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韶关广度游(丹霞山、刘家山温泉、深度水将军栋、南雄、乳源大峡谷)

• 出发时间/2015-11-07

韶关旅游感悟

我的第一次长途自驾游选择了韶关,因为作为广东省的一份子,为何不选择广东最美自驾路线省道S244呢?这次自驾旅游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也碰到了好多钉子;现在回想起来,看起旅游的照片,碰到钉子的挫折已可以拿出来当笑话了。
      旅游确实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它带给旅游者不仅仅是祖国美好的风光,沉淀的文化,而且还会改变对待生活的态度,并能进一步善待自己,善待生活,享受生活;它带给旅游者不仅仅是当时的感受,它带给你的记忆是无法磨灭的。
      时隔半年后(其实是看来蜂友门那么多的好游记),我也终于鼓起勇气,敲起键盘,让我用记流水账的方式,用朴实的文字来纪念一下自己第一次长途自驾游吧。

准备阶段

好不容易请到了5天假期(前后加起来一共9天),准备工作也从10月份开始;第一步,当然是上蚂蜂网看攻略,看游记,看大神门如何安排路线,酒店等等,就这样利用工作中午休息时间,一个星期后,初步的旅游路线已确定下来;第二步,看点评,选酒店,订酒店,门票;第三步,记下每一处的注意事项,(旅游过程中,突发事件时有发生,这次旅游过程中就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这次意外让我明白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宁走远路,不抄近路);第四步,就准备好毛爷爷和车上一些必须品。
      路线安排:
      Day1(11月7日):云浮到丹霞山,入住阳元山景区内回驿青年旅馆,下午游玩阳元山
      Day2(11月8日):上午游玩长老峰风景区,下午出发始兴刘家山,晚上泡温泉
      Day3(11月9日):游玩始兴S244最美省道,晚上宿南雄
      Day4(11月10日):南雄珠玑巷,下午南雄坪田看银杏,晚上宿乳源小岛饭店
      Day5(11月11日):出发广东大峡谷,入住乳源丽宫大酒店榻榻米,下午游玩乳源大峡谷
      Day6(11月12日):韶关乳源英德返程云浮,结束
      行李清单:
      衣服:每人1套夏装短袖,3套秋冬装(注小孩衣服加倍),泳衣泳裤1套,一次性雨衣1套
      吃   :面包两袋,三文治4个,矿泉水1箱(太重要了这个)
      摄影器材: ipohne5,MI2,Canon3000
      其他:身份证(酒店及门票要用),充电宝,手机充电器,足够的现金
      这次游记涉及到的景点较多,所以篇幅和照片也较多,如果你对某一个景点感兴趣,可以直接按照小标题到达噢。
      所有东西准备完毕后,俺等一家人满怀期待的出发去旅游咯(其实刚出游的时候,天气并不理想,但越玩天气越好,特别是在游玩广东大峡谷的时候,有浓雾,轻雾环绕,美得不要不要的......)先来几张照片先

跳一个....摄影技术有限

Day1:丹霞山阳元山风景区

云浮出发到韶关仁化丹霞山风景区,走G80广昆高速(50公里),转G94珠三角环线高速(95公里),G4W3乐广高速(157公里),S10韶赣高速(50公里)仁化丹霞山出口,再走106国道(15公里),于13:05分左右到达丹霞山风景区售票处,我晕,丹霞山的门票已经飙升到200RMB了,我通过网上订票2张共280元(7折了),父母因为过60了,可以半折,但一定要现场购票还要出示身份证,小屁孩还没有120cm全免,这估计也是发育较慢获得的一个小小好处了
      买票后就在售票处附近的芳芳美食吃中午饭,这个午饭我必须吐槽,就算早餐没吃,午饭1点才吃,也太难吃得下去了,豆腐上来还TM的冷的,广东出名的酿三宝TM都是酿辣椒,好吧,出来玩就得预料到没家里吃得好。
      在等上菜间,老爸在附近的摆摊档买了一些旅游纪念品,5RMB两幅韶关风光的扑克牌,这一个小小的买卖竟然为接下来的丹霞游增添了无限的乐趣,在接下来丹霞山的游玩中,这两爷孙每到一处景点都要从扑克牌中找出来,老实说,在记忆力想象力这方面小孩子比我们大人们好多了,好多景点都是他一看就说出是哪张扑克牌了,而我只知道大鬼是阳元石,小鬼是阴元石(这次旅行每到,因为有点远)
      简单在门口照几张照片后,继续赶程

小孩还没睡醒,老妈还没从晕车中恢复过来.....

