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仙本那——乐高乐园】半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行程计划安排

南京的冬天着实要把人冻成狗,又湿又冷,实在受不了,于是决定去南方的城市避避暑,媳妇一直想去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看看,于是我们选择了马来西亚
第一步,当然是看攻略,看了蚂蜂窝上各种推荐,最后选择了仙本那的海岛游+新山乐高乐园
行程安排如下:

我们一开始在定仙本那岛上酒店的时候,折腾了好久,由于仙本那酒店太热门,仙本那岛上好一点的酒店都预定一空,传说中的卡帕莱水上屋要提前半年到一年定,像我们这种临时决定去的只能作罢了。不过说来也巧,那天我在不停的查看booking上有没有什么好的酒店,无意间看到朋朋岛又多出来一间花园别墅,估计是哪位客人退订了,我果断抢定了两晚,捡漏王不是王祖蓝的风格吗,剩下的几晚,又通过其他的网站进行了预定,其中的马布岛,通过官网进行预定:http://scuba-junkie.com;这是一家西方人在东南亚开的酒店,只能通过邮件预定,于是我用我蹩脚的英语,写邮件过去进行了预定(后来发现这家酒店是以潜水为特色的一家酒店,定他们家的酒店必须预定潜水套餐,不过他们的潜水项目真的非常专业啊),岛上其他一些酒店基本上也都是要通过邮件进行预定,不过,如果你不想写邮件,也可以在淘宝上找代理帮你预定,只是要多交一些费用而已。
除了海岛上的酒店折腾了一些,其他的酒店基本上都是通过携程,还有SPG进行预定的,SPG的白金会员就是好啊,同样的五星酒店比携程上价格便宜好多,还有积分,积分累积下来可以升级套房等诸多福利,所以,出门在外,办个SPG的会员还是很值得的!
酒店机票定好,行程安排好,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发了!Go!!!

这是通过邮件预定Scuba Junkie,给的预定成功的答复邮件

说到这边,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在我们定了仙本那的行程之后,又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仙本那游客被绑架的新闻,看到这个,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那边属于马来西亚菲律宾挨的比较近的海域,传闻经常有海盗出没!不过,后来等我们到了当地之后,发现不管是仙本那镇上,还是海岛上,到处都有警察巡逻 出没,因此安全方面,现在过去还是有保障的,估计是出事之后,当地政府加强了警力

这是我们咨询了Scuba Junkie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之后,他们给我回复的邮件,巴拉巴拉说一大堆,大概意思就是说:兄弟,你放心吧,保证你安全

初到吉隆坡

我们先从南京飞到广州,因为不想太累,又在广州做了一下修整,休息了两天再出发
广州直飞吉隆坡,我们从广州离开的时候,还穿着羽绒服,到了吉隆坡,一下子就到了夏天,好温暖,好幸福的感觉

吉隆坡国际机场乘坐 express 机场快线,达到KL sentra, 这里是吉隆坡最大中心交通枢纽站,入住艾美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去逛著名的地标 双子塔

吉隆坡没有逗留太长时间,因为对城市建筑确实没有多大兴趣,晚上在大街上逛了逛,第二天就打算启程去仙本那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因为贪恋艾美酒店的泳池,在那边多玩了一会儿,居然耽误了去斗湖机场的航班,我也是够二的

无奈,因为贪玩,误了去斗湖机场的航班,只能从机场返回吉隆坡,在吉隆坡又多住了一晚,原本预定的仙本那海丰酒店,也住不了了,由于航班没赶上,只能改签了第二天上午一大早去斗湖机场的航班,这回,再也不能迟到了

仙本那

历经一番周折,总算准时到了斗湖机场,朋朋岛酒店的工作人员准时在机场接机,并且,最重要的是,他们会说中文,感觉见到了亲人,找到组织了,一同去往朋朋岛的还有一对小夫妻,他们是从亚庇赶过来的,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仙本那码头,一路上,全是棕榈树,满眼的棕榈树,棕榈树貌似是当地的经济作物,可以榨油,像我们吃的方便面就是用这种低廉的植物油炸的。

坐上快艇,来到了大海上,看着蓝天,白云,大海,之前的折腾,迟到,疲劳全部忘得一干二净了

Hello, 朋朋岛

Hello, pom pom island;嗨,朋朋岛,终于到了,这座小岛的名气相比其他一些著名的海岛,真的是比不上,很多人几乎没听过这座岛,不过岛上的环境,真的是一个字,赞,几乎是原生态的那种感觉,也有接近2公里白色的沙滩,湛蓝的,像果冻一样的海水,最重要的是,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让你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刚下码头的时候,来接我们的是一位大陆小美女,她是北京一所大学来这里的交换生。上岛之后,我才发现,来这里旅行的,80%的都是中国人,OMG,这哪里是国外,分明就是大陆吗,有来自大陆各地的中国人,东北的、四川的,听着浓浓的乡音,丝毫没有违和感。

到了朋朋岛,在吉隆坡买的手机卡基本上没了信号,更不幸的是,他们岛上的WIFI那天不巧也坏了,于是,我们开始了几天没有网络的生活,一下子回到了原始时代,每天的生活,就是白天看海,晚上看星星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我们从小,就被那首诗给吸引着,将来有一天,我要过这样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这个岛很安静,人不多,不像那些著名的度假岛屿,沙滩上全是人,因为岛上总共只有30几间别墅,严格控制了入住的人数。我可以安静的在沙滩上躺一下午,晒太阳,玩沙子,捡贝壳,还可以去海里游泳,浮潜,玩皮划艇,去码头喂鱼

