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宝藏】KA KUN KA~~泰清新之蜜月小火车遨游曼谷清迈拜县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04

宝藏纪念

don't  fear  the  unknown~~~~
just go ~~!!

猜你会喜欢~

才去了一趟欧洲回来,迫不及待想跟你们分享

法国游记:《一路向南,憨豆夫妇8天自驾跨越法兰西的冬天和夏天(附详细自驾攻略)》
希望能帮到你们哟~~~

【宝藏游记】童话般的捷克&奥地利http://www.mafengwo.cn/i/5521532.html
看完清迈再换个口味嘛

关于这篇游记

一直想带着小婚纱和最爱的T去旅行,不管去哪儿,在我眼里,都是最好的婚礼~~~
这篇游记,也许没有太多的关于订购车票,机票,酒店攻略,更多的是关于心情和故事。

唯~~~美图和爱不能辜负

对于一个重度选择障碍症患者,也许这些图图不是最美的

一些视频

在那震撼的红色大秋千那里骑着小摩托自由的奔驰

春节再坑,也要滚去泰国

不得不说,泰国是我去了三次后还想再去的地方。
在出行前1个月,内心就开始荡漾,想着与其春节7天在家吃吃喝喝速度变成一只猪,不如背起行李到处走走。至于为什么又选择去泰国这个可爱的地方,一是不久前,又把《泰囧》翻出来看了一遍,中毒太深,二是太喜欢那里的人民和美食,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成都的冬天真真儿是太冷了,太冷了好吗~!!楼主冬天的衣服已经穿不出花样看到它们分分钟想扔掉,但是冬天的衣服都好贵,为了避免楼主乱花钱,必须离开这里,享受热带的阳光。
这里必须说一下,楼主和楼主夫君在正式组合成为合法小分队之前,都分别和前任来过泰国(此处省略一万字^_^),楼主来过普吉,苏梅岛曼谷,唯独缺席了小清新的清迈,但楼主夫君的毕业旅行已经把这几个地方刷了个遍(好像之前那篇泰国游记还在),所以在楼主的强行逼迫下,还是不得不从了我重刷清迈副本。
说到这次出行,真是耍尽了各种心机。看着去国内的城市机票挂着比出国还离谱的价格,我真的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我的一个导游朋友说,一年就只有春节这几天挣钱,它还不坑你吗。好吧,我认了,鉴于当时还没发年终奖,看着死贵死贵的机票,所以明明可以直飞曼谷硬生生的变成了中转,对于我这种抱着坐飞机就会掉下来,提前买好几份保险的严重恐飞患者来说真的是个巨大的打击和挑战好吗~!!!,但是正因为这次转机,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这个后面说。

出场人物

好吧,人物介绍
鸡仔1号:白龙马+摄影+导演+英语担当+男猪脚
对,这就是一个人搞定所有还自带ost的神经Wuli双子座,兼……我的夫君

鸡仔2号:规划+化妆+服装+美食担当+女猪脚
对,就是随时都在打酱油脸大腿粗头顶天然呆光环走到哪都会迷路的射手座,也就是楼主啦

住宿

泰国的住宿业相当发达,每次都会被他们的清新特色的民宿、酒店和nice的人民所感动,价格也非常便宜,我们一共住了7天,花费了1600多人民币。总体来说,清迈拜县的更具特色和小清新。

Day 1:happy 3 hotel,在曼谷市中心位置,离暹罗广场,center world都很近,酒店也很小清新!

Day 2:火车上度过的

Day 3: Nai Boutique House,位于清迈塔佩门附近,非常小清新,外面还有一座很大的寺庙,晚上的风铃声非常悦耳动听,配着安静的夜色真是美爆了。他们家二楼有个小院子,是一个小花园,晚上会变成一个小酒吧,听着外面的阵阵风铃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这家的老板人也非常nice,如果你要去哪里,他会帮你在google地图上查好,然后彩打出来,翻译成泰语,带你出去打车。

Day 4:Kirina Retro House,在拜县机场不远处,有一大片田中间的画着各种小熊的小屋。晚上十分安静,可以看到繁星皓月,他们的员工也非常好,可以来拜县各地接你,同时也会细心讲解怎么在拜县玩,如果走丢了,只用微信联系他们就好。这家平时一直都很贵,

Day  5:Mari Pai Resort,就是著名的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但是那家真的就是秋千好看,不适合住,晚上真的很冷,可能夏天要好点。不过人很NICE,我们早上很早要走,没有时间吃他们家的早餐,他们就给我们准备了一大堆仿佛有4个袋子,三明治、牛奶、水果等等让我们带走。

Day 6:Pemberley House,位于清迈著名的宁曼路,是一个外表欧式的别墅,房间很大,有自己的小阳台,清迈阳光极好,可以好好享受下。

Day 7:Siam Swana,位于曼谷市中心。有自己的小游泳池,晚上看起还不错。

行程安排

DAY 1    2月4日
成都——香港——曼谷

DAY 2   2月5日
曼谷闲逛——大皇宫——华南蓬火车站

DAY 3  2月6日
清迈古城闲逛

DAY 4  2月7日
拜县

DAY 5 2月8日
拜县

DAY 6  2月9日
清迈慢生活

DAY 7  2月10日
清迈——曼谷

DAY 8  2月11日
曼谷——香港——成都

关于签证、花费、电话卡等

签证篇:
泰国现在可以落地签,不过个人觉得还是先办好签证比较好,因为落地签还要过去填一堆表格并且交1000泰铢,国内淘宝代理也就245RMB,两天办好。也可以在蚂蜂窝上办理:http://www.mafengwo.cn/myvisa/

出入境:
一直有说泰国要求游客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的现金才能入境,但是我去了3次,包括这次都没有被查验,而且到处都是ATM机,不要怕啦

花费篇:
我们每个人花费大约6000RMB(包括机票,吃住、门票、买衣服等),因为是春节去,机票就去了大半,平时花费大概在每人5000以下吧,泰国旅行绝对是性价比好的地方。

电话卡:
我们办的是HAPPY卡(后来发现机场会免费发放turemove卡),淘宝上买的39.9元一张,含7天无限3G流量和100泰铢的花费。到了泰国才发现他们的通讯真的是太发达,也太便宜了,他们的3G信号在去拜县的乡村小路上都很强。用完了7天流量,可以申请49泰铢一天的无限流量,然后轮流放热点就可以了,具体可以问度娘哦。再说说便宜,用HAPPY卡打国内电话加00400才1泰铢1分钟,折合人民币2毛1分钟,你能忍受这是国际长途的价格,在国内运营商可能早就说做不下去自杀了:

汇率以及消费:
汇率每天都在变化中,所以选择汇率高的那天取钱或者刷卡消费很划算。我们带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本来是取钱和刷卡都没有手续费,但是在泰国当地要由当地收取50泰铢每笔的手续费,但泰国到处都可以刷卡,所以我们取了2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3700,耍到了最后一天。当地的消费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惊叹,一人花55RMB就能住到独栋的别墅。砍价在当地显得极为的微不足道,常常讲了50泰铢20泰铢,才发现只有几块钱,很没有成就感,索性后面就不讲了,而且泰国人民极其友善平和

关于交通

曼谷:主要就是出租车,BTS和MRT了,多人出行轻轨还略显得贵了许多,所以出租车最好。由于是首都了,人也没有那么纯朴了,突突车和双条车就显得乱叫价了。出租车一定要打表,英语是 by meter,我们从机场过来就是一口价400泰铢,最后讲价到350泰铢,后来打表去机场才用了218泰铢。

清迈:主要就是双条车、突突车,从机场到城区一般是150泰铢,城内走一般不超过100泰铢。当然还有摩托车了,需要驾照,国内的机动车驾照也可以,如果被警察拦下发现没有就会被罚500泰铢,由于我们没带驾照,所以没在清迈租摩托,大部分就是双条车带着我们到处跑啦。

拜县:这里就真的只剩下摩托车了,可以在AYA那里租车,很便宜,仿佛是200多泰铢一天,交车和头盔的押金,同时需要护照的复印件和驾照,没有驾照就说你忘带了,如果不会骑也没关系,他们会带你到一个空旷地教你。加了50泰铢的油,一天不停的跑,上山下坡的,才用了1/3格油,所以大家只有加30泰铢的油就可以,记得小心哦,一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骑摩托受伤的美女帅哥们,各个膝盖上贴着纱布,我们很庆幸完整的回来了。

支付宝逆天了

在最后机场购物时,支付宝搞了满500泰铢省100人民币的丧尽天良的活动,能忍吗~!!而且每个专柜都可以用支付宝,马云这是要侵占泰国的节奏啊,所以去曼谷的时候可以选择先不买东西,一是难得拿,二是可能机场会有很多让你便宜哭的活动~!

