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我去旅游——广州珠海长隆旅游点滴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亲子

游记的由来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写得不好,看官们可不要拍砖哦!这几年寒暑假已经带女儿去了香港济州岛、普吉等好几个地方。有人说孩子太小,出去玩了长大了都忘记了,为了给孩子留住美好的记忆,为了更好的回味我们快乐的时光,也为了让更多的能从中找到所谓的“攻略”。我决定动手这篇游记。文字稿是由一开始的记账转化而来的,所以可能有点罗嗦。此稿的文字就花了一下午一起呵成,后来插照片又拖了好久,所以到今天才完成。
    我发现写游记还真得一气呵成,否则绝对会半途而废,再要拾起来写时,怎么也记不全了。两年前全家去了香港,当初回来也是准备写游记的,可是就写了个开头就因为其他事情耽搁了,所以那篇游记就只有个开头。

为何选择广州珠海

去年寒假前小杜告诉我有个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要约我们一起去,那时刚开不知道里面啊好玩,也觉得珠海不够热,所以没有成行。去年寒假和涛涛一起去了普吉岛。可是接连看了爸爸去哪儿和奇妙的朋友,勾起了我和奕的无限向往。本来暑假就要约涛涛一起前往,可是涛涛说太热、太晒,就又放弃了。于是,暑假跟女儿的幼儿园同学,最好的朋友瑶瑶娘俩一起去了安吉HELLO KITTY乐园和杭州五日游。我们发现两妈带两宝的合游方式既经济又充满乐趣。
    今年11月份涛涛告诉我,她和小杜决定去台湾,因为听说台湾冬天雨很多,垦丁又不能下水,于是决定放弃。跟瑶瑶妈提议去广州珠海的长隆,两人一拍即合,而且有了暑假杭州之行的配合。我们愉快的决定了这个寒假一起去广州珠海……

行程策划及准备工作

决定了行程后,我开始做功课,蚂蜂窝看游记,这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原因之一。之前几次出游都在这看了前人的很多游记,汲取了很多的经验教训,所以我也应该来回报大家。写这篇游记的第二个原因,是如果不记录下来,只靠照片,可能就跟前几次出游一样,时间长了会忘记精彩的瞬间。原因三是朋友圈里有人看我发的提议我写游记,我想还是记录下来方便大家。理科的女生记录得会比较细,但是文采欠缺哦!所以这篇游记又可能比较啰嗦,大家千万不要拍砖哦!
    时间:1.23-1.30。
    第一个确定是人员,本打算两家一起出游,但瑶瑶爸请不出那么长时间假,于是奕爸也不去,两妈带两娃出行。此行人物:奕奕、奕妈、瑶瑶、瑶妈。
    第二个确定的是时间,既然爸爸们不去,我们有寒假,时间就自由,那就避开双休日(双休日人多票贵),初定为1.24-1.30,怕回来飞机票赶上春运涨得多,所以第一个订的是珠海上海的飞机票,一大一小1610元,为了省钱选了个经停的航班,现在那个后悔啊,后面会详细说。
    第三个初步计划行程,本打算1.24早上高铁从上海广州,晚上广州长隆看大马戏,1.25长隆野生动物园游玩,1.25晚上进广州市里,1.26广州市里逛逛,1.27城铁去珠海,边上找个酒店过渡,珠海海边玩玩,1.28-29珠海长隆海洋王国,1.29回珠海市里,1.30坐飞机回来。
    第四个订的是G85上海虹桥到广州南的高铁票793元,8:00-14:50,有朋友推荐坐晚上的动车,票价只要700,但是床毕竟太小,而且我们只有女将,两只床不能包下一间不够安全,除非订高级动卧,那要1290,又贵了。本天真的以为给小孩买个儿童票就能包下一间4个床,可一查发现二等座儿童票可以有位置且半价,而卧铺儿童票半价是没有床位的,要占床位就必须全价。1月24日是春运第一天,我是掐准时间抢票的,见识了12306那搞脑经的图片验证码。可后来才想到,其实这个方向票不紧张的,因为是和春运流动潮相反方向的。
    第五个订的是企鹅酒店的套票,2016年的等到12月份才出来。携程上订的1698元套票不可取消与更改,先信用卡担保,包含企鹅酒店极地房一晚+2成人海洋王国门票(凭指纹两日内无限次出入)+2成人帝企鹅餐厅自助晚餐套餐。
    第六个在BOOKING和携程上分别预订了珠海丽枫拱北口岸广场店和广州的万盛名家酒店和迎商雅兰酒店,可以免费取消和更改。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2016年广州长隆的马戏票周日被算成特殊日子,比平时贵80,且火车站到酒店再到大马戏拍时间比较赶,抢不到好位置。于是改定动物园加马戏套票,1.25周一一天内解决这两个。这样订套票还省钱,淘宝435一人。于是酒店也做了调整,长隆边的万盛名家多住一晚,广州市里少住一晚。
    出发前查天气预报广州珠海天天下雨,再加上苏州接连冷空气,那个心啊拔凉拔凉的。出发前苏州还下了大雪,预报24日最低气温零下九度,我打娘胎里出来就没遇到过这么冷的天啊!于是把行程又加了一晚。23日提前一晚住上海虹桥火车站边上。

