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墨江南】smart宏村-徽州-千岛湖-西湖露营自驾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9-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 厦门(出发)--长汀(途经)-景德镇(途径)-黟县(途径)-宏村-黄山(途径)-太平(露营)-旌德(途径)-绩溪(途径)-龙川-歙县(住宿)-新安江(途径)-千岛湖姜家镇(露营)-杭州(住宿)-厦门(回城)
(更正:9月23日,旌德县(不是旌旗)
       行程准备:
                 什么叫说走就走?
                大概是提前一周左右,在群里看到有人喊要去自驾
                我说好的,我们开一辆SMART一起商量去哪里。
                去湖南的行程已经做好了,后来被否了说去安徽。(提前四天决定)
                被告知说还有一个人要去,要么换车要么开两辆车(提前三天)
                立马招募了个暖宝宝(大吃货)加入开始出发前的准备。
                一直到了出发的那天,其实我们的行程都是没有规划好的,只知道要去安徽
               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开着两辆smart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照片为什么这么渣,都是手机随手拍的,而且是IPHONE4S。将就看着吧,比较没带好装备,拍照都很不讲究了。

D1-厦门-长汀-江西-黟县(宏村)

基本四个人前一天晚上不是喝酒到通宵就是工作到天亮的~然后一大早怀抱着一个无比悸动的心冒着小雨就这样出发了!两辆车决定在漳州高速口的路边集结,大家相互认识一下!准备出发!阿紫终于和小黄相聚了~嘿,前面就是一个未知的旅程!跟上!

这是队友的爱~特地给我们带漳浦小吃TOP1!为了这碗早餐~排队排队排队,然后用了很贱的招要赶飞机插队才卖上的!!你们无法感受照片上的美味,就是PO给你们看一下!舌头都吞进去了!真是完美的早餐!!!心情大好!!吃饱饱的粗花~

计划是在长汀吃午饭的!为什么不是在龙岩!因为长汀的客家菜超级好吃的,有烧大块,盐酒鸡,客家酿豆腐,芋子饺,梅菜扣肉,氽肉汤,沙鳅钻豆腐……一路上都是为了这些美食忍住!忍住!终于到长汀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赶紧觅食去!

已经饿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来到长汀古城里面的清明老街“店头街”觅食。是长汀四大传统街区之一,它其实就是一条传统的手工百业街。这条古街上遍布着豆腐店、打铁铺、剃头店、雕刻店、裁缝店、画像店,浓缩着长汀的千年历史。

著名的长汀烧大块!!烧大块!!画面有限,能放的美食很有限!

氽肉汤+狮子头。味道鲜美。就不上大合照!反正吃的不会动了!餐桌上,我们开始商讨这次的行程和财务!我们愉快的决定了长得最帅的负责全程的财务大臣~至于行程,基本决定是在景德镇过夜,第二天到宏村~

绣品店,街上居然还有专卖绣品的(都是一些戏班子的服饰,头饰等)工艺还是很古早的感觉,估计是生存的需要,不得已贩卖一些零口 ,买了一些酒饼和自家酿的米酒,便宜又大碗~准备带到安徽大快朵颐。

汀州的古街有一些的落寞,也许是天气的原因。虽然有着政府形象的干预,整条街确没有去其他古镇上浓浓的义乌味!基本都还是以原生态的本地产品为主。实数难得

离开长汀,离开附件,我们直奔江西。大约下午四点。

既然开累了,看已经不下雨了,那么坐下来泡会茶吧!!今天一天都没喝茶了~大胡建人可以不吃饭,但不可以不喝茶的嘛!!!(插入:这一路的雨好不容易停了,我们终于可以泡茶了!然后被一个人乌鸦嘴说如果下雨……话音刚落……只能说老天催我们赶紧上路)

饥肠辘辘的四人组,看来晚上就只能这样将就一下了!我们吃饭过程开了一个会,会议章程最终决定晚上直奔宏村,就不再景德镇过夜了。景德镇,下次再见!

作为高速服务区的江西干拌粉,我给99个赞!口味太咸了。我其实不是很重口味的!

终于过了江西,准备进入安徽境内。已经是夜里11点了,前面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了,坚持一下就到目的地了。宝宝已经定好了好了房间,我们就等洗洗睡了。

出了高速黟县,今天的高速旅程结束。下了高速这一段通往宏村的这段山路虽然已经是半夜,松柏犹如士兵般矗立道路两侧目测保护着我们在盘旋的山路里面缓缓驶过。是我们打破了如此宁静的夜晚,打开天窗仰望着漫天繁星,肆意的呼吸扑面清新的空气,车灯在夜色中显得如此的突兀,然而所有今天旅途的疲惫在那个时候已经烟消云散,忍不住放肆的哈哈大笑!对了,这就是我们要的感觉!

