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甜蜜之旅——Coco Palm Bodu Hithi

蚂小蜂 (西安) LV.7
2016-02-25 15:10 1143/11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题外话

这篇游记比较简单,以文字为主,就是记录一下这个小岛的美丽以及自己在整个过程的心得体会,给自己的出行留一个印迹。大部分重要事宜都是老公操作的,所以文字上我可能记录的仅仅是些准备工作(男主外,女主内),既给想去的蜂蜂们一些参考,也给我再次去的时候留一个现成的清单,毕竟看别人的,不如看自己的上手快。不过好在去过这个岛的蜂蜂们已经很多了,而且好多游记都非常非常的详细,照片也拍的比我们漂亮。随便挑一篇仔细看看,就肯定没啥大问题了。如果有啥问题也可以随时留言,肯定知无不言

出游想法的萌生

每当有假期的时候,老公总是在问我想去哪里玩儿哪里度个假什么的,可我总觉得不是时候,宝宝那时候还小,总不能将她丢在家里自己出去疯吧(其实老公就是这么想的),而且工作学习的压力也很大,觉得不能安心玩耍,所以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老公心里也是有点失落的吧。今年还有一个月要春节的时候,老公又一次提出要出去玩儿,顺便出去过年。本人真是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暗地里的,表面上我立马答应了老公,让他选地方,因为觉得不能再打压老公的积极性了),主要考虑1宝宝不到两岁,出国游会不会很麻烦?2春节是咱们最隆重的节日,一般都是回老家跟长辈请安团圆滴,而我们却要出游,双方父母会不会支持?3还有就是时间够么?老公就那七天假,我虽然假期多些,但是脑子里事情总是纷纷乱乱,原谅我总是没有说走就走的洒脱

但最后这些问题都一一克服了,因为等待一个最好的时机其实是旅行最大的敌人,往往时光就是这样被蹉跎了。而且双方父母都很支持我们,希望我们多出去看看,放松一下,只是嘱咐我们千万要照看好宝宝,老公也决定请几天年假。一开始我们想去泰国(因为很近,不冷,而且旅游业发达,自由行是个不错的地方,而且我也比较喜欢泰餐,对马杀鸡也无限向往)。不过仔细一想觉得带着宝宝在城市里头转悠估计我们会吃不消,所以决定去一个省事又美丽的地方,这样马代肯定就是不二选择了。出游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后头就是开始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一些准备工作了。

出行准备之选岛

决定去马代,那就开始选岛吧,不选不知道,一选吓一跳,这个岛也太多了,而且都很美,去过的蜂蜂们,对自己的岛都推崇备至,虽然知道要罗列一些条件筛选,但还是觉得毫无头绪,有一天晚上我选到凌晨两点。其实后头想想选岛也不是那么难,只是我自己对筛选条件模棱两可造成的,比如我其实想要每个房间都带泳池的酒店,但是看后觉得这种酒店价格要贵些,所以最后不带私人泳池的酒店我也会去看,这样筛选范围就变宽了。最后还是老公拍板定的,主要就综合考虑了以下几个方面:

1合适的时间,那时候临近春节,很多岛已经很不好定了,在我们假期许可范围内的岛已不太多;

2喜好,老公知道我喜欢带私人泳池的酒店,并且喜欢大房间,所以他自己就把这个作为了一个必备的筛选条件

3预算,因为春节那会儿是马代旅游的旺季,所以价格要比平时高很多,老公觉得控制在四万以内就好;

4岛不要很大,最好半个小时内能环岛一周,浮潜条件跟沙滩条件最好A级;

5离马累最好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路程,快艇上岛即可,飞完六小时,再水飞觉得有点抗不住啊,而且看有些峰峰们游记说飞机噪音很大。考虑这么多主要是带着宝宝不想太劳顿了,怕宝宝路上闹。其实是我们想多了,太低估我家宝宝了,她的适应能力还是蛮强的;

6包早晚餐,包三餐我们觉得没有必要,总要自己调剂下吃点别的吧,中午就发挥自主选择权好了,而且确实后头证明很正确,自己点餐在房间靠海的餐桌上吃,吹着海风,赏着美景,再来一杯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综合考虑下来,老公在携程、途牛上(其实时间充裕也可以自己定机票酒店,多比较几家网站说不定更便宜)选了符合条件的几个,发给我看,我俩最后一致定下了Coco bodu hithi。交钱下定还是很迅速的,因为当时只剩下两间房了,怕再晚就没了。携程是全款付清,而且不能取消,取消要全赔,我老公好像花了400多买了个行程取消险,但是我觉得这个险也不知道真发生行程取消的事情能赔多少。日期没选到春节的,而是春节前一周,这样也挺好,回来又陪宝宝玩了一圈

