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云南10天/5人/人均4000RMB(建水-元阳-西双版纳)(防上当骗)

• 出发时间/2016-02-05

人物:一家5口人
时间:2016.2.5-2.15
行程:深圳-百色-建水-元阳-西双版纳-昆明-百色-深圳
工具:江铃驭胜SUV
高速:深圳百色420元,百色建水315元,其他基本因为免高速费,没有怎么花钱。景洪昆明高速费160元。昆明深圳的总高速费是860元左右。

前言

我们这次行程由于家里有人要上班,所以一直没有订好春节的行程,之前去过丽江昆明至今难以忘怀,关于云南的旅行就像一个梦,那次回家以后一直怀念着旅行中的每一天,希望自己不要醒过来,就是在深圳呆着不舒服了,看着那些忙忙碌碌的生活,不断的问自己,这是生活吗?很多人都在问自己为什么活着,一样我也在寻找答案,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真的是第一次,走那么远,酒店什么的都是临时订的,春运机票也不好订,所以决定开车一路向西,但是网上关于我这样的路程很少,而且沿途我也遇到了不少不愉快消费陷阱,所以正义感上来了才上来写这个游记,让更多游玩的人能够玩的开心点的同时也少点我的不愉快经历,曝光不良商家。希望对你们有用,这才是我写这游记的最大初衷了。

行程安排

DAY1:2月5日  深圳-百色           12小时               百色明月湖酒店  378元/两间/夜      推荐指数:4颗星
DAY2:2月6日  百色-建水           7小时               建水澜宁阁客栈  520元/两间/夜        推荐指数:4颗星
DAY3:2月7日     建水                                        建水景天主题酒店 318元/两间/夜      推荐指数:4颗星
DAY4:2月8日   建水-元阳          3小时               元阳云梯快捷酒店  550/两间/夜         推荐指数:2颗星
DAY5:2月9日   元阳-景洪          7小时               西双版纳四和苑酒店  646/两间/夜      推荐指数:3颗星
DAY6:2月10日   景洪                                         西双版纳景世纪快捷酒店                   推荐指数:3颗星
DAY7:2月11日   景洪                                         西双版纳景世纪快捷酒店
DAY8:2月12日   景洪                                         西双版纳景世纪快捷酒店
DAY9:2月13日   景洪                                         西双版纳景世纪快捷酒店 4晚2060两间
DAY10:2月14日 景洪-昆明        7小时                昆明芭堤E家连锁酒店       416两间/夜      推荐指数:4颗星
DAY11:2月15日  昆明-百色       8小时                百色香蜜湖城市便捷酒店  218两间/夜       推荐指数:2颗星

深圳-百色

因为临近春节了,年27,怕塞车,所以我们从早上5点就早早出发了,冒着天刚亮开始前进,行驶了1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百色订好的酒店。

我们在路上,边走边休息,三个司机轮流开车,所以并不是很辛苦,所以到了酒店以后都还不想睡觉,不过在这里我要给这个酒店点赞,真的很不错,而且房价也不错,上图。百色明月湖酒店  推荐指数:4颗星

这个酒店刚装修没多久,我看到去哪儿网订酒店的时候,写着极好,果断选择了它,劳累了一天当然要选择好点的,而且非常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回去过年的原因,我们到了之后发现到处饭店都关门了,想去吃点当地小吃也吃不到,只好在酒店对面的扒房吃牛扒,吃完之后还转了下附近的环境,发现这里的房价,再看看深圳的房价,这里的人是幸福的,慢生活,拍了张照片下来。想看推荐的东西,我到了每个景点我会后面给大家慢慢列出来,分析下哪些东西值得的,当然这也是我个人的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别看到太多图片就不看了,好东西还在后面

吃牛扒的餐厅,吃牛扒还送自助餐

3833啊,而且打8.3折,在深圳那个逗比的城市这敢情绝逼是危楼,不然绝对没有这个价,不是我损深圳楼市,作为一个深圳人,我真心替深圳担心,它高出翔了,已经超过了很多人工资收入了几十倍了,平均单价都4万多一平,接近5万了,市中心10万一平的也有。好吧 纯属牢骚,在这记录下深圳房价,若干年后再回来看看,哈哈哈  还是继续下面正题。

逛了一圈之后发现,在酒店后面有个海鲜酒楼,忘记拍下来了,就在酒店右边那条路一直走过去,好多当地人在那里吃饭,估计应该味道不错,外面停了很多本地车,有机会去的人可以去试试。我百度搜了下,叫北部湾大酒店。

大清早起来,本来订酒店写着无早的,没想到却有早餐吃,一家人在酒店餐厅吃完后上车出发.一路上天气不错,阳光普照,温度也在16度左右,所以这个明月湖酒店还是值得住的。

天气还不错,偶尔阳光偶尔多云,总体不冷不热,开车心情愉悦。就是落差大,有点耳朵嗡嗡响,最好大家带些香口胶吃下。

突突突.....车子慢慢的开进了云南地界,发现周围的山川明显发生了变化,山都不是很高,而且植被也不是很多,偶尔出现一些羊群和赶牛人在两边。

建水篇

经过了将近8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红河建水的酒店-澜宁阁酒店,这个说是酒店,不如说是客栈,一个很有特色的客栈,强烈大家住下他们的三人间,挺不错的。要不是第二天没有房了,住多一个晚上的(温馨提醒:一路上很多警察检查车辆的,提醒下大家最好把身份证都集合起来,放在一起,方便检查的时候拿给他们,免得到时候还乱找一通,兵哥哥会很不耐烦的)。

