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时是个大晴天——6月的关西,好奇的你

作为一个从高中开始的日剧控呢 一直想去一趟日本
工作之后越来越忙,能出去玩的时间呢 也越来越少
好不容易有了年休假,约上小伙伴,终于能成行了
作为一个处女座呢,是绝对不能接受说走就走的旅行的
6月出发的,2月底开始做计划,3月开始订机票、酒店,5月正式开始列攻略
期间大概看了有不下20篇跟关系有关的游记,还翻烂了一本攻略书
6月初,丢下手头的工作,抛下忙碌了一个多月的疲惫感
终于,踏上旅途……

我年休假总共5天,加上一个周末和请一天假,总共8天的旅程
在出发前呢,也考虑过,到底是走东京呢,还是京都大阪这条路线呢
但是考虑到
春秋航空到大阪有特价机票(后来证明,廉航是真的有点坑的)
还是决定把我的日本处女行献给关西
第一次去,也不给自己设置过高的难度,基本就是大众化的路线
至于心心念念的大久岛(兔子岛,兔子谜的朝圣地)这些小众的地方,就留个以后再来吧

基本路线如下:
D1:上海浦东——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傍晚到京都后,去邸园、花间小路
D2:京都 岚山、金阁寺 晚上去京都站拉面小路吃拉面!
D3:京都 上午和服变装,清水寺 下午去伏见稻荷
D4:京都——奈良 上午去冈崎神社、平安神宫 下午出发奈良
D5:奈良——大阪  小鹿!小鹿!小鹿!  下午去大阪
D6:大阪 大阪城 然后开启shopping模式 穿插各种吃喝
D7:大阪 继续不要命的shopping 穿插各种吃喝
D8: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 在关西国际机场也要shopping,抢零食

前面说了,我是从3月份就是各种预定的
确定了机票的时间后,不要犹豫,千万不能拖延症,请立刻!马上!订酒店
我当时想着,6月初又不是旺季,没在怕的
事实证明,太天真
好多热门的旅馆啊,民宿啊,都被订完了(嚎啕大哭
其实主要是民宿,当时有一家朋友推荐的京都的民宿,花喜屋
才犹豫一天哦,就没有房间了
虽然其实最后在京都住的地方也很不错
但没有住到花喜屋,成为此行中的一大遗憾(其实并没有
房间都是在蚂蜂窝和booking上看大家的评价,然后去booking上预定的
个人的考虑准则是:交通>价格>豪华度
日本的房间是真的不大啦,但是很干净,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
我们总共7天的住宿,最后才花了1400不到(人均)
对了,这里还要说一下机票
去的时候预定的是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399+570(税)
早上8点多的航班,时间是不错
但是春秋的行李真的非常坑,只有15kg(随行+托运),这对于要走箱中箱路线的我是肯定不够的,后来还去网上另外买了行李费。所以除非春秋时真的很便宜的时候,我不建议大家订春秋航空
回来的时候是东航,下午2点多的航班,行李托运有23kg,两件哦。也就是说你可以驮92斤的东西回来。不要以为很富裕。因为我回来时候是这样的

所以,不要太轻敌(自己的购买力),尽量选择行李给的大方的航空公司

指定日本交通的时候,我是经历了无知→纠结→抓狂→惊喜→淡定几个负责阶段
刚开始趴文的时候,什么JR、电车、近铁,实在是一头雾水
在这里要为大家献上关西攻略中骨灰级的宝典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http://nicklee.tw/
我向你保证!只要你愿意认认真真把他的博客翻一遍,你能找到和关西交通有关的一切答案
我个人的话,在机场买ICOCA & HARUKA套票,3030日元
其中HARUKA是一张单程票,从关西国际到京都
之后基本上都是用ICOCA(还是Hello Kitty图案的哦),里面本来就有2000¥,然后之后好像有冲过3000¥。便利店啊,坐JR啊,做公交车什么的,都能用。
京都的话,基本上就是用一日券,坐三次就能回本。使用方法,等下会讲。

