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薄荷去潜水!!!

rio1029 (深圳) LV.12
2016-02-25 16:42 1287/19
  • 出发时间/2016-02-03

封面照!

这是一篇平凡的小游记,记录了下的是我在菲律宾薄荷度过的几天。
因为计划就是休闲度假和潜水,一共只有8天在玩,基本没挪过地方,不敢说对薄荷有多了解,但是对Alona beach的状况还是知道的比较多的。所以能这篇游记可以帮助要去薄荷的你有个了解,如果你要去Alona beach,那可以仔细阅读下,绝对有你需要的信息。

我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我爸妈同样也是比较开明的人,所以两个多月前在饭桌上听到我说我要自己跑去菲律宾过年时,并没有太大反应,就问了机票买好了么,去时注意安全。
东南亚,特别是不用背单反,脚架,各种镜头的情况下一个大点的背包就可以了。
这次海岛游真是没背什么东西,在香港机场称了下,去时所有东西加起来一共才4.5kg,其中微单,防水壳,水下补光灯可能占了2kg…..收拾东西的套路,每个人都有一套啦,没必要说,只是提醒下大家记得带驱蚊水!!!!

大致消费:机票四飞 去程两趟亚洲飞龙,回程两趟宿务。1600+rmb 香港机场来回深圳 30HKD
          住宿 青旅 8晚    500rmb不到(那边住宿标间150应该可以拿下,好点的200出头。)
          AOW课程 14800P  大概2100rmb
          FD 4次 4400P   大概600rmb
          饮食 大概100rmb一天*8 800rmb   拼车坐船交通大概200 rmb
          Massage做了好几次 大概200rmb
          不算购物和小费大概就是 6000人民币上下。
另外旅行时间是2.3晚上出发,2.12清早回到     2016年。
深圳的,当然选择从香港飞啦,价格不是一个档次的。
深圳出发香港机场赶时间的话就白石洲京基坐商务巴(单程150rmb,往返280rmb),或者蛇口码头坐船270rmb退税120HKD,上船前就可以办登机,不过貌似廉航的不可以办。
如果不赶时间就深圳湾过最方便了,过完关后B3X到屯门市中心11HKD(基本过关立马坐上车),15min左右到终点站,下车上天桥过马路对面商场然后下来到屯门市中心总站坐E33,14HKD(涨价了,以前攻略写的都是11),然后如果坐的航班在T2的话就到终点站下,如果是T1的话就在T1航站楼这个站下。车程大概45分钟,两个一起大概1hr,一般时间都不会塞车。高峰期要另外算。自己算算过关时间和去深圳湾的时间来安排吧。

Departure

薄荷岛的方式可以选择香港直飞宿务,然后打个的士到码头坐船到塔比拉兰(薄荷的首府),其中机场打车到码头大概150到200P上车前可以谈好价格先,不塞车的话大概25min,但是一般下午4.5点后,宿务就很塞车,特别是从机场出去的,有朋友花了3小时从机场到码头,从宿务的船一天还挺多的,但貌似晚上没有。船公司有几家,价格应该差不多一样,我坐的400P,另外要交20P的码头费。
同样香港可以选择飞马尼拉再飞塔比拉兰。下飞机后塔比拉兰可以打车去Alona,大概500P,口才好的可以讲到400P,如果坐tutu的话大概200P左右。打车路程大概30min左右。飞马尼拉先的话就要考虑在哪个机场坐,马尼拉有四个机场,宿务和亚航飞龙的国际航班都在T3!!!菲律宾国内航班菲律宾航空T2,宿务航空T3,亚航飞龙航空T4.凭相应电子行程单或者机票可以坐机场接驳车(指示牌是Terminal Transfer)
马尼拉转机的各种tips,换钱点,atm之类的可以看这个帖子。贴主牛人!