古香古色的,隔层的休息厅,还有个大花园的,可是大花园拍的照片找不到了,只好用这张了,将就下各位看官。

房间很有感觉的有木有,他们老板在装修上花了不少心思,有个沙发,放下来又可以睡多一个人,最重要是他是中央暖气,晚上挺暖和的,还可以把衣服放在暖气下烤干,增加室内湿度,没那么干,不过他洗手间做的一般,要是高个儿好辛苦,特别是他的热水系统不稳定,要是太多人洗了,最后那个估计是洗凉温水了。

酒店门口有个古城的示意图,出发之前可以看看大概的位置,还有注意景点在哪,方便自己规划行程,里面很多古井的位置,我这次很遗憾的是没时间一 一去寻访这些古井。这个酒店不在古城里面,因为我考虑到过年古城里面肯定很多鞭炮响,我为了舒服的睡着觉,还是选择离古城不远的地方,当然,也是因为古城里面房价高的吓人,500-800多,平时也就几十到上百块而已,我选择的这个酒店离古城就10分钟的车程,还会顺路经过朝阳楼哦,  有趣的是,这里停车很多都是先收钱的,还不给票,不过一般都是5块钱,景点门口的停车位也是要钱的,大家千万别省5块钱乱停车,古城里人很多,路很小,放在人店门口小心给路人划了,得不偿失了

景点美食篇

由于本人比较懒,不想带着重重的摄影器材旅游,喜欢放松的游玩,所以拍的照片都是华为手机拍摄的,没有后期PS,请各位见谅。我接下来写的东西可能有点长,我也尽量选择精简了,可是我总想分享多点什么给大家,把自己的心得和经历告诉大家,希望对即将去的人有点帮助,特别是春节出游的。

这就是朝阳楼的夜景,上面有个铜钟可以敲,不过也看不到什么太好的景色  夜景是手机拍摄的,大家见谅。

以上的朱家花园,他家真的挺大的,最好玩的是后花园的湖,那里有鲤鱼,5块钱一包饲料,那些鱼多得,你扔的饲料 可以到嘴,张着大大的嘴巴直接进去。11点半和下午2点有节目,还有免费的鲜花饼试吃,感觉这门票挺值得的。还是那句话,最好请个导游30块钱,可以给你讲点历史,回家好吹水。

这是文庙拍摄的后花园的湖,其他地方夜晚去看的,太黑了,没有拍好。就不发了,考大学的学子们可以过来这边吸吸圣人之地的灵气。

第二天,我们留下了一天时间逛建水,我们早上睡了个懒觉,9点才起来,第一站我们从建水开始出发,看了建水外面的双龙桥(免费),俗称"十七孔桥",是座三阁十七孔大石拱桥,是云南省著名古迹之一,已列入中国造桥史册。清乾隆年间先建三孔,道光年间又建十四孔与之相连,因此俗称 "十七孔桥"。因桥面两侧各有两个石雕的龙头和龙尾。龙头在溪流上方,龙尾在溪流下方,镌雕得栩栩如生所以叫双龙桥。昔日,并无石桥,洪水季节,山洪爆发,泛滥成灾,人们以修桥来锁住金碧溪下泻的洪水。据说这桥还有段故事,我这就不剧透了(太长了),有兴趣的可以去自行百度脑补下。

接着我们顺着路走,去了黄龙寺参观下,发现这庙不大,不过挺有特色的,可是可能因为过年的缘故,没有什么人,不像广东过年到处香火鼎盛  ,与寺庙相比,他们的方丈室要漂亮气派很多,里面还停着辆斯巴鲁越野车,中国的宗教,你懂的,佛家重地,我就不拍照了。

在寺庙里流出的一条小水沟下,当地人正在杀鱼过年,好多鱼给刨腹放在地上,这鱼应该很好吃,看的我口水流了,不过在寺庙墙外如此血腥,阿弥陀佛。

接下来我们又开着车继续前进,去团山古居参观,很多旅游的人说这里很好玩,我们就过来了。在门口还看到了小火车,这个小火车可有意思了,可以顺着这条小火车参观分别为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站。票价在100-120之间。具体咋样我就没有了解,因为我们是自驾游,有兴趣可以去坐坐看,体验下。---建水小火车

到达了团山古居后,走到村子里,才发现这个村子还是很多人居住的一个村庄,在村口有个农家乐(后面会说),再进到村口的路口,就有2个保安在那拦着你了,让你去买票,完全是一种认脸的时代,看你外地人就叫你过去买票。

