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海南------自驾游记(中)

谢虹 (南通) LV.7
2016-02-25 16:18 408/10
  • 出发时间/2016-01-25

乐游海南------自驾游记(八)

今天是2月1日,星期一,自驾游第八天。今天海口气温20-15度,阴有小雨。
        海南观光第一站一一文昌市宋氏祖居。早上九点在酒店吃完早点,就出发了。海囗距文昌80多公里,海南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一路畅通,车行1个半小时就到达。宋氏祖居坐落在一片果树环抱的山丘上,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这里门票15元。宋氏祖居并不是像我们想像的那样豪华,而在古朴中透出几分简洁。因特别敬仰宋庆龄,所以对她的生平很感兴趣。
        游览一个小时后,我们又去下一景点,途中在一家小店用餐,专门点了白切文昌鸡,在海南有"没有文昌鸡不成席"之说,今天来到文昌当然要品尝一下。文昌鸡皮黄肉嫩,味道独特,真是名不虚传。
        饭后来到石头公园,这里不收门票。石头公园的特色就是石头,海岸线都是大小石头,海浪拍击,浪花飞溅,太美了!爬到高处看海,更爽!出了石头公园又前往东郊椰林风景区,游览了百莱玛度假村,这里环境优美,海水清澈,是有名的椰林湾。出了景区,我们在路边喝了椰子水,通体舒畅,感觉真好。
        游览了文昌市几个主要景点,已是下午四点钟,我们又驱车行驶80多公里到达琼海市,今晚入住七天连锁酒店。

乐游海南------自驾游记(九)

今天是2月2日,星期二,自驾游第九天,今天琼海市气温16-13度,阴天。
        昨晚获悉南京二舅全家来海南过春节,非常惊喜,赶快联系,今天表哥开车来琼海与我们作伴旅游。我们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会合,然后前往万泉河景区游览。万泉河是海南的象征,河水纯净、清澈,河两岸是典型的热带雨林,风光秀丽。
        下午去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游览,门票128元。它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永久性会址。我们还坐游艇去对面的玉带滩游览。这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景色非常美丽。
        游览结束后,与表哥一起驱车前往万宁市的兴隆,行程60多公里,到达二舅他们入住的老榕树酒店。晚上与舅舅他们共进晚餐,在异地他乡相遇太不容易了,大家都很兴奋、开心。舅舅、舅妈80多岁了,在儿媳的陪伴下要在这里住一个月,五星酒店包吃包住,每人只要6000元,中途有四次出行旅游,太好了!比买房度假划算多了!
         晚上我们入住附近的明阳山庄酒店,明天与他们一起旅游观光。

乐游海南------自驾游记(十)

今天是2月3日,星期三,自驾游第十天。今天万宁兴隆气温20-15度,阴天。
        上午8点半,我们从住地明阳山庄到大榕树酒店(相距900米)去接舅舅他们,两部车一起出发,前往附近著名景点兴隆热带植物园。景点门票62元,有免费陪同讲解员。走进植物园,便如同打开一本关于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大自然的种种奇妙在这里五彩纷呈,火距姜、千指蕉、沉香树、剑血封喉等名优稀特植物不胜枚举。植物园的环境很好,葱葱的绿海,幽幽的果香,漫步其间挺舒服的。
        中午回酒店吃饭,下午1点半告别舅舅他们,又开始了新的行程,表哥也随同前往。约半小时车程,我们到了分界州岛。分界洲岛有非常洁净的沙滩和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最适宜潜水和观赏海底生物世界,因时间关系,我们只在岛上转了转,没有玩项目。接着驱车30多公里去了南湾猴岛 ,景点门票163元。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有3000多只猕猴,我们乘船上岛,岛上猴子到处可见,在游客身边跳来跳去,憨态可掬,太有趣了!
        从猴岛出来,已是傍晚5点钟,我们又驱车前往三亚,行程 60多公里,晚上入住三亚市绅客酒店。

乐游海南------自驾游视频(中集1)