换钱的事还是稍微提下,T3航站楼应该是最高的美元现金兑换点了,我去的时候看到最高是1:47.85.如果有免手续费的卡,则可以选择在T3三楼的花旗银行的ATM取,这样完全没有手续费了,不过一次4wP的上限,其他ATM都是取1Wp每次。
我们没看到Terminal Transfer的牌子,靠问路找到接驳车的,其实仔细看是找的到的,只是不太明显。我们12点到的,吃了点东西换钱,错过了接驳车,等到一点二十才来下一趟,员工跟我们说这是最后一趟了,晚上估计差不多是一小时一趟的接驳车。

Bohol 2.4-2.10(Spring festival)

亚航航站楼T4很小,接驳车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真的如评论说的一样,像个汽车客运站。半夜三点半就开始值机,里面人多到爆,可以想象下半夜三点半机场里满是人在值机是种什么感觉吗,太夸张了,可惜没拍照。
4号七点多,登上亚航,飞机准点的起飞了。八点半也如期的降落在了塔比拉兰机场。下飞机拉上两个中国人就一起拼车了,当地人大开口300P一个人,最后跟我们拼车的姐姐可是老油条,直接杀到500p四个人。国外有同胞帮忙砍价的感觉太开心~
我定的是Moon fools Hotel,是个青旅,洗漱条件还可以,男女混住的房有间楼下就是酒吧,很不幸我就睡在酒吧低音炮的上面那张床上。。。。幸亏每天都很充实,一上床就睡着了。女生间在另外一头,问了住那边的几个中国女孩都说并不能听到什么声音。所以对于一个人出行还算是推荐的。可以结识到很多不同的朋友。

酒店离海边只有5min by walk,上图就是我第一眼见到的海边,天超级蓝,轻装出门,导致这次很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然后找我的潜店并开始AOW课程,我在无限蓝报的课程,主要是看中老店(五星潜店,今年padi50周年,五星潜店发的卡是金色的哦!),口碑还不错。带我的是珊珊教练,是个东北妹子,一开始我以为脾气挺好的,由于我在组装装备时,太久没潜水,导致很多都忘了,犯了不少小错误,给教练骂了个狗血淋头,感觉珊珊教练都不太想带我了……(太丢人了)还好下水后珊珊教练还算满意踢水姿势和中性的表现,最后决定继续带我,所以总的来说无限蓝教学还是比较严谨的。我之前ow是跟一个马来长大的泰国人,英语,广东话,马来语泰语,日语混合教学的,很是逗b~可能我水感还不错,我更加喜欢跟逗b教练学习一点,当然珊珊教练是很不错的。

我的教练珊珊,老喜欢头朝下打象拔,我一直以为要求这样,最后回国后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她,她告诉我这只是为了耍帅而已。。。。
第一天两潜课程结束后就与网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了别人推荐的餐厅Lola,(我们有个群,都是春节来薄荷的,约伴什么的很方便,所以其实如果是假期一个人来这边旅游的不要怕找不到人的,实在是超级超级多~)言归正传,Lola是一家吃西班牙菜的,价格并不贵,味道挺不错的,吃过的小伙伴大多会推荐这个。

晚上吃完回到青旅,出到大堂温书,遇到了两个学O的也在写课后作业。于是很快就聊起来,以至于接下来几天晚上都会一起写作业,慢慢的其他中国的小伙伴都加进来,然后我们就一直占据了大堂一张台。(这边啤酒味道还不错,每天睡前必备。大部分选择是RED horse,还有个牌子,主要是果味啤酒。价格貌似都是35P,还有大只装1升的。)
第二天一大早到潜店继续写作业,Awing教练看到了还赞我好勤快~给老师们留下好印象很重要。

早上第一潜是最深的,做的深浅,潜店wreck,是个小沉船。教练带了可乐和鸡蛋下去。然后给我们看了可乐包装上的红色看起来只有黑色以及打破的鸡蛋任然像个球一样在水底。学习时的潜点大部分选择的是swiss bamboo,是个小峭壁,所以还是很多小动物和小鱼群,像海兔,青蛙鱼。后面这一潜比较轻松,教练允许我带相机下去了。

傍晚上岸,手臂一样大的虾~好想吃!