这里有意思的是,左边是我们游客买门票的窗口,右边是村民们领分红的地方,每个村民乐呵呵的点着钞票出来。

我在蹭导游,听他们讲这个门的故事,在那时候比较封建的时代,龙在上凤在下是那块牌匾的精髓,其他的忘记了。

村里好多这样的井口,感觉整个建水很多这样的井眼,有时间的可以逐一去寻访,他们地点都很隐蔽。突然有种在马来西亚槟城寻找壁画的感觉。

村里的墙上,还留下了很多公社和文革时期的烙印

总结:
总得来说,这门票我觉得不值得,因为很多什么将军府,营长府的,都是有人在住的,里面养鸡养鸭的,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特色的东西,门有些锁住的,里面杂乱无序,根本不知道在看什么,就跟参观别人家里一样,其实后来我无意间走到了一个地方,发现那个刚入门,我上面说的农家乐其实有条小路可以通上村里的,没人看守,要是肚子饿了在农家乐吃个饭,偷偷还可以顺路上来,逃票的。说实话这里的钱花的全家觉得真心不值,没有什么看点和亮点,就是居民区,所以不怎么推荐这里,我没有发现他们在游记上说这里的美在那里,可能我是粗人吧,不懂得欣赏。

一只在家里睡觉晒太阳的懒猫儿。

接下来就是古城里景点补充说明:
景点:朱家花园(这个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里面大概一个小时可以逛完,挺大的,不过好奇怪,这里过年居然打折门票,全国都涨价,后来我才发现,好像云南到处都打折,花园里面我建议白天去,上午11点跟下午2点有表演看,逛这个花园最好请个导游,几十块就可以了,听听导游讲解下历史倒是很好的,不然自己瞎逛没意义,虽然我是蹭别人的导游,这个朱家确实生意做的挺大的,真不容易啊。花园倒是后来翻修过的)
#重点提示#大家最好了解清楚每个景点的时间,很多景点都是傍晚6点后不营业了。
          文庙(这个景点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公告,第二天也就是除夕晚7点后可以免费进去,我们也就没有当天去,后来晚上去发现里面挺大的,有许愿牌,想望子成龙或者考大学的建议可以去拜拜,沾点文人墨客的气息,而且也是全国有名的孔庙,我还在里面逛了不说,猜灯谜还中了个小福袋,嘿嘿,挺开心的,免费的感觉真好)
          武庙等其他地方就没去了,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都在装修,禁止入内,只好作罢。
建水朝阳楼据说是天安门建造者的师傅建的,比天安门还早20年建好,为了对师傅表示尊敬,徒弟不能比师傅高,所以天安门只有2层,它这是三层。其实晚上拍拍照就好了,里面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一些关于建水时期的旧照片,在朱家花园的时候都可以看到。)
          顺带提下,我们去完团山民居之后,我们回建水的时候,因为高速公路免费,我们就去了曲江泡温泉,氡温泉。曲江温泉在镇洗澡塘村,可是我强烈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为好,首先他是民营企业,到处门票打折的基础上他涨了价钱不说,我们也就认了,毕竟大过年的过来放松下,然后我进去之后真的超级失望,10几个池子,里面都是一样的水,然后水温还不是很热,要叫人放水才热,根本没有什么好泡的,跟广东的温泉比起来差太多了,我们泡了20分钟就起身了,去汗蒸房蒸了一会就走了,一点意思都没有,还83块钱一个门票,觉得很是不值,要是去泡温泉的建议别去曲江的或者你进去之前先别买全部人门票,买一个人的门票,看看环境能接受再订其他人的,我就是太傻了全买了,不过曲江的烤鸭好吃。去泡温泉干脆就百色弥勒县那边住一晚,那边的温泉很好,有人开玩笑说半个县都好像是温泉,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那边确实很多温泉。

美食方面
我建议大家来建水就要吃下当地的米线,其实真正的过桥米线发源于建水,光大于蒙自,所以深圳看到的都是蒙自过桥米线。
我推荐大家去临安路跟清远路交界的城门口有家过桥米线的店--临安味道(下图),做的很好吃,大大的舌尖上美食拍摄地的招牌在那,而且在里面坐着吃的都是本地人,8-15块钱随你挑,米线随便吃,太好吃了我一个人吃了3份粉,10块钱的汤底,妥妥的。我本来看网上推荐在临安饭店吃的,可是那里吃的基本都是游客,而且味道也差不多,不过据说现在都还是国营的。不过我个人偏喜欢去这家吃,感觉挺好。
接着推荐的就是汽锅鸡了,说起这个汽锅鸡可上火了,太欺负人了,我去了两次香满楼,他都说卖完了,第三次才有得吃,味道还挺不错的,跟我们家自己炖的鸡汤很像,很香很好喝,不过我发现家家餐厅都基本有汽锅鸡这东西,网上极力推荐香满楼这家餐厅,不过我个人感觉来说还好,没有说很好吃,价格也应该是当地比较高的水平了,我倒觉得临安故事大家可以试试那边的菜,那边环境好,而且菜的味道也可以,服务员年轻不说,还挺热情的。

好大的一碗,10块钱很实在,抱着碗都想哭了,良心价,良心粉啊

看到外面停满摩托车就应该知道,来的都是本地人,吃的就是他家的米线了。

这家餐厅的风格和味道都挺不错的。推荐大家尝试下,我觉得比香满楼好吃些。

刚好遇上了村民们赶集,要不是没办法煮饭,真的很想买只鸡回去炖汤喝,阿姨说这些鸡都是他们自己从小养大的,肉很鲜甜的。作为一个爱吃鸡肉的我,一路上都没有停止寻找美味鸡的脚步,后面就会知道了。