关于相机和照片

主相机:cannon6D,镜头是EF 24-105mm f/4L IS USM,EF 50mm f/1.8 II。重啊重啊,不过为了拍摄美美的小清新照,某人这匹白龙马硬是一路负重背了下来。

辅机——两台小苹果,但是一直冷落了他们,完全没用上

其他设备:三脚架、快门线、自拍干

后期软件:lightroom

关于照片
不要问我是不是还参了当地的婚拍团
我们所有的合照都是小相机和三脚架配合完成的

其实每一次旅行,都是身体和心灵摆脱狭隘的修行,对我来说,并不是每到一个地方的著名景点就打卡拍照完了,这其实跟把人P上去没什么两样,我更希望像当地人生活那样去旅行,真正融入他们,成为他们的一部分,这是参加旅行团永远无法感受到的。
关于照片,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清新文艺范,趁着年轻留下点美好,何乐而不为,而我身边恰好有这么一个愿意帮我拍照的人存在,这是我的幸运,为了这次出行,他看了很多拍照方面的书籍,加上出行前以前的相机阵亡了,重新入手了一台全画幅的相机,才有了这么多让我觉得温馨可爱的照片。

一些非常实用的地图

曼谷的BRT、轻轨、地铁线路,非常实用

拜县的游览地图和线路规划。相当实用

拜县各大景点的游览路线

拜县的各种注意事项!

很遗憾,这次没有收集到清迈城比较好的地图。大家就用GOOGLE或者清迈中文地图APP吧,不过后者有些不准。

血的教训~!

不要带太多衣服,不要带太多衣服,不要带太多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计划的时候就做好了旅拍的打算,而我为了7天衣服不重样,在启程前设计好了每天要穿的拍摄衣服,并夸张地带了一大箱子,然并卵,因此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清迈有太多民族特色和异域风情的服装店,分分钟是砍手的节奏。我们这次就是因为带了太多的衣服,想着要圆满完成这次自制拍摄计划,加上没忍住又买了很多当地服装,整整装了两个大行李箱,在清迈曼谷的亚航飞机被迫交了1800泰铢的行李托运费,这可是我们在清迈+拜县接近3天每天的开销啊~~!!悔的楼主肠子都青了,当然也因为没有提前做好攻略,不知道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托运,费用会少一半,so…又交学费 了,心中默念下次出来耍一定要做好攻略。

一些不太像攻略但却很走心的TIPS

1、对于大家比较感兴趣的红秋千,统一在这说一下,其实红秋千是个酒店,可能是酒店老板没有宣传的缘故,所以google地图和纸质地图都没有标识出来,大概位置是从市中心到phu pai art resort 酒店这一条路上,在行驶到一半路程的样子,右边突然开阔一片,会有不起眼的几个字写着中文的红秋千,然后就拐进去,这里不管是照秋千,还是看日出日落,都是很好的观景地点,如果要入住,大概150一个晚上。

2、清迈古城内很小,步行就可以到达各个寺庙,建议住在古城周围,比较能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

3、宁曼路虽然很小清新,也有很多看似很有特色的小店,但楼主觉得,跟国内大理鼓浪屿很像,而且好多都有中文,感觉不像在泰国在国内,缺乏清迈本身的特色,而且离古城还是比较远,如果想要体验最清迈的民风民俗,建议住在古城周围。

4、谨慎使用各种APP推荐的当地美食,据楼主和楼主老公肉测,排名较高的饭店,中国人去的最多,但是真心难吃,所以建议抛开这些APP的束缚,随意一点,如果没有目标,可以找外国人比较多的吃饭的地方,一般不会坑。

5、建议游览的时间在中午12点前,下午3点以后,12点到3点太阳太毒,在下面烤1,2个小时,大大削减战斗力,宁愿在饭店好好休息一下,打个盹,过了这1,2个小时再出发。

6、还有一些想到的,会持续更新。

好啦,啰嗦了这么多,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DAY 1 成都—香港—曼谷

作为一个恐飞癌晚期重度患者,这一天完全在惊恐中度过,一上灰机就开始冒冷汗,不停地摆弄安全带,稍有颠簸就正襟危坐的把扶手握住,看起来还不错的飞机餐也没心思吃了,旁边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二话不说就把我的那份一起解决了,说好的减肥瞬间抛之脑后,从来没看到哪个把飞机餐吃出了五星级大餐的感觉。
话说人家可是第一次在香港转机呢,500多个候机点也是把宝宝给吓尿了,没想到香港哪都小,飞机场这么大,在这里不得不给机场的wifi点个大大的赞,虽然只有免费两小时,但是那速度跟国内自己在家的速度差不多,候机室因为太多,所以由地铁一样的摆渡车连接,当然候机也不会无聊,好多免税店都可以打发你的时间,只是无聊了某人,哈哈哈

接近3小时漫长的惊恐飞行,其实飞机很平稳啦,我们终于到了曼谷素万那浦机场,落地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过了,取了行李已经超过12点,MRT,机场免费大巴都已经停止运营,没办法,我们只有by meter 坐出租车去我们的酒店。载我们的师傅看了我们的酒店打印单很久,好像很困惑,我就把google map打开给他指位置,他表示不用,我就无语 了,这边出租车师傅都是不用地图的吗?然后他很神秘的打了一个电话,突然就明白了。载着我们就上路了,一路用我们听不懂的泰式英语努力告诉我们他要加收30泰铢,可我沉睡了多年的英语还未苏醒,居然听成了他把我们送过去不打表只收30泰铢,老公在旁边架势翻白眼,不停地给我解释,好吧,说好的英语担当只有移交给他了,嘻嘻

半夜的曼谷很空旷,师傅拉着我们以140码的速度狂飙,半小时不到就到了我们入驻的酒店。这时我们已经精疲力竭,赶紧办理入住洗洗睡了。。。

我们入驻的 快乐三号酒店,离大皇宫和火车站都比较近,日式小清新风,干净清爽

DAY 2 曼谷—大皇宫—坐火车去清迈

不到9点,某人已经开始了一天辛勤的劳作——整理行李箱~!!!!
也许你们会说,哇~~好男人耶~~!!(好吧其实也是啦)但是大早上不睡懒觉居然在整理行李箱~!!!!,能忍吗~!然后就是下面狗血的对话——
老公:快起来了,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 ——晚上去赶火车  balabalabala~~~
我:还想睡会~~昨天睡那么晚
老公:睡什么睡,参了我的团,还要圆满完成这次拍摄任务,好意思睡不~~!!
我:…………
遇到这种2货老公分分钟让你无言以对,,好吧,,谁让我参了他的2人团,强忍着困意,挂着一双熊猫眼勉强爬了起来。
所以我决定,今天全程墨镜伺候~!

我们住的酒店门口
另外,养了一冬天的膘终于现出了原形

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顿早饭就在路边摊解决的,一碗清香的肉丸面,说不上好吃但也还干净,老板很热情的想给我们当司机带我们一日游,被我们婉言拒绝
早上的阳光很好,终于脱下了厚厚的羽绒服,看着来来往往的汽车,上学的泰国妹纸,我们两个也粗发啦~!

其实一开始说去大皇宫我心里是拒绝的
因为旅游团必去的景点我都觉得会被人多给糟蹋,这也是为什么我来了两趟都没有去的原因(事后证明不去是正确的)
而且作为女人来了曼谷怎能不逛街~!!怎能不开启“买买买”节奏~~~~(你们懂得~~
可是~~可是~~!!万恶的某人,杀千刀的某人,一听到我想逛街就开始谆谆的教导(其实是他不想陪我逛街),什么你没去过你一定要去啊,你不去会后悔的啊之类的,我居然又被说动了,,妈呀说好的底线呢~~~
于是就被他拖去了
果然,大早上的,一波接一波的中国旅行团举着小旗子浩浩荡荡的就来了,如我所料
其实大皇宫真的很宏伟,金碧辉煌,有其独特的设计和魅力,但是还是被人多给毁了,满眼望去都是人,一下子就没了兴致。匆匆逛了一下拍了点照就出来了。门票还飞贵,,有点肉痛。。

泰国有个规定,进寺庙不能穿的太短和太暴露
这件租来的遮腿布获得了一致好评,以至于我到清迈又去买了一条
这点国内真应该向别个学习学习
人家租来的衣服先不说好不好看,拿着看着就是新的,一尘不染还熨烫的一点皱纹都没有
想想国内景点那些租衣服照相的,啧啧啧,不忍直视。。。

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熠熠生辉~~~

站得笔直的皇宫小侍卫,哈哈哈哈,可惜没把逗笑!

