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意大利!

南左左 (珠海) LV.5
2016-02-25 15:52 1070/7
  • 出发时间/2015-09-24

前言

刚刚过完2016年的春节,开始安排五一的旅行计划,才意识到意大利回来已经快半年了,这欠下的游记还只字未动。唉,懒惰的拖延症患者!那么好吧,让我再下次出行之前完成这次的记录。(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这次旅行还要从去年7月的一个炎热的双休日说起,盛夏酷暑,为了不出门晒人干,两个人老老实实在家闭关。这么无聊,就找件能提神的事情聊一聊吧,于是“十一去哪里玩儿呢?”立马让俩人兴奋了起来。想到自己三十好几了,还没出过国门(港澳不算),这次就好好地策划一场出国游吧!美景,美食,帅哥美女!伦敦巴黎罗马米兰柏林布拉格。。。这些又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想一个个去探访。如果说东亚文明的根在中国,那么西方文明的根就在意大利!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目的地确定:意大利!~~~
        接下来订机票、火车、酒店、住宿、租车的过程就不一一赘述了(其实是想不起来了),直接开始旅程吧!

启程

航班在25号凌晨00:20,24号一下班,两人立马回家拎着行李坐上珠海--广州机场的大巴,刺激的旅程开始啦!到了机场,拖着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排队办理值机。正排着,南航的工作人员过来说,航班延误了,预计在晚1-2个小时,另外一驾法航的客机同样直飞巴黎还未满员,比我们的航班起飞时间晚半小时,但可以准点起飞,希望我们可以转乘法航的飞机(南航和法航航线共享)。因为我们到了巴黎后马上要转机去那不勒斯,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而且可以体验一下法航的服务,我们决定听从安排,去到法航的面台值机。当时还跟南航的工作人员确认过,不会影响里程累计,但却没有告诉我们要保留登机牌,以至后来近1万的里程白白放弃了。
        法航的飞机果然不错,我们的座位在最后一排,正好是两人位,后面有空间可以调整椅背,完美!更不错的还有飞机餐,那真是国内的航班不能比的,有中餐和西餐可供选择,品种很多,还有甜点,最棒的是还有酒!各种威士忌,红酒,干白,还是整瓶的,当然是小瓶的。两个人豪放的一人要了一瓶干白,宵夜走起!吃完喝完,把所有电子设备调整成巴黎时间,当地时间才晚上7点多,IPAD上的下载的电影看上两部,迷迷糊糊开始睡觉。睡饿了就去备餐区吃面包甜品牛奶,10个多小时的航程很快就结束了,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这个浪漫的城市——巴黎! 编辑

初见巴黎

早上7点多到达戴高乐机场,10:45分 乘坐 easyJet (易捷廉价航空)EZY3821 航班从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Terminal 2D) to Naples(那不勒斯机场Napoli Airport),订票同时购买了20KG行李托运及座位号,找到换乘地点等候了一会儿,就顺利登机了。
        在戴高乐机场外透透气。初见巴黎

飞机全程可以开手机,廉价航空餐饮要额外付费,我们靠包里自带的零食,简单解决了一下,2个小时在兴奋和期待中很快过去了。

Day.1 蓝色索伦托

13:00到达那不勒斯机场,我们面临第一道考验--租车
        因为第一次租车,还是在国外,严重的经验不足。下了飞机,取了行李,我们在机场里里外外四处寻找租车公司的柜台,实在找不到只好找人求助,又比划又猜的从一个意大意帅哥口中得知,似乎要在对面的停车场,找一辆印有租车公司名字的车。于是走过去果然有这样一辆车出现了,告诉司机我们要取车,司机挥挥手让我们上车,然后左转右转开到一个停车场,尽头各种抬头的租车公司一字排开,在最里面就是我们的。
        本来以为很简单,将准备好的材料交进去,然后验车,交押金,提车。可事实并没有想象中美好,我们之前预订的车型没有了,车行给我们换了同级车,到了提车地点,发现给的是辆手动档,可我们预订的是自动挡,手动档怎么开早就还给教练了。于是再回去交涉,换了自动档,过程各种困难,因为语言不通,交流不顺畅,不过最终总算顺利提到车,验车上路。车子却从我最喜欢的菲亚特500变成了大众斯柯达。
        很快,在欧洲公路上自驾的兴奋就取代了对车的遗憾。毛同学安装设置好导航,熟悉下车子,开始上路!第一个目的地——索伦托
        刚刚上路的时候毛同学有些紧张,被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吓了一跳,后来知道意大利人开车都很疯狂,不愧是以跑车和赛车著名,但大家都很遵守规则,所以即使有人飞车,只要守规,还是相对安全的。