总的来说五潜都比较顺利没出什么问题。除了面镜丢了是个小小的遗憾!我刚刚配的啊,有度数的啊(所以潜水切记,洗面镜等船挺稳了再洗,出水时面镜套脖子不要带头上。)
学习的时候教练只有一潜允许我带相机下水了,所以并没有什么照片。
交齐课后作业,完成五潜我现在也是AOW的小菜鸟了~立马就开始筹划了第二天巴黎卡萨的FD~
我的临时AOW 证

潜店边上的薄饼pizza 薄饼还不错,只是上面放的料真是有点怪,店门口还写了the best pizza of panglao,但是我看过好几家这样写的,不要信了。。。

海滩上的潜店大大小小的有十几家,由于春节时间,我怕没有名额去巴黎卡萨,所以一早就和Buddy们通过邮件跟潜店订好的巴黎卡萨的门票~
这是我们的潜店,Piratas alona dive center,虽然设备旧了些,不过价格很公道,1100p一潜,带中午盒饭,含装备,巴黎卡萨门票,就是所谓的一价全含!

初见巴黎卡萨,天气还不错,我们不是飞机过去的,这是用的网上的图片。。。。

巴黎萨那天能见度并不好,估计就个十米的样子吧。第一潜的Black Forrest简直是海龟聚集处,看到了七八只海龟,还都长得挺大的。 拿着相机慢慢贴过去也没什么反应,就盯着你看~

刚刚下水时拍的,估计就个5,6m深度。 NEMO~ 学习时教练跟我说NEMO跑出来不是好奇,是领地意识,凶悍的可能会攻击人的。。。

这个蓝蓝的球是什么 挺好看的。

海鳗,不过窝在洞里不出来。

做安全停留时遇到狮子鱼。

第二潜潜水壳起雾,相机对不了焦就没拍了。
2月水温大概27度这样,alona边上可能有28 29度。
回来的路上,大概要40min这样,我的潜岛Lutoy,人挺好的,一直做船头然后让我给他拍照。

风平浪静的一天~躺在船上 晒着太阳,看着天边的云,太舒服了。天空的蓝,脚下的蓝,总让人流连忘返。

第一天出海FD的感觉挺好的,第二潜也看到了Jack Storm 但是没拍到,过两天再来看。当天晚上吃的BEe farm 并不好吃,这里就不细说了。
接下来一天是2月7,也就是除夕了,是中国人的大日子,薄荷岛上很多饭店都挂出新春快乐的招牌,感觉岛上所有人都知道中国人要过节了。这一天群里的十几个小伙伴计划说要一起过年,于是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采购东西,先是司机带我们去alona附近的小市场,去到才七点半。但是发现并没有我们期待的大虾和螃蟹买,决定奔赴塔比拉兰码头去看,四个人搭着当地的mini bus 就往城里出发,小小的mini bus 本来还挺空的,然后发现人越挂越多,都已经塞了快四十人了~,比国内的夸张多了。小车20P一个人,30min到市里,找到海边的摊贩,但问题是发现同样没有大虾和螃蟹。。。

这时有点懵了,大家只能想到SM center了~接着四个人打了两部tutu就冲往SM center,还好SM找到了我们想要的。比手掌还要大一圈的大虾,一只就快一斤了,40只才2000P,螃蟹一只一斤多,拿了20只才600+P,也就是20多斤螃蟹和30斤大虾最后才400块不到。。。。。。。。。。。。。这Tm是什么鬼价格啊!!!虽然是冰鲜,但是也太便宜了吧!!!至于海滩上的大虾和螃蟹价格都是150P/100g,就是一公斤大概200块的样子,还是略为贵的,不过海滩上买到的就是活的螃蟹,Crab指的就是那种螃蟹,黑黑的圆圆的。像超市买的是花蟹那种肉蟹。