总算是挤出来了,来杯冰镇饮料压压惊~~!!

千万不要在大皇宫门口的喷泉喂鸽子,除非你人多势众,不怕惹事
当时走累了出来,看到一群鸽子,不自觉的就走进逗了起来,这时突然有个戴墨镜但看起来很像难民的本地人硬塞了我5包饲料,我问他,要钱吗,他什么都说,只做了个手势让我喂
我靠,有这么好的事~~!!泰国人民真是将友好进行到底呢~~!!(天上永远不会掉下馅饼,何况是饲料~~!!)
天真的我开始喂起来,这些吃货鸽子一点都不怕人,都会飞到你的手上来,当时我还在想会不会得禽流感呢,哈哈,,旁边有不少中国的游客问我要钱吗,我说不要,真是坑死他们了。
一会功夫我的饲料就被瓜分完了,正要走,那个人就过来要钱了,开口就是400泰铢,这不是光天化日的抢劫吗,我和老公很是气愤,但是又不想惹事,就不想理他想走,他哪是省油的灯,恶狠狠地拦着我们,一副要给我们好看的样子,,我当时想的要不是人生地不熟,真的想一拳解决了他,于是我们说只给他100泰铢,他不要我们也不会再多给,可能我们是两个人,加上某人看起来还是很魁梧的,他想了很久,很是不情愿的接了。
事后想了想应该直接走掉的,妈蛋的,,真是给可爱的泰国人民丢脸。。

被晒红的两个人终于想起要去吃点东西了,于是来到了这家餐厅是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皇家餐厅,以前这家的老板是给国王做饭的,而且看着他们吃的很爽的样子,应该也差不到哪去(结果到了清迈去他们推荐那家就被坑了)。
当时大中午,正是吃饭的时候,可店里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心里很忐忑的坐下了,然后一个年轻的小美女来给我们点餐,菜单对中国人很友好,每一道菜都配有中文,我们点了到泰国必点的冬阴功,实在不晓得点什么点炒饭准不会错的菠萝炒饭和XX炒蛋(具体忘了菜名了),冬阴功很地道,略甜,其他两道菜好吃但没有什么惊艳之处,皇家餐厅也不过如此吧。

吃完饭,休息了片刻,我们又准备顶着正午的大太阳粗发了(忍不住吐槽我们这次的行程都是顶着正午的太阳哈逛,逛到下午虚脱了5点过回去补觉,脑袋真的被抽了

不得不说这边的植物真心长的好,一路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和各式各样鲜艳的花,忍不住在路边捡了一朵鸡蛋花臭美一下

跟着我家“导游”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卧佛寺,这里比大皇宫宁静多了,没有人的喧闹,呈现了 它本该有的样子,尖尖的塔顶,白色的寺庙
不得不说寺庙里面真的一尘不染,可能跟每到室内就要求脱鞋的缘故,外面烈日当头,里面阵阵清凉。我俩这时也脱水了,实在走不动了,于是随便躺在地上就睡了~~!!是不是很任性~~!!哈哈,我想这边的佛祖也不会怪罪我们把~~!

小憩一会儿,继续去看世界上最大的卧佛(其实我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太阳实在是太毒辣了~!)
佛卧之姿态,在表达佛陀追求涅槃时之姿态。其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殿堂四壁以描写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画相伴。
(其实我想说他的手不痛吗~~!!)

崩溃二人组兜兜转转终于出来了,我的蹄蹄已木有知觉,为了安慰我,某人特意奖励了据他说很好吃的椰子冰淇淋(其实是他想吃啦),确实甜甜的有椰子的奶香味。
(看了这么照片,我突然发现包包真是各种抢镜,MK是不是要我点广告费啊,哈哈哈)

然后某人非要带我去坐只要5猪的船横跨湄南河
湄南河其实真的挺脏的

到了对岸,随便逛了下

哈哈哈,,做作的某人

不争气的我彻底阵亡,一步也走不动了,于是我们准备喊出租车回去,可是都被高冷的拒绝了,起价就是300,400泰铢,原因是堵车,从这回酒店还不到3公里呢,突然想想在成都UBER,坐10公里才5块呢,这样一对比瞬间就不开心了
好吧,打不到出租,我们只好喊TUTU车,不就是火山轮嘛,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人家可是要占一个车位的呢,也就是说城里堵车,他是不能乱穿的,也会被堵在那儿,而且还不便宜呢,跟做出租车差不多,这时我们不能接受的。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正在绝望的时候,有个面善的小哥终于愿意载我们,而且是150泰铢成交,粉色的小车车着实可爱,我们想都没想立马坐上去,蹄蹄终于得到了解放。。。
看他如救世主一般的背影。。

回到酒店附近的商场,随便吃了点,真心难吃

补充了弹药,休息了片刻,又有了精神,准备收拾包裹去坐小火车啦~~~
在途中遇到泰国广场舞,领舞的是个妖娆但充满肌肉的小帅哥,音乐也很动感,但绝不是我们国内小苹果之类的洗脑神曲。
我们在那儿驻足很久,要不是时间紧迫,都想跟到去跳一跳

路边摊的绿咖喱香肠,外酥里嫩,味道点100个赞~~~  才10泰铢哦,老婆婆还不会英文,还是旁边的当地人帮她卖给我们的

路边摊烧烤,看起好诱人

当当当当,华南蓬火车站~~~!
这次坐火车去清迈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泰国的火车人不多又干净,坐起来舒服,慢悠悠晃一晚上还节省了一晚的酒店钱,真的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一进火车站大厅,就看到不管是泰国本地人,还是像我们一样的外国游客都坐在地上,在国内,你能想象吗,地面干净的让你想哭,这是火车站吗
而且~~!!进入候机厅是不~用~检~票~~的~~!!!WHAT,这么水~~!!那还买个鬼的票啊~~!!哈哈哈,,这样想就TOO 天真 TO simple了,上了火车后,会有列车员来检票,如果你是混进来的,也是逃不了买票的哦

火车直接开到室内,,复古感爆棚有木有~~!!配合地上的碎石,一种年代感扑面而来~~天哪,这个民族在各个细节都是花了心思~~

将小清新进行到底~~~~

某人忍不住开始攀爬 了

各种古老的火车,真的好喜欢~~~~

一尘不染的地面,随便坐~~~

上火车啦~~~火车里面也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我们睡的卧铺厢,对面是一对可爱的英国老夫妇,我费力的用我的破英文跟他们聊天,单词量各种告急,憋半天憋不出一个屁来~~老夫妇估计看我恼火,他们就开始各种body   language~~~气氛一下子活跃很多。
原来老夫妇去了很多国家,出门只带当地地图和指南针,没有手机~~天哪,对于我和老公这种离开手机就死星人真的难以想象,我们问他们,那你们彼此走丢了怎么办,他们好搞笑的做了个呼喊的手势。
哈哈哈,谁说英国人不幽默,这老夫妇还挺逗的~~

火车票是提前在淘宝上淘的,直接寄回国内,相当nice!

