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暴走在泰国街头的六天五夜(包含实用落地签等信息)

Ann Ding (广州) LV.5
2016-02-25 15:30 535/6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前面---前期准备

旅行有什么意义?
我不知道。
但是人生这样短,要努力过得像自己想得那样才好。

15年10月,突然萌生了春节想去阳光明媚国家的念头,于是赶紧去亚航对比了一下出行日期和价格,就买下了两张票。
因为春节高峰期,所以一并把酒店也订好了。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暂时舍弃了清迈,选择了阳光明媚而活力的海岛。
因为想感受一下中国的冬天大雪纷飞,普吉的冬天阳光明媚的感受。
然后就大致看了一下攻略,看了几天之后就懒得看了,抱着一切到时再算随意的心情等待着2月的到来!

所以我们出行前除了订了机票和其中三晚的酒店之外,其他什么都没准备,包括换泰铢,签证等。
事实证明,泰国绝对是个适合说走就走的国家,只要带好人民币和护照就够了!

行程天&大概行程安排&花费

总时间:6天
行程安排:
DAY 1:广州-深圳-香港-曼谷, 落地签,住曼谷泰坤逸路
DAY 2:曼谷-普吉岛,住普吉岛
DAY 3:普吉岛悠闲一天,住普吉岛
DAY 4:普吉岛离岛一日游,皮皮岛,玛雅湾,猴子岛,蛋岛,住普吉岛
DAY 5:普吉岛-甲米,住甲米
DAY 6:甲米-澳门-珠海-广州

关于花费:
两个人,全程所有包含在内花费总共7200左右。
机票,亚航订的。
香港-曼谷 两人来回1100元左右,包括了一个行李托运费。
曼谷-普吉, 两人350元左右
甲米-澳门,两人1950左右
关于住宿:
每晚几乎在150-200元左右
关于食物:
两人每顿大约130元以下

DAY 1 广州-香港-曼谷

DAY 1:广州-香港
早上十点左右从家里出发去东站坐和谐号到深圳,然后从罗湖口岸过关进入香港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直接拿护照就可以进入香港了,不需要用到港澳通行证,但是请务必记得打印你的机票和行程单出来。
因为我们是落地签的,护照上空白一片,没有签证信息,所以过边检的时候,被要求打印出机票,我们在附近问了一圈,都是收20-30打印一张的,简直就是天价打印!后来下去一楼找到一家旅行社同意十元一张让我们打印。总算是顺利过关了。
过了中国边检然后就到香港边检了,会让你填一张入境单,还有让我出示了其中一晚的酒店订单,我提前打印出来的预定确认书,然后也过了。
好不容易过关之后到了香港,我们在地铁站买好了票,从罗湖-上水,虽然只有短短一个站,但是两个人居然要HKD50!非常贵!而且人很多。
到了上水,出站后过了马路又问了好几个人,终于找到了到机场的公交,A43,坐到总站。
双层巴士,一路上风景还不错,沿着海边走。赞一个。
大概坐了45分钟的样子,票价HKD62两个人。也不便宜啊!
办理好手续之后,时间还有多,香港机场实在是超级无敌大!于是在机场免税店慢慢逛。
果然是购物天堂,什么都有,还有万宁和711在里面。

