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游 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5天6晚休闲自由行

唦啦じの嘿哟 LV.7
2016-02-25 15:02 2374/15
  • 出发时间/2016-02-18

把文章上传后终于有时间来编辑了。
关于湖南天气:去的时候是大年十一,湖南不下雪了,但是温度还是有点低3-6度
携带衣物:3套衣服,手套,帽子(没用的上),围巾,暖水瓶,雨伞,洗簌用品(湖南很多住宿都不提供洗簌用品,一定要自带。)
最重要的还是带上毛爷爷呐~~~~!

猴年马月到了,再不出去旅游,我想我们就都变懒了!!
虽然这次不像上次云南之旅一样说走就走,但是也差不多。
主要是大家伙的时间一直在协调,目的地点也一直在变动。
从开始的泰囧到最后随机改变决定了来湖南!!

每次出行,都习惯性地保留着票根!!

1-2 长沙美食之旅

DAY1 步行街-太平街-贾谊故居-橘子洲-岳麓山
DAY2 天心阁-湖南第一师范
当天晚上火车去张家界

出发时间蛮仓促的,所以做的准备工作也不够详细。出发前一天订的机票。
2月18号买的19号晚上22.50分特价飞机票飞往长沙黄花机场。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到了,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面预约了专车,酒店。
住化龙池酒吧街,离步行街和坡子街很近。到达酒店已经12点多,灰机还是蛮快的,一个小时就到达机场了。洗簌后美美睡了一觉。

贾谊(前200—前168),汉族,洛阳(今河南洛阳东 )人,西汉初年著名政论家、文学家,世称贾生。贾谊少有才名,十八岁时,以善文为郡人所称。文帝时任博士,迁太中大夫,受大臣周勃、灌婴排挤,谪为长沙王太傅,故后世亦称贾长沙、贾太傅。三年后被召回长安,为梁怀王太傅。梁怀王坠马而死,贾谊深自歉疚,抑郁而亡,时仅33岁。司马迁对屈原、贾谊都寄予同情,为二人写了一篇合传,后世因而往往把贾谊与屈原并称为“屈贾”。很多人和我一样,只知屈原而不识贾谊,科普了!!

文人故居总有那么一种幽雅,是我等粗俗之人无法体会到的美!!

这就是古代的粮仓,突然觉得像穿越了一样,想象着以前的难民如何在这里领取他们的口粮!!

长沙是个美食小城,果然名不虚传。起身后徒步走到步行街,吃了有名的四喜混沌。
接着在司门口坐一个站到贾谊故居,凭身份证免费拿票观赏,是个安静的小院子。进去逛逛挺好的。
逛完出来是太平街,美食一条街!!我们逛到尽头。然后走了一段路去乘坐地铁。
地铁到橘子洲,可以到达橘子洲景区,免门票,可徒步观赏,去的时候梅花园的梅花开的正艳!风一吹花瓣飘落,香气四起!
毛主席青年石像在最里面,懒得走的可以买票坐观光车!
很多人合影和领袖,橘子洲绿化不错,有一大片绿色草地,很多人在那放风筝!!适合踏青。

古香古色的小吃街,看着都让人觉得舒服!!

再冷也阻挡不了花开,
就像这趟旅程,再冷也无法让我不来

子洲外一片干枯,园内却满园桃花遮不住!!

毛泽东青年石像,大家羡名而来就是为了一睹“东”颜!!

在橘子洲逛了差不多3个小时,一路都是步行,结果导致同伴脚酸了几天。
楼主经常运动,表示完全无压力哟。
出来后走到附近地铁。坐一个站到溁湾镇3号出口,出地铁往第四医院方向走到岳麓山东门!!
建议乘单程车到峰顶观赏!!我们徒步走到南门,南门口有爱晚亭,麓山寺,岳麓书院可观赏!!
南门出来是湖大~
岳麓山也是免费观赏,长沙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这些景点都免费,很多人去到长沙都会略感失望吧。
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可以花上一天时间,就可以把湖南的有名经典逛透哦~

总结下长沙美食总汇
之前攻略看过的不了锅火锅和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我们都品尝过了。
不了锅个人不推荐,我是广东人,口味偏清淡,火锅料很是重口味哟~
由于去的季节不对。龙虾也没想象中那么肥~味道还可以,可以去尝试下~
糖油粑粑,梅菜扣肉饼,文和友大肠个人觉得一般哟,坡子街黑色经典臭豆腐可以去试试。