最后四个人提了两大袋子还扛了一大箱子的东西出来。叫了个车回Alona beach.他们先去定的民宿那准备东西,我要去找西瓜妹(我FD约好的Buddy之一),刚刚到青旅Check in完后,我就带她和另一个Buddy(一个胖子,住我们隔壁的酒店,对就是Alona最贵的那个土豪酒店,Hennan resort!!)去潜店做个Check dive,西瓜妹是个晕船妹….在船上要生要死,下水立刻活过来。胖子是个鸡血男,可是中性浮力略坑爹,200斤竟然要用到16kg的配重才下得去~奇葩BUDDYS们~

送完他们俩去潜店后就赶去民宿帮忙准备晚上的食材,晚上吃年夜饭的地方选择的是一家民宿,带个小泳池,我们花了1000P租了大堂下来一起做年夜饭吃,两个成都妹子还带了火锅锅底来~还有外国友人加入进来。真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本来青旅还有两个聊得挺High的朋友,不过分别在昨天,前天离开薄荷前往杜马了,怪可惜的。

本来计划烧烤一些的,后来发现炭火升不起来,只好拿到街边烧烤店加工了,一开始买炭火也是找他们,到后来老板估计都跟我聊熟了~(PS.海滩边上好吃的真说不上什么,路边的烧鸡算少有的好吃的东西!!!!价格从150-250p一只不等,但味道都还不错~)
在国内没什么感觉,出国后能有一群国人聚在一起的感觉真是挺棒的~ (还有个女孩带了妈妈过来了~)

吃到差不多后,开始玩游戏,输了满三次的要被丢进泳池里~ 晚点找下看看有没有被丢下水的小视频看看。
吃到十点大家专场去海边,等待十二点的跨年,有几个明天一大早要去杜马的就只好先回去了。
其实是听说12点海上有烟花看,大家才去海边的。
异国他乡华人一起看烟花跨年!还是海上放的烟花!

回到酒店躺下睡觉,明天大年初一第一潜!
今天五人齐全了,另外两人中,是一对情侣,就是前两天跟我一起下水的。Q水性还不错。小白是她男朋友,感觉游的也挺自在的。教练和西瓜妹都说我踢水很自由,中性不错,不知其他几个Buddy是怎么看待我踢水,中性表现的~忘了问问。
潜水嘛考证只是个过程,FD才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FD很重要。

西瓜妹不出意料的在床上晃吐了…  今天天气并不太好,头顶有朵乌云,同在螃蟹船上的还有一支来自四川的团队。
穿好装备开始一个个下水,buddy们都说我gaint leap挺好看的,我说好看你们怎么不帮我拍下来!!!!!

水下温度明显要比平时冷一下,虽然能见度比上次好点.但是在Black forrest这个潜点并没有看到什么海龟,甚至最后做安全停留时感觉还有些流。
先下到5m多的沙地集合,调整耳压平衡。
我们的当地instructor  Lutoy,还算比较有名的,能力非常棒,水下太自如了。常常用惯用伎俩来吸引我们注意~(在水底打个气圈出来)

水下鱼群还算不少的,西瓜妹和胖子给我的感觉并不是特别自在,我是说水里踢水.....所以我的注意一直在他两身上,至于Q和小白,前天潜完后相信没什么问题的。

游了许久,终于见到一只不太大的海龟~ 也是当天见到的唯一一只!!!问题是西瓜妹和胖子竟然没看到,他们从海龟头顶上游过去,竟然没看到~
为了拍照,只能秀下中性了

胖子游着游着就开始往上飘了…十六公斤的配置都拉不住。。。。身上配重块太多,以至于有一块配重是绑在气瓶上~然而有次配重从气瓶掉下来,胖子直接就开始往上浮了,好在LUTOY手快,一把拉住了胖子的腿,重新绑上配重。