关西のD1

我们搭乘的是早上8点10分春秋航空的航班
廉价航空,关于行李的部分前面已经吐槽过啦
不提供餐点和饮料,位置也比较狭小
不过去日本时间也不久,飞机上发发呆看看风景,填填入境卡
2个小时候很快就到了
(这里要插一句,我是一个很喜欢从天上往下看地面的人,各种地貌地形很直观也很有趣
日本的确是一个岛国国家,曲折的要命的海岸线,导出的山脉,曾经出现在地理课本上的内容就这么在你眼前摊开)

当地时间11点,我们准时降落在霓虹国啦

关西机场的跑道是造在海面上的,下了飞机之后还有搭乘一个类似小地铁一样的交通工具才能到达航站楼

之后就是入境手续、过安检、拿行李
然后就到了几乎在每一篇攻略中都会出现的大厅啦
到处的日文海报、提示,周围人的日语,让人有一种“啊,是真的到了霓虹啊”的感觉

先去上了个厕所感受了一下高大上的自动马桶(在日本的几天彻底爱上她
出发去感受真正的日本

搭电梯上二楼
穿过一座天桥就到了地铁站(可以这么说吧

过了天桥之后就是坐车的地方
右边是乘车闸口
左边有一排很长很长的自助售票机子
是不是害怕了?头大了?
略过他们!绿色牌子标着“JR Ticket Office”便是我们的目的地
买的就是我前面说过的ICOCA+Haraku套票
考虑到回来的时候可以从难波直接坐南海电铁,就没有买往返的,总共3030円
包括一张从机场特快Haraku特快的单程车票和一张icoca卡
icoca卡就相当于一张储值公交卡,里面有1500円,坐公交车便利店什么的都可以使用

因为已经提前在网上预填了申请信息,所以我只要拿着打印好的邮件、护照复印件、以及回程机票的行程单提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付钱那卡就行
如果没有提前申请,就需要带上上面提到的几样凭证现场填写
个人觉得在网上先申请号比较方便啦,毕竟节省时间

这是JR西日本这个套票的预定页面,中文的哦

注意这段文字——“仅限拥有短期在留资格的外国旅客使用。在购买本券时请出示护照及回程飞机票(若您持有的是电子票,请提供打印件)。”
所以大家一定要先复印好电子票!!!!非常重要!!!!!!

ICOCA卡有两种款式能选,hello kitty和风神
小女孩们当然选kitty啦~
左边是卡,右边是后来充值时的领収书,也就是充值凭证

在站台搭乘往京都(KYOTO)的列车

这里也要注意,这个站台有两趟车一趟是京都的JR,还有一趟是大阪环状线,看仔细了别坐错哦

在站台等车的时候还遇到一对外国情侣来跟我们询问去大阪要搭两趟车
我和晓宇两个日语、英语再加上手舞足蹈居然也能沟通交流

大概等了20分钟之后,我们的车来了
上车,摆好行李,正式开始我的关西之行
 注意,Haraku的票子不能搭乘指定席,也就是没有固定的座位号
不过除非旅游旺季,不太会发生没有座位的情况

下午2点左右吧,终于到达京都
关西之行中的第一站,也是整趟旅行中我最期待的一站
柔情的艺妓、蒙着面的忍者、安静的鸭川
是我对于这个没有被战火所侵扰过的古城的全部想象

所以从京都站刚出来的时候,风和和煦,天很蓝
我和晓宇很愕然
诶?说好的古城咧?现代化气息怎么这么强

不过依旧先放下心中的疑惑,先坐公交车回旅馆

当公交车慢慢从车站驶向我们住的四条河原町,这座城市的古旧与韵味才真正向我们展开

京都时候,我们选择住在四条河源町的京都考山背包客旅馆
嘛,本来京都是想住民宿的,不过由于清水寺附近的民宿要么就是太贵要么就是被订完了
干脆就选择了交通更为方便的四条河源町区域,要知道这里可有着京都最最最最复杂的公交车站哦

当然,高度便捷的交通也意味着高度的复杂
我们每天出门的时候也会面临一遍知道要坐什么车,却不知道去哪一个公交车站的窘境
所以,如果你也想住这么快区域,这张图你一定要收好

