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游自虐之旅---在路上的寻梦记【小夜】

2016-02-25 17:24 894/17
  • 出发时间/2015-04-01

旅行启发

“抓住某一刻说走就走去旅行的冲动,并坚持将这冲动进行下去,因为那是愿望盛开的声音,而它又最怕时光荏苒。有些梦,一旦错过就不在。暂时忘记你的责任,放下所谓的包袱 去看看这个世界吧!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很多事情确实是如此。就好比这次写帖子吧,我虽是一个很喜欢分享旅行故事、旅行照片、旅行感悟的人,但同时又是一个特别闲麻烦的人,这次在旅行时除了在自己的微信上、QQ空间里有详细的记录了自己旅行,我认为旅行就要专注,唯有专注,才可能有更深入的交流、更有见得的认识、更细微的发现、更敏锐的感受,把旅行当成一场人生修行,所以我旅行就是旅行,极少做别的事情,如代购,但不否定这些,总体还是肯定的,只是我个人做的少而已(没想到拉萨 尼泊尔 印度我没办法之下做起了代购) 其实关于专注,我认为不仅仅是旅行了,做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专注。
现在旅行,暂时告一段落了,但不是结束,只是暂定而已。在我生命中,旅行是不可能结束的了,因为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旅行,爱上了路上的一切一切一切一切,路上的驴友、路上的风景、路上的欢笑、路上的痛苦、路上的自由、路上的团结、甚至是路上的危险、恐惧、死亡,这路上的一切我都深深的爱上了,直到生命的结束我都不可能结束自己的旅行,因为我想做个传播者,路上思想的传播者,所以即使我暂停旅行、生命终止,我的灵魂依旧会在路上。暂定旅行,是要开始对自己过去的旅行进行回忆整理反思,同时也是对未来如何进行有效的有态度的可持续性的旅行进行思考。

“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当初为什么走到这里” 从我高中开始 这句话时刻伴随着我,让我更加懂得了坚持,但被突如其来的旅行让我暂且忘记了这句陪伴我多年的名言!对,我退学了!因为心中那份冲动和理性。对,我辞职了!因为厌倦了大城市里面的压抑和无情,让我这颗向往自由 追求自我生活方式的心在路上了。

同时爱上旅行的朋友 有需要咨询我去过的地方,或者想一起聊聊关于在路上的故事和有机会结伴的驴友们

印度前序

本计划在家考完驾照 然后去一下华山再回北京的,不料这一出发就是半年,去完华山  紧接着去了:武功山 庐山 南昌 厦门鼓浪屿 广东 兰州 敦煌 甘南。从甘南徒搭至成都成都徒搭至拉萨拉萨徒搭至尼泊尔。最后就这样走着走着就走到印度 这个所谓遥远且神秘的国度。

徒搭尼泊尔

拉萨日喀则→察务乡。
                       早上六点半就出发,在一家兰州拉面馆吃了一碗面后打的到火车站,进站时那个检查不是一般的严谨啊,全身从头摸到脚,  然后背包打开检查,因为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买的到曲水县然后在车上补票到日喀则,由于一晚没睡,上火车之后直接到厕所旁边的那个巷子坐地就睡,睡到站才起来,出火车站之后,赶紧来张合拍。然后坐了一个面包车,到318国道上,20元。买了点水继续往前走,这时有一个大哥停车问我们去哪里,然后把我们拉到方便搭车的地方去,到了检查口,我们下车 结果交警说大哥超载了,而且还没带驾驶证,幸好说点好话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不然心里很愧疚的,接下来很顺利的搭了四部车,直接到了拉孜,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分开搭车,我和瑶瑶到了拉孜之后在马路边继续等车,无聊的和大狗狗聊天玩起来了,到很晚都没拦到车,所以就找了一家住宿的,一人二十,先住下了! 晚上打电话得知他们三人搭车走错路了,所以又要反回来,晚上十二点才到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冻成了狗。

察务乡→老定日
                            早上十点多才出发,走了一公里左右一直等车没等到,班车拦了也不停,没办法之下返回到检查口那里去等,一等又是几个小时过去了, 转了半天又回到了住宿的地方,没办法之下准备先吃点面条,这时拦了一辆大货车,停下来说可以拉三个人,然后我跟瑶瑶悲催的留下来了。让他们三个人先走了,货车司机直接到吉隆沟,简直太棒了,随后我跟瑶瑶拦了一个电信师傅的车,把我们带到定日县城,接着运气不错,连续拦了几个车之后抵达了老定日。然后悲催的在路上等了两三个小时没有车,冻的我在路上直抖索,天黑了 有两个小朋友过来,很快乐的和我打招呼,就这样逗逼的和两个藏族小朋友玩耍起来了,1.1.121.就这样和他们跑步取暖,一起拍照。特别可爱的一对小孩,然后他们邀请我到他们家去烤火,一进去,几个人在一起打麻将,真是很热情的藏族人,给我倒茶,邀请我打麻将,和他们聊天。。。

定日吉隆沟        牵手青年旅舍:30元
                              由于手机充电的地方松了,一晚上没充进去电,不过运气不错出门就搭了一个藏族大哥的车,把我们拉到检查口之后,因为他们没有通行证过不去,没办法之下,我和瑶瑶只能背包向前走了,四周环雪,风景真的棒极了,等了很久一辆面包车停下来了,打开门一看全是藏族人,很搞笑,很开心的和我们聊天,把我们带到 318和214的交界处放下我们,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实在等不到车,看到一辆小拖拉机过来我们拦下,坐在了后面,真是敞篷车很刺激,冻成肉饼了,,,由于太困了 竟然在这么冷的情况到拖拉机上睡着了,,,差点没摔死我,我也是醉了,不知走了多远迷迷糊糊的大哥说到了。。。  和瑶瑶一起等车实在冷的不行,所以我们往前走起来了,这一走就是两个小时,途中有藏族大哥载我们十几公里,在天黑快要到来时 我们差点绝望,这时终于来了一个小车,我们很兴奋的拦,可是没减速,这时!车竟然停下来了,,和瑶瑶一起激动的跑了过去,得知大哥也是去吉隆的,普通话讲的很好,从小就在大陆生活的藏族大哥。到吉隆之后饿的实在不行了,和瑶瑶一起吃了碗盖浇饭,然后到路口去等车,这时看到两个背包的:一对情侣(阿辉,汪汪)在兰州开青旅。而且还是在我们荆州读的大学。他们也是去尼泊尔,所以我们四人一起包了一辆车抵达了吉隆沟,开车的扎西师傅 特别有意思,一路聊天特别搞笑。大晚上的在车上度过了愉快的几个小时  和小伙伴集合之后带我们到一家青旅去,老板娘也是我们老乡,荆门的!晚上洗漱之后和阿黎聊天到两点多钟。很多感触,很多经历都是无法言喻的。

