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龙岩,慢悠悠地游

一帘幽梦 LV.4
2016-02-25 16:59 651/4
  • 出发时间/2016-02-12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赶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去了就好了。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另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去,2016年春节,约上三五好友,我们出发了,这次选择了比较近的路线,龙岩

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

开启穷游模式,中午餐人均6.8,哈哈

在车上再来一瓶锐澳

龙崆洞也叫龙硿洞,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龙康村,距市区48公里,龙崆洞流水淙淙,景色秀丽,风物宜人,有着丰富的山林景观和复杂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于三亿年前的古生代,经海洋三次地壳运动和间歇演变而成。龙硿洞风景区地处武夷山脉南段,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龙岩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景区,素有‘洞中桂林’、‘华东第一洞’的美誉。它四周群山环抱,苍松挺拔,修竹成林,云海飘渺,是原野型溶洞山林风景区。

到达目的地后还要坐这种游览车到洞口

或者从龙岩市区也可坐公交车到达此地

入洞口

洞内景观

游到这就算完了,可以坐游船出洞口也可以慢慢出去,走着出洞口也就五分钟的时间,如果是坐船是一船30元

出了洞口就到了这,龙潭湖,如果是坐船的话可以顺便游湖,也是不错的

转移目的地。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的傍晚,一路上都挂着这种路灯,满好看的

晚上就住在这了,晚餐好丰盛 哈哈

再来杯自制的糯米酒,爽

上杭溪田乡是个有名的温泉乡,到了此地没去泡下温泉就不算来过溪田了,走

泡过温泉,洗去一天的疲劳,太舒服了,三个自恋的女人,呵呵

第二天的早餐,溪田的特产,米粉汤,一碗下去,好满足

再次上路,在车上又是各种的自拍,呵

院田村位于太拔乡东南方。全村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117亩,山林面积5000余亩,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水分充足、环境优美。全村共4个自然村、23个村民小组、556户、2117人,2011年村集体年收入1.2万元,村民人均收入63000元。党员60人,目前贫困户尚有32户。在村两委团结带领全村群众抓住发展农村经济的有利时机,围绕农民增收,做好村级经济这篇文章。一是以“一村一品”茶产业为龙头,大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为实现农业机械化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拓宽了入村大道和村环路路面硬化,重建了村南水泥平板桥。三是为确保村民能饮用安全用水,完善了人饮工程后期“生化池”,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容村貌得到一定改观

景色太美,无法形容了,看图吧

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真让人流连忘返。

这两位小女子,一路上是各种的

停不下来了

感谢朋友父母的热情款待,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客家风味午餐,真的好丰盛,还有自制的美味的糯米酒,正因为太好喝,所以贪杯了,一下没管住嘴,六杯下肚,就开始晕,开始胡话连编,哈,被朋友拉上车赶紧走,太糗了

喝晕了两个人,哈哈哈

一路上是各种的晕,也不知开了多久,一觉醒来,这是哪?这是哪?真的不知道了,反正我是没来过古田,这张照片是朋友拍的我拿来借用,  留做纪念下。,

长汀县,别称“汀州”,简称“汀”,是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世界客家首府。地处闽赣边陲要冲的福建的西部山区,武夷山南麓,南与广东近邻,西与江西接壤。是福建新石器文化发祥地之一,全县有200多处新石器遗址。汉代置县,唐开元二十四年(736年)建汀州,成为福建五大州之一。自盛唐到清末,长汀均为州、郡、路、府的治所。2010年末户籍人口约50万人,通行客家语。县人民政府驻汀州镇。

长汀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与湖南凤凰一起被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山城之一”。 2012年获“中国十大最具人文底蕴古城古镇”称号。这里千山竞秀,群峦叠嶂,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保存有诸多文物古迹和体现客家文化的古城,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纪念地,客家大本营,海峡西岸经济区西部名城,中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又是一路的晕睡,再次醒来,已到长汀,天啊,我是有多能睡?睡了整整一个下午-----==

