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行——逛逛吃吃买买

shengxiawr (山东) LV.13
2016-02-25 16:17 2471/17

准备工作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去香港的时候,还没有去办签注,焦虑的催等到签注,又因为机票不合适,几近放弃,攻略自然是暂时搁置。几日后豁然发现适合的机票酒店,匆匆定下。出发的日子近在眼前,攻略却只做了一点点,于是哗啦啦写写记记。感谢万能的网络和无私分享自己经历的驴友们,让自己的行程渐渐清晰起来。趁着还有些印象,把俩人逛逛吃吃的香港之行记录下来,也希望能给其他人提供些许的帮助。
通行证及签注
        有计划去香港的话,最好提前办好通行证及签注。办理通行证和签注的办理需要10-15天,所以要提前做准备,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通行证旧版的是本式的,证件号W开头,有效期为5年。新版是卡式的,证件号C开头,有效期为10年。签注种类我们办理的是自由行,G类。其他还有跟团L、探亲、商务等等。其中香港G签和L签的有效期都为:3个月1次、3个月2次、1年1次、1年2次四种有效签注。以1年1次为例,指签注的有效期为1年,在1年以内往返过港澳后,还可以再次申请签注,申请次数没有限制。如果1年内不去,签注过期无效,可以再次申请。
提前兑换好港币。
港币是在我们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的,跑了两次才兑换成,因为第一次没有足够的小额港币,给工作人员定好时间,又折腾了一次才兑换成。
       特别提示:最好换小额的港币,最大不要超过1000,因为很多地方不收1000的港币,所以能打散就打散吧。
电话卡交通
        电话卡很多人推荐在TB上买,因为行程比较短,只有四天,而且已经开通了国际长途,各个商场,酒店机场都有wifi ,我就没有再另外买电话卡。
        交通强烈推荐八达通,我们是到了香港以后买的,很方便,不需要排队,押金50,充值100.八达通不仅可以坐地铁用,还可以在很多超市和餐厅用,一人一卡,很方便。
必备程序
        重点看了几个APP,对自己帮助很大。蚂蜂窝、十六番、百度地图、谷歌地图、大众点评这几个程序上攻略很多,吃的用的都能方便查到,到了香港也好用,而且有一些是可以在线直播和提问的,推荐!
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在途牛网定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确定信息什么的,感觉比较放心,价格应该也比较合理。

过关去香港啦!

深圳过关去香港啦!
        定的机票是到深圳的,需要从深圳过口岸去香港。经过比较最后选择罗湖口岸过关。在深圳机场航站楼出来以后,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指示牌,需要搭乘M416去坐地铁到后瑞地铁站再去罗湖口岸。大约十分钟到达后瑞地铁站。在自主购票机上,选择罗宝线,罗湖站下车,拿到地铁币以后,就可以搭乘地铁去罗湖喽。价格是人民币8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到达罗湖以后就可以跟着指示牌走了,都非常清晰,持证的通道,持卡的通道。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打折季,所以过关很快,录入指纹,十来分钟吧,就正式到达香港了。
       我们定的酒店在铜锣湾,所以过关以后,需要搭乘地铁去住的酒店,路途还不近呢。但是香港的地铁很方便,所以先在过关以后买了八达通,之前提前保存了香港的地铁线路图,去哪儿坐哪一趟线路很清晰,就是下图那样的。铜锣湾,如图,就是坐东铁线(开往红磡)九龙塘下车,换乘观塘线(开往油麻地)油麻地下车,换乘荃湾线(开往中环)金钟下,换乘港岛线(开往柴湾)铜锣湾下,就到啦。其他去哪儿,都可以通过查询地铁线路图,换乘地铁快速到达。香港地铁比较咱们这儿贵,罗湖到铜锣湾大概四五十一个人吧。

香港之衣食住行

酒店小贴士
        之前做了一些攻略,香港的酒店都比较小。当然也有宽敞的房间,但是出去玩儿嘛,还是属于穷游一族,住的干净、安静舒服就好。毕竟香港这地儿寸土寸金的,没办法。我们定的四星的酒店,服务态度很好。酒店选择还是在闹市区好一些,交通方便,吃喝玩买的都能省时省力。但是闹市区就要考虑晚上休息会不会受影响,所以在房间选择上,可以提前给服务员说一下,一般都会尽力安排的。我们要求安排尽量高的无烟房间,高的楼层相对安静,而且视野好,晚上在房间就可以看见美丽的夜景。
        香港的酒店房间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有迷你的冰箱可以用,房间卫生打扫的也很干净。

因为带着老太太,所以放弃了迪士尼等,行程安排的相对自由和宽松,吃吃喝喝加上逛逛买买,感受一下不同的人情就足够了。衣食住行,衣服的话,就是墨迹参考,自己准备了外套,早晚是有温差的。住刚才说了,行主要是走路和八达通。那就再说一下几天的吃吧。香港的茶餐厅很多,很多都营业到晚上十二点,有些甚至是通宵营业的。但是一些茶餐厅早晨十一点或者更晚才营业,要提前规划好,以免一大早跑去没有开门哦。有些随吃随买的忘记了拍照,把一些正儿八经拍照了分享一下吧。
        许留山
        有很多家连锁,甜品很好吃,价格也不贵。最喜欢吃芒果班戟!