不过,我还是觉得住四条河源町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
步行十分钟到鸭川,10分钟到附近的地铁站,15分钟到八坂神社,15分钟到邸园
Bus20分钟到京都站,15分钟到清水寺区域,20分钟到平安神宫

因为是国际青年旅社,所以前台MM的英语流利到爆,交流零障碍

我们住的是上下铺的2人间,在一楼,房间呢的确是非常非常的小
毫不夸张的说,背着手包的时候转个身都困难,行李箱打开也非常不方便

怎么样,真的是很小吧

不过好在,楼上有公共区域,厨房、电视、餐桌、客厅一应俱全
所以这个房间的作用only睡觉,也就无所谓啦

我们住的一楼就有一个很大的卫生间,和淋浴房
还提供电吹风,清洁度很OK
如果遇上洗澡高峰时间,一楼都满了的话,也可以去楼上,那里有一块更大更集中的卫生间

京都不像大阪,夜生活没有那么丰富,我们基本上都是9点左右就回到旅馆了
我和晓宇都喜欢去楼上客厅坐坐,上上网,查查第二天的交通攻略什么的
听其他各国友人聊天、开小会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还有一天早上在餐厅吃泡面的时候明显比我们小一些的新加坡男生交换零食情报,附近哪家便利店的便当好吃,哪个口味的泡面更香什么的
还遇到过一个白人小帅哥,兴高彩烈手舞足蹈的更我们讲他骑着自行车在日本旅行的经历,每个地方待4天,然后就去下一个地方,听起来正式酷毙了
现在想起来,都是非常有趣的经历
ps:以上对话居然还都是用英语发生了,大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用到过的英语!!!!这样看,当年被高考和大学四六级逼出来的英语水平其实还是有点强大的

对  这个庞大的背影就是我
特意带了小伙伴送我的玉兔浴衣过去装逼的我

好了,扯开的有点远
让我们继续回到旅行上来

放下行李,先出去走走
这个时候接近下午4点了,两个人从早上在机场吃了一顿汉堡王的之后什么都没吃过
实在饿死了,先杀进边上的全家便利店买了饮料和饭团还有泡芙
便利店打工的是一个中国妹子,结果就发生了我们跟她说阿里嘎多,她跟我说没关系的奇妙对话

照道理说,日本是很少有人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的
但我们实在太饿了,还没到巷子口,就把饭团干掉了

我们住的对面就是新京极,既然看到了就先进去逛逛
走进去时候发现其实就是一条步行商业街,有着各种小的料理店和小的铺子
卖什么的都有,可丽饼、手工艺品、副食店

我们去到时候刚好遇上了日本中学的休学旅行季
所以在京都的几天中,无论在哪来,都可以看到穿着各种校服的日本中学女生、男生
看着他们嬉闹的样子,会忍不住感叹
呀吧里,青春真好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锦天满宫
一个很小的神社,在锦市场和新京极市场的交汇处,
香火很旺,社里供奉着天满天神的神像

锦天满宫是求学业的
额,那我毕业了这么久,求什么的
那就求能多写点好稿子吧~

科普时间~
日本的神社前都会有一个名叫“手水舍”的地方。手水舍有水盘,旁边放置勺子,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清洗尘世污浊。古代,参拜前要裸身在海里或河里清净身心,可以说手水舍是这一传统的传承及简化。流程一般分为四个步骤:
右手握勺,舀水洗左手。
左手握勺,舀水洗右手。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我是真的看到有人喝下去了!!!!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我个人的态度是,入乡随俗
你不一定要遵守,但是了解一下也没什么坏处
总比到时候在那里出糗的好吧

在商业街上,这样不知名小小的神社其实不少
正值夕阳西下,美得不要不要的

浮夸死了的路飞,人家可要人民币7000多呢!!!!!!

说好的在京都不买东西
结果....在新京极接连收到好几家药妆店的连续攻击,5000円以上就能退税
所以,接着买秀足时间的名头,开始第一担

日本看到的第一个居然是sho酱,说好的本命效应的
我二大大的萨巴斯隆呢!!!!

