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麻袋,就去毛球】2016年春节毛里求斯自驾&度假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毛球=毛里求斯

全球最值得去的十五大海岛:1、大溪地;2、大堡礁;3、塞舌尔;4、斐济;5、毛里求斯;6、夏威夷;7、马尔代夫;8、绿中海;9、塞班岛;10、苏梅岛;11、长滩岛;12、冲绳;13、普吉岛;14、巴厘岛;15、沙巴。之前只去过长滩和普吉,生命太短,要去的地方太多。很早就说要去毛里求斯,看到不少朋友去了之后说那边的海很美很美,还有一部邓超的电影《分手大师》好像也在那边拍摄。心中长草已久,终于决定拔草。

这次旅行,其实最初是计划去留尼汪的,就是那个发现MH370的法属岛屿,据说也是非常之漂亮而且与众不同!与毛里求斯很近。后来变成留尼汪+毛里求斯,再后来,觉得时间紧太折腾,决定只去毛里求斯了。

确定了去毛球之后,就开始关注机票。从2015年10月开始盯天巡、去哪儿等几个机票搜索引擎。从杭州去毛球,有几种选择:1、杭州-香港-毛里求斯(港龙);2、杭州-广州深圳)-迪拜-毛里求斯,一般是南航+阿航或者毛航;3、上海-迪拜-毛里求斯(阿航或者毛航);4、上海-毛里求斯。最方便的当然是1和4,但是贵!基本要一个人1.2-1.3万,综合评估后,折中选择了方案3,每个人往返1万左右,而且全程是阿联酋航空A380大灰机!!!

本次行程分成了两部分,前面3天自驾游,后面3天2晚Club Med度假。毛球并不大,才2000平方公里,台湾的1/18,兰卡威的4倍。环岛一圈也就200公里,非常适合自驾。整个岛屿分成三个区块,北部的Grand Baie(格兰贝伊)、南部的黑河谷区域,东部的度假区。所以我们准备花3天时间自驾,分别走三条线游览。

D1:2月9日,转机迪拜抵毛球

2月8日,正月初一,我们预订的是晚上23点从浦东起飞的航班。原本计划坐从黄龙坐大巴去浦东机场,后来想想还不如坐高铁转地铁来得方便,自由度大。晚上八点到了浦东机场,用了之前在龙腾天下购买的机场头等舱候机服务,在里面悠闲的吃个晚饭。

带我们去迪拜的A380。这次全程四趟飞机都是阿联酋航空的A380哦,一次坐个够!

享受一下头等舱的候机服务。之前在龙腾天下上买的,一次9.9元!Eileen同学还真会淘。

第一次体验阿联酋航空Emirates,确实很赞!1、用的飞机好,很多A380,这个很重要,尤其是长途飞行,好的飞机安全舒适;2、机上服务赞,每个航班一般都有华人空姐,方便沟通;3、飞机上还提供上网服务。

浦东登机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空姐逐个确认行李,有一个双肩包和拉杆箱,怎么都找不到主人,把行李拿到最前面,问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有人认领。折腾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到主人,好像是一个中东人的。慌!这种无人认领的行李确实很可怕,记得有一年我去沈阳,有位乘客行李托运了但是人没登机,最后把行李找出来拿下飞机才起飞,足足延误了2小时。

阿联酋航空,登机后根本不要求关机(这其实就是个伪命题),而且他们提供互联网服务!找到on-air的WIFI热点后,会弹出一个portal页面,随便填一个邮箱可以选择免费体验10M。用完之后花1美金,就可以用500M。需要提醒的是:1、网速并不快,只能收发微信的文本;2、很多国家上空不允许上网,比如中国印度;3、在飞机上花1刀买的流量仅限当次航班有效,换一个航班后又得重新买。所以,建议免费体验个10M就算了!因为网速实在太慢,500M根本用不掉!

从上海迪拜,差不多要10小时!然后从迪拜飞毛球要6个多小时。而如果直接从上海飞毛球估计就12小时,两者相差30%的费用,所以如果不差钱,还是选择直飞吧!

