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静怡的城市—贵州

D3镇远古镇
D4西江千户苗寨
D5凯里南到贵阳北 贵阳北到肇庆
不得不说的是贵州有名的景点都是相距远,我各种看了攻略看了各种省时,偏偏镇远古镇我非去不可,很多人都说我去了这么多古镇,哪有什么的不同,大概的不同就是地名吧,确实都是大同小异,可是我就是对古镇总是情有独钟,那就让我随心而行。所以到后面只能规划出这样一条路线来。看攻略那是看到我眼花缭乱啊!其实一开始贵州并没有在我选择的范围,机缘巧合下在阿里旅行看到特价机票,就心血来潮。可谓真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尚好的青春,有谁抓住流逝的时光,为何不给自己一场疯狂的回忆。
D1D2我为了赶火车,所以酒店我都是定在火车站的旁边!!妈呀,真的伤不起,去安顺黄果树是7点40分的火车,去镇远古镇是6点正的火车。实在是起不来啊!良心建议,不要走我这条路线,太折腾人了。

关于花费

广州贵阳480。火车贵阳安顺31.
火车安顺镇远107。火车镇远凯里29
凯里南到贵阳北117。贵阳北到肇庆东488
D1贵阳汉庭酒店110(推荐3颗星)
D2安顺铁路尚品酒店148(推荐2颗星)如果不是因为距离火车站近,不推荐住这里。
D3镇远河深酒店206(推荐4颗星)环境很棒,河景房!!
D4西江苗寨喵客栈181(推荐4颗星)环境很棒,可惜地点难找!
黄果树瀑布门票320.出租车门票100.西江千户苗寨门票196.
凯里西江来回的车费120(拼车,打的,人均30)
杂费1200(基本上都花在食物上)不要轻易带吃货女朋友出去啊!这是我男票的感叹!
另外买了点特产200左右。我们总共花了4000.人均下来2000.
哎!之前看到国外辞职旅游的一对情侣,日花50就足够了!我好想在下面评论你们来中国啊,那些门票交通费就收死你们了!!!

一下飞机我们就坐机场大巴去贵阳火车站了。(机场大巴到最晚一班机。)机场大巴去火车站的话一人10元。
尽管做好心理准备,有早晚温差比较大的,可是真的是冷死宝宝了。
通往火车站这条小路所有的小摊都是大同小异的食物,一个吃货表示走不下去了,看到吃的就两眼发光。

有点颠簸!7点40分坐车贵阳安顺,然后立马坐3路公交到安顺东站转车去黄果树。(客运站有黄果树瀑布专线)其实火车站一出来有很多的士专车去黄果树的,可是我们还没吃早餐,想着去东站吃个早餐再出发,而且也是想着客运站比较可靠点。事实上证明了,还是黄牛靠谱!回程的票我们提前买了,回程的没有限制时间,人满车就走,最晚的一班是下午6点半。

除了买门票还要买出租车。至于为什么要买出租车票呢,怎么说呢,这里是等于一个超大的景区,然后再去细分小景区,各个小景区相距都是好几公里,靠走路你根本只能去一个小景区。乖乖买了吧!散客是坐出租车,团伙的是坐大巴。价格都一样,一个人50。门票一人160.(阿里旅行买的)只包括了主要三景点:A天星桥,B大瀑布C陡坡塘。出租车以及大巴就是根据这三个景点走的!当然了,本地人凭身份证有优惠,而且是优惠好多!还有属猴的在哪,今年你真的必须来贵州玩啊!贵州各个地方门票都免票,羡慕死我了啊!

第一个景点天星桥有点意思,每个石砖都有日期。从1.1--12.31的。我们走到我们的拍拖纪念日留影了!

为了坐缆车,我是强迫自己爬到顶点~!

第二个景点瀑布也就真的瀑布有点看头。一进景区就是各种园林展览,原谅我欣赏不来,直拉男票往瀑布走去。如果是夏天来的话会很爽,因为有个一个过道是在瀑布里面的!