我们年初一就是这家临安故事吃的年饭比香满楼有特色,还可以住宿,不过住宿有点贵,平时来应该还好。

这个就是上了十八道锋味的建水烤豆腐,在勺粉老店那里,5毛钱一个,可是我本人不喜欢吃,硬硬的,跟肉干一样,沾点酱料吃,老板说是晒开的豆腐烤的,吃一个丢一个玉米,重点是这个老板好污,拿手去翻豆腐,然后又抓抓脚,摸摸鼻子,又继续翻,我们看着吃不下去了,老板一直吹嘘自己这手艺全国第一,上过电视了,全国人民都知道。我心里在想要是全国人民都知道你这样翻,估计就没人敢看这个电视节目了。接着又给我展示了刚走的那个人吃了75个,都是他一个人吃的,他爱吃,可是我们只吃了4块钱的豆腐,就没吃了,算账的时候还说我们5块钱,还好我有点过,后来他说是吗,那就4块钱吧。虽然1块钱不多什么,可是这样做生意在老广眼里就是不地道,明码实价是做生意的诚信之本。不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这里做生意的规矩就喜欢这样,住酒店,148,她押金扣房费就收你150,你不说她 她不会找给你的,在西双版纳也是,吃饭164,他们习惯性的收你165,这就是很奇怪的做生意地方,不过后来也没有去计较了,大过年的,入乡随俗吧。(后来又才发现,几乎每家饭店都有烤豆腐吃,每个店都有这样的炉烤)

勺粉就是这样的粉条加上汤料,酸酸甜甜的,冰凉冰凉的吃起来挺开胃的,不过家里人不爱吃,基本都是我消化光了。

云南最出名的就是傣味烧烤,而建水的烧烤味道也是不错的,这里推荐下阿毛家的烧烤,就在香满楼对面的一条巷子进去,两公婆还有小孩子,一家人做烧烤,5块钱一串,我要了5串,感觉味道还挺不错的,店里还挂着谢霆锋跟他们合照的照片,也是一个懂做生意的生意人。

上图的一个是建水出名的特色菜草芽菜,草芽是一种香蒲科植物水下泥中的匍匐嫩茎,脆脆的,感觉还行,毕竟绿色无公害产品。乳白色那个是他们这边的杂菜汤,放的是野菜,现在都还没有搞懂是什么野菜。

这就是木瓜水,其实就是白凉粉一样的,放了点蜂蜜下去,不过倒是挺好喝的,我有点喜欢它。

这是我在香满楼点的他家的烤豆腐,在院中看到一个小姑娘烤的。

这个菜真赞,不过我突然间不记得它叫什么名字了,在香满楼吃的,酸菜炒牛肉用泡椒炒的,味道正,很开胃送饭菜。

接下来当然是我最爱,吃了好几次都吃不到的汽锅鸡出场了,这鸡汤很清甜,放点药材的原因,可是一看就知道应该很补的一道菜,不过想吃这个汽锅鸡必须要早,好几个店都是晚点就没有了。这个很推荐的一道菜,不过份量很小,5个人要两锅才够吃。还有他们建水的糯米糕好吃,不过那些燕窝酥大家还是别买了,用面粉炸的,形状像燕窝而已,不好吃。

防上当篇: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打算出发去元阳了,顺路经过燕子洞,上面的是建水的燕子洞,就是燕子窝到处都是的一个钟乳石一样的洞穴通过人工开发,看过桂林的七星岩的人应该知道里面是咋样的了。不过没有见到有燕子在,不过有趣的是他会表演攀爬掏燕窝。有时间可以走走那个铁索桥,挺好玩的,里面公园还是很大的,而且人也是我来建水之后见到最多的人景点了,车子到处都是。这时候农民赚钱的头脑就来了,把自家的地拿来给各位来自远方的朋友停,一辆车20块钱。好感动的说,人家县城才5块,这里只要20了。不过我建议大家开到风景区里面停车场去,那里面有位置停,我大太阳的走了一身汗进去,才发现里面很多停车位,可是已经停好了,现在走立马要20块钱,而且又要走回去开,所以还是算了。还有就是里面有很多拜神烧香的地方,大家要小心了,别随便拜,要收钱的,坑多坑少就看他的良心了,在那摆个香炉,拦着过路人过来拜,一次多少钱,放功德钱,这些都是骗人的,真的是出家人不会这样的,放多少功德钱都是自己的一分心意和敬意,他们这些捆绑的一般都是牟利分子,这两点我就要提醒大家了,切记!不过好像很少人理他们。

元阳篇

建议大家走推荐1的路线,虽然绕远一点,可是全程高速,路况比较好,全程1个多小时就到了元阳了。方案2的那条是乡道,人多路窄不说,而且路况不好,所以花点钱走舒服的路挺好的,更何况我还在春节免高速费的时间里,哇哈哈哈@
           不过下了高速之后,路就不好走了,因为他们这边山比较多,所以耕种都是沿着山开发,世代的哈尼族人在这开垦,才有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梯田的美景,也因为如此,所以山路很小很难走,要盘山公路走,一路基本都在40公里的速度走,不过还好我家乡村里路差不多,所以开起来没压力。