廊曼机场&落地签&凌晨的曼谷

落地签及出入境卡填写模板

香港-曼谷

晚上9点左右的飞机,在飞机上要填一份入境表和出境表,入境表是办理落地签要一并交上去的,出境表是自己留着出境再交的,记得妥善保管哦!出入境表填写方式如图。对了,国际上表示选择的选项,是要在框框里打×的,不是打钩哦,给大家普及一下,嘻嘻。
然后大概凌晨12点到了廊曼机场。
人好多呀,中国人更多!
我们跟着路标指引,立马去办理落地签手续。需要每人1000泰铢。
但由于我们之前没有换好泰铢,原本想拿华夏银行直接取现,汇率会比较好,而且可以免境外第一笔手续费,没想到居然没有ATM!
于是只好去兑换点兑换泰铢,意外的是,居然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泰铢,惊呆我了,我们带了一些美金和欧元来,看来是没啥必要的。
原本以为人民币在泰国派不上用场,我们两人加起来也才带了700人民币,好后悔!
看了一下汇率,奇差无比,兑人民币4.91!连5都没上!
但是没办法,为了落地签换了500元,剩下的出机场去ATM取现。
落地签要填个表格,也在网上事先保留好了模板,其实机场也有中文模板可以参照的,很简单的。
事前听说要准备多少钱以防抽查,又要准备好2寸白底照片,其实吧,真的没有人抽查,至少我是一个都没看到。办理落地签很松的,表给一给他,钱一给他,然后给他看看回程机票,基本就完事了。
我们遇到的签证官超好的,我们照片是蓝底的,不符合规格,一边说着,next time,..话还没说完,我就说OK OKOK ,THANK YOU,于是落地签就办好啦!
事实证明,落地签真的很狠狠方便,而且比在淘宝办理要便宜。哈哈,下次来泰国还是选择落地签!
过了安检后,第一件事就是去ATM取现,紫色的机器,还真的有中文语言呢,超级方便的。
不过汇率也没有我想象的好,貌似5.03左右吧,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事实证明,在普吉岛有些兑换机构兑换会划算的多,我见到最高汇率的是兑人民币高达5.33啊!!!
我们取现了一万泰铢,华夏银行没有收手续费,但是泰国这边收取了100泰铢的手续费,之前不是说50猪的嘛!!!
*************************************************************************************************************
一切弄完,已经接近凌晨2点了,对了,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哦。立马插上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大概36元左右。7天无限制流量,其实是前1.5G不限量,之后的都是2G流量了。这张卡是必须要买的,超级好用,苹果6一插上卡立马就能用了,随时随地不懂的就上网查,速度也很快。
机场大巴什么的是指望不上了,只能去打的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敢去外面随便拦的士,听说很多司机不肯打表(by meter),怕被宰。
机场有个地方有正规的的士搭乘点,但是要给50泰铢的服务费。
我们果断选择这个方式,一入境,很顺利的就找到了,看见很多人拿着行李排队,立马走过去,果然是等的士的点。
轮到我们的时候,出示给柜台看我们的酒店入住单,然后她在一张单上写下地址,司机走过来,就给司机,然后我们就跟着司机上车啦!
可以选择走高速和走市区,走高速会有高速过路费,要旅客自己承担,所以我一上车就告诉司机说,no highway,大半夜的了,不塞车其实是差不多的。
由于是冬天,我们都穿的有点多,一出机场感觉好!热!呀!幸好司机很贴心的把空调已经开好了,一上的士,凉爽爽的呀!
虽然已经凌晨2点多了,但是路上车水马龙的,车并不少,可见曼谷的交通堵塞严重所言不虚。
司机开车技术超级平稳的,所以楞是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居然时速基本上都保持在100以上,我的小心脏啊!
大概半个钟所以,到达了住处,位于泰坤逸路的NANTRA SUKHUMVIT 39 HOTEL。
在AGODA提前几个月订的房,大概人民币150一晚,含双早。
因为在外面玩,最重要是要吃好喝好玩好,对于住宿,并不需要太贵,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所以我觉得干净和地理位置是最重要的。
这里绝对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这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了,走去BTS(天铁,类似广州的地铁,但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不到3分钟,而且一拐弯就有711。
谁不知道泰国的711绝对是个福地啊,各种各样的牛奶饮料,关键还很好喝很便宜啊!!!
好了,已经三点了,还没吃晚饭呢,幸好有个街边档,一个老奶奶开的,还有粉面卖,我们很满足的每人吃了一个鸡肉面,40泰铢一份。好满足啊,这是属于曼谷的味道,哈哈。
然后去711扫荡了几瓶明治的牛奶,哈哈,回去洗洗睡了!

