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重庆、川西游

2016-02-25 16:48 1736/9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大年初二整装出发了!
计划如下:2月9日  长沙——重庆       飞机         住:洪崖洞大酒店
                 2月10日    重庆       吃、住、行、玩
                 2月11日    重庆——成都       高铁      住:交通饭店   并租车
                 2月12日    成都——毕棚沟    自驾     住:毕棚沟娜姆湖酒店
                 2月13日   返回成都              住:交通饭店
                 2月14日   成都——海螺沟      自驾      住:明珠酒店
                 2月15日   海螺沟游玩         住:贡嘎神汤温泉酒店
                 2月16日    返回成都       住:明宇尚雅酒店
                 2月17日   成都——长沙      飞机

机票选购妙招:
1、上午购机票的价格会比较低。
2、看所购机票的准点率高不高,高准点率的航空公司一般登机口离安检门较近,不用你费老大劲走很远,而且准时准点起飞,不会耽误你出行的时间。(我们出门一般都是一环扣一环的,时间上衔接很准)

上飞机了,心终于定了下来,假期旅行正式开启了!
第一站:重庆
     走出重庆江北机场才知道重庆有多大,坐上轻轨穿行在大街小巷,这个直辖市太大了,一路都是房子比起我家可大多了。不由感叹大城市的立体交通太发达了,但换句当地话说,这么大的城市,这么全方位的立方体交通,住在这里不一定巴适!
     出了轻轨换乘地铁再步行10分钟,总算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洪崖洞大酒店,旁边就是嘉陵江,江面宽阔,江水清澈,游船挺多的,当然街面上的人更多,过年的气氛太强了。

办完入住,870房,我的妈呀,一条走廊尽头有70间房,我们在最尾端。好不容易走到尽头打开房门一看,挺满意的,可以看到江景,还有好看的夜景,值750元!
下楼到四楼就是美食街了,走,吃东西去!

吃吃吃,想停下来可不容易,太好吃了。人气也旺,过年就应该这样,不像我们家那地,过年就冷清清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被楼下的游客吵醒了,我们住的这地是个民俗风情街也是必游点,早晚人流量特多,夜景非常好看,这样不就省去了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了吗?今天我们主要去了朝天门、解放碑、长江索道,晚餐就吃了住的对面怀旧老火锅,特棒!

走路去往解放碑的路上,看到这座建筑,感觉挺有趣,这可是音乐厅!

民国式样的建筑,百年也不会过时!

解放碑其实就是重庆的金融街,一路的建筑都非常现代、精致,偶遇一间超大规模的苹果店,出奇的建筑风格把我们吸引了1

出了APPLE店我们急着找解放碑,人已经在解放碑下,却不知忙问旁人,路人一指我们都笑了,这个碑也太玲珑小巧了。

坐的士去往朝天门,其实并不远,但路比较绕。

已近中午,山城不断在浓雾中,现在的朝天门是个大工地,到处都在建设,如今的码头变成了游船码头了;这里是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水面有两种色。

坐长江索道,这可是全国唯一的长江索道,排队的人那个多,我们买了往返的票,没想到到了对岸还要排队再坐,果断放弃坐地铁过江。看这里也有个双子塔!

坐地铁到两江口,这里不是有亚洲最长速度最快的自动扶梯,二元一次,顺便上去玩玩。

晚餐时间吃火锅!

江景火锅,看着美景吃着火辣的火锅,这个年还是挺火的!

成都了,坐高铁很方便,车次多,而且路程短,一个半小时足够。再见重庆,下次还会来。

这回我们租了个小汽车,方便旅行,要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坐班车太累了,自己开车还可以看看四川最美高速,雅西高速在云端的高速!
这次我们还住新南门车站的交通饭店,一样的环境,我都熟悉!休整半天,明天去毕棚沟!晚上呆着无聊,我们去了趟锦里,没想到有大庙会30元一人,太惊喜了灯展很好看,这里的年味也很浓!

毕棚沟之旅:

大禹像,汶川到了,第二次来这,感觉没有什么变化!

这里的水非常蓝,历时快五小时才到毕棚沟,预订的娜姆湖酒店既然不含门票,愤怒,买了门票就有酒店专用车子接你进去,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冬季的毕棚沟只有两个景点龙王海和娜姆湖,里面的山路弯弯,路况十分差劲,随着海拨的提高我不知不觉有点头痛了,但女儿十分兴奋,一路上想着里面的滑雪场。

路过冰冻的龙王海,没有一个游客,四姑娘在哪呢?

这里可真坑爹,来之前没人说这海拨多高,酒店贵而且又小,虽有地暖但不透气,滑雪场还不是免费的,那有坡度还有护栏的地方是要收费的,还挺贵。我的高反出现了,不停的呕吐,问了问服务员才知道自己已在海拨3000米的高山上,不得了。一晚上头痛不能入睡,真希望快点天亮!
第二天一早我们赶着最早的一班车下山了,再不来了我什么也没看到,这个地方可能要夏天或春天来,植被丰富才行。

我们赶着下山,同样多的人却急着进山,游客可真多,可惜我们不适应这的气候,美景看不了了。

老公第一次到汶川,非得去地震遗址,这里一切告诉我们珍惜生命!

一路的雅西高速,穿越泥巴山隧道,美景如画,历时五小时来到磨西,古镇人少过了旺季,房价也降了不少。

第二天一早入景区,纳尼亚我们来了!

到达三号营地,坐索道没人排队,这真是太好了。

晚入住贡嘎神汤酒店。

泡温泉很舒服,但是由于是下午了,池子里不是很干净,有很多的皮屑。

清晨一场 突如其来的大雪。

我们推迟了出门的时间,返回成都时已是下班的晚高峰了。

整个行程的亮点来了:海螺沟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5 18:25

2016-02-25 21:3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5

2016-02-26 07:00

重庆,我只是匆匆路过,没好好停下看过……

2016-02-26 19:57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10:03

其实你看到的那个重庆音乐厅也是重庆美术馆。。主要是美术馆。。解放碑三十年前还是最高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