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爱的香港→_→情怀永远在

lchyroy LV.11
2016-02-25 16:05 1031/16
  • 出发时间/2016-02-18

这几年基本保持一年两次香港的节奏,大部分是去看SHOW,栋笃笑舞台剧演唱会之类,其他就是繁忙工作后去散心几天。

第一次第二次去的时候把常规必去的那些景点都走了一遍,迪斯尼 海洋公园 大屿山大佛 山顶 金紫荆 浅水湾赤柱 南丫岛,还有个澳门
之后每次去时间都不长三四天,会去几个没去过的地方,包括港剧里常常出现的场景地,,我想,那种情怀,懂的人自然懂吧。

准备把去过的一些地方整理出来,附上简介路线,有兴趣的TX可以去走走哈~

背景音乐:泳儿的“指纹在旅行”,词曲很美。

就从前不久刚去的这次开始吧!

这次去香港搞的很被动,本来要出差深圳,想着正好赶上周末就准备香港待两天再回来,就订了两晚香港酒店,周末不便宜,还不能退转,结果临时被领导告知不用去出差了,,为了这两晚不便宜的酒店也得去一趟啊,,赶紧订机票,又订了一晚住宿,计划行程。。以前都是很早就开始计划,这次就几天时间,工作还特忙加了几天班,不过还好,想去的地方很多,随便选了几个查了下路线就期待出发啦!
这次主要是TVB外景到此一游,哈哈!

先上一张这次的维港,阴天。

这次在荃湾附近的悦来住了一晚,于是去了一趟城门水塘。
先百度下城门水塘:
城门水塘,亦是城门郊野公园,是香港人最熟悉的一个郊外地方之一。这里是香港第一个把所储存的水由九龙区输往港岛区使用的水塘。城门郊野公园,于1977年6月24日划定,是香港的一个郊野公园,占地达1,400公顷。公园位于北起铅矿坳,南至城门水塘道;西起大帽山,东至草山及针山。而位于大帽山东南山麓的城门水塘则在郊野公园之内,群山环绕,风景秀丽,早已成为郊游胜地。

义海豪情是我迄今为止最爱的港剧没有之一,其中醒九钓鱼的场景就是在城门水塘的白千层林。
发现这里是个行山的好地方,我去的那天是周五,人不太多,估计周末会比较多吧,一路上有好几个烧烤场地,经常也有猴子出没。

前往路线:荃湾地铁站B出口出来,步行至兆和街乘82号绿色专线小巴,在终点站下车就是公园入口,顺着台阶往上走即可。

九龙寨城公园

前身为九龙寨城,是历史上唯一没割让或租借给英国香港领地。

先百度:九龙寨城公园以中国江南园林为主题,院内为保留该地的历史精神,原有的衙门、护城河、古井和围墙都保存原样。附近还有购物娱乐中心,是港人假日举家同游的选择。建在九龙城贾炳达道的清朝九龙城寨旧址上,占地31000平方米。1898年租借九龙以北领土时,订明该城寨并不包括在內,因此在此后的近百年中,曾因该地的管治问题,发生过多次冲突。又因该地环境特殊,以致很久以来都是良莠混杂,成为城市中一个毒瘤。后于1987年中英政府达成协议,将该处改为公园。九龙寨城公园揉合了寨城原址遗留下来的历史遗迹和中国江南传统园林的设计模式。整个公园共分为八个不同景区,分别为衙府缅昔、南门怀古、八径异趣、四季同馨、生肖倩影、棋坛比奕、狮子窥园和归璧半亭。衙门是寨城内唯一保留下来的古老建筑物,它被修葺后恢复清朝旧貌,现正屹立于公园的中央。衙门内亦有图片展览,介绍寨城的历史和公园的兴建过程。九龙寨城公园包含了香港百年的历史,故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此参观。

这里也是TVB古装御用外景,环境不错,闹中取静。

前往路线:尖沙咀巴士总站坐1号巴士直达   或 港铁到乐富下转小巴39M

九龙寨城公园出来,坐2a或2号小巴去了九龙塘又一城,逛了逛,在AMC看了场电影,内地不会上映的《陀地驱魔人》,有恐怖,有搞笑,有温情,张家辉自导自演的港式鬼片。第一次在香港看电影,选择了港片,广东话原音,一班熟悉的二打六,感觉很舒服。对了,片尾彩蛋张学友,哈哈!