一路向南,行使1个多小时后,到达位于那不勒斯湾南面索伦托半岛北岸的索伦托小镇(Sorrento),方言里叫苏莲托(Sorrento)。小镇筑于海滨的峭壁上,为橘、柠檬、油橄榄与桑等树丛所围绕。主产葡萄酒与橄榄油,捕鱼亦较重要。细木镶嵌、花边等手工艺品著名。有十四世纪修道院与中世纪雕刻、绘画艺术。著名歌曲《重归苏莲托》流传经久。
        沿途的风景都已经醉了!湛蓝深邃的地中海泛着幽幽的光,打开车窗,收音机里意大利DJ急速又兴奋地语调,混合着海洋的味道,让人恍惚。

小镇上可爱的小车,和悠闲吃着冰淇淋的小帅哥、老帅哥!

小镇不大,小镇不是著名景点,游客不多,安逸静谧,到处是咖啡馆和冰淇淋店。人们悠闲地晒太阳、喝咖啡、聊天,看墙脚的鸽子和路上的行人,几乎没有看到东方面孔。市中心车子是开不进去的,我们找了停车场停好车,步行进入。

索伦托的行程只安排的2个小时,于是当看到下面这种city train的时候,我们一致决定坐浏览车观光,车上有多种语言的解说可以听,可惜没有中文的。

到处都是可爱又干净的小车儿!

就这样与你并肩坐着,时间仿佛都停止了。。。

巧遇一场婚礼,俊男靓女让人挪不开眼晴。

下了车,找了条小巷随意逛逛,吃到了垂涎已久的意大利的第一支冰淇淋,绝对秒杀哈根达斯在内的所有国内冰淇淋!

离开索伦托,驱车2个小时,延着海岸线开往今晚的酒店 B&B Al Pesce D'Oro  。一路上各种刺激,公路设在悬崖上,路面非常窄,又都是弯道,来往车辆都开得飞快,毛同学开得手心出汗。延路上房屋透射出点点灯光,依山而建,鳞次栉比,海面深蓝色的海水映衬着皎月,景色美不胜收,毛同学不敢多看一眼,到达的时候右腿已快抽筋!

酒店位于距阿玛尔菲小镇3公里的延海公路边上,是一幢3层小楼,一楼是餐厅,二楼三楼是客房,可以免费停车。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老板亲切地带我们上楼,给我们介绍房间各处,热情地说来阿玛尔菲玩至少要3天,一天波西塔诺,一天这里,一天阿玛尔菲,可惜我们的行程只安排了一天。
        酒店房间很大,简洁干净,带有一个超赞的阳台,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放好行李,下楼安顿早已咕咕作响的胃。

意大利的第一顿正餐,吃得并不顺利,菜单上的意大利文根本看不懂,我们一这说一边比划,给自己点了两条不知名的鱼,和一瓶白葡萄酒,鱼很贵味道很怪,结帐差不多600人民币,总结下来是整个行程最不划算的一顿,不过胜在心情好,酒足饭饱,上楼睡觉。

Day.2 阿玛尔菲的海,庞贝古城的诗

第二天早上醒来推开阳台的门,被眼前的一切惊到了,美得太不像话了!碧海蓝天,云山雾绕,太阳也刚刚睡醒,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伸个懒腰,闭上眼睛,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似乎能忘记所有的寒冷。不禁感叹,上天竟如此眷顾这里的人们!