男票说得表扬他拍照技术上升了!我内心OS:天啊,勉强而已好么

在这提醒各位朋友,千万不要去坐大扶梯!来回收费50,真的太坑了,像我这种体质这么差,又讨厌运动爬山的,都能自己坚持来回爬!爬到瀑布半个小时,包括了拍照的事件。回来的时候也是20分钟而已。所以千万别去坐大扶梯,变相收费!

我们5点左右出了景区。搭车回安顺火车站。回程到下午4点后直接到安顺火车站的,不到东站客运站了!
很幸运,一上车就人满就开车即走,不用等。回程卡有电话,你们也可以打电话预约几点再出景区,就不用干等了。
之所以我为什么选择在安顺呆一晚,那就是为了安顺好吃街。美食一条街哟,有分旧的跟新的,你打的跟司机说一下就好。市区内基本上都是8元!旧的美食街其实就是我们常见的夜市,新的美食街就全都是吃的,没有购物。
如果你不是吃货又想省钱,可以坐当晚的火车去别的景点。

随意上几张我吃的!其他的就不上了,男票问我他是不是养了一只猪啊!呜呜

镇远古镇的公交车很有意思。

当初会选择这个客栈,就是觉得它的房间格局很符合镇远古镇的名称。瞬间有点古代的赶脚。我问我男票,一进来你有没有觉得是哪个朝代的王爷,而我是王妃!他说:你在古代顶多就是一个婢女。我去!

客栈送的小礼物,特有意思。

让我过过少数民族服装的瘾!为什么汉族没有在特别的节日要穿上属于汉族的族服呢

如果要看整个镇远又要快捷,必选道路就是这里了。不过我们是5点半后爬的山,又可以看到白天景色,也可以夜灯下的古镇!重点还不用门票哦。其实古镇里面爬山看整个镇远有很多条小路,除了这里要门票,其他的都不用,只是其他的比较难爬,而且有点晕头转向,因为很多分岔路,这里是直接一条路到顶。

我人生都是第一次吃这样的豆腐花,居然配料有辣椒,颠覆了我对豆腐花的认识!这味道,你们真的要试一试,终生难忘啊

我又要开启逛吃逛吃的节奏,幸亏是怎么吃都不胖的我阿!

镇远古镇是不需要门票。一出火车站便是小镇了。里面有一些景点就需要门票,比如青龙洞,炎帝宫,收费我觉得不合理!
插曲:我男票去买烟问了本地人这里有什么好玩的,本地人的回答是没有。然后再追问有什么好吃的,本地人的回答也是没有。而且还跟我们说现在是越来越坑了的,没有以前那种质朴。瞬间我觉得有点心酸,确实旅游景点会给当地人带来一定的经济,也会带来其他我们看不到的,比如古镇河深水没以前那么清澈,游客把垃圾随意扔进河里。

古镇里面有自行车电动车租赁的哦

我们下了火车就找了袁师傅(他的手机号码13638098730)。提前一晚联系好,四个人包车的话他收100
.回程我们是去凯里南,比较远,就是120.直达西江千户苗寨,省去了不少时间。如果你有三个人以上,我建议找袁师傅,比你去客运站划算得多,客运站也是一人25,还要兜车,你还要转车去客运站。火车外也有很多去西江千户的私家车的士,但是开价还价后都要150.哎,还是袁师傅靠谱啊!!!这不是打广告哦。

这家客栈的老板特有性格一个人。当我跟他抱怨太难找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你还有时间反悔哦。我懵了,一般房间给了担保金,就代表了不退的,他跟我说他不喜欢勉强别人,这都是缘,如果你喜欢就住,看了房间觉得不喜欢你可以走,租金会退。天啊!可是我太喜欢房间这个小阳台了!所以我打死都要住这里的了!完全符合我这种伪文艺小清新(装逼)青年啊!!退房也是随意的,第二天12点前把钥匙放在前台就可以了。

这是客栈的公共场地,在客栈一望便是西江特色的住宿。另外我男票说得对,这里除了住宿还有吃的,也没什么好看的,商业味特重!