开车进景区需要收20RMB停车费,如果你不是自驾游,刚进大门就有旅游车在门口等着,一般满人就走或者10分钟一趟,沿大路走1~2公里就到一个分叉路口,右边是阳元山风景区,左边是往长老峰风景区;我们先去阳元区,过桥后就看到断石村和多仔村了。找到酒店进行一个多小时的休息后,下午4点左右出发去阳元山风景区游玩,风景区验票点离断石村很近,在去验票点的途中有很多东西卖,还有现场做的姜糖卖,在这些店铺中,我有买了一张屠龙刀给小屁孩,免得他爬山无聊,后来事实证明这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验票出现了一段小插曲,验票点对于老人票是俺身份证来区分的,老爸跟老妈再按手摸的时候差点搞乱了,还好验票人员还是比较耐心的,顺利进去后,路边还有一些村人在卖百香果和柚,景区内的东西价钱应该不菲,我已先入为主,所以进去的时候没有买,但是出来时(注,我已累成狗了,)买了个柚子,原来才10RMB一个任君选择了,比云浮3.8RMB一斤便宜了。

告诉我,有多少人是为了这块石头而来丹霞山的,我承认,我是其中一个...

亮点自找,反正小孩子的眼神我这辈子估计学不了...就像武林高手不屑于对手一战的样子.

背后最高点有个亭子,好像叫乾坤亭,忘记了,我2012年第一次来丹霞的时候登上哪个亭,今天就免了,你爬上去会很爽的,你的脚明天会很酸爽的

对,这就是上乾坤亭的路,很陡峭,对于带了一个6岁不到,两个超了60岁的还有一个有畏高症的团队来说,不登山乃明智之举,拍照片这里就是我等一行人的折返点了。(如果只有我跟我老婆,肯定会毫无犹豫的加入登山行列当中,在乾坤亭大喊一声才心满意足的了)

蜂友门大概知道我累成狗的原因了吧....,当爹的不易啊

在路边给钱后,在自己挑一个柚子,对,对,就是这个了,又大又黄的,后来吃起来的时候确实有柚味,我老爸如是说。
      短暂休息后,就在回驿青年旅馆附近找了一个饭店吃饭,在这里必须吃炒山坑螺咯,后来上菜得时候,才发觉被坑了,这是小田螺,哪里是什么山坑螺,我12年吃的那种是长尾的,黑色的,肉是脆脆的,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哩。谁知道店家悠悠的抛来一句“这里已经没有那样的山坑螺了,估计也是被你们这等吃货吃光的了...’,好吧,看在你煮的还不错的情分上,我也不发烂渣了,后来店家在这个菜上算便宜我10RMB了,算它有点良心。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吃到那种上等山坑螺,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果不其然,在深度水将军栋哪里,我敢情说,哪里吃到的山坑螺是我这辈子吃到最好最好吃的螺了,没有之一。

原谅我,早餐没吃,中午相当于没吃,晚上风卷残云后才记得来上面一张照片~~~~~
      晚上再出水上丹霞附近逛逛,回宿舍补觉去咯~~,估计明天会更累。

Day2:丹霞山长老峰风景区&刘家山泡温泉

一个睡得着但是睡不香的觉后,8点多起床出到村门口的早餐店喝了粥,吃了炒粉,满血复活奔向长老峰风景区了。

进了风景区大门后,有位工作人员热心帮我们安排路线,她建议我们先坐船,后经栈道上长老峰,再从别传禅寺下;但是我还是坚持先从别传禅寺上,栈道下,后坐船返回。后来证明我的选择是无比的正确,因为别传禅寺到长老峰有一段很刺激的路要爬。事后,具有畏高症的老爸说,仅此一次,幸好是向上爬,如果是向下走,估计我头晕腿软,这段惊险的路估计是走不成了。

爬到半山了....