DAY1

23日行程苏州上海,晚上五点多瑶瑶爸开车接我们去火车站。提前一小时到了火车站,想改签早点的,可能网络问题就是转不出来,就等等吧。在候车大厅的我发现这里不比外面暖和多少,尽管我已经把轻羽绒、棉衣、亲子棒球衫、毛衣都穿身上了,可还是冷啊!手冰凉,腿更冷。苏州上海虹桥火车票动车二等座25.5元。等上了火车一会,才回暖过来,此时开始才开启温暖之旅。从火车站走到机场,边走边一件件脱,温度明显升高。这样提前一晚出发,使我们最冷的时候都在室内。
    虹桥火车站到机场T2航站楼室内通道,走15分钟到酒店。酒店在T2航站楼3楼出发层2号门边,这酒店是此行最好的酒店,唯一有浴缸的。本来出发前看天气预报天太冷,还准备买浴缸套让孩子泡泡澡,快递来不及了,小商品还没得卖,幸亏没买。酒店布置得很有年味,孩子们马上要拍照。这是比原计划多出的一天行程,但欢乐提前启动也蛮好。

DAY2

24日从酒店走到虹桥火车站15分钟,途中火车站边KFC早饭42。到了候车大厅再次发现机场火车站温度就是不一样啊!火车G85上海虹桥到广州南高铁793,因为天冷火车都晚点了,比原到达时间晚了25分钟,15:15分到达广州南站。午饭在火车上吃瑶瑶妈妈提前一天买的克莉丝汀早餐包和三明治。有人说做这么长时间火车很无聊,其实两个娃在一起说说笑笑,听听故事,认认拼音,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只是妈妈和孩子挤一 位置确实有点挤,后来地上铺张纸,俩娃直接坐地上玩了。我觉得下次如果坐的长,可以再合买一张儿童票,4人坐3个位置,这样就不挤了。
    一路上从车窗往外看,沿途都是雪啊!火车到了广州还在飘小雪,我们把寒冷都带来了。
 广州南站到礼村公交车票4(无良司机问他两大人是不是四元,他默认,上车看到写的两元再问他,回答是2元,再问我刚问你怎么不说,才回我又不知道你投几元)。住宿万盛名家酒店商务双床房343/2=171.5,这酒店离动物园北门很近,且到长隆各景点都有免费班车,还有送潮州牛肉火锅100减20抵用券,每晚2盒伊利优酸乳。于是晚饭就直接酒店边的潮州牛肉火锅138/2=69,饭后边上菜场打探明早吃什么早饭,买饭后水果沙糖桔4.5。