晚上的航班,第二天早上到迪拜,如果要倒时差,最好的办法是,第一程睡觉,第二程坚持不睡。喝一瓶红酒,把自己灌醉,好好睡一觉。

航班还是基本准时的,我们当地时间4点多(国内8点多)抵达毛里求斯。微信联系了租车的淘宝卖家Kerry,他说小黑到7号口等我们了。毛球租车,大力推荐https://mauritour.taobao.com,店家服务超赞,你只需要加他微信,全程提供中文服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微信上问他,有求必应。他应该是个毛球当地的华裔。

毛球机场很小,出来之后,有很多的旅行服务柜台,问了一下货币兑换柜台,汇率4.25,太黑!见到送车的小黑后,他说就在机场门外有一排ATM,找了一个支持银联的,我用银联卡直接取款,汇率5.4!所以,我每次出国,都是到机场ATM取现金的,不在国内银行换,也不去当地柜台兑换。毛球的金融没有国内发达,很多地方还是需要cash的,我这次就在毛球取过1万毛里求斯卢比,够用了。

毛球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车是右座左驾的,与国内刚好相反,和香港马来西亚一样。毛球的道路比较差,没有封闭的高速公里,但是主干道也可以开到110公里,主干道一般不设置红绿灯,转盘很多,1-2公里就有一个转盘。进转盘的时候要注意礼让,要先让右边过来的车过去。

毛球机场位于岛屿的东南角,我们前面4晚预订的酒店位于北部的大湾区,开车到酒店差不多1小时。到酒店晚上7点,这个酒店有一位华人工作人员,是浙江台州人!我们到了之后,刚好一个来自昆山的7口之家也在check in。还赶上了酒店的新年开门舞狮。

等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后,已经8点,酒店餐厅的waiter告知finished。只好到外面去觅食了!开车出了酒店上主路右拐,几分钟,就看到有一家法国餐厅,好像叫La logue。里面有几对老外在用餐,我们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入场,哈哈

这家做的食物是典型的印度风味法国大餐,在毛球这是很普遍的。总体感觉还不错,也许是我们饿了吧!

D2:2月10日,北部探索之旅

在毛球的第一个晚上,雨一直下,真正领教到毛球雨季的威力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看着窗外,雨打芭蕉,不由得有感而发:独坐窗前听风雨,雨打芭蕉声声泣。雨,不像落在身上,倒似洒落心底。不禁惆怅,这雨下到什么时候会停呢?

今天的行程,毛球北部自驾。具体路线:红顶教堂Notre Dame Auxiliatrice——蔗糖博物馆L‘Aventure du Sucre——庞普勒穆斯国家植物园Pamplemousses Botanical Gardens——路易港Port Louis。

红顶教堂雨中逛,小春浪漫细品尝

很多人知道那座小小的拥有红色屋顶的教堂是因为陈小春与应采儿在这里拍摄了他们的婚纱照,就好像不丹中国出境游市场真正开始红火起来是因为梁朝伟和刘嘉玲在那里举行婚礼一样。“红顶教堂”并非国人望堂生义自己起的,实际上,人家就叫:Red Roof Church,她是除了七色土外毛里求斯出镜率最高的景点。这座由法国人建造的圣母院教堂位于毛里求斯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很小,大约正是因为体积上的不具优势,浪漫的法国人干脆给了她一个极其吸引眼球的红色屋顶,这抹艳丽的红在无边的蔚蓝色的印度洋和茵茵草坪的衬托下,立马就鹤立鸡群超凡脱俗起来了。

造访蔗糖博物馆,见证毛球四百年

冒雨在红顶教堂拍了一通照片,冥想了一下当初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边婚礼的场景,我们继续驱车前往蔗糖博物馆。几乎每次旅行,都会安排游览一个当地最有特色的博物馆,这是Danny小朋友最好的学习方式,也是了解当地历史的绝佳机会。对于毛球来说,蔗糖博物馆无疑是最有代表性的了。

一踏上毛球这片土地,就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甘蔗林,我估计这个岛50%以上的土地是用来种植甘蔗的吧!制糖业是毛里求斯岛的主要经济支柱,自18世纪以来,甘蔗一直是毛里求斯的主要农作物,其种植面积占年耕土地的90%左右。在毛里求斯岛到处可以看到青翠的甘蔗田。

毛球的排水系统肯定存在很大的问题,昨晚开始的一场暴雨,导致到处泛滥成灾。要不,请浙江省政府的领导过来,指导他们来一场五水共治?