远处山峰便是大名鼎鼎的睡美人。

吃了一个10RMB的五羊蛋糕(好贵啊),小屁孩战斗力满血复活,一马当先了。

这还不是最刺激的

就是这一段了,爬上来后,老爸已是一身冷汗

这就是长老峰了,不到长老峰,枉到丹霞行。

家里最高领导,把帽子都跳飞了,我也要尽全力的一跳~~~
      短暂休整后,沿栈道下山了,谁知道小屁孩下山的时候竟然畏高了,爬山的时候可是一马当先,毫无惧色的.估计是因为他只往前看,没往下看

双喜临门

由下往上看的栈道。下山后,大家都感觉到很疲惫,所以决定不去阴元石景区了,很快就走到的坐船的码头,船票成人20元一个。终于可以坐交通工具而不用自己驾驶的了。

大概15分钟左右便到了码头,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附近再吃顿饭(这顿饭比昨晚更差,我也不说店名了),驱车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刘家山泡温泉。
      由于上网一直搜索不到刘家山相关的温泉酒店,所以今晚的落脚处还没有定下来,心里总是忐忑不安,因为始终有老有幼。谁知道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的不安排,对未来的未知,接下来的半天可以说是地狱到天堂再到地狱再到天堂,好不刺激。
      经106国道仁化上高速韶赣高速达始兴太平出口只需一个多小时,到达始兴县城后,才用附近的酒店来确认到底哪里才是刘家山,随便找了一个酒店就打电话过去咨询(后来这个酒店没找到,碰巧就入住了另外一个酒店)200/RMB一个房间,于是根据导航继续出发,一路上都看到有广告牌说”花果山温泉“,恰好我们所定位的酒店也经过花果山温泉,但我们一直找不到所定位的酒店(家中领导开始埋怨了呜呜),所以临时决定入花果山温泉咨询情况,一问才知道这就是刘家山最大的温泉,今晚已经被一个旅游团包下来了,只剩两个房间,问我要不要,我说首先让我看看房间先。看完房间后,感觉太潮湿了,并且有一个房间还没有搞卫生,LP一点都不满意。带我们看房的人也察觉到我们的不满意程度在飙升,主动从团购价的200RMB降价到160RMB,问我要否。我和LP商量了一下,因为坐车太累了,并且始兴不太发达的县城也要求不要太高了,于是跟店主说:你们还有一个房间没搞清洁哩,250RMB两间,可否?店主说她也考虑了一下说: 好吧,这个是最便宜的了,你不要跟那些跟团的人说噢。于是便把今晚住的地方定下来了。反而是这样计划外的温泉酒店,给这次旅游增加了不一样的体验。

很破旧,对吧。但看到有两辆旅游大巴的份上,我感觉应该是可以的,后来证实里面的温泉真的很有特色,好好的让我们一家人体验了一下温泉,250RMB住宿加泡温泉,现在想起来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

这就是泡温泉的地方,听店家介绍,刘家山的温泉水是从刘家山地热哪里直接引过来的,而不是加热的,所以才这么便宜,村里面很多人都自己引地热水回来开温泉,而花果山温泉酒店原来是刘家山的一个招待所,前年香港的老板承包下来搞成温泉酒店,主要是为几个对口的旅行社服务,里面有十几个温泉池,有桂花池,杜仲池,牛奶池等等,还有我最喜欢的鱼池,你一坐下,成群的小鱼便来吃你身上的死皮,好酸爽。一行5人只有我忍得了。