在新京极逛了一圈之后,往鸭川方向继续走
(事实证明,新京极成为了在京都去的最频繁的地方,机会每天晚上都要在那里逛一圈来结束一天的行程)

爱死了在鸭川边上坐着吹风的feel~
感觉就应该在这里,捧着罐小啤酒,抱着个小吉他和一群朋友在河边草地上轻轻唱着小歌!
哈哈,对不起,日剧看太多

但事实上,这里的确是不少京都人的休闲之地
有年轻妈妈们推着婴儿车一起聊天的
也有穿着非常日系的女孩子,拿着咖啡爆语速聊天的
这种闲适感我简直要羡慕死
当场跟晓宇放话,“给我一天的时间,就这静静的看着流淌的鸭川和对面自行车骑着飞快的路人吧!”

遗憾的是,我毕竟只是个游客
只能在坐了小半个小时候拍拍屁股继续往前走

在四原通和东大路(好像是)的交汇
我们来到了八坂神社

夕阳下金光闪闪的八坂神社
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神社不算很大,大概走一圈也就半个小时

对各种拜拜都很愿意尝试的我  ←_←
合掌后拍三下,许愿,再摇中间的那根绳子
据说,铃声越大神明听到的可能性就更高
然而它其实非常重,要摇的很响其实是一件非常有难度的事情
对了,拜完记得放两个硬币,类似我们的香火钱

美御前社,是专门让女生祈求变漂亮身材变好的
请问,能祈求变瘦吗?

对了,八坂神社的乌鸦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
而且感觉都好强壮,飞的很低
每次都觉得要来啄你

不过跟中国不同,
日本,乌鸦是被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是日本的国鸟
这些乌鸦也只是叫起来凶狠,其实不会来伤害人

正版的樱花妹,不是穿着和服的游客
别问我为什么,我听到她们讲话了
要知道,在这种旅游景区,听到日语的机会可比听到各种口音的中国话的机会小多了

每年的七月,八坂神社袛园祭是在京都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传统祭祀活动,被誉为日本三大祭(京都“祗园祭”、大阪“天神祭”、东京“神田祭”)之一。公元869年,日本遭遇瘟疫,当时包括京都在内的日本全国都被瘟疫困扰。有传言称是牛头天王在作祟,于是百姓在京都二条城以南的神泉苑竖起了66根鉾(鉾指古代兵器中的枪或矛),祭祀袛园神,并在城中巡游祈求祛除瘟疫。当时这项活动被称为袛园御灵会,流传至今成为了现在的“袛园祭”。

然而我们是6月初去的,并没有机会看到这样节日气氛中的京都
去八坂神社的时候看到类似于一个祭台的地方正在装修,有点小遗憾

作为一个吃货,出来的时候买了一根蟹肉棒
实别别的蟹肉,两个人吃刚好,500円
味道好到每一个去京都的小伙伴我都跟他们推荐了这个蟹肉棒
站在小摊前吃的时候,边上一位国人大叔一个劲跟他女儿说“这才是没有面粉的蟹肉棒,我们小时候吃的那种!”

从八坂神社出来,刚好有一家yojiya
就是那个白面人吸油面纸
忍不住进去买了几小包,送人自用皆宜

靠近邸园这边的四原通上有很多工艺品小店,东西都做的超精致超好看
每次我都忍不住想掏钱包买买买
这个时候金牛座的晓宇就会一脸嫌弃的拦住我“说不定是义乌进货的呢”
.......好吧,虽然我认为他们并不是made in china,但是为了钱包着想,还是算了吧

来到邸园和花见小路
也许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街道上略冷清
料理店也大多关着门
本来想吃怀石料理的,但看了一眼价格
还是不要了吧

传说中的艺妓也没有看到  呜呜呜

天色已暗,肚子又饿
既然放弃了怀石料理,那就去找个小居酒屋吃晚饭吧~

其实中间还有段插曲
我们是6月初去的日本宁波已经热的穿短袖了
没想到日本的微风下还是有点凉的
然而我一件外套也没带,只能到日本的第一天就满大街的买外套
后来在一家并没有什么品牌的服饰店里终于买到一件小的薄开衫
2000円不到,后期出镜率相当高