Scuba Junkie 潜水者的天堂

在朋朋岛住了三天,又坐了两个小时的船来到了马布岛,这是一个全球潜水爱好者的圣地,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潜水爱好者积聚于此!Scuba Junkie 从字面翻译就是让潜水者上瘾的地方,他的专业的确是潜水者的天堂
其实我们当时没打算来潜水的地方的,我们只是想找一个岛上的酒店,单纯度假,看看海,玩玩沙子,只是因为当时这边的酒店太难定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岛上的酒店,当时也没仔细看,就下了订单,来了之后才发现,阴差阳错的发现,这里是专门供潜水爱好者玩的地方

图片上最远处的那个钻油井也被改造成了一个潜水度假酒店,很酷的感觉!这里的水真的好蓝,好蓝,蓝的我已经词穷了

浮潜初体验

工作人员在做出海前的准备,准备各种设备

一同浮潜的小伙伴们是几个从在台湾读书的马来西亚人,这是他们毕业之前的一次旅行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来自瑞士,她一个人独自出来旅游,来这里已经有半个月了,她每天上午跟着大伙一起出去游泳,下午在沙滩上晒太阳,虽然年龄很大,不过依然保持着很好的身材,很乐观的生活态度,想必她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一位大美人,非常羡慕她这样的生活状态,希望我到了她这个年纪,也可以像她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这就是沙巴最著名的水屋——卡帕莱水屋,每天上午我们会出海,去三个地方浮潜,卡帕莱水屋,马布岛诗巴丹。当初我们一直心心念念想定这个水屋,没订到,这个水屋要提前半年才能订到,不过后来想想,还好我们没定这个水屋,因为这个水屋就建在一堆珊瑚礁上面,旁边没陆地,没沙滩,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潜水,像我这种不爱潜水,水性不好的人,来这里住几天估计会憋死,一开窗,就是望不到边的大海

关于潜水,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以看这里,Scuba Junkie的住宿和潜水课程真的好便宜

仙本那小镇

马布岛仙本那的船每天只有两班,早上10点和下午4点,我们怕赶不上斗湖机场的航班,于是提前一天返回了仙本那小镇,正好可以顺便品尝一下传说中的肥妈海鲜!仙本那的小镇总体给人的印象就是脏乱差,住宿什么的就不要指望了,最好的酒店是海丰大酒店,和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的标准。由于我们就住一晚上,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Sipadan Inn,住宿真的不敢恭维

这是他们的码头,清晨,很多渔民打了鱼在码头贩卖,码头也就成了他们的一个鱼市

码头旁边就是海鲜一条街,站在这条街上,就能看到码头对面的龙门客栈和远处的海丰大酒店

这就是传说中的肥妈海鲜了

紫色的背影就是肥妈本人

这个鱼很丑,叫石头鱼,但肉很鲜美,真的是鱼不可貌相

这里的皮皮虾快要成精了,好大一只啊,他们的皮皮虾抓上来之后,都装在1L装的可乐瓶里面,也就是说,一只皮皮虾和1L装的可乐瓶一样大

看到账单,我感动的要哭,好便宜的海鲜啊

小镇上最大的一个超市,里面除了吃的东西还不错,有很多大陆看不到的调料,冰淇淋好巨大,各种口味,二楼的日用家电,生活用品感觉是大陆上个世纪7,80年代的

再见,仙本那,下次我还要来吃海鲜,这次来仙本那最遗憾的一件事,是没有来得及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本来这次来仙本那最重要的一个行程就是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但由于我们迟到了没赶上第一班飞机,白白在吉隆坡耽误了一天时间,下次一定要去补上

童年的记忆——乐高乐园

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是位于马来西亚新山市的乐高乐园,这里是媳妇一直心心念念要来的地方,我原本以为这只是孩子玩的地方,来了之后才发现,他不仅仅是属于孩子的天堂,他也属于成人。
首先说一下交通,从新山机场出来之后,可以直接打车去乐高乐园,大概90马币,折合人民币100多,不过如果不赶时间,想省点钱,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出了机场,就有机场巴士开往中央城站,只要8马币,从中央城站再乘坐公交车LM1 到乐高乐园,一个人4马币,不过这个公交车呢,等的时间比较长,周一到周五是90分钟一班,周末是一个小时一班。

为了方便去乐高乐园游玩,我们入住了乐高乐园主题酒店,就在乐园大门口,入住酒店可以购买两日的套票,套票包含乐高乐园+乐高水上乐园,两天随时进出都可以

不得不说乐高乐园主题酒店真的很赞,随处课件的乐高元素,随处可见的惊喜等待你去发现

星球大战主题馆,一定要买一套星战主题的玩具纪念一下,话说,这里面的玩具比大陆便宜好多

这里便是乐高水上乐园了,不过可惜当天过去的时候,由于下雨打雷,刚进去,室外水上项目就停止开放了

乐高乐园中心,同乐高元素搭建的城市建筑,非常壮观,非常震撼,让你感受到小小方块积木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哈哈,咱们的故宫,必须合个影

正好赶上猴年,游客们在用乐高玩具拼凑猴子模型

2016-02-25 16:5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5 17: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41

2016-02-26 14:14

2016-02-27 00: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