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云南 基佬2人行 人均3500

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除了赶飞机那天比较坎坷外- - 其他都还平顺的过去   长沙——丽江——泸沽湖——丽江——大理——双廊——丽江——长沙
2个人    都是摄影狗   人均费用3500 {包括了机票+住宿+餐食}
云南这个地方 很早就想去了  大概是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   长沙往返丽江 费用1500。
或许每次出去旅行,背后都伴随了一个故事。彩云之南是向往了很久的地方,或许是才结束掉1300多天的异地恋,让这次旅行会显得意外的放松。(当桃子酱知道我失恋后 二话不说定了机票陪了过来)当时很是感动。于是乎,2个人,2个背包,4台相机,我们就踏上了旅程。

携带相机 佳能 6D  17 40L   S35 1.4      尼康D810  851.4D  14 24G 24 70G
胶片机 A1 50.1.8   途中滤镜使用海大100X100方片系统  GND 0.6 0.9 ND1000 穿插NISI ND1000。
这次中途 还第一次尝试了做延时摄影  轻喷~望各位看官。 视频还在审核中就慢点更上了

DAY 1. 那晚赶飞机 很急 因为堵车 生平第一次 在机场 广播 听见了自己跟桃子的名字 那个百米冲刺 想想就刺激。幸运的是 还好赶上了飞机。 到达丽江 已经是凌晨了 找到客栈后 已是很疲惫 收拾收拾 我们就休息了 准备第二天。

DAY 2. 老司机开车 我的云南的第一张片子 在客栈上(客栈位于丽江古镇最高点狮子山 一个制高点 ) 那天效果很赞 第一组延时也是在客栈录制。 当天我们在古镇扫扫街 各种吃~逛~回到客栈后 在客厅修图时 或许在晚上心情有点复杂 又开始循环逼哥的《关于郑州的记忆》 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 或许那个月一直在听李志的哥 桃子也被带我洗脑了 在或许桃子是因为 李志《下雨》那句经典的台词 “hello hello hello kitty Hello你妈逼的kitty”。

DAY 3. 起很早 天还是黑的 因为得赶车去泸沽湖 一直听说 泸沽湖的星空很美 这次去 没有白去 往返13小时的盘山公路是值得的。 下午抵达了客栈先休息 因为活动时间是晚上!恩~到了半夜先去寻找食物! 天公一直很作美 到晚上8点 密密麻麻的星星已经出来了 但要是像去年9月去青海的晚上看银河 也不是那么容易了 冬天夏季银河一般出现在凌晨4点 伴随的太阳一起上来。

DAY 4. 早上桃子起床拍日出去了 我还在床上 桃子出去是有收获的!我们认识了新的小伙伴 robert 湖南的老乡~~而且也是一名星空摄影爱好者 。 而且我终于证实了詹姆斯说的一句话 风光摄影最大的附属品 是什么么?是车! 自驾真好! 我们晚上跟随Robert的车 前往泸沽湖附近的观景台 撸延时 撸星空 撸星轨。

DAY 5. 我们从泸沽湖启程回丽江 在从丽江火车去大理 在火车上 认识了一位来自新疆伊犁的菇凉 她叫加依娜 哈萨克族 在聊天的同时 好膜拜她啊 哈萨克斯语 维吾尔语都会 普通话也好标准。 我向她了解下新疆的人文 因为下一站或许就是新疆。 抵达大理后 是我的学弟 来招呼 他在这做义工 既是学弟 又是老乡。

DAY 6. 我们溜达的整个大理古镇 看到了苍山的壮丽 洱海的秀丽。

DAY 7. 我让学弟请一天假 陪我前往双廊 抵达的时候 我们租车环海 桃子那天从一个不会骑车的 一把就过 当时还以为他会撞进洱海 一路上 看到很美的 就架上机子 几处丁达尔现象的延时 也是从这边拍过。 我拍了很多照片 ,虽远不及称得上摄影创作的地步 或许现在摄影对于我来说就是记录生活 发现自己身边的美。 对于我来说大多数意义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且头也不回的往前走,而我们就在路上。

由于是算春节前涨价的尾巴去的  所以客栈价格并不高 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来了~。
总之云南是个很美的地方    还能在去几次  下次再去的话 肯定准备更充足  在往梅里雪山 香格里拉方向前进了。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引用 锅巴 的图片:

2016-02-25 17:5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4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16:56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2-29 16:56:30 的回复:

回复qxyirene:看图回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