DAY3

25日早饭边上菜场文记粥粉面,肠粉5,奕吃的昨天的早餐包和带的肉松蛋糕。午饭酸奶5,热狗20,桂圆红枣茶20,自带的干粮零食这次零食带了好多,满满的一大包。出发前我去超市采购了好多零食,买的面包干,猪肉脯、牛肉干、肉松饼,卤汁豆腐干,素火腿,因此三天在园内的午饭都省了好多。但入园是有安检的,如果被查到要么吃掉,要么二十元一天寄存。根据前人的经验,把食品包衣服里再装包里就不会被查出来。这次出游天太冷,衣服穿得多口袋也多,能塞好多吃的。所以混进园内好多吃的。
    早上8:40坐酒店免费班车到动物园北门,此时9点还没到,连自助取票机都没有开。等了几分钟,机器开了,排队在机器上取了套票。动物园要到9点半开门,于是门口拍拍照继续等待。安检后入园,因为是套票要按指纹,门口右转先坐第一班小火车。小火车上有工作人员讲解,转了一圈大约半小时。下了小火车,路过动物幼儿园,看到了明星六毛和他弟弟八毛,才知道还有五毛等,还见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狒狒嘟嘟,还有小斑马、小松鼠等。出了动物幼儿园,赶着去看花果山剧场看表演。虽说是花果山,可表演的可不都是猴子,通过动物专家的讲解我还知道了猴和猿的区别,猴尾巴长,猿尾巴短。边看表演边吃自带的干粮零食。这次零食带了好多,满满的一大包。出发前我去超市采购了好多零食,买的面包干,猪肉脯、牛肉干、肉松饼,卤汁豆腐干,素火腿,因此三天在园内的午饭都省了好多。但入园是有安检的,如果被查到要么吃掉,要么二十元一天寄存。根据前人的经验,把食品包衣服里再装包里就不会被查出来。这次出游天太冷,衣服穿得多口袋也多,能塞好多吃的。所以混进园内好多吃的。
    花果山剧场出来赶去河马剧场,等我们赶到保安不让进,说里面满了,本想要么下午再来,谁知有人挤开了门,于是一帮人一轰而入。进去在最后面站着看的表演,有鹰、鹿、河马等。出来路边买的热狗20元一根,桂圆红枣茶20元一杯。河马剧场出来又去了熊猫中心,那里不仅可以看到大熊猫三胞胎,还可以看到一只只有几个月大的悦悦。在熊猫保育中心里,我看到了大熊猫每天吃的食物,看到了这些你就知道真是国宝的待遇啊!
   大熊猫中心出来又进了考拉馆,里面有与考拉合影50(考拉竟然在睡懒觉),奕奕又在商店里买了一只考拉帽子88元。出了考拉馆看了大象、去大象剧场看大象表演。大象会踢球、投篮、写字、跳舞、甩绳,真聪明。大象剧场表演结束后,今天动物园的几大表演基本看完。
    路过长颈鹿区,喂了长颈鹿,一枝树叶原价15,朋友圈分享在长隆照片领10元喂食券抵10,但发现用抵用券他们给的明显小。想给奕拍喂长颈鹿的照片,一路人挡了一下,走开已经吃完了。喂好长颈鹿又去看了白虎跳水,再回动物幼儿园看了那些动物宝宝。然后往南门走,南门边有儿童乐园,当天只开了4个项目,我们做了旋转木马、小火车、卡丁车。完好后从南门出,去免费巴士站坐巴士去大马戏,候车的人那个多啊,来一辆满满的塞满人马上开走又来一辆,但是路边还是很多人等车。
    到达马戏,第一时间冲到售票点问有没有加一等座,回答只剩一张票了,想咬咬牙加200一人换ViP,两人就得400。于是准备到里面看了具体情况再决定,到里面一看一等座的后面一排就有空位,且位置靠近VIP区,那我们就这个位置坐下了,不加钱了。轮流看位置,带娃去吃晚饭,明星餐厅50。吃好后等表演19:30 开始,真得如其他游记中所说全程无尿点。马戏一结束,带着娃们冲到马戏左边团体售票处对过的大巴停车场,那里有酒店的免费班车候着,我们刚踏上车,车就启动了。回万盛名家酒店。

DAY4

26日早饭万盛家宴早茶154/2=77,地铁3号线大石到体育中心转1号线到公园前5,入住迎商雅兰酒店。此酒店从地铁站走过去大约10多分钟,在越秀区区政府对面。酒店出来,从一条小路走到公交站,公交到沙面2元,午饭沙面的星巴客热巧克力加2块原味芝士74.5,这星巴克开在一个古欧式建筑里,很有味道。沙面看看建筑、参观沙面博物馆、参观教堂。PS这里的博物馆中午11点后休息,要下午3点才开门,这里面工作人员何等舒服啊!两娃对这个没啥兴趣,于是一路自编西游记说得不亦乐乎。
    逛完沙面,又走路到了上下九,就像观前街。沙面人不多,但到了上下九那个人啊,一下子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那天可是周二的白天,都那么多人。我发现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外地人都想去,去了后悔,而本地人不入眼的街。
    本想在这条街上的  吃晚饭的,可他们非要5点半才营业,我们想早点吃了回酒店。外面下雨又冷,我赶紧大众点评搜到了附近地铁站有个商业广场,里面有个餐厅团购的不错。于是放弃这家店,再继续步行前往 广场,
    晚饭团避风塘双人套餐(菜心、虾、乌梅汁一扎)68/2=34,这顿饭真是超级便宜,性价比很高,吃好了地铁回公园前站2元。晚上宿迎商雅兰酒店双床房368/2=184,

