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再过一个夏天!

• 出发时间/2015-10-23
  • 人物/带小孩

我和我的厦门

没去厦门之前,对于厦门的印象是鼓浪屿+厦门大学。对于外地游客来说,鼓浪屿厦门的意义类似于天安门对于北京。我,从小生在北方、长在北方、如今依然生活在北方。可是,从大学开始,对于南方有着无尽的向往,总想去看看。于是,有了云南之旅,有了三亚之旅,这一次我选择了厦门。想去厦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很早就被我惦记上了,大概是2013年吧,于是,做了很多攻略上的准备,出发之前看了不下几十篇【蚂蜂窝】关于厦门的游记攻略,于是越看越想去,越看越觉得【厦门之行】一次注定是不够的。终于,在2015年10月末,请了本年度最后5天的年休假,开启了厦门之旅。我要在2015年的冬天,穿越四季,为自己创造一个夏天!

石家庄厦门的航班,春秋这家最便宜,早上6点15分就要求登机了,所以,我们早上5点就从家里出发,打了一辆出租,直达石家庄正定机场,用时40分钟,费用100元(包括过路费了)。需要提醒新驴友,春秋的特价机票托运的行李重量很轻,貌似是每个人7公斤。所以,如果行李超重的话,您最好下载一个【春秋航空】的手机app,收拾好行李后,在家称一下重量,超重部分可以在手机上买一个【托运行李】,比在机场登机口买要便宜50%!(比如:登机口收费100元,在手机上提前买就是50元了,貌似是航班起飞前3小时都可以购买这个,最好尽早买了吧,该省的钱还是要节省的嘛)

厦门机场之我见

对于一个旅游城市来说,机场应该算是这个城市的一个脸面。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安全落地到了厦门高崎机场】,落地的时间非常好,早上9:30分!天气很好,心情很好,一切都是很好的感觉。厦门机场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免费的【最厦门手绘地图】在机场随处可见,人手一份,非常方便,别小看这份地图,它的用处大的很,所以,你一定记得拿一份。机场有很多休息的座椅,还有很多绿色的、肉肉的绿植盆景,非常漂亮,非常喜欢。

厦门空港快线

走出机场,眼前有一条马路,路上停着很多辆【厦门空港快线】的车。出发之前,在其他驴友的攻略上就读到过它的方便、神奇之处了,此刻一下飞机就看到它们感觉好踏实啊,心中暗想,下一步有着落了车附近就是售票处,如果带着孩子,买票的时候你得告诉售票员,几岁+身高,我家孩子6岁,不足1.2米,售票员没有收她的车票钱,但是会给你一张票,有座位号。【厦门空港快线】的车开往不同的方向,有轮渡的,东渡的,曾厝垵等。我们订的住处是在黄厝方向,所以我们买了开往曾厝垵方向的车,途径【黄厝】。

我选择的客栈——环岛81号客栈

厦门空港快线】真的是又快又好,一路欣赏着南方的各种绿色植被,开心的很啊。从一个冬日的雾霾之地,一下子来到一个气候温暖、风景如画的浪漫之城,那心情,简直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因为太开心了,一路只顾赞叹这个城市有多美、多干净,所以,车子开了多久到的,我也不知道了,哈哈,大概也就40多分钟吧,我们在【黄厝海滨】这一站下车了。一下车,我就被站台旁边的这个大绿树吸引了呢。后来,我才知道,是我这个北方妞太没见过世面了,这样的书在厦门到处都是,而且【鼓浪屿】上还有比这更壮观的树!SO,我当时的状态可以用【大惊小怪】来形容。好了,下车后,给客栈老板打电话,按她的指示,我们顺利找到了住处【环岛81号客栈】。因为是淡季,房间随便我们挑,当然,老板娘很热情,直接给我们推荐了最好的房间【美团】上有它们家的团购,厦门的住宿是这样的,周日到周四是一个价格,周五+周六是一个价格(略高)。这家店是出发前在【美团】上电话沟通后筛选出来的,当时的想法是先找一家店落脚,如果不好再换其他。但是,入住后以及了解了其他区域的住宿费用后,个人觉得这个客栈是性价比很高的店,于是,就一直住到了旅行结束(除了鼓浪屿那天的住宿)关于厦门的客栈住宿问题,我会在后面独家详解哦

入住后,已到中午,换上夏装,我们就出门觅食了。黄厝这里很小,距离海边很近,过一条马路就是了。来之前,在攻略中搜了很多厦门的美食,【沙茶面】是其中一个,于是中午就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沙茶面吃起来,味道还好,没有太深的印象了。