第二天去了沙湾,又名大口环,位於香港港岛区南区,是疗养院的集中地。

之所以特意去这个地方,还是因为义海豪情,如果不是这部剧我大概不会知道这个地方,剧里难得的醒九散步谈心的地方。

海滨长堤,不时有人跑步,老外遛狗,旁边是个操场。
其实香港逛街血拼之余,可以换个环境换种心情来这里走走,会感觉一切都唔同晒。

前往路线:港铁坚尼地城下,A出口坐58或58M小巴在麦里浩复康院站下,20分钟左右,下车马路对面即海滨入口。

香港铁路博物馆

百度:香港铁路博物馆是香港文化博物馆辖下的分馆,专门介绍九广铁路历史的博物馆,是一座风格独特的金字顶型中国传统建筑。该馆位于大埔墟崇德街13号。这座博物馆虽规模较小,却别具特色。这是一座风格独特的中式金字顶建筑,始建于1913年的旧大埔墟火车站。1984年火车站被列为法定古迹,免费向公众开放。馆内陈列有关铁路史料的图片资料以及铁路器材设备实物和火车模型等;馆外还保留了一段旧时铁路及道岔、古老的臂扳信号机、古老的机车和车辆等。
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 00,星期二及部分公众假期休馆。

这里也是TVB很多民初剧的外景地,包括义海豪情。那个绿皮火车有没有很熟悉?
我去的这天不知是幼稚园放假还是组织来参观什么的,好多小朋友。

前往路线:港铁大埔墟站下,从A2出口出来,往大埔综合大楼方向步行约10分钟,按沿途的铁路博物馆指示牌,经怀义街,再沿安富道步行约8分钟。

以上是2015年12月去香港时走过的地方。
下面开始以前几次的,,倒叙,倒序?哈哈!

去年5月去了石澳。
百度:
石澳是香港岛南岸的半岛,近来石澳人气颇高,每隔两三步游客就会发现坐落其中的村落房舍与高级别墅。此处的自然景观十分雄伟,除了有美丽的海滩 、一座通往东岸的花岗岩入口,还有令人心旷神怡的山脊小路。龙脊是一条颇为刺激的山脊小路,沿途的海洋与群山美景皆可尽收眼底。素来以水清沙幼见称的石澳泳滩,经常吸引很多滑浪爱好者来到滑浪及游泳,享受水中乐趣。加上滩上有很多悬崖峭壁,也是攀山好手的好去处。

选择石澳,除了风景外,还是因为那份情怀,这里的石澳健康院是喜剧之王的取景地,还有冲上云霄2里夏晨班人住的房子,以及当年Beyond拍海阔天空MV的海边。

前往路线:港铁筲箕湾站下,从A3出口出来,在巴士总站坐9号巴士

石澳健康院。
喜剧之王里下面这个歪脖树记得不?

冲2里夏晨她们住的房子,现在油成了紫色。

第二天赶上周六,沙田马场有跑马。

先百度下沙田马场:
■沙田马场位于新界东部的沙田区,由香港赛马会兴建及管理,是香港的第二个赛马场地。沙田马场兴建时,是当年香港最庞大的单一填海工程。沙田马场参考世界先进的马场的设计,跑道属古典英式的顺时针方向,布局与美国贝蒙园及圣雅尼塔马场接近,为看台观众提供更广阔的视野。马场中央是景色秀丽的彭福公园,为市民提供休憩空间。
■沙田马场共有草、泥地赛道各一条,草地跑道阔30.5米,1周长约1900米。场地水平是全球世界一流,现时每年均举行多项国际大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人马在此互相角逐。