博物馆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火车头,这是用来运输甘蔗的工具。

蔗糖博物馆的前身是一家制糖厂,1998年,这家制糖工厂停止了他的工作,于是在这里建成了一组资料齐全的博物馆,所有的设备都保留在原地,大约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来改建这个废弃的工厂,博物馆向人们展示了四个多世纪以来毛里求斯小岛的发展过程,同时也记载了终身投入制糖事业的工人们的奋斗历程。博物馆门票:大人380卢比,儿童190卢比。

大烟囱下面有一面镜子,拍一张有意思的照片。

等我们参观完后,已是中午时分,雨过天晴,一下子艳阳高照了。

水淹皇家植物园,老黑讹走一百元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位于毛里求斯北部,距离蔗糖博物馆很近。始建于1735年,为当时法国殖民总督拉波多内名为“我的乐园”的私人花园。园中植物种类繁多,其中有80种从巴西马达加斯加中国等地引进的棕榈科植物和近20种西南印度洋特有物种,包括巨棕榈树、辣椒树、乌木树、红木树、露兜树和蒲葵属植物等。最引人入胜之处是一个栽满亚马逊睡莲的荷塘,巨大的莲叶静卧于一池碧水之上,莲花姣妍,一派生机盎然。园内还有一些独特动物,其中有来自塞舌尔的巨龟、印度尼西亚的鹿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
        可是,可是,他们这边的排水系统烂到渣。早上就收到我租车的淘宝卖家Kerry发来的短信:“各位亲爱的游客们,刚收到通知,11点所有公共场所,商店,加油站等将关闭,下午请尽量不要外出,保险公司将不承担任何责任,谢谢您的合作。”一开始,我没有在意,可是等我开车后到皇家植物园,才发现大门紧闭,然后开到边上的停车场,一个老黑走过来攀谈,和我们说,因为雨太大,到处泛滥,植物园暂时关闭了,让我们明天再来参观。我对他表示感激,然后他就趴在我们的车窗边不走,打着要钱的手势。好吧,我只好给了一张身上最小面额的100卢比!

一场暴雨侵袭后,路易港口无人留

在皇家植物园吃了闭门羹,还被老黑讹走100元,只好悻悻的离开,前往路易港。大约20分钟,就到了毛球的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路易港位于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最大海港。可是,今天,我们完全感觉不出来这竟然是一个国家的首都!

街上冷冷清清,没有车来车往,也没有人山人海。

一场暴雨,就把他们吓成这样?真的全都躲到家里去了?难道是我们走的地方不对?于是,我们导航到当地最大的商业中心——WATERFRONT试试。等到了这边才发现,所有的商场、餐馆全部关门了。看来,政府的命令得到了很好的执行。

这家饮料店门口停放着榨甘蔗汁的机器。甘蔗就这样堆放着,我估计这边没有人直接啃甘蔗的。

路易港口停放的船只,这里应该是一个避风港湾吧。

这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Labourdonnais Hotel。门口有不少人在喝下午茶。看来是彻底没地方去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也坐下来喝个下午茶。结果,还把信用卡落在了这边,还好热心的Kerry帮忙与酒店沟通,第二天路过这边取回了。

大湾海滩把步刷,泳池餐厅吃牛扒

在WATERFRONT吃完下午茶,到处关门,无处可去,只好驾车回酒店了。回到酒店,雨基本停了,不如去海滩边刷步吧!刷步一族又多了一种新体验。

问了酒店的台州MM,她说今天恶劣天气,估计很多餐厅都关门,建议我们吃酒店的自助餐。我们去看了,一个人900多卢比,不便宜啊!不信邪,走出去看看周边还有没有开门的餐厅。还真被我们找到了一家叫Le off的泳池餐厅!看起来不错哦,就它了!

waiter热情的为我们拍摄全家福。

D3:2月11日,南部自然之旅

如果说,昨天是被雨声催醒的,那今天就是被鸟儿唤醒的。难得好天气,去海边刷步!不刷步,便虚度。刷过公园,刷过校园;刷过山川,刷过海滩。毛球这季节,大雨随时光顾,赶在暴雨来临之前,直奔海滩刷上一万步。

早上6点,寂寞的街道。

看到这公交车,仿佛回到我们80年代。

好大的仙人掌,还会开花?