D2-宏村-中国画里的乡村

宏村】史建南宋,为汪姓聚居地。宏村的选址、布局,宏村的美景都和水有着直接的关系,是一座经过严谨规划的古村落。‘牛型村落”依山伴水俨然成为世界文化遗产里面的建筑奇迹。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因此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今天的故事应该是凌晨开始的,我们到达宏村以后,请老板出来接我们。坐着客栈老板的“保时捷”我们还是花了四张门票才进到宏村..其实很冤枉的。

此处省略500字介绍,我们到达”一品更楼“客栈如此喜悦。跟老板促膝长聊都3点之久。

"后面有宏村逃票的介绍,请各位同学睁大眼睛。

一大早起来拍照,先 来一张航拍的宏村半景,牛角之一

宏村的半月潭

尽管说烟雨朦胧的时候宏村最美,但这样的宏村美到心里le。

宏村不止一次遇到骡子,由于机动车无法进入宏村,里面的建筑修葺货物的运输都还要依靠最原始的运输方式。

更楼外景,此时清晨还无人来扰

满地都是来写生的学生。基本70%的人都是写生的,20%的跟团客人。

宏村吸引了周围的各个艺术培训组织学生来写生,不管是水粉,素描,速写,油画,随处可见学生和老师们在挥洒画笔。

宏村的木雕是i一绝。

根据导游介绍,红卫兵时期屋主为了不被破坏这些门梁雕刻,用石灰糊上写上“毛主席万岁"后面一点点清洗才得以保留大部分原貌。这些古名居究竟经历了什么样的住户,又经历多少风雨不可想象。

承志堂其正厅横梁、斗拱、花门、窗棂上的木刻,工艺精细、层次繁复、精雕细镂、飞金重彩、人物众多,人不同面,面不同神,堪称徽派“四雕”艺术中的木雕精品。图为其一

宏村街上有些买小时吃的,虽然鸡腿到处都有,味道还是可以得。

民间艺术家在雕刻石壶,惟妙惟肖,分辨不出真壶石壶。

客栈老板推荐午餐在【居善堂】,是宏村最早最好从事餐饮行业的客栈。这里已是有十几年的历史的店,已经名声在外不能错过!

居善堂一角

用午膳的环境极为幽静。能在老宅庭院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居善堂一角,假山池塘

慕名而来怎么不来一盘名菜臭鲑鱼?真的是肉质鲜嫩,骨刺分明,口口入味,令人停不下筷子!

吃完饭逛逛,来杯茶。
这是本地茶农给我们泡的本地一般的猴魁和极好的猴魁!
猴魁男人喝的茶~不过绿茶还是比较喝不惯的呀~

午饭过后,大伙休息一下。喝口茶~买菜的去买菜,我们就打算到周围转转~

转啊转,就到一个度假村。因为附近完全找不到可以把车开到水边的路,也就在度假村的尽头,找个开阔的水域。

航拍器在湖面上上飞了几个来回。

远远的看着对面的村庄,欣赏这美丽的山水墨画!

继续瞎晃,往卢村方向走,发现一条特别美的山路。两边都是稻田,尽管已经收成,依然能感受到稻谷随风摆动吟唱丰收的乐曲。

我们走在路上。

瞎逛完毕,处女男受不了满车的蚊子血,亲自给爱车洗澡。

周边逛了一圈,回来有大厨掌勺,一桌美味佳肴等着我们来消灭!

请不要妒忌我,对的!四个帅哥陪我吃饭!对的,最帅的那个就是老板娘的老板!对的,他们都觉得我喝多了!

D3 一品更楼-太平湖露营

因为更楼,昨晚我们留下了!因为宏村太美了,更楼也太美了!有幸可以订到房间住了两个晚上,不得不用今天的篇幅跟大伙好好的介绍一下一品更楼。
【一品更楼】-460年的老宅子,是以前两江总督汪日章的旧址,属於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文物。位置就在坐落在村落的水源头!必然是大户人家,年久失修后由后人华侨花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修葺完善。保留了最原始古朴的徽派建筑风格,也融合了一些现代的元素。仅共有十间房,现在的主人不愿意太喧闹。不是住客不愿意参观打扰到房子的幽静。

更楼的美无法用照片表现。

茶亭边就是个观景假山

更楼的古井

更楼一角

慵懒放松的下午,暖宝宝完全摊在椅子上起不来了。

更楼的主堂

更楼的主人,~位置都被它霸占了,没地坐了!

二楼中间的空地是做一个极其有禅意的空间,适合打坐焚香抚琴。某位大师略有遗憾……

现代与古朴风格相结合的摆设,每一个摆件都彰显着楼主的品味和格调

房间里还摆着很多官服,官帽等特别有味道的饰品。希望我们升官发财,天天来住。我们第一个晚上就住在这个房间。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红木圆床,反正我第一次见。可惜,我们睡不下!~照片没办法呈现房屋的空间感。

再最后喝一杯茶,去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依依不舍的离开更楼,我们决定要去登黄山了

收拾好行囊,我们沿着山路开了一个小时来到黄山脚下。几位先生也做好吃苦的准备,打算上山过夜。来到自驾基地,跟服务妹妹沟通过以后,我们立刻开了一个会决定还是明天一早爬山,下午就能下来。不用考虑晚上登顶住宿的事情了。………………然后,一个下午我们要去哪里呢???