尼泊尔

吉隆沟→尼泊尔(加德满都)   住宿:泰米尔街 327青年客栈   加都一号对面    30元
                        吃完早餐之后,老板娘带我们去尼泊尔人那里坐车,可是尼泊尔人很不靠谱,不见了!站在路口 老板娘和坦克大哥帮我们联系车,然后我们每人换了四百元的尼币(1:16)  三百元把我们七个人带到入境的地方,还是比较划算的,在入境处拿出旗帜拍照,然后登记 接受检查,那叫一个严啊,背包全部打开检查,过境之后徒步了二公里左右又到了一个要盖章的地方,在这里找了一辆车,一人一百五带我们到加德满都,刚开始还觉得不划算,到后面这个旅程心里觉得相当划算,一路检查站相当多,开车的两个大哥人很好,很嗨,一路嗨歌 拍照 拍视频,甚是激动开心!太阳落山时经过大哥家 车停下休息,全体人员出来和尼泊尔小孩大人们一起拍照,尼泊尔人那个热情的狠!给我们在额头上涂颜料,请我们吃水果。到晚上八九点才到加德满都(尼泊尔比国内晚两个小时),可能因为白天太嗨 而且路程很颠簸!那叫一个累啊!到了之后住在阿黎朋友:糖妹 住的青旅,500尼币(30RMB) 收拾一下之后找到一家餐馆吃饭,进去之后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所措,因为菜单全是英文根本看不懂,随便点了一个尼泊尔鸡肉套餐饭。本来是打算去酒吧嗨的,但是一天的路程实在太累,所以吃完饭买点东西就直接回青旅睡了。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宿:327
                           刚来的第一件事换装备,买了拖鞋,大岔裤!尼泊尔这个地方真的很穷,建筑什么的都很旧!晚上一起去酒吧,那个酒是真的狠尼玛难喝,有点臭的感觉,但是玩游戏 嗨歌的场景下谁还在乎酒难喝,从四楼的听歌厅换到二楼的跳舞厅,和都是来自外国的朋友一起跳舞,虽然语言没法沟通,但是跳的都很尽兴!跳累了就和小伙伴划拳玩游戏,一群外国朋友围观,就这样我们喝了一万多尼币的酒,在酒精的作用下 我们玩的更嗨,又换到四楼改成的舞厅去嗨!直到小伙伴都玩累了才回去,在路上小伙伴吐了,这酒真的很臭 喝的狠不舒服,回青旅 趟床上就睡着了。

睡了一天好多了,和他们一起去猴庙看猴子,一到门口就有一群小孩过来直接抢我们手上的苹果,给几个女小伙伴吓到了!!  猴子还没开始抢 你们小孩竟然先抢了, 一路猴子比人还多!由于上顶要门票200尼币 我们拒绝了,接着去了杜巴广场!拿出去旗帜在这个标志性建筑破损的地方留下足迹!然后阿黎和久米留在这里画画,我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去寻找美食,逛了一路我是真的没吃到美食!晚上去找第二天到奇特旺的车!在路上有一个本地女孩很正宗的中国口音说了一句:亲 需要画海娜纹身吗?  我们都笑了。 由于其中一个驴友是画这个的,所以拒绝了, 她跟着我们聊天 知道我们在找旅行社坐车去奇特旺,然后她帮我们到旅行社去和老板砍价,然后想要老板给她一点回扣,可以老板没给! 看着这个女孩很心酸想请她吃饭,可是她拒绝了,说能把吃饭的钱给我吗? 这样她一家人都可以吃了。当时出于每个人都有的防备心 没有答应。然后她就走了。。 我还试探性的到外面 看她在是不是在外面等我们 如果是 那么肯定骗人的。结果没看到她  突然心里失落了!很后悔没有帮她。愿她 好人一生平安吧。。。希望有缘在遇!

奇特旺

一大早五点就起床收拾东西出发到车站。上车就开始睡觉!车一路走走停停 很慢很慢。一路颠簸七八个小时终于到了所谓的奇特旺!很有乡里气息的地方!说是皇家森林公园,和糖妹见面之后找到住的地方,出去吃饭!买酒回住的地方喝。第二天一早我们坐船划了一个多小时,在湖面上我们看到了鳄鱼 孔雀等动物,上岸之后两个导游给我们讲解 应该注意什么,看到老虎要和老虎对视 然后慢慢往后退,看到狮子怎么处理 看到大象怎么处理,说的我们开始有了紧张的气氛!这时久米手上被一只吸血蚂蟥爬上了,一声惨叫让这气氛加重!!一路导游禁止我们大声说话,但是这故弄玄虚的样子很让人讨厌,因为除了梅花鹿 就是看到什么老虎屎 大象脚印什么的!什么大型动物都没看到,节奏很快的穿越了丛林!很遗憾的离开了,下午坐吉普车再次穿越丛林,可能由于太困的原因 在车上老犯困,一路除了看到动物清醒以外 都是昏昏沉沉的度过,天快黑才结束,露气出来之后把我们冻的不行!整天的奇特旺穿越就这样无趣的度过了。第三天一大早起来骑大象逛丛林!说实话这些东西对于我而言是没多大趣味的。

博卡拉

清早起来骑大象逛丛林!说实话这些东西对于我而言是没多大趣味的。骑完大象 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出发去博卡拉,由于阿黎想留在这里画画 多呆一天  糖妹非常喜欢这里也在这里停留一天,就这样我 阿辉 汪汪 三人上车出发至博卡拉,在车上认识了一对兰州的夫妻 大哥和姐人都特别好 抵达博卡拉之后 到瑶瑶住的地方 说实话这是我住过最便宜的住宿了 三人间 我和阿辉睡  每人一天也就人民币八块钱左右,简单收拾一下出去寻找美食,在一家摆三轮车的小吃 和小孩拍照,然后在一家本地人开的小餐馆顺便点了个炒饭,在这里认识了天津的一对情侣,晚上邀请我到他们住的地方去玩,很热情的天津人,在京味小酒馆我们一起聊天 然后一起打麻将。
                      接下来的几天很有趣,玩滑伞 这个人民币要600 说实话对于我穷游而言很贵了,但是一直就想体验一下这种刺激 既然来了 还是决定体验!刚开始特紧张 当我跑起来的离开地面的瞬间我脑子里面是一片空白,但是没有想象中的怕,坐在上面很嗨的唱着: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  一开始坐在上面很无聊的看着下面的风景,想着人生真美好,向往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当快要结束时后面的教练带我玩动作,旋转摆动上升!突然一下心悬起了,很难受!但是特别刺激,但最后降落时心里有点难受 想吐 不过挺过来了!陆陆续续小伙伴都下来了,都很好!唯独久米吐了。回去吃了一碗牛肉面相约去划船游泳!废瓦湖 太阳落山时的夕阳照耀在湖面很美,很美。划到离岸边还有一定距离时阿黎纵身跳到湖里,开始游 叫我下去,我有点不敢,因为知道自己游泳的技术,从没到湖里游过 而且我不会踩水,所以不敢跳,快到岸边时我忍不住的跳下去,我以为我可以一口气游很远然后再换气的,结果没游两下就要起来换气,快到岸边时突然被水给呛了一下 瞬间呼吸感觉困难,大喊:阿黎 救命! 哈哈 给阿黎吓的感觉过来把我手拉住。有惊无险的,幸好我不是在湖中跳下去的,不然估计已经葬身于湖水中,以后不学会踩水打死都不到这么大 而且深不见底的湖中游泳了。第四天一早几个小伙伴都回加都了,我 阿黎 糖妹 久米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租了两辆摩托车,绕着湖转了一圈,我载着糖妹,阿黎载着久米,糖妹一直在我耳根说 你到底会不会开 你慢点 慢点!让我开的很放不开,久米就负责坐在车上拍照!给阿黎摄影!很快时间到了 把摩托车还可之后他们又要去划船,我因为太困 实在不想去,所以留在房间睡觉,他们去划船!晚上一起吃披萨 然后到北京大姐开的餐馆吃了烤鸡翅和猪蹄!很丰富的晚餐!第五天我和糖妹坐车前往加都!阿黎和久米继续留下画画!