某人在火车上玩high了,泰国的火车完全可以在开动时自己跑到外面去,做各种危险动作,大家不要模仿哈。

风骚的小鸡仔

DAY 3 清迈古城闲逛

下面由鸡仔1号,也是男主角接手来继续写这篇长游记。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抢到了主动权。

火车走走停停开了一夜,空调也开了一夜,想多这个天气真的不需要这么强大的空调,何况我只穿了短裤啊!对面的英国老夫妇早就穿上了冲锋衣裤,晚上还偷偷在火车喝了几杯(虽然火车上有很大的禁酒标志),他们跟我们说也就是在几年前他们也是去泰北的某个城市,也是坐了这个火车,那时候还是夏天,他们短袖短裤上去,差点冻成了狗,整晚都没睡觉。要知道这卧铺只会给你发一根类似浴巾的薄毛巾被,太冷了。
于是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跑到了昨天那两个火车连接处,又可以在火车上探出头来,外面真的是比车厢里面暖和多了。一觉醒来,风景大变,昨天还是曼谷繁荣的市区街道,车水马龙,今天一看已经是一派清秀山谷风光,而且还有大量的弯道和小隧道,火车转弯时偶尔看到火车头还亮着灯,于是果断照了两张。再看看远处的天空,月亮还高悬着,确实起得太早了!再回去看小鸡仔和英国老夫妇都还在熟睡,于是就一个在火车连接处又开始疯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紫色的火车配着略带紫色的朝霞,真是美醉了,这时候火车速度也就在60迈左右,很适合吹吹风。远处那个颜色不同的车厢就是餐车或者他们的员工的车厢,那里面是没有空调,暖和多了。而且后来发现泰国的空调都没有制热功能,以至于我们在拜县的mari pai住的时候冷成了狗。不过想想其他时候的泰国也就理解他们不会需要空调制热这种功能的。
当时深夜12点到达曼谷时,听到飞机上广播播报外面气温32摄氏度,瞬间石化了!真是赢了~深夜都还在30度以上,佩服佩服。

难得一见的紫色的朝霞,伴着那一轮弯弯的明月甚是好看,可惜鸡仔还没醒,只有照回去给她看啦

又过了一会儿,太阳终于出来了。时不时的也经过一些村庄和城市,在火车与公路交汇处,等火车的人会远远的热情的跟你招手,我回应了一下,那人立马竖起大拇指并回以一个个大大的露齿笑。泰国人民太好客了!

早上9点,还没到清迈,打开谷歌地图,才发现还清迈府旁边的什么府哦,晚点是泰国人慢生活带来的。慢慢享受这份比成都还慢的慢生活。
这个时候火车上的乘务员来送我们昨天晚上就点的早餐,相当不错,搭配的很好,人均160-200泰铢。
还忘了说昨天晚上还有专门的小帅哥来帮你铺床,再对比下国内的卧铺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感慨服务太有水平了。

小鸡仔的早餐,果汁是鲜榨的,果肉朵朵,味道很好,赞。

沿途的每个火车站都相当的小清新,真不知道泰国人怎么就又那么好的心情把每个火车站都布置的十分小清新,各种绿树、盆景、小饰品、当然少不了佛龛和泰国国旗。即使在山谷里的火车站都是这样。

每每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了大背头。真的是玩疯了。这时候小鸡仔起床了,她帮我拍的。太刺激了,火车当时有70多迈,吹的我眼泪都快出来了。由于我在那连接处玩了太多次,以至于后面被乘务员发现了几次,每次他都瞪着滚圆的眼睛十分的夸张的用各种肢体语言告诉我有多危险,会怎么死掉,太有演技了。

上午近10点终于用火车的方式到达了清迈

小鸡仔很兴奋的表示要和当地合照,于是又了这张。

小鸡仔的感受:反正我从来没遇见过泰国司机一边开车一边骂街的情况。同时,在这里过马路也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没有红灯只有斑马线,司机一定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才会继续开动,而不是让行人忐忑的寻找过马路的机会。

出火车站成功找到一辆红色的双条车。

跟这对英国老夫妇太有缘了,下了火车本来没走在一起,却上了同一辆双条车。里面还坐了一堆奥地利的情侣,真是郎才女貌啊,完全就是完美的身材,景致的五官,各种健康美。引来我和鸡仔的赞叹。

到了离塔佩门很远的街道就把我们放下来了,我们一路拖着箱子慢慢走到了塔佩门,才发现是清迈的鲜花节。清迈每年2月的第一个周末就是鲜花节。他们会在周五的晚上在塔佩门外的广场选出清迈的美女,然后周六周日让花仙子们坐上花车一起欢庆起来。正好碰到两个花仙子。

小仪仗队颜值也很高哦

算是美女了吧

塔佩门门口当日举行的选美大赛

花仙子一号

塔佩门的古城墙,必须凹个造型

到 了酒店,结果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我们只有匆匆换了一身衣服(没洗澡真是嫌弃自己),把行李寄存在老板那儿就出发逛街去了,当然,依然顶着一天最毒的太阳出发了~~~

街拍当然必不可少啦

途径的一个寺庙,每个钟敲出来的声音都不一样,但都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

换个人儿再敲一遍~~哈哈哈

寺庙门口,一个老婆婆在卖芒果饭,她家的糯米是两种颜色,蓝色的糯米据说里面加了花青素,看起来好诱人,我们毫不犹豫买了一盒,芒果香甜,糯米粘腻,再配上奶香味浓烈的炼乳~~~真是一个大写的好吃~~!!
我负责任的评价这个芒果饭比曼谷那家号称全泰国最好吃的泰国饭好吃多了,绝对推荐!!!!后来我们从拜县回来还专门来找这个老婆婆又买了一份。

现在想想都觉得是美味啊!!

做作的某娃

便宜哭的红牛饮料和网上火爆的豆奶!
泰国这边是红牛的原产地,面向的人群并不是高大上的人群,都是平时开车或者劳动的人们,所以价格很便宜,10泰铢,不到2元人民币哦。豆奶也非常好喝,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走累了,其实是被太阳给烤化了,该吃点东西了吧。于是我们去了蚂蜂窝,道道网还有吃货俱乐部推荐的DASH!~~~
这是餐厅的外观,古色古香很有造型,进到里面老板热情,客人也很多,我想应该还不错吧
呵呵,真是太天真了,我们点了油炸冰淇淋,烤鱼,河粉和冬阴功,除了油炸冰淇淋比较有特色,其它的吃了一口不想吃第二口。。一顿下来,吃了将近1000泰铢,两个人。
~~奉劝各位吃货,如果你想吃氛围,可以选择这里,如果你想吃味道的话,这里估计连对边的摊贩都比不上~~

菜单很贴心,有中文,但是然并卵,味道渣就是渣

客观评价这家餐厅,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了,主要是因为吃货俱乐部推荐的,环境还不错,是个美国人开的,只推荐他们家的油炸冰淇淋。

外面可以坐着休息,比较安静

呵呵,这条鱼,看着不错吧,鱼肉咬不动,上面的酱料不晓得怎么调制的,总之一个字就是难吃~!

油炸冰淇淋不错

下午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赶紧吃了就闪了

路边的鸡蛋花树,有其独特的姿态,朝着契迪龙寺前进~!
这姿势怎么觉得像在当街小便呢~呵呵呵

契迪龙寺旁已经开出了粉红色的鸡蛋花。古塔与自然融为一体。

契迪龙寺的进门的这个庙,参天的古树,从这个角度看很宏伟。但是就是不让女性入内。

就是这座神秘的庙,不准女性进入。

小鸡仔因为穿的太短没进契迪龙寺新修的庙宇。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我照的这张就是那只真的大象。已经被腐蚀得不轻了

各个角度的契迪龙寺

哈哈哈,,我们两个又去霸占别个寺庙里面了,不知道为什么,一进去就不想 走了,并不是我们对佛祖是多么虔诚,而是寺庙里面太凉快啦~!!!所以我们两个又开始玩起来了

随便坐随便摆POSE

这张被朋友圈广泛评为一个劳改犯在想该怎么越狱!!!哈哈哈

后面的活佛真身是不是有种恐怖蜡像馆的既视感~~~其实他就是蜡像啦

这边的寺庙都会挂风铃,风一拂过,带着叮叮当当的风铃声,和寺庙真是相得益彰

哇~~~~

这个角度看契迪龙寺太美了。想想数百年钱就建立在清迈城中那么高大的寺庙,现在看起都如此壮观,以前肯定更震撼。

今天是星期六,清迈除了周末夜市,周六夜市规模据说也很大,为了晚上的暴走,我们准备休息一下,去马杀鸡一个

清迈

兜兜转转,我们来到一家看起还比较专业的马杀鸡,时间也差不多,就进去了

这家Lila Thai Massage在泰国有很多分店,但是位于清迈门附近的这家是最有特色的,还有个小院子让你乘凉,等候。在清迈城内massage有很多家,大家都很推荐女子监狱那家,但是要很早预约,我们碰到的这家手艺也很不错哦。尤其是按背的按得非常之好,把我全身按得啪啪啪响,太激情了。后来我们从拜县回来又来了一次,一个肥肥给我按的,就很一般了。小鸡子选择的是足部按摩,也觉得非常好。推荐~~~

抢镜的前台小哥
其实后面那个是个小美女哦!!!!