黄厝海滩

我住的客栈位于黄厝海滩旁边,个人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过一条马路就是大海边了。而且【黄厝】的沙滩比曾厝垵那里干净、安静,适合孩子们玩沙子,我家宝是非常喜欢的,每天都要拿着小桶去海边玩。在【黄厝】海滩,每天都能看到来拍婚纱的人们,有时候,还能碰上好多对情侣同时是拍,看着他们在卖力的展示着幸福的各种姿势,坐在沙滩上旁观也觉得很美好。虽然是10月底了,但是太阳出来的时候,海边还是很晒的,所以,一顶帽子非常有用。【黄厝】那里有卖帽子的,样子很多,价格便宜,10-20元不等。

黄厝海滩的清晨

昨天在【黄厝】海滩玩了一下午,没有尽兴。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来赶海了,来看看海边的日出,早上的海边更加安静了,几乎没有什么人,一大片海就这样实实在在地属于你了,张开双臂,大声呐喊,大海,我来了!喊上几声,心里畅快极了。一把小铲子,一个小纸筒就能让她玩好半天,而且还高兴得不得了,如果有条件最好两个家庭一起来度假,这样孩子们可以作伴玩,会更高兴。孩子玩她的,你可以玩自己的,在沙滩上坐一坐,看一看,发发呆,随手捡起一个石头,想写什么就写点什么,还可以捡几个贝壳,装饰一下自己的书法作品,哈哈。一切是那么干净、美好、惬意,不管你来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此刻你得内心都是平静的、舒服的。大海面前,人真的好渺小。所以有人说,如果有什么想不开的,就来看看海,呵呵,一切都豁然开朗了,不知道这个方法是不是对所有人都那么有效,你可以亲自来试试呦!对了,如果有时间,在出发前做一个美甲吧,拍照的时候,会很好看呦。

这一组照片是我抓拍的,6岁的她不再害怕大海,自己一个人在海水边跑来跑去,有时候驻足观看,不知道在找些什么。。。。。。有时候,就跟浪花玩,她长大了,也变勇敢了,我很开心。回想她3岁的时候去【秦皇岛.北戴河】,打死不肯下海,穿着粉色的性感小泳衣,乖乖的在离海水远远的沙滩上挖沙子,呵呵,时间过得真快呀。

【有人说,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每当看到和女儿手牵手面朝大海的这张照片时,内心都会暖暖的。她来自于我的身体,在我身边慢慢长大,最终离我而去,去追求她的人生,其实,我们能相伴的日子也并不多,我爱你,我的宝贝!

厦门】是一个不缺少花花草草的城市,在厦门的这些天,我最大的感叹就是,这不是在一个城市里种了些花草,而是一个森林里盖了一些钢铁房子,我们有幸生活其中。这是南方比北方好的一点,不管什么季节,都能看到花花草草,永远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而在北方,进入秋冬之后,就是落叶飘零了,能看到的就是秋风扫落叶的景象了。

不知什么时候,海滩上出现了一对骑马的父女,爸爸帮忙牵着女儿的马儿,在沙滩上漫步,很有感觉,一只狗狗跟在后面,不知道是谁家的。当太阳出来的时候,阳光洒在海面上,我看到了书中所写过的一个成语【波光粼粼】,真的很美。于是想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教育出了书本,真的应该走出去,让孩子亲身感受,在游玩中学到更多,乐在其中。

厦门大学之我见

本次游玩【厦门】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地就是【厦门大学】。在出发之前,早有耳闻,关于它的一切浪漫,浪漫,还是浪漫。在一个最浪漫的城市里开了一所最浪漫的大学,为了让女儿对大学有个十分好的印象,我们决定带她游玩【厦门大学】。
1、先来说说,跟【厦门大学】合影这件事。说到这件事,我得先呵呵一下了,为啥呢,呵呵。就是有点无语,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淡季,淡季啊,请注意,是淡季!But,人也不算少啊。还好游客们都比较自觉,站好位置,迅速拍,然后赶紧闪开,下一拨人还等着拍呢,呵呵。所以说,要想跟【厦门大学】合个影,你得有耐心!关于,【厦门大学】的开放时间,请看下图,小女子细心的给大家拍了照片了。记得,一定要带【身份证】,小宝宝就不用了,我家宝贝6岁了,直接可以进入!