傍晚到了我们入住的云梯酒店,不过感觉好一般,原来他们在胜村也有分店,我建议大家不要步我后尘,大家还是去胜村那家比较好,因为离景点比较近。这里天黑时间比深圳要晚,7点多了还是亮的,吃饭的地方我们没有选酒店对面的川菜馆,而是顺着酒店服务员说的顺着广场往上走找吃的,我们走到了半坡的迎宾酒楼,一开始看到以为是大酒楼,结果是个小餐馆,里面很凌乱,不过服务员倒是挺白净,好漂亮的说,跟这店格格不入,不像本地人,应该是在外地打工,过年回家帮忙的老板闺女,好吧,扯远了,还是说回正题,他们这家餐馆吃饭的话,我觉得大家可以点粉炒饭,还有重点提的是梯田鱼,那个鱼好鲜美,送菜的人也很美,我一盆都是我吃的,真的很鲜,而且骨头不多。吃的我饱饱的,也尝了下梯田米,啊哈哈哈。不过说实话,云南吃了这几天的米都挺好吃的,就单单吃白饭都觉得有那种米的味道,要不是东西太多,我家又要买一袋回家了。

在山顶上建的元阳老镇区

一大清早就跑出去拍的,是不是有种要滚下去的感觉,真的太美了,来云南不来元阳看梯田,真的挺浪费的。

这是在网友提供的图片,转载过来也是为了对比下,可能因为今年寒潮严重,很多树都冻死了,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好看。不过各有各的美吧,PS:元阳有点不好就是他们捆绑式的,要进入风景区的路上就要你买套票了,而且还是突然在公路间,在路上把你拦下来,一开始我还以为遇上土匪了,强制收费,买票才能进去,而且还要走好远。后来我才知道,因为你已经进入梯田区了就可以看到梯田了,怕你看了不进去了,这里不收就白给你看了一路上。网上购票便宜,可是要提前3个小时订购,所以大家最好前天晚上就把票订好了,直接兑票就好了,据说哈尼梯田看日出最好,老虎嘴 看日落,由于要赶往景洪市,我们也就没有耽误太久时间了,拍照走人,到此一游。

景洪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这样的羊群和牛群,它们很乖的聚集在一起,避让来往的车辆,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激怒它们,等它们走了我才开走。

刚好在路边看到了有很多果农在路边卖水果,我皇额娘说路上的别买了,坑人的,我说买点试下又不会怎么样,而且看起来很新鲜,最后下车了,一问太便宜了,小的2块钱一斤,大的3块钱一斤,良心价啊,有木有 ,有木有,买了20几块钱一大袋,所以这边的农民的民风还是很淳朴的,不会说过年宰路边的游客。后来更加验证了这个到底,景洪的青枣卖5-6块钱一斤,昆明卖到8-12块钱一斤,没有比这里更便宜了,更重要这里新鲜,咬下去很多水分。我皇额娘回家后一直感叹,气死了,当时不买多点,买回来送人又好看。
            所以有时候不能随便定性的给某个东西贴标签,而且我建议大家去建水元阳玩,第一是因为这里物价比较低,不会像昆明景洪那样宰客(后面就知道了),而且这里的人比较朴实,最重要的一点是,不会景点到处都是人,可以随心的让自己的心灵洗涤,体验慢生活。

景洪市

开了8个小时的车,下午抵达了景洪市了,来到了我们祖国美丽的西双版纳,从小课本就一直讲西双版纳,今日终于到了介里。到了西双版纳第一个印象就是塞,一进来就塞车了,不过在大深圳塞惯的人来说,这已经算是缓慢行驶了,至少轮子会动。到现在我都还是一个疑问,为啥这里四川重庆的人那么多呢,到处都是川A渝A的车牌,比当地车还多,而且当地做生意的四川人还挺多的。四川西双版纳好远怎么会来这里,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搞懂。为什么,为什么呢?

曝光黑店

下车之后我们到了我订的酒店,在西双版纳四和苑酒店的,进去之后,老板说没有我订单,后来老板娘拉到后面去才发现我订单,原来是老板把我订单忽略了,最后老板人很好的说,跟我说你放心,既然我们的责任,我们就会帮你搞定。然后老板开车带我到周围拼命找酒店,最后在一家酒店住了下来,老板给我们垫钱入住的,我们不用补差价,很豪爽的一个老板,推荐大家去那里入住 ,我觉得人品好的老板,服务也不差,虽然没有住到他酒店,可惜了。推荐大家去的原因当然不止因为他人好,重要是他靠近总佛寺(免费)和御花园(曼听公园)。
             找完酒店入住以后,8点多了,肚子咕咕叫,看到路边有几家店生意很多,全是游客,想着应该味道不错,就进去了,后来点完了260多块钱东西,吃下去之后,大家都觉得不饱,一看菠萝饭,居然要40块钱一个,买单的时候我看别人只有30块钱一个,我跟他们店员理论,他们店员拿个他们的餐牌给我看,说是40的,没有错的。甚是疲惫我也只好作罢,后来回到酒店百度搜下,才发现这几家店都是黑店来的,很少本地人去吃,都是一些计程车司机和摩托车佬带过来的,典型的拉提成的店,在我报名参加边境一日游回来的路上,我们车的导游经过还给我们指了下,别去这几家店吃,专门宰客的,去江边小吃街和泰国街吃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双眼盯着导游跟他说要是昨天认识你就好了。对于这种无良的商人就要曝光.........曝光,让大家不会上当,没有让他们生存的空间。支持一些正经做生意的生意人才是社会的正能量,这样市场才能正常发展下去。

