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澳洲---第二次澳洲行,给不会开车的小伙伴做个参考

• 出发时间/2016-02-10

第一、二日 Perth - Fremantle

五个月后再次来到澳洲,还是难坐的南航飞机,十号下午四点上海-广州,晚上十点广州-珀斯,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准时到达。
        第二次入境淡定了许多,普通感冒药什么的其实都不用申报,珀斯有四个航站楼,只有T1是国际航班,而进市区的机场巴士和公交车只有T3,4有,于是没有租车的我们,坐免费的terminal transfer bus(15分钟一班,约10分钟车程)到T3换37路可以到市中心!
注意; 机场大巴九点才开始运营,每一小时一班,半小时车程,据说15块一个人……公交车20分钟一班,50分钟车程(真心站多,车慢!), 4块多一个人!!!
         由于到的太早酒店下午一点才有房,于是我们决定去Perth station坐七号线到保留完整19世纪建筑群的fremantle逛一圈,神奇的是去时4.5,回程才3块
          当地的鱼市场太so so了,而集市要周末才开,小镇只需大半日差不多就够了~

4D Wanderer Perth-Monkey Mia(Return)

第三日 第一站 Pinnacle-Kalbarri

在搜索了官方旅游局里所有旅行社的团队游玩项目和我们自己想玩的并且契合时间表后,最终选了wanderer家的四日游,Perth to Monkey Mia return 4D. 12人一团,小车,团费按住宿需求不同从590~790au不等.....四天来回约2K公里
     第一天尖峰石,中午BBQ,晚上在Kalibarri 国家公园某处的看印度洋的日落!美哉~
     晚上日本团友小露一手,铁板鸡肉炒蔬菜,好次!
     没有城市光污染的西北地区,晚上满天的星星,还能看见好像可能是银河带的东西呢!楼主借助软件认识了土星,木星,金牛座神马的

第四日 第二站 Kalbarri-Shell Beach-Monkey Mia

早上六点早早出发先去国家公园徒步,然后自愿参与了攀岩项目,反正照片看着diao'diao哒……由于夏天持续40度高温,河床干涸,MRiver游泳的安排泡汤😢😢,然后看了natural window,中午简单的在加油站便利店吃了自制卷饼,出发去Monkey Mia,中途游览shark bay的时候更是到达了42度的高温,地表温度就更不谈了,整只脚就跟在火上煎烤一样,那种酸爽😓。既而又走了走整个沙滩都是由贝壳组成的shell beach后,中午在下午四点三十到达了Monkey Mia度假村,印度洋赶脚浪比太平洋小太多了,但是海水更咸,🏊时水进眼睛略有刺痛感。

第五日 第三站 Monkey Mia-Kalbarri

最惬意的一天,早上准时七点三刻准时去桥边看野生🐬来浅滩求鱼次,真的近的不要不要,还不用坐船花钱就能看到,哈哈哈哈……看完后回房睡个回笼觉,十二点回程出发,路过西澳的最西面的城市,稍作休息,继续出发,赶在日落前回到Kalbarri,静静地在Muchison river边装逼,晚餐是意大利团友亲手做的好吃的肉酱意面,一切都很完美就是每天都是40度+的大白天实在是受不了,持续烤焦中

第六日 最后一站 Kalbarri - Perth(Pink river & sand boarding)

七点半出发,沿路看到了粉红湖,连导游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兴奋的抱着我们凑份子送的布偶去拍照了,就是寻找粉红湖的道路有点崎岖,游玩了澳洲传统节目---游动物园(团包喂动物的小包食物),西澳是没有野生🐨的,所以动物园的付费项目是五块钱抱袋鼠宝宝两次!比起抱🐨和🐼,简直核算的一逼!!!在海边次了简易的午餐后,出发去滑沙罗,好玩是好玩的,尼玛就是结束后连耳朵里也都是沙子有点受不了,七点准时Perth 市区!完美的四天行程落幕,👏

第七日 Perth-Uluru Ayers Rock Sunset(Kata Tjuta NP)

澳洲机场怎么半年先进了嘎西多,珀斯墨尔本都是自助checkin,打托运牌条,自己托运!!由于楼主以前懒,箱子上的条形码都没有撕,默默的被退出来撕完系统才能扫......
    Uluru 本身就是个大的度假村,里面所有的酒店在机场门口都有免费的bus作为shuttle bus运营。如果想住的不错又不是特别嫌麻烦的小伙伴,楼主推荐还是住Alice Spring比Uluru来的实惠,就是到Ayers Rock, Kata Tjuta National Park什么的要稍远一点,但是当地AATkings的旅游团几乎所有的线路不同天数的团都是有的。
     当天中午到uluru,报了三点的AATKings的Kata Tjuta and Ayers Rock的半日团,当天国家公园谷内47摄氏度,来回徒步一小时。。。然后去艾尔斯岩喝酒看日落!
      Outback Pioneer的服务真心不敢恭维,同样房间的同时check in的,前台的女服务各种差别对待,日本人可以比中国人早两小时拿到钥匙,而且还各种摆脸色,让中国人遵守三点才可以拿钥匙的酒店规则,呵呵了(为什么隔壁的日本姑娘就是一点拿到钥匙,而且就是住在隔壁床的呢)。