于是开始了各种拍拍拍!

拍够了,该去享用早餐了。早餐就在二楼的长廊上,由老板精心准备。现烤的罗颂,甜美的水果,意式生火腿配奶酪。此刻,所有生活的繁琐与嘈杂都被抛至十万八千里,所有的感观都被眼前的美食美景所争服。放空,原来如此美好!

吃完早餐,在酒店周围闲逛,拾级而下,能到达海边,路过当地人的住宅,窗口飘出烤面包的甜香。年轻人坐着只能容纳一人的小缆车去向悬崖的另一端。

勤劳的印度小哥!

二楼是我们的房间,一楼阳光下的桌椅是昨晚吃晚饭的地方,想想这地方静静地喝上一杯咖啡也是极好的!

明亮的黄色小屋就是我们昨晚的住所,左边的长廊是刚才吃早餐的地方。

稍作停留,又要出发了,整理好行李,告别了迷人海边小屋,我们继续延着海边公路向阿玛尔菲小镇出发,也是整个海岸线最热闹的地方。一路上小镇悠闲安逸的气息扑面而来,海滩上并没有细沙,而是一些碎石,但这不影响热爱阳光大海的人们享受这上天的恩赐,据说把皮肤晒成小麦色是欧洲人优越的象征,阿玛尔菲也是意大意甚至欧洲人的度假圣地。

码头上各式游艇、渔船停靠着,偶尔一两艘载着帅哥美女伴着爽朗的笑声驶向海的深处,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刚刚离开了海岸线,又开进了深山,路边的景致由湛蓝色变换成深深锁浅浅的绿,山脚下的小村庄升起袅袅炊烟。我们绕着维苏威火山去向古城庞贝盘山公路一个接一个的转弯中,车上的两个人不断地发出一声声感叹。

四下无人,当回车模,为陪伴我们6天的小斯留个影!

导航出错,把我们引向了庞贝新城,一番寻找也不像古城所在,于是找了 一家咖啡馆,先喝杯咖啡,吃点甜品,稍作休息。2欧的卡布基诺相当美味,要座位和不要座位的价格是不同的哦,不要座位只要1欧就够了!

终于找到了!

早在公元前8世纪,依托于地中海天然良港的一座小渔村庞贝,逐渐发展为城市。几十年之后,它商贾云集,成为仅次于意大利罗马的第二大城
        它北距罗马300千米,西接著名的西西里岛,南通希腊北非庞贝城内那神奇的太阳神庙、巨大的斗兽场、恢宏的大剧院、灵验的巫师堂以及新奇的蒸气浴室和众多的商铺以及娱乐场馆,吸引了地中海周城邦多少富商和贵族。加上亿万年来城北那维苏威火山因多次喷发而带来的奇异岩浆土、火山石以及地热温泉。
        公元62年2月8日,一次强烈的地震袭击了这一地区,造成了许多建筑物的毁塌,我们今天在庞贝城看到的许多毁坏的建筑都是那次地震造成的。地震过后,庞贝人又重建城市,而且更追求奢侈豪华。
        公元79年8月24日这一天,维苏威火山突然爆发了。厚约5.6米火山灰毫不留情的将庞贝从地球上抹掉了。
        庞贝古城如今只向游人开放三分之一,其余部分还埋在地下。

当年的繁荣和盛大只留下这些断壁残垣,一场悲剧性的灾难让所有的一切在一天之内彻底消失,不伦是美好的,丑恶的,尊贵的,平庸的,都被掩盖在一片废墟之下,不管是新生的,繁盛的,将死的生命,都在同一时刻戛然而止。却在2000多年后的今天,又重新呈现在世人眼前,用一片死寂诉说着上天的不公。

当时已具有相当发达的用水系统。

随处可见的妓院,并且有指引和标志,可见当时人们的开放与淫乱。

复原工作人员利用石膏技术保留了86名遇难者被埋葬前一瞬间的遗体。

出来古城过条马路的停车场,声称吃饭可以免停车费,坐下来才知道要消费到一定金额才可以,全世界的商贩都一样。

最简单最著名的玛格丽特。

吃饱继续向南进发。罗马,我们来了!