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看跑马,好激动!时间关系只看了3场,其中一场研究了半天赔率,挑了个不冷不热的2号马,结果跑第二,差一点中了啊。。冲刺时全场呐喊的场面跟电视里看到的一样一样的啊。

前往路线:乘港铁东铁线在马场站下,要注意的是马场站只有赛马日才使用,要坐经停马场站的列车。入场费10港币,可以刷八达通很方便。

几次去香港,其实最喜欢的是一个人在香港街头暴走,,特别是上环中环很多条街,很有老港味道。
上一个我自己设计的上环中环徒步路线。

上环徒步路线

上环徒步路线。

●上环地铁站B出口出来,沿德辅道中直行至西港城
→西港城前身为上环街市,于1906年竣工,是一幢爱德华式古典建筑。1990 年,该建筑被列为受保护的法定古迹,1991年更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现已转变成一幢复合式购物大楼,汇聚了售卖各种特色手工艺品及怀旧收藏品的商店,来自中环老街巷弄的布匹店也云集在同一楼层,還有传统手工艺小卖亭和咖啡馆。

●从西港城出来沿摩利臣街直行,至文咸东街左转
→位于上环的参茸燕窝街是香港有名的特色街之一,是由永乐街、文咸东街,以及文咸西街组成。在这一带的街上开设了不少的参茸燕窝店,这儿不但有着各式各样的名贵参茸,以及燕窝任君挑选,部分还供应自家制燕窝甜品,绝对值得一去。

●沿文咸东街直行至急庇利街右转,沿急庇利街直行至皇后大道中左转,直行即看到楼梯街
→楼梯街是一条全条都是楼梯的街道,是上环一带最长的阶梯,以前富有人家一般乘坐轿子沿楼梯街拾级而上,所以以此命名,而现时住在这个狭窄的阶梯上的仍是有钱人家。楼梯街由皇后大道中起,沿山势而上,经过摩罗街、荷李活道、四方街及必列者士街,直至坚道。
这里是我此行重点之一。这感觉太熟悉了,港剧里常常出现的地方。

●沿楼梯街向上行,途中会经过摩罗上街
→摩罗上街是一条出名的古董街,长约200米,街两旁开设了三十多家古董店,有玉器、陶瓷、铜佛、铜鼎、金石书画、金漆木器等。

●继续沿楼梯街上行,又会经过荷李活道
→又是一条很有名的古董街。

●穿过荷李活道,即到文武庙
→文武庙是香港古老的庙宇,古朴厚重,奉祀着一文一武的两位神祗,如果你到香港恰好在学业上有所求,不妨到文武庙祈福。

●继续沿楼梯街上行,左手边会看到个小道,左转沿小道直行即到永利街
→太难找了,还好遇到一对小情侣也是找这条街,兜兜转转终于找到。街道不长,也就300米左右,一侧全是老旧的唐楼。能找来这里的,相信全因那部《岁月神偷》,也因这部戏,本要拆迁的永利街被划为了保育区域得以保存下来。想怀旧的可以来这里,满是岁月的痕迹。
这里是我此行重点之一。太喜欢《岁月神偷》了。也跑来文艺一把。

中环徒步路线

●沿永利街向西直行至尽头,右转沿台阶上行至坚道,左转沿坚道行至孙中山纪念馆
→孙中山纪念馆前身是何东胞弟何甘棠的住宅甘棠第楼。纪念馆是香港历史博物馆的分馆,介绍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的生平及他与香港的关系。纪念馆于2006年12月12日(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后1个月)正式开幕。平日门票10元,逢周三、孙中山生辰忌日免费,周四闭馆。
→可惜当天正好周四,只拍了几张外观。

