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路上——爱の见证”第一期之巴厘岛探秘

• 出发时间/2015-12-01

写在前面的话

翻看自己之前的的游记,2014年新加坡之行是“一个人的旅行”,2015意大利旅行观感,献给了我的女神大人,2016年,我终于抱得女神归,写下了我们“幸福在路上——爱の见证”系列的开篇之作——巴厘岛探秘。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按照每年2个国家或地区的频率来继续更新我们“爱の见证”,让我们的真情日月可鉴,真爱永远相随!

前期准备

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气候炎热潮湿多雨,是非常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我们去的这几天温度一直都在30度左右,而且湿度极大,很像北京的桑拿天,所以针对不同的气候,还是要做一些必要的准备!
       衣物:夏季着装为主、短袖短裤、防晒服、遮阳帽、墨镜、拖鞋、游泳装备。
       药品:女神为我准备了“资生堂安耐晒防晒霜”,强烈推荐这款防晒霜,防晒效果杠杠滴!以至于回京后朋友们都不相信我刚从岛国回来,看不出一点晒过的痕迹~除了必备的防晒霜,巴厘岛的蚊虫也是很出名的,所以清凉油,防蚊液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他的必备药给大家列出详单,仅供参考,感冒、发烧、消炎、腹泻、晕车晕船(去往蓝梦岛途中会坐船,有晕车史的朋友准备下有备无患)抗过敏药物还有眼药水。
       设备:关于设备器材类,主要是IPAD、充电宝、自拍杆还有电源转换接口,各位亲注意下,巴厘岛的电源接口是“德标双圆接口”电压和国内一样都是220V啦~推荐大家在淘宝购买一个电源万能转换器,神器在手,说走就走!
       生活:准备基本生活用品就行啦,笔纸张、干湿纸巾、毛巾、剃须刀、保鲜袋、雨伞(12月份的巴厘岛是雨季,稀稀拉拉的小雨下个不停,雨伞一定要带上)。对了,还有别忘记身份证和护照,护照尤其重(BIE)要(DIU)!除了这些以外,还要购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我在X宝上购买的巴厘岛SIMPATI 电话卡,100元 2G流量足够用,提前买好,到巴厘岛之后直接插进手机就行,除了2G套餐,还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大家自己搜索吧~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所以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我们在出发前在PICC官网买了一份东南亚旅行保险,几十元保障航班延误、行李丢失、意外伤害以及其他的Balabalabalabala.........大家有需要可以自行购买。
       相关资料:主要的资料基本就是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机票确认函、酒店预订单、还有自己的行程规划表等等,各复印两份,随身装一份,行李一份留底。

巴厘岛——我们来了

行程安排

我们出行的时间是12月初,行程是6天4晚,这个时间是中国的年底,同时也是巴厘岛的雨季,所以基本是淡季,我们在蚂蜂窝商城以超值的低价拿到了这份机+酒套餐(PS:在这里赞扬下蚂蜂窝商城,同样的产品,这里的价格会比同业低不少,强烈推荐!),为了追求更好的居住环境,我们主动升级了位于努沙杜瓦附近的MELIA—BALI五星酒店~事实证明,除了酒店有些潮湿以外,其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安排:
      DAY1:北京——香港(转机)——巴厘岛
      DAY2:海神庙——情人崖——蓝点(包车一天)
      DAY3:阿勇漂流——金巴兰沙滩
      DAY4:蓝梦岛一日游
      DAY5:努沙杜瓦海滩吹风——巴厘岛SPA
      DAY6:巴厘岛——北京

行程6天4晚,游玩的主要有4天时间,巴厘岛景点分散,在有限的4天时间里尽可能的选择巴厘岛特色的景点,完全体验当地的生活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为了节约时间,第一天行程安排,我们提前在网上包了一辆中文司机 7座面包车,趁着双11的优惠,一天290元,还是比较优惠的,剩下几天的安排例如阿勇漂流和蓝梦岛一日游,都提前在网上预订,和司机约定好时间后他们负责游客的接送,这点也是比较方便~其他的出行我们只能自己约车,顺便说一句,酒店提供的出租车服务价格较贵,不推荐,而巴厘岛当地的公共交通业不是很发达,所以基本以叫车为主,酒店附近都有司机等待用车,记得要砍价!要砍价!要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不光用车,在巴厘岛吃东西买东西都要砍价,吃饭一般都可以打8折优惠,买东西也要狠狠的砍价,在这方面我的女神就要比我专业的多······哎,勤俭持家一把好手啊~男同胞们要多学习~~~巴厘岛的物价水平个人感觉和北京差不多,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尽量选择大一点的SHOPPING MALL,那里可选择性较多,物美价廉可以砍价~尽量不要去街边小店吃饭,如果你非常熟悉的除外~我们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没来得及吃午餐,在司机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一家街边小店,据司机说是有印尼特色,但我们进去之后,看到的食物确实有印尼特色,但味道、卫生条件确实不敢恭维,最后几十万印尼盾的价格让我们心凉了半截~我吃过那次之后表示再也不吃街边小店了。
    说说印尼盾,我们换了100美元的印尼盾,大概换了140万左右的印尼盾,看得我们眼镜都花了,这么多钱。。。后面的零都数不过来了。在这里顺便提一句,在巴厘岛流通的货币基本以当地的印尼盾和美元为主,最好的方法是在国内换完美元过去在当地换印尼盾,换的时候看看价格,好多地方都不一样哦,在国内换美元的时候尽量换最新版本的100美元为好,换印尼盾的时候由数额较大,纸币较多,一定要当面点清张数和面值。