最终决定在先斗町这边觅食
鸭川和木屋町通之间的花街
整条小路上开着密密麻麻的各种料理店
川床料理、居酒屋、洋食店、中华料理,品种非常的全
这是一条非常窄小的街道,人多的时候走路很容易撞到边上的路人

找了一家合眼缘的,就进了
因为没有位置了,只能坐吧台
然后点单的时候遇上了障碍,日本的菜单上大多有图片
但是晓宇想吃一点米饭,就跟小哥表达了我们想吃rice的意愿
点单的小哥不懂英文,沟通无效
找来店长,店长同样迷茫
最后拉来了等店长下班的店长女朋友
在她的桥梁作用下成功点到了亲子丼
然后这个妹子实在是人美又热情,到时候后来每上一道菜都要来给我们解释一下这个是什么
遇到我们看不懂的刺身鱼种,还Google给我们看
走之前特意来跟我们say goodbye  超感动的

其实我酒量非常差,一喝就脸红
但是在居酒屋不来点小酒,像话吗!
所以一人点了一杯柚子酒,应该算是日本酒吧
加了冰块之后就是味道很温柔

这里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我们喜欢把想吃的一次都点好
边上的日本大叔,比我们早到一些,我们离开的时候他和妻子(女朋友?)还在继续
我们亲眼目睹他大概点了有5伦以上的菜,每次加一个每次加一个的
然后大概点了七八杯酒,每次一小杯,洋酒、清酒、啤酒都有
一点醉意也没有
膜拜啊

吃完饭也有9点多了,这次天色是完全暗下来了
日本第一天,也有一点小累了
就早些回旅馆休息了

——然而我认床!在晓宇呼呼大睡的时候,我其实差不多2点才睡着
忧伤

关西のD2

今天的行程是去岚山和金阁寺
天气预报会下雨,但也没办法了

继续在便利店买了饮料和面包当早饭,顺便买了点巧克力和小零食
这个星巴克抹茶拿铁好像是只有日本有,很好喝

坐BUS去京都站坐地铁
这里要介绍一下,京都的bus大多是220円的统一价,差不多折合人民币12元左右一次,不便宜
但是京都有BUS一日券,成人的话是500円一张
我是一次性把3天的都买好了,每天使用一张
上车的时候在那个机子上划一次,会打上使用日期,之后每次上车的时候给司机出示一下就好了
关于京都巴士的各种介绍和车票的使用方法我这里就不展开了,指路小气少年的博客

京都站搭乘JR嵯峨野线,然后到马堀下车
然后再从马堀站步行十分钟左右到龟岡站就可以坐小火车了

我们从马堀出站的时候大约是10点25分
然后看到了这个时刻表

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赶不上10点35分这一班就要再等一个小时
瞬间撒腿就跑~

周围还有人很莫名其妙我们两个小姑娘怎么就突然跑起来了
期间一伙香港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子似乎是意味到了我们为什么跑,加入了我们的奔跑的队伍,还跑得比我们快 😂
本来已经跑不动了的我们,瞬间就被激发了斗志

一群人就在这样一条毫无景色可言的乡间小路前上演起了日剧跑.....
为此我还丢失我帽子上的蝴蝶结,时间紧迫,也没有机会回去找

好在,最终还是赶上了小火车
速战速决的买票,去站台等车
离发车时间只剩下几分钟,已经没有指定席了
只买到了站票,不过后期不断有人下车什么的,后来还是有坐到靠窗的位置

没来得及拍照,网上找了一张图片大家与之分享

岚山小火车沿路的风景很美,竹林、隧道、山水
简直是小清新文艺控的天堂
我们坐的这一车厢是露天车厢
车里几乎每组人都拿着相机或者自拍棍狂拍
因为火车要穿很多个隧道,每到隧道附近就会发出警示声音提醒大家把脑袋、手机、相机伸回来