此表演跟我下面发的并不同哦,这个是人家去世的时候吹奏的!

西江千户苗寨值得去的三个地方:歌舞表演,上午下午各一场。节日会增加,晚上的歌舞表演另外收费的。观景点,可以看到整个西江。最好是白天去一次,晚上去一次。也东寨,去看看苗王家。另外个人觉得还值得去便是博物馆,但是男票觉得有点阴森,并不怎么感冒。另外门票要时刻带在身上,坐观光车进里面的小景点都是要查票的。

晚上我们8点就回到客栈呆了,特别的舒服,泡泡茶看看书听听歌!!

博物馆分为几个展厅,分别有生活馆,宗教馆等等,不过我们没多呆,男票嫌有点阴森。

据说在鼓藏节的时候,他们就是最重要的。而这个节日是13年才举行一次的。而所谓的苗王家就是一户住宅外加这个介绍!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苗王家。恭喜你爬到顶点又被骗了哦。
还不如一路上的景色。

苗家手工酸奶还是蛮好吃的,我两天吃了几盒,临走的时候还苦苦哀求我男票再买给我,他都要吐血了,别说我每次看到吃的就两眼发光走不动,一旦觉得好吃就停不下来,他总是害怕我拉肚子,他说跟我出门,他要时刻备便药,服了我了。呜呜,人家觉得好委屈怎么办,就是爱吃的嘴啊!!不吃我就会心慌,他说这是病,得治。哈哈

听说这家店是众多电视台报道过的,就在我们住的客栈附近,对我们来说并不难找。西江里面的饮食偏贵,幸亏有美团大众点评,可是还是偏贵!!可想而知如果没团购,更加贵了。而且不合我口味啊。问了几个本地人都说这里的酸汤鱼不正宗哦,因为这里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把房子出租给外地人了,租金一个月一万多,我内心OS:要是我也有房子在这里就好了!!今晚早点睡觉,梦里我会有的。

这次旅游让我体验苗族原生态,品尝怦然心动的美食!,远离喧嚣之类还有点不知今夕是何夕,细细品味,流返在缓慢的时光中!这里是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地,是摄影爱好者追梦目的地。还有来到西江千户一定要感受苗族节庆举寨欢庆的特色餐饮——长桌宴。
相对来说,黄果树瀑布我是真心没什么好感的,镇远呢是另一个名气很大的景点,位于跟湖南 不远交界的地方,是个古城,这也是我为啥非要坐那么久的火车非来不可的地方。我喜欢这里,非节假日的时候小城很安静,夜晚的镇远  舞阳河两岸红灯一盏一盏影影绰绰。而西江真的是商业特重,客栈条件也称不上好,因为都是木质楼,隔音效果很差,但干净、整洁的入住环境能满足大部分人。在古镇在西江我们都是漫无目的穿棱,这样的悠闲,让我们不想回去上班啊!!

还有就是今年我跟梁生正式结为夫妇了!!我们要结婚了,下个月摆喜酒!好害羞。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5 16:26

引用 devil~ 的图片:

这季节,水少了好多

2016-02-25 16:39

2016-02-25 16:55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02-25 16:26:22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pbabi:谢谢。可惜太冷了。

2016-02-25 19: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6:39:15 的回复:

这季节,水少了好多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来的季节不对。

2016-02-25 19: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0:02

妹子竟然要结婚了,是肇庆端州的么

2016-02-29 16:08

引用 kaylee 发表于 2016-02-29 10:02:57 的回复:

回复kaylee: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哦。

2016-02-29 19:08

引用 sn55189 发表于 2016-02-29 16:0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