在他家等候时照的院中一景。

这个小木马,让我想到了一首老歌张露的《小木马》!

换上他们舒服的衣服,准备开搓,蹄蹄已经迫不及待啦~~!!
真心推荐这家,在清迈门附近,力道正好,一顿乱搓下来整个人都快睡着了,走肿的双蹄也瞬间恢复了战斗力,老公要的背部和肩部按摩,据说也很酸爽~~把他板来做各种高难度动作~~
嗯嗯,做完马杀鸡,天色已晚,周六夜市我们来啦~~~!!

他们说,每个男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女人,下面这个卖河粉,笑容甜美的妹纸就是老公心中的那个妹纸啦~~~哈哈哈
还没开始逛,老公就一直在跟我说,上次他来的时候在夜市上遇到一个很乖的妹纸,当时她还在读清迈大学,不晓得现在还在不在
原来一直心心念念别个呢~~!!哼~~!!我到想看看有多乖~~被某人挂念这么久~~
我们闲逛着,老公突然说,看,,我找到她了~~
瞬间被笑容给秒杀~~!!!
清新脱俗的外表,午后阳光般治愈系的微笑,不要说老公,我也被迷住啦~~~

妹纸和他老爸面前围了好多人,我们当然要照顾妹纸的生意啦,某人像个才恋爱的小朋友一样不敢上去跟别人说话,我也是醉了,我居然像个妈妈一样代替他去点菜~~

比起DASH的河粉,妹纸家的河粉跟人一样清新好吃,虽然是路边摊,但是食料很干净,味道也不错~

然后某人就吵着闹着要跟别人拍照~~~
哼~~哪有这样的老婆居然一点不生气还给自己老公跟别个女人拍照
好吧,看某人如此渴求,还是成全他好了~~!!

题外话,在泰国这个全民正畸的国家,好想把自己的烂牙做了

告别妹纸,我们继续逛,夜市上真是玲琅满目,吃的穿的应有尽有

最多的烤串就是烤香肠啦
跟国内的香肠不一样,他们在肉里面加了香料,外面是薄薄的一层皮,一口咬下去,汁水和肉都在嘴里融化,好吃到爆

卖艺的老俩口

清迈据说是泰国第一大手工输出省,所以这里到处都是当地艺术家自己的手工艺品,很是精致和特别

做工精致的小香皂

清迈很有特色的鲜花香皂

泰国就是这样鲜艳明媚,连果汁也是

榴莲和芒果冰淇淋

盲人艺术家

这妹纸,我们照完再倒转来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了

好日系的小妹纸

一通买买买后,满载而归。
当然我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搞的筋疲力尽,周六夜市也差不多快结束了,这时已经快11点了,我们叫了辆双条车打道回府~~

回来在塔佩门附近,看到一家鱼疗馆,想起泰囧里面,王宝强说是泰国鱼,还是去感受一下
不过让鱼儿们啃某人的臭脚,会不会全部都死掉哦~~
事实是,泰国鱼很重口~~!!我这完全没有什么生意,都去啃某人的臭蹄,啃的好欢乐~~~

做完鱼疗,路过一家印度老板开的服装店,好像叫兰纳之家,早上还是全场150猪猪,现在就全场100了,印度老板对着我们喊“100 for  everything, happy new year”看着他穿着掉裆裤说着蹩脚的英语,我们掐指一算,还不到20块软妹币一件呢,于是两个人欢天喜地的进去了
把我们迎进去后,印度老板忙前忙后给老公选衣服,老公却看上了印度老板身上那一套
哈哈不得不说我后悔了,这的款式比夜市的要独特,价格还比夜市便宜,该晓得在这买了。
一会儿工夫,老公就拿下4件衣服和裤子,开开心心的和老板合影一张,, 回家~!
今天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深夜,这条回酒店的路格外宁静,风轻轻拂过,伴着阵阵的风铃声,怪不得邓丽君喜欢这里,这座小城每一个时刻都让人觉得舒心

梳洗打扮,准备洗洗睡了

GOOD NIGHT~~~

DAY 4 带上婚纱去拜县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小清新的拜县。行程是之前就在微信上预订好的。aya service可以直接在微信上预订行程,司机会来酒店接你,上车再付钱,非常方便。我们预订的时间是早上7点半,让我们7点——7点半在酒店等,所以很早我们就起来了,结果不出所料,慢悠悠的泰国人还是等到7点45才来接到我们。在这边一定要习惯各种晚点。
清迈拜县一共有700多个弯,所以进入拜县有块倒着放的大牌子,上面写着你来拜县吐了几次。之所以倒着放,就是方便你在吐的时候看到那个牌子就变成正的了。
总共行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前1个半小时很平坦,后面一般那弯真是要翻天了,泰国修路不像中国盘山公路,直接就是全是40度以上的破还加急转弯,幸好我们最后一般行程一直躺着的,所以没什么感觉。
回来的时候就崩溃了,因为回来都坐满了,没法躺,某人直接在休息处吐得死去活来的!

到了拜县的aya service 先租了辆小摩托,180泰铢一天,加买保险220,可以选择抵押护照或者2000泰铢的押金。
拜县一定要骑小摩托~

这就是KIRINA RETRO HOUSE的前台,我们CHECK IN的时候,员工用英语一字一句的给我们讲解了整个拜县的交通、气候、游玩路线和各种注意事项。下面就把这个十分详细又实用的信息发给大家。超级好用!

就是这个地图

上面还介绍了拜县的各家有名的店,除了那家华人都说好的NO.9 pai 餐厅有点坑以外非常好。

这就是拜县的常规游览路线,租上小摩托一起开始旅程吧。

这的老板会讲中文,人可爱性格好,还打造出了这么童真的小酒店,喜欢他们淡然不浮躁的生活态度~~!

房间里手绘的小熊熊,可爱又温馨

可以看到田园风光的小花园,可惜早上太冷,我们没有好好享受

在箱底憋了两天的小婚纱今天终于要亮相了,拜县真的太太太太~~~~适合拍照了~~~!

现在酒店里面臭美一下~

在小熊熊的前台合影一张准备粗发~~!!

今天我们的行程
倒立小屋——粉红小筑——黄房子——coffee in love,一路兴奋到了草莓园,本来想买杯草莓冰沙,结果发现
没 带 钱~~!!
一度以为被偷了,慌忙火地的又骑回酒店~发现它静静的躺在床上
由于草莓园离我们的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加上天色已晚,今天的行程就这么戛然而止
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某人把酒店的人字拖穿了出来~~美其名曰,穿着舒服~~
还有,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他的那条桃红裤裤,是条内裤~~
哈哈哈,,黄色小屋其实就是一个道具啦,打卡走人~~!!

某人和他的前任上一次来住过的酒店
哈哈哈,,是不是一股浓浓的八卦味扑鼻而来~~
这里的每个布景都是粉红的,我的少女心瞬间爆棚
墨镜新娘开始各种不顾形象的攀爬摆POSE了~~

没有跟拍的摄影师,想来张合影真心不容易
我们只有自己动手啦
架好三脚架,选好角度,调整焦距,摆好POSE ,咔~~!
还不赖~~!
(看某人的左手~~~

好吧,被大家论了很久
我也来论一个
论一个拍照还不错的老公的重要性~~~

要一直开心下去~~~

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带了一点点西部牛仔的奔放感~~!

阳光灿烂,岁月静好~~!

哈哈哈,辛劳的摄影大哥和肉都露来掉起的的肥肥麻豆~

哎呀,随地大小便被拍下来了

第二天要住的酒店,今天就匆匆错过吧~~~

看过电影的肯定对这里充满了情怀
可惜我还没看
如果我以后有一栋这样的小屋,住在里面,每天早上打开窗子,面向田园,春暖花开~~
这画面真是太美了~~

黄色小屋的后面种满了各种野花
阿西巴~~!!看见五颜六色的花怎么能淡定~~!!

某人说我是土肥圆~~!!
你们说是不是嘛~~!!!

