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ya&Bali。|爪哇与巴厘不期而遇

南瓜酱子 (上海) LV.7
2016-02-25 16:32 1364/22
  • 出发时间/2016-02-07

啰嗦的话

位于烟波浩渺的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印度尼西亚最重要的两座岛屿,Java & Bali ,一次简短的旅程,不同的风采,爪哇的粗狂与奔放,巴厘的细腻与精致,可以拨开云雾领略近在咫尺的火山,潜入巴厘岛的深海中。

雨季的印尼,依旧美好如初。

愿自己可以变成一个有趣的人,看遍这世间美景,听遍这世间的故事。

First Day

大哥今天有点帅哦!

🔼 飞行路线:上海-雅加达-日惹 &巴厘岛-雅加达-上海

🔼 飞机:厦航联程 上海雅加达厦门)中转,春节票价在3K+左右。我来说说厦航的飞机餐,国内这半段行程饭很难吃不想多说什么了,国际这半段有咖喱鸡饭和面2选1,给三颗星(满分五颗星)饭入口味道非常一般,但是厦航会提供小食花生米味道还不错加分。

🔼 签证:免签 入关只需要出示你的往返机票就ok了。
停留时间:30天。
可以在以下6个城市的机场或者码头获得落地签证: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民丹岛

🔼货币:1人民币元=2066印尼盾
1美元=13490印尼盾
日惹用银联的ATM机取现,最多提取1000,000印尼盾,招商银行手续费为5%(每笔)

🔼时差:印尼使用两个时区,其中苏门答腊岛和爪洼岛比国内时间晚1个小时。而巴厘岛和国内时间相同。

🔼语言:当地人都说印尼语,但英语也比较流行,交流很方便。

🔼旅行时间:4-10月为旱季,雨水较少,较为适合旅行。而我去的时候是印尼的雨季,一天十次雨。

雨季的印尼,依旧美好如初。

🔼雅加达
雅加达的景点不多介绍,只是作为中转站。
入住酒店为机场旁的ibis style hotel , 出机场就会有大巴按时来接,酒店安静整洁,并且如果第二天有航班可以坐酒店的接驳车抵达机场出发站。

2 Day

🔼日惹住宿:
日惹的住宿集中在市中心马里奥波罗大街两旁,如果不喜欢喧闹的大街,可以选择Kawasan wisata这条小的支路,精品酒店与名宿应有尽有。

日惹住宿:Dafam Hotel
住宿环境相对安静,条件也很不错,冷气十足,有游泳池&餐厅&bar 价格为500Krp/每晚。之后的货币我都用K来代表000哦!早餐也很丰盛,性价比之选哦!

日惹街头,马里奥波罗大街上排满了拉游客的观光马车,统一价格为100Krp也就是沿着马里奥波罗大街兜个大圈时间大约为半小时左右。

被马车和“客先死”占的满满当当,汽车在这里行驶非常缓慢。

🔼日惹物价:
日惹的物价相对巴厘岛而言便宜不少,想买礼物手工艺品什么的同学可以在这里扫货。

🔼通讯:
印尼有SimPATI和3两家大的通讯公司。建议选择SIMPATI 3G网速相对3家的快很多,在马里奥波罗大街附近的小店就可以买到,80Krp有4GB的内存,并且在巴厘岛也可以正常使用哦!

🔼春节:
由于是春节期间来的印尼,今天正好是大年初一,印尼人民也过春节哦并且在初一这天会放一天假,街上显的格外热闹。

传说中的”客先死“

夜晚的支路显得清净了许多。

夜晚的马里奥波罗大街非常热闹,尤其是在春节期间,车水马龙,这条街还是吃货的天堂,无论是商场或是街边的烧烤铺,夜晚的时候都热闹非凡。

🔼日惹美食:
这家WARUNG HERU是各大榜单强推,其实吃过后感觉很一般,但日惹确是没有美食好去处了,这家餐厅的老板是位老奶奶,所以也叫老奶奶的餐厅,老奶奶英文非常棒,会帮你解释每一道餐的材料哦。

