!

今天是8月1号,刚刚收到蚂蜂窝系统的消息,我的这篇游记荣升为土耳其宝藏游记。感谢蚂蜂窝的编辑,感谢蜂蜂们的喜欢。因为学习英语,我有好几个月没有出去旅行了。人生有三件事不可俭:学习、旅行、锻炼身体。学习是为了以后能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哦。

今天刚学完一级的课程。从A0级到B0级,再到1级,已经学习5个月了,准备再花一段时间巩固一下,再补充一些词汇,然后升入二级。
要说学习不累肯定是假的,最大的难点是记不住,所以只有多花时间反复记忆。但是回头看一下自己的点滴进步,觉得是非常值的,虽然增添了几根灰白的头发。
在上周六的发音课上,有一位73岁的老人在听课,对我是一个极大的鼓励!他懂俄语和蒙古语,现在想学英语,看看他再对比自己,感觉自己还挺年轻的呢,嘿嘿。
所以,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英语都不晚,关键是要行动!Fighting!

学习就是一种自己和自己较劲的过程。因为不容易,所以有魅力!学习是最公平的投资,收获多少完全由自己决定。付出的多收获的必然不会少,没有付出也别期待回报哦......

8.7 今天立秋。
今早走进书房,坐在写字台前,突然感觉我的书房特别宽敞、特别明亮。写字台前是超大的90度飘窗,抬头就能看见窗外挺拔的杨树。立秋的早晨,天空下起了小雨,感觉比往日凉爽许多,微微的秋风吹过,杨树轻轻地摆动着身姿……忽然觉得这么好的条件不学好英语着实对不住啊!
昨晚听了一节讲座,明白了只记住单词是不够的,要掌握“积极词汇”----你会用的词汇才叫积极词汇;看见能认出来,自己说不出来的,那是被动词汇量(这也是需要的)。
掌握1000个“积极词汇”需要3~6个月,这个阶段还只是处于“模仿+简单句子结构”,也就是“蹦单词”;要掌握3000个积极词汇,才能真正开始自主输出、正确沟通。
现在口语差、说不好是正常的。慢慢来,有了一定的“积极词汇”量,有了一定的基础,口语就自然流畅了。

8.26  今天通过升级测试,顺利升入2级。测试中的语法、词汇和阅读都比较较容易,感觉还是听力吃力。这也是下阶段的学习重点。
2级的第一网络单元,形式和1级差不多,感觉是从1级自然过渡到2级,没有跳跃感,也有前面学过的一些单词和句型,就像1级的内容中也有一些是B级的一样,当然难度是有所增加的。
有位朋友是这样子鼓励我的:不知不觉学习英语已经半年了。两年半的学习已经过去1/5了,好快呀,收获了知识,遇见了知己,Happy!
把“坚持”练成一种“习惯”便好。

12.22 时间过得好快呀 ,2016年马上就要过去了。
         我坚持学习英语也有300天了。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所以我学习英语的习惯基本上是牢不可破了,不学还真有点难受呢。

这一年,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坚持。
也许每一天我们只是在做一点点微小的改变,但是通过长期的坚持,我们就养成了习惯,我们这些小小的改变就会汇聚成了一个原本不可能的巨大改变!
今年的3月1号,我像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跑到EF大门前,从门缝里好奇地注视着那个让我无限向往的英语世界。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奋力地推动这扇沉重的大门,门缝渐渐变宽,越来越多的阳光洒在我身上。通过10个月的努力,从Beginner到Elementary,终于艰难地迈进了英语世界的大门----入门真的很难,学成会更加艰难!加油2017!

感恩英孚的老师和同学们!

拍的好,非常专业

2016-02-25 15:17

美死了

2016-02-25 18:37

引用 renth125@aliyun.com 发表于 2016-02-25 15:11:42 的回复:

拍的好,非常专业

回复renth125@aliyun.com:

2016-02-25 19:3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3:36:26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写的很仔细,学习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你的游记写得也很好,照片特别美

2016-02-26 07:29

引用 jessiay 发表于 2016-02-25 18:37:40 的回复:

美死了

回复jessiay:呵呵,谢谢!

2016-02-26 07:33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美景!拍照技术好!