加德满都的离别

由于糖妹第二天就要飞往越南了  所以晚上我们一起去了所谓的尼泊尔赌场,可能因为我穿的拖鞋,工作人员总是盯着我看 但是也没说什么,之前听兰州的大哥说可以在里面随便吃喝不用钱,本来还准备到赌场玩两下的 可以看不懂啊 所以我们四人就在赌场一个筹码都没有换  就坐在那里吃喝 过了一会还有舞蹈看 真的很爽,糖妹说想去酒吧 最后一天了,可是天津的朋友约我去打麻将 说很多朋友一起  我当时想着  可以去多认识一些朋友也不错的 就放了糖妹的鸽子,事后听汪汪说 我走了之后糖妹眼睛都红了 当时我就特别愧疚 最后一天都没能陪她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就跟着天津的小伙去了  真的很后悔 很心酸,糖妹走后 阿黎和久米也接着去了印度 我和汪汪还有阿辉 就死劲的买东西。就这样尼泊尔的快乐时光在小伙伴的分散中结束了。

加德满都坐车到吉隆口岸 然后从吉隆口岸包车到拉萨 坐了两天一夜的车 真的是累趴了 而且冻趴了。直接从夏天到了极其寒冷的冬天

重返拉萨

加德满都回到拉萨是下午两三点钟,由于手上没有人民币,要师傅把我们带到银行取钱。和车上小伙伴告别之后,带着汪汪和阿辉来到了之前住的西美梧桐客栈,接下来几天就是陪汪汪和阿辉逛街喝茶晒太阳,就这样过了几天休闲的日子。几天后汪汪和阿辉要回兰州了,陪他们吃了分别饭之后送他们到上车,走时来了个热情的拥抱,背对着他们慢慢离开,说实话心里有点不舍。一路从吉隆认识到现在每天在一起,感情比较深。

晚上小韩叫我一起去聚餐,说熊阿姨回拉萨了。这顿饭基本没吃饭,只在喝酒聊天,聊了很多我以往的情感经历和旅行经历。晚上道别不知多久能再见面。旅行就是遇见!然后再见。
            每过几天客栈来了两个小伙伴和我一个房间,小胖和阿良。晚上带他们到雪域餐厅吃饭,然后叫上阿泽一起去打台球。接下来几天每天和他们一起喝茶,打台球,打牌。生活甚是颓废啊。到后面小伙伴越来越多,
           武汉的老乡:程莹。
           云南的:小郭。二货
           广西的:阿良,阿泽
           河南的:小胖
           东北的:蝼蚁
   晚上一起聚餐,都是喝酒的高手,和阿良划拳喝酒。玩的不亦乐乎,不过还是没有在尼泊尔酒吧和汪汪他们划拳有意思。
第二天一起相约去爬色拉寺,刚开始看到全是阶梯感觉没意思。在高原爬山很累 呼吸困难,不过本来我就有登山的底子加上走川藏线时也经常爬山 所以习惯了高原爬山,到后面的上山路全是野路,也有点危险,瞬间让我来了激情,都是走几分钟休息一下。最终我还是第一个登顶的。在山顶感觉拍完照准备下山,因为天已经黑了。就这样我们拿着手电筒下山,说实话下山没有路,全是靠自己去摸索,有些坡很陡。甚是危险!我和阿良打头阵 在前面开路,不一会把他们甩了很远,因为他们里面有女生要照顾。我和阿良越走越有激情,很快顺利的到了山中大路,不!不顺利 。因为我下山时手被石头划破了。天是黑漆漆一片 完全看不到他们在哪里,大声叫喊他们。用灯光给他们指路。很快就都下来了,看到二货(阿泽女朋友) 有点受惊了,可能天黑在下山有点怕吧。接下来沿着大道下山,可能他们都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体验 心情都很激动,一路嗨歌下山。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到山脚,由于是后山 所以离市区很远,找到一个小卖铺吃点东西 顺便打电话叫出租车过来,把我们都拉回了客栈。可能由于这一次的经历让我们几个关系感觉颇好。

接下来几天几乎每天晚上打牌聊天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下午一两点才起来。过了几天又是离别,一个一个都回家了。又留我一个人在拉萨。
     一个人在拉萨我也没闲着,每天在朋友圈卖珠子。白天进货 晚上串珠子。每天晚上串珠子到转钟,同时非常感谢那些买我东西支持我,和帮我宣传的朋友。短短几天差不多赚了一个游印度的资金。印度签证这时也到手了,在网上结伴,认识了重庆练瑜伽的小爽,得知她想去印度主要是去学瑜伽,她的计划是从重庆直接飞印度!由于我真想找个伴一起去印度。在路上不会无聊,就这样忽悠她到拉萨来,然后一起去尼泊尔,从尼泊尔印度机票也便宜,可能她一个女孩子确实去印度有点怕,所以成功被我忽悠过来了。小爽是直接飞拉萨的,一大早上骑着小毛驴去布达拉宫旁去接她,给我冻趴了,额头被风吹疼了。接到小爽到客栈之后就开始吵着要去布达拉宫广场,我,小爽和思琪(客栈老板女儿)一起骑着小毛驴先去修我的手机,然后买了一块相机电池(由于电池不能快递,所以我姐只能把电池下了 寄相机过来)。然后三人一起到布宫开始了逗逼瑜伽动作。我也跟着学了几招拍出来效果还不错。哈哈!

和小爽相处了几天,人还是比较活泼。所以一起玩还是蛮愉快的。这两天小爽有点高反,所以呆在客栈休息,我就每天串珠子卖赚取路费。本来是打算今天去尼泊尔的,但是有两个小伙伴也是从重庆拉萨的误机了,没过来。所以又得耽误两天。

小爽想去羊湖,我本来不想去的 来拉萨这么久了都没去,但是一想也没事,陪她去吧。一大早起来赶紧去进货把东西准备好 晚上回客栈把别人订的珠子做好。时间匆忙很快到中午了。实在冻的不行,回客栈第一件事就是泡脚,然后打车去布达拉宫坐车去羊湖,由于淡季包车来回一百二。在车上和大哥大姐们聊天还可以 一路很快就到了羊湖,下车拍照,小爽真是一个爱拍照的女孩,死拉着要我跟她拍照,我为了拍装逼照,玩了一个街舞动作,单手倒立,双腿弯曲 然后双腿往上升直 又弯曲,反复两遍,可能由于穿了一件打底裤加绒的 把裤子给撑破了,也可能是因为动作幅度太大导致的。裤裆彻底破开了,为了帮小爽拍美照 趴到湖边抓好的角度,被地上的泥巴和湖水攻击了,裤子全湿透了。我也算尽责了!呵呵

今天和小潘一起去接另外两个小伙伴!小毛驴还没骑到布达拉宫就没电了,好不容易接到人陪她们去办签证,结果小潘护照有问题 弄了半天也没弄好,幸好在一个喝甜茶馆门口借充电器充了一会电,然后匆匆忙忙赶回去收拾行李,又骑着没有电的小毛驴去换美元。跟工作人员说买三千人民币的美元,结果给我弄成3000美元。直接找我要一万多人民币。我顿时无语:大姐我只有三千人民币。然后又重新弄了半天才换了400美元。小伙伴们等急了 我又匆匆忙忙骑着小毛驴赶回去,可是 可是 一点电都没有了。 利用强大的双腿登了3公里左右才到。。。很囧 很忙碌的一天。
     拉萨:再见了!不知何时再见
    尼泊尔:我又来了!不知会有什么经历。