鱼池,密密麻麻的小鱼噢~~~~
      酒店定下来以后,等到3点多酒店工作人员才上班搞好我的房间,呜呜,已经错过了我午休的时间,老爸老妈在另外一个房间睡得香喷喷的了,所以计划16:30分去看一个养蜂基地,老爸的业余爱好噢。
      计划是16:30,除了我之外,每一个人都睡着了,所以直到17:00才出发去看养蜂基地(其实是走错路了,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养蜂基地,这个坪田养蜂基地在S244省道旁,明天我们就看到了),我们就向车八岭的方向出发,沿途景色很不错,但我们走的路最后却是一个废弃的林场,我等开车进去后觉得阴森森的,赶紧往会赶,准备找个地方吃晚饭。
      悲催了,这附近竟然没有吃的饭馆,如果要吃,得出到始兴县城,OMG,从天堂掉到地狱了。我们再次回到花果山温泉,看到他们的饭堂有很多人在准备吃饭,原来是这个旅游团在吃饭,没办法,我硬着头皮过去问,能不能加多4位加1个小孩?那些服务员说让我找导游,找到导游后,导游一看就是一个豪爽的北方女孩,她说先跟他们公司老大说说,后来公司老大直接找到我很豪爽的说:”可以,你们就交30块一个人吧,小孩不收,共120RMB,如果一点都不收,有点对不起我的团友,希望你理解。“”这个,我当然能理解咯....“我说,于是导游美女就尽量安排我们进了一桌。
      上菜喽,靠,10菜一汤,白饭任吃,还有酒喝,幸福感爆棚。从地狱回到天堂了~~~~在吃饭的时候了解到原来这个团上是一个公司的中高层管理的家属成团,主要来这里泡温泉,他们竟然没去丹霞山的,就是在这里泡两天温泉...这让我对今晚的温泉有了很高德期待。
      晚饭后19:30,我们就开始泡温泉咯~~~~好舒服啊,温泉水不是循环使用,好干净也好烫,我和爸爸一直在几个温泉池跑来跑去一直泡到晚上9点多,直到天边闪起电响起雷。我边泡边想,明天就要下雨了,幸好选择今天好天气上了长老峰,在接下来几天下雨的天气老爸肯定是登不上长老峰的,忽然有点老天待我不薄的思想。哈哈哈~~~~~~~~~~~

Day3:S244最美省道

昨晚睡得不是很好,虽然这个大院很安静,安静到我是被雨滴和鸟声吵醒,但是确实有点潮湿,冷空气到来了,让我的脚感觉有点冷,所以半夜醒了几次。爸爸泡完温泉后,洗澡后一下子就睡着了,后来问他是否睡好,他说他手机没电了,不知道几点钟,原来是凌晨5点就起来煲水喝了,OMG。
      继续昨晚的福利,今天的早餐,导游看到我们也招呼我们过去吃,还说担心我们起床太迟了,都没有东西吃。吃了一顿很好的很好的早餐后,退了房(这里给我太多惊喜了),继续了下一个景点S244最美省道。
      出了刘家山,第一站到的是天菊铁索桥。

这水泥桥严重影响了美观,有木有,有木有!

远处山上红叶点点,挺好看的。

只剩畏高的老爸慢慢的扶铁索慢慢走过来。

S244省道第二站:古樟树林,从天菊铁索桥继续往s244前进,开始下雨了,终于到了S244省道68公里处的古樟树林。

一个人是抱不过的....

收拾心情,继续前行,经过几次问路后,终于到达S244省道的精华-深度水风景区了,这里的空气好清新啊,水也好清,果然有广东小九寨的美称。啥也别说,来几张图片先。

车就是从大的那个人工洞穿过来的噢。

这里玩水确实很好玩,不过刚好今天是冷空气杀到,温度有点冷,要不就更好玩咯。玩到肚子饿了就返回随便找到了一间叫将军栋农家乐吃午饭,选择这里吃饭又是一个意外惊喜啊。我们是刚踏进饭店时就看到有几个中学模样的年轻人在卖山坑螺给这里的寨主,点菜的时候寨主也推荐炒一个山坑螺(清化螺),因为是刚收购的,很新鲜,我就问了一句“那些螺不用养几天,等他干净点才吃的吗?”寨主就说了:”我们这里水很干净,一直都不用养干净螺的,养了几天反而会没有那种鲜味。“原来如此。
      点完菜后,我看到了有一个竹排停在这个农家乐旁,寨主就跟我说:”要不要下去划一下?顺便我也抓条鱼给这位小弟弟看一下,10RMB一位。“二话不说,立马穿上救生衣踏上了竹排之旅,小屁孩高兴的不得了。上图

整装待发.....

小小船夫...