越到后面的站台,游客越少
这个时候你可随意在车厢内往死里拍照啦~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本来来岚山就是想拍各种小清新的照片的
这个时候觉得不能害羞,一定要无视路人的目光疯狂咔咔咔

达到终点站后,穿过居民区
朝岚上大街走,沿路都有标示,不用怕迷路

遇到了正在遛狗的路人,狗有点拉风

没走多久就到岚山大街了
豆腐餐是岚山的特色,从小路出来刚好看到之前攻略里看到过的三忠豆腐
立刻决定坐下来两份

左边的似乎是豆乳,口感有点像豆腐皮
右边的就是我们常吃到的豆腐,但是口感更柔和
连我这种平时拒绝豆腐的朋友都想喊再来一份

吃完豆腐再来个抹茶冰淇淋,妙哉妙哉
PS 岚山的这个抹茶冰淇淋是我在日本吃到的最好吃的,很浓郁的抹茶味,但又不甜

一遍舔冰淇淋,一边继续向嵯峨野竹林走
这个时候天空开始下小雨,不得已买了把透明雨伞

嵯峨野竹林是非常有绿意的一条散步道,除了游客不少当地也会在这里锻炼
途中还有和源氏物语有关的野宫神社
标准游客照来一发

据说野宫神社求姻缘很灵,当是还是单身汪的我早就想好要去买个御守
粉色的还挂着小铃铛,好看

至于你说灵不灵,都说了是“当是还是”了嘛

铁道口,有车经过的时候会发出当当当当的喊声
想在停留在铁轨这边拍照,被经过的日本阿姨们大声“打咩!打咩!”的制止

诶?这样看我还是拍到过一次小火车的啊

其实往上继续走还有一座天龙寺,但是参观时间会比较长,这时候雨开始打起来了
就原路返回岚山大街了

大街尽头的渡月桥,这.....
真的只是一座没什么特色的石桥,稍微走一走就差不多了

在渡月桥边上的琴奶奶茶屋避雨加吃饭
点了一份鳗鱼饭一份咖喱,味道都不错(好像在日本京都还真没吃过什么不好吃的)
顺便体验了一下和果子

吃完东西,去岚电搭地铁
坐车之前先来岚电足汤前舒舒服服泡个脚,150円,还送一条毛巾

坐上岚电的时候,雨已经非常大了
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大雨中欣赏闪闪发光的金阁寺了

从地铁站出来转公交车时候,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传说中的日本式问路
你只是问个路,希望他指一个方向就好,但对方却会很兢兢业业的把你送到目的地
在寻找传说中的公交车站无果后,我们不得已在一个停车场拦住了一位似乎已经要拉开车门的年轻小帅哥
小帅哥西装笔挺,在得知我们要做的公交车后,帮我查导航后才发现原来是我们出了地铁站之后坐了反方向
大雨中,小帅哥走了一断并不短的路把我们送到了那个公交车站
有人说,这是日本人的热情,我倒觉得这是日本人的敬业

到了金阁寺的时候,这雨已经是真的是大雨了
我们选择在寺门口的一个小亭子先躲一会儿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满脑子的新海诚的《言叶之庭》

雨终于小一点了,准备继续走
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签文,虽然看不懂上面写的是什么
但我至今收藏着

还记得小时候看一休哥里面总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建筑吗?它就是金阁寺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故得到金阁寺的昵称
据说,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
但很显然,我与这一切无缘
我镜头里的金阁寺是这样的.....简直就像刷了油漆
天气太差,拍照的心情也没有了

从金阁寺出来之后,在这样的天气下实在是有点疲惫
必须要靠拉面来暖一暖
坐了差不多40分钟的BUS之后来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拉面小路在伊势丹的10楼,集合了日本北海道九州的多家人气拉面店
纠结了好一会儿之后,选择了博多
店门口的自动售票机上点好面,付完钱拿券,再进店给服务员下单