2016-02-26 09:22

幸福一家人

2016-02-26 09:23

2016-02-26 09:24

真个瑰丽。

2016-02-26 09:51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土耳其餐着实不错。

2016-02-26 09:54

引用 淡如菊静如蕾 发表于 2016-02-26 09:23:27 的回复:

幸福一家人

回复淡如菊静如蕾:哈哈,美美的自拍
和孩子一起旅行,心态好像年轻了好几岁呢

2016-02-26 12:25

引用 张阿水 发表于 2016-02-26 09:54:12 的回复:

土耳其餐着实不错。

回复张阿水:主要以肉类和蔬菜沙拉为主

2016-02-26 12:27

引用 淡如菊静如蕾 发表于 2016-02-26 09:22:10 的回复:

美景!拍照技术好!

回复淡如菊静如蕾:谢谢欣赏

2016-02-26 12:31

引用 张阿水 发表于 2016-02-26 09:51:46 的回复:

真个瑰丽。

回复张阿水:蓝色清真寺确实很美。

2016-02-26 12:32

2016-02-27 10:4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27 10:47:08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欣赏

2016-02-27 11:45

2016-02-27 20:49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2-27 20:49:21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欣赏

2016-02-27 20:53

2016-02-29 17:13

2016-02-29 17:14

13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2-29 17:14:02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你哦

2016-02-29 17:29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02-29 17:29:21 的回复:

谢谢你哦

回复宁静致远:

2016-02-29 19:57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好厉害!征服了自己的恐高症!

2016-03-03 11:12

真美,像画一样

2016-03-03 11:12

引用 宁静致远 的文字:

1、 交通费13737元:其中,北京—伊斯坦布尔往返国际机票11717元;伊斯坦布尔—格雷梅机票(30欧/人);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机票(9欧/人);格雷梅—棉花堡夜间大巴(50TL/人);棉花堡—费特希耶大巴(30TL/人);出租车及公共交通670元。 2、 娱乐项目及门票6512元:其中热气球(130欧/人);滑翔伞 (飞行115TL/人、照片视频130TL/人);ATV(90TL/辆);红线一日游(100TL/人);加拉太塔(25TL/人);棉花堡25TL/人;圣索菲亚大教堂及托普卡帕宫等通票(85TL/人);租自行车15TL/辆。 3、 住宿费3342元:其中伊斯坦布尔3晚1392元(852+540)、格雷梅两晚1180元、费特希耶两晚770元。 4、 签证费1200元。 5、 餐饮及其他1931元

这么看的话感觉当地玩没多贵,花费大头在机票,要是机票能买的便宜些,费用可以省很多

2016-03-03 11:20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一家人一起出行太幸福啦!!!

2016-03-03 11:5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3-03 11:12:25 的回复:

好厉害!征服了自己的恐高症!

回复ZYM:是呀,收获蛮大的

2016-03-03 12:0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3-03 11:20:5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淡季嘛,机票便宜,娱乐项目也打折,感觉费用不高。

2016-03-03 12:10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真的是张张大片啊,LZ拍照好厉害!

2016-03-03 15:1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3-03 15:17:2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03-03 15:45

太美了!

2016-03-04 11:17

那边吃饭怎么样?可以适应吗

2016-03-04 11:18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3-04 11:18:18 的回复:

回复Doris:格雷梅的陶罐肉还不错,小镇上几乎每个饭店都有。其他地方的饭菜个人觉得一般啦,以烤肉和沙拉为主。不过旅游不就十几天嘛,还OK!

2016-03-04 11:26

如果英语不好,还想和你们一样自助游,能行吗?

2016-03-12 17:31

引用 旖凡芭蕉叶 发表于 2016-03-12 17:31:23 的回复:

回复旖凡芭蕉叶:这个还不太清楚呢。因为要去好几个地方,起码能交流吧......

2016-03-12 20:50

2016-03-27 21:26

2016-03-27 21:27

33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3-27 21:27:13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

2016-03-27 21:30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03-27 21:30:1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宁静致远:

2016-03-27 21:46

看您写的游记真的是超级有意义呢!非常棒!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24 15:09

2016-08-26 16:41

请问坐俄航的飞机去土耳其,中间俄罗斯中转5个小时,不出机场的话不需要办俄罗斯签证吧?

2016-10-14 20:06

引用 jia249631721 发表于 2016-10-14 20:06:32 的回复:

回复jia249631721:是的。

2016-10-14 20:08

心态很年轻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2016-11-12 13:21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11-12 13:2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