Mont Choisy Beach海滩边的长椅,有人在这边喂鸟。红色的鸟儿好像比较罕见!

海滩边有一片树林,有不少的老外在这里晨跑。

Grand Baie的海

雨过天晴南部游,途经路易堵成狗

终于天晴了!按计划,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南部游览。请教了Kerry后,初定路线:火山口Trou aux Cerfs——黑河谷公园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 in Chamarel——百鸟公园Casela nature park。

去火山口,必经路易港。如果说前一天的路易港是人去港空,今天就是车水马龙。原来路易港也会堵车!我忘了它好歹也是一国之都。先去昨天喝下午茶的酒店,取回信用卡。酒店前台很负责任,我出示了另外一张信用卡,没有携带护照,他们就复印了我的信用卡留底,并让我签字确认,星级酒店就是不一样!让我顿生好感。

驾车登临火山口,比起天池实在low

Trou Aux火山口位于Curepipe镇上,由于便于到达,成为当地的风景名胜。曾有地质证据表明,毛里求斯群岛的形成正是由于几千年前该火山的爆发。我们开车过去的时候,因为导航设置的不对,在外围兜了好一会。山顶有很多富人别墅,我们一不小心还开到人家院子里去了,这要是在美国,没准会被控告私闯民宅。

就这么一个小小的火山口,杂草丛生。还记得2011年我去过长白山天池,那火山口才叫气势磅礴!所以,要看火山口,还得去长白山,从网上找了一张照片感受一下吧!或者就去夏威夷看活火山。

沿途蔗林漫山野,支撑毛球加工业

一路开过去,都是一望无际的蔗林。我们说,这甘蔗肯定没有我们国内的好吃,品种不一样,这么矮。我们种甘蔗主要是用来吃的,他们主要就是用来榨糖的,还出口,支撑了整个毛里求斯的工业。

黑河谷登顶俯瞰,望海景美不胜收

位于黑河谷的国家公园是一片占地6574公顷的自然保护区,地处毛里求斯岛西部。毛里求斯最重要一部分自然遗产就处于该公园的保护之下,其主旨在于确保永续管理与恢复这个公园的自然资源,特别关注高度品味的本土动植物。

开车上黑河谷,需要走一段盘山公路,不过上山的路修的还不错,比起莫干山要好得多。开到半山腰,有一个观景点,可以远眺大海,海水在海藻和阳光的配合下,显得层次分明。这时候就感慨自己的摄影技术不够用了,远没有眼睛的分辨率高。

双瀑飞流入山川,疑似银河落九天

过了黑河谷观景台,导航到七色土,几分钟就到一个售票处。这里其实是七色土的售票处,如果不去看七色土,就进去看瀑布,我觉得应该是不用买票的。因为车开进去之后,先到瀑布观景台,然后再往里开,才到七色土的检票处。

世间罕见七色土,惊叹自然之鬼斧

七色土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区之一。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进黑河谷公园是不用买票的,但是看七色土需要买票,大人200卢比,儿童100卢比。

在七色土的山丘边上,还看到了几只象龟。象龟,在生物分类学上是爬行纲象龟属的俗称,是陆生龟类中最大的一种,以腿粗像象脚而得名,常栖息于山地泥沼、草地,分布于非洲、美洲、亚洲及若干位于大洋洲的岛屿上,以青草、野果和仙人掌等为食,最喜欢吃多汁的绿色仙人掌。

辗转寻得鸟公园,去时已晚只见鸟

卡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家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 园内有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是微缩版的肯尼亚。如果你望文生义,以为飞鸟公园只能看鸟,那就大错特错了。公园内,除了160种鸟类外,还有丰富的动物种类,如狮子、大象、斑马、鹿、大象龟等。

我们被谷歌地图坑了,废了好大周折,路上还问了一个年轻人,两个小学生,都是不懂英语的,唉。最后还是凭感觉,加问路,找到了。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除了鸟的区域还开着,其它的区域都关门了!看了名副其实的鸟公园。门票740卢比一个人,儿童免费。

小黑带着马儿下班了,拍个背影,证明这边不仅仅是鸟公园。

又见大象龟!