重返加德满都

D1 从拉萨一直坐到吉隆口岸。到日喀则吃晚饭时,尼泊尔的朋友要我们带四条烟过去,然后自己买了几瓶老干妈带到印度去吃。上午十一点多钟到了吉隆口岸,由于之前来过一次尼泊尔,所以在小伙伴里面也算是领头的,找了一辆车直接到加德满都!带小伙伴直接到了我以前的327宾馆!下车之后赶紧到旁边的加都一号宾馆换钱,因为没钱给车费。换钱时 小枫和姐妹两一起被别人叫去看房间,回来之后说哪里蛮好 才600尼币标间,结果都过去了 这个“好” 我不敢恭维啊。 wifi用不了,热水没有!房间环境也不咋滴。立马又背着包回到了327宾馆。洗澡之后被朋友叫到酒吧喝酒,到了他们经常去的OMG酒吧,一起嗨舞蹈,狂喝酒!很晚才回来。

D2:第二天中午到成都饭馆吃饭,刚进去看到眼熟的人,原来是网红“大熊” 进藏前 进藏后的小伙子。很早就有他qq聊过天,一直没见过面,跟他们打完招呼,然后一起拼餐一起拍照一起聊天。吃完饭大熊他们去烧尸庙,我们大部队就到杜巴广场去拍照。晚上约着一起去赌场蹭吃蹭喝。然后跟他们一起玩了几把赢了八千多尼币。赢钱了避免不了请喝酒啊。花了五千尼币一起嗨。在OMG跳舞时被一个尼泊尔大哥看中,觉得我跳的很棒(其实很次)。要请我喝酒。同时被一群中国驴友说我笑起来特别像王宝强,还跟我合影。我也是醉了!

D3:和静静小柯一起去拍婚纱照,我们摄影团队还是很强大的,十几个人,大熊担任摄影师。快到天黑时和大熊一起去看凤眼,然后晚上又去赌场蹭吃蹭喝。赌场这地方真他妈是让人上瘾的地方。一晚上输了一万二尼币。

D4:一群人去烧尸庙淘金刚,结果一整天什么都没淘到,晚上大熊请吃饭,因为他说卖金刚赚到钱了。然后最后一天又到赌场去玩。开始两把就赢了两万多尼币,想换钱就走的,但是刚来就走有点没意思,结果两万多全输了。赌场让我迷失了在路上的初衷了。几乎每天晚上来赌场。幸好明天就要离开尼泊尔了。
  总结:加德满都,命运总在不停的旋转,时而鸿运当头,时而一败涂地,你也不知道你停在哪里。来加都四天,几乎每天去不同的地方,杜巴广场,神猴庙,烧尸庙,泰米尔的街头,这些地方基本都被地震毁了很多,震后的尼泊尔似乎再也回不到从前,本来就很穷的国家,阿三这个逼还切断对尼泊尔的石油供给,导致油价猛涨,飞机票,大巴票,打车费都贵的一塌糊涂,中国的挽救似乎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尼泊尔的人民依然没有放弃他们嘴角的微笑,似乎依然是那个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他们似乎对一切都很满足,每天都乐不知疲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比起东南亚,这边确实穷的太多,可怕的地震,让这个国家变了太多,不变的是,杜巴广场的鸽子依然在飞翔,神猴庙的猴子也回到了自己的家,烧尸庙也依然在烧着尸体,净化那些死去的灵魂,让河水把他们带去一个叫印度洋的远方、

再次告别尼泊尔

离开之前一起到相遇的成都饭馆聚餐相送我们离开。到了机场我是懵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很多情况不了解,取票时我和小冉的签证说有问题,又没办法沟通,另外三个小伙伴都办好了。然后一起争执了半天,说什么我办签证的银行卡不对,小冉的飞机票名字和护照名字不对!真是第一次坐飞机就让我急的不可开交! 没办法之下以为去不成了,很恼火的准备背包回去的!结果说给170美金(人民币1000)左右!就可以帮我们处理!坑爹的海关 真是日了狗了!没办法之下给了170美金,然后赶紧上飞机! 因为签证,飞机票等花了这么多钱 要是去不了真的太不甘心了。在飞机上新认识的朋友那里得知,签证不可能有假的,只要有名字和日期对了。别国的签证 尼泊尔属于第三方国家了是没资格不让走的。好吧!还没到印度就被骗了一千多块!我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在飞机上由于太高耳朵一直处于那种懵的状态!飞机到达最高点时手上的经全爆起来了,甚是吓人!看来我还是只适合到国内穷游的穷屌丝。 (后来在印度认识的几个朋友他们都有朋友遇到过机场这样的事件)

印度神游自虐之旅——德里

D1 新德里 :今年出来旅行,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徒搭。 第一次坐飞机而且还是在国外。第一次被别人坑的这么惨而且还是美元。 第一次在国外坐火车而且被弄的团团转。第一次看烧尸体。第一次体验到穷到极致是啥样。第一次进赌场,第一次开口学英文,第一次在路上这么不知所措,太多!太多!太多第一次了。也许这就是我的收获和经历吧。安全抵达印度(德里)  三点半下飞机,然后在机场办电话卡弄了三个多小时!办好电话卡天已经黑了!赶紧坐地铁到火车站附近找住的地方!出地铁火车站的第一感觉就是好热闹,路边全是摆摊卖吃的。地铁对面就是火车站了!走过一个大桥之后随便找了一个宾馆先住下了!因为确实很累。来印度虽然是坐的飞机 很快,但是一路很囧.很累!!!!!

D2 新德里: 上午第一时间就去火车站订票。由于印度火车站买票分两种,一:当地人买票的地方。二:外国人买票的地方。 为了找这个外国人买票的地方,我们足足花了三个小时才找到,还是一个好心热情的印度人带我们去的。在一个小房间里面,全是外国人。然后花了两个小时排队,终于买上了第二天晚上六点的火车开往(瓦纳拉西)。票价400左右的尼币!买完票之后坐地铁去往有名的(印度门) 走在国王大道体验了不一样的印度,马路很宽,路道很干净。主要建筑特别美!晚上坐地铁回去时由于是下班高峰期,地铁站人超级多,地铁里面已经挤的毫无空间,本来都不打算上去 等下一班地铁时,四个女的直接被后面的印度人死劲推进去了,留我一人站在地铁外面默默看着她们,顿时觉得心里有点慌,因为地铁上的字我看不懂,也不知道坐几站下车,正在思考想办法时 地铁再一次来袭,又是一击被推到里面,被他们挤的真的是两只手在上面放不下来。难受至极,大概过了两站感觉差不多到站了,厚着脸皮用自己撇脚英文问三哥:This New Dehli 。然后热情的大哥说:Yes 接着就把我死劲的往外推!地铁里面的人很嗨,很兴奋!每当门开或者关闭时都会起哄欢呼,挺喜欢他们这种热情和简单。原以为在北京生活四年的我很习惯这种地铁拥挤的生活了。原来不是!新德里的地铁生动形象的比喻就是:太暴力且欢快。

D3   新德里:和我一起从拉萨过来的小爽由于到印度只想去瑞诗凯诗学瑜伽,不想和我们一样到处体验!所以她买了新德里瑞诗凯诗的火车票:早上六点坐车!我们买到晚上六点多出发到瓦纳拉西的火车。本来小爽是打算一个人直接从重庆印度的,但是在捡人网上认识了我,被我成功忽悠到了拉萨,然后一起从尼泊尔印度。相处了那么久觉得人还是蛮好的!所以今天凌晨四点起来送她去火车站,因为她一个人我有点不放心,不比在国内,一个人英文不好,方向不好!很难找到上火车的地方!在车站问来问去,最终确定在哪里上车之后,陪她一起等了一个多小时!这一瞬间我感觉涌入一股亲情和友情的真诚!送她上火车之后天始终没亮,我一个人带着担心和不舍的心情默默的走回宾馆,由于太困又继续睡了几个小时!

