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雪路浪游--9天8夜霓虹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26

写在前面的话:一直都很想去日本,最主要的的原因无非就是想要买东西吖(爹地妈咪不要打我),终于在这个假期可以成行了,第一次去,带着两位米饭班主,之前还是做了蛮多的功课,在这里先谢谢各位前辈大大的攻略不然可能就真的lost in Japan当然 有了自己的经验 也想把它告诉给很多准备也要去日本的亲故们,前面攻略的部分好像baby guide一样,比较是给完全不想动脑或者没有自由行经验的亲故看的,习惯性的有经验的自由行亲故就当看看笑话就好。好了 废话不多说,写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 因为姐姐我语文真的不好

攻略

①签证

我没有在国内搞过签证,是在悉尼搞的日本签证,所以可能这个对国外的朋友比较有用。
需要准备的材料:护照
                            两张照片
                            澳洲签证
                            机票
                            Bank statement(三个月,有5000刀以上就差不多了)
                            Visa application
                            酒店预订单(以防万一还是准备一下 虽然他们好像没有查)
其实要求的材料真的蛮简单,而且3天就放签了。不过悉尼的日使馆staff是真的出了名的烦,检查好仔细,要注意bank statement上不只系统地址要和application上填的地址一致,还有一个应该是银行寄东西给你的那个地址也要和它们一致。

②机票

我是先从悉尼回到广州之后再出发,所以机票是广州往返东京,坐的是ANA。ANA可以托两件23,服务态度也好好,甩开南航20倍吧。5个钟的航程你可以感受到空姐差不多每隔10min可能就经过你的身边,拿着各种不同的饮品问你有没有需要,我觉得这样真的太人性化了!!所以还是蛮推荐坐ANA 如果在机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

③酒店

讲讲我这次去住的四个酒店的感受吧吧,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去也没有什么比较。
*在东京的三晚是住在新宿的希尔顿,不过如果按地铁站来说的话应该是西新宿或者都厅前,所以附近没有比较热闹的逛街或者吃东西的地方。不  过我还是蛮推荐的,因为机场大巴是有直接到Hilton的,从羽田过来大概40min,毕竟是连锁酒店,中英文staff有很多,如果有什么需要问的沟通起来很方便,然后行李直接帮你送上房间,有免费的shuttle bus去新宿站(小田急、JR在那里坐)酒店去地铁站有一个地下的连通道,要去新宿逛或者吃东西的话也不过就是坐一个地铁站,所以我还是蛮推荐住这里,方便然后住的感受也很好。

*箱根的两晚都是住Manatei Hakone(真奈邸 箱根)这个酒店我真是强烈推荐!第一呢位置超好,是在半山的地方,因为玩的地方在山顶然后逛的地方在山脚所以上去下来都方便,然后酒店门口就有巴士站(蛇骨野)了。然后我订的是三人房,房间很大,房间里面就有私人汤,每人都配有浴衣,可以穿着在酒店走来走去包括吃饭~然后酒店里面有两种汤,一种是包间,就是你和家人朋友可以一起不分男女有空位就进去锁上门就可以了,另外一种是大浴场 这个是分男女的,无论是包间还是大浴场都是免费无限使用的,在你的住宿期间。还有最重要的是,这个酒店包了早餐和晚餐,都是包间的形式让我们进餐,晚餐是超正宗的怀石料理(后面上图)感觉在这个酒店吃的就已经不枉此行了!

