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北方的冬日里一起上路寻找南方的春天】大理、腾冲、瑞丽、罗平13日

• 出发时间/2016-02-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9日-2月22日,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云南一直都是我未曾踏上的土地,一直充满对它的幻想和憧憬,终于今年可以一步一个脚印走上这片土地,扩大我的版图

前言

总会有没有攀爬过的山,总会有没有涉足过的水,总还有没有欣赏的风景。
    心心念念的云南,徘徊在脑子里无数次挣扎的旅行,终于在今过年的小长假实现了这次旅行。公司今年格外开恩的放了15天的假,大年初一速速拜完年,初二一大早出发,12天,6000km的长途自驾游就这么响当当的开始了。
     第一站成都
     因为早上出发比较晚,11点才收拾完出门,加上偶尔路上小堵一下,到成都已经晚上10点了,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个火锅和夜生活停不下来的城市,大晚上吃火锅也是一种享受。

攀枝花—大理

第二站攀枝花
因为男票假期只能到初七,并没有像计划的那样去西昌泸沽湖转转,只能闷头赶路,一路跑到攀枝花,走了中国最美高速—成雅高速,吃了最好吃的耙耙柑,一下就开到了钢都—攀枝花
第三站大理古城
前一晚还在网上搜酒店,发现大部门酒店除了满房就是超级高的价格,知道早上一早睁眼发现一直关注的客栈有房了,很是欣慰。
其实酒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只是离古城东门的停车场很近,但是人和车多到根本就没有地方停,酒店是新装修过得,入住前一天酒店停电没有热水可以洗澡,第二天续住也说没有热水,不过客栈老板娘提前给大家烧好热水以便洗漱。
大理的风花雪月真的很美,但是在美得意境挡不住如潮水般的游客,说好的静谧变成了嘈杂,根本没有给你机会去体会古城的慢节奏和小资情怀。
玉几岛环绕一圈不过10分钟的路程,10元的门票。最大的景点是杨丽萍的月亮宫,将别人住所变成了景点,看着土豪们在里面晒着太阳或者摆拍时,顿时就觉得没有任何美感。
大理双廊也不如电影里那么广阔的空间,或者安静的环境,50元租一辆电动车会比开车舒服的多,骑着可以去喜洲镇看看本主庙,可以去挖色镇看看小普陀,在环岛而言,这样反而惬意的多。

昆明

第四站 昆明
因为男票假期的原因,加上理想中机票不会出现没票的异想天开,没办法,只能赶回昆明,送他回家,大理昆明只有300KM,居然硬生生的挤出了7个小时的时间,其中天申堂那个地方真的是何时走怎么走都是再堵的状态。据朋友介绍,吃完昆明猪脚火锅,他就开开心心回家了。留下我们三个人继续深度游。
第二天一大早,因为汇合的人还没有到,在昆明等一天,我们去了著名的斗南花卉市场,因为过年商户并不是很多,但是足以开眼,太美了!见过的没见过的,盆栽、多肉、玫瑰、百合••••••低廉的价格和新鲜的花朵根本不想走。
意犹未尽的走出花市,就在滇池很开心的味那些远道而来的朋友—西伯利亚的海鸥

腾冲——瑞丽

第五站 腾冲
住在空港观光酒店,离国殇墓园只有5分钟的路程,旁边有一条小河,顺着河走有很多小院子开的餐馆。腾冲特色菜很多,大多吃过就忘了,就记着土锅。
第二天,腾冲火山地质公园,黑鱼河景区,和顺古城,热海景区,泡完著名的温泉开开心心回酒店美美的睡。
第五站 瑞丽
边境城市,只为了去看71号界碑。

昆明——罗平——重庆

第六站 昆明
返程毕经城市,已经去了滇池,一觉睡到自然醒之后,慢慢悠悠去花市买了一些玫瑰和百合,然后吃完过桥米线就美美的去罗平看最美的油菜花海。
第七站
又是晚上到的重庆,又是路过这个城市,晚上的串串,早上的小面,美美的回家~~~
回家路过安康流水古镇,吃了最后一顿大餐,回家家

2016-02-25 16:5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5 17:5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4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9 09:54

引用 提线木偶 的图片:

花好美,应该多拍几张,要是能告一下花的名字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