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十一奥捷匈3国11天---随心所欲走到哪玩到哪的二人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一堆关于衣食住行的赘述

一  计划篇
因为老公好忙,只能在十一这种万人出游的日子休假,所以我从今年3月就开始了十一出游的计划,目的地的选择变成了我的首要抉择,之前一直是想去新西兰,后来觉得十月并不是新西兰最好的季节,法意成了第二选择,可是又恐惧十一会有大批中国游客涌向法意,所以进而选择了奥捷匈三国。选择原因很简单,从小学钢琴的我和学吉他的老公,希望能够去世界闻名的音乐家诞生的国度去熏陶一下。从一开始就希望此次的旅行是一个二人之旅(鉴于此前的多次出国旅行都是伙同友人,连蜜月都是跟哥嫂一起去的),所以时间上,行程上都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安排,自由度好高。
二 机票酒店交通篇
      ---------机票篇
      订机票真的是快捷迅速不考虑,由于我是在4月订的,价格上还是有很多的折扣
      去程 9月26号  俄罗斯航空 北京--莫斯科--布达佩斯   6980 二人
      回程 10月6号  捷克航空  布拉格--莫斯科
                             海南航空  莫斯科--北京         总计4368二人
      人均5674一人往返,价格上还是不错的
      不得不对这次的三家航空服务以及餐食做一个详细的评价
       俄罗斯航空
        空姐年龄跨度好大,头等舱那里是个40左右的大姐,经济舱的是两个25以上的大妞还有一个帅气的空少。前半程飞莫斯科是波音777,机体宽,一排有10个座位,3-4-3的组合,每个座位都有娱乐媒体,只有两部中文电影,而且很冷门。飞机满舱起飞的,机长英文不错,不过空姐们如传说中的一样并不是特别亲善,飞行时长8个小时,总共有两顿餐,餐食照片随后奉上,还是不错的,特别的是冷饮和热饮是分批次添加的,餐食盘里的小杯子就是添加热饮的时候用的,空姐会用一个小托盘让客人把杯子放在托盘上,然后询问茶咖啡之后,添加完毕再将托盘递给客人,客人自己取自己的杯子。
        国际航班设施还是很好的,每个人都有枕头和毯子,但是也没有多余的可以再要,并且也不允许随便去坐空着的座位的,这一点大家有个了解。第二段航程就是空客A320了,人不多,航程也短,就给了简单的餐食。
        还要重点说一说的就是莫斯科机场,战斗民族的机场也分几个航站楼,我们落地的航站楼挺小的,不符合战斗民族的气质。下飞机之后需要国际航班转机的乘客都需要排一个安检队伍再进行一次安检,地勤人员都很彪悍啊安检的一切操作都自理。好不容易过了安检,进去就是各种买免税商品,特产的店,套娃和酒卖的很多,还有一个餐饮的店,化妆品在这儿还是便宜,后来在布拉格机场买了一些又回到莫斯科,一比较确实便宜一些。
         俄航的大飞机太稳了,我能说全程没有遇到气流颠簸,只有降落的时候有一些小抖,我都忍不住的为驾驶员鼓掌了。
        捷克航空
       由于是短途,还是回莫斯科,餐食不错,空姐不好看,没啥别的大印象了。
        海南航空
        在莫斯科机场坐了3个小时后登上了我祖国的飞机,看到空姐简直亲切的要落泪了,飞机上基本都是同胞了,餐食也比国内航班好很多,服务也不错,就是隔一会就要卖免税品,老开灯有一点烦,毕竟是夜航,大家都很疲劳。
------------交通篇
       本次旅程跨越三个国家,交通选择如下;
 布达佩斯维也纳: orangeway的大巴,两个人32欧,3个小时到达,还是经济实惠的,这个不得不提到欧洲的难民问题,本来此段旅程是想坐火车体验欧铁的,可惜因为闹难民,房东MM建议我还是选择大巴比较保险,因此改了交通方式。大巴很稳也很快,人不多,但是好冷啊,全程两腿冻的冰凉,可能也跟季节有关。总之是个经济实惠的选择,orangeway大家自行百度即可,在线购票,打印订单带上给大巴上的负责人检查即可。
      维也纳萨尔茨堡到CK到布拉格  全程租车, 选择了EUROCAR因为要异国还车,搜到的最好的选择就是EUROCAR,工作人员很细致热情,并且询问了保险是否要购买,本来就和老公商量好要买全险,为了玩的舒心踏实,所以就正常购买了,总共花费是3800元5天,含保险和异地还车钱,以及维也纳的高速费用(捷克说要单买,可能会查不买罚款,但是傻X如我们都开到一个捷克的休息区买完之后,开了没两公里就下了高速再没上去过,买就买个心安吧),提车手续简单快捷方便,拿到的车也是刚洗过的,POLO欧洲特供版,国内没见过,1.2T动力被老公全程吐槽,不过还是安全的陪伴了我们全程,而且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总之自驾的那一段真的是跌宕起伏,后文会说道。