DAY 2 曼谷 SIAM 商圈 半日

曼谷半日

早上8点多,打了鸡血似的弹起来,哈哈,因为下午6点又要飞去普吉,所以在曼谷的时间实在是太有限啦,抓紧时间逛逛SIAM商圈。
因为地理位置的便利,不用去打的问by meter,也不用去找tutu车,反正坐BTS准没错,又不用担心大白天曼谷塞车。
先买票,BTS的确不便宜,我们在PHROM PHONG 站,离中心SIAM,其实也就是5个站,但是要31泰铢一个人,感觉是比广州的地铁站收费要贵啦。
很顺利的上了BTS,眨眼就到了,我们想逛大家推荐的CENTRAL WORLD ,ZEN, 还有BIG C,但是周边大广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们走了好久,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什么广场了,后来发现,其实明明出站的时候有两个方向,其中一个方向就可以直达CENTRAL WORLD的!!
设计的挺好的,直接通过去广场,不用下去晒太阳,因为泰国的天气实在太热了,太阳猛烈的人眼睛都睁不开!
其实啥也没买,一来时间紧,二来都是牌子货,不便宜,我看看好了~!
如果你有米的话,估计在曼谷买买买会很爽很爽,因为购物广场林立,商品玲琅满目啊!
去吃了一下DQ,听说在泰国吃很便宜,哈哈 果然超级便宜的。
然后看了一下泰国本土很出名的包包,NARAYA,超级多中国人一篮筐的买包包,虽然是不贵,质量还行,但是整个小公举风格似的,反正不是我的菜,我就是去看看为嘛这么火的!
还有一层,很多很多很多内衣,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攻略说黛安芬啥的在这儿买可以便宜好多,但是太多了,实在不知道怎么逛好,于是我走了。哈哈
其他的嘛  经过看看就撇了。
然后去超级大超市BIG C逛了逛,果然很大,吃的好多,啊,可惜我都带不走,逛了下,看到有一层很多餐厅,随机找了家泰国食物的进去吃个午饭。
没想到居然都是只有泰国粉面,好吧,吃个粉面呗,酸酸甜甜挺开胃的,也不贵。环境挺好。
吃饱就匆匆去搭BTS,要搭去MO CHIT,然后转公交到廊曼机场,飞普吉。路上遇见冰镇的石榴汁,买了一瓶,好甜呀!比在土耳其喝的好喝好多好多!
去机场选择了BTS+公交。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吧,就到了MO CHIT站了。
出站后问了一下工作人员to airport, 很顺利的过马路,在公园门口看到了车站,坐A1,每人30泰铢,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机场了。有人售票的,不用担心没有零钱给。
顺利抵达廊曼机场,还有好多时间,所以就在机场溜达,没想到居然也有711,还有泰国无处不在的BOOTS店,类似国内屈臣氏的店。
于是欢快的在711继续吃吃吃喝喝喝啊 ,整个人心情好的不得了,哈哈哈哈。

普吉岛芭东沙滩

晚上6点多的飞机,大概7点左右就到了,一个来小时就到了普吉,很快。两个人从廊曼飞普吉大概350元左右,值得推荐,绝对比坐火车大巴什么的要舒服快捷很多!建议飞机前往。
普吉机场都洋溢着活力和度假风啊,还有很多免费地图领取。
对了,之前有听很多朋友说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很远,打的不划算,提前在携程订好接机会好很多。
于是我出发前在携程订了接机,2个人,为了降低费用,我选择了拼车的接机,经济的不得了,50元2个人,从机场送到你住的酒店门口哦!再给我点赞!
普吉岛有3个沙滩区域,最出名热闹的就是芭东沙滩,还有卡伦,卡塔,反正我是3晚都住在芭东,因为芭东实在太热闹太方便啦。
山路十八弯的终于到了芭东沙滩,真的是夜生活之都啊,都已经晚上11点多了,人潮汹涌,短裤背心拖鞋,各种吃喝,看着人心情大好。
在住处放下行李火速出去找吃的,误打误撞就进去了海鲜城,我后来才知道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班赞海鲜城!
人还挺多,我们随意点了几个菜,不算很贵,也不便宜,两个人结账130左右,味道感觉一般般吧。
吃完就去灯红酒绿的酒吧街溜达,各种美丽高挑的人妖,还有各种钢管舞啥的,反正是挺新鲜的,毕竟我没看过。
但是我们俩也挺累的,约好第二天晚上找家进去喝杯东西感受一下泰国的红灯区夜生活,哈哈。
回到住处也已经两点多了,外面还是歌舞升平的,我们洗洗睡了。好累呀。