鼎泰丰
        去台湾的时候就一直没吃够,念念不忘的,这次来香港吃了不止一次,真的是相当好吃!就是量偏小,性价比一般喽~

富豪雪糕车
        这个是需要运气的,流动的雪糕车,在海港城,天星小码头等地方出现的频率挺高的,奶味儿十足,像麦当劳的甜筒,哈哈~

华星冰室
        有特色的香港茶餐厅,有很多明星的海报和签名,香港的很多茶餐厅貌似都是这样布置的,明星效应?大部分茶餐厅是只能收港币的,有一部分可以用八达通。松露炒蛋必点,鸡蛋松嫩。奶茶味道浓郁。猪扒我倒是觉得一般。

一兰拉面
        味道好极啦!没什么好说的,特别喜欢,也是菜量不大~餐厅设计就是隔断那种,自己选择对面的喜欢,等待上餐就可以。厕所有一排的卫生纸有点儿震惊~

义顺牛奶
        茶餐厅,奶茶味道一如既往的好,红豆双奶貌似不是我的菜,觉得略甜腻。服务略显一般~

点点心
        这个要强烈推荐啊!味道超级好,价格也非常便宜。肠粉里有大颗的虾仁,很有嚼劲儿。松露包子相当好吃呀,皮薄馅儿大。流沙包样子是小猪的,萌萌哒,奶香味儿足,好吃好吃好吃!

香港之买买买

到了香港,不买点儿什么,似乎是不可能的。游玩的景点相对比较少,维多利亚港吹吹晚风,天星小轮上看看夜景,其他的大部分时间就是逛逛逛,买买买了。香港很多东西比内陆要便宜,加上汇率就便宜不少。或者有一些价格差不多,但是算上汇率,也略便宜一些。苹果产品肯定是买起来划算的,现在各个产品都不需要排队,而且货源充足,服务态度很好。过关回来的时候有点儿小担心,提前看了攻略,所以把包装都拆掉了,顺利过关。
       化妆品的话,没有去成龙城大药房,但是香港的莎莎、万宁、屈臣氏巨多,可以很容易比较价格,而且这家没有的,那家有可能就有,所以化妆品之类的可以在这几个地方解决,包括奶粉,我也是在万宁买的。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
       首饰的话同理,周大福,六福等店也到处都是,样式很多。但是香港计量跟我们不同,每样首饰除了金价外,还要收手工费等等,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运动品在大型商场都有专柜,有一些还有不小的折扣,另外商圈周围也有很多专卖店,耐心挑选肯定能淘到宝贝,价格也合理。
      书籍就是选择的诚品书店,很大的店面,在希慎广场的楼上,有三层。服务很好,有很多我们这儿买不到的书,可以提前列好书单,去了让服务员直接找来就好。
       其他东西基本就在几家商场淘的。
       崇光百货:日产产品居多,包包、首饰、食品、宝宝用品,化妆品等,价格也分不同层次,很值得逛逛买买。
       希慎广场:高低端产品都有,高端居多,很多大牌都有,基本都有折扣。
       时代广场:相比前两个,产品相对少了一点。
       海港城、东荟城:名品折扣店,也需要耐心淘,提前做好规划,明确自己需要买什么,去了问清楚工作人员具体位置,否则真的要在那儿转晕也找不到想买的东西。
       超市:在常见的超市买吃的就很方便。百佳超市是平价超市,东西很丰富,价格也相当便宜,可以毫不犹豫地买很多东西。其他的推荐优品360,价真栈等,产品都很丰富。另外还有一些手信专卖店,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比如钜记、曲奇四重奏等,可以顺路买一些。珍妮曲奇就更不用说了,一共两家,推荐上环那家,比尖沙那家人少,交通也便利,在一条小胡同里,看到有排队的,肯定就是了,而且周围的人都知道哦,很好问。

最近有一些关于香港的报道,身处其境之后,发现大部分人还是很热情的。问路的时候,有的大叔不知道是什么地方,马上拿出手机来查地图,找到路线以后不放心,还亲自跑出去指路,自己买的东西也顾不上了。有的阿姨看我们不明白,也是放下手头的事情,过来手把手教我们弄。只有少数的人不是太友好,相对冷漠一些。我想说的是,那些热情帮助过我们的人,真的从心里感谢,一个小小的举动给了我们莫大的温暖和感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去到别的地方,自然也希望同样相遇这样的帮助温暖和感动,那么在家乡的日子,如果有人来到我们这儿,我们也会同样尽己所能帮助别人,让他们与美丽的风景相遇,与美丽的人儿相遇!

yi'shi

2016-02-25 17:08

2016-02-25 17: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5 18:25

引用 liuecho 发表于 2016-02-25 18:25:52 的回复:

回复liuecho:嗯嗯,一定要去看看!

2016-02-25 19:38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7:14:33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哈

2016-02-25 19:39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5 17:08:23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哈

2016-02-25 19:3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2:57:48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木问题

2016-02-26 07:31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3:38:0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嗯嗯,一定yi ding

2016-02-27 08:1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21:56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2-29 21:56:00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看亲重点是什么了,如果是购物的话,圣诞节是打折季,东西很划算,但是人超级超级多。如果只是简单的逛逛买买吃吃的话,这个季节就很好,天气不太热,人也相对少。

2016-03-01 08:26

请问下你们定的是什么酒店

2016-03-12 2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2 23:02: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香港华丽精品

2016-03-13 08: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iuecho:是啊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亲哈

回复fifeichan:谢谢亲哈

2016-05-09 08:31

背景音乐的旋律是什么啊,好熟悉却又想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