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青春、年少、爱追星的孩子们

茉莉清茶 (天津) LV.15
2016-02-25 15:51 481/22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孩子是exo、少女时代的粉,虽没有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也算是忠粉。吴亦凡、鹿晗等演的电影,参加的综艺节目基本都看。但孩子们也很理性,从不会对家人提出过分的要求。
谁没有经过年少、爱追梦的时代呀!
为了她们的心愿,决定出行。
另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离天津很近,1h10m的飞机行程,利用假期的末尾,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因为追星+游玩之旅,所以就选择了更加合适的自由行。
照片基本是手机拍摄,像素有些渣。

费用

以下没有标示的均为人民币,有₩表示韩元,韩元的汇率每天都在变化,我们去的几天,1:186~189不等。
在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订的:首尔机酒自由行
1.签证费:378/人
2.机+酒+保险费:2000/人+110/人,这个最终是由同程旅行出的合同,游友移动送的免费5天wifi
3.交通卡(T-money):143/个,含₩20000
4.wifi,免费赠送,游友移动送的5天wifi;
以上必备,其他的纯属个人消费
1.乐天世界:190/人
2.首尔塔+缆车:36/人+45/人
3.景福宫:₩3000
... ....
4.美食、零食:500/人
不含购物,人均:3500/人

出发前换了₩200000,。除了街头小摊,都可以刷卡。貌似刷银联比M或V卡更方便。

几点事项,写在前面

1.关于签证:
       签证是自己办理的,在网上找了几家,遭遇不同,店大欺客是自然的,先选了几家大牌,回复的慢不说,还这个条件、哪个条件,简直比签证官还牛!很偶然看到这个:北京广顺国旅,我的名字中有个广字,就选他了。
确实很顺,真是五个工作日出签!快递也给力!资料也简单!填写样本详细!帮忙预审!
喔,这不是做广告,只是被那几家大店给气的!

2.关于订单:
      机酒是在蚂蜂窝商城定的,服务很好,电话说明后,马上又客服和你联系,指导如何下单,各种邮件、短信、电话确认信息,2天内即收到旅行合同,2月5日收到行程单,比网上说的要早一周时间。
      定的有接送机服务,需要去一趟新罗免税店,没有强制购物,虽然我们是自由行,但也会买一些送朋友。导游:小金韩国人,随父母在哈尔滨生活了13年,一口标准的东北腔,服务态度很好,没有小费。
       值得信赖、值得推荐!

3.关于住宿:
      住的酒店是地铁2号线乙支路4街的锦江之星,现在名字是:HOTEL BIZ(去明洞、东大门、首尔塔都很近,我们都是走着去),乐天世界、梨花大学、弘益大学都在2号线。酒店位置确实很棒,但房间很小,就是睡个觉而已,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

4.关于交通:
       仁川机场、首尔的地铁特别发达,自由行很方便,基本上景点都有很近的地铁线路。地铁图上都是中韩文对照,实在看着困难,就看编号,如241(梨花女子大学),表示2号线第41站。首尔的地铁,有些站是和北京一号线的石景山、苹果园一样,两个方向不在同一个站台,所以进闸机前,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去的方向。
      公交也很发达,不过我们这次没有乘坐;出租车有些贵,主要是语言不通,说个地址,大家猜半天,出租车分三种:公司普通车(橘黄色)、个人普通车(银白色)、高端定制(黑色,会多国语言,门上贴的有标示)。

站台上一般都有中文标示,是繁体字。车厢内的显示分几种情况:有的和国内地铁一样的LED灯显示到站和运行方向;有大屏显示的,会用韩、英文播报和显示,重要的游览站点,还会有中文显示;最坏的情况是两种都没有,你就要看站台上的标示了。

5.关于吃:
       没有想象的贵,除了快餐外,我们选的都是街边小店(没有专门去吃烤肉),孩子们说:就要去这些店,才能体会韩风。店里的人基本上都会说几句中文。分量都很足,不要过高的估计自己是个吃货。

6关于服务:
       整体全民素质还是比较高,对游客的态度还是比较客气,在景点或有人较多的地方都有“旅游服务人员”,统一穿着红色的外衣,能够提供指路、问询等服务。在马路上一定要注意红绿灯,韩国的车辆不让人,摩托车也很多,也有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情况。