DAY 3 普吉岛芭东沙滩

芭东沙滩悠闲一日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之后把房间退了,奔往订的另外一家TREE HUG HOME拿房。
这家酒店我必须要强烈推荐给大伙,真的太棒太满意了,是我在泰国住过最满意的一家,价位在200以下的。
看到AGODA评分高达9.1分,果然不是盖的,大家可以直接在AGODA上搜TREE HUG HOME,或者树拥抱之家。
提前网上预定150元,我们住了一晚发现太舒服了,所以临时续住了一晚,要以WALK IN价,1000泰铢,比提前在AGODA预定要贵些。
地理位置相对江西冷等主街道远一点点,但是完全在可接受范围,楼下就有家全家,并且有个小阳台,晒衣服什么的超级方便,虽然对着个臭水涌有点可惜,但是关上门完全没影响。细节什么的都做得很到位,很干净整洁,真的是很舒服。前台服务超级好的!狠狠推荐一个!
放下行李,中午觅食时间到了。
在路边看人流量找了家泰式餐馆,真的有被惊艳到!味道是极好的,酸酸甜甜辣辣,很对我的口味,而且价位也可以,虾酱通菜绝对是我的爱,每餐必点!
*泰国的餐厅几乎都在门口有房菜牌的,大家可以看看价位和菜式是否合适再决定是否进去。
大快朵颐后整个人好满足~
然后去江西冷购物逛逛街,因为有很多马杀鸡的店,我们随意进了一家,大概人民币80元/一个钟,做了个泰式全身按摩。
泰国的MASSAGE也是特别推荐的,因为真的和国内的不一样,非常舒服,而且没有偷钟什么的,几天奔波的疲劳感瞬间消除。
听说泰国的蜈蚣药和鼻通管还有青草药特别好用,建议购买。
我发现在江西冷的BIG C一出来的那家小药店买会比其他店都要便宜一些,大伙可以留意一下。
大街小巷的一日游旅行摊,对比了两家,砍了砍价,确定了小船2800泰铢/2人,第二天去皮皮岛,玛雅湾,猴子岛,蛋岛。
虽然淘宝也有的购买一日游,但当地报名据说可以便宜些,大家可以多对比几家,使劲砍价,看看底价在哪。
一般都有大船和小船(speed boat)选择,大船上的设施其实更好,还有淋浴间,locker之类的。
但是速度很慢,小船可以快速抵达目的地安,不过真的很颠簸,如果晕船的慎选!

下午时分,太阳稍微不那么炎热了,是时候去芭东沙滩走走了嘿嘿!
芭东的沙滩相对其他的沙滩其实水质和沙滩都一般般,但是也比国内的海边要美一些。
悠闲在沙滩晒太阳的,下海的,散步的,一幅闲适的画面。
果然是阳光温热,岁月静好呢。
晚餐在街边打包了炒粿条和炸鸡,嗯~~泰国的食物真的没有让我失望过呀,到处都是美味。
晚安啦~期待着第二天的出海。

