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九天童话梦幻之旅~~~

liuling LV.7
2016-02-25 16:51 974/11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尽我所能,带她看尽世间繁华,这一直是我的愿望之一。所以每年我们都会带着孩子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带她看不同的风景,体会不同的文化。今年我们选择了日本东京深度游,用童话、梦幻这样的词语来形容我们此次的旅行,再合适不过,因为孩子小,我们每次出门都会考虑她喜欢的地方,但同时还要满足我的购物欲望,女人嘛,说起买东西可以不吃不睡,呵呵。

签证:办理日本的签证需要的材料,真是多啊,银行流水、单位在职证明等等,具体都需要哪些,请自行度娘。在这里要提醒一句,银行流水要打印夫妻两个人的,我就是只打印了自己,结果......办理手续跑了两趟。

机票:因为很早就计划去日本了,所以提前半年我就把机票预订好了,这次特意选择全日空,因为听说是五星的航空公司,体验一把优质服务。呵呵。确实很不错,餐食很好吃,小朋友的种类丰富,还有小零食,还会送给小朋友礼物。而且飞机上还可以两个人一起打游戏,小朋友也不会粘着你,她有很多动画片可以看。后面我会放图的。

酒店:提前看了很多攻略,研究了好久才订下酒店,新宿西铁酒店和东京湾大仓酒店,住在新宿是因为交通发达,去哪里都很方便,购物就更方便了。呵呵。大仓酒店是东京湾上一系列酒店中价格比较便宜的,去迪士尼很方便。

换钱:到中国银行就可以换,不知道是不是春节之前需要预定,我只换了三万日元,剩下的到了东京7-11里面可以取,不过要有手续费,所以我建议大家提前换好要用的日元,东京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或者visa,所以也不用换太多。

租WIFI:我是在某宝租的,很好用,一天8.6元,回来才知道,我当时租的是特价时期,现在已经15一天了。

交通:去之前对日本交通一头雾水,怎么研究都不明白,但是不用担心,在东京很顺利。一点都不难。我用的主要软件就是google maps 很好用,大家跟着路线图走就是了。

语言:会几个英语单词就可以,再下一个APP(出国翻译官),实在不行就比划。日本人很热情,他们会非常耐心的给你讲,直到你明白(此次无关政治立场,吐槽请绕过)

下面,先上一些图片吧。哈哈

儿童餐

大人的,很好吃

零食和小礼物

全日空送的小飞机

下飞机取行李后,我们就开始找skyliner,这条线可以四十分钟就到日暮里,非常快,当然价格很高,买票的地方在B1,很好找。有时刻表,大家可以选择适合的时间,有指定座位的,最主要的是车上有卫生间,带小朋友的我就放心了。从日暮里再倒一趟地铁就可以到新宿了,非常方便。我还买了两张西瓜卡,就相当于北京的交通一卡通,用起来很方便,购买和充值都不是问题,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的。

第二天行程:三丽鸥彩虹公园
带着四岁的小公主,Hello Kitty是一定要看的。我建议家里有小公主的一定要去,很适合女孩子,当然也非常适合我这个妈妈,超爱kt猫。这个公园一共四层,地下两层,地上两层。主要玩的都在地下两层,三层四层主要是卖东西和吃甜品的地方。

下面这扇门后面是KITTY的家,很粉嫩

可以和kitty照相,它很友善,见到小朋友都会蹲下来

这是一个小车,里面进去就是卡通人偶,像是硬纸壳做的,不过很卡哇伊,小朋友要求坐了两次。

每天都有一个小型的巡游,有HELLO KITTY,还有好多不认识的,但是很精彩,表演人员都特别兴奋,很热情。自己不由得就会融入欢乐的气氛中,小朋友看的目不转睛。

不认识的人偶,和个影吧,回去再查查叫什么名字

午饭可以在公园里吃,不是很贵,可以接受的价格。味道还可以,最重要的是都萌萌哒,连餐巾纸都这么可爱,我都后悔没带回来几张。咖喱饭没来得及照,就被小朋友吃掉了,照了一个饭里的小肠都有kt的头像。是不是不舍得吃了