40块钱一个好难吃的菠萝饭(好吃的菠萝饭在后面给大家展示 对比就知道了)这饭真的特别难吃,菠萝的回收的,然后饭是煮好了放进去的。黏糊糊的,吃起来又不是稀饭,又不是米饭。

25块钱4个好小鸡翅

就是这家宰客店,这家店位于勐海路24号,在那个水果批发市场附近,曼听公园外围,在里面吃的都是无辜的游客,味道不好又贵,当地物价260多一家人吃不饱。可以跟深圳的物价比了。要是觉得不信我话的朋友,可以到大众点评上看看的,上面有很多游客的心声。

一只烤鸡要80块钱,在别家店才45块钱一只,而且他家的鸡是小小只的鸡,可悲是我们还点了两个菠萝饭,就上面那几个菜花了260多。

不开心的事情让它过一段落吧,接下来还要玩几天的呢,所以这些说出来也只是为了让少点人上当,我们第二天按照规划好的线路,先走总佛寺,皇额娘说过年要给佛祖上香,我们大清早就到了总佛寺

这里信奉的是小乘佛教,所以只拜佛祖,不拜其他的,跟我们南传佛教不同,但是傣族是全民信教,3岁就要送去佛教学知识,学个3-5年才能读书,而且傣族女性的地位高于男性。傣族语,帅哥叫猫多哩,美女叫骚多哩,也可以叫骚货,我跟导游说这两个字在汉族人那里是要吃耳光的。

大门口一大早的游客非常的多,我在去网上买的,然后把手机订单给一个头顶挂着红旗的导游,他会找到你名字,然后给你一张纸,让你拍个照片,拍完之后给门口检票的人看下就可以进去了。非常方便,排队都不用排,建议大家门票可以去网上订,省去了排队时间,节假日人太多了。后来我一直想了又想,这也太容易进来了。

这里面还是挺大的,里面的建筑风格还是挺傣式,跟泰国好像,非常值得来玩的一个景点。

中午12点,下午2点半各一场表演,不过还有鹦鹉表演,鹦鹉表演也挺逗的,大家可以先看完鹦鹉表演再看大象表演,跟大象拍照好像是20块钱一张,这里的价格不会太过夸张,所以还是很多游客愿意排队拍照留念的。

防骗知识

在公园外面很多这样推着三轮车卖水果的摊贩,他们会告诉你这是泰国的新鲜水果,香水菠萝,那是黑美人哈密瓜,让你觉得真的没有见过,我摸了下那个哈密瓜的水果外皮掉色的,我当时问她,她说不说染色的,这是你刮皮刮掉了,后来第二天我问导游,我说这是真的吗,导游笑笑的告诉我,你上当了!!!!那个菠萝就是普通的菠萝,用黑色布包着然后拿塑料袋密封好,让你看不到,那个有颜色的水果,都是用本地水果染色出来的,这些都是一些外地人过来这边骗人钱的(哪里外地人我就不多说了),吃多了对身体有害,我说真的很甜哦,给我试吃的,可是我自己买的又不甜了。他说那是他放了甜蜜素去泡着,给你试吃的是泡了很久的,市场上5块钱一个的菠萝,他们一包装能卖25一个,所以你说好做不好做。我们本地人都非常讨厌他们这些人,把我们市场都搞坏了。看来导游还是良心导游。
              所以大家还是别去买,在那附近有个水果批发市场,比这便宜多了。

其实这些景点中除了总佛寺是免费的,还有一个就是告庄西双景了,这是个大家都忽略的景点,刚刚开发的地方,其实这里真的很漂亮,很值得大家去,这里住宿,餐厅,游玩,表演于一体的地方。重要是这样不宰客,里面东西好吃,景点也很美,不信带大家看看。

好了,很多人都肯定会疑问,到底哪里吃饭比较好不会给宰呢,我觉得告庄西双景不错的,你想问哪家好吃呢,其实我当时也是拿出大众点评看评价的,搜到一个曼飞龙傣味饭店,可是太多人了,我们就去了对面那家吃,味道也还是很正的。

街边的夜景也是棒棒的,吃完饭刚好可以散下步,然后到广场看表演。最重要的是,这里美女实在太多了,云南玩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感觉在美人堆中,各个白皙透亮的皮肤,果然还是真的美女出四川,所以这里玩就是,人美车多景好吃得好饱,想想都醉了。