啦啦啦啦

一抹阳光洒下来

coffee in l ove 真心 just so so,
几年了,有点老旧,也不觉得有很特别,可以匆匆错过

小黄房子的远景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
谁让我这么蠢忘记带钱包了
我们吹着瑟瑟的冷风一路小摩托赶回来,酒店的灯已经亮了,我已经筋疲力竭
某人说他要去拍两张夜景,于是架着三脚架就出去了

夜晚的小熊酒店,依然充满了童真

某人引以为傲的鬼影照,哈哈哈

拜县的夜市不如清迈周末夜市的规模大,但对比清迈夜市的嘈杂,我更喜欢这里的悠闲和随意

玉米沙拉
混合了一点点奶味,奶香可口,很是好吃

这家餐馆叫fine rice ,名字好搞笑,已经有很多人推荐,继被攻略和APP坑了以后,我们发誓再也不吃推荐了
可是兜兜转转了几圈,实在不晓得吃什么
最后还是抱着最后一试的心态走了进去

菠萝炒饭,5分好评

椰子炒饭,5分好评

椰香冬阴功~~还不错哟
总的来说,这家餐厅味道还不错,大部分是中国人,性价比一般,不过在拜县应该算是有名气且味道还不赖的餐馆了

让我们逛起来
依然很多小物品,好想全部搬回家~~!

陀螺~~

还有贱贱的猫头鹰挂件~~!!
这小眼神像极了某人对我无语的时候

一家金碧辉煌的服饰店

灯光不错

衣服上面的镜片反射照的,某人还挺有创意的嘛

走着走着,被这个外国小萝莉的歌声吸引了
其实真心不知道她在唱什么,只是这么可爱的妹纸,还是欧美脸,居然在拜县夜市上卖唱
后面那位是她的妈妈吧,据说有的老外在这住了8个月,每天晚上也会到夜市上来摆摊
哈哈,在拜县,你会看到各种肤色的人展示他们的物品
好想有个冲动也去路边站着卖艺~~~

某人看到镁铝,永远都那么激动

竹筒饮料
第二个只要半价啦
为了用光手中的硬币,某人也是拼, 喝了一桶又一桶

销魂的流浪狗

老虎手工精油
老板很像90年代的香港
当然他也去了中国很多地方
我们也买了很多泰国味道的小精油

老板去过的地方

从夜市回来已经是半夜10点过,回来的这颗迎宾树上的小彩灯全部亮了,煞是好看
某人又架起三脚架照起来了

回到前台,被这只可爱的喵星人给拦住
我们各种逗各种抱
喵星人始终一张高冷脸对我们

觉不觉得跟某人很像~~

在喵星人眼里,我俩是不是各种蠢~~~

俏皮的小眼神~~~

霸道总裁份儿~~

DAY 5 将小婚纱进行到底

貌似昨天是除夕,我俩回到房间手机已经要被红包给炸翻了
我俩抢红包到很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清晨的阳光已经洋洋洒洒的晒进来了

今天一天都会在拜县,所以时间比较充裕,我们的行程是
在哪里倒下就在哪里爬起来的草莓园——大树秋千——二战桥——调戏大象——普派艺术酒店——树屋——还有年度大戏,比大树秋千震撼一万倍的红色秋千~!
最后看看夕阳~~!!完美~~

完全还没睡醒,准备去吃早饭啦

酒店的早饭一般般,有面有饭,配料很足,能吃饱。我俩慢悠悠的吃着,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和美

大爷,你可真是会享受啊

哈哈,,貌似头盔照还没出现过,早上只有19度,露膀膀真心有点冷~赶紧拿出我在清迈夜市淘到的可当围巾也可当围裙的多功能小围腰裹起,准备上路~!!

在想什么呢少年~~!

从小熊酒店check out出来,他们很热心的帮我们把行李运送到大树秋千酒店,在泰国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不求回报的帮你,淳朴的让人感动~~
于是我就在车上保护行李,某人只有尾随啦~~!

跟上啊,少年,不要跟丢了

太阳那么大,和穿羽绒服的某人
是不是很维和~~~
其实真的很冷拉~~

走走停停,某人好像跟的很吃力~~!

来呀,来追我呀,追上我就给你喝糖浆~~~~哈哈哈哈哈

到达大树秋千酒店,把行李寄存后,我们想的还是去打卡留恋一张吧,毕竟看之前的游记这里真的很震撼~~

小秋千先荡一荡,喜欢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其实到了大树秋千,也就那么一回事,看多了反而没有了惊艳的感觉,远远没有之后我们去的红秋千震撼
而且,在这里,我的墨镜还被某人给一脚变残废了~!

面对阳光,晒成黑咔
说实话,这的阳光一点都没有比海边温柔,火辣辣的打在你脸上
算了,反正涂了防晒霜,i don't care~!

想在大秋千摆各种POSE其实真的不容易,有几次都摔了个狗啃屎,所以还是要注意安全

这张逆光还不错哟
给摄影师点个大写的赞

上三脚架
这么浪漫的地方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嗨呀~~~

这也是三脚架搞定的
为了拍出整棵大树,某人忙前忙后,固定三脚架,找准位置,对焦~~~然后踩烂了我的墨镜~!
不过效果还不错啦

大树秋千一路向南,路边这辆废弃的公交车让我们停了下来
脑补了各种小清新偶像剧的画面
架起三脚架就开拍

路边多么不起眼的小公交,却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
所以不要放过任何一个你觉得一般的道具
它也许能带给你想不到的惊喜

跳起来

哈哈,看到没,断了一条腿的墨镜,好搞笑

玩完公交车,下一站就是草莓园啦
为了一洗昨天的雪耻
姐今天来大姨妈也是拼了
必须把昨天没有喝的草莓冰沙拿下~!

当地来参观的小盆友们,好可爱,连校服都这么鲜艳

除了照相还是照相呗
这里的布景太适合女生啦

当然,到这里照相还是要抢的
当地的一日游团完全不能小觑
一波一波的运过来照相,然后再一波波的运走,哈哈,这么耍就没意思了

草莓园背后就是一大片农田
但是看过去,好像刚刚收完草莓,不是特别成气候,我们随便照了照就走了

二战桥
只有这么唯一的一张~~!!是不是够了~~!
因为当时已经中午,一刻也不想在太阳底下久呆
而且桥上人多,我们本想等夕阳的时候再来
但是后来发现了更美的景
所以缘分也只能到此啦

从二战桥北上,就可以从另外僻静的小路回到市中心啦
其实我们一直在找普派艺术酒店
但你最后会发现
让你感动和惊艳的,并不是你最终的目的地,而是沿途也许会被你错过的美好
我很庆幸,这次我们没有直奔目的地,而是以试试看看的心态去探索了新的世界

骑着小摩托,看见旁边居然又大象
其实我们这次并没有骑大象的打算
但是看到人这么少,决定过去跟它们玩一玩

吃货是不分种族和国界的
为了吃到某人手上的香蕉~~像一只小狗狗一样跟着某人
说好的大象起码的尊严呢~!

我~!要~!吃~!

面对庞然大物,我内心其实还是挺拒绝的
而且它的鼻子经常会甩鼻涕出来,有点点嫌弃它啦~!

而且它是用鼻孔抓住食物,再送进嘴里
脑补了一下用铅笔插鼻孔~~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看我哆嗦的小样~~

大象军团归来

路边的三角梅~~!!
居然能开出这么多五彩斑斓的颜色
美醉了

来到树屋
之前在agoda本来想订这家酒店,幻想自己是森林里的精灵
但是看了下评论说各种蚊虫各种爬行类小动物
所以还是算了

下次一定要来试试,树屋建在一棵健硕的大树上,用木棍支撑
想起了武侠小说里那种世外高人
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也不过如此吧

大树底下好乘凉

找了半天的鸟窝
攀爬上去也是不容易,它一直打转
好不容易坐了进去,先霸占一会再说

论如何成为一个神棍

离开树屋,我们继续前行
回市中心的这条我们暂时把它称作B路的小路,比A路的风景要好很多,沿途是满眼的田园风光和乡间小道
吹着徐徐的暖风,别提多惬意了
开了很久,突然发现路边立了一个牌子写着红秋千打了个箭头,然后是一大片草原
我俩怀着好奇心,驶入了这片像非洲草原的开阔草地(具体见开头的视频)
开进去不久,就发现一棵大树直愣愣的立在那儿,上面挂了两根红色的秋千,360度环顾一周没有一个人,这景色简直无敌了

这么偏僻的地方,也不是热门的景点
就随便我们两个玩啦
架好三脚架,我俩就开始蹦跶了~~
各种花样都玩完了

天空这样蓝,配上如童话般的秋千
感觉我俩就像真正的王子与公主一样
(真是臭不要脸呀,不过当时内心的震撼和惊喜完全不能用语言来形容)

女上男下,女左男右,各种体位各种姿势

可惜已经求婚过了
如果第一次求婚在这里,我相信不会有任何一个妹纸能抗拒把
所以,还没有求婚的兄弟们,可以考虑带着妹纸来这里哦
玩着玩着拿出一个戒指
妹纸立马点头同意~~

真正儿是太美了~~

在这我们呆了一大下午的时间,拍了300多张照片,两个人也是晒虚脱了
但那又怎样,看到了无与伦比的美景,完全太值得啦

原谅我们放了这么多照片
实在是选不出来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红秋千,我俩朝着本来的目的地普派艺术酒店进发
其实到了才发现,只是无边面向田园的游泳池,跟红秋千相比来说,实在是太普通啦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也在和时间赛跑

随便拍了两张,光线已经不适合再拍照
但是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
我俩临时决定,去红秋千的那片草原看夕阳~!