卫生间有必要这么充满童趣嘛

下面这个在二层,具体叫什么我忘了,就像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值得进去看看

这个表演可以看看,在一层,好像叫未来剧场,我们也是误打误撞进去走到的,正要演下一场,我们就进去了。

最后用一张夜晚的三丽鸥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吧!值得一去,公园都是室内的,虽然不是很大,但我们还逛了一天,我们的原则是带着孩子一天只去一个地方,时间不会很紧张,可以慢慢逛,多看看,希望可以给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回忆。

晚饭,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面,的确很好吃,因此我们第二天也吃了一次。现在有点后悔没有买回来一些,有外卖的面条和汤包。自助在机器上点餐,之后选择自己的口味,特意要了一份抹茶杏仁豆腐,很好吃,一定要尝尝。

第三天行程:藤子 F不二雄博物馆
坐车到登户站,有一个巴士,可以到博物馆门口,很可爱,特意要坐这个。

今天主要是带孩子去看哆啦A梦,这个博物馆一共三层,一二层都是一些手稿和工作场所,不允许拍照的,有中文讲解器,输入编号就会讲出对应的介绍。三层有一个剧场,里面播放的剧集只在博物馆里能看到,外面是看不到的哟,所以这个一定要看啊!还有一个可以看漫画的地方,只不过都是日文的。摆拍啦!

哦,对了,二层还有一个露台,里面是胖虎,但是要自己把他慢慢按压上来,很好玩。我们差点错过了,所以一定要记得二层的露台。

现在上一些三层的照片吧!扭蛋很烧钱,玩耍需谨慎,呵呵!

午饭可以在博物馆里解决,价格我觉得可以接受,味道也还行,服务那就不用说了。午饭的造型也是萌萌哒,之前在其他帖子看到饮料都很萌,这次特意点了两杯,一杯咖啡一杯热巧。

吃完午饭,三层的露台一定要去,有很多萌物。照片只是一部分,其他的就不放了。大家去的时候都会看到的。

儿童区也很有意思,在漫画区的后面,大家仔细找找,我们也是无意中发现的,很有意思。有两个是放小木球进去就会发出不同的声音。

当然儿童区也是萌萌哒!

在哆啦A梦博物馆玩到两点多,觉得没什么可玩的了,于是我们回到新宿,觉得一籣拉面太好吃,所以我们决定再去拔草(其实也是懒得再找地吃饭了)。我真是觉得好吃的不行,本身我就爱吃拉面。

第四天的行程:上野动物园。
其实本来没打算去的,机票预订的早,所以空出一天来。也不能浪费啊,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提到上野动物园,规划的很好,而且动物很活泼,不像帝都的,动物都懒懒的,所以决定去体验一下。带小朋友就只能去他们感兴趣的地方,如果去浅草寺或者晴空塔,我觉得她一定感到很无聊。果然,像蜂友说的那样,一路走下来基本动物园逛个遍,全都看到了,而且小动物们都在散步或者吃东西,很有意思。而且上野动物园里还有盖章的地方,大家可以带个本子,留作纪念。不过,我们没带,也有提供的纸可以盖,很不错。稍后我会上图。上野有一个鳗鱼饭也有名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尝尝,我们午饭在动物园里解决的,大家可不要以为是那种很贵很难吃的饭,价格公道,味道适宜,服务一流。