●沿坚道继续向西直行,行至尽头顺路左转进入上亚厘毕道,直行不久即是礼宾府
香港礼宾府是香港特区政府接待来宾的场所,特区政府的一些重要典礼亦于这里举行,是香港的法定古迹。前身是港英时期的香港总督府(简称港督府),现为香港特首的官邸。
这里是我此行重点之一。可惜每年3-4月才会有一天开放公众参观,很想看看CY每天最多时间待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或许将来会为此跑来一趟香港也说不定。

●沿上亚厘毕道继续行至进入下亚厘毕道,向西直行,途经中区政府合署
香港政府总部所在地及最主要的办公大楼,特区政府最主要的官员及部门均在此办公。现有的中区政府合署分为中座、东座及西座。

●沿下亚厘毕道继续向西行至花园道,可以看到马路对面就是缆车总站,很多人在排队等上山顶。沿花园道往山下走,很快左手边即是圣约翰座堂
圣约翰座堂是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会建筑物。座堂主要由3幢主楼构成。座堂本身于1847年建成,是香港较古旧的维多利亚时期哥德式建筑物之一。

●从圣约翰座堂出来,过到马路对面即红棉道上,走回到缆车总站附近,再向东穿过一条小马路,即香港公园西门入口
香港公园是港岛商业区难得的大型休憩场所,园内有模拟热带雨林环境的观鸟园,饲养了150多种雀鸟,有200米长木桥,高及树冠,蜿蜒全园。利用人造山石堆砌而成的瀑布、溪流、水池及悬崖,将园内不同景致串联起来。园内还有体育馆、儿童游乐场、奥林匹克广场、婚姻注册署、中央花园喷泉广场等,邻近正门门口的20米高的钟楼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是我此行重点之一。繁华背后闹中取静的地方。

●穿过香港公园,从公园正门出即法院道,对面就是高等法院
香港高等法院HIGH COURT由两部分组成:原讼法庭和上诉法庭。原讼法庭是香港最高级的原讼法院,有无限的司法管辖权,除有关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外,可聆讯香港任何民事和刑事诉讼,和处理来自部分专门法院的上诉诉讼;上诉法庭是香港除终审法院外最高级的上诉法院,专门处理来自原讼法庭、区域法院和土地审裁处的上诉诉讼。
→这里据说是可以随便进去旁听庭审的,下次有时间过来听一场。当然,这里也是律政剧中常常出现的场景。

●高等法院旁边不远就是通向太古广场的扶梯,从太古广场北侧门出来就是金钟道,沿金钟道向西直行,沿途会经过中银大厦、长江中心、汇丰银行大厦等众多风格造型各异的现代摩天大楼。

●行至汇丰银行门口过马路,对面就是立法会大楼,西侧是皇后像广场
→(如果走累了,这一段可以坐叮叮车,不过车上是没有报站的,要随时盯住街两旁的建筑,看到熟悉的差不多就可以下车了)
→立法会大楼曾经是最高法院所在地,现在是香港立法会的议事场所。大楼采用的是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以对称为主要特色。在大楼中部楼顶还设有一尊泰美斯女神的雕像。女神蒙着双眼,左手握宝剑,右手持天平,象征着公平与正义。
→皇后像广场曾经放置了多个英国皇室成员的塑像,包括了维多利亚女王、艾伯特王子、爱德华七世,广场因此而得名。但现在维多利亚女王的塑像已搬到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内,这里只能看到一尊男人铜像,该铜像为昃臣(Jacson)爵士,是汇丰银行19世纪末的总经理。皇后像广场北侧还建有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
这里是我此行重点之一。几次到港都因各种原因错过。泰美斯女神还有建筑四周的圆柱,壹号皇庭什么的太熟悉了有木有!
→附近不远还有毕打街、都爹利街、兰桂坊等等,都是港剧里出现过的地方,以前去过这次不再重复。
→穿过毕打街后沿皇后大道中向西走不远就是万邦行,坐电梯上2楼,就是买小熊饼干的地方,这里比重庆大厦那家店的人要少的多,基本不用排队,下午5点钟也可以买的到。太好吃了!!!