巴厘岛DAY1——海神庙、情人崖、蓝点

前一天从北京巴厘岛的车马劳顿,实在是疲惫不堪,本来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到达酒店,但蚂蜂窝系统那边估计是没给我们从之前预定的快捷酒店及时升级5星级,结果大半夜打了很多客服电话,直到2点多才到达MELIA-BALI酒店,来不及体验酒店,晕晕乎乎的急忙办理入住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7点,我们被闹钟叫醒,收拾好早餐过后,便和约定好的司机见面,开启了巴厘岛之旅。第一站就是海神庙!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记得和当地地导聊天时,地导给我们介绍巴厘之所以没有台风的侵袭,就是海神庙的神灵在庇佑着巴厘岛,海神庙在当地人的心中有着很高的位置。我们是中午到达的海神庙,阳光很晒,游人也不是很多,很可惜没有看到与陆地隔绝的景观。

海神庙全景

海神庙附近的礁石上有很多螃蟹,随着海浪的拍打,三三两两的螃蟹在礁石上就像跳舞一般

情人崖
      逛完了海神庙,来到了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情人崖,情人崖又叫乌鲁瓦图悬崖, 乌鲁瓦图断崖成名是因为一个古老传说。情人崖的名字后面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在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在来到这里之前,我们做足了功课,据说这里有很多猴子,会抢东西,但很奇怪的是,我们在情人崖转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并未看到一只猴子,估计可能是猴子们都去冲凉了吧~

蓝点
      蓝点是巴厘岛的一家酒店,位于乌鲁瓦图海边的山崖上,因为它拥有壮观的无边泳池和四面玻璃教堂,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而山崖之下的小沙滩是一个冲浪点,很多冲浪高手来此挑战,十分精彩。 无边泳池 酒店的无边泳池是蓝点的象征,一眼望去,半圆的泳池像是没有边际、直接连着对面的印度洋,似乎在诉说着无尽的缠绵,可谓浪漫至极。本来这个景点不在我们的规划之内,可看地图蓝点在阿鲁断附近不远,听说这里是杨幂结婚的地方~于是和女神商量下来这里也转了一圈~确实如介绍所说,这里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弯弯曲曲的小路忽上忽下,但当我们走到海边之后却感受到了另外一番天地,映入到我们眼前的是无边的印度洋、喧闹的动感音乐、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女、还有三三两两的歪果仁,这场景就像好莱坞电影一样~让我们这些游人 也感受到了热烈的氛围!

蓝点著名的无边泳池~最佳效果要在酒店内部从泳池看大海,这样才能看到最佳效果,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就看不出什么了~

热浪袭人!比基尼歪果仁们在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如果仔细前方大海的话,好多小黑点那是好多歪果仁在玩冲浪~

嘿,穿红衣服那个二傻,干嘛呢?

眺望印度

从蓝点返回的路边,那个透明的屋子应该就是玻璃教堂

巴厘岛DAY2——阿勇漂流、金巴兰海滩

巴厘岛玩的第二天去了阿勇漂流和著名的金巴兰海滩。
       之前一直对漂流感兴趣,但在国内没有玩过,看巴厘岛攻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推荐这个漂流,看了看相关攻略,确实很好玩,于是在蚂蜂窝商城预定,http://www.mafengwo.cn/sales/324372.html,就是这个链接,极力推荐!每人179元,酒店接送,漂流全程游玩指导,另加每人一顿自助午餐,超划算!
      阿勇河(Ayung River)亦叫爱咏河,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整条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
     早上司机把我们接到了阿勇河的上游,换好专门的救生衣,走了好长一段距离,穿过了一大段类似原始森林的小路,爬山下坡的终于听到了缓缓的流水声~我和女神两个人和另外一对情侣 加教练 一共4个人一只小艇,坐上船侯,拿好桨,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此时需要记好教练的口令都是什么意思,上了船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做。一切完毕,教练带着开始往漂流的起点进军。

金巴兰海滩:
     玩完阿勇漂流之后,下午回酒店,本来准备在酒店附近的努沙杜瓦海滩转转,想到自己就守在努沙杜瓦,可以随时欣赏,于是我们便商议去附近著名的金巴兰海滩赏日落。
     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机场南部,海滩狭长,日落时金色的余晖洒满海面,显得格外温馨和浪漫,可以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品尝海鲜BBQ。
虽然度假的游客众多,商业的开发也日益完善,但海滩很好地保留了原来的风貌,村民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
金巴兰海滩没有萨努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广大,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人们所钟爱的幽静海滩和绝美的日落。

这个死胖子!