于是打开地图——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我们去最近的太平湖边上找个风景美丽的地方泡茶露营。

瞧这猴子偷了两个桃子多么开心啊~!

愉快的驾驶在山路上~

实在忍不住zhuangGE B

路上看到几只鸟,立马停住。

专业的弹弓设备,晚上就指望能打一只鸡做晚餐了。

路上恰巧看到几只散落在路边的野鸟,开弓!!!!可惜没中~

整个村子里都几乎没有人了,就剩下几个老头子和老太婆。第一次他们看到我们的车简直就是惊呆了。

这些牛一定是没有见过这么可爱的我~哦,不是,是这么可爱的SMART,分分都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他们后来跟着我们两天)

就是这里了!!终于开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理想的露营地了!!我捡到一只船,把他扶上岸边。心想着他为什么被抛弃?水面很一直平静,中间有两只很奇怪的枯枝,偶尔有些鱼会在岸边掀起一些波浪。在水的那边还有一座桥,水面上有个小岛上停着几只野鸟。

实在是惬意,太棒了!

水烧起来,茶喝上!

我们要的就是有山有水有草地,甚至还有沙滩。

突然就下起雨了。

到处捡柴火。

开启航拍模式。

你们随意感受一下当时的意境,可惜我用的不是IPHONE6

打弹弓的学问真的很大,姿势什么的最重要了

寂寞沙洲冷

专业摄影师

大家都在帐篷里睡不着。只见雨一停,实在不知道谁吼了一声"起来喝酒打牌啊”立马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开始拿酒,烧水,打牌!!!(今晚的牛牛真是峰回路转,后面大局已定。某人真的不适合)

早上好,帐篷都是露水。看来黄山是去不了了!

睡醒以后,有人煮早餐真是不错。

整理好行囊,开始新的一天的路程。路过旌德,看到一个塔,我便嚷嚷说去看看什么塔。有位“导游”给我们介绍-此处是乾隆期间巴拉巴拉瞎编了几句。没想到走到跟前,惊呆了果然是一座古塔。--【表灵塔】

D4 千岛湖(姜家镇)

水下古城-狮城 -当年引流的时候淹没了两个古城,这是其中一个。

忍不住路上买了鱼竿,就在千岛湖边上钓鱼。可惜……没钓起来这个大鱼!

我们就在这个

千岛湖的路上沿途风光,有个大坝

吃早餐的时候,这次小狗又来看我们吃。

美美哒~爱心早餐~玉米沙拉配奶茶

外面的草地都是湿的,早上醒来看着湖面分外宁静

来了一只小小狗,乖乖的在旁边看我们吃。宝宝忍不住把火腿都给他了。

千岛湖边安营扎寨完成。

露营地航拍一角

湖面上泛着一只小舟,上面有人

一个转弯,视野突然开阔,我们就忍不住停下来休息一下

橘子大丰收。这路上路过正好遇上来收橘子的货车,我们就买了一些路上吃。

千岛湖骑行路线,有机会来骑一下

D5 泛舟西湖

到了杭州已经是中午,我们入住完青年客栈,各自洗完澡以后就到门口吃杭帮菜。此图不是西湖醋鱼,是我们从千岛湖带来的鱼让店家烧的。在杭州千岛湖的鱼~不一样的感受。

三潭映月+雷峰塔

愉快的到达厦门,结束行程~但是耍帅是停不下来的!

6天的行程搞一段落,下了高速依然意犹未尽。完成了这次说走就走,想停就停的行程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启程!

【关于费用】
          全部费用 车子过路+油费 大约2000/辆
          酒店住宿+生活补给+饭钱 不到4000
          所以人均下来1000/人

引用 西天MM 的图片:

又见宏村,一如既往的美丽

2016-02-25 17:02

2016-02-25 17:09

很随意,很自在,很开心!

2016-02-25 17: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5 17:26

有头没尾的,没怎么收尾。写游记还有很多视屏的素材还没上传。大家凑合看看照片吧。

2016-02-25 17:40

引用 西天MM 的图片:

这么小的车,真惹眼

2016-02-25 20:42

2016-02-25 21:33

2016-02-25 22:1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6

2016-02-26 07:03

引用 西天MM 发表于 2016-02-25 17:40:56 的回复:

回复西天MM:下次有活动可以参加吗?

2016-02-26 10:24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10:03

引用 西门ahua 发表于 2016-02-26 10:24:59 的回复:

下次有活动可以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