出行准备之购买装备

根据峰峰们的游记及自己的实际情况需要准备的挺多的

1美裙:我大概准备了七八条裙子,长的短的,花色的,纯色的,包括一套比基尼,对了还有一套宝宝泳衣(宝宝衣服没怎么准备,想想我这个娘亲做的也是没谁了)。两双沙滩鞋。两幅太阳镜。女人都是爱美的,这么美的景色,没有美裙相伴岂不可惜,毕竟美景不可辜负,长相已不可抗力,穿的再随随便便,我觉得自己就太对不起这颗璀璨的印度洋珍珠了。我其实还是想继续买的,但是最后时间来不及了,出发日期已到。后头发现对我而言,裙子七八条足够了,老换来换去麻烦,还增加行李负担。一共岛上就四天,那些能带两位数裙子的姑娘,我表示膜拜。理智备货,该剁手时就剁手啊,姑娘们。到是可以多准备几套比基尼,这个我准备的少了,不过身材也是硬伤。老公就是沙滩裤,泳裤,T恤,四五身左右。对了,还得带长裤,用餐规定之一,背心也是不能进入餐厅滴。他穿的洞洞鞋,后头发现灌沙,不及我的人字拖好使啊。

2浮潜装备:我主要准备了水母衣(开始于我主要是想防晒,后头发现她其实更好的保护了我免遭珊瑚荼毒),浮潜鞋(重要啊,要不然扎脚啊),泳镜(老公觉得泳镜比浮潜的面镜好使)。浮潜三宝没准备,因为岛上可以租,喜欢浮潜的,浮潜三宝最好自备,也可以租来后自己拿消毒水消消毒用。老公岛上租了三宝(免费的哈),基本没怎么用,主要用他自己的泳镜,浮潜鞋,潜一会儿就出来换换气,不耽误欣赏海洋生物滴,专业浮潜的,不许嘲笑我们。因为老公自己说没必要,所以没替老公准备水母衣,老后悔了,老公身上伤痕累累啊,全是被珊瑚划伤的,而且低估了马代的阳光,没涂防晒,回来背后脱了一层皮,还一直痒。让老公受罪,是我这个媳妇儿后勤没搞好啊,反省……(主要是我把自己武装的太好了,让老公颇有微词)。到过马代的蜂蜂们其实都有提到马代防晒的重要性,以及珊瑚的杀伤力,奈何不重视啊,不听前人言,吃亏在眼前。金玉良言在此,各位蜂蜂(主要是男同胞)莫在重蹈覆辙

3宝宝泳圈:宝宝太小,没让她下海,只泳池玩玩儿算了,买了个可以坐的泳圈,结果竟然漏气,玩了两次就给扔了,但是宝宝很喜欢奥。

4防晒:蜂蜂们之前都介绍的很详细了,资生堂的安耐晒涂脸,水宝宝或者香蕉船的运动防晒涂身上,倍数越大越好,至少50倍+。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大家都很推荐,我是准备了DHC的50倍+涂脸上,目测没有被晒黑,不过我本人本来就黑,所以功效如何不好下结论

5药品:常备药品,感冒,发烧,创可贴,拉肚子的等等。不过比较重要的止泻药我还是忘记拿了,我怕那边饮食出问题啊,不过幸亏担心是多余的,而且岛上有医生的,不怕怕。重要的创可贴带了也不知道塞哪儿了,老公身上被珊瑚划伤很多血口子,我都没找到给老公用(其实是没找,因为伤口太多,老公说不用管了。再次反省中,我怎么能对老公这样,我是传说中的狠心贼么)。蚊香跟驱蚊液岛上都有,没必要带,白天没蚊子,但是晚上驱蚊液要用,蚊香盘太呛人了。蚊子还是有的,特别是沙屋,还有众多壁虎(蜥蜴?),我是不怕的了,女汉子一枚,同行的有很怕的直接换水屋了,不知道有没有额外加钱。不过恰好那时候还有房源,我们最后想加半天房,都没空房间了。

6洗漱用品:国内酒店有的,岛上酒店都有,没有打电话给前台,立马给你送来。还真就忘给我放牙刷了,跟前台说了一声,就有小黑送过来了。其实我本来是想带我的电动牙刷的,结果忘记了,脑子不好使,能治么。我自己带的洗发露跟护发素,怕酒店的不好使,主要国内的酒店住过的都不怎么好使,当然如果是豪华酒店星级比较高的,就另当别论了。其他的护肤品啊,必需品啊,平时自己用的带上就对了,那种化妆包,我是带了两包。不过面膜我只用了一次,本人真是太懒了。