辛苦的驾驶员毛同学!

罗马绕城高速上,超美的晚霞!

傍晚到达罗马,入住 The Church Palace 酒店,酒店是一个教会改建的,有很大的花园,我们入住的是一间斜顶房间,放下行李简单休息,出发吃晚饭,猫头鹰上评价很高的一家小餐厅,到了却被告知需要订位,没有位置了,索性延路边逛边找,最后选在街角一家人气超旺的意式餐厅,稍作等位后,终于可以吃饭了,晚餐忘记拍照了,吃了啥已经忘记了,一瓶红酒还记得,吃完晕乎乎回了酒店,明天要开始暴走罗马了!

Day.3 暴走罗马

第二天一早,第一站,搭地铁去罗马竞技场。

地铁站没有安检,没有商铺,没有人群

走出地铁站刚一抬头,那座曾经遥不可及的建筑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出现在眼前。

不急着排队进场,先在外围感受一下这座古罗马遗迹的虚幻与真实。罗马竞技场,更多人喜欢叫它罗马斗兽场,透过斑驳而残破墙砖,似乎还能嗅到两千年前的血腥。当时盛极一时的罗帝国经过无数的斗转星移,如今只剩下这些残垣断壁,用残存的骨架向世人证明那一个时代的真实存在。

提前买好了ROMA PASS,做了预约,避开长长的排队人群,走快速通道还是相当有优越感的,可惜排队租讲解器快排到的时候却被告知中文的借完了,还好我们有网络和度娘,一路走一路自学了一堂古罗马文明史。

竞技场门前的康斯坦丁旋门。

罗马遗址公园,ROMA PASS通用。里面虽是一片破瓦颓垣,但从一块块散落的石块,一根根依旧矗立的神柱,依稀可寻的神庙,凯旋门,元老会,还是能感受到它作为那个城市中心的的气魄与曾经的绚烂辉煌。

国王大道上不同肤色的观光客和道路两旁不同姿态的罗马

走出遗迹公园,延着国王大道步行向前就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威尼斯广场。每年意大利国庆日6月2日都会在此进行阅兵式。纪念堂正面是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建筑物上面油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思想”,左边的代表“行动”。第二段台阶上有米开朗基罗创作的飞狮雕像。台阶下的两组喷泉,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台阶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

映衬在蓝天白云下的“结婚蛋糕”由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俯看更像一台打字机,阳光照射下的美轮美奂与刚才竞技场和遗迹的狂野破败形成鲜明对比。

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登上大楼的平台,可以看到大半个罗马,不禁赞叹整座城市仍保留着如此统一的风格,不远处的穹顶都是一座座教堂

不知名的鸟儿,就叫它“淡定鸟”吧,任旁边的人群如何喧闹,我自纹丝不动,目光空洞,似乎已在这站立的千年,看惯了喧嚣。

游完"结婚蛋糕",已到中饭时间,随着人流走向老街,几乎每一条小巷都散布着餐馆,选了这家铺着红格子桌面的本地餐厅,简单点了些意面,焗饭,啤酒,歇歇脚,看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忙碌的店家小哥热情的招待着这座城市的观光客们.

吃饱喝足,步行5-6分种就到了万神殿,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无钢筋混凝土穹顶,跨越时空的和谐美在于精巧的设计——穹顶的直径和万神殿的室内高度完全等同,都是43.3米。穹顶象征天宇,穹顶中心有个圆形的开口,仰望那一小片天空,光线洒落下来,顿时觉得神圣,仿佛能够与天神对话.

