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这一年生日,菲诚勿扰~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其它

已经记不清几次经过香港机场而从没想过去要去香港走一走。因为一直对它没有什么好印象,可能是过关的时候查要去香港生孩子的那些妇女,只因我穿厚了的羽绒服,整个人站起来指着我问我是不是怀孕了?当时就对这个地方没有了好感。这次去菲律宾,正好订的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终于有机会匆匆地参观它的一隅——尖沙咀。

2月6日香港尖沙咀半日游

香港地处中国华南,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北接广东深圳市、西接珠江,与澳门特别行政区隔着珠江口相望,其余两面与南海邻接。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管辖陆地总面积1104.32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末,总人口约726.4万人,人口密度居全球界第三。 1840年之前的香港还是一个小渔村。1842-1997年间,香港沦为英国殖民地。二战后的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东西方文化在此交汇,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1997年7月1日,中国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之一。香港允许保留原有经济模式、法律和社会制度,并可享受外交及国防以外所有事务的高度自治权。
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齐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  香港素以优良治安、自由经济、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等而闻名于世,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寄完行李,飞快地从机场坐机场大巴,每个人33港币就能到尖沙咀,机场大巴很舒服,坐在上面那层可以悠哉地一路欣赏路边的美景。

尖沙咀(亦作尖沙嘴,古称尖沙头,旧名香埗头;英语:Tsim Sha Tsui)是香港九龙主要的游客区和购物区。区内亦设有多个博物馆和文娱中心,饮食业和酒吧等也相当蓬勃。现代香港年轻人多称尖沙咀为“尖沙”或“老尖”。

天天健康

天赐良缘

天天开心

天天平安

天天向上
想要哪个?大家自己选

当然,吃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到了看盘子猜餐厅的时间,其实已经有答案了,囧

好温馨,有爱的一家人

喜庆的香港机场,到处都是红色的背景和金色的猴子

在飞机起飞的那一刻,似乎有些明白它为什么被叫做“东方之珠”了。

一过海关就给我出妖蛾子,一直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菲律宾,说有个人跟我同名同姓。在我义正言辞、非常镇定地告诉她们我第一次来菲律宾两遍后,她们让我稍等。边上一同胞貌似也是碰到了同样的问题。就因为她们的问题害我整整迟了半个小时,还要重新插队过签。还好T3航站楼的黄色的士排队很快。在我买好手机卡、取好钱、找到的士的排队点打到的已经第二天凌晨了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相信航站楼门口挂着胸牌的所谓工作人员,那些都是自己承包的士的,我从机场打到市中市白骑士酒店才350P打表。他们叫价1400,还一口价一排都是这价

2月7日这一站,菲律宾市中市

市中市白骑士酒店:如果你的订单是单独订的,请记得一定要提醒前台,当时我的订的时候就是单独订了两天,然后去CHECK IN的时候给了她们两张订单,结果她们看也不看,第二天还来催我退房。搞得我很无语。酒店的晚餐到7点多就已经没什么东西可以点了。还有这家酒店会先从你的卡里扣走一半的房费,但是如果单独订,第二笔扣得钱会比第一笔多200P,然后到店后再刷剩余部分的房费,她们又多刷了。多刷也就算了,还不给现金,要去她们那里消费,真是够了。还有,让她们帮忙打的,结果价钱也不帮我商量好。真的很失望。

晚上在这个餐厅会有驻唱,唱的很不错。

圣奥古斯丁教堂

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乘轻轨LRT至United Nations Avenue Station站下车,100比索。菲律宾第一个教堂,也是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历史:始建于1571年,当初的建筑以竹子、椰叶及泥土建成,后因火灾被毁,1599年重建,改为石造建筑。它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经历五次地震和两次世界大战而能发屹立不倒,被许多人认为是奇迹。
圣奥古斯丁教堂的特征是石块上的浮雕,细致逼真。教堂内部的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有绘画,正中是奥古斯丁像和耶稣像。菲律宾历代高官显要的骨灰都埋在教堂内,地板上刻着死者的生卒年份。最显热带特色的是枝型灯和明媚的阳光长时间地照射在彩色玻璃上。
菲律宾全国各地散布着众多的天主教堂,被称为“东方的梵蒂冈”。在首都马尼拉,当年西班牙殖民者居住的城中城的心脏位置,屹立着一座历经地震、台风和战火而不倒的教堂,它就是拥有400年历史、并于199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圣奥古斯丁

黎刹公园

黎刹公园位于市中心罗哈斯大道旁,面对马尼拉湾。公园中央竖立着领导菲律宾独立运动的英雄荷西•黎刹的铜像。公园东边的人工池内放置着菲律宾最早试做成的菲律宾群岛模型,观光者在此可对菲律宾7107个岛屿的位置一目了然。北边有专门种植中国日本意大利花卉的国际庭园。每天两次的视听表演节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视线。黎刹公园内环境清幽,海风袭人,是人们休憩的好地方。
黎刹是菲律宾国父,是资产阶级民族主义启蒙思想家,同时也是作家和诗人,他祖籍福建刺桐上郭村,1861年 6月19日生于内湖省卡兴巴一个有中国血统的家庭。1882年潜赴欧洲学习,和流亡的菲律宾爱国志士组织爱国团体,创办刊物,掀起“宣传运动”,成为启蒙运动中最杰出和最有影响的鼓动家。