 -----------酒店篇
        订酒店真的是一个折腾而复杂的事,来来回回改了好几次,从最开始全程都用BOOKING到后来又选择了airbnb,反复来回的改,最终可以说基本上还是都算满意。
  布达佩斯  3日,总计612元  airbnb上选择了一家很温馨的房子,位置超级好就在城堡山脚下,布达老城区里,出门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坐到城堡山的观光电缆附近。房东是个20多岁的MM,人超级超级好,我当晚到的很晚,到了之后,MM和她的妈妈已经收拾好了屋子等我们,屋子里暖和又温馨,MM为我准备了各种旅游资料,还让我品尝了妈妈酿制的匈牙利特色的酒(MM说度数很高,我想说比起白牛二真的是弱爆了),因为去之前跟MM沟通了很多包括欧洲的难民情况等等咨询,MM全部都热情的解答并且给出详细的咨询,所以我也带了简单的中国特色的脸谱书签送给MM(觉得书签虽便宜但是显得我bigger高哈哈),房间里有热水壶还有胶囊咖啡机,熨斗电吹风一应俱全,街角就有一家匈牙利特色餐厅并且非常实惠好吃,真的可以说给了我的旅行一个美好的开始(但是由于太好了,让后面的民宿略微逊色了不少),如果考虑去布达佩斯的朋友们,真心强烈推荐这家民宿,价格便宜,重点是能感受到匈牙利人民的热情好客,这种热情会让一个身在异乡的旅行者更加快的融入到旅程当中。民宿地址如下:
      维也纳,在维也纳居住的是BOOKING 上订的酒店,位于维也纳火车站的附近,走路大概5分钟到,酒店房间还算干净,没有热水壶,淋浴间是全透明的(再加上楼下附近有一家疑似霓虹灯闪烁的店你们懂得,所以我怀疑这家酒店更适合于作为炮房),总之疲劳的旅途管你炮不炮房回去就已经上床睡觉了。地铁确实方便,这个是个优点,坐火车旅行的话也方便,其他就不多赘述了,酒店地址如下:
      萨尔茨堡 汽车旅馆  不同于美剧里的汽车旅馆这个 motel one还是一个大规模的连锁店,有点像国内的汉庭,但是主打是汽车旅馆,因此旅馆有一个大的地下停车场,入住的客人可以方便停车,并且直通房间。由于我们俩在奥地利捷克是全程租车因此选择了这一家,结果也让人非常满意。萨尔茨堡不大,这家旅馆在城中心4公里以外,但是其实也不远,开车过去很近,而且离海尔布伦宫很近,周围还有一个大的shoppingmall,吃饭购物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对面有一个大型超市,买东西超级方便,适合自驾旅行的游客。房间也是很舒服,总是自驾乘客强烈推荐,酒店地址如下:
      CK小镇  小镇的特点就是基本上都是小型的民宿旅馆,我订的这一家房主是一个来自UK的帅哥,房子是父母的,他就是偶尔过来住一阵子。车可以停在院子里,有个泳池但是好冷没有游,民宿里小镇城堡不远,走路5分钟就到,一晚上75欧,4人间,我当时订的时候有点晚也没仔细看,房间还是很干净的。如果人多住很合适,民宿地址如下:
         布拉格,在这儿又选择了民宿,位置也是超级好,离布拉格广场走路5分钟距离,离查理大桥也是10分钟走路路程,旁边还有大商场,民宿主人的儿子来接的我们,不过我们迟到了半小时(开着车找路真的挺麻烦的,很多路看着能到但是不能转还得绕)小帅哥有点不太高兴,房子有一个超级古老的那种电梯,很小就能挤3个人,自己关门按钮式的,房间很干净,但是连被褥都还没有套,小帅哥直接把干净的寝具带来给我们自己套,人就走了,由于天气冷,被子简直是又小又薄,不得以我们连暖气都打开了才度过了2日,总之地理位置没得说,其他的也还算满意吧,跟布达佩斯的MM家相比少了很多温馨的感觉(当然捷克人都比较冷漠),民宿地址如下:
三 旅行准备篇
      由于不熟悉欧洲的气候,光是带什么衣服就纠结了好久,带了不少秋季偏薄的衣服结果去了以后被冻个半死,赶紧去HM买了棉服套上才挺过全程。听从V同志的建议带了冲泡式的紫菜蛋花汤和番茄蛋花汤,在嘴里没味的时候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多的建议没有,就想说说感觉在欧洲拖着箱子旅行的都是亚洲人,中国人多,精致打扮后旅行的也都是中国人,韩国人,老外们就是随意的要命,所以大家不如入乡随俗,以舒适方便保暖凉快为主,需要的场合当然要精心打扮(这个我有话要说后文详述),毕竟旅行还有一个很大的意义是体验,以及争取融入当地人民的生活。