这一潜比较悲催,跟在胖子和西瓜妹后面,给他两用脚蹼拍了不少,他们俩总会游着游着立起来。。。小白和Q在我后面玩的不亦乐乎~
做安全停留。水下明显有流。

Black Forrest 的珊瑚真是挺漂亮的。
胖子耗气比较快,上来就基本没气了,我这边还有80bar的气,这一潜49min,深度19.1m。
浮出水面立刻感受到汹涌的浪涛。

大家排队一个个上船,船上的船员很好人扶我们一个个的上船。浪真的大,我最后一个上,吃了不少水,一个浪过来,我差不多就跟船上的人平齐了。。。。

上船休息下,吃个午餐,一般都是香肠加蛋,或者牛肉粒加蛋。潜店早上准备好的。吃完休息半个多钟,就又准备穿装备下水了。
所以大家都知道不会吃很多。
第二潜是Divers heaven,也就是巴黎卡萨大断层,所以下去的时候相对比较快,这次为了防止水下相机壳起雾我刚下水就打开了相机。
Q & 小白

Let go diving!  Lutoy 继续打着气泡。

这边环境生态很好,峭壁上各种珊瑚还有巨大的海扇。

不用花多久就可以找到在峭壁边上的杰克风暴,总的来说鱼群并不是很大,但对于第一次看到风暴的人来说还算挺刺激的。
水不算清,当然比上次好一点。

Lutoy不知道在搞什么鬼。。。
带着我们追着鱼群走,鱼并不怎么怕人,有时就在身边过去。
这一潜基本就是在看杰克风暴,不停的拍照。

我的最后一眼看大断层。
做安全停留,Lutoy实在太自在了。

浮出水面,小白要我拍一张。这一潜41min 深度22.1m(西瓜妹电脑表的数据)我可能下的深点,追到夹克风暴底部去了。

上水,返航~ 下午浪更大起来了,船一起一沉的。颠簸得很,速度放得慢下来了,花了4 50分钟才回到主岛,可是Alona 海滩船不给进出了,于是就有了被迫去其他海滩下船的尴尬事。。。。。。
大家从浅滩走回海边,然后等潜店的车把我们接回去。

下午回去睡了觉,晚上找西瓜妹去吃的海边ISIS吃泰国菜,上菜超级慢超级慢,忍不住去海边买了只烧鸡,吃完了还没上,泪奔~
不过也因为去海边吃,第一次在海边看了日落(虽然我天天泡在海里。。。。)

第二天就发现报纸上报道昨天有船给打翻了,只说船上6个中国人和两个外国人,伤亡没写。
所以本来计划去帕米拉坎(蛇岛),但是没有船去,于是变成了空闲的一天了。 西瓜妹和胖子就继续去巴黎卡萨了,Q和小白两人环岛去,我就没事走走逛逛吃点东西,去蜂蜜农场买了些蜂蜜(我没买托运,但我问老板这个可不可以带上飞机,她说可以,最后被海关没收了~好吧 可能是我没问清楚。) 但是我觉得Bee farm海边店吃的真的不大好吃,为何那么多攻略会推荐呢。。。。我就觉得Alona上ISIS和Lola不错,还有就是路边的烤鸡了~对了LOLA就是我们潜店的老板开的。

Bee Farm 的雪糕,还是最爱香芋,虽然我只吃了四个味~50P一个球。

买快餐的,主要是针对潜水员,上岸吃点小吃这样吧~价格不记得,挺便宜的。

晚上跟过年一起吃饭的几个小伙伴一起拼了辆车一起去看萤火虫,每人400P,一辆面包车,估计可以坐个13,4个。从Alona开过去大概40min到河边,换乘船,船价格也是包在400P里面的,坐船时大家把发亮的东西都关了,船夫把船慢慢靠近河边的树,拿个小灯来吸引萤火虫过来,还挺好看的,我小时候在乡下见过,去年又去马来看过就没那么大反应了。