6零食:我们带零食主要是给宝宝路上吃的,防止宝宝无聊而产生暴躁情绪,如果哭闹,机舱的旅客估计会想把我们扔下飞机。主要是带了些巧克力(宝宝最爱),棒棒糖,牛肉干,水果。至于方便面那些,没带,虽然很多蜂蜂们说岛上的饭不怎么好吃,但我想不至于比国内三四星的自助还差吧,结果证明比较好吃,自助种类还可以,总能选到自己爱吃的,随便吃点就饱了。如果是单点的话就要碰运气了,有的好吃有的不好吃,如果想保险就点中餐,也有的。主要就是印尼,印度,泰餐,中餐之类的,依据口味选择就好啦。

7美元:岛上所有消费均可刷卡,报房间号记账,最后走之前检查自己的账单没有错误的消费,刷卡结账就可。我们使用的是visa信用卡,看蜂蜂们说这个信用卡最划算。现金我就准备了50美金,中行换的,然后到酒店前台换成一美元的,给小费用的,足够了。

8摄影设备:我们就是6plus跟6s,外加一个自拍杆。还没成为摄影爱好者,所以无单反,有那种连手机的三脚架,但是我觉得太麻烦了,没让带,结果就是合照寥寥无几。我在岛上偶尔会看到有些老公扛着三脚架跟老婆后头,为拍出靓照无私奉献,甘当苦力。我只想说,老公你能像别人的敬业学习一下么。所以我决定以后再来这样美丽的地方度假,单反或者三脚架该扛还是要扛滴,这算是实践出真知么??!水下相机很重要啊,因为你看到水下那么多美丽的鱼儿和珊瑚,你是真想拍下来的,所以有条件的就准备一个。我老公带了个摄录机可水下用,要用的时候结果发现忘带内存卡了,老公你能再不靠谱点么。关键是,这个一次都没用过的家伙就这么丢了,老公推测一定是被宝宝扔海里了,宝宝你说是否是爸爸冤枉你了呢。

9随身WiFi等:一概没准备,也没开通国际漫游啥的。岛上有免费WiFi,完全够用,房间,餐厅,bar里都有,速度还是可以的。到了岛上再微信报平安,微信视频也是完全没问题的,跟老妈视频了两三次,当然了主要是看宝宝,不是看我

10U型枕,毯子,我们回来的时候是晚上十点的飞机,机舱里冷啊,我给宝宝盖了三条机上的毯子(很薄),自己的毯子被托运了,有也没用上。机上乘客要睡觉,都冷,所以飞机毯不够用。去的时候倒是没感觉到冷,回来的时候至少一人一条,紧张的怕宝宝冻感冒。

11就是各种证件,身份证,护照,酒店确认单,行程单,这些主要是老公准备的,所以不详细赘述了。你定好后,携程会在出发前把酒店确认单和行程单都发邮箱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印出来,多打印几份,没错滴,……。奥,还有那个出入境卡,我当时也没看模板,飞机马累降落一小时前会有空姐一人发一张,很简单的,就是填名字,性别,护照号码,护照到期日期,航班号,入住酒店名称等,填错了划掉重填或者跟空姐再要一张就行,so easy

12 行李:最后我们是带了28寸可伸展的行李箱一个(如果是金属的那种行李箱估计肯定装不了这么多啊),两个背包(需要随时拿出来的东西以及贵重的物品),没拿手提包啥么的,岛上每个房间配备一个草编包,跟环境好搭的。还有一架婴儿车,结果宝宝根本不喜欢坐,基本累赘一个。我们的布局就是,两个人各背一个背包,一个人拉行李跟婴儿车,一个人抱宝宝,如果行李再多,我们就拿不了了

其他建议

1房型选择:我们住的是两沙两水,第一次来马代,两种房型都要体验一下。这个岛上的沙屋真是很有特色,188平,超级豪华,唯一遗憾的是我们住的沙屋,出来不是直接到沙滩,不过也还好,私密性更好,老公可以直接下海浮潜游泳。至于岛上哪一面是日落哪一面是日出,以及哪边沙屋的沙滩好,有篇游记记录的非常详细,叫Cissy凹造型,大家可以看看,这个姑娘记录的老详细了,是个非常nice的人。不过我想说的是,不管住哪里都不要影响心情,没有很不好的,没临近沙滩的多走两步就行了,没升级水屋的,也不用遗憾,现在这个岛去的人多了,升级很少的。不过个人认为岛上的普通水屋也足够大了,而且因为靠近岛里,所以风浪不大。据很多蜂蜂反应,他们住水屋的风浪太大,都睡不着呢。当然了也有些土豪认为普通水屋不值得住,也只能呵呵一下了,每个人的经济条件千差万别,出游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好,全身心的放松