收网了,这次收了5~6个网,才抓住一条钳鱼,也让小屁孩高兴极了。在划船的过程中,我才知道这个小伙子是这个农家乐的老板,他之前在广州打工,后来就回家已家族的形式开了间农家乐,房子、竹排都是他和他三爷一起搭建的,他也自己买些渔网回来,在这条清化河的水库上,他说他捕了差不多3千斤鱼了。从他谈吐举止看,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开朗,乐观并乐于助人。年纪比我小3岁,所以我两特别聊得来,他说最近微信上说最美S244省道,来这里游玩的人一下子就多了很多,国庆的时候,忙到他自己晕头转向的,一天到晚都有人在这里吃饭,估计他也赚了不少。最后他给了我一张名片说,希望有机会再来这里玩,提前给我电话,我帮你准备更好材料,名片上名字是邱*武,电话我也不留出来了。

网到鱼了

LP也忍不住要来撑一下船了.
      欢乐的时光噢,完全不知道岸上的老爸已经招呼我们回去了,菜已经准备完毕了。赶紧回去吃饭先。

上图那个黑黝黝的清化螺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的山坑螺了,没有之一,至今还在怀念,农家鸡,骨头煲汤,清蒸鸡肉也特别好吃,可以肯定的说,这一顿饭是在这次旅游中最好吃的一顿了,每个人都吃的撑撑的。吃饱后和LP在附近散散步,就看到了下面这棵有点故事的枫树(由于2015年11月不冷,枫叶一点都还没有红)。

在我们刚要离开的时候,我们又碰到了一个一个月才一遇的事情,上面的电站在屯水,下面的电站在放水发电(这条清化河估计有20多个水电站),所以,我刚才划竹排的水库没水了,看到附近很多人争分夺秒的在捡清化螺,俺等也下去过了一把瘾。我想今天看来是运气爆棚了,所以晚上才出现了一间倒霉的惊心动魄的事了。

背后那个女人已捡了一大袋了.

前后不过十分钟,上面的水库又放水发电了,我们赶紧爬上岸,继续前行。大概走了20~30公里的样子,便到了坪田养蜂基地,老爸赶紧下来照个照片以示他从养蜂基地毕业了(养蜂是老爸的业余爱好,自己养了60多群)。

一路上,S244省道还是风光不断,但已产生了审美疲劳,大伙又开启了睡眠模式,按照计划,下一站是满堂客家大围,后来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其实在司前哪里有很多旅游景点和文人故居可以观看,偏偏我觉得我选了一个最没有意义的。第一:游客中心的停车场和满堂客家大围太远,也让我们在游客中心停车后步行,迷路了走进了那些民村,有好多好多大狗,挺吓人;第二;回到游客中心要继续驱车走1公里左右才到,如果步行过去就坑爹了;第三,门票实在是太贵了,40RMB一人。商议后我们觉得不值,所以我们只在周边照了几张照片便返程了。

旁边较深的巷,进去后竟然还有人在种菜

跳一个,就离开了。今天的好运气就到此结束了,在回程去南雄的时候,我选择了司前--顿岗--南雄,不用再经始兴县,这就是悲剧的一个开始,因为有高速我不走。根据导航,把我导进了一条乡道,注意刚开始的时候是硬底化的乡道,走到后来是有碎石路的乡道,再到后来是泥泞路,仅仅能通过一辆小车,而且估计被运木材的大车压得很烂,最后我看到道路中间竟然有两只很大的野鸟出来找吃的了。我看看导航这条乡道只剩2.2公里了,是硬着头皮走下去还是倒车?来的时候车的底盘已经刮了几次,好多地方都是爸妈下车后才勉强过的了。于是,我和老爸下去看看前面的路,发觉车痕两边都垫有木条,估计是运木的大车过不了才垫下来的。是冒险还是倒车重走刚才来的路?此时,我觉得我做了最为明智的决定,倒车。
      倒车重新走过来的路,底盘又被刮了几次,车轮还打滑了几次,车边也被两边的草和树枝挂到”吱吱“响,而我此时此刻的心想只有一个:小卡,小卡,对不起了,希望这次你能安全带我们脱离困境“。幸好,我的驾驶证是考来的,我的车还是新的,碰碰挂挂硬是把车倒出来了,出到有碎石路的地方了,爸妈上车后,我才舒一口气,才发觉忘记拍照了,来纪念一下这惊险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再冒险前行,万一车底盘卡住了,一家大小(上有老,下有小,在有鸟拉屎的地方,出门在外不知道如何求救?主要还是在晚上)。
      好不容易出到国道了,但是听到底盘有异响,下车看,原来是小车的底盘护胶由于划断了,脱了一角下来划到路面了。悲催,我也只能上高速了,打着双闪灯,开着时速40KM每小时去到南雄,找个修理厂进行底盘检查,幸好没有什么大事,用了80RMB把车修好了。这次经历也让我在后来的自驾游中明白,安全一直都是旅游的第一考虑点,有高速走高速,没高速走国道,没国道走省道,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不能抄近路。
      由于惊魂未定,也忘记了那天晚上在哪里吃饭了,好像是吃了煲仔饭,性价比也挺好,最主要的是有一个服务员和我小屁孩特别聊得来,我顺便也问了一下她坪田银杏是否值得一去,她说还可以,但是现在还没有很黄。晚上住进南雄丽景酒店,221两个标间,酒店环境可以,距离市区有点远,主要的是附近太多卡拉OK点,放Disco放到夜晚两点,搞到我妈妈一晚没睡好,明天坐车去坪田就有点晕车了。