DAY5

27日早饭酒店边兰州拉面30/2=15
    早上起来先手机上买了11:00到珠海的城铁票70元,吃了早饭紧赶慢赶地赶到广州南站,车票地铁2号线公园前到广州南5元
取票都来不及了,直接刷身份证坐车。
    到了珠海城铁站步行10多分钟来到丽枫酒店,房间还没有打扫好,先寄存了行李。边上午饭KFC68,公交2或2A水湾路南到海滨公园2元,海滨公园逛逛拍拍,沙滩上挖挖沙 ,尽管这沙还不及连云港海边的沙,但孩子们依然玩得很开心。看看天色不早了,叫上孩子们走到了珠海渔女拍拍照,本准备直接坐车回酒店。可路过海滨浴场奕非要下来继续玩,只能下车。谁知这海滨浴场的沙还不及香炉湾的细,小石子类型的,我们就玩比谁跳得高的游戏。晚饭晚饭五月花海鲜酒楼221/2=110.5,吃完公交9路回拱北总站,步行2分钟回酒店,住宿丽枫拱北口岸广场店338/2=169。公交水湾路南到海滨公园2+珠海渔女到海滨浴场2+到拱北总站2,

DAY6

28日早饭我去酒店边的烧腊店打包的牛腩面加皮蛋瘦肉粥28/2=14。9:30拱北城铁站到长隆企鹅酒店车票成人15,1米2以下不占座不要票。
    企鹅酒店办理入住,我事先在携程订的企鹅酒店极地房双人自助自助晚餐套餐1698元,包括:极地双床房一晚、两张成人海洋王国两日票、两份成人企鹅餐厅自助晚餐。前台告诉我说双床极地房在一楼,要不要升级温带房,加100到6楼以上,加300变园景房。于是我们加了100升级到了8楼,票务中心购儿童海洋王国两日票365元。自助取票机取淘宝事先买好的帝企鹅餐厅自助晚餐儿童128元。
    继续藏点干粮零食排队入园,两日票要按指纹。
    这天主要看各类表演:大门口海洋大街看天幕;海豚湾11:30分5D城堡影院(从10:30开始每60分钟一场),出来后玩海豚转转车,参观海豚保育中心,里面有9条海豚,七大两小。即使不下雨也要穿雨衣哦,边上海豚会喷水。海象山看海狮港湾,13:00海豚剧场看表演,雨林飞翔区参观海牛馆。海洋奇观区的鲸鲨馆边上夏威夷卷饼是我们的午饭,2个50元。吃好参观鲸鲨馆,坐海底互动船。15:00看海洋大巡游。巡游结束去极地探险,参观北极熊馆。路过缤纷世界里的鳐鱼池,16:00海狮剧场看海狮表演。出来继续到缤纷世界玩梦幻海洋,其实就是旋转木马,但是我目前为止坐的最快的旋转木马,所以要系安全带。
    17点不到赶紧冲到帝企鹅餐厅,选个看企鹅的好位置,边吃边看。对于奕来说,看企鹅、与人偶合影比吃自助晚餐有兴趣得多。这晚餐有小青龙,入口处一人发张券凭券取。中西餐点心甜品水果都有,但海鲜只有小青龙和青口贝,这个有点欠缺。对于爱吃海鲜的我不是很好。20:00横琴海边暴雨中看烟火表演。这表演有烟花激光水上飞人,虽然天降暴雨,但还是很精彩很震撼。看完表演走回酒店洗澡呼呼去了。