2航空公司:我们是美嘉航空,我想说,真的很挤啊,也没有播放器,全程无聊啊。而且回来马累机场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服务也跟不上,我跟她说带着小孩儿尽量安排靠前,她说好,结果到了飞机上,第一排没人坐也不给我们安排,她是有多敷衍啊。备注,此趟飞机上有婴儿餐,但需要在换登机牌时提前跟工作人员说,给预定好,我定了的,奈何宝宝全程在睡觉没有吃。这是一个长的漂亮人又好的宝妈分享给我的,她的宝宝比我家小几天,是个可爱的小帅锅。如果行程允许,可以做新航,据说棒棒哒。

3时差问题:马累北京时间晚三小时,coco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也就是说国内8点可以吃饭了,岛上才六点。到了岛上有WiFi后手机自动换成了岛上时间,挺方便的,因为吃饭啊什么的都是看岛上时间。到了岛上要填一张单子,是老公填的,有一项是返程航班时间,这个是马累时间别填错了,根据这个岛上会给你安排离岛的快艇。

4潜水:潜水可以预约教练,我们带着宝宝,各种不怎么方便,所以全程自己浮潜,轮流带宝宝,不过同样很尽兴。如果要预约一些岛上的项目,上岛第一天就预约,要租的也要提前租好,要不然会租不到滴。浮潜的位置哪里好可以参照一上岛就发给你的岛上地图。补充一下,一上岛管家会给每家发一些资料,就是关于餐厅啊,岛上活动啊,地图啊什么的,里头基本对岛上的所有事宜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大家可仔细看看。

5就餐事项:带着宝宝,就餐要谨慎啊,餐厅有宝宝餐椅,但是宝宝喜欢自己吃,各种掉食物,所以要给她全副武装,餐椅上也要垫上用餐巾,不要把这些公用设施搞的很脏,我是真的怕被说没素质啊。餐厅我们包早晚餐都是在air restaurant,自助不错滴,但是早上比晚上的感觉丰富些。中午有两次是在房间吃的(房间有好几本点单的册子),两次是在air restaurant的隔壁latitude吃的,可能是点对了,觉得都挺好吃的。尤其对那个披萨意犹未尽,是小黑推荐的。她家的饮料也很好喝,不过价格也很高,一杯10几美金吧,还得再加18%的服务费跟税费。

6小费事宜:关于小费,很多蜂们都介绍的很详细了,帮着提行李的,为你收拾房间的,带你去房间的管家,视服务程度给1-2美金,就餐可给可不给,这个餐费里头已经包含服务费了。个人觉得也不要给太多了,要不然以后再去的游客给1-2美金,这些工作人员可能就会嫌少奥。

马代,我们来了

真没想到前头啰嗦了那么多,下面就是正式的行程了。我们定的这个航班不是从所在城市直飞的,可以的话,直接从自己的城市出发,方便很多。我们是先到的香港,然后再从香港去的马累,中间过关香港又多了层手续,抱着宝宝累啊。到了马累,下了飞机,热浪扑来,直接去卫生间换了夏装。接站的小黑举着牌子接到你后,迎到柜台,等齐人,就可以出发了。行李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会给你贴标送到房间滴。整个过程无缝衔接,第一次走出国门的小伙伴们也完全不用担心。我们一行都是三口之家,一共九个人,3个家庭,都是广东的。快艇乘风破浪40分钟,比较颠簸,宝宝很兴奋,全程都在咯咯的笑,闺女你妈都有点怕,你咋一点都不知道害怕呢,真是无知者无畏。从码头出来,大家都为看到的景色惊叹了,美好如斯。