Day3:南雄珠玑巷&银杏之乡

一觉醒来,附近随便找了个早餐店便出发南雄珠玑巷了,珠玑巷离南雄城区很近,最近也修了一条很宽阔的路直达珠玑巷,交通很便利,大概用了10~20分钟便到珠玑巷。门票40RMB一人,老人家半票,停车费10RMB,所以进园用了130RMB

蜂友门,看看有没有你们的胜在上面?

古巷里有很多东西卖,南雄香烟,小人书,小葫芦等等,可以买些回去作为纪念品,切记,一定要杀价,一定要杀价,一定要杀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不然你会满脖子血。

里面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古人所穿的一些衣服和使用的一些工具,出身农村的我,很多都已经看过了,并且使用过了。呵呵呵。

胜氏墙

何氏宗堂的一棵大榕树

重走珠玑街

人家互粉,我们互拍
      互拍完毕后,再次回到昨晚吃煲仔饭哪里继续吃饭,吃饱后觉得带一家人去坪田看看银杏,因为老人家还没有看过银杏哩,高德导航说去坪田50多公里,后来才发觉50多公里是去坪田镇,而不是观赏银杏的老坪田,老坪田还需要走30多公里的大山盘绕的山路,再次把老妈给转晕了。事后回想,虽然去到冯屋看到了银杏,但跟想象的相差甚远,看到每一片金黄都夹有几点绿色,跟在北京香山看到的银杏有很大的差别,所以这次坪田之旅不是很满意。

上面这棵就是最黄了,但是并没有很黄很暴力

现在小车和旅游观光车也能直达冯屋了,之前的游记很多都说要交三轮车进入冯屋,现在方便了很多,但是路边常有一些乱停的小车,造成会车比较难。冯屋里面有很多停车场,基本都是在水田上铺一些石头碎石,基本都是每辆每次10RMB,你停的时候没有人收钱,当你准备开车走的时候,收钱的人可准时出现

游玩完毕后,启程去下一个目的地,乳源小岛酒店,这段路由于下起蒙蒙小雨,到达小岛饭店已经是晚上7点40多分了,入住酒店,稍作整理后,就在附近的餐馆吃了晚饭。有点累,况且老妈昨晚睡不好,今天晕车,所以很早便洗澡睡觉了。小屁孩因为在车上睡了3个多小时,一直到11点多才能睡着,司机大哥我已经困的不行了。

Day4:广东大峡谷

一觉醒来,就出去找早餐吃了,附近好多包子店,重点是好便宜,好好吃。吃完早餐后回酒店退了房,老妈昨晚也算睡得香,要不今天这段路程估计她要晕到吐了。乳源到大布镇这条省道很多弯路,较窄,由于一直下蒙蒙雨,山上都很多雾气,开车就像是腾云驾雾那样,两边景色不断。如果害怕走山路,我建议来乳源大峡谷的可以从英德那边过来,我回云浮时走英德,发觉那边没有那么多弯路,并且路也比较宽阔。
      终于到中午12点多时到达丽宫果园度假酒店,小车进园要收费5元,切要保管好这发票,有了发票可以当天无数次进出了。我预订的是罐头榻榻米房,双人间,一晚团购价211元,包含两人的大峡谷门票,跟大布镇那些单人间差不多价钱,主要它包含了门票,住的环境也很舒适,有一个缺点是晚上睡觉觉得厕所异味较重。广东大峡谷留给我的印象是:景色美得让人惊叹,水很清,山很秀气;留给我老爸的印象是:哪里晒干的桃金娘我实在买太少了,当时要是全买了多好;留给老妈的印象是:晕车,继续晕车;留给小屁孩的印象是:我要去旅游,我还要住木屋别墅(就是这里的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图中经过的一个湿地公园.