大美落日余晖!

三条腿的浪着跑的狗狗,女神的倩影

巴厘岛DAY3——蓝梦岛一日游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仿佛身在马尔代夫一般,非常适合潜水。蓝梦岛东面还有红树林可以游览。
       我们在淘宝订了蓝梦岛一日游套餐:酒店接送、坐船、浮潜、香蕉船、红树林、午餐、岛上观光、兰眼山崖、梦幻沙滩、返回,满满一整天时间。早晨出发阿满导游亲自来酒店接我们,说到这里,和大家强烈推荐导游阿满,服务周到,细致入微,中文说的很流利,在车上还会讲解巴厘岛的风土人情~他的微信 amantan444,大家有咨询的可以联系他哦,不过要注意的是,他只会说中文但不会读、不认识中文字,所以和他沟通用语音就可以了~

蓝梦岛巴厘岛的东南方,需要乘船过去,这是乘船前的海滩~

上船啦!

戴帽子的兄弟就是大名鼎鼎的蓝梦岛资深导游阿满!

到达本岛后准备浮潜前,每人一个青椰!味道,还好吧~

蓝梦岛的纯净真不是吹的!真的很干净!

寻找贝壳···

有一种心旷神怡的赶脚···

阿满主动为我们拍照···

阿满从前方的渔船里帮我们借了一只大海星为我们拍照~

换好衣服准备浮潜喽

由于没有租用水下相机,海底成群结队的热带鱼各种游弋的画面只可观而不能分享焉···

蓝梦岛以纯净无污染的水质,很适合水藻的生存,所以,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

大娘顶着新鲜出炉的海藻~

兰眼山崖,这里的山崖有两个圆形的缺口,从空中看就像人眼一样,配合着蓝色的海水 所以名叫兰眼山崖,阿满告诉我们,这里也叫作魔鬼的眼镜~

梦幻海滩~也是魔鬼之眼附近酒店的私人海滩,沙质柔软细腻,海水更清澈···

已经晒得不成样子了···

红树林:其实就是一片树林而已~这种树是从海底发芽长出来的,树根部是红色的,所以叫红树林,游览时会乘坐一条小船欣赏风景,注意,这里有很多蚊子,请做好防护措施~

最右边的兄弟就是祖籍广州,出生于苏门答腊岛的阿满啦···

中午的饭餐,标准的印尼炒饭还有汤~味道还不错

吃货~

巴厘岛DAY4——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最后一天的时间,要好好享受下我们的MELIA-BALI酒店了~
人们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句话形容的很贴切~我们所在的酒店是在努沙杜瓦区的美丽雅酒店,其实在这的海岸边还有其他的国际五星级酒店~美丽雅酒店是一所老牌酒店,房间内部设施有些陈旧、潮湿,但是酒店外部环境真是美得没的说~白天转了转酒店,晚上步行到酒店附近的bali collection享受美味大餐,转纪念品,实在是美好的享受~

我愿意一起陪你去看天荒地老~

酒店一隅···

当地的国花-鸡蛋花

外酥里嫩、又薄又脆的披萨···

小吃货一枚···

乐队专门为我们演奏一曲颇具印尼风的中国歌曲···歪果仁的发音,你们懂得···

886,,BALI  Collection

巴厘岛之行结束了~这既是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们要用我们的双脚去丈量这个世界的每一寸土地,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诗和远方!

Next Station.........TAI WAN!

棒棒哒!

2016-02-25 17:04

2016-02-25 17: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5 17:2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5 17:04:42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fifeichan:谢谢朋友~

2016-02-25 17:34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17:07:50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引用 swwjt 发表于 2016-02-25 17:26:0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wwjt:谢谢~

2016-02-25 17:35

照片拍的真心漂亮哈。。俊男靓女~

2016-02-25 19:44

2016-02-25 21:32

2016-02-25 21:46

2016-02-25 22:1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5

2016-02-26 06:59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2-26 15:19:3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写的游记,很精彩,对我的帮助很大,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巴厘岛的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邻家女孩儿:你直接私信我问题吧~

2016-02-26 17:4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11: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3:29:38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

2016-02-29 21:08

引用 icylovelay 发表于 2016-02-29 11:55:0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icylovelay:谢谢您的回复~其实我们为了这次旅行 也牺牲了好多好多,但为了自己爱的人,还是要勇敢的向前走😁😁😁

2016-02-29 21:12

亲,请问蓝梦岛的这个一日游行程怎么样啊?浮潜大概多久呢?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