印尼鸡肉饭。

鱼头汤

3 Day

Dafam同印尼大多酒店的餐厅一样,自助早餐。对于我来说早餐的口味有点过重

雨后的马里奥波罗大街仿佛被雨水冲刷后更鲜艳夺目了。

这里远离喧闹的马里奥波罗大街,靠近日惹皇宫,寂静异常~

穆斯林们好像格外喜欢这座城市

路边有许多古玩店,有一些形形色色以及奇奇怪怪的物件,看不懂却价格不菲

🔼日惹的旅行社
马里奥波罗大街的支路 Sosrowijayan街上是旅行社的聚居地。切记日惹的所有旅行社不在马里奥波罗大街上哦~免得让你白跑一趟。
我们预定的是一家叫bromo Tour 的旅社,具体行程与价格稍后会讲到。

日惹的马夫们会将自己的马匹打扮成各式各样来吸引游客。

涂鸦墙,街头闲逛时,会发现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壁画。

🔼日惹(Yogyakarta)普兰巴南&婆罗浮屠一日游
车费:150Krp/每人
景点门票:420Krp/每人(两个景点联票)学生证只需要210Krp/每人
普兰巴南乘坐A1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后过马路沿着围墙向右走大约十分钟就能找到售票处。车票价3K印尼盾。

普兰巴南
印度尼西亚最宏伟的印度教寺庙,曾遭受多次火山和地震的损伤,现存神庙遗址约50余座。普兰班南建于公元8-10世纪,大约与柬埔寨吴哥窟属于同一时代,在建筑形式和雕塑题材上上都有许多相似之处

印尼人民相对还是很热情的,在普兰巴南遇到出游的印尼学生热情的被邀请一起合影。

婆罗浮屠一样,普兰巴南神庙也是以火山岩建造,墙壁上布满精美的浮雕。而与吴哥窟相比较,虽然讲述的是同样的故事,但艺术风格和人物形象都有相当大的差别。

神庙有三层院落
外面两层的建筑多已是一片废墟,只有最内层保存着几座神庙,3座宏伟的主庙分别供奉湿婆、梵天和毗湿奴,另外3座小庙分别供奉他们的坐骑神牛、神鹅和神鹰。

🔼婆罗浮屠
开放时间6:00AM-17:00PM
去往婆罗浮屠路程比较长包车从普兰巴南前往婆罗浮屠大概需要2-3个小时。天气不好一天十场雨!且是暴雨!!所以这就是雨后的婆罗浮屠

婆罗浮屠留影一张!

罗浮屠位于日惹西北约40公里处,建于公元800年,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遗迹,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爬到顶端,可以看到最中央的尖头圆顶,它被72座端坐在镂空舍利塔里的佛像所包围,场面十分令人敬畏。你可以透过镂空的舍利塔看到里面的佛像,也有少数佛像半露在外头,比人还高大,格外吸引眼球。天气晴好时,站在佛塔顶端可以眺望到默拉皮火山,而这些静坐着的佛像,似乎也在和你一样凝望远方,很有意境。

这座大佛塔以当地火山岩建造,塔身分为10层,由6个庞大的方形平台、3个圆形平台及中央圆顶组成,相当雄伟壮观。
佛塔上有2600多块浮雕和500多座佛像,每一层的回廊石壁上全是栩栩如生的浮雕,雕工细致精美,图案千姿百态,有的描绘着佛经故事,有的生动地反映着人民的日常生活及各类牲畜、花鸟鱼虫等。大大小小的佛像,神情姿态也是迥然各异。

婆罗浮屠也是看日出与日落的绝佳之地,虽然从内部看婆罗浮屠是不折不扣的方形建筑,但是远看似乎又是一个圆形建筑。

5 Day

布罗莫火山其实才是这段行程的亮点以及重中之重。
🔼布罗莫火山两天一夜
行程报价(含交通、住宿、早餐)500Krp/每人
行程为:日惹一车一bromo火山一车一登巴萨巴厘岛)或泗水,我们选择了巴厘岛,所以也就使得整个行程将爪哇岛变为了与巴厘岛的不期而遇。〈出发去布罗莫火山的车一般不会原路返回日惹,对于旅社来说这样的路程很不划算〉
额外支付:越野车上布鲁莫火山观景台100Krp/人,景点公园门票200Krp/每人。
早晨8点从日惹的酒店出发,晚上7点左右到达布罗莫山脚小镇庞越细听第二天的火山行程,10点抵达山腰上的酒店。

早上3点半集合,乘坐越野车开始上山。开始攀爬BROMO对面的山峰。
也可以骑马上山价格100Krp/每人,山路是有点难爬,体力不好的同学可以选择坐马上山哦

云海中的bromo火山,真的很漂亮,无奈天气有点阴沉

云海中的村落和bromo火山

因为是雨季的关系,云层很厚,并没有看到完整的太阳但好在天气不错,会有朝霞穿透云层,照耀在山上。因为最近的天气都不怎么好,看到这一幕时已经感觉自己运气爆棚了!!