吃完午饭短暂整理后,我和LP就出发走乳源大峡谷,而小屁孩跟父母就进行午休。按照计划,我和LP走的是探险路线(谷口广场→生态观景步道→一线天入口→一线天景区→水卷寨景区→风车门→谷底游客服务点→大瀑布→谷口广场(4㎞220分钟))
      刚出发时,天下起了毛毛雨,有很大的雾围绕着峡谷,这一种朦胧美,让大峡谷更为美丽了。不一会,毛毛雨停了,雾也散了,大峡谷也揭开了他的面纱;我也越走越热,从两间衣服到只穿短袖就行了。

路边好多捻仔(桃金娘)可以摘来吃,都熟透了,太多了,没人摘来吃

累成狗了

一线天

这里的水好青啊,好清啊,把我迷住了

越走越热,脱得越来越少啦。

走了好远一段路才碰到几个人,好不容易来一张合照,但估计帮我们拍照的人冷的不行,手一直抖,所以蒙了。

铁索桥

废弃的发电水渠道。

假装在走

我跳
      过了发电站继续往瀑布方向走,首先来到一个较小的瀑布,继续往前走边到了大瀑布底下,之后苦日子便来了,要慢慢爬回观景平台,古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最后爬回观景台把LP累垮咯。

金鸡独立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有点冷

越来越近了

来一个小苹果先......

跳几个

别拦我,我要爬出去

可怜的LP要继续往上爬

从中间看乳源大瀑布。

终于爬上来了。累垮啦,但是,我下次还是会来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刚爬上到观景平台,也刚好碰到小屁孩跟他爷爷奶奶睡醒出来玩了,我买了两碗豆腐花先补充补充能量先,再跟父母走一圈悠闲游的路线。再来几张大合照。

小屁孩睡了一觉,有精力在耍功夫了。而我就累成狗了,你看下图

最后来一张乳源大峡谷的介绍

Day6:乳源-英德-云浮返程

睡醒后,大雾的天气持续,在丽宫果园酒店吃了早餐(15RMB一位),白粥任吃,一碗猪肉面,一个鸡蛋和一条红薯。性价比还算可以,酒店员工看到我带有小孩还悄悄的给多我一个鸡蛋和一条红薯。好运气有开启咯。
      回程经英德走380县道—g4w3乐广高速—G94珠三角环线高速,G80广昆高速到达云浮。刚出门时是下面那么大雾的

韶关游总结

这次6天韶关广度游,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在韶关市区停留,所以好多人都说你其实还没有到过韶关哩。一路上的风景和一些不期而遇的事情,都让整个旅游充满的惊喜,但是惊喜的前提是你必须做好出游前的规划,包括路线规划,预算等等。这次比较成功规划的是根据天气预告找晴天先把丹霞山游了,要不如果是下雨天,估计年轻人爬上都得小心噢。第二要量力而行,如果带老人小孩出门,要量力而行,这次我放弃登阳元山乾坤亭,只是我和LP深入游乳源大峡谷,都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这次最为冒险的是S244去南雄听信导航走乡道了,现在每次出游,我都先走高速,再国道,再省道,不熟悉的地方不抄近路,不抄小路,安全第一。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5 18:25

2016-02-25 21:34

引用 zywjhope 发表于 2016-02-25 18:25:5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zywjhope:我也很想出去玩咯,打算7月份广西游

2016-02-25 21:42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21:34:10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支持😊

2016-02-25 21: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41

2016-02-26 08:31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3:32: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以导游的身份回访了,😊

2016-02-26 23:3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10:03

引用 sisifenglao 发表于 2016-02-29 10:03:09 的回复:

回复sisifenglao:多谢多谢

2016-02-29 12:28

一家人都好有喜感啊

2016-04-27 12:49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风景

2016-04-27 12:52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27 12:49:30 的回复:

一家人都好有喜感啊

回复简约.扬:其实刚爬山下来,都累垮了

2016-04-27 14:34

2016-05-16 09:38

2016-05-18 10:56

带老年人出去走走,挺好。

2016-05-20 10:37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5-20 10:37:22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嗯嗯,应该多点出去玩玩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