这个角度看过去,暖暖的夕阳给这片草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为什么想到了一首诗
枯藤老树昏鸦
古道西风瘦马
断肠人在天涯
有那么点孤独的感觉

跑马溜溜的汉纸~~~

夕阳已经落了一半了,抓住最后的辉煌,嗨起来~!

某人说,在这里看夕阳,比在云来都要爽太多了

印度神棍玩疯啦

看了照片才知道,我们把夕阳落山的全过程都拍下来了
合照的这几张已经没有什么太阳了
所以……有点点可惜

鸡蛋花已经完全掉下去了,留了点点余温,我俩还没有放弃治疗,希望抓住这即将遗失的美好~!

没有多久,天色就全部暗了下来
没有阳光的拥抱,寒冷马上袭来
由于离市中心还是挺远的,我俩急匆匆的往回赶
然后
冻成了狗~~~
所以不要觉得在这边不需要长袖
晚上穿羽绒服都不为过啊~~!!

又去了夜市,百逛不厌呀

一路吃了个遍,去了坑死人的中国人有10个以上说好吃的餐厅
我俩发了毒誓
再也不去中国人多的地方了,不是嫌弃国人
而是亲身试验了真的又贵又难吃
反而去一些无人问津的小店,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回到大树秋千酒店,已经夜深,一路亮起的灯光
这里其实中看不中用,被子太薄,导致我俩晚上被冷醒了很多次
下次应该不会住这里了

灯光照耀下的大树秋千

晚安啦,美丽的拜县

DAY 6 回到清迈,今天主题是宁曼路

早早的,某人就兴奋的起来了,说要去拍日出
估计昨天的夕阳没有拍够吧
哈哈哈,可是我还懒懒的赖在床上不想起来

一会功夫,也可能是我又睡着了,某人兴冲冲的把我摇醒,给我看了他拍的日出
只想说一个字
“哇偶~~~”

美呆啦~~!
王婆卖瓜,必须自卖自夸啦~~

哈哈,,还在起床气的我被逼迫来了一张难民观日照~~~!

不愿意离开,不愿意离开,不愿离开~~!!
早早的,我们就起来还了小摩托,油还给它剩了一大半,坐上了回清迈的小面包车
山路十八弯,何况这还是700多个弯,幸亏我提前吞了晕车药,某人就不争气的吐的惨兮兮

哈哈,,你问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在奈精品旅馆住了一晚,就对这里充满了归宿感,所以一回到清迈,我们就把这作为了中转站,休整打扮,老板超级好,查了我们要去宁曼路的酒店,打印出来还带着我们去打出租车,我们感动的不要不要
所以为了表示对老板的感谢,特意多拍了几张酒店的风貌(哈哈其实是我们自己想拍啦)

双条车带我们来到了小清新的宁曼路
入驻小洋房

宁曼路很多人说小清新,但在我眼里,缺少了一点清迈自己的古朴的味道,多了一点商业化

随便找了一家看起还不错的解决中午饭~!

其实不是很好吃,我还是喜欢冬阴功和椰子炒饭~!

去逛了逛贵死人不偿命的iberry
因为被国人炒烂了,我们也是完成打卡任务就去逛其他的了

这里居然成为了景点,老板的营销也是做的不错哦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还是喜欢古城的韵味

一家安静的书吧

没什么可逛,可能没找到这条路的精髓
我们还是驱车回了古城

请告诉我满大街贴的这个清朝皇帝是个什么鬼,还dragon,难道想穿越回去?

继续回去找老婆婆买芒果饭,

IT'S magic

走累了,抱着不去中国人多的餐厅的想法,我们选中了这家看起还不错的餐厅
果然,便宜又好吃,4个菜吃下来才200多泰铢

青芒果沙拉,味道相当不错!!

在这家看起了很多饰品,第二天还折返回来买

DAY 7 爱上这座小城,清迈再见啦

真的要离开这里了
这座小城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就像邓丽君唱的,小城故事多,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淳朴热情的人民,多姿多彩的夜生活,还有充满小清新的街道,一切的一切
我想我会再来的

可爱的早饭

我们下来后,老板才进去现做的早餐
满满一大桌,很是幸福

回到古城又看了看泰囧里面的寺庙,准备要去赶飞机了

跟塔佩门前的鸽子也说再见吧

坐上突突车,是时候说再见了

在这里发生了一个插曲,从清迈曼谷我们选择了亚航
大家都知道,亚航如果要托运行李是会额外收取费用的,我俩以为网上和现场买托运会是一个价
呵呵,真是图样图森婆,被告知我们两个大箱子需要1800泰铢的时候,我俩都崩溃了,这可是差不多我们在清迈吃耍3天的费用啊,就这么给了两个箱子,心情一下子down到谷底。
所以,如果一定要托运,先在官网上买好,会便宜一半的价格

回到曼谷
开了坑的头,根本就刹不住车
坐轻轨去吃避孕套餐厅

氛围还是不错的,就像进了一个幽静的森林

但是菜就太难吃了~~!!

这道菜叫炒大虾
端上来的时候,我俩就傻眼了,9只小虾米,900猪,这和青岛的那个坑人虾已经大哥不让二哥了,一顿下来我们吃了将近2000猪,分量少,难吃,贵,再也不会去了

回到曼谷的酒店

梦幻般的游泳池,没时间享受了

DAY 8 驾鹤回家~!

因为行程太赶,没有预留在曼谷购物shopping 的时间
但是没有关系,我们早早到了机场,想在这里弥补没有购物的遗憾
然后发现这的每个专柜都可以用支付宝,还有让人不能淡定的活动~~~用支付宝支付满500泰铢省100人民币~~!!
这不是太简单了吗,本来就要购满一年的化妆品,这下可省下了不少的银子啊
于是,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我了,立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这里要给妹纸推荐泰国的蜗牛霜,清爽保湿,还很便宜,可惜买的太多拿不了
下次去还会买

香港转机好吃的糖

回来的飞机上看到的明月!!!!

本篇游记共含20430个文字,5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5 18:40

照片美腻了!

2016-02-25 23:44

照片很漂亮 再请问一下你们穿的泰式的衣服是哪里买的?

2016-02-25 23:49

2016-02-26 06:52

引用 想去好多地儿 发表于 2016-02-25 23:49:13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 再请问一下你们穿的泰式的衣服是哪里买的?

回复想去好多地儿:老公的是在塔佩门附近兰纳之家
老婆的是在清迈夜市买的

2016-02-26 08:0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6 06:52:1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2-26 08:04

引用 _=葉*..*子 发表于 2016-02-25 23:44:59 的回复:

照片美腻了!

回复_=葉*..*子:谢谢支持,主要清迈真的很美

2016-02-26 08:0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3:26:13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啦

2016-02-26 08:18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26 10:30

引用 肉球滚世界 的图片:

2016-02-26 11:27

2016-02-26 11:28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2-26 11:27:36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亲的赞赏,我也很喜欢这一张

2016-02-26 16:3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3:44:4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好的,一定回访

2016-02-26 23:46

2016-02-27 23:32

不错!

