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漫游之日本关西7天

2016-02-25 15:10 836/7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Day 1: 京都

仅仅带着往返机票和第一天酒店的入住单,全凭想象画面就冲到了大阪,交流连比划带看得似懂非懂的“汉字”,交流基本没有太多障碍(除吃饭点菜外)。交通图还是省了吧,看得眼花缭乱,还是问的比较直接,大巴2小时到达京都。“迎宾”雨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路过来,冲刷着旅途的点点疲惫…

时时处处的微笑和细致入微的服务印象深刻,尤其是出海关拿行李时看到已摆放整齐待领的一排排箱子,还有上下巴士工作人员对行李的管理和搬运,真心大大点个赞

晚餐也是抵达关西的第一餐体验了传统日式京料理,17道菜个个精致,味道有些还是不太符合国人,额,至少是我这个国人的口味…

溜达回酒店时偶入河原町,才发现住宿位置不错哦,值得明日继续探索…
晚安......

Day 2: 京都

今天选择了最当地的出行方式-巴士。500块日元的日游券性价比很高,一天下来感觉赚翻了有木有,不过便利中夹杂繁琐,错综复杂的路线一天下来也是崩溃的…

从银阁寺到平安神社⛩️,途中偶遇法观寺和八坂塔,途径祗园、八坂神社再到清水寺,溜达到三十三间堂时发现下午三点半就闭馆了,小小遗憾
这些地方貌似都是初来京都必到之所,不过感觉平平,现在回想这充实的一天除了碰到的日式婚礼蹭点喜气外就是中餐的螃蟹宴最为美妙-雪蟹加帝王蟹,除了前菜和甜点,18道菜道道都有蟹肉,过瘾......
明天姬路见,晚安...

额…必须要吐槽一下啦,看着中国字也得猜意思中文估计是美国人教的,英文大概是韩国人教的
明天姬路见,晚安

Day 3: 姬路

和迟迟出现的太阳一样懒懒得钻出酒店,乘坐JR快速列车杀到拥有“日本第一名城”盛名的姬路城。用时1个半小时左右,出站就有中文志愿者,相当方便,正对着姬路站就是雪白的姬路城,走路过去15分钟非常近。
整个姬路城有80多座建筑物,包括8栋日本国宝建筑,因为城堡的主色调为白色,又称作“白鹭城”。其实去的时候也就知道这是个“大白城”,进城后依仗我家财政CEO兼历史、语言大师才知道了这座城的典故和一个叫做“阿菊”的神社故事。回头有时间时再添加到游记里来…

城下有不少穿着古装的武士、忍者大哥大叔站在这里配游客拍照,是全免费的,只是忍者们经常突然发出各种大叫让我放弃了合影的念头,妹子我还是有点点小怕怕咧…

姬路城买了好古园的联票,比起姬路城,好故园还是相当幽静,现在冬季没什么花草的缘故游人很少,可美景依然魅力十足,尤其是满园子但凡有水的地方就有的大到快成精的大鱼,悠哉悠哉得煞是让人羡慕…
期待的京都御所、伏见稻荷大社,明天见喽,晚安

Day 4 : 京都、奈良

一早先去吃了碗被众多游友推荐的一蘭拉麵,门口自助交钱点面,拿着小票到屋内找座位坐下后按铃就会有服务员来对每个人的口味做个统计后就上面啦。一人一个小隔间吃面,怪怪的。不过对于这个经常排大队的面馆还是来吃早餐比较靠谱,基本没有人,还可以各种拍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果然是游人扎堆儿的地方,为了看看千鸟居嘛,点个到此一游后就杀回三十三间堂,1001座千手观音还是很震撼滴

下午预约了京都御所,限定人数分批进出,都显得很有秩序,保持了皇宫应有的安宁……

晚上近铁到达奈良,小城市8点以后的路上已经几乎看不到行人,晚安小鹿们,明天见……

Day 5: 奈良

住在奈良公园里面,清晨窗外就已经“蹲守”了几只可爱的小鹿,看,还有时不时想进店采购呢…

鉴于明天还在奈良停留一天,便先到鉴真和尚的唐招提寺看看,松尾芭蕉的排句:“菊之芬芳,古佛于奈良”时时听大师提起,今天走在寺内还真是别有番意味。
之后向南800米就是药师寺,在大修,最有意义的东塔无缘得见。

辗转平成宫遗迹,欣赏这个比京都更古老的古都的遗址,碰巧晚上也有个大立神的祭祀活动,等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到18:10还没有开始就被寒冷的天气逼退回酒店取暖,留些遗憾还是寄予明日大祭的精彩吧。

今天不得不提的是这天体会的酒店服务:从下电梯Check in 开始就有人接待,全程陪同不说,还拿着一目了然的图片仔细介绍从如何进屋到所有场所设施的使用,之后还送到电梯,鞠躬直至电梯门完全关闭,这服务意识实在值得尊敬。
奈良,晚安…

Day 6: 奈良、大阪

白天多数时间的主角都是萌萌哒鹿鹿们啦,他们早已习惯在人群中穿梭,一副“此路是我开留下鹿饼”的架势…

不要跟我抢吃的啦......

今儿是日本传统的节分祭,大大小小的活动会从早到晚,在东大寺就碰上大约是保佑农业耕种类的祭奠,就连小鹿也赶来热闹一下,哈哈。

晚上要去大阪,就没有等到晚上春日大社的万灯祭,白天走了走,猜测应该是把大社内所有的灯点亮吧,灯北京已经很多了,还是祭五脏庙来得实在,于是回到中心买了奈良特有的柿叶寿司。

小插曲:从山上回市中心准备坐车,但发现没有零钱,公交车上的换零也只能最大换1千块的,可当时最小一张就是5千,司机开始的意思大概是到站再换零投币,结果到站我们下车时司机师傅竟然表示我们不用找钱了,免费吧,好人啊,大赞…
日本的交通复杂却十分便捷,35分钟的快速火车就到了本次的最后一站1大阪,回到繁华大都市,擦肩的人流让我更加想念刚刚离开的静谧的古都
晚安,大阪

Day 7:大阪

对于这个日本第二大城市并没有太多的兴趣,作为回京的中转这一天完全就是随便走走,大阪的出行基本靠地铁,一日票800日元除JR外都可以随意次数使用,对于我们这样乱走的人很适合。
人流比较扎堆儿的地方基本就是天守阁、道顿崛这样的景点和购物广场,不喜欢这样的喧嚣,偶然途径也就避之唯恐不及了…
虽然基本上是在各个地铁站里上上下下,这一天下来也是累到崩溃…
日本这次的最后一🏡酒店选在了机场,这样就避免起个大早赶飞机的辛劳…
日本的最后一夜,好梦

2016-02-25 16: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5 17:25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2-25 17:25:58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完全没处理,乱拍乱贴,嘿嘿

2016-02-25 17:3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