天亮后小伙伴叫我起床然后收拾东西,把行李寄存在宾馆!房费交了就出去逛了红堡,清真寺!一路吃过去,一路看着街边感受过去。印度真的太贫穷了,很多人在马路边睡觉,而且走过去一股难闻的味道,靠三轮车拉活的人晚上就在街上睡到三轮车上,街道基本被三轮车霸占,堵车堵的很厉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但是每个人的车技那是相当牛逼,因为很少出车祸!印度人的铁头功还是练的很好,因为经常看到有些人头顶行李箱!印度的初体验还是可以,觉得印度阿三真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差,在印度都能感受到了自己生活的很好,印度阿三也没传说中的那么吓人,有大部分人还是很热情很简单的。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好人多,基本在路上帮助我们的印度人狠多!
    带上背包直奔火车站,在火车站外面买了三个飞饼带上火车肚子饿了吃,然后可能我们怕耽误时间所以来的比较早,印度坐火车是直接先上火车,在火车站检查票的。所以我们就在站台那里等!把我的铺垫拿出来,我们四人坐成一排,也算是一道靓丽的美景了。哈哈! 上火车之后由于是六个床铺,我们只有四个人!一个韩国欧巴一个韩国美女,印度的火车其实感觉比国内的要干净,要舒服!一觉睡到天亮下车。

瓦拉纳西

D4  瓦纳拉西:下火车出站之后让我惊呆了,门口全是密密麻麻的三轮车,看到我们出火车站一个个贴着问要不要坐车!那个那个小马路堵的不可开交。本来联系好要:久米和糖妹(尼泊尔认识的)来火车站接我们的,谁知道她们睡过了,没来接我们。当时也没问她们电话!没办法之下随便找了一个三轮车坐到恒河边上找住宿的地方!费用一人五十卢比。在恒河边上最高的一个客栈,就是稍微贵了,一个标间要一千卢比!考虑到她们女生背那么重的包有点走不动了,所以先住下。随便简单洗漱一下之后赶紧填饱肚子,然后到了恒河边上散步,真是脏的不要不要的,满地都是牛屎,一不小心就会中招。穷人太多,看着心酸,却又救济不了!联系上久米和糖妹之后在恒河边上的台阶等她们。在台阶上有几个当地的小伙子要求和我们合影!挺可爱的一群人!等到她们到了之后一起到她们住的地方坐坐,然后晚上一起在韩国餐厅吃炖鸡。平安夜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吃顿饭,聊天。和在酒吧天天嗨又是一种氛围!挺不错的!吃饭时认识三个韩国人,他们在山东烟台呆过半年所以会讲中文,加了微信之后他们吃完饭离开了。然后给我发微信说要我们过去一起喝奶昔!和我一起住的小伙伴想回去了,所以没有陪我,然后久米和糖妹两陪我去找他们玩,结果一过去他们以为我不去所以走了。和她们喝完奶昔一个人独自从恒河边上回家,真是有些怕,阴深深的!而且河边24小时在烧尸体。我们四个人,三个女的。所以我和彭彭一个房间,她没脱衣服睡!我不脱衣服睡不着的,所以把灯一关脱衣睡觉。

D5 瓦纳拉西:从着节约的心态和方便一点,我们上午把房退了搬到她们两住的地方!过去之后可惜只有一间房间,在商量之后她们三个女的睡一间房,我就只能到久米和糖妹房间睡了,又不好和她们睡一张床,所以就在地上打地铺,睡睡袋。她们都出去买莎丽了,准备下午划船好拍照装逼。而我就在家里老老实实洗衣服,把脏衣服袜子全洗了,太阳很大。完事之后坐在阳台喝饮料晒太阳听歌休闲的等着她们回来去划船!夕阳无限好,在恒河上划船拍照!
      介绍:恒河印度的母亲河,是教徒心中最神圣的地方。无数印度教徒千里迢迢来到瓦拉纳西,就为能浸身恒河沐浴净身。他们深信恒河水能洗净罪孽与病痛,帮助灵魂升天。有些教徒死后家人也会将遗体运来瓦拉纳西火化,将骨灰撒入河里。 恒河边有80多个Ghat(河坛),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名字和功用,其中有几个每天傍晚都会举行恒河夜祭。

D6 瓦纳拉西: 早上醒来就给了一个惊喜!!!晒在外面的衣服全被猴子给抓到地上去了(我们住在楼顶,这里猴子很多,到处跑的。)  起床整理一下出去吃面条!每天都是面条真是要吃到吐的节奏,而且还贵!下午一起六人霸气的坐了一辆机动小三轮车去鹿野苑
     “鹿野苑”距离瓦拉纳西约10公,是印度最重要的佛教遗迹之一,也是印度大名鼎鼎的佛教圣地,传说释迦穆尼就是在这里完成第一次说法的,当时在佛陀旁边听法的五位比丘和尚,是世界上最早的佛教僧侣与僧团。也是当年玄藏西天取经最后一次落脚的地方!第一眼就是干净,舒服。
    一个小时体验一翻之后坐车回家。明天火车出发→克久拉霍

介绍:瓦拉纳西,又被称为“贝拿勒斯”,位于印度北方邦东南部,距离佛教圣地“鹿野苑”仅10km,是著名的历史古城和印度教圣地,更是印度教徒精神世界中的“首都”。瓦拉纳西紧邻恒河,无数信徒、苦行者和濒临死亡的人来到这里沐浴或等待被火化,以此净化自己的灵魂。这里拥有1500多座庙宇和众多名胜古迹,其中恒河浴场、印度金庙、杜尔迦庙、贝拿勒斯印度大学等最为有名。而释加牟尼初次讲法的鹿野苑和耆那教的两个教长的诞生地都在瓦拉纳西附近,所以广义上的瓦拉纳西又是印度教、佛教和耆那教的重要圣地。
瓦拉纳西在精神上是神圣而深邃的,但在物质层面又是混乱而肮脏的,这里将印度这个国家的矛盾的两面性夸张到了极限