*京都是住威斯汀,这个酒店有日式的和房,这个会比较有趣不过一定要提早很多订我订的时候是起码提前了两个多月还是没有空房全部爆满了所以我定了三人间,不过check in的时候帮我upgrade到四人的套房,这个可以给个满分 不过威斯汀的位置我觉得还是蛮尴尬的,最近的巴士站要起码走12min然后坐两三个站就可以到祗园,然而这两三个站不过就是5min的时间。不过连锁酒店的好处就是有免费shuttle bus,每20min往返京都站和酒店之间,不过京都的威斯汀历史很久了所以房间感觉没有东京的希尔顿新,总体还是不错。

*最后一晚回到东京是住在浅草的浅草豪景大酒店。离浅草寺很近,去东大也很近,去银座很方便,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店。不过我从京都回来在东京站下来这里真是超级不方便,没有shuttle bus,除非就是打的或者坐地铁,地铁要转几次,然后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是田原町站走到酒店也要10min,如果拿着很多行李的话就会很不方便。酒店去羽田机场每天都有很多班不过去成田机场一天只有两班,一班是7点多am一班是1点多pm,去成田要大概2h。

④交通

*东京:如果到达和离开都是同一个机场可以买一个set的票,包含往返的机场shuttle bus和suica卡里面有1500円。如果不是同一个机场可以就直接买单程,像我这次是羽田到达去新宿是1230円从浅草去成田是2800円。按照羽田机场来说,拿完行李出来就可以看到买票的地方然后对面是买Tokyo pass的地方。Tokyo pass分为one day pass和two day pass好像还有三天的,一天的是880円两天的是1200円,可以自由使用东京地下铁10条线和都营地下铁4条线,这十四条线可以去到任何你在东京想去到的地方,一定要在机场买好因为在市区买点很少很麻烦。

*东京箱根:新宿站的小田急,见到小田急站那个门走进去找到外国人旅游中心(大概貌似是)可以买票。如果是还要回来东京的可以买两天周游券包含往返东京的小田急车票和在箱根所有的交通(巴士,海盗船,缆车,登山电车…)价格是5140円,直接坐到箱根板桥站。如果是不回来东京的可以就买单程的到小田原的车票980円,然后两天的箱根周游券是4000円,从小田原站下坐巴士可以到箱根了,这个巴士就是包含在周游券里的。从东京箱根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箱根京都:坐巴士去到小田原站坐新干线列车,我坐的是Hikari光号,价格是12330円,大概两个半钟左右

*京都京都的交通基本都是靠巴士,只有一种one day free pass是500円,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通过巴士到达,京都的巴士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的时候走到前面去和司机购买就行了。

*京都东京京都站坐新干线,我坐的是Nozomi希望号,价格是13700円,用时大概两个半钟。

⑤购物

买买买的话那当然是东京了不过在京都祗园那一条街上,有mall也有药妆,如果东京
没买够在京都也可以继续。
主要还是说说东京

*专柜化妆品&luxury
新宿伊势丹绝对可以买到任何你想买的品牌,无论是化妆品护肤品还是luxury。服务态度也很好,有中文导购。如果想买资生堂专业护发线的产品可以在这里坐伊势丹免费的shuttle bus去到他们的beauty park one就可以买得到。
新宿站那里有小田急百货,时间关系我没有具体逛,化妆品那层感觉是大部分的牌子都有,比较适合如果那天要坐小田急或者JR打发时间想到什么还没买的可以逛一下。

*药妆
药妆店太多了,其实不同的药妆店之间价格是差不多的,我还是觉得在松本清买比较好,第一比较好认,远远看到一个大大的黄底药字广告牌就是了,还有就是牌子很全可以退税没有限购。有一些药妆店是限购在池袋那里还去到一家在埋单的时候说不能退税的
说说主要逛过的药妆聚集地:新宿站出来往LABI那个方向走就有很多,池袋站出来往东池袋的堂吉坷德方向走,还有就是银座站出来往0101丸井百货的方向(或者是有乐町站,bic camera的方向)。

*衣服
涩谷109我有去,不过讲真的衣服太差了,质量不好款也不好。当然价格是很便宜,5、600(RMB)都可以买到大衣了,不过如果要在109买还不如淘宝算了,不推荐逛了,浪费时间。0101丸井百货也有很多,款不错质量可以,价格在中位,还是蛮值得逛的。还有就是lumine,lumine的衣服真的好好看,按大衣来说基本都是含80趴的羊毛所以质量也是很好,当然价格就很贵了,基本都在2000RMB以上,预算够的话就很值得逛了。