六点多出发 回到来大概九点半不到,买了个烧鸡回青旅,跟小伙伴们聊了下,享受完最后一只烧鸡(我还是挺爱这里的烧鸡的),明早出发去Oslob.(Alona海滩有去Oslob的船,当天回的,可以考虑去那边定,也可以淘宝定~可以考虑去完Oslob后直接回宿务,或者去杜马。不过这个时间比较早六点多发船,大概意味着五点半就要起床,走去海滩还要几分钟呢。)
2月10一大早去到集合点,老板告知由于海浪太大政府停止了这趟出海,主要还是这趟路途太远,大概要两个小时多点,去的时候海还好,下午回来时,就可能遇上大浪。
权当早起看日出了,沙滩上人还很多,都是早起报团去看海豚的。(街边总是有各种小黑拉一日旅游业务的,像出海这种,如果可以找到一个船长的话,包个船海上很便宜的,一般包个螃蟹船看海豚这种,2000P就可包下。不过旺季一般早就订好了。)

沙滩上的狗都懒成这样了

在潜店门口等待潜店开门准备问问今天有没去帕米拉坎的船,最后告知并没有,只得选择回酒店跟一些要离开的同伴一同去宿务。
最后一眼 ALona。说再见。

码头在塔比拉兰市里,一天往杜马的船只有一班,所以一定要提前定,价格是700P,往宿务的就很多,临时去买都可以。
码头就在塔比拉兰市上跨海小桥的边上。

买完票就意味着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呆了一周的小岛了有点不舍。
后面那个就是Termial fee 20p 交了就会有个小白条。
前面是Check in 然后出的登船票。。。。

Cebu 2.10&2.11

船程大概两小时出头,一楼是空调房,二楼是露天的,吹着海风还挺舒服的。
出发前才在Booking上找了个青旅住了下来,在Cebu就很少中国人了,青旅在SM center附近,码头打车过来我给了100P,但是还是觉得多了,明明就很近,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至于青旅就不说了  booking上有八分,但我觉得挺一般的。特别是没空调,这么热的地方没空调!!!!!!
不过前台小哥倒是很热情的,帮我指路,教我坐吉普尼。。。所以当地交通工具我这次基本都坐过了~

宿务给我的感觉就是,小乡镇,街边就跟小城镇一样,但是却又有像SM center这样的大商场,大楼也不会少,路上感觉很乱,很多路口都没有交通灯,警车挂着喇叭在老是可以在路上看到,让我很没安全感。街边各种小店铺却没几个开的,想买个水都找不到地方。
最后只好在Jolibee吃了个快餐(里面配有可乐~ Jolibee就是国内的麦当劳这样的。。。)

街上的吉普尼真的各种风骚,跟当地人挤在一起,去那边不如尝试下。
一直找不到另外一个商场,只好调头往回走,去SM center。

SM center 还真的很大~感觉不走多几次都会走丢。。。 但是可以看得牌子并不多,也没啥折扣,直奔超市买芒果干。
推着个小车买了十几包觉得差不多了(小包100g 53P,大包200g 102P),然后看到两个中国女孩推着个大车就往里面丢芒果干,至少都丢了七八十包吧,整个推车都满了。。。。真是给吓死。
晚餐就在SM center里面吃的。吃的猪肘,这边的烤猪肘算是特色。
脱离的旅游区,就算在菲律宾第二大的城市里的商场里吃饭都觉得挺便宜的。
一个Pork sisig(大致就算猪碎肉炒个不知什么的配料菜,超级下饭)138P貌似+半斤烤猪肘168P貌似+芭蕉叶煮米饭45P+Coke 60P
400P出头,然后直接给了450P其余当小费了。 真的吃的超级撑。

吃完走回青旅,青旅离SMcenter 只用走8分钟,晚上路上很少人,下着小雨,让我觉得不太安全。所以快步走回去。
洗完澡闲着没事,又到旁边的Thai massage去按摩,那价格实在太便宜了。
这个店应该是连锁的,我在SM center 也看到了。

十点过到去,按了一小时,十一点回到来,舒舒服服睡一觉,打算睡到明天中午,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太他妈热了,早上九点就热醒了!!!!!!受不了,下楼再去洗个澡。回来赖了下床,收拾了下东西,十一点出门。尝了下菲律宾快餐,真心比国内良心太多了~
咖喱牛肉,火腿,秋葵汤 米饭=107P,分量不少,味道还很棒!