好了,【厦门大学】的大门,大家终于都拍够了。然后就是排队,拿出身份证,进入学校了。我想说,【厦门大学】真心好大啊,而且景致很多哦,有著名的【黑天鹅】哦,有很多食堂、有2个大超市,里面各种吃的,丰富的很,你可以在这买一大堆吃的,因为价格公道,哦,忘了,还有著名的【芙蓉隧道】,后面我会一个个的慢慢给大家介绍,不要着急哦。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

在【厦门大学】门口,有卖地图的,1块钱—5块钱不等。我觉得用处不大,因为进入【厦门大学】后,有很多大学生在做志愿者,他们可以回答你很多关于学校的问题,呵呵。进到学校后,你就逛吧,里面大了去了。我们很快找到了网上著名的【芙蓉餐厅】,吃了两顿,个人感觉一般,没有【小眼镜海鲜】好吃,关于【小眼镜海鲜】的介绍我在后面会讲到,大家不要着急哦。我这是按照旅行时间的顺序慢慢叨叨呢。现在叨叨到了【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了。看图吧,哈哈。

真心不觉得【芙蓉餐厅】的饭好吃,基本上都是游客在这里用餐,学生们应该是在其他的餐厅吃饭。这里的饭,怎么说呢,一般,没有感觉,吃饱是没问题的,价格也不算太贵,反正你在【厦门大学】里逛,肯定会饿,得找地方吃饭,我溜达了一下【厦门大学】外面周边,附近也没啥好吃的,不远的地方有个麦当劳。所以,还是就近就在学校里吃吧,省时间也不贵。另外,【芙蓉餐厅】旁边有两个不小的超市,人流如织啊,游客、学生们都在这里购物,吃不饱的,可以到超市买各种好吃的,有厦门的一些特产卖。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跟【芙蓉餐厅】一样出名,而且它们俩紧挨着所以,它俩是双胞胎。关于【芙蓉隧道】我想说的是:挺长的,我们是下午去的,没有走到头,孩子老人兴趣不大,有文艺心脏的年轻人会很喜欢,里面有几个小咖啡吧,逛逛,看看就好了。其实,这个隧道就是厦门大学各界学生们涂鸦作品的展示,隧道两头比较亮,拍个照片合影留念还可以。里面就比较暗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比较模糊,估计拿单反拍会很好看,可惜这次我们轻松出行,没有带单反,全都是用手机搞定的【手机都是三星牛3】。然后,看下面的图吧,可以让你对这个隧道有点形象的认识。

从【芙蓉隧道】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在它的右手边,有一个高处,那上面有一个咖啡屋,我们上去逛了一圈,也没什么特别,就下来了。

厦大时光

【厦大时光】是厦门大学里的一个书店+礼品店,我家宝贝特别喜欢这里,这里有很多书,很多纪念品,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人不太多。可以在里面看书,基本没有人打扰你,想一个人静静的呆会儿的话,这是不错的选择,只是你得站着,这里没有坐的地方。我家宝宝后来干脆席地而坐了,天都黑了,催了好几次,人家也不想走,这么爱读书,哈哈,很开心。

温馨提示:关于【盖章本】,我是在某宝上买好的,20元一本,买了两个,我和宝贝一人一个。出发的时候想着一定都要盖满,但是,在盖的过程中发现,还是随机盖比较好,刻意的去找本子上的店,貌似有点为了盖章而盖章了,所以说,顺手盖就行了,否则会影响旅行的时间的。【厦门大学】有几个可以盖章的地方,【鼓浪屿】上几乎每家店都有,特别的多!【厦大时光】这里卖的盖章本,同一款比某宝贵10元,我买的20元,这里卖30元,其实,盖章本到处都有卖的,也不会贵太多,大家随意就好了。

【随程旅行摄影】

出门旅行,都想留下些照片,给将来老去的自己以回味。这次厦门之行,没有带照相机,所有影像都靠手里的三星牛3,于是,出发前,在某团购网站上,给自己找了一个【随程旅行摄影】,300块钱给拍4个小时,自选2个景点,所有照片全部给底片。并给20张照片的明信片,个人体验了一把,觉得非常不错,推荐给大家参考。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5 17:52

2016-02-25 18:22

2016-02-25 21:28

2016-02-25 23:29

2016-02-25 23:39

引用 上官西娜 的图片:

2016-02-26 09:0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22:19:2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你好,已经顶了你的游记,以后多多交流。

2016-02-26 11:54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2:01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2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09:54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02-29 09:54:46 的回复:

回复cherry_lyl:能给大家帮助,我就开心了每天写一点,还在更新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