D7 瓦纳拉西:下午就要离开这个又爱又讨厌的地方,爱这里纯朴的人,讨厌这里的脏,一个人走在恒河边上感受当地人的忙碌,有在河里面洗衣服的,洗澡的,路边晒太阳的!虽然贫穷但依旧掩盖不住他们满足开心的笑容,看着他们想想自己有什么资格觉得不满足,也许有的人觉得比他们幸福多了,然而并不是!有些人生活过的确实比他们好,得到的也确实比他们多的多,但是很多人得到的越多那个心越不满足!和他们相比我想他们要幸福的多,即便穷的为一天三顿愁,即便他们脏乱不堪。但他们奢求的不多,很容易得到满足。有时候想想我们人为什么而生,为什么而活!不就是一天三顿,有颗容易满足的心不就足够了吗?
      一个人散完步跑到了经常来的韩国餐厅和饮料。让我想到了之前看的户外综艺节目(跟着贝爷去冒险)有些东西你不敢去挑战是因为你没有去尝试,恐惧的心里永远让你踏不出第一步,但是有了别人的鼓励和帮助你就会不顾一切的去尝试往前一步!我喜欢(跟着贝爷去冒险)带给我的感动,让我明白了一些事不是自己做不了,而是让你被迫到了一种极限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也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在困境中体限出来的真善美!我享受这种体验,更享受人与人之间带来的感动和故事。

克久拉霍

D8 克久拉霍:凌晨四点多钟火车停止开动!因为已经到了终点站:克久拉霍!被工作人员叫醒之后赶紧收拾行囊下车。由于天还没亮所以看不到什么周围的风景,就是感觉应该到乡下了。出火车站就有一个突突车司机一直跟着我们要载我们。把我们的地址给他啦之后 ,他说知道!然后要价两百。我们四人只愿意出一百。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不答应的话旁边很多司机都对我们虎视眈眈。到了与阿黎见面的客栈之后,打算住下的,结果一个床位上铺400 下铺800 太贵了。砍价砍不下来,就到旁边一家客栈住下了!一个标间才600。不路和小孬一个房间 我和糖妹一个房间。晚上睡觉关灯之后墙上全是夜光等的星星 甚是浪漫。收拾一下之后约上阿黎一起吃饭!把我们所剩无几的老干妈全部干完了。克久拉霍主要就是性庙出名、所以到性庙逛了一圈!第二天出发阿格拉
        相遇,分离,相见,又要离别!克久拉霍,其雕饰把神话题材和世俗题材,尤其是性爱题材融为一体,颇为骇世惊。庙的建筑物尽是性动作雕刻图像!其实我想说的是建筑真的很棒很棒!小伙伴们都更喜欢性庙外面的小黄书。

阿格拉

D9 阿格拉:晚上几个人流浪在街头找住宿的地方。到了一家知名客栈!可惜没有房间了!在老板的介绍下来了另一家客栈名字相同的客栈!六百一个标间,小孬和不路一个房间,我和糖妹一个房间!在楼下有几个摆摊卖小吃的,其中有一家炒饭是我出门到现在最棒的一家炒饭,辣的我汗水直流。
     第二天:和糖妹一起出去寻找微博上推荐好吃的地方,可是并不咋滴!下午到阿格拉红堡逛了一圈。
    介绍:在极富盛名的泰姬陵的映衬下,阿格拉堡显得很低调,其实这座拥有400多年的历史的建筑是强盛的莫卧儿王朝时期最精美的城堡之一,198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因为由红砂岩构成,又被称为“红堡”,与德里的“红堡”齐名。

因为之前联系的大熊从尼泊尔过来印度了。晚上到德里之后一个人竟然真能跑到了我们这里(阿格拉)   半夜三点大熊借别人手机给我打电话,得知他到了之后立马穿衣服到马路上去等他。然而一等就是一个小时,人也联系不上,实在是太冷了!没办法又回去躺到被窝。刚躺下电话来了(他找了一家宾馆老板借的电话)。告诉我他从火车站坐突突车到了咋们附近,在分叉路口 有一个很大的红色城墙!我知道他的地址后 又出去接他, 大半夜的还没看到他人,就听见一阵大嗓门:小夜 小夜  小夜。 说实话我看到他心里放心了 安全了!  他看见我心也放松了。回到宾馆就到房间和糖妹我们三个人一起挤一张床上!聊了会天继续睡了一会到天亮!
         最后一天五点起来去排队买票进泰姬陵。这一路没有一天睡好过觉。
         阿格拉因为泰姬陵而闻名,没有泰姬陵,阿格拉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印度城市,混乱的交通和城市规划,因为泰姬陵的存在,成为可以让人忍受的烦恼。
   泰姬陵是皇帝沙•贾汉(Shah Jahan)为了纪念已故妻子玛穆塔兹•玛哈尔(Mumtaz Mahal)而兴建的陵墓,竣工于1653年。人们誉它为印度的骄傲,称它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斋普尔

D10 斋普尔:有时候你一个不解释,可以赶走身边好多人。
      不知为何一群小伙伴抵达了斋普尔之后慢慢开始疏远了。没有了之前在一起的亲密,也许彼此都开始去讨厌,也许都想单独玩玩吧。第一天把所有景点跑了一遍,由于我手上卢币用完了,一路没看到可以取钱的地方,终于得知斋普尔有汇丰银行,可以取钱,很激动和迫切的心去汇丰银行取卢币,因为取不到钱我接下来的日子就不知道咋办。今天是小孬的生日,白天也没能一起玩,住的地方有免费的厨房,所以和大熊 老汉一起去买了很多菜,还有一只鸡晚上做大餐一起聚餐,忙碌的晚上做菜花了几个小时腿都站麻了,等小孬她们把蛋糕买回来之后我们就开始聚餐了,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显得不开心,不知道为何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辛辛苦苦的做了一满大桌菜,原本想着晚上可以热热闹闹的,可是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在路上没有谁欠谁的,不开心心情不好没必要显摆出来。既然在一起玩的不开心了那么就好聚好散,没什么。所以接着几天把她们一个一个送走了,糖妹是第一个走的,晚上十一的火车,跑到她房间说要送她,可是被拒绝了,说不用送。是的 她这个人还是可以,就是说话做事我行我素 不考虑别人的感情。第二天送小冉上火车。接着晚上送走了彭彭,不路和小孬!走时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当初从尼泊尔一起来的印度,如今各奔东西分开行走。心里说不上的滋味。然后只剩下我和大熊了,每天逛市场看宝石,顺便等静静和阿柯的到来。
    上午陪大熊办电话卡,找了N多家都没有SIM卡。两个不会英文的像傻逼一样跟工作人员聊,手机翻译过来翻译过去,把印度帅哥折磨的不想理我们了,明明看见店里有卡,但是就是说这个卡不适合我们用,大熊以为就是不想卖给他!给他气的差点没把几万块直接往桌子上甩在来一句:要多少钱都行,只要能给我一张上网的卡就行。最终办卡失败!但是感觉乐趣也蛮多。由于斋普尔是宝石贸易中心,所以又逛了一下午的市场,最终大熊落手很多戒子。我只落手了两条手链!到印度这么久了唯一的感受就是:古话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真的都是放屁!学好英语才是王道! 看来不会英语的我们只适合当国内穷游的穷屌丝。

D11 斋普尔 10号晚上终于等到小伙伴的到来,凌晨两点到斋普尔车站,接到他们那个激动的无法言喻,而他们一如既往的不出乎我们的意料,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来印度这一路真的快死了,凌晨两点到厨房给他们做面条吃,然后聊天中沉睡过去。然而小伙伴的到来本没有给我带来积极活泼的生活,反而更颓废了。因为人多之后他们想到开赌。就这样第一天在房间了玩牌一整天时间过去了,原以为第二天会陪我一起去看宝石,结果由于静静地一句不想出去了,就这样第二天又是在房间里面打牌虚度光阴,说实话在外面旅行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由于他们在房间里面抽烟,晚上进来两个老外看见我们又在赌博又在抽烟 甚是讨厌,所以老外的小报告到了前台,然后换房间了,而等来我们的就是罚款,还好不多。一直以来我都是在抽烟区抽烟,从没到房间里面!因为我觉得房间是多人间 也就是公共场合,影响别人不好。第三天坚决要出去,不能待在房间了。本来想用今天半天的时间把我朋友想要的宝石全搞定的,结果看了不一会小伙伴就开始闹意见了。然后没办法之后出来不到二个小时打道回府,一路走下来,有时候真心觉得一个人在路上走要舒服很多很多,没有束缚,没有吵闹,没有分歧。