继续步行,就到了罗马的艺术中心,罗马最美巴洛克广场--那沃纳广场。长方型广场上依次安放着三个喷泉:《摩尔喷泉》,《四河喷泉》,《海神喷泉》。其中以贝尔尼尼的《四河喷泉》最为著名。街边的小店买上两支冰淇淋,坐在喷泉边延,看着广场上奔跑的小孩儿,甜蜜的情侣,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广场周围遍布着咖啡馆和餐厅,人们悠闲的晒着太阳,喝着咖啡,时而低语,时而大笑,二楼的阳台上繁花爬满栏杆,好像时间都放慢了脚步,留恋这一刻的闲逸。

这是防盗窗吗?坚不可摧有样子!

圣天使堡在台伯河岸,由公元二世纪的国王为自己及继承者们建造的陵墓,由大师贝尼尼设计,后来成了战争中的要塞,然后沦为监狱,最后被改建成罗马教皇宫殿,而现在的圣天使堡则是一座国家博物馆。它带着历史的印记一步步走到我们面前,我们也飘洋过海来与它相见,时间与时空在这一点重叠。

天色已近黄昏,来往的游人并不多,斑斓的气泡映衬着老旧的砖墙。

天使堡正前方便是著名的圣天使桥,桥上十个天使像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贝尔尼尼(Bernini)设计的并与其徒弟塑造,南端的八座是徒弟按照贝尔尼尼的设计图纸塑造,紧靠古堡的两座Bernini亲手雕成的雕像。

好多帅哥美女,三三两两坐在桥边,弹唱,聊天,吃冰淇淋,赏心悦目。

一天的行程结束,早上出来的时候发现酒店旁边就有一个超市,于是决定晚餐就在超市直接采购,回房慢慢享用。好好放松一下双脚,准备明天继续暴走罗马

采购完毕,天色已经黑了,回酒店开动!

烟熏三文鱼,蔬菜沙拉,奶酪,火腿,水煮海鲜,索伦托的柠檬酒,完美!

带天窗的斜屋顶

宗教圣地梵帝冈,山上小镇皮恩轧

罗马第二天的上午行程就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梵帝冈,面积仅为0.44平方公里(走几步就出国了),和天安门广场差不多大。
全国人口1400,大多数是传教士、神职人员和修女。其中只有约一半的人真正生活在梵蒂冈国内。位于罗马西北角的梵帝冈高地上。
国家虽小,但作为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也就是全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它非常神圣,而且。。非常的有钱,在北美欧洲有数百亿的投资。

几乎在意大利每一天的早餐都是这老几样:起司,火腿,萨拉米,炒蛋,面包,咖啡。但足足八天都没吃腻,回来之后还一再回味。足以证明我俩都长了吃嘛嘛香的胃。

地图上显示的距离并不远,于是我们依旧选择步行前往,梵帝冈每天游客络绎不绝,今天做好了要排队的心理准备,从罗马进入梵帝冈很随意,简单的安检即可进入。
这是一个一直以来遥远而神秘的地方,从小在历史课本上读到,如今呈现在眼前,心中的那种“朝圣”感和眼前的壮美景象合二为一,一种神圣感油然而生。
广场仍是巴洛克时代代表人物贝尼尼的作品,广场两边是284根弧形的多利克式大理石廊柱。

蓝天下高大而精美的神的圣人们,他们高高在上,看着熙熙攘攘的芸芸众生。

大教堂的穹顶。

广场中间矗立着高大的埃及方尖碑,真的是从埃及抢来的,可这大老远是怎么运过来的呢?

提前买好了门票并进行了预订,我们绕过了排队的人群,顺利的通过安检进入,直接到入口的柜台租了一台中文讲解器,整个行程中大多数场馆都有中文讲解器,租和还都很方便,可以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更好的参观和了解,价格在7-10欧,还是很值得的。

这里的本身是教皇的宫廷,所以跟普通的博物馆不同,没有四四方方的展览厅,而展品都陈列在各个房间和走廊之中,移步换景,各类展品和园景绿植辉映成趣,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道门后是怎样的精彩。