●至此,上环中环一日游结束。很充实很开心也很疲惫的一天。

下面是2014年10月去的港大。
当时还没通地铁,是在中环码头巴士总站坐城巴7号或71号或22X在港大下车。
现在通地铁了,就是港铁的香港大学站下,方便多了。

从港大的研究生楼后面的大学道出来,沿克顿道上山,然后走卢吉道或夏力道都可到达山顶,沿途景色优美,全程约1.5--2小时,我属于走几步就歇会的,差不多用了2小时到山顶。快到山顶时有一段路很平坦,还比较轻松。

在山顶的糖朝吃了个甜品就下山了。

下山走的是和上山的路相对的一侧旧山顶道,然后沿香雪道向西北方向可以一直走到半山扶梯,到中环。

乌溪沙。

也是因为看港剧才知的一个地方,很多剧在这取过景,缺宅男女,护花危情什么的。
最有名就是那个心形沙滩。
早上沿岸边长堤有很多人跑步。

前往路线:乘港铁在乌溪沙站下即到。

除了开头提到的那些所谓必去的景点以外,还去了长洲,大澳,西贡什么的,可以见识繁华背后的香港,也走了一些其他TVB外景地,比如中环9号码头,油麻地警署,都爹利街,毕打街等等,,很多游记都写过就不贴上来了。

最近这次去时和在香港的朋友吃饭,朋友问我来了这么多次香港,最喜欢香港的哪里。
我想了下,说最喜欢的是香港的夜景,维港,山顶。
两次上山顶看夜景,每次都给我惊艳的感觉。
也去过一些地方看夜景,比如同样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还有首尔南山,台北101,新加坡金沙顶层,巴黎。。
感觉都不及太平山顶的夜景给我的震撼。

最后上一张红馆。
曾经在首体看过张学友演唱会后有了一个梦想,有天可以在红馆看一场他的演唱会。
时隔多年,当我终于进到红馆,实现少女时代的梦想,真的是说不出的感慨。
虽然看的是黄子华的栋笃笑(这也是后来的梦想之一)。
然后,也终于在红馆看了场演唱会,Eason's Life(这也是后来的梦想之一)。
(→_→我怎么这么多的梦想。(→_→人无梦想,和咸鱼有何分别。

据说现在去香港的人越来越少了。
可无论香港变成什么样子,我还是会继续去那里走走转转,有计有划也好,漫无目的都好。
情怀永远在。

2016-02-25 17: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5 17:26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7:13:56 的贴子:

2016-02-25 20:22

引用 samuel.lee 发表于 2016-02-25 17:26:05 的贴子: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多谢喜欢

2016-02-25 20: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58

👍👍👍

2016-02-26 00:08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2-26 00:08:23 的贴子:

👍👍👍

2016-02-26 13:0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9 11:55

引用 tvbbc 发表于 2016-02-29 11:55:00 的回复:

回复tvbbc:嗯嗯,现在去HK很方便,可以随时去走走

2016-02-29 13:44

我也喜欢去红馆看show,去HK徒步暴走,有机会约起,哈哈。。

2016-08-08 22:12

引用 蝎子监制 发表于 2016-08-08 22:12:27 的回复:

回复蝎子监制:哈哈好啊

2016-08-09 09:51

香港看场电影多少钱?

2016-09-30 00:22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30 00:22:31 的回复:

香港看场电影多少钱?

回复pain:几十块钱,跟内地差不多

2016-09-30 09:49

引用 lchyroy 发表于 2016-09-30 09:49:37 的回复:

几十块钱,跟内地差不多

回复lchyroy:现场买票吗?

2016-09-30 23:31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30 23:31:05 的回复:

现场买票吗?

回复pain:我当时是现场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