2016-02-28 13:1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27 23:32:2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2-28 13:2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2-28 13:19:4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2-28 13:21

清迈的周六夜市,平时有吗?如果在清迈想逛夜市可以去哪呢?因为周六不在那,哭

2016-02-28 15:44

引用 邱小坑是也 发表于 2016-02-28 15:44:06 的回复:

回复邱小坑是也:周六夜市在清迈门附近,周日夜市在塔佩门,周六夜市也很大,逛一晚上逛不完,平时夜市不太清楚哦

2016-02-28 15:48

回复邱小坑是也:平时的夜市也有的,在塔佩门外的长康路哈,每天晚上都有

2016-02-28 16:10

妈呀!这照片,这攻略,这文笔,这颜值(单指妹子)!
求求下次出去玩带上我这只单身汪
真tm的high,爽歪歪,不想在学校了,想马上出去玩!

2016-02-28 22:34

引用 天空铁塔 发表于 2016-02-28 22:34:08 的回复:

妈呀!这照片,这攻略,这文笔,这颜值(单指妹子)!
求求下次出去玩带上我这只单身汪
真tm的high,爽歪歪,不想在学校了,想马上出去玩!

回复天空铁塔:走起!!!

2016-02-28 22:48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2-28 15:48:04 的回复:

回复肉球滚世界:谢谢哦

2016-03-02 12:52

楼主,请问一下,你们俩自拍时是用三角架架微单嘛

2016-03-03 15:30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03-03 15:30:27 的回复:

回复凉凉:架的单反哈!佳能6d

2016-03-03 15:46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3-03 15:46:36 的回复:

架的单反哈!佳能6d

回复肉球滚世界:照的很好

2016-03-03 15:47

好,顶一个

2016-03-23 14:49

大晚上的看着笑成神经病,哈哈哈哈哈。。。。好可爱的妹子。我想问一下你们在拜县用地图还是看路标认路呀?我也订了票去,好怕迷路

2016-04-03 01:04

引用 那些年 发表于 2016-04-03 01:04:39 的回复:

回复那些年:哈哈哈,不要怕,拜县就A.B两条路,在二战桥作为终点,记到市中心在哪儿,地图还是有用,虽然第一次觉得还是挺远的,放心大胆的骑着摩托车冲就是了,每骑五分钟差不多就是一个景点

2016-04-03 07:51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4-03 07:51:19 的回复:

回复肉球滚世界: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好逗,又看了一遍

2016-04-03 09:02

楼主,衣胡都好美哇,求推荐

2016-04-03 15:46

引用 那些年 发表于 2016-04-03 09:02:1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好逗,又看了一遍

回复那些年: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笑点这么低

2016-04-03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3 15:46:18 的回复:

楼主,衣胡都好美哇,求推荐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定要去当地买,好多民族服饰,又美又便宜,清迈城闲逛的时候就可以买

2016-04-03 15:56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4-03 15:56:37 的回复:

回复肉球滚世界:哇,棒棒棒👍谢谢美美哒

2016-04-03 15: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3 15:57:14 的回复:

哇,棒棒棒👍谢谢美美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特别推荐塔佩门附近有个兰纳之家,印度人开的,当时我们在搞活动,10多20一件,

2016-04-03 16:03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4-03 16:03:58 的回复:

回复肉球滚世界:💃💃💃💅💅💅谢谢大美妞

2016-04-03 16: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3 16:29:57 的回复:

💃💃💃💅💅💅谢谢大美妞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不谢,祝你玩的愉快噢

2016-04-03 16:34

对啦,你的小白裙是国内买去的吧,我也想拍简纱风格看到你做的pai县攻略好丰富啊,能不能分享我

2016-04-03 16: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3 16:46: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那个都是两年前商场买的,这次就只带了一个头纱过去,这种白裙子,某宝应该会有很多

2016-04-03 16:49

一座小城,三两好友,如今已各奔东西,小城却仍在那里,感谢楼主分享,带我回到过去的回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04 15:4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4-04 15:43:40 的回复: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那里确实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回忆

2016-04-04 16:27

啊妹子写的太好了,4月底也要和老公去清迈和拜县了,想求个拜县地图,感觉好详细啊,还有那个红色秋千在哪里呢,好想去

2016-04-04 21:42

引用 FinaLLy 发表于 2016-04-04 21:42:21 的回复:

回复FinaLLy:那个拜县地图,一般你到了那边的酒店都会免费给你一份,我们的那个就是酒店给的,手绘的超级详细,在游记里面有,你翻翻,如果不清楚我也可以给你照一份,那个红秋千从市中心往上面北部走,突然右手一片开阔就开进去

2016-04-04 21:56

您好,群主的文章很有意思,照片都是美美的,我想请问那个红色秋千具体是在哪个位置呢?是离哪个著名景点比较近呢?谢谢

2016-04-06 00:21

你好,想请问下,清迈的人会中文吗?自由行去寺庙那些需要单独找地陪吗?自己打车那些路好找吗?

2016-04-06 01:14

引用 兜太和麦兜 发表于 2016-04-06 00:21:57 的回复:

回复兜太和麦兜:红秋千是个酒店但是目前地图上面没有,从市中心一直往北走,去往phu pai art resort酒店的路上,突然路边一片开阔,树都没有了看到是片草原,就进去

2016-04-06 07:35

引用 J_amm 发表于 2016-04-06 01:14:03 的回复:

回复J_amm:清迈人大部分不会中文,但是饭店的菜单好多都有,清迈寺庙都在古城内,步行就可到达,建议步行,可以慢慢体味当地人的生活

2016-04-06 07:38

我也准备过几天去清迈吃那家吃货俱乐部推荐的那个餐馆 看了你的评价果断放弃了

2016-04-06 21:00

周六道到 不打算带衣服过去了 只穿一条裙子 其他的都在夜市买

2016-04-06 21:03

引用 燕子12月20 发表于 2016-04-06 21:03:36 的回复:

回复燕子12月20:哈哈哈,对对对,带的少就买的多,我就是带的太多了,结果后面看到好看又便宜的都不敢买!!在那边就是要穿当地服装拍照才好看!

2016-04-06 21:19

照片拍的好看!

2016-04-07 11:53

引用 少芬_huang 发表于 2016-04-07 11:53:46 的回复:

回复少芬_huang:哈哈,,谢谢啦,在泰国随处都可以拍出小清新的照片~~

2016-04-07 12:06

亲,我这个月30号结完婚,1号就去清迈度蜜月了。因为是临时决定的,什么都没有计划,有点赶,想要一份你的行程单做参考可以吗?谢谢你!

2016-04-07 21:08

引用 文君 发表于 2016-04-07 21:08:33 的回复:

回复文君:详细的吗

2016-04-07 21:35

楼主好可爱!加微信可否,本人女。

2016-04-07 22:35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6-04-07 22:35:16 的回复:

回复*欣*:呵呵没问题,微信号qiaokelimeng

2016-04-07 22:38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4-07 21:35:32 的回复:

详细的吗

回复肉球滚世界:对呀,我也是成都的。时间太赶了工作又忙,又在筹备婚礼的事。发现你的行程很适合我,想按照你推荐的路线和住宿来预定酒店。

2016-04-07 22:47

详细的吗

回复肉球滚世界:方便的话可不可以发一份到我的邮箱?290276870@qq.com, 非常感谢。

2016-04-07 22:48

引用 文君 发表于 2016-04-07 22:48:54 的回复:

回复文君:我当时也是一个粗略的行程,属于比较随性的,如果你觉得可以我明天给你发吧可以吗,现在已经在床上了,哈哈哈

2016-04-07 22:58

引用 肉球滚世界 发表于 2016-04-07 22:38:12 的回复:

呵呵没问题,微信号qiaokelimeng

回复肉球滚世界:楼主,我加了!快快通过哦

2016-04-08 00:02

回复文君:已经发了哈

2016-04-08 09:43

想問問 在曼谷買火車票去清邁  ,是否不用提前預定,直接在火車站買票就可以直接上車?如果不是,請問再哪裡預定買票?

2016-04-08 13:13

引用 XLL 发表于 2016-04-08 13:13:48 的回复:

回复XLL:可以现场买票,但有可能买不到合适时间或者票买完,提前预定可以淘宝哈,我们就是淘宝上买的

2016-04-08 13:35

引用 肉球滚世界 的图片:

好棒的照片

2016-04-08 15:25

光线柔和,恰到好处~~

2016-04-08 15:26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4-08 15:26:25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蚂蚁:哈哈哈,,谢谢亲,你拍的各种花花也是美醉了

2016-04-08 15:40

楼主好可爱,我也是下个月泰国度蜜月,想知道你那头纱是在哪里买的呢,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