公园很大,可以坐着小火车逛一圈,也可以徒步闲逛,也是一种乐趣,但请你一定要准备好零钱。500P在公园里是花不出去的

马尼拉大教堂

市中市最宏伟的建筑物,无疑是马尼拉大教堂。马尼拉大教堂的全名是圣母无原罪圣殿主教座堂,是天主教马尼拉总教区的主教座堂。该教堂最初建于1581年,此后多次被毁,目前的建筑建造于1951年。教堂在1981年被封为宗座圣殿,它供奉菲律宾的主保无原罪圣母。教堂外观十分庄严气派,正面墙壁上雕刻着六个白色的宗教人物和各种精致的装饰,顶部则雕刻着两个可爱的小天使和庄严的十字架,散发着浓厚的宗教气息和古典韵味。
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现在的教堂已是第六次修建的成果,最近的一次是在1958年由梵蒂冈出资修复,应该是战后唯一获得重建的教堂,由建筑家Fernando Ocampo和Archbishop Rufino J Santos于50年代下半期设计,借鉴了老教堂的石雕和玫瑰形雕刻窗子。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边上三个小教堂由马赛克装饰。
教堂外观十分庄严气派,正面墙壁上雕刻着6个白色的宗教人物和各种精致的装饰,顶部则雕刻着两个可爱的小天使和庄严的十字架,散发着浓厚的宗教气息和古典韵味。教堂门口不时经过的马车,更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古朴味道。每逢当地重要的节日,天主教教徒们便纷纷来到这里,进行各种意义非凡的宗教活动,接受神灵的洗礼、涤荡心灵。此外,教堂里还经常举行神圣的婚礼仪式,新人们在神灵面前许下一世承诺,尽情享受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刻。
马尼拉大教堂是属于罗马式教堂建筑采用典型的罗马式拱券结构。它是从古罗马时代的巴西利卡式演变而来。罗马式教堂的雏形是具有山形墙和石头的坡屋顶并使用圆拱。它的外形像封建领主的城堡,以坚固、沉重、敦厚、牢不可破的形象显示教会的权威。

戴着鸭蛋花的麻麻,萌萌哒

2月8日这一站,SM MALL OF ASIA

最大的SM Mall of Asia,觉得只有Lee和Levi‘s可以买。推荐一层的店叫kultura,卖菲律宾的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的。

春节有舞狮子活动,而且每个人都知道是中国的新年。

有吃有玩才能过好节,在菲律宾糕点类的产品不建议品尝,他们只有炸的东西做的好

这灯做的真好看

2月9日,有人说终于要去海岛了,哈哈哈

这个姿势,表示了我对马尼拉国内航班的佩服程度。飞去和飞回来都是误机

这家JAMBA JUICE的冰沙果汁也好好喝

灰强推荐这家宿雾航空登机口132B对面的这家快餐店,好吃到没朋友

鱼是没有骨头的,好好吃

请大家一定要订去卡迪兰克的机票,上岛只要15分钟。我订了去卡利博的机票,做车2个半小时,还要坐船,实在太坑爹了。
一上岛就碰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全身都淋湿了。TUTU车在水中比赛

再不发海岛的照片,看官们要发狂了吧

摄政酒店的Sea Breeze Cafe烧烤的BBQ和菜确实做的很不错。

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很赞,三个早上选了三个不同的位置吃早饭,有一次还被树上的花砸中

Lemoni Cafe&Restaurant:三国语言加上配图的菜单真心要赞赞赞
口感十分的清淡。

那些画

手绘T恤

跳岛游

这卖水果的也是够拼的,可是好像没人买

跳岛游的午餐BBQ,这一家子的韩国人。

这个很热门的酒店,我觉得在远处看看就可以了吧。

长滩海鲜市场,现在价格已经越来越来砍价了。

2月12日 卢霍山

卢霍山: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虽然不高,但很难攀登,而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这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辛苦爬上去。

好Q的画像

PUKA BEACH:普卡海滩也被成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沙滩真的很晒,请大家做好防晒工作,重要的事情讲三遍,防晒,防晒,防晒,否则就像我和麻麻一样,手晒到脱皮了。

这些美丽的贝壳已经放入了我的许愿瓶中

GOODBLY,长滩

2016-02-25 17: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5 17:26

2016-02-25 21:34

引用 蓝灵 发表于 2016-02-25 17:26:0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蓝灵:还有很多不足,见笑了。主要是因为人太懒。

2016-02-25 21: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42

2016-02-26 08:3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01: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9 18:56

引用 cuihu哦 发表于 2016-02-29 18:5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