整个建筑是长方型环绕的,中间是一个庭院,庭院中间有一个现代的金属雕塑名字叫“破碎的地球”。

雕塑上不同材质的拼接,仿佛周围事物的倒影。

鲜亮的天空,苍桑的建筑

头顶,四周,到处是美伦美奂的绘画,雕塑,艺术品,身体跟着人流游动,眼晴却应接不暇,恨不得头可以360度旋转

每一副画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梵蒂冈博物馆出口著名的双螺旋楼梯匠心独具,是1932年摩莫的作品,这样的古典华丽,配得上梵蒂冈博物馆这样的圣地。

游完宗教之国早已饥肠辘辘,午餐依旧是街边的露天小馆,火腿披萨,意大利饺子(其实就是大面疙瘩,真心不如我们的饺子好吃)。

吃完午饭回酒店取车出发,下午还有2个小镇等着我们的游历。
一路上各种帅呆的车车。。。

意大利大部分的高速出入口都是自助的,自助取卡,自助插卡交费,会有明显的提示牌,刚开始有些紧张,怕搞不懂,其实非常简单,老公第二次收费就已经驾轻就熟了。

到达皮恩扎已是傍晚,Pienza是位于托斯卡纳区的一个小城,建在山上,四处都是田野。

小镇的中心是一条狭长的石板路,路边是各类商店,邮局,饭店,咖啡馆,私宅。天色渐暗,我们走了一段便延着横向的小巷来到的城墙边,华灯映着霞光,平添了几分浪漫和神秘。人们裹着围巾,背靠着墙根,捧着咖啡,静静的望着山,望着田野,望着晚霞

天色渐暗,游人已经散去,清冷的街角,找家咖啡馆坐坐,一杯Cappuccino足以温暖稍有疲惫的身体。

带着咖啡的余温,在夜色中穿行

此行中最喜欢的酒店,这是一个复古的乡村小别墅,屋主很用心的布置,每一处都好别致,好想有一个这样的家,安静的享受每一天的阳光,过我们的岁月。
整栋房子有两层,四套客房,屋主住在一层的一个小房间,是一对老年夫妻,我们头天晚上到的时候只看到了女主人,第二天早饭的时候看到了正在干活的男主人,两个人一起经营着这家不大的民宿,男主人负责修修补补,打理园子里的一切,女主人则负责客人的接待,食物的准备,真是我梦想中的样子。
我们被安排在二楼的一个带卫生间的套房,房间不大,很干净而且温馨,女主人默默地带我们上楼,并递过来一张纸条,纸条上用英文写着WIFI帐号的密码。

房间外面是起居室,厨房和餐厅

冰箱里有酒水和饮料,使用后在旁边的小本子上登记。

由于急着赶路,并没来得及吃晚饭,这时我们俩都已经饿得急需一顿晚饭来解救,但其实这类的B&B民宿都是不提供正餐的,而我们所处的是城外的郊区,方圆几公里都找不到饭店哪怕是便利店,于是我们只能可怜巴巴地跟屋主说我们还没吃晚饭,So hungry,So hungry!好心的屋主开始忙碌起来,拿出了水果,火腿,起司,在楼下的小厨房给我们炒了鸡蛋,煎了面包,还拿来了一瓶白葡萄酒,这样的晚餐对原本想简单填饱肚子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太丰盛了,感动的一直说谢谢,you are so kind!
正当我们享用晚餐的时候,有其他的住客回来的,应该是出去玩儿刚回来,年纪跟我们差不多,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我们用蹩脚的英语聊了聊天,就是你从哪里来啊,我从哪里来啊,你明天去哪里啊,我明天去哪里啊此类的,然后就see you tomorrow结束了对话,继续吃我们的!
两个人把一瓶干白都整完以后,按照屋主说的把餐具放到水槽就回房间睡觉去了,那是一个安静美好的夜晚。

西耶纳,圣吉米尼亚诺

第二天早上我们才发现这栋小别墅是在一个很大的院子里,院子里还有一个小厨房,一个用餐区,还有一个小泳池,远处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小城--Siena/西耶纳。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5 16:10

2016-02-25 16:51

2016-02-25 16:54

2016-02-25 17: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3: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