由于我们来之前的一周bromo火山已经爆发过一次,所以相对比较危险,没能坐吉普走近火山去看到火山眼。

从居住的酒店外就能看到bromo火山~近在咫尺的感觉。〈当然,这座并不是bromo火山只是火山群中的一座不会喷发的小火山而已〉

这里是我们居住的酒店。环境还可以,因为bromo附近的酒店都很简陋。

去bromo的路上普遍较冷,无论夏天还是冬天,都要注意带上厚衣服哦!

6 Day

🔼巴厘岛-库塔
这么意外的一次巴厘岛,好嘛!就来给大家随便看看乱七八糟最难玩也是最不好玩的巴厘岛库塔吧。〈去潜水还被海蜇给蛰伤了,心里一万个......〉

巴厘岛大名鼎鼎的 mama’s restrant味道不错,芝士披萨味道非常浓郁,罗宋汤做的也很好喝。

一天下11场雨的巴厘岛

小成一丢丢的捕梦网和比脸盆大的捕梦网,到处都是捕梦网的库塔

🔼Yes SPA:
下雨怎么办!SPA里面呆一天!库塔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spa,找个环境好的装修好的安安心心呆一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

巴厘岛小人~长得还挺帅的!我买了一个回家50K

在库塔闲逛,不断的有店主对你说:你好、蔻内琪哇、撒浪嘿呦~为了表示礼貌我当然也会用各国语言表示友好啦!!!每天在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之前不停的切换身份觉得好累!

夜晚的库塔~没错~~雨后- - 因为一直有雨Always有雨~~~

7 Day

难得晴朗多云的眺望巴厘岛

日惹没有好好满足自己的胃,那就来巴厘岛放肆一下吧。
如果你吃不惯西餐,推荐这家位于库塔的日本料理餐厅〈渔师〉,环境好价格也不贵,需要地址的私信我哦~~地址位于水明漾海滩附近。

水明漾海滩,淡季时人还是比较少的。与库塔相比,这里多了几分田园气息,尽管这里商业化迅速,但是白天的海滩格外宁静。没有库塔的喧闹,这里是看夕阳和冲浪的好地方。

水明漾海滩位于库塔最北部,虽然能见度很低,水也很浑浊,但是确实很适合冲浪,在这里会看到很多boy们拿着冲浪板玩,不论动作帅不帅,先来冲一冲!!

傍晚的水明漾,集聚了各种肤色的鬼佬们!基友们... 友们... 们......喝喝!

水明漾的晚霞...可恶的云...的云...云...
bye bali bye Indonesia

2016-02-25 18:36

好漂亮的说。。

2016-02-25 19: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5 21:25

2016-02-25 21:34

2016-02-25 21:48

2016-02-26 08:31

引用 lizaydd 发表于 2016-02-25 21:25:5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izaydd:你也可以的哦

2016-02-26 10:3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2:42:05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

2016-02-26 10:33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2-26 15:19:17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巴厘岛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邻家女孩儿:可以微博私信我哦~weibo: 小南瓜酱s

2016-02-26 15:2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0:03

引用 xujunwei_eric 发表于 2016-02-29 10:03:08 的回复:

回复xujunwei_eric:哈哈 谢谢哦~

2016-02-29 16:07

引用 南瓜酱子 的图片:

我有在这一家吃了晚饭,看了日落

2016-04-13 23:12

引用 Stephen 发表于 2016-04-13 23:12:11 的回复:

回复Stephen :你啥时候去的巴厘岛?

2016-04-16 10:00

引用 南瓜酱子 发表于 2016-04-16 10:00:41 的回复:

你啥时候去的巴厘岛?

回复南瓜酱子:去年三月初

2016-04-17 21:14

楼主,请问你们从火山去巴厘岛,旅行团是送到巴厘岛的哪里呢?

2016-05-30 22:42

引用 besthzy 发表于 2016-05-30 22:42:18 的回复:

回复besthzy:会有大巴直接从火山脚下送去巴厘岛的

2016-05-31 11:00

嗯嗯,谢谢楼主!!

2016-05-31 20:56

2016-09-20 10:54

真的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