DAY 4 离岛游

一大早就有车子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去码头啦。
导游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就出发啦!
小船果然是比较简陋,除了拥挤的坐下之外,啥设施都没有了。
超级颠簸啊!坐过山车似的,刚开始好兴奋,大家都笑容满面的,还没有晕船的感觉。
45分钟后,到了猴子岛,这里只是在船上拍照的,看导游喂香蕉。
猴子真的好可爱啊,抢香蕉什么的好牛逼!上窜下跳的。
又行驶了一阵子后到了海中央,船停下后,大家就直接在这里戴好船上发的眼镜面罩下海浮潜看小鱼啦!
本来是很期待的,没想到风浪实在太大,船一直晃呀晃,我居然就在这里晕船了!!!
强忍着下海了,小鱼五颜六色的一点儿也不怕人,围着转悠。
爽了没多久,风浪太大,喝了口海水,咸的不要不要的,瞬间上穿就开始头晕和呕吐了。。。。
浮潜后就去PP岛上岛吃午餐,看着海景,真心觉得美不胜收。
下午继续去玛雅湾,据说为了保护岛上的沙子,游人必须把鞋子都脱在船上才能下去。
沙子好细好细,莫名的让我想到了就像某种酥一样的食物。
水清澈见底,然而我晕船后遗症发作的打紧,就在山洞下的沙滩上美美睡了一觉,实在太幸福了!
最后一站是蛋岛,每个岛水的颜色都不尽相同,然而共通的是海水都是清澈澈的。
下海游泳,沙滩椅躺着吃水果,继续浅度浮潜。。。
我不敢说离岛游有多么好玩,因为我晕船了,但是这么美的海和沙滩估计不见会成为很大的遗憾的。个人觉得是必须去的。
等回到酒店已经是接近下午六点了,在普吉岛的最后一晚,恋恋不舍的继续搓一顿泰国菜!
然后去BIG C买了小菠萝,山竹,芒果。
都说泰国水果便宜,但是明明就挺贵的呀,尤其是榴莲,巨贵!!!是我去的时节不对吗?!
泰国的小菠萝真心好吃哦,好甜呐!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第二天要早早起来去甲米了~

猴子岛

皮皮岛浮潜以及颠簸的小船

玛雅湾

蛋岛

普吉岛BIG C以及晚餐

DAY 5 甲米

早上坐上了前一天预订的大巴,和芭东海滩wave goodbye.
将近4个小时的路程啊,千里迢迢来到了甲米
其实吧,个人觉得应该坐船来甲米会比大巴来要快,当时就被人忽悠了一下说差不多!

中午12点终于抵达甲米,相对热闹的普吉,甲米就显得要淳朴得多了,一个宁静的地方。
这里不想普吉,无处不在的中国人和有许多会说中文的商家。
在这儿,大多数都是要用英语才能交通沟流的。
也许这儿更适合静谧悠闲的度假,所以来这儿的满大街都是外国人。
静静的奥南海滩,小小的餐馆,一切都显示出这儿的淳朴。
这是在普吉绝对感受不到的风情,喧闹了几天后来到这儿,感觉很舒心。
甲米,租摩托的人真的好多,一台摩托,就能肆意的去到你想去到的地方。
在路上,还能看见从山里跑出来偷水果的猴子,跑去水果店抱了个芒果就走了,引得路人捧腹大笑。
但是在这儿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下午,好好逛逛,感受一下静谧。
还喝到了非常浓郁鲜美的芒果汁!

DAY 6 甲米-澳门-广州

提前一天预订了送机到机场,几番砍价之后500泰铢2个人,专车接送到机场。
早上8点30的飞机,司机五点半就来酒店楼下等我们了。
从奥南海滩去甲米机场大概40分钟左右,甲米机场挺小的,很快就办理完手续了,所以其实时间不用预太多。
曼谷机场中转,免税店都是国人在疯狂的买买买。
下午5点多终于抵达澳门,然后回广州
平安到步!

最后的最后

泰国自由行就这样结束啦。
第一次自己制定的国外行程,有很多不足,所以才会导致每天都在赶路。
但是在泰国街头顶着太阳暴走的那几天,一对拖鞋,一件背心,一条短裤,捧着个椰青的日子,绝对会成为一段美丽的记忆。
在旅途中增长见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己的独立能力。
我觉得这是自由行才能带来的收获和满足。

泰国真是个旅游业非常发达和完善的国家,人们也很友好热情。
最重要的是,I LOVE THAI FOOD VERY MUCH!!!
我下次还会回来的!哈哈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5 15:52

引用 头上顶着鼠 发表于 2016-02-25 15:52:20 的回复:

回复头上顶着鼠:还没写完呢,才写了一半,等会继续补全哈

2016-02-25 15:55

2016-02-25 16:51

2016-02-25 17:0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2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