夜幕降临返酒店,泳池餐厅接着欢

Danny小朋友前一晚在泳池餐厅吃饭,说被蚊子围攻了,今天很想找一个没有蚊子的封闭环境吃饭。我们就去了路易港的Liabourdonnais Hotel,可以在室内吃自助餐,不过要7点开饭,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发现毛球的酒店营业时间与我们国内完全不一样,午餐一般都是12:30开饭,晚餐6:30或7:00才开始。不想傻等,吃完还得开夜车回酒店,做通了Danny的思想工作,还是决定去泳池餐厅。

为了安抚Danny,请他吃了这里最常见的的冰激凌。mammamia妈妈咪呀,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味道确实很赞!国内好像没怎么看见过。特地上大众点评查了一下,国内好像就南京有很多家店,其它城市都还没有!!!

D4:2月12日,鹿岛休闲之旅

鹿岛Ile aux Cerfs是一个很小的岛屿,它就镶嵌在毛岛东端的海岸。这里拥有毛里求斯最美丽的海滩,而且还有高尔夫运动场。如果你不来这儿游泳,那将是你最大的遗憾。它的名称由来是因为有成群的鹿在这里涉水渡过海湾,不过现在这道风景是没有了。

从大湾开车到码头Mauritius Storm Boats,大约一小时。到了码头,就有船家来兜售。坐快艇去鹿岛,往返500卢比/人,20分钟可达。他们还会推荐你去BBQ,好像要1500卢比/人,那哥们还忽悠我说岛上没东西吃的。其实完全没必要,鹿岛上有一家餐厅,可以点餐。

一艘快艇一般可以坐10-15人。与我们同船的都是老外,他们好奇的问我们来自哪里,先是猜日本,我们说No,自豪的说China,然后他们又猜是不是香港。看来,大陆人民在歪果仁眼中还是穷?上次在吉隆坡也是被猜日本韩国,有一次在香港还被问是不是台湾人。

只有到了鹿岛,才真正体会到毛里求斯的海滩之美!鹿岛是毛球最美的海滩,没有之一。不过,这边的海水太浅,不适合游泳,只能泡水、浮潜、发呆、日光浴。

歪果仁就喜欢暴晒,有不少中国旅行团的人来这边,穿的很整齐地在海滩边拍照,还有拍DV的,还有穿脸基尼的,我也是醉了。看看这哥们的眼神。

在海滩边日光浴到了中午时分,去岛上唯一的餐厅用餐。餐厅东西做的还不错,就是上菜慢了些。不过这或许就是法餐大厨的精神,尊重食物,用心做好每一道菜。我们12:30坐下来,点完之后,足足等到2点多才上菜。

这对夫妻好像是云游的艺人。

毛球的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2点多,突然下起暴雨来!大家纷纷跑到餐厅躲雨。因为下雨,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让服务员埋单,然后一个胖胖的女服务员冒着大雨跑到另外一个地方去拿单子。她过来之后,我说要刷卡,她很不高兴的说,没有现金?我说没有,然后她只好再次跑去拿POS机。刷完卡之后,她赖在我身边不走了,一边说这tips,tips。好吧,我只好又从口袋摸出一张百元大钞赏赐她了!

到了约定的3点返回时间,我们冒雨到海边去找来时的船,等了好一会不见船只,我就根据票据上的电话打过去问,对方好像说,那个船有另外安排开走了,问我们几个人,有没有看到一个黄色的船……鸡同鸭讲,机智的我,把电话给了边上一个水手,然后把票据给他看,让船家和他说。果然OK!这水手带我们到了岛的另一边,找到了我们船家的水手,他帮我们安排船只过来接我们。

这是我们在大湾的最后一晚,晚上答应Danny小朋友,去酒店附近的一家中餐厅吃饭。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看一下http://www.dianping.com/shop/24779477。胖哥龙虾,好像是一对北京夫妇开的,东西做的还不错!来这边吃饭的基本都是中国人,生意火爆,需要提前预订。我们点了一只2.8斤的龙虾(单价880卢比),一个宫保鸡丁,一个青口,一个蔬菜,总共消费3734卢比,现金不够,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这是我们在毛球最奢侈的一顿了!