快艇靠岸的码头。一开始有点阴天呢,拍摄效果大打折扣,不过本来也赶不上专业的

码头沙滩上摆设的造型别致的多尼船

从码头前的沙滩可以看到远处有一座同样郁郁葱葱的小岛

岛上的小路都是被茂密的植被笼罩起来的,穿梭在丛林中,不用担心被烈日晒到

我们的沙屋到了,手机拍摄,凑合看,哈哈,真的觉得有必要学学摄影呢。

圆形浴缸,宝宝属于进了浴缸不想出来的人,每次一抱出来就抗议,就是这么喜欢玩儿水,任性,木办法

从后门出来就是大海,不是直接到沙滩的,手机拍的,见谅

早晚自助都是在air restaurant。我们喜欢在外头吃,实在没地方了,我们才会在室内。我想说2月马代的温度刚刚好,不会太热的。美美的早餐开始美好的一天

早饭归来,爸爸,给我们来合张影儿(我不会拍照就算了,老公拍的更不好,不过他从不这么认为,都是光线的问题,我明白

岛上的第一顿午餐,是在房间外的桌子上享用的,还是挺有氛围的哈

爷俩又舒服的躺起了,不知道在人家的露天淋浴上晾衣服违不违法

去沙滩转转,宝宝每次来沙滩都是这样好仔细的研究,对于小朋友来说探索无处不在。

从餐厅往超豪水有一段特别好的沙滩,早饭后基本来此散散步,而且不会很晒

宝宝每次遇到这个冲脚的坛子都要玩儿好久,这种随处可见的寄居蟹宝宝也可喜欢

换房了,岛上12点退房,14点才能搬入水屋,没什么事情,在前台看看书吧。

普水豪水区,有点阴天呢,比较喜欢这种带茅草屋顶原始的感觉

颜值不够——背影来凑

颜值不够——墨镜来凑,不过老公说我带墨镜不好看

一对夫妻在举行岛上的婚礼仪式,也是吹吹打打的呢,祝福ing

普水内部

普水外部

本来此处想来个摆拍,奈何不会造型,那就梳理梳理衣服吧……

父女俩愉快的玩耍

试试水温

本人在游泳……每个水屋都有这种牵引绳跟救生圈,旱鸭子也不用怕

来一张鼓风机效果的,老公,为什么这么暗啊,嘘,光线不好,我明白的

给老公也来一张,咦,pose好老套(谁说五十步不可以笑百步,我就笑啦

宝宝的每天必玩儿项目之一——冲脚罐儿……

带着宝宝的朋友们要注意安全呢,爸爸基本都是寸步不离

排排坐,吃果果,两个人好专注,其实是在思考人生……

豪水尽头的座椅,除了拍照也木有人会去坐吧。危险区域玩耍,牵着不能撒手

其实我也有陪宝宝玩儿……又是在玩儿冲脚罐儿,你是有多喜欢

臭宝你继续,为娘的休息一下

母女两摆pose,还是比较同步奥

岛上的垃圾桶,跟酒店特色很呼应呢;烟灰缸,还有logo,细节令生活更美好,那些最先拥有这种奇思妙想的人真棒

这个吊床上去躺过,惬意

超豪水,以后挣钱多了可以住这种试试哈,fighting。

spa跟超豪水在一起的

水的颜色肿么可以这么漂亮

岛上健身房,在spa馆的旁边,如果每天都能在这么美的环境运动那也太棒了。里头有水,有空调,还有水果,都随便吃哈……。我们是晚上的飞机离开,退房后酒店没房间让我们续半天,所以我们在latitude吃过午饭就在这泡了一下午,跟里头的小黑聊天打发时间,马累我是不想去逛的,spa也不想去做,因为觉得很贵啊,舍不得……

走起,练两下子

对于小朋友来说,好玩的地方永远就在路上,对你充满诱惑的目的地在小朋友眼里还不如脚下的石头好玩儿呢。但是我不是好妈妈,我会一直催促她快点走,不过她从来都没听过,都是爸爸直接抱走,要不然她真会待在某地儿一天。虽然我时常告诉自己不要简单粗暴,但是臣妾有时候真的做不到啊

太阳要落山了,沙滩上散散步

夕阳下的无边泳池与巡航船

烈日下的无边泳池,太晒了,没有人

没有那么晒的时候泳池里时常有人在游泳

中午的air restaurant,太阳很大,都没有人在外头吃饭的,会很晒。但早晚餐在外头吃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美丽无处不在,没必要费心寻找,身在画中,幸福……

离岛了,宝贝在等待远处的红点点爸爸

结束语

美丽的地方,相爱的人,甜蜜的家庭,期待下一段旅程,祝福所有人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引用 蚂小蜂 的图片:

美。还有,楼主好能写

2016-02-25 16:42

2016-02-25 16:5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5 17: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6:42:11 的回复:

美。还有,楼主好能写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不知不觉就成老太太的裹脚布了😜

2016-02-25 19:05

文笔很好!

2016-02-26 06:3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16:56:1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肯定

2016-02-26 09:0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3:32:32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已支持

2016-02-26 09:06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2-25 17:25:5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araloveleejunki:谢谢支持

2016-02-26 09:0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01: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1:54

楼主,颜值身材都不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