面条刚上来的时候我们觉得这量也不是很大嘛,会不会吃不饱
但其实汤底每场浓郁,半碗下去就已经有饱腹感了
奈何,汤汁实在是太咸了!!!!只能一边吃面一遍灌茶

到了这里,第二天的行程也都坐完了
还是因为冷,我提出要去新京极买双袜子(我第一度觉得第三天我也许会想要买裤子)
又路过大头贴店,决定进去玩玩,然后玩的
非!常!嗨!
本来已经power off的两个人瞬间被点燃激情,拍照P图
最终成果如下,非常夸张的大头贴,但的确也是非常非常有趣的过程

关西のD3

今天的行程是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啦~
现在公交车站前的喫(chī)茶店吃的早餐,一杯柠檬红茶,一份吐司,一个鸭蛋,400円

日本前就打算好了一定去和服体验一下,在出发前半个月前就在网上预定好了冈本织物
官网地址,同样是中文版的
有这几个价位的,做头发另外加300円,四个发型选择
如果是夏季,还可以选择浴衣

3000円的话是在30套里选择,4000円的话就能从4000円里面选择
所以我们最终选择是4000円的自选套餐

这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一篇如何选择和服的博客,我觉得很实用,除了介绍关西地区几个租借和服的老店以外,还提供一些如何挑选的建议,怎样穿着和服拍出美美的照片,大家可以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55d560102vo0u.html

我个人的总结呢,首先一定要预约,我们去的时候虽然不是旺季,但是能预约的时段其实也没有那么充裕了
其次,去的一定要早,我是预约的9点钟到店,准时到那里的,已经有不少客人了,早去的话不仅仅是能有更多的款式供你挑选,也能尽量免去一些后面等待的时间
如果身材高挑颜值爆表,可以尝试一下那些大花纹的华丽颜色,我就看到前面一个肤白貌美的高个子女生挑了一件类似于这样的款式的,很好看

但是相信我,这样华丽感的和服真的很挑人,大多数在街上穿着这样风格的人都会让你感觉有点乡土.......
所以真的还是素色款的会比较安全

坐公交车到达清水坂,根据小气少年推荐的路线绕行八坂通,路上店家不少,但因为来的早,大多都还没有开门
八坂通走到底,再往松原通走,这里就明显感觉人多起来了,
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家冈本,然而进去一问才知道这家是清水坂店
而我们预约的是茶碗坂上的总店,跟着Google map走了一会,感觉不对
跟边上一位店主问路,听不懂英文,只能把茶碗坂和冈本织物这几个中文写给她看,瞬间心领神会
给我们指了方向,新问路方法get √
又饶了一小圈后,成功找到冈本织物本店,报上我的名字后,热情的阿姨立刻把我们引了进去,并给我们一个大的旅行袋,方便你把到时候换下来的衣服和包一起寄存在店里
小小的纠结之后,我选了一件藕粉色配玉兔花纹的,晓宇选了一件嫩黄色配樱花花纹的
对了,其实如果你不确定这一件适不适合的时候也可以问问店内的阿姨哦,她其实也能给你一些参考意见的

挑好衣服,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去楼上穿衣服
先把你身上的衣服扒光,然后一件件的从里面的小褂开始一点点穿
帮我穿的是一位上了年级的欧巴酱,出手很快,但是笑眯眯的很温柔
帮晓宇穿的就是一个年轻小姑娘了
结果一天走下来,我的一点都没有松开,她却感觉里面的内衬一直在往下掉,一直碎碎念“年轻人做事就是不牢靠啊” 哈哈

穿完衣服出发 go
瞬间步子也小了(迈不开),声音也温柔了,这就是和服的魔力吧

和服最能展示女性颈部的优美,无碎发的晓宇出个镜

继续往上走,很快就到了清水寺
穿着和服爬楼梯的确是个很有技术含量的活啊,分分钟想撩起下摆回复女汉纸本性

朱红色的仁王门

可能把我们当做樱花妹了吧,在这里收到了各国友人的邀约要合照
大约接待了不下5组的求合照游人,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明星
而真相是,在清水寺这边穿着和服的,10个人里面可能有9.5个是歪国人

买门票进入清水寺本寺,赏樱时节这里可以旅游胜地哦
门票长这样

弁庆的铁锡杖,重96公斤,能搬起来的都是大力士
额.....我只是触碰一下

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殿内禁止拍照,我们看看就好

清水寺舞台上能俯瞰到京都
舞台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不过这跟樱花季比起来还是在是毛毛雨
抽到了大吉,开心哦

人太多了,继续往下走
同样人很多的地主神社,求姻缘的,很灵

祈求恋情顺利的绘马

地主神社中人气最旺的恋爱占卜石
石有2块,据说在任何一块古石为起点,在双目闭合的情况下走到另一块,则可达成恋爱愿望
不少日本女学生都在试,边上还有老师一脸兴奋的帮忙提示,再想想我们当年的禁止早恋......