*电器
Bic camera肯定是大家都会提的,新宿站出来有一个很大的,有乐町(银座)出来也有一个很大的。不过我不太喜欢这两家大的,人好多相对来讲服务就跟不上了,半天找不到人中文导购也少。如果实在要去bic camera就去小一点比如涩谷那边有一家,还可以讲价。
新宿站出来那个LABI也是很大,好几层,第一层还有药妆卖,我比较喜欢这里,人感觉没那么多,导购多,也容易找中文导购。
池袋那边的堂吉坷德也是有4、5层的,属于比较综合性,我蛮推荐来这里买药的因为分类分的很好比药妆店的要好找。相机类的比较少,但是各种美容仪器和美发仪器都是很全。这里有美瞳卖。

东京:筑地市场一定要去吖,大概9am左右去到就可以了不过有时候是不开的要注意查好时间。大力推荐寿司清,是我这次日本吃过最好吃的寿司!

箱根:酒店的怀石料理

京都:祗园上有一家天下一品,它家的don真的好好吃,推荐天妇罗don和一个豆腐don

祗园松本清转角过去有一家寿司店也很棒,有回转寿司也有一set set的套餐,价格也不贵

岚山天龙寺外那里有一家很出名的豆腐料理,价格蛮贵的我觉得,味道就一般般

到了京都一定要吃的抹茶雪糕!祗园有一个酱油糯米糍 好多人买 味道就还好

京都站也有很多好吃的店,回来坐新干线的时候可以好好找找。有一家cafe价格不贵好像很多好吃的甜品 不过是cash only,当时花光所有日元的我们吃不了。最后选了个可以刷卡的店,是吃pasta的 没想到蛮好吃的!京都很多地方都不能刷卡,买门票是吃东西也是所以要留够现金在京都

⑦WIFI

携程上租,11RMB一天可以连5台,待机一整天基本没问题,移动电源也可以充电。

Conclusion

总的来说,拿着google map和当地交通线路图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先提前在酒店的information counter问好,当然日本人都超级好人不会日文也没关系,他们都很乐意帮助你的。东京基本都能靠刷卡但是别的地方连京都都是有很多需要现金的地方,所以按照8、9天的长度一个人准备3000RMB等额的日元是比较好的。好了攻略的部分写完了(仰天长啸),下面就让我发发美照(翻白眼)和抒发一下装逼的情感

游记

Day 1 Tokyo

没买到早机,下午的飞机晚上才到,到达酒店都快九点了。

Day 2 in Tokyo

关于几点去筑地市场这个问题,我问过酒店前台,staff告诉我九点去到就可以了,从新宿这边出发坐地铁不用转线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去到。

下午去了涩谷逛,真没什么好逛的,不过这边这家bic camera不错,有个中国导购人很好,还帮我们讲价。妈妈的摄影设备都在这里搞掂了。

晚上就是例牌的东京塔啦,从地铁站出来要走很长一段上坡路才到塔底。登塔门票是900円,塔底都是商场,有一间很大的海贼王的店,这里有很多零食卖不过比机场贵多了。买零食去机场买就好了。

Day 3 in Tokyo

shopping day!关于购物的攻略呢已经写在前面啦,买东西呢真的要抓紧时间而且提前搜好功课不然其实药妆都可以逛一天。

Day 4 in Hakone(箱根)

箱根真的特别值得来,不过两天的时间足够玩了。从新宿坐小田急过来大概两个半小时,我们下午三点左右就到了,万万没想到在酒店放好行李搭巴士下来逛,从山腰下山的过程本来20min就可以塞车整整塞了差不多两个钟!这也是住山上一点不好的地方。山脚都是各种吃的,都是箱根的特色小吃,而且大部分可以试吃。

最舒服的事情穿着浴衣走来走去。

Day 5 in Hakone(箱根)

箱根游玩的交通工具基本就是巴士,海盗船,缆车,登山电车,前面讲到周游券是包括这些所有无限次搭乘的。我玩的路线是首先去到芦之湖,可能不是旅游旺季,也可能比较早,人很少,太舒服了,旅游就应该是这样的