这就是在飞龙傣味对面的那个饭店了,我不记得他家叫什么名字了,他们家由于春节人多,不给点菜,只有套餐,他们说人多这样速度快,那我们就好吧,上了一份200块钱的套餐,5个人吃,烧五花肉,烤鸡,野菜汤,一份过桥米线,一个包烧(这个好吃,不过每个店包烧的东西不同,就是拿锡纸包住食物烤,挺好吃的)菠萝饭,他比我在那个宰客店好吃的大多了,每颗米粒粒分明,不会黏糊糊的,而且很香,菠萝很甜(我本来拍了的,可是图片不见了),一个菠萝大概有3个人吃的份量,还有一碗过桥米线和一扎柠檬水,白米饭一锅(这些都没有拍到,后面才上的)吃的肚皮都外面翻了。人均40,跟宰客店吃不饱的人均50多来比,这老板实在。这里面太多店铺了,大家想吃什么,最好某众点评软件打开,搜搜看(好像给某众打广告的嫌疑了)。

这是一家只有云南米线的地方,价格从28到100多都有,我点了4个28,1个38的看看,完全没有区别,味道只能说一般,就不曝光店家了,好像还没有建水的好吃,而且加粉还要加钱(在建水10块钱一碗,我还免费加了2次粉,哇哈哈哈)

中科植物园

这里是网上推荐最多的,然后很多奇花异果的地方,我怀着好奇的心过来涨知识,结果发现涨人潮了,看看停车场的车,还不包括路边一排过停的,而且有好多特权车开进去景区玩的,到现在都没弄明白怎么进去的。

有个很高的喷水池,挺漂亮的,在这里我温馨的提醒各位,这里太大了,要是真的要玩,我建议别省钱,东西的电瓶车都买了吧,不然逛一天估计都走不完,而且就算走完了第二天也没有精力继续玩了,我们就是因为这里,时间失算,与傣族园擦肩而过,没有去成。第一是因为估算时间错误,没有想到这里这么大,以为一个上午可以搞定,第二是最重要原因,没有考虑到春节景点人多,到处排队,连坐电瓶车都要拍10几分钟的队,还有在西区换东区电瓶车的时候,公园明显处置不当,运力欠缺,大中午热的要死,让几百号人等一个半小时都还呆在换乘厅,而且也没有任何安抚的动作,搞定大家情绪很激动。傣族园很多人说不好玩,不过那边的水果卖的很便宜,都是自己种的,大家可以去玩,顺便买东西,这次我是没机会去了,因为第二天还有别的行程安排好了。

看完这么多了,我还是那句话,建议大家请导游,增加就业率,因为我真的不懂是些什么树,有什么历史,没有导游的日子,只能花200多在这逛植物园,好悲催。

餐饮方面就不用担心了, 这里有水有吃的,基本上每个电瓶车换乘点都有,不过价格略贵,这个要看大家的选择了,不怕重可以背干粮,因为30一份全素三菜饭,不过还好10块钱的凉拌米线,这个挺好吃的,好开胃。

这里就是江边一条街了,有各种各样的烧烤,丰俭由人,还有很多手工饰品,能砍价的就大胆砍吧。澜沧江上有船可以玩,这个船有表演看,而且又可以游江边,建议白天去玩,晚上看不到什么东西。我的背景音乐就是船上放的。

打洛

我们报名了边境一日游,我在某宝上报的团,只要87块钱一个人,包车包门票包吃一餐,在酒店和外面报价是160块钱一个人。所以我觉得我能报到还是很划算的,至少5个人比别人便宜将近400块钱,我阿玛想去边境看看玉器,所以就报名了,估计整车我最便宜的了,其他人我看到收钱,有些20个人都要收145一个人。
          早上7点钟在沃尔玛对面等车点吃了个早餐之后准时上车,然后到了车上终于可以补觉了,这几天都是自己开车,甚是疲乏,所以很舒服的睡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第一个消费的云南玉器城,这就是我们今天报负团费付款的大头老板,87块钱要是自己开车来 ,都不止这个数,所以为了感谢他们,我还是很认真的逛了下,导游在车上大概花了20分钟,一直在讲这个玉器店,东西怎么好,会帮大家看,说买了保证是真的,有证书,我心想真是真的啦,可是差价溢出多少就不知道了,看到有些动不动就3万一个的地方围满了人,还看到了500万一对手镯,1200万一对的玉佩,吓死宝宝了,赶紧往后面的小吃街逛了,等了一个小时,导游说上车了,据说有个家庭的人买了3万多的手镯,还有个花了3000块钱买了块石头赌石,导游说最少值3万,看着导游满脸得意,那我也就放心了,因为不会骂人了。最后导游买了两梭香蕉上来,说是感谢团友们支持的,当然,我们家庭没有消费,自然也不好分那个香蕉了,几万可以买很多香蕉了。不过这里有消费项目,可是不强制消化,其实挺好的。

看到没,人山人海,只能说我们中国土豪很多,都不差钱,买买买!特别是妇女,简直对玉器爱不释手。

感觉边境的居民好爽,每天摩托车进出两国的交界,兵哥哥也就看了下车子就让走了,不用证件,这个好啊,感觉时代进步啊,开启人工刷脸时代了。皮肤黑点的过去,保证不拦你。这也就是为啥边境贩毒的很多,导游车上跟我们讲,这里有三条通道,一个白色,一个黑色,一个绿色,白色就是白粉,贩毒吸毒的很多。黑色就是枪支弹药,走私。绿色的才是和别的国家的农产品贸易。导游一直叫我们注意安全,不过也是,我们中国国土辽阔,都用铁丝网拦住不现实,然后自然很多空子可以穿过。不信可以看看下面,可以随意穿越边境的。

