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云南九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12

12,12-------12.20      一个人       总花费 2900 元

彩云之南,光听这浪漫的名字就想去了,蓝天,白云,雪山,古城 ,多民族聚集地………………,提前做好攻略,等待着单位的年假。一年有五天时间,加上两个周末 ,一共九天时间  ,哈哈,云南  我来了。 云南传统线路是 昆明  大理  丽江   ,我为了不走回头路 ,选择了反走传统路线 ,因为过去在西藏呆过十天 ,对高反还是能适应的,于是计划线路是先去 丽江 然后 大理 最后 昆明的路线。

本人文采实在一般   ,就按日记形式记叙本次云南行吧   照片分别是尼康长焦机和诺基亚1320 拍摄  效果一般

准备篇

为了把九天时间充分利用上 ,早早在去哪儿网上订了机票 ,考虑到从家乡出发机票贵,于是转站到郑州坐的飞机直达丽江,提前十天买的机票  加上机建和燃油和保险才299元 ,徐州郑州的火车时间上最合适的只有一列动车可以坐了。毕竟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

12月12日   ,出发

从家乡徐州坐动车去郑州

动车准点到达郑州火车站

出现了第一个波折!!!因为李克强总理在郑州召开什么什么国际会议 ,原计划火车站附近的机场大巴竟然停运了 ,黑车要价50元  ,看看时间  ,尚早  于是按照说明坐地铁去郑州东站坐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20元  ,50分钟不到从郑州东站到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打印登机牌 ,选个靠窗户位置  ,安检   等待登机

打印登机牌  ,挑选靠窗位置,右侧可以看日落余晖

从一楼坐摆渡车等待登机

准备登机了  ,好激动呀   ,空中客车  A319

进机舱前拍照驾驶舱

坐在座位上向外看的视野

万米高空  ,俯瞰云层  ,日落的余晖 渐渐褪去

天空越来越黑了 ,漫天繁星  ,相机没法拍的  ,这里要点个很大的赞  ,首航的飞机   ,每个座位有一个平板玩  ,呵呵  ,可以解闷  ,我还是喜欢从窗口向下望城市 乡村点点灯光

飞机准点降落丽江三义机场,然后机场大巴20元送到 市区蓝天宾馆  。我徒步了半小时左右到了丽江古城的大水车

出了机场就是机场大巴  20元  50分钟不到   到达市区蓝天宾馆  ,走了半小时不到 就是丽江古城大水车了

简单的在大水车附近逛了下 ,拿美团搜了一个附近的客栈  ,走路十几分钟吧  在北门停车场附近  ,68元大床房  ,很干净  ,整洁   ,独立卫生间  ,热水  ,电热毯  ,无线网   ,有线电视  。开始休息了  ,为明天的玉龙雪山一日游 做好准备

丽江 玉龙雪山一日游

12月13日   ,玉龙雪山一日游

玉龙雪山一日游如果自己去的话  ,交通十分不便 ,况且跟一日团很划算 ,来回交通  ,门票 ,索道票  ,景区内摆渡车  ,导游一并安排好 ,我是美团的玉龙雪山一日游  359元  ,不含午餐和羽绒服和氧气的套餐  ,

早上七点半左右到达大水车广场  ,等待集合出发 玉龙雪山

坐车去玉龙雪山的路上

古城维护费80 元  必须交   ,上雪山买的  在 古城也必须买  有人查  ,但早晚随便进出的

先去的蓝月谷景区   ,时间充裕的很  2小时时间  足够 赏景  拍照   ,我和队友 围着几个湖泊转了一整圈  。这里的水是 冰川和积雪融水,因为含有金属元素   ,所以在不同的光照情况下  景色也不同。   这里可是 号称  小九寨沟啊  ,

蓝月谷归来 ,排队坐大索道上玉龙雪山  ,这里是餐厅 ,自己带足了干粮  , 于是   直接走人

大索道 下站

雪花飘落下来  ,洁白的世界  ,虽然不是万里晴空  ,但雪山下雪的感觉超棒

偶遇 拍婚纱照的 ,姑娘  好牛X

到达栈道最高点  ,一个大平台

万年冰川,淡淡的绿色  ,相机  无法体现那种颜色的美

大索道上站

坐大索道下山了

大水车北面 ,走路20分钟吧  ,黑龙潭公园 。最佳拍照处

丽江的一张标准名片   ,可惜  因为云彩  看不见玉龙雪山

古城里面转转  , 来到了 木府   当时的最高行政机关  ,电视 也没看过  ,门口 看了下 就走了

大旅行家  徐霞客  到此一游

中虎跳峡徒步一日游

万里长江上游  金沙江 虎跳峡 之徒步中虎跳   这个一日团 是昨晚在古城大水车附近门店定的  ,巧了  门店停电   ,我一问价格   130 元  ,竟然比 淘宝   美团   去哪儿还便宜   ,完全一样的行程   ,直接付款。       还是大水车集合  ,然后向万里长江第一弯  石鼓镇 前进

江水很清澈 水量不大的原因   很平缓

从这里下去就是上虎跳了

中虎跳要继续前进   ,沿着悬崖边

导游特地给我换位 坐在 最前面  可以更好的 拍照

右边是玉龙雪山   ,左边是哈巴雪山

俯视中虎跳峡

很清澈   ,声音很响  万里长江最窄的的地方 ,从这里  奔向 大海

徒步中虎跳

天梯   每人  10元

徒步中虎跳 结束  返回

左边半山腰 正在修建的  香丽高速

回程走的高速

到了古城   ,花2元钱  在靠近万古楼的地方 看古城夜景   ,降落的客机  到了见了不少

丽江古城晒太阳

12月15日    上午古城晒太阳  ,下午火车去大理  晚上住大理码头附近  ,为明天洱海大游轮准备

纳西族老人在四方街跳舞

双廊

南诏风情岛

洱海 骑行 三塔 古城

第二天   美团租赁电动车   骑到小普陀岛    来回4小时  30元

从观景台看 南召岛和玉矶岛

准备降落了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南京火车站

九天八夜  云南行  结束了  ,留下来美好的回忆    …………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5 16:26

2016-02-25 16:52

2016-02-25 17: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30

午后的阳光温暖地洒在农家院的苞米上,金灿灿地挂在在蓝天下煞是好看,这个并不显山露水的小村庄,它的一砖一瓦、一柳一叶默默地轻诉着真实的故事,踏在这里的石阶上才感到真实宁静,前方是一望无际的麦田,身后是壮美的玉龙雪山,你能否有厚实的沉淀来体会这静止的美丽?
丽江龟兔旅游咨询群群: 473155156

2016-02-26 15:1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