往上来的方向沿着湖走,可以去到箱根神社,大概要走15min。

芦之湖就是坐海盗船的地方,坐船出去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然后可以继续巴士往上,强罗那个方向。去的那段时间缆车刚好在维修,只坐了一小段玩玩。缆车上看到的富士山是最经典的角度了。

登山电车

继续往上有一个小王子博物馆,门票真的好贵要1600円。如果是小王子铁粉的不妨去看看,里面还是弄得挺美,不过就是感觉性价比不高。

在门口遇到的超可爱大白熊三只!

继续往上还有一个outlet,时间关系就没有去了所以不知道值不值得去,听说也是很大的。从这里开始下山,经过仙石高原,一大片的金黄的芦苇加上那天天气特别好,更加漂亮。

Day 6 in kyoto(京都)

箱根京都要到小田原站,在箱根搭巴士就可以去到小田原站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清水寺,袛园都在市中心的地方,二年坂就是上去清水寺的一条路,坡度大。11月份的京都,满山红叶,大家都穿着和服,可惜就是人太多,不然可以静静地逛着,仿佛时间驻足。

吃东西一定在袛园,晚上的袛园好热闹。yojiya在京都很多地方有分店但是我觉得在袛园的最好找。

Day 7 in Kyoto(京都)

今天本来打算是金阁寺-岚山-二条城,但是万万没想到cash用完了京都可以换钱的地方寥寥无几,而基本所有门票都只收现金所以二条城被迫放弃,但是觉得其实京都的建筑都是大同小异的。

买了御守祈祷一切顺利

去岚山是因为想要看那片传说中的竹林,可是我没有找到,好伤心

二条城外观,真是万万没想到,居然因为没现金而进不去,所以一定要在东京换好cash吖,在京都真的很多地方都只能用现金。

Day 8 in Tokyo

今天是从京都回到东京本来还想好好逛逛东京的,但今天的经历实在太惨烈。中午从京都出发回东京,回到东京站大概3pm左右,当初想着要在浅草那边玩所以酒店订在那边了,结果这边过去真的好麻烦,地铁要转,而且我们没有tokyo pass了,要去到有乐町的bic camera才有的卖,拖着三个大箱走了十几二十分钟到有乐町,找了半天才找到买pass的地方,然后拖着大箱子去坐地铁,在浅草站又要走10min才到酒店,就这样搞了两个多钟才到酒店。爹地妈咪把我骂惨了,咆哮着说为什么不打的 此后我吸取的教训,在之后去欧洲玩的时候,只要下来火车飞机拖着箱子,真的什么都不要多想,打的吧。

Day 9 in Tokyo

FINAL DAY IN JAPAN!怀着从小看龙樱的梦想,一定要去完东大才舍得离开,东大离浅草很近,地铁四个站就到了。传说中的医学院并没有找到。
最出名的东大赤门

校园里一片片的黄叶

最后一个地方,浅草寺,真的要说再见了,真的很不舍得,短短几天,日本真的留了很好的印象,热心的霓虹人,超爱的日料,还有发达的公共交通...霓虹之旅,明年再见。

2016-02-25 18:22

2016-02-25 18:30

2016-02-25 21:28

2016-02-25 21: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19

2016-02-26 12:01

引用 南半球既潘达系Angpada 的文字:

携程上租,11RMB一天可以连5台

¥11?哪家啊?

2016-02-26 14:44

引用 南半球既潘达系Angpada 的文字:

没有ATM?

2016-02-26 14:47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2-26 14:44:44 的回复:

¥11?哪家啊?

回复angel:环球漫游

2016-02-26 22:3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2-26 14:47:26 的回复:

没有ATM?

回复angel:京都是有的 不过很少 刚好在二条城那边没看到 就想着算了

2016-02-26 22:3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2

引用 南半球既潘达系Angpada 发表于 2016-02-26 22:35:02 的贴子:

环球漫游

哦,这样

2016-02-29 09: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