7.关于WIFI、APP:
        韩国的网络确实很方便,去之前,一定要整一个WIFI,下载了几个APP,有地铁、地图、景点、门票、翻译等;比较了一下推荐使用:
       《韩游网》:地图是中文,超级好用,也可以买门票等;但其中的地铁图没有数字编号。
       《韩国地铁》:很详细,车站有编号,便于识别。
       《乐天世界》:如果去乐天世界游玩,可以预约游戏时间,不用长时间排队,这个我没有用,看到不少人用,很方便。
       《2345天气》:可以显示2周的天气。
       《即时汇率》:换钱是参考用,直接输入金额,来回换算也很方便。
       《google翻译》:除了打字之外,还支持手写,语音录入等模式,多种语言翻译。
       《google maps》:备用的,因显示的都是韩语,但连线很快,韩游网的地图出现过几次连不上。
          google在国内都不能用。

经典-景点

东大门、设计广场: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站,1号出口

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饮食店的种类也很多,但街头小推车更多,居然还有烤红薯!
      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还有大型购物中心,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据说,同样的东西较其他地方略贵。
      一般都是下午和晚上去逛。
     从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下车最合适。

光化门前就是世宗广场,经过光化门,兴礼门,就是勤政殿。
光化门的换岗仪式据说有3个时间,10:30,13:00,15:30,会提前广播通知(韩、英、中三种语言)。我们是看的13:00这一场。

乐天世界的游乐场分室内、室外两个。就是人多,排队时间太长。我们买的票是9:30--19:00,但去的晚,11:00进的游乐场,基本上是人开始多的时候,排了3个小时队,玩了3各项目:过山车、跳楼机、热气球。其他很多项目觉得是小朋友们乐此不疲的,我们孩子大了,没有兴趣。
一定要用app预约!
这样你就有充分的时间,多玩几个项目了。
地铁2号线,蚕室下车就到了。

首尔塔虽然不高,但手机还是拍不出来太好的照片,网上找的图片(先谢过图片的原创者!先谢过图片的原创者!先谢过图片的原创者!表达诚意说3遍),旁边的两张是在首尔塔上和塔底拍的。

自然不能免俗,把祝福送给自己喜爱的明星吧......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孩子们感觉梨花的校园环境优于弘大

整个5天的行程,有一天时间是在追随明星周边;
随着他们的印记,不断追逐... ...

当年自己也有喜欢的明星,但没有如此痴迷:为了追星,专程的一次旅行;
也许这就是“中二病”;
也许这就是孩子们更有激情的生活吧!

孩子小的时候,我们忙于所谓更重要的事业,与她们一起出行的次数很少。随着孩子的成长,她们已不再缠着父母了,与父母也是逐渐保持一种成熟(她们认为的)的距离。此行孩子们的签证都办好了,大女儿突然表示不想去了,用一种很诚恳的态度和我们谈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没有强求。

也许以后与孩子一起出行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我们更珍惜与她们在一起的每一次旅行。

非常棒的家长!给您点赞

2016-02-25 16:4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5 16:48

2016-02-25 16:55

2016-02-25 17:0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26

引用 sjing0206 发表于 2016-02-25 16:41:52 的回复:

非常棒的家长!给您点赞

回复sjing0206:多谢赞许!

2016-02-26 11:31

2016-02-26 14:13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6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26 14:13:1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2-27 08:41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2-25 16:48:0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zyxfu:大假期间,国人还是蛮多的。您可以稍错峰一下,我是正月初九去的,感觉比较适度。去欧洲、去日本等国,我都是利用五一、十一放假的节前、节后,稍稍占用2天假期,就能避开高峰。

2016-02-27 08:5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6:55:5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7:00:19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2-27 08:5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09:54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2-29 09:54:40 的回复:

回复yedan:您的足迹也遍布三大洲,

2016-02-29 15:06

记忆,从同行的日子开始!

2016-03-01 08:13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3-01 08:13:59 的回复:

回复taotie:

2016-03-01 17:07

2016-03-10 10:19

好浪漫的赶脚

2016-04-10 00:42

引用 初夏的鱼 发表于 2016-04-10 00:42:44 的回复:

回复初夏的鱼:赞同!棒子还是很能搞浪漫滴。

2016-04-10 10:53

引用 茉莉清茶 的图片:

幸好,才吃过饭,还有点免疫力。

2016-10-19 22:28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0-19 22:28:18 的回复:

回复匆匆:路边小店,挺实惠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