3 张家界一日梦游

DAY3 张家界
历经5个小时的火车,妈哟,终于抵达张家界~
我们选择住在火车站附近,因为去天门山比较近,步行即可~
不过去张家界一定要事先看天气预报,阴雨天去了张家界就等于白来。
张家界就去了天门山,坐了来回索道,在山上走了玻璃栈桥。
山上很冷结冰下了雪。可见度很低。一片白茫茫倒也是另有一番味道。
张家界只能说到此一游,没有好好的感受张家界的元宵节。
不过在张家界吃了有名的三下锅,乐口福饭店,山神寨。
个人推荐乐口福,价格适中,味道可以,剁椒鱼头是必点的。

4-5凤凰古城

如果说这次长沙之旅有点让我们失望的话,那凤凰就完全弥补了这些失望。
之所以来凤凰,并非偶然,凤凰号称中国最美小镇。
小镇去过丽江凤凰的美和丽江是截然不同的,沱江是凤凰美的依据~
颠簸了3个半小时就到了凤凰,其实做汽车比火车舒服很多,没那么累~
放下行李后,去发廊洗了头,然后就去古城了。
听大巴的乘务员说,傍晚和清晨的古城,是最美的~
古城我们来了,不过还是要先填饱肚子~网络是个好帮手,我们直接去了俊子饭店。
味道可以,点了血粑鸭,酸汤鱼,酿豆腐,还有一个青菜。酸汤鱼味道个人觉得比不上广东饭馆的酸菜鱼。
去到凤凰当天刚好是元宵节,凤凰的元宵没有特别热闹,我们走到广场有戏棚在唱戏。
古城有检票口,虽然很多网友说可以逃票,但是个人觉得既然都来了,100多块钱还是要出的,免得影响心情。
不过我的学生证用不了,超过24周岁的学生证无效,这点有点气愤。还有检票员是随机抽查的,我们4个去到的每个检票口都要求出示身份证,天又下着小雨,有点小冷还是有点不爽的。

6 旅程总结

DAY 6 凤凰城北汽车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
旅途劳累且飞快~小结下5天6夜的行程和花费!

长沙两天两夜吃住行¥509
(住酒店两晚,机场到酒店专车
吃了两餐大餐,不了锅 酱料太咸137/2人,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口味虾,猪油饭一般,豆奶可以,田螺花178/2人)

张家界一天一夜花费¥479
11驿栈2晚196+180/4=94
张家界天门山门票193/人(网上订票)
玻璃栈道5/人鞋套
(三下锅(不推荐)188+乐口福(极力推荐)175+山神寨(不推荐)327)/4=172.5/人

凤凰两天两夜花费421
张家界――凤凰汽车直达90/人
俊子饭店145+熊氏草帽面38(可团购)+老宅粉馆84(不推荐)+老根饭店(推荐)130+邂逅奶茶44/4=110
2晚280/4=70/人

2016-02-25 15:25

蛮有感觉的

2016-02-25 15:5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5 16:26

2016-02-25 16: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41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2-25 16:26:2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薄荷棉花糖:嗯嗯。。。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的话都会一一回复滴。。。

2016-02-26 13:07

2016-02-26 23:1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9 11:54

亲爱的,我来了,刚注册的账号!

2016-07-14 18:24

引用 恋恋风尘 发表于 2016-07-14 18:24:27 的回复:

回复恋恋风尘:welcome, honey

2016-08-13 13:21

请问楼主去到张家界有请当地的导游吗?

2016-10-07 10:28

引用 杨b-win 发表于 2016-10-07 10:28:16 的回复:

回复杨b-win:没有的,我们都是自己去的,张家界不大,自己去都没问题的!!

2016-10-07 21:05

引用 唦啦じの嘿哟 发表于 2016-10-07 21:05:44 的回复:

没有的,我们都是自己去的,张家界不大,自己去都没问题的!!

回复唦啦じの嘿哟:可以告诉我你在张家界的路线吗?大家都是广东的,嘻嘻

2016-10-07 21:27

引用 杨b-win 发表于 2016-10-07 21:27:41 的回复:

可以告诉我你在张家界的路线吗?大家都是广东的,嘻嘻

回复杨b-win:我们当时直接从长沙坐火车差不多5各多小时到的张家界,然后在火车站附近提前订好了客栈,因为那个天门山就在那附近,我们从住的客栈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天门山景区。景区的门票我们是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的,去到直接在自助机取票坐缆车上去就好了,不过要看天气,阴雨天就不建议上去,因为上面会神马都看不到。我们张家界只去天门山。去到那边的话多问问客栈的老板,人家会给你一些好的建议的,张家界我们只停留一天,希望能帮到你,祝你旅途愉快

2016-10-08 13:20

引用 唦啦じの嘿哟 发表于 2016-10-08 13:20:58 的回复:

回复唦啦じの嘿哟:谢谢!我也只想在张家界逗留一天,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