上图中国缅甸的界碑,都没有栏杆什么的,随便可以穿梭,有个团友说,这是我最快的出国游了,一分钟前在国外,一分钟回到国内呢,免检免机票。界碑的一边是中国,一边是缅甸

防骗篇

又到了防骗篇了,大家要是跟我一样选择了这个线路,一定会去独树成林风景区,那么进去之后坐电瓶车,就会来到一个系满红丝带的寺庙,觉得好怪,里面的和尚不剃光头,不穿袈裟,还大声呵斥外面的人,不许在门口站着,要拜就进来,不拜就旁边去。我自然是进去了,拜了一下,他就说,投下10块钱功德钱,可以领一个红丝带,然后我就让我弟过去,和尚叫我弟到佛像后面写,然后我们想跟着进去,结果那和尚拦住了我们,说一个人进去就可以了,写个名字,不需要很多人,把我们哄了出去。
         幸运的是还好我弟的钱包放在我们这里,那佛像后面的和尚让我弟随便写个数字,譬如你写10086,然后就跟你说,给数字上面的钱,加上200块钱一年的香油钱,就可以把红丝带系在树上了,他要我弟500块钱,我弟跑出来跟我们要钱,给我们叫走了。后来就以这事问了带队的导游,导游说,我已经跟你们喊了,不进去的赶紧走,进去的拜拜就走拉,他说他经常带团,要跟他们打交道,不能直说,已经很明显的暗示你们,拜完就走了。好吧,还好钱包不在他身上,不然又要给骗500块钱了。他们这些人不让你家属进去,就是防止人多嘴杂,他一个人好慢慢忽悠你,所以要是进去的游客,单纯或者虔诚的就上当了,真的觉得诚心叩拜就好了,那些功德钱都是进了这些假和尚的手里。

节目中还有人妖表演,其实就一个比较好看的人妖,而且他们其实挺可怜的,寿命短不说,还要天天吃药, 最后看完人妖表演之后,我们的行程也就差不多结束了,本来还有一个景点去的,不过是卖茶叶的,刚好遇上车子坏了,就没有去了直接回景洪,结束行程。

昆明

第 二天清晨早早出发到我们最后的一个目的地昆明,给亲戚拜年后就启程回深圳了,我们订了一晚这个酒店,感觉挺不错的,价格也不贵。

来昆明最好玩的莫过于喂海鸥了,一扔接一个准,感觉人与自然融合非常的舒服,它们也很亲近人类,让我们回深圳有个愉快的心情,而且这个季节是喂海鸥的最佳季节,暖点它们就要飞回西伯利亚了。突然感觉自己好幸运,幸福感爆表。

再见了昆明,再见了彩云之南,我还会回来的。

回深圳路上路过石林,看到一堆石头成林的山,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觉得心花怒放。

罗平的油菜花,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寒潮比较严重,感觉开的不是很好,是不是花期推后了。

最后我说下油费吧,我们车子烧的是柴油,我们对比了下一路的油费,最便宜是昆明加油,最贵的是西双版纳了,他那边的柴油比别的地方都贵,还有值得提醒大家,能在城区加油尽量城区,高速或者国道虽然油站很多,可是好像比城区加油贵些。

总结

云南群山环抱着江水,流水一直蜿蜒至住所的眼前。跟随水面波光摇曳的倩影,洒满整座山。
纯澈的河水,妖娆的云雾,延绵的群山,孤寂的小舟,于图片中交融。和煦的晨光,为它们纷纷增色。
当阳光奋力穿过厚重的云层,整个世界仿佛都在为之振臂欢呼。金色的太阳,满面春风,振开双臂,拥抱苍穹,这是我对云南的印象。
 我喜欢彩云之南,并不是因为它神秘,而是单纯让我在慢中细细品味生活。
当然我这篇游记并没有把旅行写得多么的美,多么的华丽,而是用了务实的角度去写的,因为我觉得梦境般的游记太多了,可是游玩的时候还是在现实之中,就好像一个穷游的驴友,大家看到的是他们美丽的照片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却忽略了这份梦幻的旅游中遇到的挫折,让走他们路的人体会不到他们的快乐,我就是让更多人避免遇到跟我一样的陷阱,就好像道家说的,你抽到了下下签,并不是说你就一定运气不好了,反而是一个幸事,因为它告诉你了前面有个坎,你跳过去就好了,就好像八卦,有黑的一面也有白的一面,大家看到了白的一面常常会忽略了黑面的存在。
第一次正经的写游记,不好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担待。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5 17:26

2016-02-25 21:3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33

2016-02-26 00:00

2016-02-26 06:57

2016-02-26 14:02

引用 站在街角的奥特曼℡ 的图片:

2016-02-26 14:21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7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2-25 17:26:11 的回复:

回复jeanne:谢谢您的建议,因为第一次写,而且回家后可能气候问题生病了,这游记在养病中进行的,因为担心过了太久忘记了,所以有很多未完善的细节,感谢您的建议。

2016-02-28 13:1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1:5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2-29 11:55:06 的回复:

回复shirley:哈哈 随心就好,你去过的国家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