十天好长慢慢说之布达佩斯我的最爱

从未觉得一个城市如此的安逸美好恬静优雅,现在被我遇到了,对就是这里,清晨起床后有休闲跑步的少年,午后咖啡厅里坐满了聊天social的男女,夜晚的多瑙河安静而深沉,衬托着金色的布达皇宫与金碧辉煌的国会大厦遥相呼应,一切的一切我都觉得意犹未尽。
     匈牙利人民是热情的,这从他们的眼神中能够感觉到;匈牙利的帅哥美女满街都是,每一个都是BURBERRY海报级别的我一点都不夸张;感觉这里的色调是柔和的tiffany蓝,可能是天气有一点阴,但是完全不会影响到我美丽的心情。
     说说在这里去过的地方,总之就是美好开心。

晚上在房东家睡的超级舒服,但是因为时差的关系早上4点我就醒了,忍到6点多,我和老公就出门溜达去了,没想到欧洲的十月能这么冷,早上出门走了一百米就被冻的不行回去加了衣服,因为是周日,大街上几乎都没有什么人,我们俩就惬意的溜达,走过了链子桥,走到了瓦兹大街,在一家看着很高级的咖啡厅吃了欧洲第一顿早餐,早餐味道不错,欧式的咖啡花样真是够多,我点的咖啡里面有浓浓的肉桂粉的味道,配着底部的橘子味的酒喝,很特别,老公点的就是各种奶油的咖啡,这一餐吃掉了将近300元人民币,跟之后的餐相比,这也算是很贵的一顿了,其实匈牙利整体的物价并不高,跟奥地利相比,同款的衣服在布达佩斯的ZARA就要比在奥地利便宜几十块钱。吃饱喝足了就奔向了第一个目的地自由山,第一天真的是全部靠腿,从瓦兹大街走到伊丽莎白桥,然后穿过伊丽莎白桥就来到自由山山脚下,有一个很长的台阶,顺着往上走就能爬到自由山上,爬山的人还是不少的,自由女神像近看并不是很大,山顶景色还是不错的,站在山顶上并没有觉得特别美,但是第二天夜游多瑙河时,才发现原来远看自由山的夜景那是相当的美丽

从自由山下来之后,沿着山脚下的路往城堡山走过去,路过了多瑙河岸最长的座椅,真的是一望无际啊,其实爬上城堡山有有好多条路可以选,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的想去坐那个可爱的观光缆车上去,排队排了半小时,坐上去只需要半分钟,

坐在小缆车上往下看就是这番景象了,布达佩斯游客真的不多,玩了3天这是唯一需要排队的景点,我和老公都喜欢人少的地方,所以对这里的印象简直不能再好

摩天轮就在瓦兹大街附近,偶然碰到的,多少忘记了上去快速的转了两圈,能看全景但是时间好短啊

夜晚的多瑙河只有两种颜色,深沉的黑和炫目的金,游艇上的1小时觉得好长,虽然也是冷风刺骨,尤其是坐在二层户外座位更是冻到发抖,可是还是觉得不隔着玻璃的金色才是真正的耀眼,多瑙河岸边有好多种游艇夜景游,还有含晚餐的,我和老公本来是在路边的游客服务小车那儿原价订的不含餐游,快走到游艇的时候碰到了另一个MM说从她那儿订还能便宜,结果果然便宜了至少1500福林,最逗的是我们坐的这个游艇,含餐的餐点居然是游河游到一半的时候靠岸取来的披萨外卖,对我来说可能还是坐在游艇二层被金灿灿的国会大厦晃眼比在一层吃披萨要有意思的多。下船之后我和老公直奔瓦兹大街,在24小时的麦当劳里大吃特吃了一顿,便宜又好吃(不过这里的麦当劳番茄酱是要单独收费的)。

楼主懒惰了,先写到这儿,有空再说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5 15:52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2-25 15:52:18 的回复:

回复ashavin:哈哈,支持你,旅行也很累但是那种感受与工作完全不同

2016-02-25 16:18

引用 小丸子要嫁花轮 的图片:

依稀可见奥匈帝国的影子

2016-02-25 16:20

2016-02-25 16: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4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09:54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2-29 09:54:36 的回复:

回复donzi:感谢,我也是憋了好久才写了三分之一,要继续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