大家可以带个本子,随处有盖章的地方,可以留作纪念

空中缆车,有单程票和往返票,其实距离很近,没必要坐,好像车票还不便宜呢。

这个货,不认得

午餐就在动物园里解决的,性价比还可以,很干净,味道也很好

第五天行程:购物+前往迪士尼
今天上午主要是购物,需要买的东西很多呢,哈哈哈哈哈,该我登场了,购物去了。新宿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买东西的,如果有时间我真想自己好好逛逛,有点像西单,吃的逛得都有。基本上想要的品牌都能找到。(大家要注意小田急工作日要十点半才开门,我就等了半个小时,浪费时间)中午饭在吉野家解决,果然和国内的不一样,来到日本必须要体验一下啊。菜单上有什么实物就有什么,而且味道不错。
因为从新宿到迪士尼路程有点远(其实不是很远啦,但是带着孩子,儿童车,两个大箱子,确实有点费劲)所以我们下午要留出时间在路上,就这样我们还是七点多才到东京湾大仓酒店,在这里要提醒一句,我们在路上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给路上看东京湾大仓酒店的日文,好多人都说不知道,可能是翻译的问题,所以如果住在大仓,就拿酒店的照片给他们看,我找到一张酒店门口的照片(门口有两个海豚的柱子)在迪士尼站有一个人认识了。

来说说大仓酒店吧,check in很快,服务员把我们带到房间,给我们讲解设施,说到厕所的浴缸时,竟然把鞋脱了,光脚进厕所仔细讲解,这点我真是惊着了,太讲究了。后来因为空调不热,服务员来教我怎么用,竟然把鞋脱到房间外,光脚进来,这房间到底是多干净啊!还有还有,我早上给孩子买的明治牛奶,但是不想让她喝凉的,就打电话问前台有没有微波炉可以加热牛奶,前台竟然派一个人来给我拿走加热,关键是态度还很好,第二天来加热牛奶的小哥,还问我要很热还是稍微热一点就行,我瞬间被感动了。

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的行程:都是迪士尼,是的,你没看错,三天迪士尼。因为孩子很喜欢,而且东京的迪士尼分了两个园区,所以两天乐园,一天海洋,因为海洋里很多游乐设施,孩子玩不了,很惊险,所以一天进去看看表演,逛一逛就好了。但是乐园必须要两天,表演很多,游乐设施也有适合小朋友的,我们是一天专门看表演,里面所有的表演都看了,一天专门玩游乐设施,还可以再看一遍感兴趣的表演。有些表演很不错,一定要看,比如巡游,晚上的灯光表演。我自己做了一个迪士尼的攻略表格,就是哪些适合小朋友玩的游乐设施,哪些表演一定要看,哪些不用看,如果大家需要可以留下邮箱。
顺便再说一下,三日票,是第一天和第二天要指定园区,第三天可以两个园区通用。检票进门的时候是需要验证指纹的,门票一定要留好,进出都还需要的。迪士尼是可以无限次进出的,出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手上看一个戳,日本的是看不见的(香港的我忘了,香港迪士尼我们去过两次,这又来日本,我们爸爸打算带着他的小情人逛遍世界迪士尼,多可怕),洗手也不会掉,进去的时候拿门票,工作人员再用小手电筒一照,那个戳就会看到,很神奇。

迪士尼园区里的吃饭问题,大家可以放心在园区里吃,性价比很高,关键味道还很不错,服务那就不用说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吃饭的事情。再来说说一件感动我们的事,有一天晚饭时间,我们端着盘子正在找位置坐下来吃饭,当时人很多,有一个女孩走过来指给了我们一个座位,我和老公都以为是服务员,走过去才发现,她们是四个女孩一起来吃饭,已经吃完,看我们带着孩子端着盘子,其中一位来叫我们过去坐,剩下三位帮我们占着座位,等我们坐下来,她们才离开,瞬间把我们感动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5 17:54

没有了?

2016-02-25 20:06

引用 🐰乐西西 发表于 2016-02-25 20:06:10 的回复:

没有了?

回复🐰乐西西:后续会更新的

2016-02-25 20:43

2016-02-25 21:3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5

好文

2016-02-26 00:42

2016-02-26 06:5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09:54

没写完吗

2016-03-09 14:11

希望楼主尽快更新哈,我家也有小公主,马上要去,行程和您一样。真心希望有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