酒店第二天早上的自助餐。图片没整理好,跑到前面来了,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

酒店旁边的小吃店,点了长汀著名的猪腰汤,芋仔饺。米粉汤,又是一番狼吞虎咽。

店头街位于长汀县城人口最密集的南门街和五通街之间。街很老,很长,但街面不宽,大约只有三四米的样子,一律的青石板路面。沿街大部分为青瓦盖顶的木质两层楼,每户门面不宽,木质的门板都被勤劳的客家女子洗得现出了木头的原色。每个店铺门口都挂着红灯笼和黄色的商号旗,很俗,但很热闹

除了街道两边的商铺,老街还保存了一大批建于明清时期的府第式古建筑。这些古建筑,有的规模宏大,有的小巧别致,翘角飞檐、雕梁画栋、精美别致。

走进店头街,才发现它其实就是一条传统的手工百业街。这条古街上遍布着豆腐店、打铁铺、剃头店、雕刻店、裁缝店、画像店等。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可别小看了这些店面,虽然有的只有几平方米,且员工加老板只有一个人,但每个店的人都在忙碌,看上去生意很是红火。

走在窄窄的古街上,身后高耸的门楼,老屋墙上微微飘摇的茅草,古朴的窗棂和闲坐在家门口的白发老人,构成一幅和谐而古朴的市井人物图。人行其中,就像踏上厚重的历史,千百年的沧海桑田,如若隐若现的烟云在脑海里缠绕,汀州城千年的历史浓缩在这条古街上。

长汀特产小吃

汀州古城墙是汀州古城的外包装,它把汀州城隍庙、文庙、天后宫等古建筑,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旧居、中央苏区红军医院——福音医院、赣南闽西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所在地——云骧阁、红四军入闽时司令部、政治部所在地辛耕别墅等红色景点和明清古街,古居宅群,古寺庙群等包裹在一起,形成丰富的密集型人文景观。

汀州
古城墙,依山傍水,环抱全城,形状宛如“观音挂珠”。它从卧龙山顶金沙寺两翼沿山势逶迤而下,把半座卧龙山都圈进城内,形成了城中有山,山中有城的汀州古城独具的特色,犹如挂在观音菩萨脖子上的佛珠,所以有“观音挂珠”美誉。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

吃完早餐,再次来到店头街逛一圈

逛完店头街,对面就是文庙跟长汀政府,大门口

汀州府城城隍庙,始建于唐大历年间,历代均有修葺。由石碑楼、前殿、正殿、后殿、东嶽宫及两厢等建筑组成。是供奉汀州城隍福主的场所。整体建筑规模较大、古朴壮观,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是长汀最古老的寺庙之一。

两位信女又开始自动启用拜拜模式

到达目的地,丁屋岭

丁屋岭坐落于世界客家首府一福建长汀县(汀州)
古城镇丁黄村,距汀州城约25公里、是一个没有蚊子,不见水泥的村庄。该村山高林密,空气新鲜,曲径通幽,风景如画,至今仍保留原始村落形态。黄泥墙、黑灰瓦、木房子、石台阶随处可见,粗糙厚重的石寨门,天然独特的老石板,敞开式的老祠堂,乾隆年间的老古井,是这个村庄历史与文化的积淀。其中,丁屋岭大井被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原生态的建筑风貌、秀丽的风光和淳朴的民俗风情让人流连忘返,颇具旅游开发价值。

丁屋岭最为奇特的是村内近千年来无蚊子生存,
成为一个未解之谜。相传,丁屋岭一年四季无蚊皆因村外路旁有一只石蟾蜍蜷伏于地,嘴巴朝向丁屋岭。丁屋岭得到蟾蜍的庇佑,村口世代祭祀蟾蜍石。2015年10月1日成为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丁屋岭摄影基地,也是福建长汀记忆摄影俱乐部的摄影基站

古村落入口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难道我疯了

吃中午餐的地方

逛累了,午餐就在村落里面吃了,好吃又便宜,

下午,打道回府,上高速,一路的堵,从一点多开到晚上7点多才到家,整整开了7个小时

三个女人一台戏,一路上又是各种无聊的自嗨

刚好今天是情人节,刚好此次我们每个人花了520元。也太巧了吧,所以就有了这个手势了

感谢好友刘局送的这个温暖牌的保温瓶,让我的旅途一路开心幸福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5 17:54

哈哈,谢谢鼓励,这是我的第一编游记。有的地方还没弄明白过来,会慢慢完善的,谢谢关注

2016-02-25 18:01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