D5:2月13日,开启度假之旅

这一天将告别Grand Baie,早上继续早起去Mont Choisy Beach刷步,顺便再看看这个小镇。毛球太远,此生估计不会再来。我这样说是不是太伤感了?

一位父亲带着俩孩子早起去海边玩耍,画面很温馨。

早上等车去上学的孩子们

退房后在Ocean Villas我们入住的别墅前留个影。

开车到Club Med La Plantation D‘Albion,微信联系Kerry,让小黑来酒店取车。淘宝订车的时候,加拍一个取送车服务(180元),可以在你指定的地点取车还车,很方便。法国Club Med是全球大型度假连锁集团之一,自1950年创立以来,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80个度假村遍及全球30个国家,以“一价全包”的理念在风景中制造关爱与欢乐。之前我就去过亚布力的Club Med,Eileen同学和Danny同学还去过珠海东澳岛的Club Med。Club Med现在在中国只有四家店——亚布力珠海桂林三亚

Club Med是法文Club Méditerranée的缩写,传达出了简单、快乐、阳光的度假理念,为您提供一价全包、应有尽有、自由选择、精致奢华的完美假期,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这里有让您大快朵颐的餐厅、亲善友好的G.O和全新升级的客房;这里将是您纵情沉醉的世外桃源、应有尽有的人间仙境、多元文化的世界之窗、活力无限的运动天地和极品休闲的奢华殿堂,无论您是独自一人前往,还是与您的爱侣、亲朋好友同行,或是公司会奖度假的团队出游,在享受异彩纷呈的假期时,也将被我们温馨友好的氛围所深深地打动。总之,非常适合懒人度假!!!

我们这次预订的是三天两晚,合计一万三(大人5K,小孩3K)。刚到酒店,就有中国G.O.出来接待我们了,倍感亲切。主要是中国旅游市场巨大,几乎每一家Club Med都会有若干名中国G.O.

系上丝带,未来三天就可以凭此尽享酒店的各类服务。

酒店的私家海滩,在这边可以免费玩帆船、皮划艇等各种水上运动。

酒店的休闲吧,你如果哪儿都不想去,可以慵懒的找一个沙发躺着,叫一杯饮料,要一些水果和甜点,在这边享受慢生活。有两个中国老太太几乎每天都在这边的沙发上坐着聊天。

check in后,熟悉了酒店的环境和各项设施。然后去村外游预订处咨询了出海活动。本来想去看看海豚的,无奈没有合适的船期,最后放弃,就放松的在酒店度假吧!

G.O.绝对是Club Med的精华所在。G.O 即法语“GENTIL ORGANISATEUR”的缩写,原意就是“和善的组织者”或“亲切的东道主”。他们都是 Club Med 的员工,来自世界 100 多个国家。个个精通两门以上语言,并拥有一技之长,以热情和高素质的服务著称。世界上任何一国游客都可以在 Club Med 得到自己熟悉的语言的帮助。

因为晚餐开饭要等到7:30,我们正在百无聊赖之际,两个G.O.主动过来搭讪,不让客人觉得boring也是他们的工作职责之一。闲聊间,得知他们俩都是印尼人,其中一个还去过中国亚布力。G.O.都是要轮岗的,在一家店最多待6-10个月,然后必须被调派到其它店。

当你晚间在度假村无所事事时,你会看到白日间熟悉的那些 G.O,晚上又摇身一变,或唱歌、或跳舞、或杂技、或马戏,直逼专业水准的舞台表演,将欢乐的气氛传遍整个Club Med度假村。

晚上的Show结束之后,就是劲爆party,年轻人疯狂的跟着音乐起舞,Danny小朋友也睡意全无,很享受这种感觉,一直待到23点!作为70后的我表示完全跟不上了!