既然这么灵,那就祈求一下好姻缘吧

您的御守手机控好友已上线——
一直放在钱包里的良缘祈求御守,名字叫found love........

从这个角度看,才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清水舞台
建立在悬崖之上,未用一根钉子,以139根木柱支撑
之前我还觉得奇怪?为什么每个人拍的清水寺都是这个角度
现在才明白,因为只有这个角度才能拍到全景的清水寺!

继续往下走就是同样很著名的音羽瀑布,分为3股,
左边的为“学问成就之水”,中间为“恋爱成就之水”,右边为“延长寿命之水”
当地人说,只能选一种喝,并且只能喝一口,贪心者则愿望无法达成
人实在太多,就没去凑那个热闹

在清水寺寄了一张明信片,怕邮差看不明白
特意中英双语,然而……还是寄丢了,到现在都没有收到

原路返回出来,去逛二年坂三年坂上的商业街
这时候气温越来越高,买了点送人的小玩意
其实那时候很喜欢那些清水烧的瓷器,很想买一个的
但是担心不好带容易摔碎,就放弃了

龙猫商店!!!!恨不得拼命买买买,但是实在是有点小贵
最终买了一块魔女宅急便的垫板、龙猫和ponyo的小拼图、还有一套ponyo的手指玩具

这个时候我们穿了大半天的和服,真的是又热又累
所以觉得去把衣服换下来再去吃东西
拖得那瞬间兼职爽爆了,我数了一下,身上足足裹了11层啊!!!!!

体力消耗大,饿的快
随便找了一家面条店,想来一碗清爽的荞麦面
在里面工作的工作都是上年纪的老爷爷老奶奶,感觉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小店
真的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
甜甜的豆腐皮,非常的爽口

满血复活的去伏见稻荷啦~
乘坐JR奈良线稻荷站下车,140円,走个10分钟就能到伏见稻荷大社
这蓝天白云和铁轨,像不像动漫里的景色

口渴了,来个鲜榨的柚子喝喝
如果觉得酸可以多加点蜂蜜哦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

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

越往高处走,人越少,越好拍照

非常有特的千鸟居绘马

小狐狸绘马,也是给霓虹人的绘画能力和脑洞跪下了
去之前想好了也要画一块玩玩的,奈何去晚了,售卖绘马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

晓宇说她走不动了,我就继续一个人往上边爬边拍照
手上握着手机、移动充、相机、自拍杆
然后……悲剧就是这么发生了
手机没拿稳,华丽丽摔在青石路上,弹了一下再一次中中摔在边上的小水渠上
碎的那叫一个惨烈啊
难道是因为伏见稻荷是农业寺庙,所以小狐狸一定要捉弄一下来着的现代科技产品吗 TUT

从伏见稻荷出来,边上的小路有个各种卖小吃的流动小摊
心情略down,来盒章鱼小王子压压惊

晚饭又是在先斗町解决的
刺身寿司、牛肉寿喜锅

饭后甜点,立顿茶屋的抹茶蛋糕,价廉料足

关西的D3

本篇游记共含11924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貌似没完,继续继续

2016-02-25 16: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6:43:5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 拖延症真的写了很久  想先发布一下看看板式  会继续写下去的

2016-02-25 16:46

坐等

2016-02-25 16: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5 16:48

2016-02-25 17:08

2016-02-25 21: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6

2016-02-26 07:5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09:54

你好,我也是六月关西,和你一样路程。可以发我邮箱电子版吗?谢谢!1003018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