乐游海南------自驾游记(十 一)

今天是2月4日,星期四,自驾游第十一天。今天三亚汽温27-19度,多云。
        早上八点我们驱车前往南山旅游景区,从酒店到目的地50多公里。南山景区非常大,绝大多数游客都是冲着海上观音来的,我们也是。南海观音像分为三面,代表着福禄寿的人间三福。门票168元,另加游览车30元。值得游玩的地方有海上观音、尼泊尔博物馆和南山寺。我们在南山寺的深处找到了一个可以望海滩的地方,景色绚丽,还可以从侧面看到海上观音像。
        出了南山景区已是下午1点半,我们又去了名声显赫的天涯海角,这是三亚旅游必去景点。其实三亚的海边一样的漂亮,蓝天白云沙滩大海椰子树,天涯海角就是多了一些石头,还有那四个字刻在石头上面,但是观光旅游不到这里等于没来三亚呀!三亚的天气太热了,我们穿着长裙短衫,赤着脚踩在细细的白沙上,湛蓝的海水一浪接一浪的冲击在脚下,好舒服呢!
        大约傍晚6点才回到酒店,明天继续在三亚观光。

乐游海南------自驾游记(十 二)

今天是2月5日,星期五,自驾游第十二天,三亚气温26-18度,多云。
        早上8点,用完早餐就前往亚龙湾风景区游览。亚龙湾是一个美丽的海湾,与其它风景名胜古迹一样,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欣赏到山水如画的美。亚龙湾有许多海上运动项目,我们选了潜水项目。登上潜式海底游览船,就像潜水员一样目睹海底神奇景观,虽然只在海底2到3米处,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浅海的海底,坚硬的礁石,有待长大的珊瑚,不大的海鱼和小的水母。在亚龙湾观看海底世界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用照片记录下愉悦的心情。虽然价格有点贵,每人260元,但难得来一次,再贵也要玩。
        中午在亚龙湾吃了海鲜,下午又前往大东海和鹿回头景区游览。大东海依然是海滩大海椰子树,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了鹿回头公园。鹿回头在三亚东海附近,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我们站在山上能一览无余俯瞰三亚市全景,三亚确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座现代化的城市。
        大约三点我们结束了三亚的旅程,驱车260公里回到海口,明天将在海口景区观光。

乐游海南------自驾游视频(中集2)

乐游海南------自驾游记(十 三)

今天是2月6日,星期六,自驾游第十三天,海口气温16-10度,晴。
        今天海口一日游,主要游览了海瑞墓、冯小刚电影公社、火山口, 红树林、五公祠、万绿园等景点,一天基本玩完海口主要景点。感觉值得玩的有冯小刚电影公社和火山口景区及红树林。
        冯小刚电影公社,门票138元,可逛1945街与南洋老街,这两条古街建筑,真实还原了南洋风情和街道市井商业风情,很有味道。下午我们去了海口山口国家地质公园,门票60元。海口山口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这里有溶洞,有很多的树木,走在火山岩台阶上山,欣赏着脚下一片美丽的绿色,感觉特別舒心。接着去红树林景区,这种自然景观难得一见,它是热带亚热带海滨泥滩上特有的植物群落。在沿途的海上栈道上,我们还吃了椰子饭和当地渔民现烤的新鲜生蚝,味道太鲜美了!
        在游览景点结束后,我们又去了海口有名的骑楼小吃街,品尝这里的美食,品种太多了,都是当地特色的小吃,真是大饱口福!

乐游海南------自驾游视频分享(中集3)

没有照片?

2016-02-25 16:48

2016-02-25 16:49

棒棒哒!

2016-02-25 17:07

引用 lanyamaji 发表于 2016-02-25 16:48:09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lanyamaji:照片和视频有重复,所以编好又让我删了,谢谢关注!

2016-02-25 17:10

2016-02-25 17:1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57

看了你的游记拍的照片,真的太好了!向你学习

2016-02-25 23:2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