D6:2月14日,情人节@爱必浓

情人节的早晨,晴空万里,在酒店里刷步,随手拍下都是美景。

懒人度假进入第二天,早上先去玩水上活动中心玩皮划艇、游泳。还预约了无动力帆船,一般都是下午出海的。

射箭中心。这个G.O.服务不是很好,另外,每人只能玩三箭,完全不过瘾啊!又没有人玩,多射几箭不行么???

昨天一来就预约在酒店的法国餐厅吃情人节晚餐,可惜早就订满了!只能过来吃午餐,毛球与中国时差4小时,2:30开始的午餐,相当于国内的晚餐了,那就假装在这边吃情人节晚餐吧!

明显晒黑了,不过,去海岛度假,不晒黑都不好意思回来。

吃完午餐已经三点多,在这边游泳装逼,然后回房间更衣,拍照去啦!这么美的酒店,不拍照可惜咯!正好可以拍夕阳。

毛球随处可见蜗牛。在路上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踩着蜗牛了,所以建议大家走路还是多看路,蜗牛虽小,也是生命。

好浪漫的画面。

情人节晚餐还是继续酒店的主餐厅享用吧!今天的餐厅布置的很有情调哦。就在这里过一个别有意义的情人节吧!

D7:2月15日,惜别Club Med

风景太美,假期太短,再精彩的旅行总有结束的时候。今天就要踏上归途,收拾心情,投入工作,为了下一次旅行继续努力工作!我们是下午的航班,上午继续在酒店内拍照,玩耍。帆船看来是没得玩了,只能留下遗憾。昨天下午因为暴雨没玩成空中飞人,教练答应我今天上午在临走之前可以去玩一次,哦也!

那些蜗牛

那些花儿

空中飞人

空中飞人,必须挑战一下!上去之前有些忐忑,真的飞出去之后才觉得真的很爽,其实并没那么可怕!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如此,你需要的只是战胜自己。

当地时间下午1点,酒店派车送我们去毛里求斯机场,我们的返程航班是4点。接下来又是一天的路途折腾,够辛苦的,毛球虽好,就是太远。再见!也许不会再见!

迪拜机场转机,再次看到华为的广告,华为威武!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中写下他的感想:“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From one citizen you gather the idea that 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and that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 Another one tells you that this is an exaggeration…(源自:Following the Equator))我相信每一个心中都有一个对于最美海岛的画像。等你去过毛里求斯,就会印证马克吐温的名言。印度洋三大明珠——马尔代夫塞舌尔毛里求斯,各有特色,有一位三地都去过的旅游达人写了一篇《印度洋三大明珠19项比较: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http://blog.sina.com.cn/s/blog_900bf9780102v1gv.html,推荐阅读。生命很短,要去的地方很多,如果不去麻袋,就去毛球。

貌似没完,继续继续

2016-02-25 17:10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2-25 17:52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7:10:10 的回复:

好短

回复苦笑崎岖路:别急别急,才开了个头,且等我慢慢更新。

2016-02-25 21:24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2-25 17:52:10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冰思绕指柔:别急呀,等 我慢慢更新呢

2016-02-25 21:24

2016-02-25 21:3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42

2016-02-26 08:3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4

城。会。玩。

2016-02-29 09:54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2-29 09:54:43 的回复:

回复shuanglei:玩多了,你也会

2016-02-29 10:24

引用 埃姆尅 的图片:

2016-03-22 18:11

好久没上蜂窝,看到楼主的新游记,毛里求斯,太美了,真是幸福的一家,孩子今年多大了?好像去过的地方很多啊,真是惭愧,我去年去个台湾还是跟团,能有楼主这能力就好了!

2016-05-09 21:55

春节期间果然是大雨季阿 😭😭😭楼主没去看海豚吗?还是雨季看不到呀

2016-10-13 22:16

引用 Chic 发表于 2016-10-13 22:16:25 的回复:

回复Chic:本来是计划去看的,但是我们通过club med的旅行社没有预订上合适的船位,只好放弃了!

2016-10-15 00:22

引用 埃姆尅 发表于 2016-10-15 00:22:11 的回复:

回复埃姆尅:哈哈 原来如此 话说雨季会很扫兴吗  下雨下的久不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