DAY7

29日早饭帝企鹅餐厅自助成人68、儿童48,这个直接凭房卡在自助餐厅先买单后享用。昨晚就在这餐厅刚吃的晚饭,孩子还没看够,吃早饭时继续看企鹅喂食。早餐分时段的7:00到8:30是这个价,9点后就贵了。吃好早餐回房整理好东西办退房寄存行李。
   10点多大雨中继续入园,一入园两娃又跑进店选礼物,看中能发光的手表。答应她倆出门前买,省得买了又后悔。今天第一站缤纷世界梦幻海洋再坐一次,碰碰车开一回,触摸池摸摸小鱼。
    雨慢慢变小。海象山挑战超级激流,两娃一左一右陪我一起坐,为了减少她们的恐惧感,我一手拉一个,下来后她倆直呼后悔。奕坐在边上被溅到的水最多,说洗了把脸。尽管这样还是要为勇敢的两娃点赞。问谁还陪我去坐冰山过山车,她倆直摇头,还不同意我去坐。海象山看海象、海狮,喂海象。又到了海鸟世界看海龟、海鸟。路过河狸之家看河狸。
    路过商店她倆又念叨要买手表,省得她们一直作,两个妈妈决定买了省事。买到手表那个得意啊!走过冰山过山车竟然暂停开放,奕主动帮我去问工作人员啥时候再开。到底帮她买到了手表,服务态度就是好啊!工作人员说在测试啥时开不确定。老天不让我再挑战自我啊!奕说那你去坐鹦鹉过山车吧,你妈我可没这个胆量。还是继续海底互动船吧,谁知走到门口说停电暂停,继续再看一遍鲸鲨馆。这可是世界最大的,有五个吉尼斯纪录呢。鲨馆出来海底互动船又开放了再玩一遍。午饭继续昨天夏威夷卷饼2个50,这卷饼好吃又实惠。14:00白鲸剧场看表演。这是几场表演中最精彩的。表演看好去白鲸馆看白鲸,看好后去玩旋转水战,整个项目竟然只有我们一船人,于是成了众矢之的,边上一圈人都把我们做靶子,我的雨衣背了背包后,前面腿啊遮不住,被打得我想撑伞,可工作人员又不让说不安全。那个狼狈样啊!于是海豚转转乐由瑶瑶妈带两娃再坐一回,我则选择看海豚喂食。要去的朋友记住一定备好雨衣,且不要纽扣的哦!不要纽扣的!不要纽扣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套头的腰围大点的穿脱和背包都方便。里面差的十五一件,稍好点的四十一件,只是稍好也是一次性的。我是自带的雨衣。玩好这个时间不早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海洋王国,去酒店票务中心买回拱北车票,此时最早的16:40,酒店里再逛逛,买了个妈妈喜欢的企鹅背包。昨天我就看中了,所以买手表前跟奕说的时候拖了一句,只能买一样东西,买了手表就不能买其他的,除非妈妈看中的。
    坐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回到拱北城铁站,车票15,此时的我们又累又饿,客运站边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吃面条水饺,晚饭41.5。吃完回酒店两娃一开电视又满血复活。丽枫酒店住宿,到了酒店竟然说查不到我的订单,我拿出了事先打印的预订单,才说我可以入住,但是说我反正没有担保,就直接前台入住,价钱还照我预订的价格,这个行为让我对此酒店印象差了许多,后来进了房间又发现门保险中两个有一个关不上,想换房说是最后一间了,印象再次降低。为了避免BOOKING 说我订了房没入住,我入住后再发邮件取消订单。住宿398/2=199。

DAY8

30日早饭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50。早餐后步行到情侣南路想再看看大海玩玩沙,谁知这边没沙滩,海水也脏。只当早锻炼吧,再步行回酒店取行李,步行到拱北城铁站坐9:40的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拱北城铁站到珠海机场成人25,1米2以下儿童不占位免费。
    珠海机场那个小啊,只能稍微逛逛。两娃启动抢食模式,一罐八宝粥一会消灭。飞机晚点半小时到,两娃吃了剩下的零食不过瘾。于是又有抢食第二回合,瑶瑶妈饿了,买碗方便面回来,又被两娃缠上。FM9516机票一大一小1610,珠海金湾机场到上海虹桥机场, 经停温州。本来12:45起飞,晚点到13:15起飞。劝各位还是不要为了省钱选经停的了。本以为到温州温州的下,谁知到了温州通通赶下去,到上海的领个过站牌等着。还好大概等了二十多分钟又开始登机。降落、下机再登机、起飞大概浪费一个小时。
    16:30降落虹桥机场T2航站楼。奕爸已在机场外路边侯着,拿到托运行李后上到出发层,约定上车点。奕爸直接开车过来接我们回家喽!(因为到达层不能长时间停车,警察叔叔会赶的。)
      此行为了让娃不累,把行程拉长了,事实证明慢游确实不累。感谢陪伴我们出游的瑶瑶和瑶瑶妈妈!

2016-02-25 16:51

2016-02-25 17:00

2016-02-25 17:0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5 18:25

引用 姜明怡影子 发表于 2016-02-25 18:25:51 的回复:

回复姜明怡影子:什么图?

2016-02-25 18: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26

很赞啊!一直想带 孩子去这两个公园!

2016-02-26 15:4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8

引用 心灵涅磐 发表于 2016-02-26 15:42:16 的回复:

很赞啊!一直想带 孩子去这两个公园!

回复心灵涅磐:去吧,孩子去了很欢乐

2016-02-27 07:4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18:55

引用 micwave 的图片:

2016-03-03 15:23

请问楼主,从城轨站到企鹅酒店坐的什么专线?票价15元的那种是什么专线?

2016-03-19 2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9 23:56: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城轨站门口就有车站,只有一种班车,售票亭子里买票

2016-04-04 19:22

广州坐什么车去珠海??到珠海后,怎么去马戏酒店,我订的马戏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