第八日 Uluru - Kings Canyon(Retrun Alice Spring)

同样是AATKings的一日团,早上四点从Uluru出发,可以选择回Uluru,也可以选择回ASP(ASP价格稍微高点,ASP会在回程的途中换车),先是在山脚下吃了顿团包的丰盛的早餐,蛋,培根,香肠,牛奶,咖啡,烤面包,然后开始三小时的hiking,千万不要被前三百米的上山路吓着了,进山后几乎是美丽的的岩石堆,而不是表面看到的普通山景~~不过帝王谷有严格规定,当气温超过36℃后,就要关园了。

第九日 ASP -- Tasimania Hobart

坐在从ASP飞往塔的飞机上俯瞰大陆,第一次觉得大地,云,天空完美的结合成一副画。。。傍晚到达塔州的首府Hobart,做机场大巴到市区,住在有百多年历史的hotel,真的是醉了~~
      Hobart生活节奏比珀斯正常多了,有24h的bakery。

3D Tasmania Tour(From Hobart to Launceston)

第十日 第一站 Hobart-Port Arther

仍然跟的是当地团 Tasmania Tour 3D(此团可以报单日也可以报几日,反正楼主的3D团三天三个导游撒。。且不包餐,不包住宿),
现在想来也不知道要写点什么,总之就是一个美!美!美!!
      在这个拥有世界上最纯净水和空气的小岛,随便一张照片就是一副桌面壁纸! 不过千万不能下雨,下雨的塔州天阴沉沉的像江浙沪,哈哈哈哈~ 虽然平均气温是二十几度,但是早晚真的是凉飕飕,中午太阳直射的时候,体感温度超过30,也是有点晕晕哒。沿途各种美丽的小镇,arch,农场都美的不要不要。
      三天的游览总结为Bay, Port, Town, Mt....

第十一日 第二站 Hobart-wineglass bay-Launceston

第二日让我们惊艳的不是著名的酒杯湾,而且旁边的honeymoon bay, 坐在岩石上次从farm买的塔州生蚝仿佛置身于天堂。
      当日第二个惊喜就是我们住的apartment,是只有我们一个住户的小别野,屋内庭院处处透出主人家喜好的小细节~~楼下是客厅,小厨房和浴室,楼上是卧房和书房,还有主人家自制的葡萄酒免费畅饮!!

第十二日 最后一站 Launceston-Cadle Mt

居然从来没有人说过,爬摇篮山需要穿登山鞋!登山鞋!登山鞋!!
     这是楼主hiking过最原始的地方了,一般的运动鞋和跑步鞋根本没用,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着想,建议下次要去走大小圈的小伙伴们建议还是穿登山鞋,如果只是环湖走走的,那什么鞋都可以。
      晚上预定了P&C Restaurant, 生蚝的味道比起塔州农场的更鲜美点,海鲜拼盘的鱿鱼,扇贝,大虾也鲜嫩可口,连这里牛排的烹饪方式都比澳洲本岛精细。

第十三日 Launceston - Sydney

晚上八点的飞机,这是这几天来最休闲的一日了, 早起吃了主人家精心准备的早餐,三文鱼炒蛋!!午餐去了stillwater,她家以葡萄酒而出名,坐落在king park内,不得不说,甜品,主菜,色拉和酒都是几天来最棒的一餐了,处处透出了主厨的精心烹饪。可惜午餐和晚餐的餐单是不一样的,不知道是不是晚餐菜品会更丰富点呢,留个念想给以后吧。。。
      小镇中的峡谷也是个不得不去的地方,这么美丽的峡谷居然是免费的!!而且还在镇中,随便走两步就能到,峡谷里有游泳池,古老的吊桥,自由的小孔雀以及袋鼠, 在我们这随便就应该是国家旅游景点,门票一百起卖吧。。。

第十四,十五日 Sydney 瞎逛+回程

再次来到鱼市场吃午饭,已经完全没有第一的惊艳了,除了鳌虾,其他的吃完的唯一感受就是,好吧,也就这样,是一顿正常的午餐。。。顺便在吃饭的过程中怀念下塔州的生蚝,虽然鱼市场也有卖塔州生蚝,可是口感也就是农场水平吧~~
       然后就是给朋友们买买东西,逛逛植物园,逛逛CBD。。。
       P.S. 在这不得不说当天吃到的gelato的冰激凌,奶味纯而不腻!!难怪可以排甜品NO.1

最后放几张导游Cabs上传的四日团的大合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5 17:26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02-25 17:26:04 的回复:

回复jiaou_:嗯,可以呀

2016-02-25 17: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2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6

2016-02-28 16: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