吃完坐了下,又走动了下,继续去massage,晚上12点的飞,完全不急。
直接按了三个小时,才500P,人都按散架了~
接下来再去SM center 买点手信。木制品还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也不贵~
冰箱贴~

再次喝了一杯鲜榨果汁 90P 大杯的,味道还不错,晚餐吃的日料,不推荐~不好吃,价格还快700P,收了服务税还想要小费!!!

吃完踏上归家的旅途,可是到机场太早,竟然不让我进去办登机牌,硬是等了两个小时才给进,过安检还把我三罐蜂蜜给没收了~欲哭无泪。
看到前面航班都晚点一个多小时,想估计一点半才上到飞机吧(之前有趟往长滩的飞晚点的太厉害了,于是就有乘客闹,后来宿务航空在登记时没人还发了个M记套餐。。。)可是所有航班都晚点的时候,我的航班却准点了。。。。太意外了,本来说买个咖啡醒醒神的。

手机拍完这张照就睡了,睡到落地了,空姐叫我起。。。。太丢人~
国内到达T3 二楼出来下到一楼再上三楼进入国内出发。行李总共9KG,工作人员并没有说我什么。这还是丢了面镜,还有三罐蜂蜜的重量!!要不估计难蒙过去。
候机室的座位不错,最主要是竟然在播1991年的NBA扣篮大赛!!一直播到2001年的,我愣是看了一晚上!!!!!还是我肥卡扣篮帅~
终究踏上回国的飞机,心想中午就可以跟爸妈吃饭了,又睡着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5 18:25

2016-02-25 21: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5

2016-02-26 07:0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6 07:03:2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2-26 09:03

引用 zhishanmu 发表于 2016-02-25 18:25:5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hishanmu:大部分都后期过的,水下没带闪光下去会丢颜色的。

2016-02-26 09:04

写的不错很实用,问下宿雾航空不托运还称随身行李重量?

2016-02-26 23:0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31

引用 风火山林 发表于 2016-02-26 23:09:26 的回复:

写的不错很实用,问下宿雾航空不托运还称随身行李重量?

回复风火山林:国内航线基本不会看,除非背的特别夸张。 国际线会称 ,超一点点不会说、

2016-02-27 12:3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01:02

引用 penghui_ 发表于 2016-02-29 01:02:36 的回复:

回复penghui_:心动不如行动啦,现在机票不知多便宜~

2016-02-29 09: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18:56

引用 lynn_liubj 发表于 2016-02-29 18:56:03 的回复:

回复lynn_liubj:很快你就会有下次旅行了~   手机可以拿来拍呀,里面很多照片都是手机片好嘛

2016-03-01 09:08

引用 rio1029 发表于 2016-02-27 12:37:56 的回复:

回复rio1029:谢谢

2016-03-11 08:09

楼主可以私吗,想去薄荷学

2016-07-07 13:36

引用 哈利 发表于 2016-07-07 13:36:22 的回复:

回复哈利:你有什么问题私信我就好了

2016-07-14 11:34

引用 rio1029 的文字:

2016-08-21 22:16

我也这个时间在菲律宾,你说的西瓜妹可能也是我认识的那个

2016-08-21 22:23

巧了!我也是住深圳,在沙巴考的OW,准备明年过年去薄荷岛升A!想问问你在薄荷岛升A的潜店除了无限蓝还有推荐吗?是淘宝预定还是有官网?我想要不那么凶的教练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