D12 斋普尔: 因为静静和阿柯的到来我们又玩了几天,准备离开时,任杰和梅子姐说今天从尼泊尔印度。然后要我们等一天!可是老天不给力,他们遇到了和我一样的情况就是要什么卡不给出机票(其实就是坑中国人而已)。没办法之下他们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凌晨二点顺利抵达斋普尔汽车站,也顺利接到任杰和梅子姐!回到青旅给他们煮了米饭,然后拿出他们带的老干妈顺便吃了一下睡觉。 因为确实不想在斋普尔呆了 更没时间了,所以第二天晚上就买票去杰伊瑟尔梅尔,由于火车票没有了,所以买了汽车抵达所谓的金城。

晚上坐了500多公里的大巴车才到这个金色之城。大巴车票倒是不贵,500多公里才560卢比,人民币约56块钱。女性半价。但是怎么也没想到大巴车是透风的,印度昼夜温差大半夜冻得很,逼得我们半夜拿出睡袋来御寒。大巴车偶遇一个台湾大姐,老公是法国人,她拥有台湾法国双重国籍,她说台湾护照比法国的还要给力。坐了13小时下车后经台湾大姐推荐同住一家城堡顶端的民居,洞穴式旅馆让人眼前一亮,很有特色的房间六个人同住费用1500卢比。金色之城跟丽江古城一样有韵味,但商业气息一点也不浓郁,跟之前去过的几个对方相比,这些干净很多也安静很多。印度随处可见的突突车,成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去哪都很方便,突突车司机也总是热情相待。每次坐上车价格都不谈,也不知道地名凭借记忆和地图指挥突突车司机开车就行,下车了给差不多费用,从没碰到过爱计较的突突车司机,也从来没亏待过某个突突车司机。每次遇到麻烦总会有一帮热情的人上来解围,这个一个神奇且让我越来越爱的地方。

杰伊瑟尔梅尔

D13 杰伊瑟尔梅尔:到达住处之后六人睡一个房间还是蛮热闹的,洗漱一下出去逛街吃饭。晚上我 任杰 梅子姐 三人坐在阳台上看着金城夜晚全景聊天,彼此畅谈自己的旅行经历。所谓什么样的人
在路上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多么风趣的司机
多么激情的歌曲
多么激动的伙伴
    杰伊瑟尔梅尔—四色城中的金色之城,处于印度西部地区毗邻巴基斯坦,在这里所有建筑几乎都是金黄色的。坐了几十公里车又骑了一天的骆驼才到印度边境处的沙漠,其实就是一座小沙丘。跟印度其它边境相比这里没有战乱,时不时的倒有战斗机从头顶掠过。沙漠附近有很多小村庄,资源缺乏的村庄被贫穷笼罩着。村庄里水资源有限,附近有个水池里面的水人畜共饮,甚至还有牛躺在水池里,亲眼看到妇女们在躺着牛的水池里打水回家。牵骆驼也是村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一人一只骆驼走上一天他们所能获得的报酬只有30元人民币,而且其中还包括一天一夜的吃住费用,大部分收入全部被给他们介绍客人的老板拿走。去往沙漠途中没有人家,只能自己带水带食物做饭,条件非常简陋简直不忍直视,看到他们做饭绝对有不想吃饭的冲动,连吃完饭的盘子都是用沙子擦赶紧的,既来之则安之,入乡随俗亦是一种体验。中午做饭期间我们聊到很多,图4的主人公今年28岁,8岁起就开始牵骆驼至今已有20年,长期的风吹日晒使得他看起来有40-50岁。他们都没学过英语,都是通过和来此旅游的人交流所学的。他问起我们的工作,其中一个小伙伴的回答让他们羡慕不已,他们非常容易满足,为了让他们沉浸在幸福里我们隐瞒了很多关于我们的一切,在物质方面相比我们确实辛福太多,因此我们一群无业游民在此找到了自信。明年他就要结婚了还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在印度29岁才结婚是绝对的晚婚了,晚婚的缘由还是因为贫穷。傍晚时分才到沙漠,我们下了骆驼就开始各种摔跤,斗鸡,印度小伙也跑来凑热闹。天黑他们在做晚饭看起来辛苦不已,我们坐在骆驼上都辛苦,更何况行走在荆棘从中的他们,为了照顾他们生意我们特意还要了15瓶啤酒(20一瓶)。吃完晚饭我们在沙漠生起了篝火,图5的印度小伙无意间看到我们小伙伴的蓝牙低音炮,拿去捣鼓一番爱不释手表示想要购买。小伙伴也有苦衷表示不愿意卖,但可以回国后寄一个给他,对方听了很沮丧的说“这话从别人那听过很多次了,等了那么多年什么都没收到过”。当我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酸不已,果断唆使小伙伴忍痛割爱,最后六个人一人凑点钱给小伙伴补偿其损失总算搞定。印度小伙为了答谢我们手足舞蹈欢哥起来眼里还荡起了泪花。水桶和盘子当乐器敲打了很久很久,我们一直把火烧到深夜才歇息,没有帐篷没有水电,几个被子铺在沙漠上面早已满是露水,没有怨言,没有讲究就这样入睡。而且半夜非常冷,夜里冻醒了几次,等我们六个人早上起来,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第二天的早饭。

D15 杰伊瑟尔梅尔:这是最后一根木头了” 同行的小伙伴说“烧完就要去睡觉了”。
        向导已经睡了,睡前他给我们一人两条骆驼屎味浓郁的沾满野生刺球球的毯子,一条垫着,一条盖,没有帐篷。
        我们几个人一字排开,躺在光秃秃的沙漠上,头顶是猎户座,北斗七星,月亮像我家卧室悬挂的顶灯,可惜没有开关。大熊打开呼噜开始进入睡眠。
        我盯着星空发呆 ,恍惚间好像看见流星,又好像星星们都变钻石,这个像三角,那个像山羊……不知何时进入睡眠,也不知睡了多久,一阵摇晃伴随呼唤把我吵醒。头上是不计其数的星星,月亮已经落下,满天空都是星星,一堆一堆的聚集在一起。沙漠里安静的仿佛置身于异次元,带着未消退的睡意,听着自己的呼吸,看着天上的星星,仿佛我已经躺了一百年,几个世纪之久。
         再次醒来时,天色已经微亮,我转脸看橘红色的地平线,启明星带着钻石的光芒,向导已经起床给我们准备早餐。
          昨晚的星空是我最浪漫的梦,
          记忆会模糊,心却更清楚。哪怕说相遇,是离别倒数。

