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连云--- 茶卡银镜,映茫茫昆仑 海湖澹澹,接皑皑祁连

闪电 LV.4
2016-02-25 15:47 1973/13
  • 出发时间/2015-05-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独自去茶卡盐湖的临时起意

我是个拖延症晚期的人,说好要写的游记拖了大半年,直到最近刷机刷到很多照片消失不见,才下决心补这篇游记。。。。。

去年的5月底,一男三女四个小伙伴们自驾新疆南部出发,穿过星星峡进入甘肃境内。由于新疆面积太大,开车开了整整12个小时~在去了月牙泉,敦煌石窟,在酒泉地区逗留了三天后,小伙伴们的年假已然到期,开回新疆也要整一天啊。临行前一晚我刷着微博忽然看到了茶卡盐湖的照片,两个姑娘手牵着手,影子逼真的映射在脚下,仿佛踩着一面镜子,蓝天白云,美如仙境。问了朋友,说这是青海的茶卡盐湖,类似于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我不禁神往起来,出发前已经做出了决定,就是在敦煌和小伙伴们分开,自行踏上了去往西宁的火车~ 于是说做就做,gogogo

坐火车来到了西宁市,由于海拔略高,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呼吸不畅什么的,但很快就好了。订了西宁市莫家街对面的快捷酒店,莫家街地理位置好,是青海当地民俗特色的吃喝玩乐购一条街,没事的时候去逛逛挺惬意~ 准备休息一晚次晨出发。查了路线,青海湖离市区还是有很大一段距离,景区比较分散,最好是包车拼车。于是就在淘宝找了一家看着比较顺眼的车队,和出车师傅沟通过,次晨发商务车,拼车的也是来旅游的四个姑娘,共五游客加一司机。看我不放心又给了我那些女孩的微信,我再三确认后决定跟这个马师傅的车。
车的费用是一天200元,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 西宁出发--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第二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草原-大冬树垭口-祁连
第三天 祁连-阿柔大寺-祁连山---黑泉水库-西宁
行程记得大概是这样,应该是有门源油菜花海,但我去的时候刚好花期未到~
行程中间都可以和司机商量,比如哪里多玩会,哪里一笔带过,这比旅行团灵活的多
吃喝玩住是自己掏钱,住宿很便宜,在镇子上,司机会帮你讲价,标间平均下来也超级实惠  吃饭人均摊也没多少,总体感觉青海人民还是非常朴实滴

正式出发

这是一起拼车的姑娘们,都来自四川成都~ 都说成都出美女,果然名不虚传 你们感受一下

帐篷那边就是青海湖 阴天湖不是很蓝

快看 有外星人

天气略微有点阴 毕竟是五月底 动不动就下雨的季节

抱起刚出生不多就的小奶羊 萌萌哒   背后是祁连雪山 看见了吗

骑了一圈马,然后带小白去喝水~

新疆长大的孩子还是很喜欢马的,骑完白马骑棕马  藏民的马跑起来很带感~

路边成群的羊咩咩~ 青海的羊和咱大新疆的羊不太一样哦  新疆的羊大尾巴 哈哈哈
看天气不错,我们几人商量决定先去茶卡盐湖   因为最近几天天气是不是就下雨,赶上阴天茶卡可就不那么好看啦
于是,向茶卡粗发!

传说中的天空之镜

上午是裙子下午就当作盖头遮太阳,我就是这么不讲究。。。。
我这靴子也是跨过山和大海 穿过人山人海了 喜欢喜欢~之前朋友圈好多人问,是在旺角波鞋街购入 质量好好好  在巴音布鲁克一脚踩进半湿的牛粪里都安然无恙的回来啦~

照片分别是包车的司机师傅和路人帮忙拍的
还是那句话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感谢旅途中认识的你们 让我的生活变得多次多彩~

茶卡真的是太美
此间乐 不思蜀
玩到夕阳西下  已经开始冷了  别人穿着冲锋衣的季节我穿着裙子呢  赶紧趁没冻僵前回去

晚上去参加篝火晚会  跳舞唱歌  很有意思

一路往山上开 到了海拔4120的大冬树垭口  刚下过雪 还没有融化呢

山下还绿草如茵  山上积雪皑皑   好喜欢!

祁连走的路上拨云见日!天无比的蓝  和师傅商量下车去呼吸新鲜空气

炕锅肉真的灰常好吃!牦牛肉哟   和咱大新疆的手抓羊肉比 别有一番风味

晴天的青海湖超级美

卖酸奶喽

第三天返程 路过门源一定要喝门源县的酸奶哦  那味道~~~~多少个赞才够呢

路遇骏马一匹!这强壮的身板~~~

后来又遇到藏民牵着马,我跟师傅说停下来让我77,跟藏民商量后还真的同意了。。。免费给7了好久 若不是 我心疼马蹄在这柏油路嗒嗒嗒的  要不我就不下来啦 哈哈

有信仰的人们

依照布达拉宫建造的塔尔寺

虽然都是藏传佛教  但感觉和北京的雍和宫还是不太一样呢。。。。

后记

西宁市三天的青海之行告一段落,见识了碧蓝的青海湖,美如画的天空之镜茶卡,吃到了最正宗的牦牛肉,玩遍了两大藏区,翻过四千米的雪山,喝最好喝的酸奶,还和帮忙拍照的路人成了好朋友。
时至五月底六月初,青海还是比较冷的时节。再过十天左右,门源的油菜花全开,漫山遍野的金黄色,那将会更美。
总之来青海玩包车找的司机一定要靠谱,这样才能放心的玩耍!强力推荐此次带我们出行的青海文强车队的蚂蚁师傅,很顾及乘客的感受,能处处为我们想,带我们吃的住的都有超强的性价比,简直业界良心!如果有朋友想去青海玩耍可以找他哦~

青海真的是又美又神奇的地方,让人此生难忘!
我想我还会再来!

本篇游记共含1922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5 17:00

2016-02-25 17:0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5 17:26

2016-02-25 17:43

2016-02-25 21:49

2016-02-25 22:1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26

到青海旅游的话六天气的的行程不错……青海敦煌

2016-02-26 10:2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3:47:4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好哒

2016-02-28 2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84038 发表于 2016-02-26 10:20:30 的回复:

到青海旅游的话六天气的的行程不错……青海敦煌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84038:有时间 6月再去一次

2016-02-28 20:5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9 11:54

引用 闪电 的图片:

车小二以诚为本,绝不欺诈!希望能与每一位光顾小店的顾客成为朋友。电联青海包车小二1330971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