D16 杰伊瑟尔梅尔
         晚上和小伙伴一起吃完饭,回住处聊天!临走出发去火车站时发现相机和护照不见了,突然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相机是小事,没护照回不了国!房间找了一遍又一遍没看到,赶紧跑着去吃饭地找,关门了!幸好客栈老板跟我们一起,然后把餐馆老板叫出来。万幸我的东西老板跟我保存好了!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两百小费!然后立马回客栈去往火车站,在火车站既然碰到在斋普尔一个青旅的香港女孩,一起坐着聊了会,然后把任杰 梅子姐 香港女孩一同送上火车,留我和大熊两个苦逼的在寒冷的半夜继续等待火车的到来,由于火车站很小,看着我们自己有种凄凉的感觉。差不多半个多小时之后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二站台 三站台转转,看到了我们的火车,然后上车之前看到任杰和梅子姐的火车慢慢开动,大熊大声呼叫:任杰再见了。 结果他们两个听到声音真的跑出来了,就这样目送走了最后两位小伙伴。

加尔各答

D17 金城→加尔各答:
         多走路的好处是受益一生的。当你看到世界之大,才不会陷落在无谓的小烦恼中,沿途的精彩让你拥有更广阔的心胸和信心。
         所有保暖的衣服穿上也抵挡不住晚上的寒冷,我有睡袋还好点,小伙伴没睡袋冻的直哆嗦,看着都心疼。四十几个小时,两天两夜的火车直接从印度的最东边干到最西边。
       差点就和大熊告别在火车了,一觉醒来他跟说:刚下去买东西结果火车悄无声息的开动了他却不知,等反应过来时火车速度已达到20-30速了,给的五百元也不要了,抱着吃的逛奔向火车,幸好有个印度大哥给他拉了上来。不然一觉醒来,人不见了!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白天温度很高看着窗户外面一个个印度阿三在火车上往下跳,有几个差点摔到!当然我们也闲不住,把小伙伴拉着一起体验用生命拍照是怎样的,哈哈 你还别说虽然刺激,但确实蛮危险

D18 加尔各答:两天两夜40几个小时火车终于抵达了加尔各答。在火车上随便看了一下攻略找到了住宿!下火车之后本打算坐地铁到公园街站的!事与愿违,找了半个多小时没找到地铁。没办法之下只能打出租车加尔各答的突突车很少,基本全是统一的taxi。而且还是先到一个小窗口买票上车。司机只收票就ok!打车到了golden apple hoteel!在门口看了一下好高档的感觉!硬着头皮进去用自己仅会的英文问了一句:have room ?   one room how much!?    老板回答:1200一间房。
  感觉太贵,放弃了 继续找,一路走啊 一路问!都是一千以上的房间而且特别差。在路上看到了不少印度美女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难怪之前在北印没怎么看到美女。原来都在大城市!哈哈   找了接近两个小时 实在是累的不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900元 一个房间,环境还可以。把包放下准备登记时 ,老板看到我们是中国护照问了一句:You are Chinese?
   : yes
  后果就是不让我们住!让我们拿着行李出去。天啊!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不给中国人住吗? 歧视中国人吗? 无奈之下又走了一个多小时 每到一个hotel 都给我们说没房!fuck!!! 怎么可能都没房!摆明不让住。实在累的不行,原路返回到了golden apple hotel!在旁边一个很小 很破旧而且在五楼的一个旅馆住下了 一个房间 500卢比!
   两天两夜没吃饭,没睡好觉,背着17斤的包走了四个多小时。大熊说:我背着个写了“求搭车”的包走在印度某个城市街头的人群里显得违和感十足
    简直比看《喜羊羊》还要虐心啊!!!

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精彩的事物。很多东西,比如能让你感到幸福的东西,能改变你世界观的东西,都不需要花很多钱就能得到。

D19 加尔各答
     记得很早以前看的旅行书籍里面都提到过:特蕾莎仁爱之家。今天专程来到了这个神圣的地方!门口坐了一位修女,进门对我们点头微笑,一股亲切和蔼涌入心头。里面全是特蕾莎修女的照片,和资料!认认真真默默地参观完了,即使看不懂。
     house由特蕾莎修女创立。她把一切都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孤独者、无家可归者和垂死临终者;她从12岁起,直到87岁去世,从来不为自己、而只为受苦受难的人活着。特蕾莎修女以博爱的精神,默默地关注着贫穷的人,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关怀和爱。没有高深的哲理,只用诚恳、服务而有行动的爱,来医治人类最严重的病源:自私、贪婪、享受、冷漠、残暴、剥削等恶行。接着在街上瞎逛,看到一群小伙子在玩车技吸引了我的眼球。

2015年195天在路上的旅程暂时结束,不知不觉时间就这么走完了,印度神游自虐之旅33天告一段落。每年都是这样,一到过年就迫不及待的想回家。来印度时被机场人员坑了我1000多人民币,但愿回国不要再坑我了,不然我真要发飙的。临走的前一夜把手上的几万卢币全买了“克什米尔”围巾(披肩),拉着大熊给我当模特,实在不忍心把脸拍出来。
     我说:大熊啊 我怕把你脸拍出来了 没人对我围巾感兴趣了。
     他说:放屁,好歹我也是网红好吧。
     静静:要是你在给我们当模特这围巾估计分分钟钟出手。哈哈
     晚上收拾行李发现自己囤了好多货!

最后一天提前了半天到了机场,问了一个小时才知道哪里是办理登机牌的,然后老老实实的坐着,终于等时间到了,赶紧办理登机牌,过安检!然后排队盖出境章时,发现工作人员拿着我的护照起身走进了办公室,看到这一举动,我心突然紧张起来。不会又出什么问题了吧?!  果不其然,我一直以为我的印度贴纸签是三个月的,结果不是,只有一个月停留期!22号到期。我已超过两天! 要我找大使馆!自己想办法!瞬间我就快奔溃了。。。。
  我说给他钱也不要,我想这完了,既回不去了,机票2000块也浪费了。正在我焦躁想办法时又来了一个应该是领导级别的人物。,把我叫进办公室,由于没办法沟通,只能用翻译!我积极表现的可怜,哀求!傻笑!一通翻译聊天之后,最后问我去了印度哪些地方,然后把我护照给工作人员给我盖章,最后跟我握手,就这样放我进去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一阵感谢之后排队过安检。队伍太长,眼看离起飞只有半个多小时了,这样排队下去是肯定走不了,赶紧插队和旁边的人指了一下登机牌,表情一副着急的样子,然后旁边的韩国美女给我示意赶紧到前面去,工作人员也给我们优先待遇。终于在起飞之前到达了!我想经过两次飞机事件,我对飞机以后再也不爱了。印度神游自虐之旅囧到底了。。。。
      所有问题解决之后坐下来,终于可以放松了,但是放松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精疲力尽了!累趴了。

我们,谢幕!而新的幕又将拉起,人生就是这样,结束,开始,再开始,再结束……无论如何,我们都将背负着各自的幸福和困难,往前走,不回头!
                              该体验的都体验了  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该承受的也承受了,我想我的旅行是成功的 是满足的。。

最终的最终
                                                                                                      QQ :804746754

2016-02-25 17:30

2016-02-25 18:1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5 18:26

2016-02-25 21: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5 22:13

确实虐,但是超级精彩
这个是干嘛? 拍蛇 ???

2016-02-25 23:14

2016-02-26 13:5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3: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11:55

2016-03-02 14: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23:14:17 的回复:

确实虐,但是超级精彩
这个是干嘛? 拍蛇 ???

回复独自醉倒:看到长颈鹿而已。哈哈